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无非几场欢笑悲哀,如果可以,我愿意把它留给塞班岛】(六天五晚游记,附详细攻略+大量美图)

陳 尛雨 . LV.3
2016-11-13 02:16 179/4

In Saipan

2016.10.17——10.22

这些年去过不少地方,看过美丽的日落,攀过陡峭的山峰,却不曾想过,还有这样一个地方,让我流连忘返。
    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游记;
    第一次把自己旅游之前做的功课和旅游时的经验与大家分享;
    想去Saipan的有缘人可以看看。

一、关于出行

1、地理位置

作为美国对华唯一免签的领地,坐落于太平上的Saipan,在中国的东南方,东十区,比中国快俩小时。

2、签证+护照

护照------出国护照当然是必备,在国外那就是你的身份证,这不需要多说。一般去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办理,半个月左右就能拿到。
    签证------塞班岛是免签!塞班岛是免签!塞班岛是免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就算从今年11月29号起,要登记什么EVUS电子系统的,那也跟持中国护照的我们没什么关系。

3、机票+酒店

去塞班的飞行路线一般有两种选择------
    1、国内直达。5—6小时。一般国内,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香港去塞班直达的飞机都比较多,但这些飞机都由旅行社承包了!想要直达只有找旅行社或者在各种旅行网站上预订。5天4晚、6天5晚、7天6晚都有。
    2、去韩国转机。一般10小时以上。如果时间比较充足,而且女生喜欢买买买的话,可以选择这样出行。

酒店------塞班最好的酒店当然就是凯悦啦。其他的格兰德瑞奥、卡诺亚都还不错。世界度假村还自带水上乐园。一般一点的,花蜜啊,王子啊。如果你一点英文都不会,可以选择王子酒店,中国人开的。

PS:我当时是在蚂蜂窝上预订的机+酒套餐,因为不是旺季去的,所以价钱还比较公道。选的豪华B类酒店,最后入住的是格兰德瑞奥度假村(原哈发代酒店),酒店自带沙滩、游泳池,在房间窗户旁就能看见大海。而且酒店对面就是DFS免税店。离步行街走路几分钟就到了。飞机是四川航空的,机型是A330-343,经济舱一般是2,4,2的座位,取登机牌的时候最好还是要工作人员给你选在坐在靠窗比较好,坐在中间睡觉都没地方可以靠。当然了,如果坐的头等舱,就当我这句话没说。

4、美食

讲真。那边真的没有什么好吃的,口味偏淡,很多东西都是吃了会腻的那种。像我这种大吃货,在那边待久了,应该会被饿死在Saipan。而且价格比国内消费高很多。一个酸辣土豆丝卖到了8刀。
    但是还是推荐几个自己吃到的东西吧。

1、椰子蟹 (约80刀/磅)
    Saipan不盛产海鲜。椰子蟹算是当地的一个特色了。去的话还是推荐尝试一下。一只椰子蟹两吃,炒蟹肉、蟹黄蒸蛋。吃第一口的时候觉得椰香味很浓很香,蟹黄蒸蛋还可以拌饭吃。但是吃多了真的有点腻。

晚上在海边散步偶遇椰子蟹本尊。

2、龙虾(约32刀/磅)
    大确实非常大。但是味道真的……不如我大湖南的口味虾。

3、牛排(人均50刀左右)
    Country House的牛排真的超大块。正常食量的人,一个套餐可以吃到撑。

4、烤肉(不记得是30刀还是40刀了,自助的那种,吃到饱)
    夕阳晚餐BBQ。每周只有周二和周五晚上才有。这个真的忘记拍图了...味道还可以。那个荷叶包着糯米饭的东西还挺好吃的。
    还有歌手边弹边唱。都唱的中文歌。

注意啦!注意啦!注意啦!

只有周四晚上才有的夜市。在麦当劳的隔壁。真的别去吃东西...去看看就好。然后在旁边的麦当劳解决吧。地接说:夜市,不去会后悔,去了更后悔。
    军舰岛上只有一个地方可以吃东西。劝大家早上吃饱点再去。因为那里除了热狗之外,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下咽...

