跟着闺蜜游韩国

Acho (佛山) LV.8
2016-11-13 01:45 107/6
  • 出发时间/2016-08-31

这次韩国自由行是我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所以必须要写篇游记纪念一下。

关于行程和准备

这次出行没有密谋很久,闺蜜想要休假出外,正好我也有年假,一拍即合,稍一商量便确定了韩国。几天之后,看到香港机场有飞韩国的特价机票,单程才500多,比广州直飞便宜一半,马上出手,订了9月1日和7日的机票。(下面会有佛山香港机场的省钱攻略)
闺蜜去过几次东南亚自由行,颇有经验,机票、酒店、门票、车票以及兑换韩币、港币都是闺蜜一手包办。还有T-money卡,wifi等等,都是先在网上买好了,以避免带太多现金在身上。这个时候,感觉有个全能型闺蜜真是太棒了。而她一惯都是轻装出行,以游玩为主,所以我也把行李最简单化,最后我俩行李箱也没带,各背一个大包登机出发,托运手续也免了。
确定行程后,我天天泡在玛蜂窝上啃攻略。把线路,地名、地图等都打印好,在手机上安装各种APP:百度地图、google地图、韩国地图、韩国地铁、旅行箱、google翻译。

关于酒店

酒店是Agoda订的,两个酒店都不错。济州岛住的是十二月酒店,环境不错,前台欧巴英文超好,交通也方便,出门往左就是大路,可以坐600路去西归浦,去宝健路也近。首尔住的是昌德宫第11青年旅舍,就在昌德宫旁边,大概700米就是地铁口,离景福宫不远,那一片我们都是走路去的。房间比济州岛的小,前台小哥给我们免费upgrade了三床房不然东西还不知道堆哪,这家是青年旅馆,提供早餐,但要自己清洗餐具,楼顶可以晒衣服

关于签证

我们是6月底订机票,7月中才去办签证。先在网上预约了时间,然后带上资料过去,人并不多,交费之后,签证中心的工作人员只查看了身份证,户口本、职业证明什么的看都不看,收入证明只收工资流水,说有稳定收入就可以了。小华只交了车辆证,流水都不用。所以韩国签证要求真的不高。回程路过小蛮腰,讲真,咱小蛮腰比首尔塔好看多了

第一天 佛山—香港

好多朋友听说我去香港飞都觉得太辛苦,我心里也在打鼓,但这次实践后真心觉得不辛苦。如果怕累可以选择坐直达巴士。佛山香港机场直达大巴,230元,佛山上车,到深圳湾换保姆车过关,直达香港机场,全程需时约3小时。返程可以在机场买直达大巴车票,250港币,也是坐保姆车过关到深圳湾,然后坐永东大巴到佛山,基本不用走路的。
但我们去程是凌晨的飞机,时间充裕,所以选择了省钱的路线:在网上先买了永东巴士到香港市区葵芳站的车票(¥80),佛山深圳湾,1个半小时吧,过关花了1小时(要先打印好机票订单,过关要出示),过关后继续坐永东巴士到市区葵芳站,约半小时,下车就是葵芳新都会公交站,在这里坐机场快线A31(港币18.90)。A31是双层巴士,人好少,我们上了二层,视野很开阔,一路上可以看到香港的货运港口、青衣大桥这些比较有香港特色的景观,而且不塞车,大概半小时就到机场了。
因为我们没有托运行李,所以液体类的护肤品事先用100ml瓶子分装好,这个特别要注意。从香港机场过安检,到济州机场出闸,一直都是跟着人流走,很顺利。

第二天 济州岛 柱状节理带&山君不离

早上6点到济州机场,填入境卡等资料。出了机场,打的到12月酒店,把行李寄存,正式开始韩国之旅。

按照行程,第一站是柱状节理带。从酒店出来往左就是大路,找到公交站坐600车可以直接到景区。在路边的便利店买了早餐,吃了“著名”的泡面跟香蕉牛奶,感觉香蕉牛奶有点甜,不太适合我。

600车上报站有韩语,日语,英文和中文,所以不用担心听不懂。还好事先在网上也买了韩国wifi,因为到韩国才发现手机用不了,可能是制式不一样,在韩国的几天一直都是用网络跟人联系,需要打电话就在公用电话亭,用T-money卡打。

柱状节理带位于西归浦市的中文旅游区内,乘坐机场大巴600路在济州国际会议中心下车后往右步行大概十分钟。相比国内的景区,韩国的景点都很小,拍拍照,1小时就足够了。

韩国的门票跟国内不同,不是每人一张,而是在一张票上打印价钱跟人数,感觉比较环保。但是如果想留下门票作纪念,可能要分开各自买票了.

