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踏步』走出国门,『小碎步』回归工作 ——记京都、宇治、奈良、大阪八日潇洒自由行

大眼驴 (北京) LV.6
2016-11-13 10:40 1250/12
  • 出发时间/2016-10-19

哇塞,成为【星级游记】啦,好开心,好激动!蹦~沙卡拉卡,蹦~沙卡拉卡!

碎碎念

我亲爱的领导和同事,当看见文章的标题时请不要板砖我,我只是为了表达下能出去嗨皮的激动心情,,我对工作的热爱还是一如既往的比天高、比海深,,出去旅游只是为了回来能更好的工作,我对ERP事业的孜孜以求从未改变,你们懂的,哈哈!

Ps 1:本文篇幅较长,合计三万多字、二百多张图~写完那一刻,感觉一口老血喷在电脑屏幕上。游记前半部分为精华攻略,后半部分为每日流水账。已设置楼梯机,大家可以根据需要自行跳楼查看!

Ps 2:本文的背景音乐是我用剪辑软件合成的串烧歌曲,都是日本经典曲目,适合电脑网页版欣赏(手机客户端不播放背景音乐哦~)。其中有一首是日本民谣《四季》,每次听到这首歌,我都忍不住脑补自己化妆成日本艺妓的样子在跳耸肩舞,哈哈!希望大家在阅读游记的同时,也能享受耳孕~\(≧▽≦)/~啦啦啦

Ps 3:码字不易,且码且珍惜;修图亦难,边修边哭泣。作为语文渣渣、摄影小白,本宝宝为了码字和修图真是耗尽了体内的洪荒之力。所以,如果大家觉得游记不错的话,还请各位不吝赐赞,希望本文能向【宝藏游记】、【星级游记】、【蜂首游记】进军!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小女子在此先行谢过!

题记

本人90后奔三女青年,坐标北京,旅游 & 美食是我人生的两大追求

从大三开始,每年都会出去旅游一圈,见识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11年的河南,12年的江浙沪,13年的河北,14年的湖北,15年的陕西,还有些零零散散的旅行地,去的地方不多也不少,每次都是自由行。喜欢不受束缚的随意游走在他乡,一路走走停停,不仅可以欣赏到别具特色的地方历史人文,还能品尝到隐匿于街头巷尾的当地经典美食,貌似只能用【欢脱】二字来形容我每次出去旅游的愉悦心情了

上班一年后,感谢天,感谢地,终于有了年假,五天年假发光发热的时候到了~碰巧在蚂蜂窝看到了春秋航空的特价机票,天津往返大阪的含税机票只要999,瞬间就想入非非了。于是开始着手准备签证、机票,阅读大量攻略、认真规划行程,那段时间跟打了鸡血一样,每天都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日本之行的完美启程

实际上,抛开政治和历史,旅行前对日本并没有太多的想法,对他的了解也仅限于看过的寥寥几部柯南剧场版、梳妆台的护肤彩妆以及没有什么联系的日本干妈。但是,旅游归来,不禁对这个小清新与重口味、随性与严谨和谐并存的霓虹国另眼相看!!!这个国家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它独特的魅力难以用语言来形容。喜欢的不仅是他们湛蓝的天空、干净的街道、发达的交通体系,更多的是处处细节体现的人文关怀、良好的国民素质以及时刻的微笑和热情所拥有的感染力。这种比肩经济发展的软实力才是日本最吸引我也最让我留恋的地方。

这次旅行感谢爸妈对我的大力支持,他们理解我这段时间来明媚外表下的忧伤,所以在精神和物质上给予了我极大的安慰和支持,都是亲爸妈啊。等过年回家多陪陪你们啦,爱你们哟,么么哒

从准备攻略到完成游记,全程一手操刀,为了这次旅行,我真是呕心沥血了。写完游记,我觉得我已经成功的从巨蟹座变身处女座,从码字到修图,各种追求完美。但是受文字水平和摄影技术的限制,如果各位看官看到不够优美生动的文字和手抖的渣图还请理解,宝宝已经尽力了。我觉得我写的不是游记,是情怀,哈哈!

旅行缩影

大阪黑门市场】

大阪历史博物馆】

目录

看了这么多旅行预告图,有没有对日本怦然心动?!日本真的是一个去了之后还想再去的国家,虽然我的身体已经回国,但是,我的灵魂还在日本街头游荡,哈哈!就让我用游记再体会一次关西八日的完美旅程吧

PART1 精华攻略

攻略中将涉及关于签证、保险、交通(机票、icoca&haruca、岚山小火车、城市交通)、酒店、语言、 wifi、货币及银行卡、常用 app及网址等诸多详细信息,希望能对即将出发的驴友有所帮助,有问题欢迎私信咨询!

一、签证篇

自由行第一步:务必搞定签证

日本团签很容易,但是自由行签证要求的就比较多了,堪比美签。我是在淘宝上找的『百程旅行』。当初的泰国签证就是在他们家办的,服务很到位。买的免机酒的签证套餐,大概10个工作日出签,签证进度全程跟踪,还有短信提醒,服务超赞,推荐!

北京领区日本自由行签证办理条件相对宽松,主要是两部分:收入证明(年收入流水10W以上)和资产证明(有固定资产或者存款5W以上),二者缺一不可。其他的就是户口本、在职证明之类的,直接看各旅行社的要求即可。我符合这些条件而且资料提交的比较完整,所以签证办理的很顺利,9月18日寄出,9月30日收到签证。

但是,沈阳领区日本自由行签证办理条件就要苛刻很多,不仅严格要求收入和资产,还要求机酒订单、保证金等等。更BT的是,,要求预定的住宿名称中带【hotel】字样,否则会影响回国后的销签。要知道,日本住宿带hotel字样的,至少要1000+元/晚,真是给跪了。所以,沈阳领区的朋友,如果你们收入不达标的话最好还是跟团游吧,自由行办理签证太糟心了。

另外,有个利好消息,日本领事馆今年新出了政策:国内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的在校生或三年内的毕业生可以凭在校证明或毕业证免除经济能力证明。详情请参考:

我们学校榜上有名哦!小伙伴本来以为是场及时雨可以省去经济能力的证明,可惜政策从10月17日才开始实行,而我们办理签证的时间早于这个日期,搞得小伙伴只想仰天长啸,恨不逢时。。。我的小伙伴被旅行社折腾了四五趟才搞定签证资料,好事多磨,最终好歹顺利出签。

晒晒来之不易的日本签证~

二、交通篇

自由行最繁琐的就是交通了,于是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功课。交通篇里包含了机票、ICOCA&HARUCA、岚山小火车和城市交通等相关信息。

一、机票

本来想买春秋航空六天往返999元的机票,便宜倒是很便宜,可是红眼航班的时间点实在是太差了,凌晨1点才能到达关西机场,只能住在机场或者关西日航酒店(1200人民币/晚),而且实质只有五天游玩时间,完全不够我嗨的啊,于是果断放弃,还是选择正常时间点的航班靠谱点,来回的行程时间安排也能更加自由。

除了选择航班时间点,我还纠结了下是从北京飞还是天津飞。研究半天,最终决定从天津飞。一方面是因为同事告诉我北京天津机场很方便,比去首都机场更快;另一方面当然是因为机票会便宜些,天津大阪往返机票比北京大阪要便宜1K+,作为穷癌晚期患者,能省则省咯

最终买的是天航的机票,直飞大阪,八天往返含税价格1700元(这里有个坑爹的点,一会儿会说到),时间点也不错,行李额20KG托运1件+5KG手提,对于我这种还想购物的扫货党而言,行李额也是够用的。

※TIPS※:

1、选座位:天航的国际航班不能网上值机,建议还是稍微早点到机场选座位。

2、京津空铁联运:京津空铁联运报销来回高铁费的优惠从2016年6月30号起停止了,取而代之的是可以享受贵宾优惠等五类创新服务。个人认为,相对来说实用的是VIP休息室、专用的值机通道和安检柜台。本来想享受一下 VIP 待遇的,可是早起去天津的时候没来得及取票,直接刷的身份证进站。然而,没有纸质车票是无法享受这种优惠政策的,遗憾的和 VIP 待遇擦肩而过,呜呜~

关于京津空铁联运的优惠详情可以看链接:http://news.022china.com/2016/07-01/180260_0.html

3、去哪儿网的机票预约功能:这就是一个大坑,每次想起来我都心塞,辛酸血泪史,给大家分享下我的经验教训

9月24号晚上,我想着应该把机票买了。去哪儿上的普遍报价都是1500+,有个代理商的报价最便宜, 1505元,只是显示需要预约订票,预约成功率65%。所谓的预约订票就是用户先以预约价支付票款,之后系统会在付款完毕后的30分钟内短信通知能否以该价格出票。因为我之前查过官网,余票充足,我觉得预约成功的可能性还挺大的,于是就选择了这个代理商。付款完成后大概十分钟左右,我就收到了短信提醒说预约失败。这不科学啊。这时候再刷新去哪儿、携程、官网,报价都飙升到2500+。我滴个小心脏啊,瞬间就要被这预约功能气抽过去了。。。

再也不能相信去哪儿了,还是直接在官网买吧。于是我一遍又一遍的刷官网,终于刷到了一张往返1700的,虽然比之前的报价都要贵,但是好歹比2500+能让我接受,立即付款买下。买完我还挺庆幸的,因为当晚再刷机票的时候,价格还是2500+,不禁给自己的运气点个赞。买完我还想着,这机票也跟今年北京的房价一样,如果不当机立断,只能越涨越高。我这才多花了几百块,北京房价那都是几万几万的跳价。想到这里,觉得心里好受了不少,美滋滋的睡觉去了。可是吧,人都有个手欠的时候,第二天早上想继续沾沾自喜感受下买到【相对便宜机票】的喜悦心情,再刷官网,惊悚的发现价格回落了。。。是的,回。。落。。了。。。又变成往返1500了。我当时的内心啊,那就是一万只XXX呼啸而过的赶脚。。。得亏这是几百块,我还能接受,这要是买北京的房子,跳价几十万又回落了,估计我就直接跳江了。。。

这事儿告诉我,订票优先级:官网>携程>去哪儿,所谓的预约功能还是不要轻易使用的好。后来想想这事儿,道理挺简单的,应该是下单后各代理商抢票,抢票人多,票价自然水涨船高。学了六年经济,把这么简单的供求原理都还给了老师,我只想说:老师,对不起,请原谅学渣上课没能好好听讲。。。

二、ICOCA&HARUCA

按照规划的行程安排是打算先去京都 play 的,所以按照网友推荐购买了ICOCA&HARUCA的组合套票。ICOCA 是关西地区通用的交通卡,按实际票价刷卡结算,虽然没有优惠,但是很好用,就像北京的城市一卡通一样,不仅地铁、 近铁、电车、巴士通用,大多数的便利店和部分商铺也可以直接用 ICOCA刷卡结账;而Haruca是HARUKA特急列车自由席的乘车券,乘坐 HARUKA特急列车大概75分钟就可以从关西机场到达京都

ICOCA&HARUCA的组合优惠套票可以提前在 JR 西日本官网预约。预约完成会收到确认邮件,打印出邮件,凭护照和纸质版预订单在关西国际机场 JR 绿色窗口交现金取票即可。

我买的是机场到京都的单程票,合计价格是3600円。其中包含 ICOCA 储值金额1500円,押金500円(退卡时扣除220円的手续费后可退还押金),Haruca券1600円。这种组合套票的方式比单独购买前往京都的特急券要划算很多,推荐!

