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度假如何让女人满意·普吉岛的吃穿住行玩乐买攻略(附带实用APP和地图)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11-13 12:12 383/3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默默潜水学习各位大神的攻略多年,今天终于鼓起勇气(克服懒惰)写下自己的第一篇游记(其实与其说这是一篇游记,还不如说是一篇集各位前辈大成的游玩攻略。)留下点美好回忆
     这次主要是陪老妈出去玩,目的地从最开始的贵州-重庆-四川-云南纵贯线(觉得交通太麻烦,且请不到假,放弃),到后来的长滩岛(当时两国关系不太好,老妈说她爱国,不去菲律宾=。=,pass~),最后定了泰国普吉岛(难度系数低,叮咚~)老妈害羞,就不放多了她的照片

▶时间:2016.11.2-11.8
▶目的地:普吉岛曼谷
▶人物:我和老妈
▶签证:
一方面听说9月底泰国签证要涨价,另一方面想着要转机怕落地签有点来不及,索性提前在淘宝下单了签证,只需要照片和护照就能轻松搞定。费用:两个人一共513元。
▶机票:
【APP:去哪儿】;【亚航订机票微信公众号:AirAsiaChina】
在这里要批评下携程的机票和酒店价格很不靠谱,迟迟不刷新价格导致无法成功付款。最后在去哪儿搞定全部国内段机票。
▷国际段:9月在亚航官网手机客户端下单,长沙-曼谷,两个人往返含20kg行李总价1574人民币。
泰国国内段:曼谷-普吉(狮航)两人总价368人民币;普吉-曼谷(鸟航)两人总价391人民币。
▶换汇:【APP:汇率计算器】
为方便,我一般用泰铢标价除以5,得到人民币价格。官方要求是每人携带至少2w泰铢现金入境,由于提前签证抽查不那么严格,我就只换了一个人的量,以防万一。在中国银行换汇2w泰铢花了将近4000人民币,再带了一张招行境外用的黑信用卡。
▶装备:
▹电话卡:happy卡可开热点7天不限流量,还有余额通话,两个人只要买一张就够用了,淘宝买的31元人民币,信号不错网速快,iPhone不需要设置,关机-插卡-开机就可以用了。
▹八爪鱼轻便三脚架和自拍杆:淘宝购入,实际上自拍杆用的很少,三脚架却用处很大。
▹其他旅游常用软件
修图【APP:snapseed】
记账【APP:口袋记账】
翻译【APP:口袋翻译官】可中泰互译
问路【APP:大众点评】问路卡功能(商户地址名称翻译成当地语言)
▶接送机:
去哪儿专车频道有个超级机场巴士,从家里送到机场还能用5折券,两人一趟一共37元。
普吉岛接送机则预定的60元一趟的小车,有中文服务,实际可以坐4人。
▶岛上交通:【APP:google map】
在单个海滩范围内的话,走路也不算太远。搭乘tutu车就比较贵了,的士比tutu车还贵个100泰铢左右。
我一般用google map查路线,如果显示走路十几分钟,我就走,15、20分钟以上就坐tutu车(这个距离一般是200泰铢起)。
▶酒店:【APP:agoda】
普吉岛有三大海滩:如下图从北往南依次是芭东、卡伦、卡塔。其中芭东是最热闹的也是华人比较多的海滩。卡伦卡塔欧美人比较多点。于是我选择了住芭东和卡塔两个地方(看了很多攻略比较,卡塔海滩沙子更细软舒服,海滩更美),既可以感受普吉岛的热情,又能悠闲地一个人静静。记得打印酒店预订凭证,或者存在手机里。

我觉得对于休闲度假游来说,住得好就是让女人满意一大半了。所以这次带老妈出来玩,我在住宿上花了不少心思(和银子),但总的来说,因为用了agoda的优惠价,性价比很高,完全达到了我的期望。
▷芭东住宿:THE SENSES RESORT
这是一个常飞普吉岛的朋友推荐的,离商业区很近,购物游玩都方便,但又闹中取静坐落在半山腰,可以俯瞰芭东全景,在无边泳池的bar里喝点小酒看看海景也是种享受~
agoda有诱人折扣,住三晚海景阳台豪华房一共1563人民币。(大家记得在agoda账户里关联常飞的航空公司会员卡,可以换取里程噢~)

