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16: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博物馆+皮卡迪里广场周围介绍

solar (伦敦) LV.14
2016-11-13 05:28 120/3

皮卡迪利广场上,有这么一个出人意料的6层小楼博物馆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 ,里面汇聚了700 余件奇珍异宝以及众多互动体验展览活动,向游客介绍了世界上各种奇异有趣、难得一见又令人出乎意料的人、物及事件。这不仅是带娃可以去的好去处,就连大人也不禁被里面的新奇物吸引

这座充满奇思妙想的博物馆创始人Robert L. Ripley一生也是充满传奇和冒险的。他本身是名卡通画家,记者,冒险家和收藏家。为了能画出更奇特有意思的漫画,他在35年里共去了201个国家,到处搜罗奇奇怪怪的东西,期间受到的启发全都画进了报纸上的漫画专栏中,结果火的不要不要的。后来1929年出版了收录有他漫画的同名书“Believe it or nor”(据说这个短语就是他创造出的呢),并因这本书的畅销转战电视栏节目,展示他的奇特收藏品,现场创作漫画,讲述他这些年遇到的奇妙故事。再后来他的大多数收藏品被美国人John Arthur在拍卖会上买走,并在Florida开了第一间“Believe it or nor”奇妙屋。现在在10个国家里的32间“Believe it or nor”博物馆都能领略到Robert L. Ripley那些年让你惊掉下巴的物件。

博物馆参观

门票我是前一天晚上在网上买的,买的是schools的9.95磅。之前还担心这是团体票(10个学生一个免费的老师)个人不让进来着,不过是多余的啦。如果当场买票要27磅,贵了3倍。。如果是成人可以提前网上14天以上买票是17磅。。门票是附赠一个免费拍摄的voucher,还买了一本guide,3.5磅。

中国人很少来这个博物馆,但挺有意思的

早知道就好好拍照了,化个妆什么的。。。失误啊简直。。

博物馆一共有分为六大部分,第一部分Amazing Art,这里展示的是一些有特殊材料制作而成的画像,比如用键盘拼成的林肯啊、“糖果”Michael Jackson啊、吐司艺术画、牙签人啊、用汽车保险杠做的大猩猩啊,反正只有你想不到的材料,没有做不出来的画像。第二部分是Curious Cultures,主要是各地文化中新奇的传统穿戴啥的,比如巨型老鹰棺材啊、脖子上戴着25层铜圈的Padaung部落女人啊。第三部分是Remarkable People,里面展示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人,比如啥眼球突出啊、鼻子长到坠到下巴底下、蜥蜴人吸血鬼女、还有啥脸上长满头发的人啊(为啥感觉鬼故事里的都成真了!)。第四部分是Incredible Nature,就是大自然里奇妙的事情啦,比如有长着两个头八条腿的小牛啊,动物的头骨啊,恐龙蛋啊,鲨鱼牙齿等等。第五部分是History-Rediscovered,里面比如有传说中杀死吸血鬼用的工具啊,用火柴做的泰坦尼克号,拿破仑的头发啊,King Charles I戴过的手套啊。除了这些大类,里面还有镜子迷宫啊、错觉房间啊。。

这张是用蝴蝶拼成的人物肖像。。

这个是吐司!

这张是一匹马画的画哈哈

这个超厉害,通过显微镜可以看到针孔里有很多精致的东西,比如9个骆驼

这件曾经议论很火的衣服,蓝色还是金色?

这本书也算有创意,里面的图案是可以动的,像GIF那种

piccadilly circus

Piccadilly Circus是一个既拥有19世纪精美建筑,又是一个让人想要剁手买买买,很多人回国必逛的景点之一。Piccadilly Circus还有一个很好玩的名字叫做“伦敦的肚脐眼”,这是伦敦市中心极其繁忙的的交通枢纽也是著名的伦敦娱乐中枢。

Piccadilly Circus始建于1819年,由John Nash设计修建以连接摄政街(Regent Street)和皮卡迪利区域。其中Piccadilly得名于其连接的皮卡迪利路(Piccadilly Road),17世纪初时一名裁缝因为制作出非常流行的皮卡迪利衣领(piccadills)而名声大噪,成为了当时的富豪,后来这条街也就以Piccadilly命名了。而当时名字中的Circus是取自拉丁语,代表路口的圆形开放区域。由于圆环附近环绕着诸多商店和剧院,每天都要承载巨大的交通流量,Piccadilly Circus在经历过数次大的扩建后,现在从转盘的北部顺时针起分别连接着沙夫茨伯里大街(Shaftesbury Avenue)、科文特大街(Covent Street)、摄政王大街(Regent Street),皮卡迪利路(Piccadilly Road)以及格拉斯屋大街(Glasshouse Street)这五条大道。