关于ICOCA&HARUCA的详情请参考:关西JR铁路官网: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

三、岚山小火车

岚山小火车的路线实际上是一段废弃的 JR 线,所以和 JR 线有部分重叠。给大家贴张指示图。

岚山小火车游览的经典路线:从京都站搭乘 JR 嵯峨野线到马崛站,下车步行到小火车龟冈站,在龟冈站购买小火车的票,岚山站下车,再步行穿越竹林、游览野宫神社、天龙寺等等。

京都站到嵯峨–岚山站的单趟车程为15分钟,票价为230日元。从嵯峨–岚山站徒步5-10分钟可到岚山中部。岚山小火车的单趟车程在20分钟左右,票价620日元,出站票是要回收的。晒一下小火车的龟冈售票处~

关于岚山小火车的详细信息请参见岚山小火车官网:http://www.sagano-kanko.co.jp/simplified_chinese.php

四、城市交通

这次一共想去四个城市:京都宇治(实际上应该是京都的一个县,在京都的近郊)、奈良大阪

本人天生路痴,不会分辨东南西北,出门全靠地图,先给大家贴个地理方位图,来个整体认知。

明确了各城市的方位,就要开始研究城市间的交通和城市内部交通了。

城市间交通我主要靠刷ICOCA解决。ICOCA是关西地区通用的交通卡,已然无力算计到底哪种交通优惠券最划算。个人觉得,如果不是往返的特别频繁的话,刷 ICOCA 和优惠票差不了多少。

城市内部交通差别还是挺大的,各城市有所不同。

1、京都交通:京都城市规划的很规矩,比较适合骑行或者乘坐公交游览。如果乘坐公交游览的话,建议购买巴士一日券,500円一张,当天无限次使用。单次公交票价一般为230円,也就是说当天坐三次以上就可以回本了。巴士一日券在公交车上就可以买到,跟司机说 one-day pass 就可以了。京都巴士基本可以满足所有景点,需要做 JR 的景点(如伏见稻荷大社宇治),可以直接刷 ICOCA 。

2、奈良交通:去奈良建议坐近铁,因为近铁奈良的出口离景点比 JR 奈良站要近许多。另外,奈良是个适合步行的城市,景点相对集中,出近铁后靠走路就可以浏览大多数的景点。而且我在奈良只逗留半天,所以没买斑鸠一日券。

3、大阪交通:大阪交通复杂许多,比起帝都那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还有很多纵横的小路。所以,建议在大阪把地铁作为主要交通工具。推荐大阪一日或二日周游卡,相对而言比较划算,既包含了交通,又包含诸多景点的门票。这种周游卡只在大阪地铁的观光案内所里有卖。我们买的是一日券,当日无限次乘坐大阪的巴士和地铁,还有许多景点可以凭票免费进入,包括:通天阁、大阪历史博物馆、天守阁、梅田的空中庭园展望台和hep five摩天轮等。

详细信息可以参考大阪一日周游卡的官网:
       大阪周游卡官网: http://www.japan-osaka.cn/osp/ch/index.html

三、住宿篇

这次住宿全程都是在AGODA上预定的,没能在AIRBNB上体验民宿是一种遗憾。还可以在E路东瀛,booking,比译网预订,但是不想注册账号,我嫌麻烦。。。AGODA上大多数的店都可以免费取消,还有定贵退差价的政策,但是不想像机票一样给自己找虐,所以预定完就没再比较过价格。。。

我对这次旅行的住宿都还挺满意的。

10.19 京都-枫叶兔酒店:Guesthouse-usagi-momiji
       地址:12-222-2, Hon-machi, Higashiyama-ku, 京都站, 京都日本 605-0981

由于小伙伴比我迟一天来日本,所以第一天晚上得自己一个人住。一个人住酒店有点贵也有点浪费,所以就在 agoda 上找了这间民宿。不愧是评价9.1神享受的一家店,交通超方便,老板娘人超好!民宿出了 JR 东福寺地铁站左手边走两步就是,可以步行到伏见稻荷和西本愿寺。老板娘不仅免费提供自行车让住客可以骑行出去溜达溜达,而且每天早上还会准备面包🍞果酱供大家一起食用。在这里,晚上大家可以一起坐在起居室聊天交流,简直就是我梦想中的旅游应该有的样子,如果以后有机会再去的话还会选择这家店的!

10.20-10.23 京都广场酒店:kyoto plaza hotel
       地址:28 Nikshikujou Zaouchou, Minami-ku, 京都站, 京都日本 601-8414

本次旅游住的最贵的酒店。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时代祭,京都酒店价格普涨,这个酒店折合人民币大概1200+/晚,算是名字中带 【HOTEL】的相对便宜的。虽然有点小贵,好歹价格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交通很便利,离近铁东寺站步行只要2分钟,楼下不远处就有公交车站。酒店的房间不大,虽然被安排在旧馆,但是房间隔音还有设施都还挺不错的,还可以去新馆免费泡汤。尤其要赞一下的是卫生间的洗漱用品,pola的沐浴系列,好用到爆!洗完的头发柔软蓬松,还不容易出油,回国后再用韩国的吕,感觉就是糟糠。。。后悔没在日本买点洗发水回来。。。

PS:牙刷酒店有提供,图中的是我自带的哦。自从用了电动牙刷,好用到根本停不下来,每次刷完牙都感觉大板牙在闪闪发光,bling bling~给爸妈也换成了电动牙刷,他们也说不错,强烈推荐!

10.24-10.26 味园酒店:hotel misono
       地址:2-3-9 Sennichimae, Chuo-ku, Namba, Osaka, Japan, 542-0074 中央区千日前2-3-9, 難波, 大阪日本, 542-0074

在大阪预订的住宿,折合人民币大概600+/晚。这个价格里还包含早餐,算是业界良心了。酒店设施有点老旧,但是房间很大,大概20+平,特别适合扫货归来,在房间里归置行李。而且酒店交通很便利,对面就是黑门市场,传说中吃货们的天堂,离近铁的日本桥站很近,步行去道顿崛或者心斋桥就可以。特别要赞一下的是,距离酒店步行2分钟的地方就有一家营业到凌晨四点的药妆店,价格虽然不是特别便宜,但适合临走时做点少量补给。

四、语言篇

本人日语盲,英语渣,生怕语言成为出行的障碍。为了这次出行,我翻出了尘封已久的课余学习的日语书,大四寒假学了一个假期,除了记住一句【お休(やす)みなさい】(晚安),其他的忘得一干二净。给五十音图拍了张照片,以备不时之需。然而,这点语言基础并没有什么卵用,还是没办法用日语交流。但是,不会日语照样可以游走四方

至于我的英语,本来总觉得自己学的是哑巴英语,和外国人交流肯定露怯。可是这次出去实际用到的时候才发现,这么多年的书真心没白念啊,英语交流全程无压力。虽然有的时候会有点磕磕绊绊,但是积累的那点词汇量完全可以表达清楚自己的想法。第一天晚上和同住的法国妹子英文交流还受到其他人的各种夸奖,自信心瞬间爆棚

总之,语言完全不是问题。而且日文中夹杂了不少汉字,基本都能看懂。简单的日文和英文,外加我丰富的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顺利度过了问路、吃饭、购物等各种艰辛时刻。

五、保险篇

出境保险全凭个人意愿购买。倒不一定说真的能用上,只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这种钱还是不要省的好,买完图个心里踏实。

境外旅游保险各大保险公司都有相应险种。我当时是为了图省事儿,在百程办签证的时候直接购买了他家的境外出游保险。不过不建议在他们家直接购买,他们家的保险是美亚的E行无忧,基本保障倒是都有,但是少了信用卡盗刷的这一项。日本可能还好,其他的东南亚地区信用卡盗刷案件还是常有发生的。所以大家买保险的时候可以注意下保障内容,我买的时候没看清楚细则,有点失策

建议大家购买美亚的乐悠游,8-10天的出行保费大概是80块左右吧,和 E 行无忧的价钱基本差不多,但是包含了信用卡盗刷这一项,保障点更加全面。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对比研究下这两个产品的保险细则,告诉我到底哪个更划算

六、货币篇

最近的汇率真的没有让人开心,10000日元≈650+人民币。想想去年疯抢马桶盖的时候,10000日元≈580+人民币,不禁感慨了下:说好的坚挺的人民币呢?!

我是用手机银行直接购汇、预约网点取现的,这比直接在柜台预约要方便的多。一共兑换了4W日元,实际上没必要换这么多,带个2W~3W日元现金应急一下就够用。日本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银联卡,偶尔才能用到现金,用银联刷卡有时候还有打折优惠。玩到最后一天,我的钱包里竟然还剩了1W 多的日元现金,只好扫货的时候给花掉,省的回来换汇还得再损失一笔价差。

另外,诚心建议大家在出发前的三四天提前换汇,以防银行出现日元现金短缺的情况。小伙伴在出发前两天才想起来换汇的事儿,一口气跑了沈阳三家银行才一共换到1W 日元,当时真是想哭倒在沈阳街头

至于银行卡,有驴友推荐带华夏的银联借记卡,这个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只是带的现金都没花完,就没有在日本取现。出去的时候带了华夏银联借记卡、招行银联信用卡、招行visa全币卡,但实际上只用到了招行银联。

七、网络篇

网络篇里包含了关于 WIFI、常用 App 和一些实用网站的信息。

一、WIFI

作为90后,这年头没有网压根无法生存。看了驴友攻略,有移动 WIFI 或者电话卡两种选择。我觉得移动 WIFI 有点麻烦,要随身携带那么个大块头,还要每天充电(人家都带了一个需要充电的电动牙刷了),所以就选择了电话卡。

我买的是 docomo 八天无限4G 流量卡,方便轻巧,下飞机后直接换卡(在国内提前下载安装好 APN 预置文件),即插即用,60元包邮。除了偶尔地铁里没有信号📶,其余时间4G信号稳定, 视频聊天、下载软件都没问题,给 ipad 热点共享也不影响网速。只是这个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不过有强大的微信在,需要语音聊天的时候,直接给对方踢个语音邀请就好,根本不需要通话功能。

我的电话卡要到日本以后才能验证使用,为了以防万一,让小伙伴租了个移动 WIFI。移动 WIFI比我想象中好用,块头不大也不沉,电池可以续航一整天,每晚充电一次就够。二者的价格差不多,大家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

二、常用 App

出发前根据前人经验提前下载了不少,但是实际旅途过程中最常用的就只有一个:GOOGLE MAPS,必备神器!

【出行常用】是我原本手机里就有的。以前出去旅游的时候就经常用到这里面的 APP。这次的行程规划基本全靠蚂蜂窝里的精华攻略贴,外加部分穷游锦囊,信息量超大超全面。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我可以无私的把我总结的攻略资料发给大家。

【日本旅游】是我这次去日本的时候按照前人经验下载的,实用度都一般般。看个人使用习惯吧,要去的驴友可以按需取用。PS:都说乘换案内好用,但是我这次完全没有用到,相信我,google maps 可以搞定一切!