▷卡塔住宿:THE KATA BEACH RESORT&SPA
因为在芭东是远距离看海,所以换到沙质更好更安静的卡塔海滩,我选择了拥有私人沙滩的这家酒店。如图,每天打开窗帘就是沙滩大海,酒店早餐区域就在海边,度假感MAX!所以价格也稍贵2500+人民币一晚,用agoda优惠后一共1890元两晚。

DAY 1 长沙-曼谷;曼谷-普吉

基本花在交通上,准点率97%的这趟亚航居然晚点了,还以为可能会赶不上飞机,不过泰国国内段机票多也便宜,所以还好。最后也提前到达了,没有延误下一班飞机。
这里要推荐乘飞机常用【APP:飞常准】、【APP:航旅纵横】
第一个用来查航班延误情况、值机柜台、行李转盘很好用,第二个我主要用来选座位用。
    注意亚航需要提前买好行李和餐食,且对于托运和手提行李大小、重量也有要求,办理值机时要告诉工作人员给你选什么样的座位,不然很可能安排最后一排不能往后躺的座位哟。
   国内段则有15kg一人的免费托运行李额,手提7kg一人。
     去哪儿定的接机人在机场门口举牌等候,山路有点绕,高低落差大,有点想吐。坐了30-40分钟车抵达酒店后,订了第二天酒店免费去海滩和超市的shuttle bus。进了房间太兴奋以至于忘记给带路的前台小费了,想必她也很郁闷,大家不要学我。
     出了酒店旁边就有个7-11,按照泰国零食攻略推荐的买了一堆吃的,才人民币十几块,好吃!😜

DAY 2 普吉岛 芭东海滩逛吃

一大早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看到海景好兴奋,然后开始各种拍照。
   很多人都明白有一种痛叫做:我拍的我妈 和 我妈拍的我……为了避免没有像样的照片拿出手,我特意带了神器——八爪鱼三脚架。专给手机用的,小巧轻便,关键是还能帮我和老妈拍合照!

酒店的早餐很丰盛,因为这边食物感觉都比较容易上火,所以我们趁早餐会吃很多酸奶和蔬果,这种草莓酸奶颗粒好大!

享用了早餐之后,到酒店特色的无边泳池游泳,顺便给老妈拍了美美的背影~~

遇到几个北欧老太太,很悠闲的坐在泳池里的bar喝东西。需要注意的是,无论哪个酒店的躺椅,只要是上面放了浴巾,那就表示此座已占。

▶班赞海鲜市场、你的厨房
    看了各种普吉岛美食攻略之后,结合自己的行程安排,打算今天中午去班赞吃海鲜。坐酒店的shuttle bus到班赞,就看到了著名的“你的厨房”,进入1楼海鲜产品区域,会有好多小贩找你买海鲜,不停夸你漂亮~ 第一家价格不理想,货比三家不吃亏,有个面善的小伙子开的价格跟我在攻略上看的厚道价格差不多,于是全部在他家买了。皮皮虾要选大的,虽然大的单价高一点但是肉更多。然后贝壳类要检查是不是活的。我们买了两个大皮皮虾,两捆竹蛏,一大盘贝类,一共还价到550泰铢,然后到2楼你的厨房去加工(看了攻略,有人不信邪去了旁边别的店加工后来后悔了),加工费300泰铢,点了个菠萝饭200泰铢,两个水果奶昔120泰铢。二楼买单的话是需要到类似国内百货公司那种收银柜台,然后会给你一张卡,你就把卡和票据给商户就好,不需要退卡。我们吃得很撑很满足,椒盐味皮皮虾超级好吃~ 附上班赞海鲜市场收费标准(可以还价啦)

▶芭东海
从班赞市场步行到芭东海滩很近,附上芭东地区地图,请叫我红领巾

街边各种卖帽子泳衣的,根本不需要提前在国内准备。我买了套比基尼40块,比淘宝便宜多了还好看~   路上还经过了有名的老虎夜店。

中午时分,还是挺多人在海滩晒太阳的,也有在玩拖伞的。太晒了,而且我们接下来还预定了按摩,于是玩了会儿水就跑了。有好心的外国朋友主动要求要帮我们拍合影!

