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大坪水库聚会

宏. LV.12
2016-11-13 09:13 279/3

首先感谢我们娟娟同学的盛情款待!

这次我们去的地方如果没有生生同学的带路蜂蜂们是找不到的,那是一个没有开发的原生态的地方,是一个农庄,一个叫做大坪水库的地方,有很多鱼,鲶鱼,罗非鱼,大头河等等。是在防城港市大坪坡附近。

防城港广西壮族自治区下辖的地级市,是一座滨海城市、边关城市、港口城市,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的最西南端,广西南部边陲,背靠大西南,面向东南亚,南临北部湾,北连南宁市,东接钦州,西南与越南接壤,海岸线580公里,陆地边界100.895公里,是北部湾畔唯一的全海景生态海湾城市,被誉为“西南门户、边陲明珠”,是中国氧都、中国金花茶之乡、中国白鹭之乡、中国长寿之乡、广西第二大侨乡。

大坪坡因其海滩又平又宽广而得名,沙子中富含钛矿而白中泛黑,是世界上较罕见的“黑金沙滩”之一。沙滩上设有太阳伞,伞下有桌子椅子供游玩的人休息及观赏,收费30-50元。岸上有一片小树林,树林设有吊床,还有自助烧烤场,岸边有一个小广场,周边有宾馆和大排档。每年夏天是旺季,旺季中傍晚是旺中之旺,游泳的人像下饺子一样,不过海滩宽广,所以人再多也不至于拥挤,岸上有冲淡水的地方,有公共厕所,还有很多卖特产、泳衣、小吃的小店。大坪坡是一个夏季消暑的好去处,可以下海游泳,可以坐在岸边看着大海吹着海风享受悠闲。

娟娟同学的农庄有水库鱼塘还有龙眼树,百香果树,杨桃树,还养鸡,羊……

我们同学聚会就设在水库旁边。娟娟同学的朋友为我们烧烤大虾,猪舌……非常感谢!

娟娟同学非常想念我们同学们,盛情款待我们,再次感谢!

东兴水籺,芋头,烤鸡,烤猪舌,烤虾,鱼肉,烤排骨等等美食真的好好吃哦😊

大家欢聚一堂,谈天说地。

同学聚会经典句子
1、欢乐的时光无法永留,依恋的身影终将远去。为了珍藏这美好的时光,留下难忘的记忆,组委会制作了这本纪念册。她不华丽也不娇美,就像我们化校303、304班同学的情谊,淳朴而本色;她见证了2011年6月那个欢歌笑语的日子,那个让我们期盼了三十年再相聚的美好时刻;她承载着我们浓浓的同窗友情,深深的师生情缘,她也将把这份没有染尘的纯洁情感永远延续。

2、只有经历了春天,才能领略到百花的芳香,只有体验过同窗的情谊,才能懂得生活的美妙。我们欢聚一堂,抚今追昔,我们举杯同庆,放歌舒怀。为同学之情地久天长,我们无悔!

3、青山在,人未老,同学情正浓;岁月增,水长流,情怀依旧深。

4、相聚是短暂而又愉快的,在充满激情的聚会之后,互道珍重,又要各奔东西了,之后又将是长长的别离,但友情的芬芳会给我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一缕和煦的阳光。数十年聚散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走上社会,方知校园生活的美好;经过洗礼,才知道惟有同学友情的可贵。美好的中学时光,恰似流光溢彩的画卷,烙在我们记忆的深处。往事如烟,温馨如昨,相聚使我们重温起那一同走过的日子,回忆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历久弥新,永不褪色!

5、同学是一生一世的情缘,同学相聚并非展示仕途得意、生意兴隆的舞台,而在描绘经历了风雨沧桑的那道彩虹,重温那充满梦想的花样年华,叙说那份纯真的师生友谊,分享成功的喜悦,安抚受伤的心灵,把散落天涯的珍珠重新串成美丽的项链。

6、时光荏冉,岁月如歌,回首同学生涯,我们不仅收获了学业,更收获了友谊!回顾那青春燃烧的岁月,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亲切!同桌的笑声记忆犹新,老师的教诲至今难忘!回首风风雨雨,有太多的感言,有太多的追忆。如今的我们,已为人夫,为人妻,为人父,为人母。步入社会,成家立业后,才知道青春的可贵。

7、祝福同学,祝福老师,永远健康快乐!一帆风顺。

8、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不知不觉中校园一别已有三十多个年头了,世间有这么一种情感,虽然不能时时相聚,但却能一见如故,这就是同窗之情。忘不了三十多年前那个七月流火的日子,依稀还记得那个告别的晚会,依稀还记得宿舍楼前那些整装待发的行李,还有那分别时的拥抱和泪水,带着年轻的梦想,带着和同离别的伤感挥别了学校,踏上了社会,谁知这一挥就是三十多载。

9、记忆似乎停留在了过去的时光中,那种青春和朝气又一次的来临,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个社会有点情比纸薄,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越来越功利化,但今天的老同学聚会不会掺杂任何一丝利益。对于这次参加聚会的老同学们来说,取得什么成就并不重要,因为每个人都在不断地以各种方式、方法来证明自身的存在和价值。我们或许没有必要去计较身份与地位的高低,也没有必要去苛求财富的多少,只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彼此共处的时光就可以了。

同学聚会打油诗

诗歌一:
寒窗旧友聚一方,
嘘寒问暖论沧桑。
你说人生尽如意,
他道世间多凄凉。
谈笑的谈笑
家常的家常
诗歌二:
同学聚会不容易,踊跃发言不客气;
畅所欲言谈经历,回忆友情更惬意;
为了加深同学情,希望从今多联系;
同学今天有福气,全仗老师来培育;
师生感情如海深,同学友谊倍珍惜;
互帮互助真惜缘,两年同窗一生记。
诗歌三:忆同窗
江湖闯荡庆团圆,人生不复再少年。
革命同志今何在?捷报飞来泪如泉。
诗歌四:同学聚会
悠悠往事已经年,爱恨情仇如云烟;
同窗三载金兰事,江湖夜雨化樽前。
诗歌五:
带头大哥一声吼,四方豪杰次第来。
江城七月流火日,经院大门为君开。
喜伴艳阳回母校,衣锦还乡谁怕晒。
恰逢假期无人管,美丽校园任徘徊。
拍照录像忙不停,做操签名好愉快。
可叹新楼换旧楼,物是人非情难耐。
重逢莫念光阴短,美女帅哥春常在。
携妻戴子齐相会,笑忆当初谁表白。
团聚岂能无佳酿,白云美酒尽开怀。
不醉不归真君子,酣眠怎会减气概。
风云际会滨江阁,霏霏细雨洗舞台。
一人一句真心话,情到浓时泪如海。
白驹过隙不知去,欢乐数日要离开。
英雄儿女各东西,大展宏图从头迈。
携笔从戎报国志,德才兼备添光彩。
入世亦有真本领,经邦济世善理财。
昔日仙人骑鹤处,今朝大江起澎湃。
早年青青小树苗,十载已成栋梁材。
诗歌六:
同学聚会忆当年
授受不亲男女间。
独道迎面侧颜过,
挠首面赤口无言。
近水楼台不得月,
肥水流入外人田。
日月如梭三十载,
犹如弹指一挥间。
当年靓女和帅哥,
如今发白皱纹添。
劝君莫失今日机,
切莫再等三十年!
诗歌七:
全班同学聚一堂
也有短的也有长
男男女女都来到
围成一桌开饭了
吃菜的吃菜
喝汤的喝汤
诗歌八:
主人震东厚乃贤,家中好菜全上全。
座下悄悄出去转,离开宴会思绪漫;
重回房间座位乱,互相敬酒笑不断;
赶忙举杯互祝愿,同学情谊谁比肩。
想起当年河边走,骑车恰似风吹柳;
如歌岁月再回首,往事依稀梦不够。
今日相见无拘束,不见羞涩笑颜逐。
二十年后今相见,拍张合影留记念;
依依惜别泪花面,不知何时再相见。
永记聚会这一天,欢歌笑语浮眼前,
了却同学心头愿,珍惜友情永相连。
欢歌笑语日已晚,个个皆叹时光短。
余兴未了怎安眠,举杯相邀来年欢。
美好回忆时常现,留下拙作到空间;
此时游丝有点乱,匆匆搁笔不扯蛋。
希望抛砖能引玉,大家都把情来续!

上联:吾辈同学,平平凡凡,朴实不华。与世无争,没有掌声,鲜见红花。却也安安然然地踏入中年,这就是生活,生活。
下联:月转星移,该走则去,需存则留。同学聚会对联。逝者如斯,不要牵挂,无需悔恨。这一切都来得那么地自然,心态当平和平和
横批:卅的纪念

上联:师生喜相逢,看笑脸张张,叹时光如箭,且抛开利禄功名。举杯中美酒,重唤起,壮志豪言,书生意气;
下联:学友欣会聚,忆往事悠悠,感岁月如织,皆化作笑语欢歌。淌眼底波光,莫辜负,良辰好景,挚友亲情。

上联:篝火旺野馐香三都胜地学友联谊何其乐也
下联:笑语欢歌舞棒七夕佳期师生聚会不亦悦乎

上联:同窗二载观文澜塔影披资水朝霞今日重逢寻旧梦;
下联:毕业卅年探古道清幽品茶马神韵从此引吭放长歌。

上联:同窗两载,手足诚挚,官厅阔别华年,曾感慨情怀似梦;
下联:聚首卅年,师生谊深,古道相逢皓首,还细数往事如歌!

上联:同窗虽只两载手足情深陶厅阔别正年少莫辜负满腔热血;
下联:聚首己过卅年师生义重古道再逢近古稀只剩下一肩风尘!

