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千年冰臼秘境

三丫 LV.3
2016-11-13 08:27 54/2

2016年11月11日,晴。久违的阳光,洒满周身,宁静、淡然开着车,去探寻冰川时代的秘境!

经过关岭县境内中国第一高桥坝陵河大桥,驶向有雄奇壮美的喀斯特地貌、绮丽的水域景致和奇特珍贵的古生物化石群,可这些都不是我追寻的目标

我探寻人类混沌之初时期的古冰川遗迹冰臼

冬的季节,树叶已凋零,高高的树丫支撑着小鸟们过冬的窝!

木城河郁郁葱葱,河水清澈透明,田园风光美不胜收

旖旎的峡谷风光

穿过这土隧道,期待前方的风景

穿越过“时空隧道”,眼前赦然开阔,映入眼前的风景,亦真亦幻,如此美妙……

木城河穿村而过,境内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生态环境保持完好

两岸奇峰翠立,一条绿水弯弯曲曲自北向南流去,宛如一条玉带盘绕其间,没有喧嚣和嘈杂,如此静谧、美好!

奇山秀水坝陵河峡谷,冬暖如春的木城河

相传在这片地土上有神秘的古文迹,其中三国时代蜀汉丞相诸葛亮及部属关岭南征相关的传说,无不带有质朴的神秘色彩和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

穿过隧道,气候变化很大,温度明显高出几度,蛇本应是冬眠的状态,但在这里,我却被迷惑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贵阳的热带地貌“世外桃源

进入纳建,居然看见路中间有一条1米多长的蛇在快速移动,我蹂住刹车,惊呆地看着它快速消失在路边,才反映拿出手机拍照,哎!遗憾

山脉属于乌蒙山系

路边可见随手可摘的香蕉

硕果累累的天生子

香蕉花如此妖娆妩媚

曲项向天歌

冰臼是冰川的直接产物

这就是冰臼!是第四纪冰川后期,古冰川遗迹之一。两三百万年前在巨厚冰层覆盖处于“封闭”和“半封闭”状态下,冰川融水沿着冰川裂隙向下流动时,由于冰层内有巨大压力,呈“圆柱体水钻”方式向下覆基岩及冰川漂砾进行强烈冲击、游动和研磨,最终形成深坑,这些坑极像南方舂米的石臼,因此称为冰臼。

神奇的冰臼,痛水穿石的见证者

依山傍水,寨周林木葱茏,修竹翠茂,古榕苍虬,环境幽雅,风光秀丽,民风淳朴,有黑苗和布衣族

物产丰富,当地无任何添加剂的香蕉,一元一斤,香甜软糯!呵呵

我的特洛伊小木马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14 14:4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