▶Let’s relax 按摩
【APP:大众点评】
这个按摩是之前提到的常飞普吉的朋友推荐的,每次必去。
我本来是淘宝上预定了两个小时的,后来发现大众点评更优惠,于是取消了淘宝订单,改投大众点评怀抱~
从芭东海滩走过去十几分钟,进去先给我们洗了脚,然后开始按摩。我和老妈都舒服得睡着了~~
极力推荐草药包那个项目,太舒服了又不贵~ 快结束的时候会给我们闻他们手上的精油提神醒脑,于是小憩过后,我和老妈神清气爽地走了出去,顺带买了一瓶他们家的磨砂膏。

▶芭东悬崖餐厅Baan Rim Pa
     一直想和妈妈来个浪漫海边晚餐,悬崖餐厅当然是不二选择。在看了很多攻略做足了功课之后,发现大多数人都选择了卡伦海滩悬崖餐厅,而体验感并不好。终于看到个帖子给我指了条明路——你们弄错了,应该去芭东悬崖餐厅!
    这个餐厅需要提前在官网预定,来一发链接 http://www.baanrimpa.com/thai-restaurant/
    从芭东江西冷那边打tutu车到这里大概200铢。为了看日落,我预定的16:45的最佳海景位置。因为中午吃得比较撑,我们就点了个芒果糯米饭,一个泰食大拼盘,一个椰子冻,两杯饮料,味道还不错。最后结账一共是1700多铢,并没有网友们说的那么贵。老妈说感觉像是电影里才会有的浪漫场景,她非常满意,所以这10%的服务费我觉得值了。

▶酒吧街
就这样,我们从4点多待到了日落。从悬崖餐厅出来后,吃撑的娘儿俩打算走路回酒店。普吉11月初仍时不时有点阵雨,雨下大的时候,我们就躲进了酒吧一条街,点两杯鸡尾酒听歌。这边的啤酒大概80铢一杯,鸡尾酒220-260铢不等。

▶junceylon和big c
雨小了以后,我们去江西冷转了转,逛了big c,买了一大堆零食~
『敲黑板』零食推荐:小老板海苔(绿色的最好吃),pocky,mama方便面(绿色最好吃),bento鱿鱼片,taro鱿鱼丝,明治牛奶等。吃货的行李已然被零食占领!

回到房间,酒店很贴心地送上了蛋糕,这真是有生以来最浪漫温馨的一个生日了

DAY 3 普吉环岛一日游

【APP:淘宝】这是我提前在淘宝七加预定的,9月的时候才79一个人,临行前才下单,涨到了89,可相对于这边昂贵的交通,还是相当划算。一个12座的商务车,提供wifi雨伞矿泉水,一个司机一个中文导游,我们拼车的一共才5个人,基本就是包车了。而且行程如下,对于自由行想概览普吉岛所有特色景点的人来说是个极具性价比的选择。

▶卡伦观景台
导游阿宏帮我们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山顶大佛、查龙寺
我妈信佛,所以这两个景点很对她口味。可惜有点小雨,云雾缭绕间倒也别有一番风味

▶中央百货
中央百货很多好吃的,我们选择了一楼的spice泰食料理(茄子牛肉粒好吃!),和很多攻略推荐过的swensen's冰淇淋,薄荷口味大赞!逛街买了五谷茶。

▶普吉镇
下午去普吉镇的街上转了转,短短一条小街,到处是华人小店,房子被漆成各种冰淇淋色。喜欢小清新的朋友可以过来看看。

▶神仙半岛
最后来到了神仙半岛看日落。今天的普吉阴雨绵绵,但幸运的是最后雨停了,有了一丝霞光。

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准备明天转到卡塔海滩住。在芭东的最后一夜以独霸无边泳池看夜景结束。

DAY 4 出海一日游

因为今天需要住到卡塔,所以特地在七加订了这个可以带行李的行程,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这种一日游都是包含酒店接送的,这样行程结束可以直接把我们送到卡塔的酒店,又省去了路费。行程包含午餐,给妈妈定的基础套餐包含两次浮潜。我自己的额外加了一次深潜和拖伞,一共705人民币。
    出海是很晒的,上次去沙巴因为忘记大腿后侧涂防晒,结果……机智的我这次换上提前买好的长袖泳衣🤓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坐快艇去岛上花的时间少但很容易晕船,早上别吃太多,吃点晕船药。如果坐大船出海则平稳许多,但费时多了一倍多。如果在网上预定,一定要事先问清楚噢。
   坐了3.40分钟快艇到了皇帝岛,今天浪大,颠簸得比较厉害,妈妈已经晕船很难受了,于是我们没有参加第一次浮潜,200铢租了两个椅子开始躺尸~