上联:教诲无涯梅州良师为舟楫
下联:同窗有情雁湖学子挂风帆
横批:廿年聚会

上联:光阴似箭二十载转瞬即逝
下联:日月如梭一辈子情谊尤新

上联:博得十载寒窗谊,
下联:畅叙万世师生情
横批:欢乐今宵

上联:忆往昔,一脸稚气,两袖清风,三十七人,四年寒窗,峥嵘岁月,恰同学少年
下联:看今朝,一腔情愫,两眼泪蒙,卅十春秋,四方相伴,重逢时刻,叹沧桑巨变

上联:忆往昔,人一个,书一箱,粗茶饭,布衣装,苦读书,度寒窗,同学情,最难忘
下联:看今朝,家有口,发添霜,体发胖,心渐宽,大时代,敢担当,人生路,相扶帮

上联:回眸湖北 热干面里饱食韬略经纶 上下铺间空叹风花雪月 高山流水无穷韵
下联:聚首海南 千舟湾中倾诉酸甜苦辣 万泉河畔纵观俯仰沉浮 共贯同条不了情

上联:忆往昔倚寒窗伴孤灯穷研理化读史经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下联:看今朝精管理擅经营搏击市场建奇功创社会和谐情谊更浓

上联:想当年倚寒窗伴孤灯穷研理化读史经 铸成友谊深似海
下联:看今朝精管理擅经营搏击市场建奇功 炼出豪气壮如虹。

所谓的同学聚会的过程,将世俗嘴脸描述的入目三分。不过,这不是同窗聚会的专利,其实人总是会慢慢变的粗俗的,也会变得势力。这几乎是潜意识,根本不用什么言传身教,完全可以自学成才。而且都趋于一个模式。经常鄙视别人变得俗不可耐的时候,可能并不能意识到自己也是个俗人,或者说对自己的问题较为宽容。人,当真奇怪无比,人生百态,如同蹩脚的喜剧。下面说的有点绝对,但确实入木三分。
有钱有势,混得很得意的同学巴不得天天开同学会,在精神上压倒男同学,在肉体上征服女同学,将同学时期的意淫变成现实。而比较落魄的同学则害怕同学会上见面,精神上受到摧残不说,还要作为得意同学炫耀财势的一个比较道具,心里也许还有个小小的奢望,那就是那些混得好的同学能不能帮上自己一把,其实这是幻想,那些混得好的同学之所以乐衷于开同学会,就是来看你的落魄和女同学们的艳羡呢。同学会是又一次的表演罢了。
1、同学聚会的首义者以外地归来者居多,往往已经混得有几分人样。多年衣锦夜行,憋屈得厉害,这回当然在同窗前显摆显摆。他希望来的人越多越好,聚会前夜说不定还要精读《毛主席回韶山》。确实如此,通常同城市的同学聚会的兴致并不高,或者仅限于小小圈子定时聚会,每每大聚会定是有什么人从外面回来了。但并不是什么人都会有很强的号召力的,这个很难说。
2、当年有些姿色的女生这回一定会脸上精描细抹,衣柜里千挑万选。如果是提前知道消息的,铁定还要饿上几天,争取能穿进那件卡腰的高级套裙。女人如此,男人也难免。
3、抢着买单的那位多半当年穷得叮当响,或者成绩不佳。他要告诉大家,象我这样的也是可以混出来的,你们不要老眼光看人。他一定是开车来的。好车。并且他一定很愿意送每一位同学回家,一副情深义重不忘旧谊的样子。宿怨啊,宿怨啊,足见小时候的精神阴影影响到底有多大。
4、话少的同学并不是老成持重,而是因为经历平淡且混得不好。大家谈论的新潮名词或根本不懂,或掌握不熟练。怕说错了出丑,便索性不开牙。这个倒是不一定,不能一概而论。
5、有富不显,有车不开,有单不抢。这种人多半当年就很风光,经过了也就不在乎了。当然也有当年就很糗,现在还能不动声色的。这类人比较可怕,要么城府很深,能成大事。要么虚伪狡诈,品质可疑。至少对于我来说,同学聚会,是不会开车的,没有这个必要,想喝酒,哪那里还能开车。
6、去了趟美国的一定会找机会说出来,谈资本,谈纽约,最后来一句:“其实也就那样。”这边赶紧接茬谈起欧洲八国游,谈人文,谈艺术。那边去过澳洲的插不上话,急得抓耳挠腮。这时你要是能淡淡地来一句:“不才在伦敦呆了八年。”保管当场鸦雀无声。我只好说不才被逼爱丁堡流放一年。
7、当了官的接手机绝不肯离席,拿着电话指挥秘书或部属开展工作,声音不大但足以保证在座的都能听到。语气较平时蛮横且坚决,表情略显威严且带一丝厌倦,一副运筹帷幄很懂管理的样子。 官当得太大的人不会轻易参加同学聚会。这个确实,可能怕给自己添麻烦。
同学聚会,心眼多的钻被窝,心眼少的在唠嗑,不多不少在乱摸,一个心眼在唱歌,缺心眼的死喝。

农家乐是新兴的旅游休闲形式,是农民向城市现代人提供的一种回归自然从而获得身心放松、愉悦精神的休闲旅游方式。一般来说,农家乐的业主利用当地的农产品进行加工,满足客人的需要,成本较低,因此消费就不高。而且农家乐周围一般都是美丽的自然或田园风光,空气清新,环境放松,可以舒缓现代人的精神压力,因此受到很多城市人群的喜爱。

“农家乐”旅游的雏形来自于国内外的乡村旅游,并将国内特有的乡村景观、民风民俗等融为一体,因而具有鲜明的乡土烙印。同时,它也是人们旅游需求多样化、闲暇时间不断增多、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和“文明病”、“城市病”加剧的必然产物,是旅游产品从观光层次向较高的度假休闲层次转化的典型例子。
乡村旅游在国外已有30多年的历史,开展得比较成功的,大部分是一些欧美发达国家。20世纪60年代初,当时的旅游大国西班牙把乡村的城堡进行一定的装修改造成为饭店,用以留宿过往客人,这种饭店称为“帕莱多国营客栈”;同时,把大农场、庄园进行规划建设,提供徒步旅游、骑马、滑翔、登山、漂流、参加农事活动等项目,从而开创了世界乡村旅游的先河。以后,乡村旅游在美国法国波兰日本等国家得到倡导和大发展。1996年,美国农村客栈总收入为40亿美元。1997年,美国有1800万人前往乡村、农场度假,仅在美国东部便有1500个观光农场,在西部还有为数众多的专门用于旅游的牧场。法国有1.6万多户农家建立了家庭旅馆,推出农庄旅游,全国33%的游人选择了乡村度假,乡村旅游每年接待游客200万,能给农民带来700亿法郎的收入,相当于全国旅游收入的1/4。在欧美国家,乡村旅游已具有相当规模,并已走上了规范化发展的轨道,显示出极强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国内,真正意义上的乡村旅游始于20世纪80年代,它在特殊的旅游扶贫政策指导下应运而生,但由于起步较晚,尚处于初期阶段。我国各地的乡村旅游开发均向融观光、考察、学习、参与、康体、休闲、度假、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型方向发展,其中国内游客参加率和重游率最高的乡村旅游项目是:以“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享农家乐”为内容的民俗风情旅游;以收获各种农产品为主要内容的务农采摘旅游;以民间传统节庆活动为内容的乡村节庆旅游。
由此可见,农家乐旅游是乡村旅游的一种形式,它是传统农业与旅游业相结合而产生的一种新兴的旅游项目。

我国农家乐最初发源于四川成都,具体位置有都江堰市的青城山郫县温江等地。后来发展到整个成都平原,四川盆地,直至全国。真正以“农家乐”命名的乡村旅游始于1987年,在休闲之都——成都郊区龙泉驿书房村举办的桃花节。这次桃花节把农事活动、乡村田园风光、乡土民俗文化、乡村民居和聚落文化与现代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相结合,形成了一种全新的旅游形式。

发展
农家乐的发展,对促进农村旅游、调整产业结构、建设区域经济、加快农业市场化进程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有些地方依托本地农业资源,分片开发出“农家乐”品种系列,像湖南南岳衡山昆明的团结乡等地的农家乐已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品牌。

这位同学亲自动手做鱼肉煲给我们吃,非常感谢。娟娟水库的鱼很多,欢迎大家前来抢购!联系电话:13877038053,娟姐。

农家乐发展起来后,带来的不仅仅是消费收入,还有产品信息、项目信息和市场信息,为当地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契机。农家乐成为农民了解市场的“窗口”,成为城市与乡村互动的桥梁。各地游客为农村带来了新思想、新观念,使农民及时了解到市场信息,生产经营与市场需求相接轨。开办农家乐的农民经常到旅客中间调查市场需求,然后有针对性地开展生产,有的建起了无公害蔬菜基地,有的则做起农产品深加工的生意。

好大的一条鱼啊!水库的鱼原生态的,没有任何添加剂。

当今中国的农家乐模式主要出现在北方,其中又以四川北京天津河北为主,农家乐最吸引旅游客的地方是:消费合理,价格实惠。

问题
1.食品安全问题突出。
不少旅游者比较乐于成群结队或结伴在旅游中选择“吃农家饭、品农家茶”。一些旅游者甚至现场购买“农家乐”里还在饲养的猪、羊、狗、鸡、鸭等畜禽,要求现场宰杀后烹饪。这种做法实际上隐藏着不少问题,现场宰杀的畜禽几乎是没有经过检验检疫部门的检疫,其中暗藏的疾病游客和经营者是无法分辨出来的。而“农家乐”中的厨房、碗筷也缺乏正规的消毒措施,没有卫生防疫部门的监管;很难达到与城镇餐馆相提并论的消费要求和卫生标准。有的经营点甚至还出售明令禁止销售的保护野生动物,如野猪、蛇类、青蛙等动物。

2.景区安全令人担忧。
由于大部分的“农家乐”点规模少、基础设施落后,大部分乡村游客旅游归来后,都在抱怨景区停车难,停车场缺乏安全保卫人员和措施。“农家乐”不少景区是村集体或私营业主自行开发的,旅游景区的设置、安全设施的规划甚至连最基本的导向指示牌也没有,让游客进入其中就像是无头苍蝇瞎转悠,人流量大的时候特别危险。有的“农家乐”点连相关的管理制度和注意事项也没有,甚至有还游客被狗咬伤、猫抓伤。

