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从成都出发的云南之行(昆明—大理—丽江)

— (卡洛) LV.3
2016-11-13 03:27 128/4

出行时间and计划

我们对于云南总是怀有很多的憧憬,想看看四季如春的春城昆明,风景秀丽安静淳朴的大理,称为艳遇之都有着酒吧文化彻晚狂欢的丽江,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在一个固定的地方生活了20年,踏上云南之路的我充满兴奋好奇,这对于我来说算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

【游览计划】:我和朋友两个女生约好暑假快结束8月末,人少的时候去云南。计划是一周的行程,提前买好出发和返程的车票。因为选择出行方式是火车的缘故,所以一周的行程也比较赶,真正游览的时间也不是很充裕,着重是游览大理,停留三天两夜,昆明丽江分别是一天的行程。

【出行时间】:8.26成都北—昆明  历经20+小时建议选乘卧铺(到达时间是上午,晚上从昆明出发去大理
                        8.27昆明大理 历经8个小时(到达时间是上午)
                        8.30大理丽江 历经3个小时(到达时间是傍晚)
【返程时间】:8.31丽江昆明 历经10+小时(到达时间是中午,当天晚上出发回成都
                        8.31昆明成都北 历经20+小时(到达时间是中午)

【车票花费】:个人选择的四张卧铺票一张硬座加起来700rmb左右

Ps:从乘车时间可以看出来我们有几晚都是选择在火车上度过的,这样不仅可以选择卧铺舒适的乘坐火车用睡觉来度过无聊的乘车时间,还可以节省住宿费用~

云南旅行小贴士

必带:雨伞,防晒霜,外套长裤
①就算是夏天出行,外套是必不可少的,云南的温度都算比较凉爽尤其是在火车上度过夜晚,记得从昆明出发去大理的那天晚上,我虽然卧铺盖着被子也是被凌晨的寒气冷醒了,可以说是日温差大。
昆明一天之中会下无数次小雨,备好雨伞很重要。
③去大理玩一定要涂好防晒,以我的亲身经历,嫌麻烦没有涂防晒尤其还容易被晒黑的体质,待了两天黑了几个度简直心疼我自己。

昆明(翠湖公园,云南大学,海埂公园)

由于在昆明停留的时间较短,所以选择了比较近的几个景点玩玩
当天到达昆明手里行李挺多,没怎么照相所以没有什么照片上传真是遗憾。
NO1.翠湖公园
翠湖公园就类似每个城市都有的人民公园,很多当地的老年人去逛,刚好当天又是举办荷花展期间还是蛮多人的,天气也很好,逛公园晒晒太阳喝喝茶~

自己亲身经历提醒一句在外旅行的各位一定一定要提高警惕啊!虽然风景再美也要随时注意自己的行李和财物,就在我和朋友离开翠湖公园的走廊上,人挺少,我们当时在聊天,幸好我警惕性比较高感觉有人在摸我的背包转头一看是个游客装扮,穿着挺整齐的大叔手正往回收,但是没来得及就被我看见了,我马上摸了我的背包还是安全的松了一口气,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早就健步如飞的离开了我们的视线,简直虚惊一场,太可恶了!!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后怕,旅行还没真正开始呢就被偷了东西,肯定后面的行程都很糟心吧!!

NO2.云南大学
朋友超想去云南大学逛,所以我们离开翠湖公园就直奔云大了!学校很美,很喜欢这里中西合璧的建筑,高大的廊柱、拱门、红砖石墙、石雕装饰等等,校内的大草坪给我留下的深刻的印象。

NO3.海埂公园(滇池)
候鸟的栖息地,从其他博主那里看到冬季海鸥飞到滇池的图片美,当时我们去的时候是夏天滇池景色不是很漂亮但是别有一番情趣,好多情侣坐在滇池岸边的阶梯上秀恩爱,很惬意,吹着风谈谈恋爱~~

滇池

关于滇池由来的故事

大理(风花雪月)

