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站:马来西亚-兰卡威

Grace LV.4
2016-11-13 07:52 140/2

兰卡威走起

这是一场决定很快速,签证很紧张的游走。

在暴走姐妹花里看到这机+酒(1000RMB),和南湖国旅同样安排,却人均便宜了800多,怎么不心动呢。可后来算算,还是自己定机酒更好。怎么说?机票大促,200元来回啊,自己订好一点的酒店都比1000元便宜!

兰卡威签证

对于中国公民,马来西亚今年实行电子签证。两种签证分别可以逗留30天和15天。费用分别是200RMB和160RMB。该电子签预计延长实施到2017年。

电子签,把相关资料提交到网站(护照页,2寸照片,飞机票订单),等待到他们发来的确认信,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官网建议最低出发前48小时办理。我是周三凌晨的飞机,周一中午才弄的。这边点击资料提交,那边确认信就来了。非常方便。

兰卡威交通

这里没有公交,不租车的情况下,只能打的士了。

我们的行程

D1:落地—午饭—check in—睡觉—晚饭—周三夜市

D2:天空桥—午饭—睡觉—晚饭—DTF逛街

D3:午饭—睡觉—巨鹰广场—DTF逛街—晚饭

D4:珍南海滩—回家咯

第一天

凌晨05:55的亚航飞机,太早在机场呆着又傻,所以在附近找了家旅馆先睡一觉。价格便宜,房间很小,但提供机场接送,还是可以考虑的。

飞机上醒来,碰巧日出。

兰卡威机场蛮小,入境窗户开了三个,排队入指纹大概也有半小时。

刚走出入境大厅就看到星巴克,直径走入旁边的小巷子找别人推荐的辣味饭包。1.5RM一个,里面只有一块鸡肉,但这个辣味可以试试。冰咖啡浓郁好喝

吃完东西就在机场的ATM用银联卡拿钱,没有对比其他店的汇率。后面钱不够用去别家银行却拿不了。人民币在这不流通,在银行用美元兑换还只收100面额以上的。我们去店铺吃饭都only cash,连KFC也是,建议一次还是多拿点。

打车去酒店。28RM。女司机人不错,在这的几天都是找她载我们走。

来到酒店不得不说,有时候便宜是有理由的。酒店位置虽说在瓜镇中心,但房间很小。Agoda明明还有泳池的说,来到问了说没有,哭晕。

现场标价我们的房间是110RM,在艺龙上面100多RMB就行了。

对比别人(微博@超级无敌美少女已上线)推荐这酒店是300多RMB来说,看在泳池份上,也觉得下面的酒店更好。若我自己规划,也选择住珍南这边。后来去珍南路过这家酒店,看起来是蛮大的。

午餐是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一家吃的。那又大又甜又冰,椰肉像果冻的椰青,太难忘了。以致后面去别家吃椰青都不满意。

下午睡了一觉,精神回来了很多。评分不错的WONDERLAND海鲜店就在我们附近,走!

谷歌让我们走14分钟,实际上直穿马路的,大概5分钟就到了。一开始我们不知道兰卡威没有斑马线,还走了老远也过不了对面,问了一个店家才知道,看到没车直接过就行

胡椒蟹(味道不错,胡椒味再浓郁点更好),奶油虾(炸的,甜甜脆脆,好吃),油菜,炒饭,荷包蛋,两杯饮料,埋单不够100RM。

吃完往夜市走。店家指引我们往前走,过桥后左转(蓝色那条路线),沿my hotel那条路走进去就到了  。回程我们乱走才发现,走小路更好(灰色那条路线)。还途经蛮多食店。

夜市我觉得不大。吃的多,种类就是烧烤啊,饭啊,果汁啊这些,买了一杯芒果汁4RM,一条玉米3RM。结束夜宵。

第二天

酒店提供的早餐一般,随便吃点就等昨天的司机来接我们。

9:45出发,10:30下车,坐个缆车(排队的人蛮多),走了桥(天气好,桥开放),结束时间大概是12点。园区内还有3D馆,spa,礼品店等等,我们没有逛,所以在这花的时间不多。司机说,有的人会在这花四五个小时。

超多锁

没有想象中恐怖。走到中间的时候有点轻微晃动,很轻微。

结束以后还想去珍南海滩的,大概半小时车程,但是太热,阳光太大,所以又调头回酒店了。刚好租车四小时,120RM。若继续租车,四小时后的每小时收费25RM。

午饭点过了,晚饭点没到,KFC解决。吃货朋友说这里的鸡块很多肉。土豆泥又太大碗。

晚饭到酒店附近的佬食旺。店内菜色选择简单,老板很nice。肉骨茶,油条肉丸,油菜,两杯饮料(其中酸梅饮真好喝),39RM。

在去商场的路上有家牛仔裤店,朋友在里面买了两条Lee,199RM,超便宜。

这里的Duty Free像老超市一样,勾不起任何购买欲,唯一感谢的,这里有台黄色的ATM可以取钱。

第三天

今天的早餐为什么比昨天好吃?烤面包和披萨包都不错。

吃货朋友觉得又困了,睡到中午才出去吃饭。

还是椰青!老板娘说这里的椰青排毒的,一天可以喝两三个。喝完再拨开挖着吃

大虾面,辣。和叻沙味道很像。帝王菜,味道不错,就是太咸了。我们这几天吃到的青菜都很不错,新鲜。麻辣炒板面,咸。非常一般。

晚上去了巨鹰广场。走路过去,打车回来10RM。

这个必须说说。真的这几天第一次看到的斑马线。在shopping mall这里。

按这里表示要过马路。

晚饭就在商场这边吃的,忘拍照了。味道还可以,要收10%服务费。

第四天

这是最后一天,凌晨的飞机就要回家咯。

从瓜镇打车来珍南,35RM,我觉得贵了。预想是20左右的。

FAVE HOTEL没有空房间,唯有预定Best star hotel这还是有个小泳池的酒店。酒店房间大小还可以,服务人员态度也很好,但洗手盘漏水,厕所水箱一直滴水真郁闷。被子起的毛球扎人,得拿床单隔开才能盖。对被褥舒适度有要求的话,肯定会嫌弃。比如说我

泳池旁边的Beach cove,老板好nice。我们把钱都放行李了,他让我们先吃,后面再拿钱过来。食物的味道都不错。埋单86.8RM。

下午四点多,太恐怖了。超大的雨

晚饭来了排名第一的卓峰。老板风趣。普通话,粤语,客家话都会讲。会给你推荐什么是特色菜。真的差不多就跟你说够吃了。如果一早住在珍南,这里恐怕就是我们饭堂了。珍南这边很多吃的,可以到处走走自己选。

晚饭后也吃了别人推荐的炒芒果冰淇淋。是一个特色,但和喝芒果汁没差。芒果汁还比它便宜6RM。

好啦,收拾行李回家咯!

结束语

上一次的出行,游记都没写完,这次写完了是一个进步!

这次出游很随性,行程安排也不太紧密,让我思考了一下旅行应该是什么样子的。什么样的旅行合适自己。

虽然没去太多景点,但走个桥,去个地标,下个水的三个目标都完成了。也可以啦。

第三次出游见咯…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16 12:25

引用 梅西白娘子 发表于 2016-11-16 12:25:03 的回复:

回复梅西白娘子:现在到明年4月是他们的旱季,降雨适中。我们去的这几天,一天下一次,每次都是一小会就停雨,所以对外出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