三、实用网站

力荐小气少年的部落格:日本自助旅行分享教学     http://nicklee.tw/
      关西JR铁路官网:预约购买ICOCA和HARUKA      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
      大阪周游卡官网:一日游或两日游使用指南         http://www.japan-osaka.cn/osp/ch/index.html
      环球国际影城官网:环球影城购票及地图             www.usj.co.jp
      京都观光协会:http://kyoto.travel/cn/
      宇治观光协会:http://www.kyoto-uji-kankou.or.jp/index-cn.html
      奈良观光协会:http://narashikanko.or.jp/cn/
      大阪观光协会:http://www.japan-osaka.cn/ch/

建议先看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实用信息超多超全面。我就是仔细阅读了两遍小气少年的部落格,才完美安排出我这八天的行程规划。另外,可以看一下各大城市的旅游官网,上面有各城市的详细信息和近期即将举办的活动,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性参与。本来看了奈良官网上的半日游活动想参加来着,但是由于时间不太合适,就没有报名,遗憾ing

八、行程篇

根据网友总结和自己的兴趣,我的八天行程规划如下:京都四天(含宇治)、奈良一天、大阪三天。

Day1   滨海国际机场 - 关西国际机场 - 京都站 - 西本愿寺 - 河原町骑行
      Day2   嵯峨野小火车 - 竹林 - 野宫神社 - 天龙寺 - 渡月桥 - 京都站 - 伊势丹百货 -  BIC
      Day3   东福寺 - 伏见稻荷 - 抹茶体验 -  平等院 - 源氏物语博物馆 - 宇治上神社 - 宇治
      Day4   金阁寺 - 北野天满宫 - 二条城 - 京都御所 - 锦市场 - 清水寺 - 地主神社 - 三年坂二年坂
      Day5   奈良公园 - 春日大社 - 东大寺 - 黑门市场 - 扫货
      Day6   通天阁 - 大阪历史博物馆 -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hep five摩天轮 - 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
      Day7   日本环球影城一日游 - 扫货
      Day8   关西国际机场 - 滨海国际机场 - 北京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即将开启正文流水账模式

PART2 每日流水账

流水账中不仅包含每日行走路线,还有那时那刻自己的一些感受和想法,所以语言比较啰嗦,请各位驴友见谅咯

Day1 飞向日本

【关键词】:在路上     骑行     饺子の王将

定了 5:10的闹表,起床,洗漱。20分钟后,衣着整齐的我拎着箱子,迈着轻快地小脚步打车直奔北京南站,乘最早(6:01发车)的一班城际天津。由于时间略紧,我没取纸质票,直接刷的身份证进站,35分钟直达天津站,在天津站乘坐地铁二号线大概25分钟到达滨海国际机场。总体来说,从北京南到滨海国际机场T1航站楼,全程不到90分钟,果然比直接去首都机场还要迅速。

天津的地铁票和南京一样都是小圆纽,拍了张照片留个纪念。地铁到达的是 T2国内航站楼,需要穿过连廊到国际航班所在的 T1航站楼。不过全程指向标识明显,不需要问路就能顺利到达。

值机,过关,安检,一切都顺利的不可思议!

安检的时候排在我前面的是一位挺可爱的天津大妈。大妈怕早上饿特意带了包牛奶在背包🎒里,可是安检的时候过不去,现在又不想喝。思前想后,决定还是不能浪费,于是一口气喝掉了这包牛奶。喝完还操着一口正宗的天津话感慨了一句:还是动车方便(学不上来的天津调调)。

这让我瞬间想起了王宝强《人在囧途》中的活泼画面。得亏这是一包250ml 的牛奶,这要是一桶5L的牛奶,估计我就得笑喷了!实际上,这是平时安检的时候司空见惯的场景,但真的是因为出去旅游心情太好,所以连带着这种稀松平常的小事都让我觉得格外有趣

办完离境手续本来想凭借空铁联运的优惠政策去VIP休息的,可惜来的时候没取纸质车票,只有凭纸质车票才能享受VIP 休息室的待遇。不过,热心的服务站美女MM给了我一份优惠手册,并告诉我下次如果再从天津飞的话,可以带着这份优惠手册和纸质车票直接去 VIP 休息,不需要再来登记了。对她的温柔体贴,我真是感动满满!这一早上,有滴滴师傅的超速开车,有机场地勤的耐心服务,还有天津人民的幽默善良,旅途的心情因为他们而更加美丽!

登机,出发

航班上有餐食提供,正好没吃早饭。只是天航的飞机餐真的不怎么好吃,不过空姐的服务都还蛮周到的。全程飞行时间大概要三个小时,于是在飞机上接着研究攻略,并提前填写了入境卡。

飞机飞行平稳,安全着陆。给手机换上docomo卡,开机就有4G 信号,小网速刷刷的。顺着机场标识去取行李,不得不给日本机场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点个赞,刚下机就取到了行李。对比回国的时候,我真是生生的等了半个多小时啊,搞得我一度以为行李丢了呢。按指纹入关进境,这个期间需要填写一张入境申报单,大家别忘了,写完交给海关人员即可。

告别温柔的海关 MM,先去了JR 关西空港站取预订的 ICOCA&HARUCA的组合套票。日本的人文关怀真的做的很到位,工作人员会提醒你可以将大件行李放在一层寄存处锁住,之后就可以无负担的去二层外国人柜台取票啦,有中文工作人员哦~

顺利取票,Haruca 券当日有效,可以乘坐任何一班特急车次。注意,这个券只能乘坐自由席,所以最好提前点去排队,以防上车没有座位。日本列车还蛮宽敞的,比国内的动车座位间距还要再大一点。出发去京都的路上和爸妈报了下平安、还视频聊了会儿,docomo卡很给力哦。车上会有人检票,可以把票放在前座的小袋子里,列车员会自取检票的。

到达京都后,我先去了京都站内的城市观光案内所日本的观光案内所功能真的很强大,在这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找不到的资讯。拿了感兴趣的宣传册,厚厚一摞,回去慢慢研究。之后按照 google的指示乘车到民宿,check in 顺利。

不得不说,京都是真热啊。我在北京都穿风衣秋裤了,京都还短袖热裤呢。看了yahoo天气,明明温度没差多少啊。幸亏没拿靴子,不然完全穿不了。

安顿好住宿,跟老板娘借了辆自行车,打算骑行去京都大学看看。作为关西地区最高等的学府,据说条件特别简陋,想去瞻仰一下日本学霸们的风采。骑着骑着才发现,日本是右舵驾车,和咱们国内相反,而且没有自行车道。这是要让我在人行横道上骑自行车么?正好碰到了一位潇洒驰骋的大叔,我默默的跟在了他的身后,他去哪儿我去哪儿,反正我也没什么目的性,只是骑行四处溜溜。

先去了西本愿寺。想停自行车,没找到自行车的停放区域。问了旁边在写生的妹子,没想到也是一中国人,他乡遇故知啊。她说她也不知道应该停在哪里,不过可以先存在这,她帮我看管下。当时我激动的小心情,真是同胞啊。看看妹子画的,是不是超赞~原谅我激动地手抖了,照片照糊了。

西本愿寺的正式名称为龙谷山本愿寺,是净土真宗本愿寺派的大本山。西本愿寺的建筑反映了绚烂豪华的桃山时代的艺术风格。由于我对教义没什么研究,无法感受寺庙中的禅意,只能怀着敬畏的心情参观了下就出来了。对了,入寺参观免费,但是需要脱鞋进入,门口备有塑料袋,可以把鞋放在塑料袋中随身携带。

继续上路,只是没想到京都的雨说来就来。骑到河源町附近的时候,突降暴雨,差点浇成落汤鸡。赶忙找个地方避避雨,顺便填填肚子。抬头就看见有一个【饺子の王将】,记得之前在某篇游记中看到过,推门而入。翻了下大众点评,没想到推荐的竟然是天津饭,脑袋立时飘过三条黑线。。。按照点评点了推荐款,天津饭,实际上就是肉片鸡蛋盖饭,煎饺就是猪肉白菜水饺,填饱肚子还行,其他的就不要要求啦。

不过,在之后的几天,我才发现原来我在日本的第一顿饭吃的竟然是日本最大的饺子连锁,随时随地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比国内的 KFC 门店分布有过之而无不及。请看我在各城市拍的【饺子の王将】的门店图,还有山寨版的【大阪の王将】,感觉集齐七张,我就可以召唤神龙了,哈哈

吃饱喝足,雨还是很大。不知道会下多久,于是决定放弃膜拜学霸,找个711买把伞回民宿。都说日本流行长柄伞,我也赶时髦的买了一个,不算便宜哦,折合人民币大概要40块左右。打着我的小白伞,刚骑个三五分钟,雨就停了,是的,雨。。。停。。。了。。。而且之后再也没下过一丝一毫。。。心塞塞的收起伞,呼吸着雨后的新鲜空气,骑回了民宿。

喜欢住青旅,因为青旅是世界各地驴友的聚集地。在这里,大家不仅可以一起交流玩耍,还能接触到多元化的国家历史人文。这次和我一起住的有个性的法国妹子、潇洒的马来姑娘、还有来自台湾最高学府——台大的学霸MM。大家分享彼此的见闻,聊聊旅途中的奇闻轶事,熟络之后甚至一起相约去旁边的浴池泡汤。虽然是寥寥数语、匆匆一别的陌生人,但却展示了来自各个国家和城市的友好与善意

当晚在起居室看新闻的时候,正好看到 NHK 电台在黄金时段的新闻中播报“中国神舟十一号的成功发射”,并冠以【存在感を】的标题,那一刻我的爱国情怀爆棚了!!!记得之前看《超级演说家》中许吉如的演讲《少年强则国强》,当时被她的演讲所打动,但更多的是感动于她演讲的激情,感动于她语言的魅力。但是当我真的身在国外,听到外国人对中国夸奖和赞叹的时候,那种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那一刻,我为自己的国家所赋予的国格而骄傲,更为自己的国家昂能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而自豪!

Day2 岚山一日游

【关键词】:岚山小火车  三忠豆腐   天龙寺

一觉醒来都八点多了,老板娘做了美味的红茶面包招待我们,还搭配了多种果酱,真是贤惠而又温情,完全不想离开。只是今天约好和小伙伴在酒店汇合的,只能恋恋不舍的 check out。日本酒店一般退房时间是在上午十点左右,入住时间是在下午四点左右,所以先拖着箱子去了今晚入住的酒店将行李寄存,再出发去岚山。

看网友都推荐岚山小火车,也想体验一下。我走的是网友推荐的路线:从京都站搭乘 JR 嵯峨野线到马崛站,下车步行到小火车龟冈站,在龟冈站购买小火车的票,岚山站下车,再步行穿越竹林、游览野宫神社、天龙寺等等。实际走起来这条路线真的蛮顺的,不愧是网友总结的经典路线

从马崛站下车,由于去的时候不是赏枫旺季,所以没有什么人流,只能四处寻觅地图。好在日本的旅游标识做的都很清晰,顺着路标走,想找不到都难。先买了车票,只有站席了,票价也是620日元,全程大约20分钟左右。在帝都地铁动辄一个小时,站个20来分钟就是小意思。距离发车还有一刻钟,先四处溜溜。

小火车龟冈站外的风景真是太美了,恰逢最近帝都雾霾严重,快让我多呼吸两口新鲜空气润润肺,哈哈!

旁边还有纪念品商店,有可以免费试喝的黑豆茶哟。我一直信奉一句话:人在江湖飘,哪能抹不开脸。于是我非常好意思的来了一杯,和大麦茶的味道有点像,没什么惊艳感,也就没想掏腰包,默默地把茶杯放到回收的地方,闪人。

回到站台,有盖纪念章的地方,翻遍了书包,就剩一张明信片了,于是直接盖在了明信片上。还给萌萌的狸猫拍张照,不过冷不防列车大叔乱入镜头,配合着这略微涣散的眼神,贼销魂,哈哈!