由于标题字数有限,把景点放下面介绍吧

大理游览了大理古城,洱海,喜洲镇,双廊,南诏风情岛,苍山

当天到达客栈整顿了一下行李就出发去大理古城了,古城这种地方怎么说呢,大同小异,很商业化,相比起来我更喜欢大理喜洲镇,安静朴素更有氛围。
大理古城一路上都是商店,酒吧,大理的酒吧呢走的文艺路线,清吧,有好听的男神音为你弹奏一曲苍山洱海轻轻和唱…

为什么要来大理

因为这里有苍山洱海,诗和远方~

云南的鲜花很便宜

海门(还在古城内)

店家养的金毛,很受欢迎哦

大冰的小屋

喜洲镇的路上,风景超好

喜洲

南诏风情岛

月亮宫,杨丽萍的住所

洱海风景

一个带有躺椅的观景台

喜洲镇、双廊、南诏风情岛、洱海,第二天到大理的包车行程就结束了,包车环游一天四百,如果自己会骑电瓶车的话完全不用包车,租个电瓶车就行。

第三天是准备上午登苍山,下午出发去丽江

苍山上的水,清澈见底非常清凉,可以直接饮用

索桥上面的同心锁

我们并没有爬完苍山,因为时间关系加上同行的我们都没有毅力,要提醒的是,去苍山必须坐索道一段路,不同的索道到达后有不同的游览路线价格也不同,看个人喜好选择就行

丽江(丽江古城,束河古镇,拉市海)

提到丽江,都会想到艳遇之都,还有彻夜狂欢的酒吧一条街

丽江古城的一只小天使,配上远景真是太有意境了

用只网红柯基作为分割线,好好讲一下关于在丽江遇到很糟心的事,所以这章图片很少,本来还有丽江的照片的,但是时间久了找不到了而且我不太喜欢丽江所以懒得特意找了。
关于拉市海茶马古道建议大家不要去不要去不要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还有,不要轻易相信丽江古城客栈老板说低价包车带你去拉市海骑马游船,我可以这样说,基本丽江很多的客栈老板都和拉市海那边的马场有交易,只要客栈老板带人去的都有提成拿。
当天我们就是一脸单纯的被客栈老板开车送去拉市海的,并且他以为我们会在里面消费,所以去的路上对我们笑脸相迎谈天说地,到了马场之后和马场的导游和工作人员都是老相识,我们一脸懵逼被喊去看骑马价格,简直太黑了,所以我们坚持不骑马,只想看看拉市海,可是工作人员知道我们不骑马之后告诉我们拉市海不能进,进去要收景区保护费,呵呵,而且进去不骑马完全是玩不了的,就是一副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不给钱甭想玩的表情。而且用很鄙视的一些语言攻击我们,我们感觉非常不悦就立即打电话喊客栈老板出来接人送我们去下一个地点。
可是,气愤的是,我们打电话通知客栈老板,他知道我们不消费以后马上就变脸了说自己正在吃饭让我们等了几十分钟,在我们强烈要求下,他不情愿黑着脸的出来了,载我们的路上一言不发,整个气氛很压抑,而且如果不是我们再三提要去束河古镇,他都不想拉我们了。
丽江真的很不友好,从我们下火车遇到要拉客住宿被我们拒绝的当地人骂我们,到拉市海茶马古道坑人的马场及景区管理(拉市海是和马场那边合作的)再到原以为好心的客栈老板,丽江去过一次就不想再去第二次的地方。
最后再提醒大家一句,在路上遇到说便宜送你去游览景点的当地妇女,千万不要信,水很深谁去谁知道

总结

虽然丽江带给我一些不好的回忆,但是整个旅程是愉快的。
这次行程太匆忙,下次有机会的话一定直达大理再尽情的玩一下。

感受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风花雪月的大理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14 16:25

引用 我才是酬勤天道 发表于 2016-11-14 16:25:38 的回复:

回复我才是酬勤天道:哈哈哈,也许是呢

2016-11-14 16:55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14 18:02

引用 安娜小小酥 发表于 2016-11-14 18:02:27 的回复:

回复安娜小小酥: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