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哈里发到大卫王(下篇)—— 谁的应许之地

翊栩 (南京) LV.14
2016-11-13 11:33 1714/3
  • 出发时间/2016-09-18

~~~~~~~~~~~~~~~~~~~~~~~~~~~~~~~~~~~~~~~~~~~~~~~~~~~~~~~~~~~~~~~~~~~~~~~~~~~~~~~

伊斯坦布尔行程及以色列的机票交通等信息请点击《从哈里发到大卫王(上篇)——奥斯曼帝国欧洲之路》

Itinerary

day4:亚洲机场,停留特拉维夫海法夜景
day5:巴哈伊花园,地中海海滩,阿克古城,耶路撒冷
day6:圣殿山,圆顶清真寺,哭墙,哭墙地道,城墙(雅法门-粪厂门),大卫城wet tunnel,马哈耶胡达市场
day7:大卫塔博物馆,城墙(雅法门-狮子们),苦路,圣墓教堂,亚美尼亚区,最后晚餐厅,大卫墓
day8:橄榄山,马萨达,死海
day9:特拉维夫包豪斯建筑群、雅法老城
day10:本古里安机场、雅典机场、阿塔图尔克机场、阿布扎比机场四国

Day Four

三天的伊斯坦布尔行程匆匆结束,9月18日我们搭中午12点25的飞马航空航班飞往以色列特拉维夫以色列的安检人员在撒比哈耶克机场会翻包进行安检。看见我们的中国护照和包里一堆相机好像并没有怎么刁难。飞行时长约2小时15分钟,廉价航空,凑合。特拉维夫的本古里安机场具有着浓郁的城墙风格,墙壁都贴着土黄色的城砖,和之后看见的耶路撒冷城墙类似,估计是想效仿圣殿山。机场里有不停巡视的安全人员,时不时抽查旅客的护照并问些简单问题。入境时会发入境纸,然后像刷高铁一样进入以色列境内。纸片最好妥善保存,出境时许多人会查看。机场租车公司非常好找,指引明确。办好手续后到T3的停车场取车。停车场有很多租车公司的车,不要走到对面的公共停车场了。还车的时候要去T1航站楼,一路都有路牌指示。车行会有大巴把游客再送去出发的航站楼。因为时间有限,我们仅在特拉维夫停留片刻,买了一箱水和食物若干,便直奔海法

以色列开车是非常棒的体验。除了隧道需要收费以外,高速公路几乎都免费。以色列的高速公路都由数字编号命名,路况也比国内好。 以色列车速很快,右边为行车道,左边为超车道,很少会看见有人在超车道上龟速前进,一般超完车都会再变回右道上。另外,以色列必须车让人,如果看见斑马线边有准备过街的行人,准备好急刹车。

从本古里安机场到海法大约110公里,走的是沿海的2号公路。出发的时候已经落日,所以路边的地中海只是比天空更深的一道漆黑。

海法入住的酒店是海法Bay View Hotel,处于地势较高的迦密山,距巴哈伊花园(上花园)只有10分钟不到的步行路程,在房间里就能对海法港的景色一览无遗,不愧湾景酒店。

晚上步行去了德国侨民区,貌似时早起犹太移民的聚居地,有很多餐厅。海法的市容非常漂亮,人也少,晚上远眺海法湾,心旷神怡。

德国侨民区位于巴哈伊花园的下方,可以仰看花园夜景。因为我们是去找吃的,没带相机就手机拍了下。

Day Five

巴哈伊花园(Bahá’í Gardens)早上9点开门,免费参观,但只开放最上面两层和最下面一层,中间的巴孛陵寝并不开放。巴哈伊的园艺非常精致,花园一共有100多位园丁每天天打理花园的植被和花卉。虽然我们只参观了上面两层,但站在高处俯视巴哈伊花园和海法港已经不枉此行。

海法到阿克古城只有30公里不到,离开海法之前,为了弥补前一晚没有看到地中海的遗憾,我们去了海法火车站旁的一个公共海滩踩了个水。

阿克古城(Akko)是世界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已有五千年的历史,自腓尼基时代起就有人类居住在此,是十字军东征时最后的据点,之后被穆斯林攻占。古城较完好的保留了一千年前十字军时代的城堡、城墙、清真寺等遗迹。古城博物馆的售票处可以租用免费的电子讲解器,有中文解说噢。

城墙上的炮台

阿克古城墙

13世纪的阿克古城模型

古城博物馆内部

结束了阿克古城之旅,下一个目的地是以色列之行最重要的部分——耶路撒冷。从阿克到耶路撒冷大约180公里,赶到耶路撒冷时天已黑透,但耶路撒冷大街上依旧车水马龙人来人往。