列车进站,朝着自己的五号车厢奔去,5号车厢是敞篷车厢,正好今儿天气好,可以多拍点美照。本来想赏枫的,可惜这时候的枫叶还没红,只能欣赏到高山流水、蓝天白云。虽然也不错,但总有一种身在本溪关门山的即视感。途径保津峡的时候,还会遇上做游船的旅客,大家挥舞双臂,欢呼致意,虽然感觉有点傻,但是愉悦的心情却怎么也藏不住。

岚山站有大波人群下车,站外飘着各种美食的香气,有烤红薯、抹茶团子、烤肠等等。本想买个烤红薯的,但景区的红薯还是有点坑,巴掌大的一个,折合人民币要30多块钱。这在国内,我能买一筐。算了,我默默的吞了下口水,从容的从包里掏出最近新挖掘的美食——陶陶居的蛋黄酥。请记住,一定是陶陶居的,只有他家的蛋黄酥才值得我一路从北京带到京都陶陶居的董事长要是知道我这么卖力的推荐他家的蛋黄酥,会不会免费送我一箱,馋脸。一个蛋黄酥下肚,拍拍肚皮,超有满足感。出发,上路。

岚山站出站后有路标,没走几步就到了竹林。如果忽略各种拍照的人群,这里真的挺不错的,斑驳的树影、稀疏的阳光。我刻意避开了人群,找了个安静的角落,闭上眼睛,静静感受微风吹来,沙沙作响的空灵,脑海中再幻想着自己武装成忍者,在竹林中翻腾穿梭、时隐时现。这白日梦做的,我自己都笑了

顺着人流溜达,来到了野宫神社,传说中祈求学业、事业很灵的地方。满满都是祈愿牌~

既然来了,我怎么能不虔诚一拜呢!

祈愿的时候可以随心意投入香火钱,一般为5円(寓意缘分),摇两下铃铛,再作揖拜谢就好。我也学着别人的样子,照猫画虎的诚心祈愿。祈愿的时候我脑海中闪现的第一念头:祈求神灵保佑我能学好营销!我当时都给自己跪了,得给我的敬业精神点个赞,不远万里的祈愿啊~由于身上没有5円,就扔了个10円,希望佛祖看在我这么诚心、不远万里、香火钱 double的份儿上,能大显神灵, 保佑我能更多的掌握 ERP 的一切,哈哈!

还顺便给自己求了一签,感觉写的超准的,特别符合我!大四那年在杭州求的签我也觉得蛮准的,而且经过了时间的考验。希望这张签文也一样~给大家贴张签文正面图,正面是日文,背面有英文翻译,都可以看得懂。至于签注的内容嘛,当然不能告诉你啦

出了野宫神社,跟着人群走走停停。外国小哥为了照出悠远的铁路都趴在铁轨上照相,反观我的渣技术,就是趴在铁轨上也照不出效果。勉强来一张,大家凑合看看吧。

我是个完全没有方向感的人,不知怎的就走到了饭店聚集地。貌似在某个游记上看过有推荐三忠家的汤豆腐的,必须来一份,本来也有点饿了,又点了一份时令限定的乌冬面

不得不说三忠家太火爆了,一共就两张桌子,周围的椅子也都坐满了人,好不容易找了个能下脚的地方,在某犄角旮旯处,畏缩缩的捧着面,瞬间有一种穷困潦倒的赶脚。。。不过在喝下面汤的一瞬间,感觉被打了一剂鸡血,这味道也太鲜了吧!日本的面汤不知道是用什么做出来的,不同于国内的鸡汤底和海鲜汤底,有一种与众不同的鲜美味道,吃完通体舒畅啊,惊艳推荐!不过,是哪个网友说的岚山的豆腐与众不同好吃到爆的?让他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他。我是个很爱吃豆腐的人,三忠家的汤豆腐除了豆脂味少了一点,其他的感觉和国内无异

吃完又看见有豆腐冰激凌的,秉着走过路过不能错过的信念,哪怕吃不下了,我也得用个冰激凌溜溜缝。豆腐冰激凌还是蛮不错的,豆香醇厚,和 DQ 一样,粘稠度很高,倒挂而不掉。买了双色的,感觉还是原味的更好吃些~

吃完接着溜,沿着三忠豆腐往右走(原谅我不区分东南西北兼路痴),那真是一溜小吃街啊。早知道这边这么多吃的,刚才就不在三忠家挤了。沿路有卖腌渍的咸菜、可口的抹茶、还有定食的饭店,好像还有一家米其林三星的豆腐怀石料理。可惜胃里一丝一毫都塞不下了,还是进天龙寺遛弯吧。

作为岚山第一古刹的天龙寺,它的寺庙和庭院真的很值得参观,个人觉得是我游览的寺庙景点中性价比最高、我也最喜欢的。买了寺庙和庭院的联票,800円。

寺庙一进门就有一幅达摩画像的屏风,莫名的被达摩像戳中笑点,这么大的眼白,这么长的下巴,达摩师祖如果知道后人给他画成这样,他会不会被气的跳脚

寺庙后身被庭院包围,坐在内堂,午后阳光温柔的洒在身上,曹源池庭院的美景尽收眼底,这种感觉温暖而惬意。可能是因为在帝都,每天的生活节奏都很快,很少有时间让自己去放空,也很难抛开周围的声音完全的沉下心考虑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这一会儿舒服安静的时光,让我想起了很多许久不曾回忆的美好时光。时间是个可怕的东西,总会把坏的滤去,把好的沉淀。曾经稀松平常的moment在这一刻竟然都成了我怀念的对象

参观庭院的时候看到有人在收拾落叶,不禁感叹日本人的干净,连落叶都不放过。

还想起了一个段子:【文科生问:落叶,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理科生答:是脱落酸!】

不禁都被自己逗笑了~原谅我的逗逼体质,朋友之前评价我:不熟的时候以为是座高冷冰山,熟了以后发现就是一搞笑女神经,哈哈!我也不想这样的,人家也想做一个安静的美女子呢。。。

出了天龙寺,打算去渡月桥看看。路上遇到一家排长队的炸乳酪的店,还有个小电视循环播放日本某美食节目对这个店的推荐。我怎么能错过这种特色店铺,于是立马加入排队大军。可惜人家是小鸟胃,实在是吃不下了,只点了个豆腐乳酪。味道真的还不错诶,没有国内炸乳酪的油腻感,豆腐用它的软嫩中和了一部分乳酪的甜腻,但还不会掩盖乳酪本身的咸甜。真还挺好吃的,推荐一下

吃饱喝足来到渡月桥,和一韩国妹子互相帮忙拍照。虽然日韩妹子的英语水平有点渣,但是他们的妆容真心精致,和我这种整天素面朝天的一比,高下立判,捂脸。暗下决心,回国后我也要打扮起来,粉底、眼线、口红💄,统统不能放过。

过了渡月桥就是岚山公园,这不是一个小公园,而是一大片区域,风景真的还挺美的。偶遇穿着和服拍照的小孩子,他的视线总随着我转,于是我很配合的站到了摄影师的身后,充当了一把镜头担当。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越来越喜欢小孩子,对萌娃毫无抵抗力,他一笑感觉心都化了。

小伙伴的夺命连环call来了,催我赶紧回去。这家伙刚来就开始扫货了,于是约好在BIC汇合,起身原路返回。来的第一天就扫货,我也是醉了。因为不想拖着沉重的箱子去大阪,所以我只买了一点。本来想去拉面小路吃拉面的,无奈俩人都不饿,实在是吃不下,就在711买了点关东煮和酸奶,打道回酒店休息。

日本关东煮除了萝卜好吃,其他的都不如国内,不推荐。还有,我会告诉你日本的盒装酸奶本身没有吸管么。。。这让我怎么喝。。。买的这款酸奶和我平常自己做的酸奶粘稠程度差不多,余光瞄到桌角的筷子,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筷子挑酸奶。。。我也佩服我用筷子的技能,挑酸奶无压力啊,哈哈

吃完洗了个澡,准备休息。暴走了一天的脚底板,感觉脚已残,赶紧贴上网友推荐的休足时间,为明天的继续暴走储备能量。这个休足时间还蛮好用的,贴上去冰凉冰凉的,能有效缓解酸痛,第二天又是满血复活的一条好汉

Day3 宇治一日游

【关键词】:伏见稻荷大社   中村藤吉本店   源氏物语博物馆

早起,小伙伴去711买我们俩的早餐和咖啡。我在门口等她的时候惊讶的发现,不时地会有几个人进入某个区域抽烟🚬,抽完匆匆离开。我还纳闷儿呢,大街上啊,想抽烟🚬那不是分分钟的事儿,干嘛非得挤在一起?当我看到这张图后我才明白,原来这条街禁烟,只提供几个固定的吸烟场所,711门口的就是吸烟区之一。

真是不得不佩服日本的国民素质,每个人都规规矩矩的在固定的吸烟场所抽烟🚬,毫不逾矩。我觉得这不是强制性要求、墨守成规的结果,而是从小教育养成的习惯,大家自发自觉的为清新的空气做着这一点点小事,点赞

因为昨天发现自拍杆不见了,可能是落在民宿了。正好民宿离伏见稻荷不远,顺便回民宿问了下,然而也没有找到,所以这一路和小伙伴的自拍基本没有。

走在日本的街头巷尾,感觉处处都是风景。干净整洁的街道、随处可见的政党宣传海报、美丽景致的独栋小楼,一切的一切在我看来都是那么的新奇~

终于走到伏见稻荷了,与刚才路上的人烟稀少形成巨大反差,这里就是乌央乌央的人群啊。先来个蟹腿肉补充点体力。

蟹肉棒的味道很鲜美,完胜国内的蟹足棒。只是很好奇这是怎么做出来的呢?这得多少个蟹腿才能凑足这么大一个。。。

伏见稻荷大社供奉的是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

为了瞻仰一下壮观的千本鸟居,拼了老命的在人海中穿行。可能因为身边夹杂着太多的旅行团,反倒失去了观赏的兴致。不过走进千本鸟居,看到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的壮观迷人,视觉上还是颇为震撼~

在神社里,有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小伙伴买了一个狐狸脸型的绘马祈愿牌,并对正面进行了一下艺术创作,但是我不禁为她的艺术天分感到担忧(当然,我也好不到哪里去)。。。还是看看网友们的创作吧~从卡通萌宠到玄幻修真,各种风格都有,驴友们都是人才啊!

不想被挤成肉饼,还是去宇治好了。

一下车,就对宇治的好感爆棚。一如当初去河南,不爱开封的小吃、洛阳龙门,却独爱安阳的殷墟。这样的一座靠步行就可以征服的小城,少了大城市的车水马龙与吵杂,却多了几分悠闲和舒适。

宇治是抹茶的故乡,来了宇治万万不可错过的就是抹茶。先去中村藤吉的本店开开胃。点了两个set和一个抹茶巴菲,真是好吃到哭,感觉无法言喻了!

