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值得讲中文的你我拥有的梦想国

关于计划

其实此次的上海之行一直犹豫要不要带桃帅去迪士尼,因为行程只有四天,之前桃帅刚在夏天去过日本迪士尼,觉得重复玩意义不大,不如留时间去其他地方。而最后是因为没有订到合适时间回家的机票,而且恰逢万圣节期间,觉得迪士尼会有很多新鲜的万圣节创意,就下定决心多留上海一天,去感受上海迪士尼!而就是因为这阴差阳错造就的迪士尼之旅,让我和桃帅真正感受到上海迪士尼与日本香港迪士尼相比之下独特的魅力!
因为桃帅日本迪士尼玩过两次,所以规划攻略时,游园重点放在各种表演上以及日本迪士尼没玩到的游乐设施。
为什么锁定表演呢?原因有二:一是我觉得show是迪士尼的灵魂所在,迪士尼要传递的价值观融入到show中产生的效果非游乐设施能比。而日本迪士尼纵使服务好,氛围好,游客素质高这些对孩子是很好的感受与学习机会,但除了大游行与默剧之外,凡是有台词的,孩子都是靠观察和猜来理解,难免会不明白、无法交流互动,而且轻松欣赏的感觉就没了,所以终于可以听着母语看演出当然要尽情享受哦!
二是桃帅和我两个人出行,简单的他玩过,觉得幼稚;惊险刺激的需成人陪同,我又不敢上,所以多数游乐设施就留给大桃先森以后带着儿子玩吧!

关于准备

目标锁定后就是出行准备了!
首先,看看网上的攻略,前车之鉴嘛,这也是我写游记的目的呀,呵呵😇…尤其亲子游,是要做万全的准备才好。我是查了当日的表演时间,按结束时间排了观看的优先次序,原则很简单,就是早结束的早看,同时合理安排时间间距,以应对突发状况!桃帅自己重点目标定在了明日世界,是所有男孩子的最爱吧?
其次,一定要下载一个上海迪士尼的官方app,有什么用呢?最大的作用是各种表演与设施的开放时间与实时排队时间一目了然,便于设计和调整路线。而且即使入园时拿到纸质演出时间表,但有时迪士尼会因为客流量临时增加演出场次,有app直接就能看到,而不必到项目前面看指示牌,比如我们去那天冰雪奇缘欢唱盛会就加演了两场

三.看天气,很重要啊😆真心觉得10月是个好季节,不冷不晒。又热又晒再加上排队,小孩子很容易烦躁的!
四.购买门票。从性价比来讲当然最好是买标准票。我是正赶到周六,为高峰票,成人499,儿童375,注意儿童身高限制为110-140cm,超过140要买成人票。看了之前游客的攻略,想节约时间,避免现场排队买票就提前上网买好电子票,现场检票口刷身份证就能直接进。果断上网定。阿里旅行(我定完第二天就改名叫飞狗了,这名字,是和天猫呼应吗?😂)定的当日一日票,成人470,儿童360,省了44大洋💰

迪士尼开园时间那些app都有,项目介绍各种游记都有详述,在此不赘述,一切就绪,出发啦!
补充一点,自己带水是可以进园的,园里饮品真的太贵:瓶装水10元,而饮水处的水真心不太敢喝

关于吃的,听说火鸡腿是亚洲口味的,一定要尝试…餐厅没提前计划,走到哪里就近就好,各有特色,反正又不是只来一次…有人说迪士尼的吃得贵,要从外边带食物进去,其实相比之下国内其他游乐园、景区吃的基本也都不便宜,小朋友去主题餐厅是感受环境与氛围,是一种难得的美好经历,所以不建议背那么多吃的游园。

关于现场

我的游记里没有太多照片展示给大家,因为始终觉得体验是最重要的,一个人带娃,如果忙于照相,和孩子的互动也就要相应减少了,比如看游行时当然要跟着花车互动、打招呼、鼓掌…如果所有人都一心照相,没人呼应,气氛多尴尬😡