5、购物

奢侈品-----DFS免税店。价格比国内便宜。但是有些东西比韩国广州的机场免税店还贵。所以买奢侈品还是找海外代购吧...其他的很多店子就要慎入了。当时坐飞机时的领队说,很多都是Made in China。
纪念品------I  Saipan和ABC里面有很多。离DFS免税店都不远。
日用品------去正常的当地超市买就好。饮用水可以去超市买,怡宝24瓶只要8刀。宾馆楼下的商店一瓶水1刀。

6、注意事项

【防晒霜】------建议要SPF110的,这个去当地基本上每个超市都有卖,十几刀一瓶。PS:我出去都先抹一层安耐晒50,再喷一层香蕉船110的在身上。还各种戴帽子穿防晒衣。
    【时差】------Saipan比国内时间快2小时。国内现在10点的话,Saipan就是12点。
    【通讯资费】-------中国联通:塞班岛漫游资费:【语音】打和接都是2.86元/分钟。【短信】发出去1.26元/条。【流量】10.24元/MB。【拨号方式】拨打中国大陆+86加手机号码(区号和固话号码)。建议大家开个国际长途,但是不要开流量。去岛上租个随身WI-FI就可以了。8刀/天。
    【美元】-------Visa卡都可以用,也有很多地方可以刷银联卡。如果你找了地接的话,每人身上带1000刀足够用了。
    【衣服】------Saipan常年在30度左右,带夏天的衣服去就可以了。建议可以多带几套,因为经常会湿。泳衣可以带2套。要高空跳伞和徒步的话一定要记得带有鞋带的运动鞋。
    【拍摄设备】-------带个Gopro去就可以了,但是激烈一点的项目最好不要带上去,怕掉。手机就算有防水套最好也不要带下水。

7、地接

不想自己订机票、订酒店。找他。
不想自己做攻略、想流程。找他。
不会英语。找他。
要接机。找他。
出门没有车。找他。
想要每天专车接送。找他。
不知道怎么安排行程。找他。
不知道怎么去景点。找他。
不知道哪里好玩。找他。
不知道去哪买纪念品。找他。
不知道去哪吃好吃的。找他。
出去玩包背不动了。找他。
需要人拍照。找他。
没有浮潜设备。找他。
有潜水证想要自由潜。找他。
无聊没人聊天了。找他。

个人觉得去Saipan自由行的话。还是找个地接带你比较好。不然出门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毕竟不像国内哪哪都能高德。
    我当时也是偶然在微博搜到的小常。对于我说我是按颜值找到的他这个说法,他一直表示不相信。

我们是10月17号晚上广州的飞机直飞Saipan。据说绕了一个台风,早上4点多到的机场。过境、过海关,出机场的时候已经早上6点了。下飞机的时候,能尽量往前就往前走,一个飞机上300多号人过关,还得一个个盖钢印,速度可想而知,我们当时排了差不多快1个小时的队,才出机场。在网上预订的房间一般都有接送机服务,出机场就能看到,每个酒店都有中国领队在等着,然后送你到酒店,统一发房卡。
    去酒店的路上正好看到日出。舟车劳顿的疲倦一扫而空……

二、开始旅行啦~~~

第一天 南部景点游

补了一上午的美容觉,下午一点准时出发咯~~~

1、塔帕丘山

说它是世界最高峰,很多中国人表示不服,最高峰不是珠穆朗玛峰嘛!其实是因为它旁边就是世界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所以它只是落差大的最高峰。站在山顶上可以看到下面的七色海~~~

2、鳄鱼头海滩

大家可以在这里尽情的享受被浪拍!!!

3、圣母露蒂斯圣地

据说这口井里的井水喝了可以生双胞胎,能不能生我不管,反正我喝了。

4、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

去的时候门已经关了,没有进去看有点遗憾。

5、禁断岛

这个岛只可远观,正常人是上不去的。但是岛里面有一个天然洞穴可以进去看,这个后面禁断岛徒步会说到。

6、坦克沙滩

著名的星星沙就在这里啦。基本上按一手沙子就有1—2粒。

寄居蟹~~~

7、珊瑚海滩

沙滩都是由各种各样的小珊瑚身躯组成的,不穿鞋子有点扎脚。

游玩花费:50刀/人

第二天 军舰岛

1、拖伞

每2个人/次。飞在高空远远看见军舰岛的全景。

2、香蕉船

最多可以坐6个人。我们是4个人一起坐的。

3、飞鱼

这个项目运动得比较激烈,切记身上最好不要带任何东西。我们当时就是玩这个,GOPRO被浪拍到了海里,至今还留在太平洋呢!!!