抹茶巴菲里有两种颜色的冰激凌球,深绿色和浅绿色。代表了抹茶味道的浓郁与清爽。个人还是更喜欢深绿色的,抹茶味道更浓,吃完满嘴的茶香~

此处为高能推荐

不要小瞧右下角的那杯抹茶牛奶哦,他的味道无敌了!!!味蕾瞬间被唤醒!!!比国内喝到的任何一款抹茶饮品都要更加惊艳!!!请抹茶发明者收下我的膝盖!!!(惊叹号也无法完全表达出我喝到这杯抹茶牛奶的激动心情了)

吃了这么赞抹茶,当然也不能错过抹茶体验,学学如何制作抹茶,以后回家可以天天喝到这样的美味

本来想去对凤庵的,但是只能观茶道,不能学习制作,于是去了另一家百年老店。这家店可以中文授课,因为店主的儿子曾经在上海师范留学。从如何磨制到如何冲泡,再到如何品尝,细细的讲解了每一个步骤。全程体验不超过20分钟,虽然有点鸡肋,但是谁让抹茶是我的心头好呢!据说我们研磨的抹茶市价5万元/公斤,虽然有夸大的嫌疑,但是不得不说,纯正的抹茶冲泡由深变浅的过程,会让心情变得更加晴朗

学习过程中碰巧遇上了日本鸟取发生6.6级地震,手机警铃大作,房间里震感强烈。店主的儿子对这种情况习以为常,安慰我们说不用害怕,这个房子可以抗住6级以上地震,不会坍塌,大有一种【泰山即崩而不形于色】的赶脚。相比于店主儿子的纹丝不动,我和小伙伴可就惊慌了许多。从小到大,这还是第一次碰到地震,吓死宝宝了!

日本发生地震时,手机运营商会自动向受影响区域内的手机推送地震消息,并使手机振铃警报提示。怪不得有震感的时候,房间所有手机发出了警报声。给手机截了个图,纪念一下这辈子第一次遇到的地震预警~

随着地震的平息,我们的抹茶体验也告一段落。在这里买了个高端的抹茶粉,2500日元/30g。冲动是魔鬼,出来后去其他店一比价,感觉想哭晕在厕所。买都买了,就这么着吧,开始景点暴走模式。

在路上碰见了一个房屋中介,看看宇治这小房价,貌似也不便宜。顺便还在宇治川摆了摆凹造型,原谅我不会摆pose,还是万年不变的剪刀手。

平等院20分钟结束战斗。虽然是世界文化遗产,但是没有语音讲解器没能体会其中的内涵。不过拍照效果赞赞的。10日元的背面就是宇治凤凰堂,来张对比图瞅瞅。

除了宇治茶,宇治另一个有名的原因是因为紫式部写的文学史上第一部长篇小说《源氏物语》后十帖的起源地就是这里,所以千万不要错过源氏物语博物馆宇治川旁树立的紫式部像~

来之前进行了不少扩展阅读,《源氏物语》讲的是光源氏与众多女子之间的爱恨纠葛,这篇小说充分展现了平安时期日本的贵族风貌。如果来不及看书,推荐大家先看下电影,2001年版的《源氏物语之千年之恋》和2011年版的《源氏物语之千年之谜》。相对而言,2001年版的《源氏物语之千年之恋》更忠于原著;2011年版的《源氏物语之千年之谜》虽然画面更好看,但是小说与现实交替,看得我都凌乱了

顺便给大家推荐一篇《千年之谜》的豆瓣影评:不喷不快【全程剧透】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5471190/。这篇影评完美的诠释了我看完《千年之谜》的想法,我和LZ简直就可以说是感同身受!

来到源氏物语博物馆,在博物馆里不仅更多的了解了这个小说,还观看了《浮舟》的小电影。实际上蛮想借用张爱玲的话感慨一下的:”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人性所在,不可避免。只是难的是能与一直陪在身边的人相濡以沫、扶持前行。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相守才是最真实的幸福~

离开源氏物语博物馆,沿着右手边走,就可以去宇治神社和宇治上神社。傍晚五点多的宇治,天色渐暗,去的又是神社这种幽静的地方。得亏碰上了操着一口浓郁北京腔的一家三口,默默地跟在他们后面,漫步前行~

宇治不仅有中村藤吉的本店,还有伊藤久右卫门的本店,只是实在是吃不下更多,就在伊藤久右卫门店买了个抹茶巧克力,打道回府。

回到京都站,虽然不怎么饿,但是多少也得吃点。酒店附近有个居酒屋,昨天路过的时候看着还不错,有好些本地人在那里聚餐。直奔居酒屋,店里没有中文菜单,只能看图点菜了。精挑细选了半天上来的真是让我大开眼界,竟然是辣白菜炒猪肉,我这是在日本吃韩餐么。。。单点了一碗白米饭,竟然要150日元,折合人民币10块钱。我这吃的都是黄金米啊,心疼的一粒一粒的扒进嘴里。

吃饱喝足,小伙伴还要去扫货~可是京都这天气早晚温差太大,我俩已经快冻成一条狗了。先回酒店换身衣服再出来。请看早晚衣着示意图

奔走去 BIC。BIC九点下班,只剩30分钟扫货了,把同事让带的东西该买都买的差不多了。不过后来对比了一下,京都 BIC 的东西虽然全,但是价格比后来去的街边药妆店要贵不少。所以,亲爱的同事们,原谅我没有货比三家,我错了,当时一冲动,就把该买的全买了。。。扫货完毕,两个人拎着大包小裹,迎着凛冽的秋风抖擞着回到了酒店。

Day4 京都一日游

【关键词】:鹿苑寺   时代祭   二条城

我早上七点多就醒了,小伙伴说她昨儿喝的那罐咖啡太强劲了,一宿失眠到天亮,凌晨五点才睡着觉,上午要在酒店补觉,让我先去玩,之后她来找我。好吧,才睡了俩小时,如果现在就起床的话,那就真的是用生命在暴走了。

京都不算太大,大部分景点公交都能到,今天要充分利用公交的one-day-pass了。就是这个样子,放入机器后会打印出日期,当天在使用的时候只要将日期给司机看一下就好。

第一站,金阁寺。金阁寺九点才开门,我八点四十左右就已经到了,先找个地方吃早餐。公交车下车的地方就有个咖啡屋,点了个早餐 set。这间咖啡店是由一对七十多岁的日本老夫妇开的,两位老人和蔼可亲,爷爷负责招待客人,奶奶负责准备食材,二人分工明确,爷爷还会说英语哦。店面不大,布置的却很温馨,摆着两位老人的照片和自画像。

制作早餐的时候老爷爷不知道说起了什么,逗得老奶奶抿着嘴嘿嘿直乐,充满笑意却不失娇羞的瞥了一眼老爷爷,老爷爷憨笑对视。怪不得都说,眼神是会说话的,两个人之间的温情默默地扩散在空气中,连我这个陌生人都能感觉到满满的爱意。晒晒温情气氛下做出来的早餐!

吃饱喝足也九点了,买票入寺。找了个还不错的角度拍拍风景。

金阁寺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1397年足利家族第三代将军义满作为别墅而修建的。看过一休的小伙伴,对足利义满将军应该都不陌生,他就是动画片中经常被一休气得跳脚的义满将军。我妈说我小时候总爱学着一休的样子,嘴里哼唱着:格叽格叽格叽格叽格叽格叽。。。天哪,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我的童年这么三炮么?完全没有印象啊。。。

金阁寺刚开门就人潮汹涌,而且我真的还蛮纳闷的:这几天,每个景点都有老师组织学生在游览,日本的学生难道都不上课么?这素质教育也太到位了把~跟着学生队伍行进,老师有时候会驻足讲解,小学生认真的记着笔记。本来想着还能蹭个老师导游,可惜完全听不懂日语。只能靠度娘去百度的金阁寺历史去感受。

快离开的时候,遇到了卖纪念品的商店。在金阁寺里卖金箔茶,商家太有营销头脑了。日本阿姨热情的招呼让我试喝,看着里面的金箔,真是有点难以下口。这要是真的黄金喝完还能给自己增加点分量,假的金箔喝下去那就是给肠胃增加负担啊。默默地抿了一口,向售货人员说了一句I'm sorry,日本阿姨还是热情的对我说了一句あ り が と う (谢谢)!日本服务业真的很不错,哪怕你不买,售货人员也会很客气的欢迎你再次光临,再想想国内专柜,╮(╯▽╰)╭,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北野天满宫离金阁寺就两站地,不想错过,于是搭乘公交前往。北野天满宫是祈求学业顺利的,我现在还没有任何想要读博的想法,所以只是参观,并没有祈愿。日本的神社寺庙大多都有参拜前净手的池子,根据上面的提示净手,还可以喝一口。尝了下北野天满宫的水,恩,像农夫山泉的广告词,味道有点甜,不知道是不是早上的护手霜擦得有点多。。。离开的时候正好遇到了刚才在路口帮我指路的大叔进门,两个人擦肩而过,微微一笑,点头致意。真是不得不感慨人世间的缘分,有时候就是如此的不经意

小伙伴这个时候也起来了,我们约在二条城集合。二条城是德川家族在京都建立的幕府,见证了德川家族的兴衰荣辱。这种有历史厚重感的地方一定要租一个语音讲解器才能体会其中的精髓。参观的重点是二之丸庭园和二之丸御殿。由于殿内不能摄影,只有几张外观图。有了讲解器的解说,让我更多的知道了殿内设计的深刻寓意和壁画装潢的鬼斧神工。。。和故宫一样,是个值得一观的地方!

离开二条城已经快一点了,超市买了点面包🍞填填肚子。日本的垃圾分类实在是太精细了,完全不知道手中的垃圾应该归入哪一类,于是默默地拿自备的保鲜袋,把垃圾放在保鲜袋里,一路背回酒店。。。

今天也是京都的时代祭。所谓时代祭,就是一场声势浩大的服装秀,展示日本各个时代的服装。

行走路线:京都御所建礼門前出発→ 堺町御門→ 烏丸丸太町→ 烏丸御池→ 河原町御池 → 河原町三条→ 三条大橋 → 三条神宮道 → 平安神宮。

时代祭的队伍浩浩荡荡,就像小学时走的方块队。

到了京都御所,时代祭的队伍已经离开御所,观礼人群也基本散去。这是人群散去后的座位席。不觉得惊讶么,没有一丝一毫的垃圾,日本的国民素质真的是超赞

突然觉得我妈如果来日本生活一定能活的特别好。我妈是特别爱干净一人,可以说有轻微洁癖。家里的地板一天能擦三遍,感觉我家地板跟打蜡抛光了一样,我都替我家地板心疼~日本这么干净,一定特别对她的胃口!

随意逛了逛,小伙伴深表饥饿,于是奔向锦市场。锦市场的东西琳琅满目,但是可能是被炒得太过火热,到处都是人,国语充斥在耳边,就像走进国内菜市场一样。不喜欢这种感觉,随意买了点吃的就撤了。锦市场离新京极和河源町都不远,新京极里面的药妆是我遇到过的最便宜的。可是我们还想去清水寺,于是决定晚上再来新京极扫货。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庙,因寺中清水而得名。寺中颇有名的就是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和据说具有神奇力量的音羽瀑布。怪不得网友说清水寺不适合骑行,满满都是坡路,一眼望不到头。暴走了这么多天,我都想爬着上山了。。。

傍晚的清水寺依旧人山人海,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学业成就、恋爱成就和长寿祈愿。泉水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为了这一口清水,我和小伙伴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长队。

不过,做人不能太贪心,【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的道理我还是懂的~在三眼清泉中选了一个我最想要的,满口喝下,希望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

五点多的京都天已经全黑了,清水寺周边确实有很多小路,如果下午来的话,可以慢慢逛,只是到了晚上五六点钟,店家大部分都下班了。又看见一个排长队卖抹茶泡芙的,立刻排队,小伙伴嫌弃的瞅着我这张写满吃货的脸,说她先去前面的商店逛逛,一会儿汇合。这个泡芙吧,没什么惊艳感,不如贝尔多爸爸或者西树泡芙好吃,不推荐。

暴走了这么久,感觉要累瘫,半个身子都靠在小伙伴的身上。这货思维诡异,问了我一句:“我胳膊滑不?”我真是无语了,犀利的回复了一句:“我也不糙啊!”哈哈,俩人笑尿在日本街头~旅游就是要和对的人一起才更加开心,庆幸曾经一起出游过的旅伴都是我喜欢的人,大家三观一致,吃得来、玩得来、聊得来。如果找不到这样的旅伴,还是自己一人旅行更好。

离开清水寺,回到新京极,小伙伴要继续扫货,感觉小伙伴就是来购物的。我怕行李超重,没采买什么东西。不过在新京极里发现了一家卖酒的店铺,在老板的推荐下采购了三瓶,晚上回酒店小酌下。老板还跟我们确认了下:这种是含酒精的,问我们是否满18岁。难道我们长得这么年轻么?嗯,我们深信自己永远18,貌美如花,哈哈!