站在Piccadilly Circus广场中心,抬头就能看到无数幅闪烁的巨大霓虹广告牌和LED显示屏,夜晚的Piccadilly Circus更是因为这些时刻跳动的广告牌充满了热闹的氛围。在广告牌的对面,Piccadilly Circus的东南部是标志性的相爱神雕像(Shaftesbury Memorial and the statue of Anteros)。这尊雕像是以希腊神话中的Anteros(相爱神)为原型,雕像的下方是名为( Shaftesbury Memorial Fountain)的喷泉,这是为了纪念维多利亚时期著名政客公爵Shaftesbury而修建的。逛累了大家也可以在这里吹吹风歇歇脚。位于Piccadilly Circus南部的是Criterion Theatre,这是个拥有600个座位的地下剧院,需要走下一段台阶才能到达剧场,曾举办过包括莎士比亚戏剧集等多部大制作的演出,整座剧院的建筑也是被评为英国Grade II listed building。

Piccadilly Circus是伦敦首要的购物商圈。沿着西北方向延伸的摄政街是伦敦著名的购物商业街,又因为与Oxford Street交叉,整个Piccadilly Circus区域里有众多品牌店,像是Victoria’s Secret、Zara、UNIQLO、NIKE、Mango、Superdry、Apple Store等,还有汉姆利(Hamleys)这种像是童话世界的英国最古老最大的玩具店。如果沿着科文特大街(Covent Street)向东走,左手边便是伦敦中国城(London China Town),继续向东走便是街头艺人的集聚地科文特花园(Covent Garden)。而如果沿着沙夫茨伯里大街(Shaftesbury Avenue)一直向北走,就是著名的SOHO商区,街边有许多剧场电影院、酒吧餐厅、日本超市等。沿着西南方向的皮卡迪利大路(Piccadilly Road)一直向西南方向走,大约五分钟便可以到达皇家艺术学院(Royal Academy of Arts),而再往前走就是格林公园(Green Park)和海德公园(Hyde Park)了。

圣诞节快到了,大街上到处到是点灯活动

liberty London百货商场

从你第一眼看到Liberty百货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它的与众不同。 在繁华车水马龙的牛津街与摄政街之间的大万宝路街口(Great Marlborough Street),坐落着一栋古朴黑白相间的都铎王朝复兴式建筑——这就是自由百货(Liberty)的所在地。

1875年,Liberty百货作为“精致生活”的象征而开张,百余年里一直坚持着高贵品质,延续着其艺术与商业兼顾的自主设计传统,所有品类都分别保持着现代派创新系列和经典派传统系列的商品。
最靠近摄政大街的门其实是一个侧门,一走进去就是卖书和明信片的场馆,乍一看和其他商店并无太大区别,走进去以后才被其古香古色的气质所打动 !木质结构的建筑最大限度的保持了原来的风味,地板踩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很是有感觉!
楼上很多装饰品工艺品专区给人感觉就像艺术陈列馆,每种物件都以一种优雅的方式呈现,比如纽扣,一墙的纽扣都让人觉得分外有美感!有些楼层还出售来自世界各种的工艺品,种类繁多,但单单欣赏起来也让人目不暇接的。站在顶楼往下望,那高大典雅的空间让人仿佛置身于历史中。
Liberty百货的创始人Arthur Lasenby Liberty是做家居饰品、布料和远东地区艺术品而起家的。碎花图案是这里的一大特色,尤其是碎花布料制成的产品,比如很受大家欢迎的衬衫、女式连衣裙、手提袋、薰衣草香料包等等。碎花染印也被用于其它产品比如杯子、相框、雨伞等。在这里,我也看见很多妇人买整块布料回家,可以做成台布或者窗帘。此外丝巾也是Liberty的王牌产品之一,深受英国人喜爱,年轻的年长的顾客在这里都可以找到合适自己的丝巾,而设计花色都彰显出Liberty百货出众的气质。

汉姆利Hamleys玩具店

汉姆利(Hamleys)这种像是童话世界的英国最古老最大的玩具店,创立于1760年,坐落于伦敦摄政街,至今已有超过250年的历史。大概有5楼,好多人好多玩具。。要是小时候就能来这就好了一定买好多玩具回去,现在看看也还是很吸引人哈哈,不过价格不菲

这个在我小时候小学门口的商店里就有这种卖,5角钱。。这里的20磅就是比较大些。。。

今天下雨天之前还纠结要不要出来,虽然票已经买好了,辛亏去了,这里有好多可以购物的,下次也还可以去皇家艺术学院看看。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14 11:5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14 13:25

引用 yanyi_lu 发表于 2016-11-14 13:25:36 的回复:

回复yanyi_lu:我就一天去的,先去了这个博物馆,然后沿着摄政街一直逛逛到牛津街的,那里有很多可以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