这鱼🐟是叫做“大头河”,足有十斤重。

建议
乡村旅游虽是一个新兴朝阳产业,但总体上还是一个尚未规范、管理滞后的市场。应加强进行监管和规范,促进市场的稳定、有序和健康发展。
1.组织推动。包括景区推动,以重点旅游景区为核心,带动、辐射和吸收周边乡村的农民参与旅游的接待和服务。
2.政府推动。由政府主导进行乡村旅游的规划设计,投入资金,开发核心景区景点,吸收社会资金投入,鼓励和引导农民参与旅游接待服务。
3.公司推动。即“公司+农户”的经营方式,出台优惠政策,引进有经济实力和市场经营能力的企业,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指导、组织农民开展地方风情、渔耕文化、农耕文化等旅游活动。
4.精心规划,强化监管。注重整体性和连续性,充分考虑地方的自然风貌及特点和文化特性。同时监管好每一个乡村旅游、农家乐等的细枝末节,强化对旅游从业人员和乡村旅游集体的培训、教育,提高其服务素质和水平,提升服务品牌和形象。
5.突出特点和自身优势。比如突出乡村的地域风情、传统文化优势,挖掘古村、古镇、古迹、典故等文化内涵;突出体现地域特点,在建筑、饮食、生活、农耕乃至旅游活动的设计等方面,尽可能地体现出地域风情、风貌、生活习俗等特色。同时,还要着重考虑突出绿色、环保、休闲、娱乐等特点。

笔者认为“农家乐”旅游的发展要做好做足“农”、“家”、“乐”三字文章。
发展“农家乐”旅游不仅丰富了旅游活动内容,扩大了旅游容量;而且带动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因此,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因地制宜发展“农家乐”,以旅助农,将对解决"三农"问题,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农家乐”发展要以“农”为根。农民要通过自家的良田、果园、庭院、鱼塘、牧场等展示农村风貌、农业生产过程、农民生活场景,通过展示吸引旅游者;餐饮接待设施可利用自家的宅地和现有生活设施改建或改善而成,要充分体现农村、农业、农家、农民的乡土气息。由于“农家乐”已经成为品牌,很多城里人开设的或开设在城里的餐饮服务设施也大打“农家乐”品牌,实际上同真正的“农家乐”相去甚远。
“农家乐”发展要以“家”为形。“农家乐”应该以家庭为单位,不求全,不求大,其形应该体现出“家庭”的形态。既然是“家”,其规模就应该适度,不应贪大求洋;发展应该特色化,不应大众化。平江县盘石洲村“农家乐”就是以土、特、多而著名。所以,“家”是农家乐的载体,无家不以成“农家”。
“农家乐”发展要以“乐”为魂。“农家乐”以什么取乐?城里人戏言:换个地方打牌。其实,“乐”也要利用“三农”做文章,设计参与性强的项目,简单的农事、农活,如采摘、推磨、苗木盘扎等。以乐为魂就是要发扬光大“农家”的文化内涵,深入挖掘,突出特色,做出项目,如农民喜闻乐见的花灯、皮影戏、山歌、龙狮、地花鼓、踩高跷、讲故事等,使“农家乐”旅游充满魅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服务质量
农家乐是一种新兴的旅游休闲形式,带动了假日经济的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但是,农家乐的接待服务并没有跟上其快速发展的步伐,在餐饮经营上的问题尤为突出。如何才能提高农家乐餐饮的服务质量?如何使农家乐菜式更具有特色?这些都是农家乐餐饮亟需解决的问题。对此,根据近几年对农家乐餐饮的了解和关注,笔者总结了以下几点,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服务人性化
勤劳简朴、热情好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特别是远离市场竞争的乡村,村民大多心地善良、淳朴憨厚。但是随着游客数量和接待次数的增加,许多开展农家乐旅游的家庭住户的管理人员(一般是户主)服务水平不高,服务意识不足,往往会造成无论是哪位客人的要求、不管是什么要求、能不能够达到的要求都满口答应。但是由于农家住户服务人员较少,一旦忙起来,客人的要求不能够及时满足或者先满足了那些无关紧要的要求,就会给客人不好的印象。其实,农家乐的服务人员不能一味迁就客人而勉强为难自己,而要学会合理拒绝客人,尤其是在现有条件下很难满足的要求。同时在客人用餐时,服务人员不能远离,要及时为客人提供服务。
二、器具统一化
与居家自用不同,游客用餐讲究的是协调与舒适。但许多农家乐餐馆使用餐桌、餐椅、餐具并不统一,往往在一家可以看见颜色式样各异的桌子和椅子,一个餐桌上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盘子、高高低低的碗,塑料的、搪瓷的、铁质的一起上,给人以不整洁之感。因此,农家餐需要根据自己的接待能力配备相应数量的餐具和器皿,如果使用具有地方特色的餐具效果会更好。
三、卫生安全化
“农家乐”的厨房制作车间生菜与熟菜分开放置,饮用水源和清洁水分开,面粉、米、油、调 料等储藏间也要防潮、防鼠、防霉变,同时仓库要禁止外人出入。自然的家庭氛围,质朴的生活方式,文明的休闲内容,是农家乐吸引城里人的特色。“农家乐”要吸引客人,用餐环境必须干净整洁,最好是有专门的餐厅,条件不好的也可以将自家庭院开辟出来,但庭院用作餐厅需要做好灭蝇、灭蚊、 防尘、防风沙。
我们力求从农家乐发展的实际出发,将旅游管理的理论与农家乐发展的实践相结合,重点是对农家乐实践指导,尤其在农家乐的餐饮、住宿、安全等农家乐中问题较为突出的环节叙述较为详细。
四、菜肴本土化
都市人吃惯了山珍海味,到乡村旅游多为寻求绿色自然。因此农家餐馆并不是越高档越好、菜的品质并不是越贵越好。
“农家乐”的菜肴应以民间菜和农家菜为主,一定要突出自己民间、农家的特色,并且要在此基础上有所发展和创新。“农家乐”的菜肴要立足农村,就地取材,尽量采用农家特有的、城里难以见到的烹饪原料。除了农村特有的土鸡、土鸭、老腊肉、黄腊丁以及各种时令鲜蔬外,还应广泛采用各种当地土特产。 “农家乐”的主食也应该充分体现出农家的特色。例如,“农家乐”的米饭就不应该是纯粹的大米饭,而应该做成诸如“玉米粒焖饭”(俗称“金裹银”) 、“腊肉豌豆焖饭”、“红苕(或南瓜) 焖饭”、“豇豆(或萝卜丝)焖饭”等等。其实,这些饭既有农家特色,又好吃,而且成本不高。“农家乐”的小吃和面点也不能搞得和城里一样,而是应当突出农家特色,搞一些诸如凉粉、凉面、锅摊(薄煎饼)、发糕、叶儿粑、蒿蒿馍馍、粽子、土豆饼、红苕饼、玉米饼、窝头以及煮玉米、煮红苕、煮土豆之类的小吃和面点。

要根据不同的消费对象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安排菜肴。来“农家乐”消费的人各种各样:有男 人、有女人、有年轻人、有中老年人、还有小孩,有工人、有职员、有干部、有企业家,还有文化人 等;消费者也有各种各样的情况:有一两个两三个人来的,也有十个八个甚至几十个人来的;有只点几个菜的,也有包上一桌甚至几桌的;有只吃一餐的,也有住上三五天甚至十天半月的,等等。因此,“农家乐”菜肴就应当根据不同的消费对象,并针对消费者的不同情况,灵活变化、合理安排。 例如,男人一般都要喝酒,可以多安排一些大菜,女人、小孩不喝酒,则可以多安排一些小吃;工人、职员可以多安排一些经济实惠的菜,干部、 企业家、文化人等可以多安排一些档次稍高且比较有特色的菜;用餐少的可以尽量安排特色菜;多的则可以面面俱到,各种菜肴都安排。对于那些要住上十天半月的消费者,所安排的菜肴可尽量做到“家常”,使人看起来像居家过日子的样子。
五、质量标准化
农家餐馆的菜单要相对稳定,同一时期的招牌菜和特色菜量要大小多少都差不多,同一道菜不能今天用盘子装,明天用大碗装,同时口味也要尽量统一。农家餐馆要体现经济实惠意识。工薪阶层是游客的主力军,经济实惠、物美价廉是大多数游客消费的常规心理。因此,农家餐馆要多利用本地优势,多用自种的瓜果蔬菜,降低单位菜品的价格,从而让惠于游客,也给农家餐馆带来更多的客源。

开发模式
“公司+农户”开发模式
这类具有旅游特色的农家乐,通过引进有经济实力和市场经营能力的企业,进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环境,指导乡村居民开发住宿、餐饮接待设施,组织村民开展民族风情、文化旅游活动,形成具有浓郁特色和吸引力的农家乐产品,吸引和招徕国内外旅游者。这种开发设计充分考虑了农户利益,在社区全方位的参与中带动了乡村经济的发展。在参与式农家乐的开发中,这种开发还可演化成 “公司+社区+农户”开发,公司先与当地社区(如村委会)进行合作,通过村委会组织农户参与农家乐,公司一般不与农户直接合作,但农户接待服务、参与旅游开发则要经过公司的专业培训,并制定相关的规定,以规范农户的行为,保证接待服务水平,保障公司、农户和游客的利益。
(二)“政府+公司+农村旅游协会+旅行社”开发模式
这类农家乐开发发挥旅游产业链中各环节的优势, 通过合理分享利益又各司其责, 政府负责农家乐的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农家乐公司负责经营管理和商业运作;农民旅游协会负责组织村民参与地方戏的表演、导游、工艺品的制作、提供住宿餐饮等,并负责维护和修缮各自的传统民居,协调公司与农民的利益;旅行社负责开拓市场,组织客源,避免乡村旅游开发过度商业化,保护本土文化,增强当地居民的自豪感,从而实现农家乐可持续发展。
“农户+农户”开发模式
“农户+农户”的农家乐开发是农民对企业介入乡村旅游开发有一定的顾虑,大多农户不愿把资金或土地交给公司来经营,他们更信任那些“示范户”。在“示范户”的带动下,农户们纷纷加入旅游接待的行列,这种开发通常投入较少,接待量有限,但乡村文化保留最真实,游客花费少还能体验最真的本地习俗和文化,是最受欢迎的农家乐形式。但受管理水平和资金投入的影响,通常旅游的带动效应有限。

