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半日游

铁铃关二层所见

铁铃关二层寒山寺方向

铁铃关向运河方向

苏州出差,工作之余忙里偷闲,出来转了一下。从网上搜了一下有名的景点,拙政园排在第一位,所以它成为首选。因为上学时的一首诗,然后又想到寒山寺,所以选这两个景区。
早上九点以住处开车出发,到寒山寺点钟左右,这里门票是20,我头晚从美团定的票18,寺院外墙上满是各个朝代诗人写的关于寒山寺的诗,有兴趣的可以看一看。寒山寺应该一共是三进院落,跟其他寺院布局设什么不同,我认为主要的看点是位于后院的一座塔,有三层,人可上到二层去看一下周边的风景,实际因为视界的原因,没啥好看的,这里以我的视角拍了几张照片,下得塔来就直接出去了。
出口对面就是钟院,里边的一口大钟目测有五米多高,敲起来声音低沉,不过在近距离听的话很有震捍感,估计当时唐朝的诗人晚上听的就是这个钟敲出来的。
这里出来返回寒山寺正门,来到枫桥夜泊景区。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参观顺序,可以先买票看钟院,然后是枫桥夜泊景区,最后寒山寺,如果是网络买票就需要去寒山寺正门换票,参观顺序就是枫桥夜泊,寒山寺,钟院。枫桥夜泊景区真心是没啥可看的,我个人对铁铃关感觉还不错,但是相对于北方的关隘来说,这个稍显秀气,没有给人雄伟给的感觉。
拙政园懒得写了,游览完了感觉就是一个富豪家带花园的院子,我玩的快点,一个小时就出来了,附近还有一个狮子林,也可以去一下。园中有标识的主要游览路线,按照路线走就行,导游机不要租,没啥用,建议蹭团。不说了,直接上图。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14 17:5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14 19:55

因为是在手机上写的,输入的慢,所以没写太多,现在正在摸索着怎么在电脑上写呢,以后在电脑上会写的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