耶路撒冷,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圣城。特殊的宗教和政治意义即给她增添了独一无二的魅力,也带来了命运多舛的历程。数次被破坏数次又重建,民族的融合加上历史的变迁,这座古老又充满活力的城市在这个世界上神圣的地位永远都无法撼动。

耶路撒冷弦桥,艺术与数学的结合。

Day Six

耶路撒冷老城安排了两天游玩,第一天是犹太区和阿拉伯区,第二天是基督区和亚美尼亚区。而犹太区则从粪厂门(Dung Gate)开始。
车停在了粪厂门门口的路边,但是因为没有及时缴停车费被开了罚单。要是开车来老城的话,可以把车停在雅法门附近的Mamilla Mall地下停车场,停车费一天40谢克尔封顶。
从粪厂门进去不远就是通往圆顶清真寺(Dome Of The Rock)的栈桥。栈桥上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哭墙(Western Wall)。

圆顶清真寺是圣殿山的标志,但只对穆斯林开放。我们只能在外面参观它独一无二的金色圆顶和熠熠生辉的蓝色马赛克瓷砖。

西墙因来自世界各地的犹太教徒在西墙前或哀哭或低声祷告故又名哭墙。教徒们把自己的心愿写成小纸条,放到西墙的缝隙中,祈祷许下的心愿会直达天庭。
安息日的西墙是不能拍照的,而且在参观西墙前男士要戴上kippa。

墙缝里的小纸条

在西墙的左手边是西墙地道(Western Wall Tunnel),需要买票才能进入,由导游带领游客参观并讲解。攻略说需要提前预约,但我们在地道口就直接买到了当天下午的门票。

地道里的这面墙和地面上的西墙是连为一体的。

从地道的另一个入口出来后,穿过小巷,从雅法门开始登老城城墙。城墙游分两个方向,一个方向是从雅法门到粪厂门,另一个则是从雅法门到大马士革门和狮子门。在雅法门买的票可以分两天使用,两个方向的城墙可以各进入一次。今天我们走的是到粪厂门的方向。

雅法

城墙上远眺大卫塔

遥望耶路撒冷

城墙边的公园

巴勒斯坦

从粪厂门出去就是大卫城。大卫城最有趣的景点当属水道了。去之前先备好拖鞋和短裤,光脚走的话500多米的路程会比5公里还漫长。

二选一,陆路还是水路,只能走一条。

水道最深的地方水深70厘米,但这段路不是很长,大部分道路的水面仅仅达到小腿肚。

水道入口

水道内部,很窄,只能通过一人。

晚上的计划是耶路撒冷最大的市场马哈耶胡达市场(Mahane Yehuda Market)。吃的用的穿的,这里可以买到任何耶路撒冷人的必需品。

水果摊

蔬菜和调味品

小餐馆

Day Seven

大卫塔博物馆(Tower of David Museum)里概括了耶路撒冷从迦南人的城市到现在的4000年的历史。售票处可租用讲解器,能详细的介绍耶路撒冷这座古老城市的历史变迁。

大卫塔门楼

大卫塔博物馆全景

大卫塔博物馆内有大大小小三四十个分馆和景点,把每一个时期的分馆认真看完估计要两三个小时。
结束了大卫塔的参观后就来到离它不远的雅法门,拿出前一天买的城墙游门票,往大马士革门方向开始第二段城墙游。

城墙上拍的圆顶清真寺

大马士革门外的广场

大马士革门内的市场

大马士革

进入大马士革门后不远就是基督区

这一段城墙游可以从雅法门走到大马士革门再到狮子门。狮子门出来就是苦路。

苦路(Via Dolorosa)是耶稣走过的最后一段路,一直到他被钉死在十字架的地方。苦路是基督区必游的景点,从狮子门起步,穿过14站,最后到达圣墓教堂。每一站都挂着牌子,也有很多导游在给团队游客解释每一站的典故。

苦路的开始

第二站,耶稣背十字架的地方。

每一站都有罗马数字标示,第三站是第一次耶稣摔倒的地方。

埃塞俄比亚教堂

苦路最终通往圣墓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re)。
耶稣的遗体被安葬于此,信徒们围绕着大理石碑抚摸,更有虔诚的教徒跪下来亲吻,在石碑边缘的缝隙里有发出强烈香味的香水。