路过松屋(和吉野家齐名的著名日本牛肉饭连锁店),来了日本怎么能错过呢,顺路打包一份带回酒店吃。

回到酒店,脱鞋的一瞬间,发现出来的是一只血淋淋的脚。。。原来走的脚都出血了,把袜子浸湿了。为了旅游,我真是蛮拼的,脚磨破了,我还没啥感觉。。。欣赏更多风景的同时是要付出血的代价的。此处高能提示:出来旅游还是得穿旅游鞋,不能为了美放弃舒适度。。。看看这些天我的健康数据,每天都是2W+,我这要是在关注了微信运动,估计得天天占领榜首!

简单的处理了一下我的小脚丫,得来点酒滋润下我难过的心灵。每种都分别品尝了下,强烈推荐中间的这款梅子酒。别看分量不多,但是酒精浓度貌似还挺高的。味道酸酸甜甜的,还有梅子的清香。和小伙伴一人一半,喝完胃里就有发热的感觉。小伙伴说我的脸特别红,还和她耍了一会儿酒疯,而我已然断片,没啥印象了。其他两种都一般般吧,可能是中间的那款太好喝了,再喝他们都觉得不够惊艳~

小伙伴边喝边说:“咱俩这过的是啥日子啊。白天靠咖啡提神,晚上靠酒精安眠。来了日本这么多天,感觉一直在和速食店和711打交道,一顿大餐也没吃上。”我俩也是没sei了,明儿去奈良吃大餐!

Day5 奈良一日游

【关键词】:女神 vs 女汉子   奈良鹿   大阪夜生活

实际上,原计划的行程中是没有奈良的,我和小伙伴对喂鹿都不是很感冒,而且我俩的胆儿都很怂,生怕小鹿冲撞过来,闪了我俩的老腰。。。但是出发前看了一篇游记,说奈良有很多好吃的,为了美食,毅然决然牺牲一天大阪,改行程去奈良

暴走的第五天,感觉人生都幻灭了。。。早上俩人都是挣扎着才能起床~早餐就拿711的泡面凑合下,味道一般。本想边吃面边看会儿《麻雀》来着,但显示【因版权问题该地区无法播放】。Oh  my  god,这个都可以!!!不过也是可以理解的啦,在日本国土上看抗日神剧,是有那么点说不过去。。。

十点左右check-out,秒退房,交还钥匙就可以了。去奈良做近铁的话离景点更近,酒店离近铁东寺站只要2分钟,这一刻突然觉得酒店贵点也是值得的,交通超便利。

去奈良的路上,我已然想瘫倒,但小伙伴还在精力充沛的修图写旅游手账。这一路,和小伙伴一比,越来越发现自己是个粗糙的女汉子,从手机软件和桌面壁纸的对比就能看的出来。。。本来觉得大学毕业后,我已经改变不少了,但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以后还是得过的更加娇弱、温柔、女人一点。。。

到了奈良,有coin locker可以把行李箱锁在柜子里,我的是24寸的箱子,600日元。寄存好行李,看到有卖布丁的,果断买买买,味道超赞!!!就在奈良站里面,路过的小伙伴不要错过。

不过,不是很喜欢奈良。虽然奈良有着悠久的历史,是日本最初的首都,但是文化气息更多的被旅游商机所掩盖。一下车,各种旅游推荐、宣传标语扑面而来,少了一分小城市应有的平和

到了奈良已经是中午了,小伙伴强烈要求吃顿正餐。我俩在京都的这几天,不是行程太满就是不饿,压根没吃上什么美食。搜了下大众点评,别问我为啥是大众点评,实在是没整明白tabelog的app,大众点评也还是够用的。

去了评价还不错的【和食とお酒 やまと庵】。店里需要脱鞋进入。我小心翼翼的脱了鞋,生怕脚又走破了,出来的是双血淋淋的脚,这要是吓倒众生可怎么办。。。还好,脚还挺给我面子的,白白净净的小袜子。

本来想吃牛肉火锅的,服务人员说晚餐才能提供。只好根据午饭菜单点了两份定食,味道一般吧。我点的是炸猪排饭,感觉比起里面的猪肉,我更喜欢外面包裹着的面包糠,炸的酥酥的、脆脆的、还没有地沟油的味道,我的品位是不是有点奇葩

邻桌是一对日本老夫妇。进门的时候我礼貌性的向他们点头致意,没想到他们离开的时候对我说了一句:Have a nice trip!我瞬间就蒙圈了,条件反射的说了一句:阿里嘎到!后来想想有点不对,切换成了英语:Thank you,可还是忘说了 you too。。。这次日本旅游就是中三国语言的交织。突然特别佩服翻译官,各种语言切换自如,哈哈!

日本的邮便所真的还蛮多的,邮筒随处可见。711有卖邮票但是却没有卖明信片的,从包里掏出国内带来了的长相不咋地的明信片,记录一下此刻的心境。等去大阪一定要买几张有日本特色的明信片写给我的朋友们。感觉收到还蛮快的,我10月23号寄出的明信片,11月4日就收到了,开心O(∩_∩)O~~

去奈良公园的路上有很多卖零食、特产的,什么奈良渍啊、中谷堂啊。虽然有游记推荐日本咸菜很好吃,但我还不想拎两包咸菜回国。买了个中谷堂的打糕,味道还可以吧,只是,一路吃的太撑了,再加上一个打糕,我的胃真的扛不住了,快来点胃药帮忙消化下。。。

奈良的鹿四处游走,横穿马路的时候,司机一点脾气都没有,主动减速让道。

奈良公园入口看到卖鹿饼的老奶奶,估计也有80多岁了吧,但是精气神儿倍儿棒。我说了一句:思米马赛,老奶奶中气十足的回了我一句:哈依!

等待付款的老奶奶。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道理,全世界通用。鹿饼的原料是米糠和面粉,松脆没有添加剂。作为好奇宝宝,我咬了一口尝尝,嗯,有一种原生木浆的味道。。。

奈良公园的鹿随处可见,当然鹿也是分颜值的,长得好看的围着的游客就多,长得对不起观众的就只能在旁边眼巴巴的瞅着。有的鹿会主动接近游客,可是我和小伙伴太怂了,每当发现鹿有朝我们奔来的趋势,我俩都会溜得比兔子还快,谁让人家是较弱的小女生呢。。。

和小伙伴找了一只相对美丽的乖乖鹿喂了下。这里的小鹿真的很有灵性,我跟她摆摆手打招呼,憨态可掬的她也会冲我礼貌的点头示意,随后伸长脖子撒娇般的索要鹿饼。这么萌的小鹿,哪里舍得不给他喂鹿饼呢。之前看游记上说,有的小鹿会冲撞游客索要鹿饼或者舔的游客满身口水,为此,我还特意穿上了防晒服。。。不过我遇到的都还挺温顺善良的,防晒服穿着完全没有必要。

关于奈良鹿的由来,有这么一个传说:说是在公元710年在创建奈良春日神社的时候,从鹿岛请来的神仙骑鹿而来,人们因此认为鹿是神的使者,若有谁敢捕鹿杀鹿,或是伤鹿,都会受到严厉处罚,甚至可获死罪。在奈良至今还流传着一个这样的传说:有位名叫三作的男孩,因为误杀了在春日大社觅食的鹿而被活埋。从这个悲伤的传说中,可想而知奈良的鹿在当时人们心目中是何等神圣和尊贵。

跟着游客走到了春日大社春日大社是为当时的掌权者藤原家族的守护神而建造起来的神社。门口有春日荷茶粥,据说味道不错。

尽管身处这个看脸的世界,但是我不想再给颜丑们的心上深深的插入一刀了。为了充分发挥人道主义精神,我毅然决然的找了个颜值略低的鹿贡献出兜里的鹿饼。就是下图中的这头。我好心好意的喂他,他竟然还傲娇的把头扭过去了。。。哼,长得丑还敢这么作,一看这鹿就没听过一句话:no zuo no die!那你就不要怪我了~扭头就去喂长得美美哒的鹿去了。

喂完鹿,拎着行李回大阪。不得不佩服我的聪明才智,选的酒店对面的就是黑门市场,走个五六分钟就能到心斋桥,绝赞啊。这酒店还蛮有性价比的,空间很大,适合扫货人群在这居住。

小伙伴还要扫货,我也真是醉了。直奔心斋桥的高岛屋,给闺蜜入手CPB。买完本来想去力丸吃烧肉,但是由于没有预约,最早也得晚上九点才能吃上,果断放弃。在酒店楼下找了个烤肉味飘香的店凑合吃点。小伙伴说我俩也是够了,来日本吃的还是韩式烤肉,我俩这是日韩自由行么,哈哈!只能来杯日本聊以慰藉啦。日本酒真的还蛮清淡的,喝完胃里微微发热,但是一点都不上头。

吃饱喝足去找心斋桥和道顿崛,离得不远,只是大阪的道路纵横,跟路人打听了一下才找到。放张格力高的图片,证明我来过。。。晚上十点多的道顿崛和心斋桥依旧车水马龙,大阪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宅男福利时间!去大阪请认准这样的地方,这是你们的归宿,哈哈!

路上看到一家形似pablo的流心芝士挞的店,来一个尝尝,味道一级赞!只是内心默默的鄙视了一下这个山寨货。。。但是当我真的去排了pablo,吃了所谓的超高人气的流心芝士蛋糕的时候,我是无以伦比的想念这个山寨货啊,那味道秒杀pablo N多等级!

