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除了买买买,还有什么事情做(东京 大阪 京都三地背包深入游)

joyce小酱 (西安) LV.7
2016-11-13 11:17 380/6
  • 出发时间/2016-09-13

关于行程

一个人的自由行已经不再有什么好担忧的了,去年的台湾九天的旅途也是自己一个人走下来的想想也是蛮拼的,但是一路有结识各种类型的新朋友收获满满

时间:9.13/9.19 七天旅程
行程:东进阪出
花费:五千左右〈不含购物〉

行程概括

第一天:上海✈️东京(宿成田机场)
第二天:江之岛
第三天:新宿 涩谷
第四天:东京塔 横滨(宿横滨)
第五天:京都
第六天:大阪
第七天:大阪✈️上海

第一天

买的八点多吉祥的机票,下了班直奔机场,拖着个大箱子默默的一个人离开,大家都不知道我是要去做什么,对的就是这么的神秘平时的我也是来无影去无踪。
一个人的旅行已经是第二次了,相比上一次的台湾行这次做了更充分的准备。虽然对于自己的三级英文水平不是很看好😉但是霓虹人民的英文也不怎么滴呀,来吧来吧互相伤害,全程肢体语言交流完全没障碍呀,只要你脸皮够厚哈哈哈🙃
乘坐地铁到达浦东机场离登机尚早,日上也没什么买的随便晃晃吃个晚餐,安静的在候机位上补剧,这次要去的江之岛就是看最近很火的《心有所属》的拍摄地。

对面的小哥睡的好high,一定要眼疾手快快速通关抢占座位。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当地时间一点到达成田机场,相对羽田成田还算是位于市区搭乘地铁大约五十分钟就能到新宿。😌有点窘的是因为是廉航到达的时间太尴尬,地铁最早的是五点多发车,这四个小时怎么熬,于是也有了一个人第一次睡机场的经历👏。

机场到达区充电的地方很少,在左右两边的座位对方有一个台子提供电话机和充电的位置,大约三个口左右,所以一般都是被占用着,我在墙角发现了一个插座口,拉着箱子坐在旁边😹。出关大门一出来左手边有一个付费淋浴的地方,好贴心的设施后来后悔没有进去冲一下,因为接下来的一天旅行中没有订酒店,所以顶着大油头逛了江之岛,太难受了。

第二天

因为没有定酒店的缘故,把行李寄存在地铁站也是不错的选择,24寸的箱子一天500円,(这里提醒大家最好把箱子的位置及号码都拍照留底,就算找不到了,问问车站的工作人员都会有答案的)
赶着最早的一趟车去筑地市场,新婚的朋友前两天才来过看金枪鱼拍卖,兴高采烈的🍽🐬🐟准备大吃一顿,结果扑了个空,六点多已经结束了,开门时间又在下午左右,刚到日本就不知道下一步行程该怎么走了🤔

早晨空无一人的驻地街道,一直闲晃到港口,原本信誓旦旦的计划好的现在完全就是没目的的乱晃🙄

不知名的大桥就这么一直走,空气很湿润刚下过雨,喜欢日本的这种阴天

好吧走到了港口尽头,旁边有好几家的鱼什么什么株会社。

很可爱的大海报,给海牛做背景棒棒的~

看上去很眼熟的场景,也是去港口的路上一个类似大型的商务购物中心。

还有一个比较特别的体验就是感受了一下日本上班的早高峰,满街都是穿着白衬衫夹着公文包💼的上班族哦,混在人群中的我跟着人流的方向走。

终于新婚💑的那对朋友来救场了,果然是真爱,讯息里问我去不去江之岛,本来计划的是第二天去的,一个人逛着也没什么意思吗去好咯,超大瓦数的电灯泡💡又不是没做过,厚着脸皮答应了他们,秋叶原🍂见

