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长洲岛两日游

姜文 (深圳) LV.5
2016-11-13 08:39 357/6

连续加班一个月,终于可以勉强休息一个周末!以我放荡不羁的性格自然不会窝在家里~周六起床已经十点了,收拾下行李就出发了。从家到口岸的时间看了一下香港的离岛,有评价说长洲岛不错,立马就决定去了~胡乱上传了照片,就看到什么说什么吧。

长洲岛是香港很是热闹的一个离岛,据说人口密度是最高的离岛,没有考证道听途说哈~

长洲岛的大鱼蛋!很有名的,照片上宣传有很多tvb明星吃过。十块钱一串,一串两个。要了一个麻辣的,感觉不错。下次有空尝尝其他口味~

小巷子里面也很值得晃悠,不要只在码头边上走~

码头有很多这样的渔船,长洲原本就是一个老式的渔港小岛。

很是茂盛的三角梅

海菠萝,里面的种子可以用来雕刻玩耍。有一次我的手被刻刀搞残了~

岛上有很多被人们赋予了名字和意义的石头,环岛一圈走走小路可以观之。

所谓的小长城是一条石板路小道,对本就不大的岛上来说算是长城啦。

翱翔的雄鹰

长洲岛的沙子大多是比较粗的,只有在东湾泳滩和观音湾泳滩两个地方比较细。

爱情锁,有没有很小清新

香港泳滩的公共设备都是很棒的,卫生间很干净,换衣间也很干净整洁。淋浴是在一楼公共的,开放的,要穿泳衣去洗~

去长洲岛的方法呢,是从中环5号码头坐船过去,二十四小时都有船的,很方便。

听说大海和啤酒更配哦!

这就是长洲岛的大概位置啦!

看到有两个妹纸回复,都是嫌弃我写的太糙的!哈哈,即便如此也还是蛮开心的~在此来几张别的照片。关于长洲岛有什么问题欢迎提问,虽然我知道的也不多~

我对大海是有感情的,满满的都是爱!稍微远点的海去过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日本台湾厦门三亚,近的就是大深圳香港啦!最喜欢的是菲律宾长滩岛薄荷岛

这几张图片是我朋友去柬埔寨拍的,那家伙玩潜水,已经可以当教练了吧~

关于香港,目前去过几个地方,稍微谈一下我对各个地方的感想~

早些时候去的南丫岛,总体感觉岛挺安逸的。同样是从中环码头坐船过去,四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十几港币的船票。不过船的班次就要少一些了,不像长洲岛基本是二十四小时的。

南丫岛也有两个沙滩,一个叫洪圣爷泳滩,一个叫芦须城泳滩。泳滩的水略有一些腥臭味道,游泳后身上也是有点绿色的,不是很喜欢。两个码头,一个素罟湾,一个榕树下码头。两个码头都有很多海鲜酒家,听说是不错的,不过我一个人去没吃~

这是我在南丫岛自己做的牛扒和鸡翅,勉强吃啦😊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早上过来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很是认真!香港的沙滩没什么垃圾,一是有人每天打扫,二是大家也都很注意卫生!作为一个有素质的驴,我觉得我们都是能做的到垃圾不落地的!!!

香港的泳滩都是标配卫生间,冲凉,换衣室的!而且免费!!免费!!!若是国内就这点公共设施不得每年创造几千万的gdp么!

是的,也有很好的救助设施,其实没有很复杂,也不需要多少资源,别人可以做的这么好~哎呀又开始吐槽了~~~

香港还去过蒲台岛,浪茄湾,麦径二段的大浪东湾,大浪西湾,蚺蛇尖等等。手机丢过,好多照片没啦。蒲台岛没什么人住,没有光污染,很适合看星空,若是万里无云时拍星轨银河都赞的。缺点是晚上没有补给,而且吃的水是雨水,晚上就能看出水是黄的。浪茄湾是目前香港我去过的最喜欢的海滩啦,沙白且细,浪又不大!夏天的时候去游泳,浮潜,晚上抓抓螃蟹很惬意的。其他的大浪东湾和西湾沙滩都是很棒的,缺点是浪大了点~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14 18:5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14 19:55

引用 麦兜响铛铛吃鱼丸 发表于 2016-11-14 19:55:39 的回复:

回复麦兜响铛铛吃鱼丸:哎呀,原本囫囵吞枣的写让你这么说都不好意思了~

2016-11-14 20:31

引用 秀mary 发表于 2016-11-14 18:50:04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秀mary:其实我很懒,有什么想知道的欢迎提问~

2016-11-14 20:32

南丫岛和长洲岛到底哪个值得去呢~纠结中

2016-11-16 16:05

引用 resan 发表于 2016-11-16 16:05:19 的回复:

回复resan:吃海鲜就去南丫岛吧,如果有勇气下海游泳的话可以长洲岛,若是逛逛就随便挑一个吧。码头边上都有很多小店,都有几分调调。不过这个季节下海稍微有点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