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行----八日马来自由行

2016-11-13 10:47 553/5
  • 出发时间/2016-10-01

旅行寻找不一样的生活

不喜欢束缚,爱极了自由,每日繁杂重复的机关工作让人的心情压抑到极点。十月一假期便和闺蜜选择一场旅行。永远不能因为你的单身而忘记快乐的含义。没有男友的我们依旧玩的很开心。选择马来西亚主要是之前已经自己玩过了日本韩国美国欧洲想要留给爱的人,泰国最近一直在爆炸,而马来一直是对中友好的国家,而且有个美丽而神秘的仙本那召唤着我们。

DAY1唐山到天津飞吉隆坡

因为唐山机场的飞机少的可怜,而离天津又很近,所以选择了去天津乘坐飞机飞吉隆坡
飞机时间:10月1日上午七点半飞吉隆坡,约八个小时。唐山天津有流水公司到家楼下接很方便,80元每位。天津海关出关十分方便,提前一个小时到即可。

下午三点半准时到达吉隆坡机场,吉隆坡机场大的惊人,T2是亚航航站楼,因为我乘坐的是厦航所以下了飞机要乘坐小火车到达另外一个航站楼来取行李。取完行李,和机场人员问路找到了做大巴的地方,10RM即可做到KLCC,很方便,大概四十多分吧。

宾馆我们入住的是离车站很近的夏景酒店,酒店服务人员很贴心,环境也还不错,离哪里坐车都很近,价格一间在200左右,很便宜。

稍微休息了一下,和闺蜜汇合。我们两个人便又去KLcC坐地铁开始寻找今晚的晚餐。是位于阿波罗美食街的黄亚华。已经晚上快十点了,但依旧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找到地方坐下,半天也没有人给我们菜单,服务真的是好差。不过菜品真的不错,推荐奶油老虎虾还有鸡翅,好吃好吃。我和闺蜜还买了小个榴莲吃,太美味了。

DAY2 吃逛吃逛游吉隆坡

早上我们吃了酒店附近的早餐,实在是太美味了,地道的当地早餐,推荐大家如果来得及的话一定要尝尝当地的早餐,和酒店差别很大。本来我们的第一站是要去国家清真寺的,想换上衣服拍漂亮的照片的,结果吉隆坡好多清真寺都在装修,没办法只能远远的拍了个照片,然后就转站去了中央市场,基本上就是卖中国小商品的地方,可以买点明信片和冰箱贴。不过里面有一家很好吃的娘惹菜,装修很别致,菜品也不错,值得尝一尝。

美味的早餐

下午吃完饭,无意中发现了印度庙,里面好像正在举行什么活动。进去要把自己裹严,不能穿鞋有免费租衣服存鞋子的地方,里面很有特色免费的可以进去看看。

无意中又发现了,关帝庙说是很准。很多人都在上香。

在这一片逛完了我们就乘坐地铁去了双子塔,准备去拍拍。拍完照片我们去了很有名的位于Lot10的十号胡同地下美食餐厅,大部分是广东地区的美食,因为有点冷所以我们两个点了面条,味道还不错,哪家人多排哪家准是没有错的。双子塔的门票要提前购买,我们没有买到票,不过听说在双子塔对面有一个SKY BAR看夜景很美,便去了那里。环境很美,有超大游泳池,不过靠窗位置要提前预定。点一杯酒,看窗外星光闪烁。

忽略我失败的表情。。。

DAy3飞亚庇

早上7:25-10:30的飞机,亚庇机场呢很小,出了机场女孩子可以去买taxi票,大概25-30rm,还可以,大概二三十分钟就到了我们的旅馆Oceania hotel ,旅馆很温馨,早餐也不错,就是离市区要走一段距离不太方便,不过离大茄来很近,大概走路十几分钟,我们放下行李,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去吃饭。提醒一下大部分旅馆入住时间是下午两点,如果说一说,大概一点的时候可以入住。大茄来名不虚传,便宜好吃,12点才开始营业,很遗憾的没有吃到软壳蟹,去的宝宝一定要尝尝。

中午美美的睡了一觉,下午两三点化了美美妆出去购物,酒店有班车,固定时间可以接送去城区,我们两个人主要去的是姨妈购,里面的潘多拉还比较便宜,我们看了样子。因为晚上想去香格里拉沙滩看日落,所以急匆匆从商场出来花钱打车去沙滩,沙滩就在香格里拉的里面,景色宜人,想去酒吧的亲要提前预定否则不能进入,晚餐我们就选择了香格里拉的自助餐,价格大概合人民币一个人180这样。

餐厅小哥拉着我们合照O(∩_∩)O哈哈~

DAY4萤火虫之旅

你是否见过漫天如星辰般的萤火虫,你若见过必会爱上。

从蚂蚁窝上面报了一个半日游得团,下午一点多开始到酒店门口接人,晚上会送回来,我们去的是离着市区还算比较近的KAWA红树林,是萤火虫比较多的。大概一个人半日200人民币。