快到中午,我们打车来到西归浦客运站,在附近的偶来市场逛了逛,顺便吃饭。
其实就是大集市,有很多东西,水果、海鲜、泡菜,感觉不是特别吵闹,很干净。

烤黑猪肉的欧巴,还有漂亮的欧尼

午饭在市场里一家面馆,应该算地道吧,因为吃的人大部分都是韩国人,味道也不错。

吃过午饭感觉有点累了,直接打车到了山君不离,打车费35000,好贵啊。车走到一半,天开始下雨了,不过在山君不离景区里面有卖雨衣的,4000一件,门票是6000。个人觉得山君不离很值得一看,虽然现在看不到金黄的芦苇,而且还下着小雨,但是在里面走走真的很舒服,而且游客很少。

逛了近2小时,到景区外面公交点准备坐公交车回济州,车站里两个MM说等了近半小时都没有车经过,最后我们决定四个一起打车回济州市区。

晚上吃炸鸡啤酒,就在酒店旁边,全智贤真的好美啊。晚上好多人啊,打包的也不少呢。看着份量似乎不多,但两个人居然吃不完,好好吃,跟M记的炸鸡完全不一样。

第三天 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我们在网上参加了拼车团,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城邑民俗村,229元。
一大早导游欧巴就开着9座车到酒店了,接着到各酒店接了另外6个MM,然后直奔牛岛去。可惜天公不作美,从昨天下午开始,雨就没停过。因为这个拼车团的车是不上岛的,导游欧巴建议我们包他的车上岛,每人加10000韩币,另外还要过渡费5500。感觉这个拼车团是不是有点贵,8个人加起来2600元左右,包个9座车一天,还不包门票。但也幸好有导游开车带我们,因为雨下挺大的。导游欧巴也很细心,车上准备了好几把雨伞。小华可能着凉了,上车就开始头疼,上了牛岛基本没下车,导游欧巴帮她去附近餐馆倒了杯热开水。
如果是自己上岛可以参考这个网址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34102-1-1.html写得很详细。

白沙

花生冰激凌,5000韩币,花生很好吃

在网上看到的牛岛都是阳光明媚,攻略上都说要防晒,我们居然是打风天来了。唯一的好处是游客比较少。在 The stone wall culture 这个点居然看到有人潜水,打风天哪,而且下着挺大的雨☔。后来我们讨论了下,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海女吗?

午饭导游带我们到一家离城山日出锋不远的饭店,忘记是不是叫城山饭堂。终于尝到了网上闻名的海鲜锅。端上来的时候,锅里的海鲜还在动呢。小华冲了包板蓝根喝完,就是治感冒那种,感觉好多了,所以出门在外记得要带点药在身边哦。等她缓过来,海鲜也煲好了,我俩拿起筷子拼命吃吃吃。这种打风天真的有点冷,吃一锅热腾腾的海鲜汤,真爽!就是有点小贵...45000哪

饱餐后,导游送我们到城山日出峰。雨雾迷蒙,可是游客居然好多,不少还是韩国游客。

下一站是涉地可支,感觉很济州岛啦。因为昨天看了山君不离,今天到了牛岛,对于海岸线和这种偶来小路的景观已经开始有点审美疲劳了。

最后一站是城邑民俗村,团里一MM说就是推销产品的不想去了,但是我俩还是坚持要去。刚好那天民俗村里的导游是中国人,介绍了一些济州岛的习俗,也算收获。里面好多蚊子,要带防蚊水。

傍晚回酒店稍作休息,便直奔宝健路吃睌饭去了,今晚要吃济州特有的烤黑猪肉喔!
这种锅有点像锅盖,中心向上拱起,肉铺在上面受热,油向下流走,所以吃起来一点都不肥腻。

第四天 济州—首尔

昨天太累了,今天美美地睡了个懒觉。10点出发前往机场。
可能因为济州岛是免签,所以中国游客特别多吧,在机场里通往国际航班中国那边,已经站了长长的队。国内航班那边却特别安静。
济州航空是宋仲基代言的,我们看到柜台上面一排宋仲基就直冲过去。

飞机中午起飞,1个小时就到金浦机场,找到地铁站,坐5号线,到钟路3街,6号出口,往北,朝昌德宫方向大概700米就到酒店。办理入住,稍稍休息下,我们便出外找晚餐了,目标是土俗村参鸡汤。
出了酒店往左,没多远就是昌德宫,听说是《屋塔房王世子》取景的地方。

想拍门的近景,不小心偷拍了一家人

沿着马路边走边看边拍。在女子中学旁的小巷子里,看到有个小集市,人来人往。

有人在表演脱口秀,有玩游戏的小摊,有卖饰品的,有弹唱的,干干净净的小街,熙熙攘攘的人群。。。这个集市可能是周六或者周末才开的,后来我们再经过那里,都没人在摆摊了。

天色渐睌,我们往光化门那边走去,在十字路口中间有个城市遗址,再往前就是光化门了。

继续往前,经过景福宫地铁站,下一路口,往右转,左手边就是土俗村参鸡汤。里面客人真多,我们进到一个比较大的厅,找位置坐下,很快就有服务员过来,点了两份参鸡汤,32000韩币。桌面有本餐单,上面很详细介绍了参鸡汤的吃法,还有中文。旁边还有两个小坛子,里面装有泡菜,可以随便吃,没限量的。到韩国几天,我发现这里的泡菜是最好吃的。

