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法国留学生的“年”记(4)Paris, Je t'aime 巴黎,我爱你

lohehehe (法国) LV.9
2016-11-13 06:28 94/2

终于到大巴黎了

终于到巴黎了。
法国不来巴黎,就好像去中国不去北京,去北京不去长城一样(作为一个北京人,没去过长城。。)

鲁昂巴黎ST LAZARE火车站,一个半小时,青年票价12欧。
这次去巴黎其实心里还是在打鼓的,因为前段时间刚刚发生过的尼斯事件,加上我本身就是个惜命的人,走在街上还是稍稍有点小怕。
我们去巴黎的当天是什么欧洲遗产日,很多平常不对外开放的地方都在那天免费开放,比如爱丽舍宫、法兰西银行之类的。我们本来要去爱丽舍宫去看看,但是到了之后放眼望去全是人,要从早排到晚的节奏,就放弃了,转战法兰西银行。

满大街的police,全是持枪的特警,说实话,心里并没有感觉很安全,反而多了几丝害怕。。

很喜欢这张,特意给了个滤镜,巴黎很浪漫。

阴天和巴黎更配哦。

第一次看到铁塔,是这样的。

远远的,那是凯旋门吗。

从ST LAZARE走到卢浮宫,我们也是棒棒的。

卢浮宫(法语:Musée du Louvre)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
卢浮宫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
现为卢浮宫博物馆,历经800多年扩建重修达到今天的规模,占地约198公顷,分新老两部分,宫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占地面积为24公顷,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1793年8月10日,卢浮宫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一个博物馆。
卢浮宫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断臂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埃及和古希腊、古罗马等6个门类。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
卢浮宫已成为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最大的艺术宝库之一,是举世瞩目的万宝之宫。

纯游客照,捂脸~

这票是同学的,她年满26岁要买票,貌似26岁以下的欧洲学生可以免票,我已记不大清了,反正我是免了,所以也没有票作纪念了。。
另外提醒一下出门记得带护照,不带原件也可以带复印件或者拍一张签证页照片存在手机里,有的时候很有用的。

胜利女神尼姬(Nike):是胜利的化身,尼姬是提坦帕拉斯和斯堤克斯的女儿。她的罗马名字叫Victoria 维克托里亚(维多利亚)。她的形象是长着一对翅膀,身材健美,像从天徜徉而下,衣袂飘然。她所到之处胜利也紧跟到来。 她还是宙斯和雅典娜的从神。在提坦战争中倒戈向奥林帕斯并助其获胜。

觉得很美,拍了好几张

蒙娜丽莎的微笑。。。我就不解释了,照她的人太多了好不容易挤进前排照了一张。

她太美了,忍不住再照一张。

断臂的维纳斯
阿佛洛狄忒(希腊语:Αφροδίτη;英语:Aphrodite)是古希腊神话中的爱与美之女神,是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在罗马神话中被称为维纳斯。阿佛洛狄忒不只是性爱女神,她也是司管人间一切爱情的女神。
阿佛洛狄忒生于海中浪花,拥有白瓷般的肌肤,是个金发碧眼的美女。阿佛洛狄忒有着古希腊女性完美的身段和样貌,象征爱情与女性的美丽,被认为是女性体格美的最高象征,优雅和迷人的混合体,所有她的行为和语言都值得保留并用作典范,但无法代表女性贞洁。
阿佛洛狄忒是锻冶工匠之神赫准斯托斯的妻子,但经常对丈夫不忠,有关她的恋爱传说很多。在古希腊罗马艺术作品中被塑造成绝色美女,最著名的雕像是在米洛斯岛出土的“米洛斯的阿佛洛狄忒”。

从四棱锥形下面照的,感觉这个角度很少有人照。

在卢浮宫转了有两三个小时,要饿死了,找家餐馆凑合一下,巴黎物价不是盖的。

下午来到了Banque de France法兰西银行。
兰西银行(又称法国中央银行,法文:Banque de France)是法国的中央银行。法兰西银行于1800年1月18日由时任第一执政的拿破仑·波拿巴建立,其最初成立的目的是负责纸币的发行,帮助法国经济摆脱法国大革命带来的萧条。

又是金碧辉煌的。。跟卢浮宫似的。

回我的小鲁昂

嗯,就是巴黎一日游,当天去当天回,省了酒店住宿费!
回到鲁昂,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typical Normandie),推门进屋,舍友居然还给我煲了暖暖的牛肉胡萝卜汤,天哪我绝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对了,说一下去排爱丽舍宫的同学,排了一整天,到下午五点终于进去了,还见到了奥朗德。。也算没白排吧~盗个同学的图。

总之,以后去巴黎的机会还有很多。
希望世界太平,这么好的城市一定不要再出事了。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14 16:2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