早上我们去姨妈购物中心,买了好看的潘多拉手链,大概2000多。午饭在商场里面匆匆解决,味道还算不错,就是米饭难吃的要命,下午等待车接去红树林。

中途路过水上清真寺,停下来去厕所,拍照,有卖榴莲冰激凌的,好吃。。一定要吃哦。只停留了半个小时。

停下来吃好吃的椰子冻和下午茶都包扣在旅费里面。

萤火虫很美,可是开闪光灯会杀死他们的。所以手机根本拍摄不出来。。忧桑。没有图。。

DAY5跳岛游

这天我们准备去东姑阿拉曼海岛公园,由五个岛屿组成,我们去了曼奴干岛、沙比岛,马幕干岛。

酒店有班车可以送到码头,码头就在离姨妈购物不远的地方。要浮潜的记得自己带上潜水镜,还有泳衣,推荐长款的。码头有中文售票处。在售票处可以直接买想玩的海底项目,水底漫步、小绵羊、摇曳伞啊等等,他们可以给优惠的价格,我们玩的水底漫步,很好玩,有教练带着下去给你拍照还会录像,光盘和证书都是免费的。我们去了三个岛玩耍,岛上本身就是只能浮潜,有吃自助餐的地方。三个岛是

岛上最后一班船是下午四点半,我们坐船到岸上,先去星巴克喝了杯新出的饮品稍作休息,就出发去吃有名的肉骨茶,推荐佑记,便宜好吃。

超爱吃那个油条。。我们点的都是必点,一定要吃哦。

吃完肉骨茶,我们前一天的导游人超级好的要带我们去看落日,比香格里拉沙滩的更美,可以无死角看见日落。可我遗憾的忘记了具体在哪里。。不过大家可以找个在海滩附近的酒店体验一下,也很美,价格在一千左右。

夕阳无限好,尚缺知心人。

看完夕阳,导游带我们去天桥吃榴莲,大部分榴莲摊位7点以后才会出摊。还有各种很新鲜的水果,美味的我都不愿意离开了。

吃完榴莲我们匆匆赶回酒店,洗了洗一身的沙子,准备去做个晒后修复。最好的是香格里拉酒店里面的,而性价比最高的是卡玛家的,淘宝上面有,我们选择的是晚上的最贵的,310人民币一位,太舒服了,而且很贴心,有中文服务,推荐。

DAY5飞斗湖~仙本那

仙本那真的很美,美到你愿意忘记所有烦恼,静静的一杯咖啡,看云卷云舒,碧绿清澈的湖水,环绕的各种生物,远离城市喧嚣,回归内心深处。若可以,我愿如此静谧一生。

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从亚庇机场飞到斗湖斗湖仙本那要做大概一个小时的TAXI才能到,如果怕不安全,出了机场就有卖TAXI票的地方,一辆车95RM。门口也可以拼车25RM一位,比较实惠,我们去的时候是自己一辆车,回来和一个旅店的人拼车。仙本那十月份是旺季,都是中国人。仙本那镇上也有酒店,好一点的在四五百左右,要提前一个多月预定。我们要住水上屋,提前快两个月问,最美的卡帕莱已经没有房间,想去的亲提前三个月预定吧。。据说很美,也爆满。我们住的市性价比很高的新佳马达度假村,是华裔开的,大概1700人民币一个人,水上屋都是论人头算的哦。卡帕莱是3300一个人。都包含浮潜,三餐。

老板会出海打海货,可以自己花钱买,免费给加工。

DAY7浮潜

早上吃过早饭,便有酒店管理人员带领出海,去别的岛上进行浮潜。一定要长袖长裤的泳衣,一定提前买好,各种浮潜用具。可以租但是感觉很不干净。

下水的时候小黑,很贴心,会保护不会游泳的人,水下特别美。如果水性好的可以去深一点的地方,据说有很多鱼,我不好只能在能踩到底的地方耍。。

大概潜水到下午一点多就开始返回酒店。

晚上给自己的加餐,软壳蟹

DAY8 回家啦~~

看完日落吃个早餐回家啦~~再见最美的仙本那~~~

仙本那唐山是超级漫长的一天。。

这里说一下,吉隆坡机场超级大。一定要搞清楚你的航班到底在哪个航站楼,马来西亚国内到达的大部分飞机回停在T2机场,楼上是亚航的国际航班,其他航班在T1要花2RM做地铁到另外的航站楼,每个航站楼都有退税和各种免税店,但国内航班那块东西比较全,但是要另外退税比较麻烦。可以多打出一些时间,我提前了三四个小时,因为迷路还是超级着急,没有买开心。。。

费用小计

天津往返吉隆坡机票4000元
斗湖吉隆坡  机票 364
吉隆坡亚庇 225
亚庇斗湖161
吉隆坡夏景酒店,预定去哪网,价钱两晚447
亚庇oceanica ,预定蚂蚁窝,230元每晚(3晚)
仙本那,新佳马达度假村 ,每人1800元两天,两人3600
亚庇半日游290人民币每人
仙本那斗湖机场来回145RM

关于签证,如果只去亚庇可以落地签,去吉隆坡可以电子签或者贴纸,淘宝上有,200左右,三五天就弄好了,很方便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14 18:0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15 09:25

引用 年波也则 发表于 2016-11-15 09:25:38 的回复:

回复年波也则:我和闺密就是为了拍照去的,特意背了单反😄

2016-11-15 09:41

羡慕可以约到朋友一起去!!每次都被放鸽子特别是女生啊 我觉得大学也都不小了好咩。。。!!可以加楼主微信吗 想要多了解些细节,转机总是经过吉隆坡想要一起玩掉啦

2016-11-23 14:28

引用 夜间飞行 发表于 2016-11-23 14:28:10 的回复:

回复夜间飞行:我们觉得我们小我们就小,你觉得你老了那就是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