股份制开发模式
在开发农家乐时,可采取国家、集体和农户个体合作,把旅游资源、特殊技术、劳动量转化成股本,收益按股分红与按劳分红相结合,进行股份合作制经营。通过土地、技术、劳动等形式参与乡村旅游的开发。企业通过公积金的积累完成扩大再生产和乡村生态保护与恢复,以及相应旅游设施的建设与维护。通过公益金的形式投入到乡村的公益事业(如导游培训、旅行社经营和乡村旅游管理),以及维持社区居民参与机制的运行等。同时通过股金分红支付股东的股利分配。通过“股份制”的乡村旅游开发,把社区居民的责(任)、权(利)、利(益)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居民自觉参与他们赖以生存的生态资源的保护,从而保证农家乐的良性发展。

盈利途径
食物利润,通过提供吃、喝可以赚取
门票,有些农家乐设有门票
合作方面
广告
具有当地特色的纪念品
具有地方特色的特色产品

古代诗人笔下的农家乐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中国古代的诗人大部分都有田园情结与土地血脉相连的诗人,然而很向往着田园生活,也真切地感受着农家的欢乐。那么我们来看看这些古代诗人笔下的农家乐是什么样子吧。
南宋诗人戴复古在《题申季山所藏李伯时画村田乐图》中,写到远古乡村的农家乐景象:
田家八月秋秫黄,赤肩满担金穰穰。
西成万室喜登场,斗酒劳庆年丰祥。
天台山人传秘方,酿成九酿丹霞浆。
紫檀槽头秋点长,绛囊醡压甘露凉。
猩红颗滴真珠光,蓼花色比桃花强。
荐新设席请客尝,风吹桂花满屋香。
馔出肥鸡一筋肪,橙砟蟹砟双螯霜。
不须琥珀琉璃觥,不须太白力士铛。
我爱真率田家郎,磁瓯瓦盆罂木觞。
烂漫为我浇吟肠,新诗吐出云锦章。
来兴发恣豪狂,高歌起舞当斜阳。
出门一笑尔汝忘,大江东去烟茫茫。
非渠耕稼饱君腹,问有黄金可乐无。

天台农村的秀美风光、十月乡村的节日气氛、农家的纯朴好客,让久居庙堂之中的他开怀不已。他的这首七言歌行,纵情豪放,直白透亮——秋天到了,稻子收割了,菊花开了,农家端出天台山红酒给我喝。这红酒,比桃花的颜色深,比红蓼颜色稍浅。风送来桂花的芬芳,一切让我心醉。除了醇厚浓香的红酒,还有大盆的土鸡和螃蟹。与欢乐的山民们一起,大碗喝酒,大口吃菜,喝醉了,露一点狂态又何妨?
“醉来兴发恣豪狂,高歌起舞当斜阳。出门一笑尔汝忘,大江东去烟茫茫。”几杯红酒下去,一腔豪情上来,个性耿介的方夫子变得跟田家郎一样的率性。这种与农家共饮佳酿共庆丰收的欢乐,在这个殉道者45岁的生命历程中,实在是屈指可数。

当自家的谷仓满了,农家的喜悦从心底里迸发出来,这些日日躬耕田亩的农民,开始自酿美酒。酿酒的时候,农家像过节般的开心。农历十月,最宜酿酒,割下的稻子磨舂成米,即可拿来酿成米酒,这时做的酒,可长贮不酸坏,称“十月白”,长年贮藏后,酒滓沉淀,酒色特别清冽,阳光下一照,似还泛着隐隐的清幽幽的光。

农家乐自酿的白酒称烧酒或者堆花烧,除了糯米酿制的,也有用番薯丝、高粱、豆类酿制而成的,称番薯烧或高粱酒,色清冽而味清爽。也有自酿水酒的,水酒常用作婚嫁喜筵,调成黄色或红色,取其吉祥,称之为红酒或黄酒。
欢乐的农家乐生活透过发黄的诗卷扑面而来:春耕、插秧、社酒、鼓笛,歌舞。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时候,是农家最快乐的日子。长年在乡村生活的诗人,很容易被这种喜气所感染,以致诗兴大发。

戴复古诗作中给人感受最深的农家乐,当属他在《村景》中写到的社日:“箫鼓迎神赛社筵,藤枝摇曳打秋千。坐中翁妪鬓如雪,也把山花插满颠。”古时春秋季节有两次祭祀土神的日子,分别叫作春社和秋社。社日到来之际,村民们倾巢而出,男女老少头戴鲜花,哪怕鬓发如雪的老翁和老妪,也是鲜花插满头。村民们荡秋千,醉歌舞,吹箫打鼓,进行自娱自乐的文艺表演,欢笑声几乎要掀翻稻草垛。欢宴之后,家家扶得醉人尽兴而归。

庆丰收的欢乐时刻,少不得喝酒助兴,没有自酿的美酒,农家的快乐似乎要打些折扣。清代诗人鲍谦有一首歌咏农家乐的诗,写的就是三门农家在金秋时的欢乐:“家家种秫酿春醪,十月红先缸面掏。何物堪供郎下酒,糖颓青蟹蛎江蚝。”酒先熟者曰十月红,而诗中的缸面掏,应该是家酿的另外一种白酒。金秋里,喝点家酿的小酒,弄点青蟹、牡蛎当下酒菜,农家的生活还是很惬意的。

乡村田园扑面而来的丰收气息,让人感到秋的丰厚与浓情。那个方孝孺,在秋天到来之际,被秋风所召唤,脱下长衫,走出书斋,来到天台山,与山民们同吃同乐,感受到欢乐质朴的农家乐。老夫子一边痛饮,一边高歌,兴之所至,挥笔写就《红酒歌》:
春秧夏苗秋遂获,官赋私逋都了却。
鸡豚社酒赛丰年,醉唱村歌舞村乐。
鼓笛有声无曲谱,布衫颠倒傞傞舞。
欲识太平真气象,试看此画有佳趣。
管弦声按宫商发,细转柳腰花十八。
罗帏绣幕拂香风,九酝葡萄金盏滑。
王孙公子巧欢娱,勿将富贵笑田夫。
金秋。明艳。灿烂。一切都是喜气洋洋的。

春花秋实,是最写实亦是最诗意的四个字。天空明净,阳光温暖,空气中弥漫着成熟的秋果的气息。秋的大地,遍地金黄,这种金黄,是成熟了的稻谷,给大地铺上的色彩。明代温岭人黄孔昭有诗:“闲花落树鸣秋蒲,晚稻含香入暮年”,闲花落树,是怡然自得的心境,稻谷香里,是丰收在望的年景。

这个时节,到田野走上一遭,你会发现,秋是丰盈华美沉甸甸的。芋头的叶子,肥厚而浓绿。柿子树上,挂满灯笼似的红果,庭院围墙上,紫扁豆的藤蔓向四周攀延着,“园林夕照明丹柿,篱落初寒蔓碧花”的景致,就像是一幅画。金黄的玉米,如怀孕的少妇,娴静地立在大地里,风过处,玉米叶沙沙地响着,似在诉说秋的丰盈和富足。
农家乐,一种现代又远古的梦境生活,,农家乐,一种城市与乡村的融合!农家乐,现代人喜欢,古代人同样向往!!!

总结
当前,农家乐的游客主要集中于国内,它除了深受那些上山下乡的知青和进过“五·七”干校的老干部的喜爱外,也是都市人假日休闲放松的首选去处之一。在境外游客最感兴趣的中国旅游资源中,山水风光、文物古迹和民俗风情分列前三位。另据专家调查,英、美、日、德、法、澳六国的旅游者无一例外地把“与当地人交往,了解当地文化和生活方式”当作出境旅游的三大动机之一。而农家乐旅游产品正是符合境外旅游者这一需求愿望的。
随着中国人均GDP突破5000美元,中国旅游的大势正由大众观光旅游阶段向体验旅游阶段发展。农家乐正面临升级改造的当口。由此,北京提出了新乡村旅游的理念,即将粗放的农家乐向乡村休闲、度假方向发展。不久的将来农家乐将变得更人性、更快乐、更健康。