回到酒店差不多十一点了,突然特别想谈心!!!实际上,年纪越大越发现,交际圈越来越广,内心却越来越封闭,真正能和自己推心置腹聊天的朋友真的没有几个。和小伙伴谈到了一些问题,分享了一些彼此心中的秘密。这一聊没刹住闸,一直聊到凌晨两点多才进入梦乡

Day6 大阪一日游

【关键词】:半日游   大阪历史博物馆   河豚料理

昨天深夜畅聊的直接后果就是:一睁眼都9:40了。说好的大阪一日游眼睁睁的就要变成大阪半日游了。小伙伴还特纳闷儿的问我:你难道是刚醒么?我回说:你是在逗我么。。。你难道不是刚醒啊?她神回复:我不是刚醒啊,我七点多就醒了。看你在睡,我就睡了个回笼觉。我也真是给她跪了

酒店十点前是提供早餐的,叫了客房服务,前台直接把早餐送到房间。早餐还算丰盛。

收拾好准备开始今天的大阪半日游,先去通天阁。

去的路上碰到了抓娃娃机。原来,世界各国的娃娃机都一样坑,都是套路。本来都抓起来了,等到要放的时候,机械爪瞬间跟肌无力一样,就这么的松。。开。。了。。。只想对抓娃娃机发一个表情:

可能是昨天没睡够,从娃娃机出来直接就撞电线杆上了。这一撞,瞬间我就耳聪目明,神清气爽了。有必要和这个电线杆合影留念,请忽略我憔悴的一张脸

在地铁站买了大阪一日周游卡,按照推荐的路线打算先去通天阁。通天阁号称是大阪的埃菲尔,是参照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修建而成,落成时是当时东方各国的建筑物中最高的,因而成为大阪的地标性建筑。顶部还装有独特的天气预测装置,会根据天气变换颜色。通天阁是柯南剧场版3《世纪末的魔术师》的取景地之一哦。

拿着一日游的券给查票人员扫码检验一下就好,搭乘电梯前往顶端的大展望台,观赏大阪的城市风光。风和日丽的大阪景色超美的。很佩服日本可以把自动贩售机做的无处不在,连纪念币都可以用贩售的方式。

不过与其说通天阁是个观景台,不如说它是格力高的展示商店。不仅有对格力高的品牌历史的讲解,还有超全的格林高产品。别问我格力高是什么,pocky 大家应该都吃过吧,就是他的 boss。

通天阁楼下就有个元祖炸串,一问,还是要排队,丝毫不输给心斋桥的排队时间,所以在日本想吃什么还是错开饭点吧。

继续出发去大阪历史博物馆,每周二是博物馆的休馆日。我会告诉你我为了能来这里,特意把USJ 放在明天么。每次出去旅游基本上都会去当地的博物馆参观下,还记得在豫博、陕博所体会到的历史厚重感,大阪的当然也不能错过。在博物馆租了语音讲解器,配合文物陈列、实物模型加上多媒体展示,了解了大阪从古到今的各个历史时期,了解大阪这座1400年的古城走过的风雨路程。

在博物馆遇到了一位退休后来博物馆做讲解志愿者的日本老奶奶。她虽然说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但是她柔美温和的声音让日本的货币历史更加生动。我不好意思的问了一句:Can I take a photo for you?她热情的回说:Of course!

希望等我年老的时候,也能有这样的情怀,在我们国家的博物馆作讲解志愿者,去传播我们国家的悠久历史文化

大阪历史博物馆每层楼都有两处盖纪念章的地方,这些纪念章都是可以代表大阪各个历史时期的特色授印。博物馆还提供盖纪念章的小册子,大家不要错过哟!

大阪历史博物馆是建在1300年前的难波文化遗址所在地,所以博物馆里有一层可以体验考古挖掘。我选了个最没含金量的考古拼图。但是年纪大了,不仅智商急剧下降,动手能力日渐堪忧。在工作人员和小伙伴的几次提示下才完成下面的拼图作品

还记得小学六年级的时候买了一盒3k块的拼图,拼了几十块我就认输投降了,剩下的还是我妈帮我拼完的。现在看来,这么多年,我的拼图功力还是 low 的一如既往

小伙伴叫嚣肚子饿了,正好附近有家还不错的拉面店。就是这个,是个还蛮干净整洁的小店,只能用自动贩售机点单购买~全是日文,完全看不懂什么意思,随便点了两个中等价位的。

面条的粗细、软硬都不错,汤头也很浓郁,味道很赞!只是。。。太咸了。。只能一边吃面条,一边喝白水。不都说日本吃面需要发出声音以示对店主的尊重么,我和小伙伴把面条这一通吸溜的,生怕吃的太斯文,让店主觉得不舒服

吃饱喝足继续上路去天守阁。

天守阁就在大阪城公园里,进公园的时候有收费的观光电瓶车。打听了一下价格,200円/位。司机说从这里走到天守阁步行要15分钟,而且都是上坡路。小伙伴一听,分分钟拉着我上车,这年头体力就是金钱啊。愉快的坐上电瓶车,可是刚开出去没多远,就到了。。。真的,不超过三分钟吧,就停车了。说好的15分钟的步行路程呢,说好的上坡路呢,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我和小伙伴对视苦笑了半天,她挤出了一句:宝宝被骗了。我真是脑袋飘过三条黑线

天守阁是日本大名城之一,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臣秀吉修建,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天守阁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天守阁内部陈列了众多日本将军的影像、人偶和建筑模型等资料,讲述了日本的风云历史。

做攻略的时候做了扩展阅读,简单给大家科普下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和德川家康的关系(百度贴):
信长是战国大名,秀吉是信长的家臣,家康最开始与信长敌对,后来成为了信长的附庸大名。信长死后,秀吉通过一系列活动控制了信长的势力。在此过程中,家康最初与秀吉敌对,后来也向秀吉称臣成为附庸。秀吉成为关白(城主)之后,家康在秀吉的势力当中地位很高。秀吉死后,家康在政治军事上逐步打败了以石田三成为代表的近江系,继承秀吉的势力,成为征夷大将军。

了解了历史背景,才能更好的参观游览。身处这种古建筑中,耳边听着语音解说,看着展出的文物和模拟影像,自然而然的就会沉浸在当年那个战火纷飞年代,感受着一位又一位的盖世枭雄的热血事迹。

下午吃的拉面还没消化,这不,看见天守阁外面的章鱼小丸子又忍不住的来了一份。不要觉得画面诡异,那只是配的是鱼籽沙拉酱。还不错,可以吃到真的章鱼肉。

还想去 hep-five 坐摩天轮的,毕竟每个女生都有摩天轮情节嘛。当年去天津旅游的时候想坐天津眼来着,可惜当天有点晚已经不营业了。之后就没再对摩天轮有什么想法。有了一日券,这也是不可错过的必去之地。

我一直以为我恐高,去年在华山坐缆车的时候,看着透明的玻璃地面,肾上腺素飙升,腿都觉得发软。所以,我提前和小伙伴说:你得抓紧我,别让我吓尿了。结果,上去了之后。。。好嘛,我什么事儿没有,小伙伴快吓得从椅子滚到地上了。。。除了拍照凹造型的时候能维持正经坐姿,其他时候一直在说:天哪,好吓人啊,好怕怕啊,我手心都出汗了。婷姐,我真是拼了老命在和你玩耍。呵呵哒。我坐在旁边,只能安慰她,对她说:放心,婷哥保护你。有婷哥在,不用怕!突然觉得我之所以性格这么男人就是因为身边有太多像她这样需要我保护的软妹了,哈哈!

安然降落的摩天轮,让她松了一口气,连拍照的想法都没有了,拖着我就撤了。

来日本这么多天,真是辜负了日本的美食,一顿像样的都没吃上。今儿的来顿在国内没吃过的,挑来挑去决定去吃河豚

玄品河豚算是日本还挺有名的河豚连锁。看了点评的推荐,点了一个天皇套餐。这顿饭是我俩在日本吃的最精致的一顿了,不仅菜品精致,连吃饭的过程都很繁琐。一顿饭生生的吃了两个多小时,光换擦手巾就换了三条。

凉拌河豚皮、河豚生鱼片、香炸河豚、烤河豚、河豚火锅、河豚粥,基本上河豚的做法我们算是吃了个遍。没觉得河豚太好吃,我本身挺喜欢吃生鱼片之类的生食,可是河豚生鱼片就。。。可能皮质过于紧实,虽然口感 Q 弹,但不是我的菜,个人还是更偏好三文鱼。

这里最好吃的反倒是河豚粥,不仅味道鲜美还能吃饱。吃完这顿河豚大餐,小伙伴用了一句话精辟总结了我俩的胃口:最终还是得靠大米饭抵饱啊,哈哈!

这顿河豚盛宴占用了不少时间,吃完出来八点多了。感觉在日本,时间完全不够用,每天每分每秒嗖的一下就过去了。

赶去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俯瞰大阪夜景,一如每一个大都市。大阪用灯光点缀,绽放这个城市的魅力。

今天一天,饱览了大阪各个时间的美景:上午的大阪(摄于通天阁展望台)、下午的大阪(摄于大阪历史博物馆)、黄昏的大阪(摄于hep-five摩天轮)、深夜的大阪(摄于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

回到心斋桥都快十一点了,可是说好的大阪的美食还没吃几个呢,必须给自己加顿夜宵。去吃了周游卡推荐的横滨炸串,味道不赖哦,只是比起炸串,我觉得酱汁更好吃。

点炸串的时候颇有土豪气息:this,this,this,this……all for one。OK,Thank you!哈哈,也就吃炸串的时候才能这么土豪。。。

深夜的心斋桥依旧灯火通明,有的药妆店竟然会营业到凌晨四点,真是扫货党的贴心福利啊。赶紧回酒店休息,为明天的USJ储备能量,务必对得起花了1K+多大洋买的USJ门票和快速票

Day7 USJ一日游

【关键词】:哈利波特4D体验   万圣节装扮    hello kitty

USJ是这次日本之行最满怀期待的行程,号称成人版迪士尼乐园,我怎么能错过呢

环球影城,是一个电影为主题的游乐园。目前全球共有5个,美利坚两个,日本一个,新加坡一个,第五个将于2020年开在北京。

大阪的USJ分为好莱坞区(好莱坞美梦、好莱坞美梦逆转世界和太空幻想列车)、纽约区(蜘蛛侠)、旧金山区(回到未来、浴火赤子情)、侏罗纪公园、水世界(大型户外演出再现了电影中千钧一发的打斗场面)、亲善村(大白鲨)、环球奇境、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等区域。

出发前对USJ的准备是最多的。不仅在国内买了一次性雨衣带过去,而且光是研究买票就折腾出去半条老命

USJ的票包括大门票和快速票FP。大门票必买,不买进不去哦;快速票可买可不买,有了快速票,玩游乐项目的时候可以走快速通道,减少排队等待的时间。玩一个项目,排俩小时长队,感受五分钟刺激,再有兴趣也得被磨没了

和小伙伴商量了下,买了环球影城快速通行券 4(标准版),含税价8100日元/张,包含: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蜘蛛侠惊魂历险记乘车游、大白鲨或浴火赤子情(二选一)、太空幻想列车或侏罗纪公园乘船游或魔鬼终结者(三选一)。这算是比较有性价比的一个FP吧,当然土豪请直接购买express7。

淘宝是个无比强大的网站,有各种票务代购,只是代购嘛,难免会加价。于是我就研究了一下官网的订票流程,顺利购买到了大门票和FP。没打算留实体票,选择了票券二维码。事实证明我是睿智的,扫二维码比纸质版的方便太多。

自行订票的网友可以看下网上的USJ订票攻略,大体流程差不多,只是后续付款的环节攻略中没有提到。不过研究下都可以搞定的,如果有问题也可以私信咨询我。订票成功后会收到邮件,并且可以在网页的历史购买记录中看到购票信息,截图保存在手机里就能用。订票的过程虽然有点曲折,但是省了几百块大洋呢,穷癌晚期患者不解释

在酒店磨蹭到快十点才出发,宝宝实在是睡不醒啊。已然完美错过开园抢整理券的时间,好在还有快速票安慰我心。

大批人群在USJ这站下车。周二啊,还有这么多人,日本人民都不上学上班么

在入园左手边的游客服务中心领取了中日英三种服务指南,配上下载的环球影城手机APP,我就不相信还能玩不明白USJ。然而,要被自己的智商蠢哭了。作为两个路痴和日文盲,真的没怎么玩明白USJ。对着地图一顿比对,各种咨询工作人员,完全迷失在USJ