出行前被朋友安利的必吃的冰激淋🍦,还是没有吃拍照留个念想吧。

超大电灯泡💡来和个合影,以为只有他们两夫妻的我又被欺骗了,突然冒出来四个人都是他们的朋友,一个超大七人亲友观光团就这么华丽丽的组成了😅

江島線沿线的小站点

从秋叶原出发的再到横滨转江島線,阴沉的天气到下午放晴也是很给力,因为电视剧的热播➕灌篮高手迷的打卡地,一路上都是人。

江之岛站

去岛上的必经栈桥

海鲜丼2000円,好吃到哭

莫名其妙就壮大起来的队伍

江之岛的山景

每到一个⛩️神社门口都要洗个手,不是很虔诚的我😳

不知道为什么很认真看姻缘牌的妹纸🙄,姻缘这件事已经和你没关系了好吗

雨后的山路湿漉漉的

很喜欢的白熊汽水

特别忠告:江之岛岛上的路是断头路,一直到达前面的溶洞就没有路了,爬了两个多小时的山路被告知前方无路必须要原路返回很是不爽啊😳我一直以为是环岛的……

江島線打卡必经地:镰仓高校前站

灌篮高手迷们的必经之地

漫画里是这样,现实中是这样

继续下一站,几乎每一站都下来了,也不记得地名只留下了美丽的倩影😏

哈哈哈谁给我拍的,欢乐的一天结束。打道回府取行李!

去宿舍的路上好多居酒屋🏮

都是大叔在吃的拉面屋🍜,拉面很惊艳汤头浓厚,太饿了一个人咕噜噜的一大碗下肚。

喜欢里面的溏心蛋

因为一个人的缘故节省开支,定的青旅。日本的青旅环境很好,八人宿舍只住了四个人。店主人超好,简单的介绍了一下环境帮我安置好行李,洗个澡出门觅食。

住宿定在新宿站再向西过来两站高円寺,出站就是美食街和超大的24h超市。
酒店是booking 定的两晚7700円折合人民币每晚200多

好可爱的小屋子,还有黑板字留言。今晚的室友是一个英国妹纸,瑞典妹纸和香港妹纸。

可以做做饭,烧茶煮咖啡

晚安😴day 1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很轻松,心水很久的EN dance studio 一节课及新宿随意逛逛

早晨起来拿出昨晚超市买的糯米丸子🍡,经常看B站上各种美食吃播里出现的丸子今天来试一下,一直感觉上面的红糖会很甜其实并不会,冰镇过的很糯很黏,一个人吃不了和室友一起分享

糖色很诱人

早早就出摊的店家们

看到博文里推送的,新宿站新地标Newomen 设计出身的我看见时髦的东西就挪不动腿了,各种手痒痒想买买买!

白桃🍑季的芬达限定

En dance 涩谷的教室

涩谷cat street 的opening ceremony 买手店必经地

靠近新宿的小路

晚餐:秘制鸡肉荞麦面定食,并没有看出秘制到哪里去,一般般

第四天

第四天依旧是东京市区游玩➕横滨

因为懒得回来取行李,又把行李寄存在车站这样真的很方便省去了路上折腾的时间
和室友们告别后一大早去了东京塔,买的是海贼王展的套票,这里已被蜂窝里的达人们安利过了,具体的买票类型和过程就不讲了。

门口孤独的屁桃🍑仙,忧郁的看着远方

先进去看的海贼王剧场表演,早晨人很少。场剧人员和大家互动的很欢乐,妹纸们真的好可爱😘

要不要这么认真,厉害的功夫海牛

第二展望台上的东京一瞥

东京塔出来的一天条小路上的一家很mini 的甜品屋,帮忙试吃了蓝莓塔很不错

午餐食也是随便进去的一家铁板料理店,看门口都在排队我也凑凑热闹,其实吃饭的都是附近的上班族这个点又恰巧午餐时间,因为菜单只能看懂盐烤红鲑鱼,所以就点了这个,800円一份套餐也是蛮实惠的,吃的相当饱。鲑鱼肉质略老但是皮是相当好吃,很焦香