自家菜园一般不使用农药和化肥,而是采用自已平时生活中常用到的淘米水、果皮、厨房残杂等材料沤制成蔬菜所需的有机肥料,这样我们吃到的是一种健康无污染的食品。 阳台种菜可种植: 果实类:茄子、辣椒、西红柿、黄瓜、西瓜、甜瓜; 蔬菜类:生菜、芹菜、京水菜、甜菜、苦苣、木耳菜、油菜、紫背天葵、穿心莲、白凤菜、油麦菜、芝麻菜、菠菜、小白菜,芥菜。 朝南阳台为全日照阳光充足、通风良好,是最理想的种菜阳台。几乎所有蔬菜都是在全日照条件下生长最好,因此一般蔬菜一年四季均可在朝南的阳台上种植,如黄瓜、苦瓜、番茄、菜豆、金针菜、番杏、芥菜、西葫芦、青椒、莴苣、韭菜等。此外,莲藕、荸荠、菱角等水生蔬菜也适宜在朝南的阳台种植。冬季朝南阳台大部分地方都能受到阳光直射,再搭起简易保温设备,也可以给冬季生产蔬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朝东、朝西阳台为半日照,适宜种植喜光耐阴蔬菜,如洋葱、油麦菜、小油菜、韭菜、丝瓜、香菜、萝卜等。但朝西阳台夏季西晒时温度较高,使某些蔬菜产生日烧,轻者落叶,重者死亡,因此最好在阳台角隅载植蔓性耐高温的蔬菜。在夏季,对后面楼层反射过来的强光及辐射光也要设法防御。 朝北阳台全天几乎没有日照,蔬菜的选择范围最小。应选择耐阴的蔬菜种植,如莴苣、韭菜、芦笋、香椿、蒲公英空心菜、木耳菜等。在夏季,对后面楼层反射过来的强光及辐射光也要设法防御。 周期短的速生蔬菜:小油菜、青蒜、芽苗菜、芥菜、青江菜、油麦菜 收获期长的蔬菜:番茄、辣椒、韭菜、芫荽、香菜、葱、等 节省空间的蔬菜:胡萝卜、萝卜、莴苣、葱、姜、香菜 易于栽种的蔬菜:苦瓜、胡萝卜、姜、葱、生菜、小白菜 不易生虫子的蔬菜:葱、韭菜、番薯叶、人参草、芦荟、角菜 初学者可选择易于种植的蔬菜或速生菜。例如,青江菜和油麦菜 腐叶土 由落叶、枯草、菜皮等堆积发酵腐熟而成。将这些材料堆人坑内,按一层叶(或枯草、菜皮),一层园土,撒一些牲畜或家禽粪尿反复堆积数层,盖土封顶,经过半年以上,将腐烂的树叶等与园土混合,再过筛、晒干,收贮备用。这种培养上具有丰富的腐殖质,有优良的物理性能,有利保肥及排水,土质疏松偏酸性 两种速生菜全年皆可种植、且生长较快速约五、六周即可采收。而苦瓜、葱、姜、等适应性强,且本身有股特殊味道,因此昆虫不喜接近,不需用农药、化肥也能生长通常在农家、园艺店、花市、菜市场、农艺市场、种子门市部等地方,都可以找到需要的种子或苗。国外的种子公司早已注意到家庭种菜的市场,不断培育出各种蔬菜的矮生和迷你品种,以适合在小空间内栽种。 厩肥土 厩肥是牛粪、马粪、猪粪、羊粪、禽粪与泥土杂草等经过堆积发酵腐熟而成,腐熟后也要晒干和过筛以后用,其内含有养分及腐殖质。 园土和田泥 园土、田泥是指园内或大田的表土,也就是栽培作物的熟土经过堆积、曝晒后置室内备用。 塘泥 塘泥在南方应用较多。是把池塘泥挖出来作成薄块,晒干后收贮备用,用时将薄块打碎,它的优点是肥分多,排水性能好,呈中性或微碱性。 砻糠灰 砻糠灰主要是稻谷壳或稻草烧的灰,也称草木灰,起疏松土壤的作用,利于排水,含钾肥,偏碱性。 黄沙 一般用河沙作培养土有利于排水通气,用前需以清水冲洗,除去盐质后使用。 木屑 将木屑堆制发酵腐熟后,与土壤配制,使培养土疏松,保水性能良好,是近年来新发展的培养土材料。 砖渣 将瓦片或砖块敲碎,有利排水、通气,但缺少肥份。 垃圾土 垃圾土被称“还魂土”,足用倒盆后的废土,再补加粪肥堆积而成。将此土腐熟后过筛、晒干备用。 豆类、萝卜等是不便移苗只能直播的,--移苗会伤害根部正常发育,不能移苗的。而有些是必需移植的蔬菜,如甘蓝、花椰菜、芥菜、茄子等。 消毒:种子常常带有细菌,为减少苗期病害,保证菜苗茁壮成长,让自己和家人吃到健康的蔬菜,也避免自己的劳动半途而废,播种前最好对种子进行简单的消毒处理。一般从市面买回的种子,用温水浸泡法就足够了。将种子放在60℃的热水中浸泡10~15分钟,然后将水温降至30℃,继续浸泡3~4小时,取出晾干就可以了。对于表面不洁、放置时间很长或已被污染的种子,可采用药液浸泡法。一般常用福尔马林100倍液,先用清水浸种3~4小时,然后放入药液中浸泡20分钟,取出用清水冲净。 催芽:种子需视情况而定是否需要催芽。番茄、辣椒、茄子、黄瓜等果菜类蔬菜种子发芽较慢,可进行催芽。催芽前必须浸泡种子,但浸种时间不宜过长。经试验,黄瓜用1~2小时,辣椒、茄子、番茄用3~4小时浸种较合适(包括种子消毒处理时的浸水时间)。 ,育苗盘底垫几层纱布、滤纸或吸水的纸巾,用清水浸湿,把浸泡过的种子控去水,放在育苗盘中,置于28~30℃的环境中1-5天,直至种子发芽露白,即可播种。催芽期间,如种子干燥,可加水到育苗盘中,以保持浸润纱布等铺垫物,保持种子湿润为宜。 播种 直接播种的,直接将种子播种到大小适当的栽植容器中就行了。需要移植的,先选用大小适中的塑料盘、玻璃盘等容器作为“育苗盘”。容器中放入ph值适中的培养土(在园艺店或农艺市场就能买的到),将菜种撒播到容器中,然后覆0.5-1cm深的土。切记种子太深将不会发芽。 适宜的温度、充足的水分和氧气是种子萌发的三要素。要将容器放在较温暖、通风良好的地方,并适当浇水(对于大多数菜种而言,每天浇一次水为适量)。 播种前最好用50%漂白水或其它消毒液对播种盘进行消毒,以减少污染种子的机率 移栽 秧苗到达一定大小,必须及时移到其它容器栽植。如番茄、茄子等,一般有4─5片真叶时,瓜类不超过2─3片真叶,甘蓝类、白菜类在4─6片真叶时移植。 移植时注意不要损伤秧苗幼嫩的根系。可在掘取菜苗前给土壤或基质充分浇水,使根部多带土壤或基质,不仅能减小对根部损伤,而且能减增加吸水力、移栽后成活快。 一般叶菜类栽植深度以不使最低的叶片埋没,否则易引起腐烂。 蔬菜可用土壤栽培,也可采用无土栽培的方式,两种不同的培养基质,其施肥与浇水的方法大同小异,详见“阳台种菜全攻略三:土壤与肥料”。 采收 最快乐的时刻就是收获的时候了,看到自己精心浇灌的蔬菜从幼苗长到绿叶油油,硕果累累,采摘下自己辛勤的劳动成果就可享受绿色环保的美食了! 采收的时候要注意通过蔬菜的色泽、质地和硬度等特征等来辨别蔬菜是否成熟,到了最佳采摘时刻。一些蔬菜如西红柿、辣椒和水果等要在果实达到一定的硬度时采收,过熟就发软了;而黄瓜、菜豆、等应在幼嫩时采收,口味更佳。 最好在傍晚采收蔬菜,因为傍晚的时候蔬菜内的硝态氮含量最低。 采收青江菜、韭菜等,可摘其叶吃,而无需整株拔起,过一段时间,又会有幼嫩的叶子长出。 葱在收割时,留两、三根在泥土里,不必整株拔起,这样才会继续分芽、生长。 尽享成熟美味的夏季果菜类蔬菜;番茄,甜椒,辣椒,黄瓜,丝瓜,苦瓜,茄子。 叶菜 常种的有短期收成的小白菜、空心菜、苋菜、茼蒿•••••体型 较大的如高丽菜、大白菜、花菜、绿花椰菜、甘蓝等,还有可当生菜 食用的各类莴苣。 根茎类蔬菜 居家常选择的包括马铃薯、胡萝卜、白萝卜、地瓜、芋头、洋葱。 长在土里的根茎类蔬菜,要比叶菜需要更多、更深的土壤环 境,若盆器土不够深较难栽种 结果类蔬菜 茄子、番茄、青椒、玉米、秋葵等,都是会结实累累的蔬菜。 这类蔬菜多为大型植物,需要较大的生长空间,若为盆栽记得 盆器要够大、够深。其中番茄、青椒、甜椒等属蔓藤类植物,要立支架供其攀藤。 瓜果、豆类 瓜果类蔬菜包括黄瓜、丝瓜、苦瓜、胡瓜、南瓜••••• 瓜果类皆属蔓藤类蔬果,在在栽培上需要另立支架及棚架,需要的空间较大。 豆科蔬菜 常见的包括四季豆、毛豆、豌豆等。 豆类也要立支架,但空间需求比瓜果类小. 俗话说清明前后种豆种瓜。秋天种白菜,头伏萝卜二伏菜。 喜热型,不经霜打。-----西红柿、茄子、青椒、甘薯、花生、四季豆、毛豆、各种菜豆、西瓜、南瓜、黄瓜、葫芦、苦瓜、丝瓜、甜瓜、苋菜、空心菜、玉米、芋头、芝麻、向日葵、空心菜等。 喜寒型,不耐热。-----大白菜、白萝卜、芥菜、甘蓝、卷心菜、花菜、花椰菜、芜箐、土豆、生菜、莴苣、胡萝卜、芹菜、甜菜、菠菜、芹菜、香菜、小白菜、上海青、洋葱、葱、韭菜等。 耐寒型,可以在地里过冬----蚕豆、豌豆、油菜、芦笋、荠菜。 大致的来说,喜热型蔬菜,要在春季解霜,天气转暖,气温稳定后栽种。长得比较慢的喜热型蔬菜,要早一些栽种,有的可能要不等解霜先在温室里育苗,以保证能有足够长的时间成熟。至于长得快的喜热型蔬菜,如空心菜、苋菜等,则可以从春季一直种到夏末初秋。 喜寒型的蔬菜,在没有霜的地区,秋季和冬季都可以种;有霜的地区,要在夏末初秋种,以保证在降霜前成熟。在寒冷的地区,春季也可以栽种,不过需要先在温室里育苗,再移栽到户外。成熟得快的喜寒型蔬菜,如樱桃小萝卜、小白菜、上海青、生菜,不管是南方北方,春季都可以栽种。  耐寒型的蔬菜,幼苗期间非常耐寒,但需要温暖的天气才能长大成熟。所以一般在初霜前一些时候栽种,使其长出幼苗来过冬。在寒冷的冬天,幼苗并不会冻死,但几乎停止生长,等来年开春天气转暖后,继续生长。 文章来自种菜生活网http://www.atwmw.com/