手机扫码入园,一进大门口,就听到好莱坞美梦云霄飞车的人在尖叫,有一种要嚎破天际的赶脚,哈哈!进了大门没走几步,就看到梦露正在调戏某游客。梦露长得真挺美的,风韵动人,小哥被撩的满脸通红,都不好意思了

我在日本的这几天,基本就没饿过。总也不想吃东西,错过了不少美食。但是在USJ的这天,我的消化系统瞬间发达了,胃口根本填不满。早上在酒店还吃了早餐,但是刚到USJ就饿了。吃吃吃,买买买,从大鸡腿到爆米花,USJ的各种零食被我吃了个遍,买零食花的钱比门票还多。等离开USJ回酒店的时候又不饿了。只想感慨一句:胃至贱则无敌。钱包真是跟着遭老罪了

也不能总是逛吃逛吃。。。先去了大白鲨,用的快速券。当看到乌央乌央的排队大军、而我拿着快速券分分钟通过的时候,我觉得这钱真的没白花!目测排队时间至少要一个小时。

大白鲨实际上是坐船探险的,驴友评价:当鲨鱼张嘴的瞬间,会体会到无以伦比的兴奋与刺激。不过,难道我和网友做的不是一个项目么?不仅没有惊喜,连体验感都没有。。。我还没反应过来呢,探险就结束了,而且这个项目完全用不上雨衣,被喷不了几滴水。。。

不过,真心要为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点个赞,超级卖力的将游客带入情境中去。而且不仅是USJ的工作人员,日本的这些天遇到的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对自己的工作有一份热情在,充满激情的对待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的处理每一件事情,这种敬业精神和人文素质真的很值得我们学习。

既然都套上了雨衣,就一次性把水上项目体验完好了。去了侏罗纪公园体验乘船游。这个实际上就是激流勇进,当从20多米的高处一头蹿下的时候,是有点piapia的,压根就没敢睁眼

每一个主题馆虽然都有体验项目,但是都会有相应的纪念品商店。所以与其说USJ是个游乐场,不如说是个电影周边量贩店。

出来后又奔向了蜘蛛侠。不得不说,蜘蛛侠的4D体验效果做的真的超赞,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一样过瘾。尤其我又我坐在第一排,视觉冲击力更强,感觉蜘蛛侠冲着我就飞来了。只是。。。我是个看4D电影会晕的人,体验完蜘蛛侠出来,感觉头昏脑涨,赶紧买了点吃的缓一缓。

玩过了这么刺激的蜘蛛侠,也得玩点温情的设施。和小伙伴来到了USJ的亲子游乐区,Hello Kitty、Snoopy、Sename,这里统统都有~刚进入这个园区,小伙伴就对我说:这才是适合咱俩的地方!

和小伙伴排了20分钟的队伍,体验了一下Snoopy飞船,就是下图中的这个。可是玩完以后,我们俩都要被自己蠢哭了。。。

体验快结束的时候,小伙伴对我说:你看人家的飞船怎么都能升降,咱俩这个怎么不动啊?全程都在低空飞行。我回她说:可能是我们俩的这个坏了吧。没事儿,低空体验一样,省的你恐高了。可是,,当我们俩下飞船的时候,猛然看见我俩中间有个变速杆!!!是的,原来这个Snoopy飞船是通过变速杆自行操作控制飞船升降的。。。我俩当时就觉得,怪不得我俩玩不明白USJ,连亲子体验区的设施都没整明白,白活这么多年了

离开亲子区,差不多也到哈利波特的预约时间了,于是迅速奔向网友们盛赞的哈利波特园区。

我并不是个哈利波特迷,小时候看的已经忘得差不多了,所以为了体验这个,我特意重温了一遍哈利波特的电影,真真是用心良苦了。(PS:我还特意买了个哈利波特的眼镜框专门负责凹造型。所以,今天请叫我【哈利波婷】,哈哈!)

我和小伙伴拿着快速票直奔禁忌之旅,里面有工作人员提示需要将背包、相机放在寄存柜。我俩傻的不仅将背包放到了柜子里,连手机都没带,搞得看见人家用手机拍照的时候,我们俩贼眼馋

禁忌之旅就像大家吹捧的那样,4D效果做的很棒,尤其是魁地奇比赛的场景,模拟的超赞,真的有身临其境的赶脚!只是。。。我刚才就说过了,我看4D电影会晕。体验禁忌之旅的呕吐感比起蜘蛛侠有过之而无不及,尤其是在抓捕“金色飞贼”俯冲的时候,我生怕自己“天女散花”,吐到别人身上。。。全程闭眼、强忍着呕吐感体验完禁忌之旅,我和小伙伴相互搀扶着、踉踉跄跄的走了出来。此时的我俩完全不想再玩任何一个游戏了,只想做个安静的美女子,喝喝水、压压惊、拍拍照、摆摆凹造型。

离开了哈利波特园区,我俩顺着园区溜达,看了芝麻街的电影,体验了浴火赤子情。园区里有万圣节的活动,惊悚的血浆饮料,打扮的超酷的鬼魂cosplay。。。工作人员还可以免费替游客化妆装扮,只是我俩都没这勇气。

小伙伴和超cool的僵尸妹子们的合影。这图片只能配一句旁白:吓死宝宝了!

不想等晚上的星光游行了,和小伙伴决定回心斋桥扫货。离开园区之前,和萌萌的米妮合了影,感觉童心爆棚!

大概六点多的时候回到了心斋桥,我俩生生的扫货扫到了晚上十点才去力丸吃了烧肉当晚饭。这期间最搞笑的是,我的小伙伴由于扫货太多,只能再买一个箱子。在国内淘宝可能只要100+的箱子,她花了400+,而且这还是好不容易遇到的便宜货。买完箱子,这货还和我说:一会儿买完的东西可以放在箱子里,咱俩拖着走。。。我真是要被这货笑死了

所以,敬告要来扫货的小伙伴,如果真想扫货,多带一个空箱子过来吧!

回到酒店都快12点了,收拾行囊,准备明天回国。想起明天就要回国,对日本真是恋恋不舍,还有很多很多没来的及做的事情,没有吃到正宗的大阪烧、没有吃到【弘】烤肉的生牛肉、没有吃到正宗的日本料理,而且也没来得及去东京。。。不过,这么多的遗憾就是我下次来日本的动力,回去好好工作,期待下次的日本关东之行!

Day8 回归祖国

【关键词】:明信片    黑门市场    购物总结

在日本这么多天还没来得及给朋友们写明信片,早起赶紧洗漱,奔向邮局

从国内带来的明信片实在是拿不出手,于是就在邮局买了两张异形片和一张普通片。普通片超便宜,明信片上自带邮资,只要70円/张,相当于人民币6块钱就能漂洋过海的寄到国内;异形片就贵了许多,单明信片就240円/张,邮费还要220円/张,寄一张明信片30+人民币。不过,谁让异形片长得貌美如花呢,我愿意为了她的美貌付出代价,哈哈!

写完明信片都9:30了,还要赶中午的飞机,所以急匆匆的在黑门市场逛了一圈。黑门市场不算太大,实际上就像国内的市场一样,但是吃的超多,担得起“大阪的厨房”的称号。买了个和牛肉串,肉质超嫩,赞赞的!

逛完回酒店,时间已经有点紧张了。赶紧乘南海电车直奔机场,全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到了机场,看了下值机口,我在北翼,小伙伴在南翼,俩人就此分道扬镳,赶紧去值机。本来还以为行李会超重,结果,才15KG!!!那一瞬间,我好后悔,还剩这么多行李额,我应该再买点来着,只能安慰自己行李箱已经没有空间了

没有多少时间能逛免税店,只能根据同事的采购清单简单买了点。不过给自己买了两支口红(臭美脸)。都说,不涂口红的女人没有未来,现在越来越相信这句话了。自从抹了口红,腰不酸了,腿不疼了,一口气上五楼不费劲了!

给大家安利一款口红:纪家小羊皮209号色,这次在机场入手的口红之一,颜色有点像欢乐颂里的口红配色,保湿度和持久性都不错!我一般先用变色唇膏打底,再涂上这个口红,感觉就像换了一张脸,整个人的气色都不一样了!这个色号不是很火,但是炒鸡适合白皮妹子!配上玫粉色大衣,轻熟女的feel爆棚!强烈推荐

对了,提醒大家一下,最后兜里剩的日元硬币和ICOCA的余额都可以在免税店花掉,结账的时候和店员说一部分现金支付,一部分刷卡支付就行。小伙伴傻乎乎的揣着一兜的日元硬币回了国,我也是要被她蠢哭了。

在飞机上简单的算了下这次的花费,如果不算购物的话,八天大概花费了9K左右。

但是如果加上购物的话,账单真是不忍直视。。。人世间最悲哀的事情就是:卡还在,钱没了。。。未来一段时间,请让我吃土。。。

既然说到购物,根据我这八天的扫货经验,简单给大家总结下关西购物tips。不保证完全准确,只是个人观点:

1、论购物体验,京都>大阪京都相对来说还是人会少点,服务员会耐心的帮助你找到你想买的物品;大阪扫货人群过多,服务员有时候会忙不过来。

2、论价格优势:
            ①从城市看,京都>大阪。特别的,京都的新京极比河源町便宜,大阪的心斋桥比梅田便宜;
            ②从药妆连锁店看,大国与松本清不差上下,但比鹤羽等其他药妆连锁店要便宜;

3、论货源充足程度,京都 BIC >大阪友都八喜>大阪 BIC。小伙伴最后一天本来想在大阪的友都八喜买个手提行李袋,觉得拎回酒店有点麻烦,就决定去酒店旁边的 BIC 买。结果,大阪的 BIC 没有卖手提行李袋的,小伙伴也是醉了。。。

此处高能提示:实际上感觉日本药妆店没有很便宜。小药妆(如:眼药水、唇膏、面膜)什么的大多和淘宝持平,但是大件一点的基本都比淘宝要贵,而且要贵好多!

我在大阪 BIC 买了 beauty bar 的黄金棒和欧姆龙的治疗仪,回来和淘宝一比价简直就想哭的死去活来。在日本买的黄金棒折合人民币1000+,回来查了下淘宝,报价范围500~700元;买的治疗仪折合人民币500+,淘宝只要200~400元,还号称日本直邮,原装进口。这是在逗我么!!!不知道神通广大的淘宝卖家是如何买到这么便宜的产品的,这简直就是生生打脸啊。查完我只能吐出四个字:蓝瘦,香菇!

关西的八日潇洒之旅已然结束,心情虽有些失落但仍充满希望。未来路长,还有更多的地方等待着我去挖掘探索,期待下一次的精彩旅程!关西,后会有期!

引用 大眼驴 的图片:

2016-11-13 12:53

2016-11-13 13:04

很不错

2016-11-14 01:00

好喜欢你的帖子,笑点很多语言相当幽默啊必须收藏下来。

2016-11-14 10:44

2016-11-14 10:49

引用 江龙 发表于 2016-11-13 12:53:16 的回复:

回复江龙:哈哈,谢谢夸奖

2016-11-15 09:16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1-13 13:04:02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14 01:00:52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O(∩_∩)O谢谢

2016-11-15 09:17

引用 曹小曹 发表于 2016-11-14 10:44:39 的回复:

好喜欢你的帖子,笑点很多语言相当幽默啊必须收藏下来。

回复曹小曹:哈哈,慧眼识珠!有眼光!!!

2016-11-15 09:17

引用 ZZZy 发表于 2016-11-14 10:49:29 的回复:

回复ZZZy:

超级棒,哈哈哈哈哈

2016-11-16 11:32

引用 远古古 发表于 2016-11-16 11:32: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