参鸡份量很足,肚子里还有糯米,吃一半就差不多饱了。鸡肚子里真的有参哦,这里还卖人参酒和泡菜,可以打包好,带上飞机。

吃过晚饭,时间尚早,我们坐地铁到了东大门,在兴仁之门绕了一圈,便往都塔免税店那边走去

塔里有一层是《太阳的后裔》专题的,有一些场景的复制,还有真人大小的海报,可以去合照哦。

第五天 北村韩屋、梨花大、弘大

早上起来有点晚,在路边小店简单吃个早饭,结果点的套餐里全是淀粉类呀

北村韩屋,就是以前韩国达官贵人住的地方,距离景福宫近嘛,非富则贵嘛,现在还有人在居住的,所以不要大声喧哗,怕影响别人休息。但今天是周末,旅游团多得不要不要的,一路都是人啊

我们尽量避开人潮,自己找路走,结果在巷子绕来绕去,始终还是回到人潮中。走在这种韩式巷子里,有种看韩剧的感觉。逛了半天,游客实在太多,天气也太热,我们找了间咖啡馆休息,稍作商量,便决定往女子梨花大学去了。
走到安国站坐3号线,到乙支路3街,换2号线,到梨花大站。

已经接近傍晚,游客很少,学生估计都到教室去了,整个校园很安静。特别舒服

天色渐晚,我们坐地铁往弘益大学去。出了地铁,天已经黑了,但是弘大周边却热闹非凡。到处都有街头的艺术表演,表演的人high,看的人更high,年轻真好

第六天 景福宫、明洞圣堂、首尔塔

今天又是日上三竿才起床,发现到了韩国后,我俩都好晚起床,然后早饭跟午饭都是一起吃的。自由行就是这个好处,想什么时候起床都可以今天准备去景福宫,我们本来计划是景福宫跟北村韩屋同一天去的,结果,昨天起晚了,时间不够,然后又玩得比较随性,想去哪就去哪了。
在景福宫门口,看到老师带着幼儿园的小朋友,在排着队,很有秩序地离开,好可爱哦。在景福宫里也看到有小学生在参观,韩国人爱国主义教育还是做得挺好的

进景福宫前,我们特意去租了一套韩服,真心觉得韩服还是浅色系列的好看。20000韩币3小时。

这里的门跟围墙都好矮哦。路上看到穿韩服的人也挺多的,可以免门票3000。不过,天气太热了,穿着韩服又热又累,我们还特意把背包寄存在韩服店里,只拿个小小的手提包,连水也没带,又晒又渴又热,痛苦得连参观的兴致都没了。

看着时间快1点,赶紧往光化门去,想去看换班仪式,结果还是晚了点,只看到后面小段

光化门往前走就是光化门广场。

世宗大王铜像

李舜臣将军。前面有人在静坐

走走停停,找了个商场,点个鸡扒饭,10000块,发现韩国的肉扒,像我们吃过的鸡扒猪扒都是炸过的,不太适合广东人的口味。

吃过饭,我们坐地铁到明洞。穿过重重的商业街,边走边看,到达天主教堂已经傍晚了。刚好看到有人进去,悄悄进去看了看,里面好多人,正站着唱诗。我不太懂宗教,只是感觉很神圣。

天渐暗,我们打车去N—首尔塔,但是出租车只是到索道买票的地方,缆车双程8500。因为赶着夕阳落山前赶上去看白天跟黑夜的首尔景色,所以只有坐缆车,幸亏是周一,排队的人不是非常多,但也不少。

塔下面餐厅吃了晚饭。点了冷面,9000,真的好冷,一大块的冰在里面,面条挺韧的,味道还行。

第七天 汝矣岛 乐天免税店

今天早上去汝矣岛,下午跟晚上准备购物,买点手信。
本来想看汉江公园夜景,却白天来了,不过也体会了一把韩国市民的休闲生活。一路上看到三三两两的人围坐一起,吹着江风,聊天吃东西

离开汝矣岛,坐地铁前往首尔站。因为我们买了明天从首尔火车站到仁川机场的车票,所以提前看看怎么换票上车。
在车站,随便进了家快餐店,居然遇到在拍摄广告

下午在乐天超市买手信,晚上又跑到明洞逛免税店血拼,累得不要不要的。
还是街头小吃让我复活,吃货的本质啊

第八天 首尔、香港、佛山

今天6点起床,坐地铁到首尔站,坐机场快线,45分钟就到仁川机场。在机场等了2个小时,柜台才开,办完登机手续离飞机起飞只有一个多小时,所以办退税、去免税店提货买东西真的要快点,还有就是如果免税店买的东西多是可以二次托运的,二次托运是免费的。
到达香港是下午三点多,然后坐直通车回佛山
这次韩国之旅完满结束!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14 01:04

引用 maomaoyi 发表于 2016-11-14 01:04:28 的回复:

回复maomaoyi:是吗?谢谢

2016-11-14 11:2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14 13:54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1-14 16:25

引用 yangzhipei 发表于 2016-11-14 13:54:50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yangzhipei:你也可以的,我是下了好大决心才写的第一篇

2016-11-14 17:30

引用 金猪幺宝宝 发表于 2016-11-14 16:25:37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金猪幺宝宝:多谢支持!相片是手机拍的,比较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