注意事项
注意我想提醒大家的是水库养鱼与池塘养鱼是两个概念。
他们的模式完全不一样的.
水库拦鱼设施,主要有网拦鱼设施,电拦鱼设施和竹、木栅拦鱼设施三种。网拦鱼设施它具有拦鱼效果好,设备简单,成本低廉,安装管理方便等优点而被广泛使用。拦鱼网的网长和网高均要比拦截处的实际宽度和深度分别增加10-15%,网目大小要因放养鱼类大小而定,水平缩结系数一般取0.6-0.7,通常采用打桩式和抛锚式两种方式安装固定。电拦鱼设施是根据鱼感电后能回避的原理设计的,当鱼游向电栅,遇到一定强度的电场,即会受到电的刺激改变自己的游向,而起到拦鱼作用。竹、木栅栏拦鱼设施具有取材方便、建造简便、成本低廉等优点,但经不起大流量洪水的冲击、安全性能差,现在很少使用。

经济鱼类放养
1.放养种类的选定。我国大多数水库中浮游生物数量多,因此,鲢鳙鱼是主要的养殖对象,为了充分利用其它饵料资源,还可放养以食底栖动物为主的杂食性鲤、鲫和草食性的草鱼、鳊鲂等。
2.放养鱼种的规格和质量。投放水库中的鱼种,如果规格小,入库后常密集成团游泳,难以吃到饵料,觅食能力差,生长也缓慢,同时它们对外界环境变化适应力差,易被凶猛鱼类捕食,使成活率低,回捕率不高,直接影响水库的鱼产力,反之,投放鱼种的规格大些,上述情况将会明显的改变,而且放养规格大的生长速度快,但另一方面鱼种规格越大,所需生产成本越高,因此各地可根据自己的条件,水库大小、凶猛鱼类的危害程度,作适当规定。我国目前对鱼种规格的要求一般是:鲢鳙11.5-13.2cm,草鱼13.2-14.8cm,鲤、鲂鱼6.6-8.3cm。投放水库的鱼种要求规格整齐,游动活泼、体质健壮、无病无伤。
3.放养密度和搭配比例。大中型水库因面积大、水深、库容大、鱼类的生态条件极为复杂而且又很难控制,主要依靠库内天然饵料进行粗养,放养密度和搭配比例主要根据水库的营养类型决定。富营养型水库,每亩可放110-140尾,其中鲢鱼占35-40%,鳙鱼占50-55%,草、鲤、鳊等可占5-15%;一般营养型水库,每亩可放养80-110尾,其中鲢鱼占30-35%,鳙占55-60%,草、鲤、鳊等可占5-15%;贫营养型水库,每亩可放50-80尾,其中鲢鱼占25-30%,鳙鱼占60-65%、草鲤、鳊等可占5-15%。对小型水库,因其面积小、养鱼管理比较方便,水不深、有利于饵料生物的繁殖和鱼类的生长,凶猛鱼类数量少,易于清除,从事养鱼生产可分为稀放粗养和密放精养两种方式。稀放粗养方式一般每亩放养13-14cm的鱼种80-100尾,其中鲢鱼占40%,鳙占50%,草鱼占4%,鲤、编鱼各占3% 左右。

水库养鱼的方法

水库在放养经济鱼类之前,必须在水库所有的进、出水口建好拦鱼设施,并加强日常管理和保养维修,以防发生逃鱼事故。水库拦鱼设施,主要有网拦鱼设施,电拦鱼设施和竹、木栅拦鱼设施三种。网拦鱼设施它具有拦鱼效果好,设备简单,成本低廉,安装管理方便等优点而被广泛使用。

建立拦鱼设施

百香果

又叫鸡蛋果、爱情果,学名:西番莲,拉丁文名:Passiflora edulis Sims.。西番莲科、西番莲属草质藤本,茎具细条纹,无毛。叶纸质,中间裂片卵形,两侧裂片卵状长圆形,裂片边缘有内弯腺尖细锯齿,外面顶端具1角状附属器;内副花冠非褶状,顶端全缘或为不规则撕裂状,淡黄绿色;子房倒卵球形,扁棒状,柱头肾形。浆果卵球形,无毛,熟时紫色;种子多数,卵形。原产大小安的列斯群岛,现广植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果可生食或作蔬菜、饲料。果瓤多汁液,加入碳酸和糖,可制成芳香可口的饮料(碳酸饮料),也可以做成西番莲果派。入药具有兴奋、强壮之效。

“烤肉”选料严格,肉嫩味香,自烤自食,再佐以美酒,独具风味。烤肉历史悠久,但值得一提的事,烤肉不对等于原始的刀耕火种。
据《汉代画象全集》可知最起码早在两汉时期就有体系完备的烤肉烤食讲究。

烧烤(barbecue),可能是人类最原始的烹调方式,是以燃料加热和干燥空气,并把食物放置于热干空气中一个比较接近热源的位置来加热食物。一般来说,烧烤是在火上将食物(多为肉类,海鲜,蔬菜)烹调至可食用,因此台湾亦有称此为烤肉;现代社会,由于有多种用火方式,烧烤方式也逐渐多样化,发展出各式烧烤炉、烧烤架、烧烤酱等,齐齐哈尔烧烤就是全国最有名的烧烤。
烧烤本身也成为一种多人聚会休闲娱乐方式或者是生意。不论在齐齐哈尔还是整个亚洲、美洲和欧洲,烧烤通常是小至家庭,大至学校的集体活动以及一些公司组织的集体活动。

烧烤炉是一种烧烤设备,可以用来做羊肉串、烤肉等。烧烤炉分为3种,炭烧烤炉、气烤炉和电烤炉,其中气烤炉和电烤炉以无油烟、对产品无污染而备受欢迎。 市面上常见的烧烤炉种类有苹果炉、长方炉、轻便炉等等。

烧烤炉是一种用于烧烤羊肉串、蔬菜,烤肉等的设备,以碳烤炉最常见。几乎中国每一个城市的烧烤店、烧烤摊都能看到碳烤炉。周末将烧烤炉带上小车到野外,一边聊天,一边畅饮,一边享受烧烤的乐趣,减轻了平时上班的辛苦之余,又为都市生活新增亮点,是一种能提高人们生活品质的新产品。

分类
烧烤炉分为碳烤炉,燃气烧烤炉,电烧烤炉和微波烧烤炉和太阳能烧烤炉。
基本原理
木炭无烟烧烤炉原理
木炭在燃烧的过程中是释放的二氧化碳,它是无色无味的,而且木炭就是燃烧过的,本身就没有烟。普通的烧烤炉在制作产品时有烟,是因为在制作产品时把油和调料掉到碳火的缘故。

燃气烧烤炉原理
一般的都采用不锈钢来作为炉体材料,通过电子脉冲点火,使用石油液化气或是天然气的燃烧、热量来加热上面的四条独立耐高温水晶红燃气加热板再在铁板上烘烤食物。带有节能分量控制的,电子脉冲开关还可以控制火苗的大小从而控制铁板的温度,实用方便。
电烧烤炉原理
一种热源直接作用于食物的直烧式电烧烤炉,烧烤时食物油脂马上滴落,没有油质的反复浸润,也就是没有油质煎、炸的过程,所以食物所含油脂较少,烧烤出的食物是真正的烧烤味道。
微波烧烤炉原理
微波炉利用微波可以穿过玻璃、陶瓷、塑料等绝缘材料,但不会消耗能量;而含有水分的食物,微波不但不能透过,其能量反而会被吸收的这些特性制作的。微波炉的外壳用不锈钢等金属材料制成,可以阻挡微波从炉内逃出,以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装食物的容器则用绝缘材料制成。微波炉的心脏是磁控管。这个叫磁控管的电子管是个微波发生器,它能产生每秒钟振动频率为24.5亿次的微波。这种肉眼看不见的微波,能穿透食物达5cm深,并使食物中的水分子也随之运动,剧烈的运动产生了大量的热能,于是食物"煮"熟了。

太阳能烧烤炉原理
太阳能烤炉是由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新产品,历时两年,将太阳能领域中高温热发电技术成功进行民用化转型,转成集太阳能烧烤,太阳能煲汤、太阳能泡茶等功能于一身的太阳能新能源产品。
太阳能烧烤炉是利用聚光集热原理实现食物烧烤和炖煮、利用光伏发电原理实现蓄电池充电、整机运转等,首先将太阳辐射能通过反光板和烤煲管聚光、传热、储热等,从而获取热量,实现食物烧烤、炖煮等功能。其次,太阳电池组件吸收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为太阳能自动跟踪系统提供电源。太阳能自动跟踪系统由光敏跟踪器、电机等部件构成,可随时随地准确跟踪太阳方位角,实现对太阳光的有效收集。
这种极具未来感产品温度最高可达350度,实现了烧烤、烧水、煮粥、煲汤等功能,即便在零下40度的严冬,只要阳光充足,烤面包、苹果、地瓜、鸡块、羊肉串等都能实现。与传统烤炉不同,这种设备烹饪的食品,由于不直接炙烤,因此不流失水分,食物变得滋润,口感非常好。尤其是煲汤,因为类似文火一般,慢慢变热,且管内温度均匀,温炖的食物变得骨酥肉烂。

1、【口水鱼的做法】
原料: 花鲢鱼一条,淀粉两大匙,油炸花生仁约半两,熟白芝麻两大匙,老姜一小块,蒜一个,香葱五棵,豆豉两匙,料酒三大匙,酱油两大匙,醋一大匙,白糖一匙,红油辣椒一两,花椒油两大匙,盐、味精适量,香油一大匙。

做法
 1、鱼洗净片成片,用盐、料酒拌匀腌几分钟,再加水淀粉拌匀码味,油炸花生仁剁成碎粒,豆豉剁碎,葱、蒜、姜切末。
2、锅中放油烧至六成热,倒入豆豉、姜末、蒜末炒出香味。
3、在大钵中放入盐、味精、白糖、酱油、醋、炒过的姜蒜豆豉、红油辣椒、花椒油、香油、油炸花生仁搅拌均匀兑成调味汁。 4、锅置旺火上放油烧至四成热,放入鱼片滑散炒熟。
5、捞出沥干油后装入碗中。
6、淋上调味汁,再撒上熟芝麻、葱碎即成。
7、拌匀即可