这样调色腿更白
买了这个包以后有人告诉我这是阿拉蕾同款,我表示一脸懵逼

▶皇帝岛深潜
   皇帝岛的海水颜色还是比较美的,但个人认为比不上马来西亚沙巴的环滩岛那些。
   午餐是自助餐,有泰式鸡肉炒饭,鸡腿,冬阴功汤,水果饮料等。岛上的餐饮都谈不上好吃,饱肚即可。
    正吃着午餐呢,一位小朋友突然闯入~

午餐过后,我期待已久的深潜开始了。来深潜的多是两个人一起,因为我是报的一个人,所以我独享一个教练
    教练除了带我们潜,保证我们的安全,还可以水下拍照和录像,免费,但是需要自己带sd卡,在他这里买的话是300铢一张。
   先去上课学习。讲解的中文教练像王宝强有木有?!!

海岛的午后阳光很毒,刺得我眼睛都睁不开~ 深潜服是短袖,还好我穿的是长袖泳衣!就是这么机智!关于近视朋友的顾虑~只要装备按照教练要求穿戴调整好了,就算戴着隐形眼镜再戴潜水镜也完全不会进水或者不适。近视只要在600度以内也都有近视潜水镜提供。
    氧气瓶可真重啊…我自认为自己是女壮士,可背着走路也摇摇晃晃的……

上次在沙巴因为天气原因,没有能够深潜。来这之前我也有点小忐忑的,毕竟读中学的时候和老爸去三亚深潜,刚下去就受不了吐了。
    但是这次深潜真是好玩,水下世界绚丽多彩,各种美丽的小鱼珊瑚看得我眼花缭乱,感觉自己突然变成了几岁的孩子,渴望探索这个新鲜神奇的世界~

再来两张我的自拍

好吧,还是教练拍的比较好

太有趣了,半个多小时的深潜一会儿就结束了,我考虑一下以后专门去考个潜水证🤔

▶珊瑚岛
   珊瑚岛离普吉岛本岛就十分钟航程,岛上有很多游玩项目,拖伞就很好玩,还会把人放到水面滑行一小段,可惜没有同伴一起去就不能拍照了。
   妈妈感觉身体舒服多了,于是我们在海边玩了会儿,阳光不是很好,拍出来海水也没那么美了。

▶酒店维权
    出海一日游结束后,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卡塔海滩酒店。在本文开头酒店篇的时候,我就说过看中这家酒店,是因为他有私人沙滩,这样可以在酒店里玩一天。
    我之前在Agoda看酒店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评论中有人提到过酒店前台安排房间的时候不知是不是歧视国人,安排的位置都比较差。所以我特意在订单中备注了要高楼层的正面海景房。  哪知道check in后到了房间,发现给我们安排的是一个二楼的角落房,海景基本都被树枝挡住了。   我马上问带路的服务员这是我订的房间吗?得到肯定的回复后,我严肃地告诉他必须给我们换房间,并且出示了打印好的电子入住凭证,上面清楚备注了我的需求。他打电话给前台,前台一开始不愿意,我语气坚决,几番沟通后,竟给我们升级到了3000多人民币一晚的尊贵海景房。
    所以啊,出门在外碰到这种事情一定不要忍气吞声,否则是助长他人的嚣张气焰。既然花了钱,就要花得开心、花得值!👿『敲黑板!!』为了防止此类事情的发生,大家在预定的时候一定要多看看负面评价,一是看自己能否接受,二是看如何想好解决办法,多长个心眼,订单里备注好需求,凭证保存好。维护自己正当权益的时候绝不退缩!
     住进了自己理想的房间,心情大好!走进阳台眼前就是沙滩大海,老妈点了32个赞👍🏼

在酒店旁的街边逛吃了一会儿,就跑到海滩玩了
卡塔海滩沙质细软,踩上去特别舒服😌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每天和妈妈待在一起,一起迎接日出,一起看日落。在家里都是妈妈照顾我,出门了语言不通的她各方面都是被我悉心照顾着。看着她玩得开心,我也觉得很幸福很有成就感。  不知道这和我儿时,妈妈看到我玩得很快乐,那种感觉是不是一样呢?