下午拿着行李去了横滨的亲戚家里,一顿北方大包子和肥牛丼吃的好过瘾

正好赶上中秋节🎑,应景的酒~和家人一起团聚。

自酿的梅子酒,微醺

第五天

不知不觉大半个行程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是的我依旧一个人都说一个人玩耍很孤单,但是我享受这种自由自在,必经路上可以捡妹纸一起玩,每天都可以结识新的饭搭子。

早晨把我送到新横滨站,买了去大阪的JR 新干线,票价贵贵滴13200円。刚好赶上周末车上都是人900多人民币买的票居然无座,虽说时间不长三个小时心里还是不爽,站在最前面见缝插针,直到到了名古屋才有座位💺

这两天被刷屏的韩国🇰🇷电影《釜山行》在新干线上看,身临其境感觉棒棒的。新干线的🚊和国内高铁坐起来并没有太大的区别,甚至有时候速度也达不到高铁的速度,还有点慌。不知票价为什么那么贵。

京都站抵达~这几天的天气都是这样

机场站旁的购物中心,没记住名字,茶泡饭上➕三文鱼,抹茶蛋糕好吃到哭

类似抹茶冻吧,为什么甜点都这么好吃

京都留了半天的时间游玩,一般都是京都大阪奈良三地,因时间原因舍弃奈良,三天关西旅程觉得京都最棒,下次时间充裕一定待个三四天慢慢游玩。

很有名的密密麻麻的红色鸟居出自这里。

鸟居是类似牌坊的日本神社附属建筑,代表神域的入口,用于区分神栖息的神域和人类居住的世俗界。鸟居的存在提醒来访者,踏入鸟居即意味着进入神域,之后所有的行为举止都应特别注意。

人并不是很多

高饱和度的红色神殿,看上去很美

每年都会来祈福并铸造一个鸟居,这样已经传承了百年

逛完荷稻继续暴走下一个景点,花见小路。听名字就很美🌸

品尝一下京煎堂的抹茶巴菲

四条门口的神社⛩️

京都真的太美,京都的夜也很美。匆匆的还是要取了行李返回大阪,明天的旅程还要继续。去新的宿舍看一看。

宿舍位于心斋桥附近,购物的绝佳地,也有很多美食。这两天的大阪行就是充斥在吃吃吃的节奏里。

第六天

一大清早就出门,去看看柯南里的大阪标志性建筑通天阁和大阪城🍂🍁

海牛销魂的背影

背街小巷,一直喵🐱

通天阁的塔底部的彩绘画,一般是不是很少人注意到

东瀛风的店头,加超大分量食物的食模摆在门口很吸引眼球,真的超大份

惊呆了的十人份大阪烧,可以推荐给B站的各位大胃王吃播来挑战🙈

🦀蟹

小雨中🌧️远眺大阪

门票很便宜,只要60円,没记错的话

游客照🐎一张

……又出现了

黑门市场食客们的天堂

也许已经变成一种必经地了,市场更像是景点,食物并没有太大的特色,看上去好看味道就一般,其实在这里吃的价位,在其他地方也能吃到品质更好性价比更高的美味🍜。

豆乳还是推荐下,和国内喝的不一样

大阪站购物中心,远景

Pablo 在排队,凉掉了

找对了吧,格力高广告牌

夜晚回宿舍的路上一家小酒吧被惊艳到了,烤制和牛是特色,他家是肉食特色料理真的很好吃,环境略有小情调,喜欢这种感觉😍

炭焼ごちモうパメ  びたり,★★★★☆,大阪烧烤,大阪http://m.dianping.com/appshare/shop/69645190

DP上加了他家,喜欢的肉食的话可以去吃吃

酒足饭饱很是满足

第七天

早餐饱食一顿,要说bye了,太多的不舍,太多美好的回忆,离开时天气见晴☁️,心情和阳光一样☀️灿烂。

吃了不知道多少盒的杏仁豆腐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14 20:0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1-14 20:26

引用 ljhaill 发表于 2016-11-14 20:26:07 的回复:

回复ljhaill:这个季节可以去京都大阪看枫叶🍁

2016-11-15 14:34

引用 meirenyua 发表于 2016-11-14 20:03: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