2、【水煮鱼的做法】
1.买来鲤鱼,切成鱼片。
2.给鱼片上浆(盐,味精,葱,姜,酒,胡椒,或者你喜欢的话,可以放五香粉或其他各种你比较喜欢的味道)
3.少许水烧开,放入鱼片烫熟(8成即可),立即捞出。装品锅,水不要。
4.将很多(大量)油烧热后加干红辣椒和花椒若干(视个人口味来订),待油锅中辣椒颜色略微变黑的时候,将油浇在鱼片上面。 5.在饭店吃的水煮鱼往往在鱼片下面垫有好多的黄豆芽。鱼片只是铺在豆芽上面一层而已。而自己在家里吃的话,豆芽就可以免了。
6.油刚浇上去的时候,因为油温高,小心不要让油溅出来烫到你自己,所以盛水煮鱼的器具一定要大一点。

(二) 豆芽,或自己喜欢的蔬菜姜(一大块、拍松切片)、蒜(一头,略拍即可,不必切)、葱适量,豆瓣(或剁椒)、花椒、干红辣椒、辣椒粉、盐、味精、胡椒粉、料酒、酱油、醋少许、食用油另需:生粉、料酒、盐少许,蛋白一个
1、将鱼杀好洗净,剁下头尾,片成鱼片,并把剩下的鱼排剁成几块。将鱼片用少许盐、料酒、生粉和一个蛋白抓匀,腌15分钟。头尾及鱼排另装盘,用同样的方法腌制) 2、烧开一小锅水,将豆芽洗净后,放入开水中烫一下,捞入大盆中,按个人口味撒一点盐,备用。
3、在干净的炒锅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热后,放入三大匙豆瓣(或剁炒)爆香,加姜、蒜、葱、花椒粒、辣椒粉及干红辣椒中小火煸炒。出味后加入头尾及鱼排,转大火,翻匀,加料酒和酱油、胡椒粉、白糖适量,继续翻炒片刻后,加一些热水,同时放盐和味精调味(要尝一下咸淡)。待水开,保持大火,一片片将鱼片放入,用筷子拨散,3~5分钟即可关火。把煮好的鱼及全部汤汁倒入刚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4、另取一干净锅,倒入半斤油(具体油量要看准备的容器大小,以倒入大盆中时,把鱼和豆芽全部淹没为准,可以目测一下)。待油热后,关火先晾一下。然后加入多多花椒及干辣椒(看个人的嗜麻辣程度),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注重火不可太大,以免炒糊。
5、辣椒颜色快变时,立即关火,把锅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鱼的大盆中,小心烫!! 吃吧!!

注:
1、煮鱼的水量不宜多,以鱼片放入后,刚刚被水淹过即可。煮好倒入盆中后,有部分鱼片会露在外边。
2、煮鱼之前把部分花椒和辣椒先炒过,在煮的时候,就可以充分浸出辣椒中的红色素,使油色红亮。
3、腌鱼时,不可放太多盐,会咸,而且也会破坏鱼肉的鲜美。
4、我觉得,花椒和辣椒都香,所以还是要炒一下再泼油比较好。

(三) 鲤鱼、花椒面、花椒、辣椒面、辣椒(剪成约2厘米的小段)、糖、盐、味精、豆芽、色拉油(最好不用花生油)、料酒刀(快刀)、锅(铁锅)、盆(深盆)
1、把鱼洗干净,注意鱼肚子内壁的黑膜一定要去干净,然后从尾处片开,把鱼一剖为二,把鱼骨取出,从尾部开始片片儿,鱼片以大而薄为最佳。
2、把片好的鱼片加入适量的盐、花椒面、辣椒面,拌均。为了提鲜,放入少许糖和味精,加少量料酒(最好黄酒),腌制20~30分钟。
3、将洗好的豆芽洗好,在开水里过一下,捞起备用。
4、锅内放大量油(LD看了好心疼),待油9成热后,先放入腌好的鱼头,炸熟后放入盛有豆芽的盆内,然后接着在油锅内放入适量的鱼肉,滑开后捞至盛有豆芽的盆内,直至把所有鱼肉滑完。
 5、将花椒放入锅内炸至8成熟的时候,放入辣椒段儿,待辣椒炸至深红色,将整个锅中的油倒至盛有豆芽及鱼肉的盆中,刹时厨房内就弥漫了水煮鱼的香味,完成。

(四)水煮鱼最简易的做法!
1.鲤鱼收拾干净,切片儿。我切的不够薄,不过还可以啦。
 2.鱼片用盐腌,入味,不咸不好吃啊!
 3.做水,煮鱼片,到鱼片熟为止,不要太老呀,大概三分钟吧。
4.另用一锅,做油,好多好多油,一定要能全部浸过鱼片才成。
5.准备一个大盆,里面放上葱、姜、蒜、抄好的豆芽菜等。
 6.把煮好的鱼片放在盆里,最后倒入从饭馆带来的辣椒,倒热油。

3、【煎鱼的做法】
最常使用的材料:非洲鲫鱼、青蒜、姜片、蒜头。清洗鱼,在鱼腹添加蒜头两个,(蒜头要拍开)。旺火油锅,加入少许姜片、蒜头。抄香后将清洗整理好的鱼放进锅中。注意油不要太少,鱼下锅后火一定要旺。爆到鱼皮金黄色,这时有香味飘出。这时,将鱼用搁到锅的一边,可以看到锅底还有少许油,将洗净切好的青蒜的茎部倒到锅中爆炒几翻,然后将鱼和青蒜搁到一起,加入盐、味精、拍好的几个蒜头,加入一点酱油翻炒几次后加水饨煮(注意不要加太多水,火也不用太旺了)。等到汤汁变浓了,加入青蒜尾少许。在轻翻炒后就可起锅了。

4、【海蒸鱼的做法】 鲜鱼,1条,姜片25克香菇25克,黄酒15克,白糖、精盐、味精、笋片、熟火腿片、麻油适量,胡椒粉少许①将鱼刮鳞去腮,内服洗净;②将鱼放入场盘里放葱、姜片、香菇、笋片、火腿片,再加黄酒、白糖、精盐、味精、胡椒粉,一起拌和放在桂鱼身上上笼用旺火蒸约15分钟,出笼后,淋上麻油即可

5、【雪鱼的做法】 第一种做法:雪鱼去皮改切成小块,用盐,白胡椒粉,柠檬拌上。鱼块刷上黄油,上烤箱,在180摄氏度温度下烤20分钟,取出后,用明火焗,直至上有金黄色即可。特点:雪鱼是深海鱼,营养价值很高,且口感鲜嫩,无刺,黄油鲜香。 第二种做法:1、从超市买来大块的银雪鱼,洗净备用。2、将鱼块去皮去刺,切成一寸见方的大块。把渗出汁液倒出。加入一个鸡蛋、淀粉少许。并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各种调料,我一般都放酱油、醋、料酒、盐和五香粉。搅拌均匀,留出5-10分钟让鱼肉充分入味,就可以煎炸了。4、我一般使用橄榄油来煎炸,颜色比较漂亮。煎好的鱼外焦里嫩,入口即化。吃的时候还可以蘸椒盐或自己喜欢的其他佐料。试试吧,当鱼肉吃到嘴里时,你一定也会发出快意的感叹! 第三种做法:1、原料:银雪鱼肉、山药、青红椒、葱、姜片;2、调料:李锦记鸡粉、料酒、色拉油、精盐、清汤、生粉;做法:1.将山药去皮切成小粒,雪鱼切成小粒、青、红椒切粒。2.锅内放油烧热,下葱、姜炒香,然后放入雪鱼、山药、青、红椒、调料同炒至熟,勾芡即可出锅;4、特点:色泽洁白,清淡爽口,有补脾胃、益肺肾的功效。

6、【糖醋鱼的做法】 鱼的品种可用鲤鱼、草鱼、黑鱼等。 糖醋鱼非常讲究刀功,家庭做糖醋鱼只需打深刀,多开几刀就可以了,不必太讲究刀工。 开好刀的鱼用料酒和家用调料(盐、味精、花椒)调味,然后再洗水漂干净,鱼仍然保持本味,将水沥干后,放到油锅内炸,直至炸脆为止。 油的用量比较大,否则鱼容易炸散架。然后再用蕃茄酱和白醋、糖带少量的盐、勾芡汁,浇在炸好的鱼身上。 一份香喷喷、红艳艳的糖醋鱼就可以上桌了。糖醋鱼口味特点是甜中带酸,鱼味淡,勾汁味浓,不再有鱼的本味。

7、【红烧鱼的做法】 一般可用来红烧的鱼品种就比较多,象鲤鱼、草鱼、鲫鱼、罗非鱼等均可。 把宰杀干净的鱼打花刀的。 红烧鱼的刀法是竖切,鱼呈块状。先在油锅内煎一下,油适量不必太多。 然后向锅内给高汤(鸡骨汤或者猪排骨汤)调味,接着放入酱油。 等锅内水温升上来时,加入少量醋(醋非常重要,必不可少。不仅起到软化鱼骨的作用,还有去腥的功效)。 烧的时间一般为五分钟左右。烧好后,锅内高汤已浓缩的只剩部分汁,颜色呈深红色,因为有炖的过程,所以红烧鱼比较入味,味浓。 红烧鱼的口味特点是香嫩酥软,味浓,适合任何人群。

8、【酸菜鱼的做法】 川菜中的一道名菜。它是连汤一起上的,“水煮鱼”跟它有点相似。一般鱼品种用青鲩,草鱼,胖头等。 将鱼洗净去骨,切片,然后用盐、味精将鱼片拌好,再用玉米淀粉上浆。接着把酸菜洗干净。(注:大超市有酸菜卖)。 锅内放少量油,炸生姜、大蒜,接着放酸菜炒一下,再加高汤。先将酸菜煮两分钟,把味调好,然后将鱼放进锅,开锅两分钟即熟。 喜欢吃川菜麻味的朋友还可放些胡椒粉进去。

9、【花椒鱼片的做法】 材料:鱼身肉(青鱼,草鱼,鲤鱼,才鱼),金针菇(青笋片)适量,干尖椒,花椒 1,腌制鱼片:将鱼身,切成薄片,加盐、生抽、鸡精、淀粉及一只鸡蛋拌匀,腌15-30分钟。 2,做底料:将金针菇(青笋片)烫熟,取出后置于汤碗(鱼大的用盆)内。 3,烫鱼片:置中放入清汤,加盐,姜丝,鸡精调味。待汤沸后,放入腌制好的鱼片。九成熟连汤盛入已垫有金针菇(青笋片)的汤碗内。 4,做味料:放油入锅,稍热就加干尖椒,翻炒几下(不能拖,否则干尖椒变黑,色不好),再加入花椒,同样翻炒几下(不能拖,否则花椒很容易变苦,味差)。 5,起锅:将味料倒入鱼片上。端上餐桌。 特点:鱼肉鲜嫩,入口即化,又香又麻又辣!

