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灵岩寺,深山古寺里灵魂的休憩与安静

Mary苒苒 (济南) LV.6
2016-11-13 11:19 42/6
  • 出发时间/2016-11-12

灵岩寺,始建于东晋,距今己有1600多年的历史。位于山东济南市西南泰山北麓长清县万德镇灵岩峪方山之阳。自晋代开始即有佛事活动,传说僧朗曾在此建寺。

北魏太武帝太平真君七年(446)灭法,佛事遂废,至孝明帝正光年间(520~525)再兴。正光元年(520)法定禅师来此游方山,爱其泉石,重建寺院,逐渐兴旺。此后,唐、宋、元、明各代为寺院盛期。最盛时有僧侣500余人,殿宇50余座,形成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直至清乾隆十四年(1749),仍有殿宇36座,亭阁18座,无一不显现出古代汉族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高超的雕刻技艺。

该寺历史悠久,佛教底蕴丰厚,自唐代起就与浙江国清寺、南京栖霞寺、湖北玉泉寺并称"海内四大名刹",并名列其首。

驻足灵岩胜景,你会看到,这里群山环抱、岩幽壁峭;柏檀叠秀、泉甘茶香;古迹荟萃、佛音袅绕。这里不仅有高耸入云的辟支塔,传说奇特的铁袈裟;亦有隋唐时期的般舟殿,宋代的彩色泥塑罗汉像;更有"镜池春晓"、"方山积翠"、"明孔晴雪"等自然奇观。故明代文学家王世贞有"灵岩是泰山背最幽绝处,游泰山不至灵岩不成游也"之说。

深秋时节,这个满地金黄的银杏叶子,山林间是金秋盛景,周六人也不多静谧的让人心神安宁。古寺香火缭绕,下午四点多师傅们于佛堂念经做法事,信徒们也安静的跟着诵读经文,整个寺院是余音缭绕的诵经声。

光圈太大 所以落日与树林间的星芒没有很明显  光圈要小才会有漂亮的星芒  学习了~

山上麦核桃南瓜的大爷和他的爱犬。每天练摊狗狗都会跟着一起,寒冬酷暑,一年四季,跟着大爷出摊7年了,大爷抱它的时候,乖得跟个孩子似得享受在大爷怀里的亲昵,忠犬有时候比人更有情义。

金色的秋天和奔腾的河流

2016.11.12

Mary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14 13:24

2016-11-14 13:3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14 19:55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11-14 13:31:37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

2016-11-23 21:56

引用 白菜帮帮主 发表于 2016-11-14 19:55:42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白菜帮帮主:确实没转完一圈  半圈就下山了 看来您是去过灵岩寺吧

2016-11-23 21:57

引用 carnelian 发表于 2016-11-14 13:24:02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carnelian:恩 秋天满地叶子很美 最近下雪了 应该又是不一样的感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