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关西之十一——心斋桥&梅田

• 出发时间/2016-07-30

上回说到在京都的最后半天,我们起早前往著名的清水寺,又沿着二年坂三年坂走到了八坂神社,算是走街串巷,体味了一半热闹一半清净的京都市井,为京都段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欲知详情,请看我的上一篇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94434.html

午饭过后,我们回京都的住所——Guesthouse Sanjyotakakura Hibiki取寄存的行李,原本是想选择JR从京都前往大阪的,但是住宿附近的阪急线实在是太方便了,于是我们还是坐私铁转战大阪,刷交通卡~~

先,再次推荐京都的住所Guesthouse Sanjyotakakura Hibiki~~ 位置很好,房间蛮大(和大阪酒店相比),各种家电齐全,总之就是性价比很高~~ Guesthouse Sanjyotakakura Hibiki其实是酒店式公寓,我们抵达当天,因为晚于下午五点,是自助入住的,酒店会把我们的房间钥匙放在邮箱里,提前发给我密码,很方便~~ 我们实际入住五天,这五天的费用是之前在网上已经支付的,再加上我们早出晚归的,基本没有遇到服务人员~~ 这五天的各种物品(诸如牙刷杯子、毛巾等)在入住前就放好了,需自己保持房间的整洁,无人打扫~~ 最后一天只要把行李放在房间内,就会有服务员放在前台寄存~~虽然只在最后一天取行李时见到了服务人员,但整个公寓还是给我很温馨的感觉,非常推荐~~

再,说一下我们对交通的选择~~ 我们买了一份关西周游卡的三日券,用在抵达时从关西机场到京都,第三天从京都往返奈良,以及第六天从大阪往返姬路,这三次是费用最多的~~ 所以,从京都转战大阪、最后一天从大阪前往机场,就直接刷icoca交通卡了~~ 日本的交通其实很复杂,要想省钱,就要自己一段段的计算,不想费心,就直接刷交通卡喽~~

初识大阪

大阪的主火车站在梅田,后来我研究了下梅田车站,简直就是个大迷宫,有阪急线、JR线和阪神线,请注意,阪急线和阪神线在梅田的两个方向,千万不能走错~~ 还有大阪的三条地下铁,犬牙交错的,对于第一天刚刚抵达的我们,没有到地面,就在地下,小心翼翼的跟着指示牌走~~

我们在大阪的酒店在心斋桥附近,也有三条地铁线,从梅田到Nishitetsu Inn Shinsaibashi,地铁红线,三站即可~~ 只是我们拖着行李,要到处找直上直下的电梯,有点麻烦~~

Nishitetsu Inn Shinsaibashi就是很正规的酒店啦,前台登记护照入住,房间如下图很迷你,但是我不得不说,细节也做的很好,甚至还有迷你的冰箱~~ 唯一的缺点就是,打开20寸以上的箱子,就别想开门了,O(∩_∩)O哈哈~

我们比原计划晚了一些,大概将近四点才抵达大阪,考虑前两天都比较辛苦,当天我放弃了去中崎町闲逛的计划,在酒店休息一个小时后,直接晚饭,然后满足下两位同行购物狂买东西的愿望~~

晚饭的选择是不成功的,原本我在心斋桥商业街找了一家寿司店,可惜关门了~~ 想去大丸百货地下吃个简餐,结果楼下是超市,于是我们转战楼上,找到了一家还算能接受的日式料理店~~

之后逛大丸百货和心斋桥商业街,我就不多说了,反正大家各取所需,买买买呗~~ 我的任务就是控制时间,因为第二天要去姬路城,计划要早早去梅田坐阪神线的,嘿嘿~~

梅田夜色

请允许我先把时间轴调到明天的晚上,我们一路走过姬路城,又在神户坐city loop转了一圈后,回到大阪梅田~~ 这一天,是难得晚上还有安排的日子,我们要去的是梅田大厦看大阪的夜景~~

因为已经天黑,从梅田站到梅田大厦,基本上,我就是找准方向跟着google走~~

歪个楼,我们的运气还是不错的,后一天因为淀川上有花火大会,梅田那里会封路,如果行程计划晚一天的话,可能就会失望了~~ 当然,也有朋友说,没有去花火大会会是我饿遗憾,我只能说,因为不懂日语,又对人多的地方有莫名的恐惧,所以,我还是安生点吧~~

说回梅田观夜景,上去之后就看到了长长的队伍,问了下边上的服务生,说大概要排半小时,应该还是可以接受的~~ 下图是长长的自动扶梯,上去之后才买票~~

以下所有照片都是用手机照的,回来以后,我只能分清梅田大厦向南看,就是灯火辉煌的大阪市区,以及刚刚我们走出来的梅田大厦,往北看,是淀川河,河上的N座桥清晰可见~~ 至于前后顺序,因为观景台是360度的,我就在里面绕啊绕的,我也分不清哪里是哪里啦~~

那天晚上因为有雷暴,所以梅田的最高层没有开放~~ 即便如此,我们也看到了繁华大阪的繁华夜,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好啦,大阪的夜色就写到这里啦,接下去,让我们回到当天的白天,继续我的姬路之行吧~~

TO BE CONTINUED...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14 14:20

最好当然是樱花季和红叶季啦~ 夏天去,看人文多过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