从酒店到乐园坐的神州专车,赶上宝马车,好幸运;遇到热情的司机,赠了两件雨衣,服务真好!😆到小型车停靠点下车后走了长长的桥入园。路上在星巴克前面会有一个迪士尼世界商店,建议带娃的各位提前避过,桃帅在里面徘徊良久,为娘真是无可奈何…

入园刷身份证,直接打出票来,很便捷。记得保存好门票,不止FP要用,有的项目也要用到,比如明日世界里的创界就要刷门票储存设计。
入园直接走米奇大街,赶上见面会,有桃帅最爱的唐老鸭和丽茜,赶忙去排队,不到3分钟就排到;转角遇见高飞布鲁托,9年前年轻时和高飞布鲁托在香港迪士尼的合影一直摆在家中,一直心心念念想再照一张一样的做时光秀,终于如愿,好开心!
在奇想花园玩玩逛逛,听到闹铃响了,是提醒我金色童话盛典要开始了,于是走过去看表演,就在城堡喷泉后面选了个位置,演出很精彩,舞美设计很棒,经典人物一对对出场…看着茉莉望着阿拉丁深情的目光我也不由心潮澎湃😍
看完演出之后,直奔明日世界,热门项目排队都要40分钟以上,拿了巴斯光年的FP之后,先去太空幸会史迪克,排了10分钟就进场了,用母语来互动的感觉太棒了,桃帅很投入,全程欢笑不断,我们的照片还幸运地出现在大屏幕上,桃帅出来后要求再来一场呢!应桃帅要求,下午又参加了一场,虽然是重复的,核桃还是好开心,而且总结出第三排中间对着舞台那一区的最右侧座位是摄影点😎…暂略不表
出来后去看米奇童话世界大巡游,起点就在明日世界后方,个人觉得起点位置视野很好,而且看到迪士尼人物从大门鱼贯而出真的好兴奋!
说到巡游,有两点不解,一是竟然没有安排万圣祭的主题巡游,小朋友其实都很熟悉也很期待万圣节哦,应该要安排特别的主题巡游才够劲!二是国内游客还是不大有互动的习惯,相比亚洲其他迪士尼的游客兴奋、投入的氛围,显得很被动,所以我和桃帅大大的笑容和挥舞的手臂也总能引来givemefive!相信时间久了大家熟悉“套路”会有所改观吧!
巡游后回明日世界,恰巧大白见面会!核桃最喜欢超能陆战队系列,兴奋地去排队,和引导员聊了电影、大白的芯片为什么只有战斗和医疗功能之后,核桃被作为特别粉丝介绍给大白和小宏,大白不能讲话,但小宏和核桃一直聊,看着后面排队的人,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出来后核桃特别兴奋,我则觉得一个游乐园的生机与灵魂就在于互动,只有在我们自己国家,才能这样用母语流畅地交流啊!这一点上,上海迪士尼绝对远胜日本!

之后要重点说一下创界:雪佛兰数字挑战。桃帅最爱这里,这也是亚洲其它迪士尼所没有的,创造新视界、创造新科技、创意无限!一进门就被一辆未来世界的车震撼了(名字很特别,没记住😞),全部是数码科技,有模拟设计车辆、模拟驾驶、模拟检测等等,对于大量接触电子产品的新一代小孩来说又新奇又有信心接受挑战!具体详情亲自去参与吧,多说无趣!
这个结束之后到了FP的时间,直接去巴斯光年射击那个,结束后桃帅又回来创界…
  之后去了梦幻世界 ,看冰雪奇缘欢唱盛会,到时已经满员,不让入场了,只能等其他场次了😢,工作人员看桃帅失望的样子,特意过来安慰他,好贴心!在旁边玩了其他项目,一个多小时后的场次我们提早15分钟到,终于排上了!核桃很喜欢,就是老外说中文听起来有点别扭😅
之后就去了宝藏湾,看了下时间,20分钟后是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的演出,途径加勒比海盗看到等候时间5分钟,犹豫要不要先玩再看演出,想了一下演出是有固定时间的,错过要等好久,所以还是决定先看演出再玩游乐项目。后来发现这个决定很明智,因为加勒比海盗项目体验时间挺长的,如果我们先去玩,演出肯定错过了。这场演出男孩子会很喜欢,有很多特技,看着很过瘾!我们坐在第五排,挨着过道,演出中演员竟然有两次都出现在我们身边互动,桃帅兴奋不已!