4、步行绕军舰岛一周

拍照时间到,看看什么在海底的军舰~~~美女们要换上妹妹的裙子哦~~~

5、浮潜

穿泳衣,带浮潜设备下水。不会游泳的最好穿个救生衣。带根火腿肠下去,会有很多鱼过来围着你。

6、深潜

这个是除了跳伞之外,个人觉得第二好玩的项目,去的人不要错过哦!!!需要带你们深潜的教练帮忙拍照的话,两个人是35刀,自己有GOPRO要教练帮你拍,给他一点小费就可以了,这个就在乎你自己客气。

注意啦!注意啦!注意啦!

在军舰岛最重要的就是做好防晒工作,今天全天晒太阳!!!然后建议大家把泳衣穿在里面,外面罩个美美的裙子。爱美的菇凉们可以多放一套衣服在包里,去岛上拍照。

游玩花费:165刀/人

第三天 高空跳伞

当时选择去Saipan就是冲着跳伞和跳崖去的。结果跳崖去的时候因为天气原因关掉了。遗憾…
    这个项目需要跟地接提前1-2天预约,他会帮你都订好,跳伞的车子直接到酒店接你。
    喜欢刺激运动的一定要体验这个项目,如果不是因为贵,真的还想再跳一次;喜欢欧美男人的一定要体验这个项目,因为带你跳伞的教练每一个都很帅!!!

下午在酒店自带的沙滩上躺着,
    吹吹海风,睡睡觉;
    看看情侣,看看狗。
    生活,不过如此。

游玩花费:509刀/人

第四天 蓝洞+禁断岛徒步

1、蓝洞

作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胜地,有多美,大家看图吧。到这里玩必须要有潜水证的人才能带你下去,一个有潜水证的最多可以带6个,建议大家去的话,还是找个有潜水证的地接比较靠谱,还会免费帮你拍照。在这里要深潜也要有潜水证哦~~~没有的只能默默的浮在上面。去的时候建议早点去,我们8点出发的,去的时候里面就几个人,我们走的时候遇到一大波“僵尸”在默默靠近。

2、禁断岛徒步

穿旅游鞋!!!穿旅游鞋!!!穿旅游鞋!!!体力不好的,就不要去了。因为这里要爬很多的山路。而且这里最好是有地接带你去,不然你自己根本找不到那个隐藏的洞穴。
    可能是因为来的路太崎岖,我们下山到沙滩上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有种这片沙滩都被我承包了的感觉。翻过一个又一个的坡,突然会出现一个洞穴,那里完全就是一个私人游泳池,可以在水里体会一下轻功水上漂的感觉。还可以游到另一个洞口,出去看看海胆,看看海。

禁断岛徒步回来,洗了个澡,坐在酒店默默的看在塞班的最后一次夕阳西下。

吃完晚饭,地接带着我们去码头看满天繁星。然后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返程。

游玩花费:85刀/人

三、写在最后

回来已经有半个月时间了。国内已到冬至,天气一开始降温,就想念Saipan的日照阳光。6天5晚并不算少,但凡事总要留有遗憾,这才是生活。
    下面再推荐几个我没有玩到,但是各大游记、攻略都提到的游玩项目,供大家参考。

1、体验跳崖

如果我再去Saipan,一定是为了跳崖去的。《奔爱》里的白茄子纵身一跃跳下去的地方。

2、自驾环岛游

在Saipan,有中国驾照就可以租车自驾。记得带驾照哦~我当时把租车环岛的时间拿来睡觉,所以没有体验。。各种大黄蜂、野马什么的。还有唯一一辆粉红色Hello kitty跑车,满怀少女心的孩子们可以去体验一下。

3、开飞机

这个看个人喜好来。有教练教你,开完还有个驾驶证书可以拿。

4、海底漫步

这个和深潜,个人觉得不是潜水爱好者的话,二选一就可以了。

5、ATV四轮越野&实弹射击

这两个都在别的地方玩过,所以当时没去。ATV的话一般骑一次是150分钟。40刀/人。两个人价格稍微便宜一点。实弹射击就要看你用什么枪玩多少子弹了。

其他的还有鸟岛看日出、船上吃夕阳晚餐看日落,因为不是跟男朋友去的,所以都没去。还有出海垂钓,钓鱼爱好者可以尝试~~~

废话了这么多,终于把自己一路上的所见所看所想记录了下来。也算为这段完美却又留有遗憾的旅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 The end -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1-14 19:2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14 20:03

引用 pdslinguangya 发表于 2016-11-14 20:03:43 的回复:

回复pdslinguangya:一年四季都适合。都是30度左右

2016-11-14 20:04

引用 小妖echo 发表于 2016-11-14 19:26: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