在圣墓教堂内可排队进入Holy Tomb,但Tomb较小每次只能进入4名游客,且不能拍照。

钉着耶稣的十字架

圣墓教堂的南边是亚美尼亚区,这里的亚美尼亚居民是世界上资历最老的基督教信徒的后裔。亚美尼亚区也是老城里最小的一个区域。

穿过亚美尼亚区就是锡安门。锡安门外的锡安山上则有著名的最后晚餐厅和大卫王墓。

最后晚餐厅就是一个空旷的房间。

大卫墓在最后晚餐厅旁,里面陈列了大卫王的衣冠冢,几名极端正统犹太教徒在衣冠冢旁唱诗。 不敢拍衣冠冢,

光明节的九枝烛台

Day Eight

橄榄山的清晨能够看到另一种风格的耶路撒冷。没有了白天的喧嚣,取而代之的是一座静谧的城市。

橄榄山上看巴以隔离墙

90号公路是耶路撒冷死海开车的必经之路。个人认为这条路是以色列最美的路。它的东边是死海,西边则是内盖夫岩漠。死海最著名的沙滩是恩波科克海滩(Ein Bokek),在达到沙滩前还会经过发现死海古卷的杰里科(Jericho)和古犹太圣地马萨达(Masada)。

由于含盐量过高,人在死海是沉不下去的。但是这不意味着一见到死海就能扎个猛子,那样你会死的很惨。如果死海海水进入眼睛,眼睛会辣的睁不开,一定要立刻上岸用海滩上的淋浴头冲洗全身。漂浮在死海上一定要慢慢的躺在水面上,然后静静的享受着死海的阳光和富有矿物质的海水滋润你的皮肤。把死海泥涂遍全身是另一种护肤的方式。在灰黑色的死海泥涂满全身20分钟后,等它彻底晒干就可以清洗了。清洗完之后你会觉得皮肤十分细致光滑,毛孔也变小了。

马萨达国家公园,可买票坐车到山顶。

左边死海,右边岩漠

恩波科克和Neve Zohar海滩边上有不少度假酒店,我们住的酒店有灌满死海水的室内泳池,不用忍受死海阳光炙烤也能体验死海漂浮。晚上,酒店还会赠送死海泥。

飘浮在死海上的游客

看看这盐块就知道死海的含盐量确实高的可怕

清晨的死海

Day Nine

土耳其以色列之行的最后一站留给了以色列的经济中心特拉维夫。从死海开车到特拉维夫后走马观花似的看了罗斯柴尔德大街的包豪斯建筑群后就直接前往机场还车。机场停车场有自助存包柜。把行李寄存好后,从机场坐火车来到特拉维夫市区。机场到特拉维夫的两趟火车分别到center和Hahagana车站。我们去的是Hahagana,离雅法老城更近一些,回机场的最后一班火车是晚上9点45。

特拉维夫是一个自行车之城。全市遍布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游客可以在租车点的机器上刷信用卡租车,17谢克尔一人,可以骑一天。但是这车有点重,虽然它是变速的,我觉得没国内的公共自行车好骑。

从Hahagana骑行到雅法老城约3公里老城入口附近有停车点。

特拉维夫的火车是双层的,到Hahagana车程约15分钟

老城边上的海滩

老城港口,一种玩大航海时代的感觉

老城入口

老城里的教堂

站在老城远眺特拉维夫

周五下午,很多人在海边的广场上享受周末

海边有不少骑车和跑步的人

日落

老城夜景

晚上回到了本古里安机场,由于是第二天早上5:30回土耳其的飞机,当晚我们就坐在了机场里休息。九天的伊斯坦布尔以色列游就这样结束了。虽然没有看到土耳其旋转舞没有洗土耳其浴,错过了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和棉花堡,但是雅法死海的风景以及耶路撒冷的圣地也让此行不再遗憾。希望还有机会能够再次踏上哈里发和大卫王的土地。

彩蛋

彩蛋的主题依旧是吃吃吃。虽然来以色列之前,嘴已经被土耳其的美食喂刁了,但不尝尝鹰嘴豆泥来以色列还有什么意义呢?

鹰嘴豆泥配饼,最简单的以色列菜。饼的口感十分劲道。

另一种鹰嘴豆泥

菲力牛排炒板栗以及那个我吃到最后都没吃出来是什么的白色面疙瘩

马哈耶胡达市场买的薯条和炸鱼,浓浓的英国风。

引用 翊栩 的图片:

好壮观!!!感觉用航拍的话更棒!

2016-11-14 13:38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14 13:54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