演出结束后先买了火鸡腿,就在剧场前面,太火了,排大队的人比游乐项目还多哦!之后去坐加勒比海盗,特效做得太棒了,好喜欢!在宝藏湾玩了一圈,天色渐暗,又到探险岛玩了飞越地平线,就快到烟火表演的时间了,于是向工作人员问路,晃晃悠悠到城堡前选了个视野不错的位置。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虽然在东京迪士尼看过,但再次看仍然内心欢喜,每个女人都喜欢浪漫的烟火吧…

烟火表演结束后,我们随人流直接出园,到迪士尼小镇,据说有万圣节的特别安排。不过真的去了只看到照相背景板,没什么特殊的…小镇有许多知名餐厅,一风堂、翡翠等等,这天晚上有点冷,我们直接进了离得最近的翡翠,不过这个时间竟然好多菜品都没有了,没预估到迪士尼当日的客流量那么大吧…
         吃过饭,叫神州专车,等好久,直到走到来时下车的地方才有车接单能过来,看来出园高峰期不能现叫车,应该提前预约好。

关于花费

门票:830
交通:220
饮食:480
玩具:510

后记

记得在烟火表演解说里有这样一句话:愿童真和梦想永远留在每个人的心里--迪士尼就是这样一个点亮你心中梦想的神奇世界,无论孩子和大人,都为之沉醉!
       因为此前去过亚洲其他的迪士尼乐园,在此做一些比较,希望给还在纠结去哪个迪士尼的家长们一些帮助。
日本迪士尼优势:
1.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海洋园,有很多与水有关的游乐项目和秀。
2.由于国民素质高,排队也无人吵闹,看演出坐得整齐,没人往前挤或挡住视线,对孩子是很好的教育。
3.服务好,工作人员肢体语言相当到位,感染力强,孩子感受好。
4.游客看演出乐于互动,很有氛围,很容易融入到其中。
5.对各种节日有相应的“祭”,非常鲜明而隆重。上海迪士尼万圣节的部分不够突出。
劣势:语言不通,游乐项目背景解说听不明白,互动机会因此少之又少。
要特别说一下,上海迪士尼的服务也很不错,我们问路的每位工作人员都能清晰正确地指路,态度也很热情,这一点就很不容易哦!
另外,因为是新建的园,上海迪士尼有些新项目是日本没有的,比如明日世界里的创极速光轮和创界,但是桃帅最爱的赛车上海园竟然没有!
         香港迪士尼的项目和东京Disney land差不多,面积较小,氛围热情,相比之下各方面基本没什么突出优势啊…
综上,如果是讲普通话的宝贝,第一次去迪士尼,我建议真的要去上海迪士尼,自己的“地盘”😈玩得轻松又开心,最重要的是能够充分互动,国内游乐园项目都类似(必须得说,迪士尼的项目更适合家庭,不像国内多数游乐园项目要么转懵,要么心悸),区别却在于能否充分互动,迪士尼首先通过电影让游客在进园前就已经喜欢乐园里的卡通人物,入园后见到熟悉的卡通形象游客很快就亲近并融入,之后又通过见面会、巡游、各种表演来完成进一步的互动,这其中,语言起到很重要的沟通作用,比如我在游记中提到的桃帅和大白小宏及引导员的互动,语言不通不可能做到。所以,对于我们讲普通话的家庭,上海迪士尼更适合哦!
      p.s.:感觉上海迪士尼应该是没有全部建完,期待下次去加上新的项目!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