10、【葱油鱼的做法】 鲈鱼一条,约一斤多即可,洗剥干净;生姜去皮,切数片;葱,切细,半小碟;酱油、黄酒、醋、老抽、精盐、味精 第二步,蒸先在鲈鱼身上平行切入数刀,不要太深,翻过来也切将黄酒、盐、味精均匀抹在鱼身上,在鱼身开口处塞入生姜让平躺在盘子里放锅里蒸,锅里的水不要太多,约20-30分钟量 第三步,加油;鱼眼突出的时候差不多蒸熟。这时候起锅,盘子里会有些汁水,倒掉些,撒葱,加适量老抽、醋把锅里剩水倒掉,起火热油,油气冒起,把油均匀浇在鱼身上。

11、【糖醋脆皮鱼的做法】 鲜鱼1000克,植物油70克,酱油45毫升,料酒20毫升,醋50毫升,胡椒粉2.5克,盐6克,味精2克,糖100克,葱花10克,姜米5克,蒜泥15克,淀粉15克。 1.将鱼去鳞、鳃,净膛洗净,两面打成牡丹花刀,用葱、姜(拍碎)、盐、料酒、胡椒粉腌入味后拣除葱、姜,用水淀粉拍好。 2.油烧7成热时,鱼下锅炸熟,取出。待油热至8成时将鱼复炸至酥脆装盘。 3.锅留底油,下葱花、姜米、蒜泥、酱油、盐、料酒、胡椒粉、味精、糖、醋,待汁开时勾芡,冲入沸油,将汁浇匀在鱼身上即成。 特色:金红色,外脆里嫩,酸甜咸鲜。

12、【剁椒鱼头的做法】 新鲜胖鱼头(又名雄鱼、大头鱼)鱼头一个特别提示:鱼头一定要新鲜,不宜长时间置入冰箱。精致剁辣椒、姜、味精(或者鸡精)、食用油、蒸鱼豉油、生抽 1、将鱼头剖开,去腮洗净,沥干放入盘中。 2、将精致剁辣椒均匀铺在鱼头表面(可依口味决定多少)。 3、加入姜丁、盐(少量,因为剁椒里有很大盐分)、味精、蒸鱼豉油、食用油和少量清水。 4、将盛鱼盘放入冷蒸锅中(忌高压、热锅),猛火,上大汽后蒸8-10分钟。 5、起锅,淋上一汤勺生抽,小香葱点缀即可。

13、【火锅鱼的做法】 鲜活草鱼1条(约1500克)或花鲢鱼(2000克)、火锅底料300克、郫县豆瓣200克、泡辣椒末250克、泡姜150克、干辣椒节15克、豆豉末35克、姜颗30克、泡酸菜100克、花椒4克、蒜片30克、葱节100克、油酥黄豆40克、鸡精20克、味精15克、白酒25克、盐适量、白糖8克、料酒100克(或啤酒半瓶)、干细豆粉60克、色拉油800克。 1、鱼宰杀后治净,剔下两扇净肉,剔去腹刺,用斜刀法切成厚约2厘米的瓦块形大片;鱼骨斩成大块,鱼头劈成4-6块,加少许盐、白酒码味几分钟,用清水冲去鱼块上的血污粘液,然后粘匀干细豆粉。泡酸菜切成薄片,葱切成6厘米的段。 2、锅置旺火上,倒入油烧至六成热,先下蒜片、花椒爆香,再下郫县豆瓣、泡辣椒、泡姜、豆豉茸、老姜颗炒香,然后将鱼骨、鱼片分别放入锅中;待鱼片表面凝固成形时,速加清水1500克,再放入料酒、火锅底料、干辣椒节、鸡精、味精、精盐、白糖、葱节等调料,起锅倒入火锅盆中,最后撒入油酥黄豆即可上桌。 鱼用干油碟蘸食。干油碟用干辣椒面、熟白芝麻、油酥花仁碎颗、味精、小葱花、香菜末、火锅原汤调制而成。 红鲢、西红柿、地瓜粉、盐、酱油、麻油 1、前期工作:红鲢切段(最好3厘米宽,7厘米长,千万不可切太短,否则鱼刺又细又长)洗净,放在碗内用酱油腌泡入味。至少要泡半个小时,其间要翻动几次,使鱼肉充分接触酱油。 2、煮时:西红柿洗净切块。 3、先放少许油,西红柿加少许盐小炒一下。之后放入水,等它烧开。(有的人觉得红鲢比较腥,可以加姜片。) 4、在等水的时候,放一些地瓜粉在碗内,加一点点的水,使其融化,成糊状。使鱼块充分沾染到地瓜粉。(地瓜粉非常容易化,所以一定要一点一点地加水,千万不可一下加入许多水。) 5、水开后,把鱼一块一块地放入锅中,翻动,并根据需要再加一点盐。最多3分钟之后,可以装锅。 6、加入少许麻油,味道更鲜美。

13、【柴把鱼的做法】 鲜鱼肉200克,水发香菇75克,冬笋50克,熟火腿25克,青蒜叶适量,鲜姜25克,猪油50克,料酒25克,鸡油25克,水淀粉50克,胡椒粉少许,盐、味精、鸡汤、葱姜汁各适量。 1.鱼肉切成3厘米长的粗丝,加料酒、葱姜汁、盐、味精腌入味; 2.香菇、冬笋、火腿、姜均切细丝; 3.用青蒜叶将姜丝、火腿丝、香菇丝、鱼丝捆绑在一起,共分成24捆; 4.用刀将两头切下,整齐排入碗中,加鸡汤、盐、味精、葱姜汁、猪油、料酒、胡椒粉上笼屉蒸熟,码整齐,将鱼头、鱼尾用水焯好,复位; 5.蒸鱼的主料滤净,倒入锅中烧开,水淀粉勾芡,淋名油浇在鱼肉上即可。 特点:肥嫩细腻,口味鲜美 菜系:湖南菜

14、【松鼠桂鱼的做法】 桂 鱼 200克 料 酒 2克松 子 10克 胡椒粉 少许番茄酱 10克 植物油 500克湿淀粉 40克 (实耗50克) 食 盐 适量 食 醋 15克 1. 将桂鱼去鳞、鳃、鳍、内脏,去掉头上的皮衣,洗净,把鱼头斩下,摊开、拍扁。用刀把鱼背部的鱼骨切掉(不要把鱼腹切破),在尾巴处留约1雨的脊骨。桂鱼去骨后,皮朝下摊开,用斜刀切成花刀,刀深达肉的4/5,不要切破鱼皮,在尾巴处开一个口,将尾巴从刀口中拉出。 2. 将鱼身撒上食盐、胡椒粉、料酒、湿淀粉(少许)涂匀。 3. 炒锅上火,烧热后倒入植物油,油热至七成,将桂鱼蘸少许淀粉,放油锅中炸数分钟,再将鱼头蘸上淀粉,放入油锅中炸,炸至呈金黄色捞出,将有花刀的一面朝上摆在鱼盘中,装上鱼头。 4. 将松子放在油锅中,待熟后捞出,放小碗中。 5. 炒锅中留少许油,放入少许清汤,加食盐、糖、番茄酱、食醋,烧沸后,用湿淀粉勾芡,加入热油少许推匀,出锅浇在鱼肉上,撒上松子即可。

15、【啤酒鱼的做法】 活鱼(肉质细嫩为佳)辅料:青红椒、西红柿;盐、料酒、花生油、啤酒、生抽、老抽、蚝油、葱姜、鸡精、味精 1、将鱼洗净去五脏,西红柿、青红椒洗净切成块; 2、坐锅点火,倒油油热后放入鱼煎一下; 3、再坐锅点火、倒油,放入煎好的鱼,加入葱、姜、青红椒、啤酒、蚝油、料酒、酱油、鸡精、盐、鸡汤大火焖5分钟,开锅后加入西红柿、香油即可。

16、【鸳鸯鱼枣的做法】 净鱼肉200克。配料:油菜叶150克。料酒10克,精盐1克,鸡蛋清3个,干玉米粉20克,面粉少许,红曲粉少许,花生油500克(约耗30克)。 1.将净鱼肉片成厚3分的片,切成长1寸、宽3分的长方条,放入碗中,加入料酒、精盐各少许,腌5分钟左右。用水将油菜叶洗净,切成细丝。 2.将鸡蛋清放入盘中,用筷子抽起,呈雪白泡沫状,然后加入玉米粉,拌匀成高丽粉,分放在两个碗中,其中一个碗内加入红曲粉,拌匀呈红色。 3.坐煸锅,注入250克花生油,烧至七成热,下入油菜丝,炸成深红色时捞出控净油,撒在圆盘中。 4.坐煸锅,注入500克花生油,烧至四成热,将鱼条先沾一层面粉,再分成两份:一份裹满高丽糊入煸锅中用温油炸熟捞出,控净油;将另一份鱼条裹满含有红曲粉的高丽糊入曲锅中用温油炸熟,捞出控净油,在圆盘的油菜松上面分两边码上红、白两色鱼条,即成鸳鸯鱼枣造型。

大家纷纷说太好玩啦,有时间多去几次……

完~

火湔刘明。呵呵

2016-11-14 12:3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14 15: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