DAY 5 卡塔海滩

这是我们在普吉的最后一天,因为第二天上午要赶飞机去曼谷买买买,所以除了一个海边spa,我没有再安排别的行程,准备就在海滩享受下阳光,安逸自在。

先去吃个早餐,这家酒店亚洲人还蛮少的,住了两天,就只看到过两三家亚裔面孔。吃着早餐,看着大海,吹着海风,感觉很舒服。

回房间休息会儿,换好泳装准备去楼下沙滩晒太阳了

天公不作美,铺好毯子开始日光浴没多久就开始下雨了,只好回房间休息,好在阳台还是可以看海景😃

▶卡伦悬崖Cenvaree spa
   之前有听说普吉岛有一家建在海边悬崖上的spa,客人们边听着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边做spa。作为一个女生,我对此心驰神往。我相信这个也符合包括我妈大多数女人的口味。终于在网上找到了这家,毫不犹豫定下了。两个小时的套餐260人民币一人。选择在最后一天来,也是因为正好这几天玩海,把身上这些角质都去了。
   坐了挺久的车到了卡伦海滩区域,司机也不太知道路。到了门口还要坐spa馆的专车绕一段路才到,曲径通幽。
   安安静静的spa馆只能听到海浪的声音,风景也是无敌的了。

我们被安排在一间单独的小屋子里,面朝大海,隐秘性极强。屋子外的露台有浴缸,听着大海的声音泡澡,贴近自然,内心无比宁静。

身体磨砂和精油按摩都非常舒服,我和妈妈都睡着了……醒来给我们敷上了热乎乎的药草包,我对这个环节特别着迷,然后给我们盘好了头发。热情的按摩师还帮我们拍照留念。给了100铢小费~

晚上又和老妈去酒店海滩散步聊天,聊她怀着我的时候,聊我出生的时候,虽然辛苦,但看着我长大成人很有成就感。真是满满都是爱和幸福

DAY 6 曼谷买买买

早上在酒店享用早餐以后,退了房,等在去哪儿订的送机司机来接。
   回曼谷订的是鸟航,每人自带15kg托运和7kg手提,飞机上提供饮用水和零食。鸟航从里到外都是大写的卖萌!

上次到曼谷就住的armani酒店,挨着机场特别方便。这次想换个民宿住住看,本来在agoda订酒店时觉得这家离机场很近走路5分钟,评价也特别好,不论几点还附送一次接机或者送机服务。哪知道要从机场去这家酒店需要绕路。由于国内不能用谷歌地图所以我们没发现。
    到了曼谷廊曼机场查到线路后,显然不可能走路去了,只好去机场出租车中心取号排队,流程和银行差不多😅

就是没搞清楚为什么打表展示110+泰铢,司机非要收200。但时间紧迫语言不通也没有再深究了😒
  酒店名beekataa,很干净也很安静,旁边就有7-11,也很方便,房间里用的东西和布局都能看出主人是花了心思的。

曼谷短时间购物攻略(附BTS轨道交通图和曼谷购物商圈地图)
   不想急急忙忙赶时间没有定早上的航班,所以今天抵达曼谷已经中午一点多了。也就是说我们今天只有半天的时间购物。根据上次来曼谷购物的经验,主要逛一下siam paragon和central world商圈。
▹交通:
    『敲黑板!』怎么从廊曼机场去这两个商圈:坐出租车到Mo Chit BTS Station,搭BTS(轻轨)到siam站,出站经天桥到siam的商场。siam商圈和central world商圈是挨着的,走路5-10分钟就能到。从central world商圈返回机场可以在chit lom station搭BTS,最晚运行到11点多12点。费用: 机场打出租车到mo chit打表是100-120铢左右,坐BTS从mo chit到siam或者chit lom都是42铢一个人。
    酒店女主人年轻和善,她帮我们叫了去BTS的出租车,并且和司机沟通好了。

▹商场:
Siam paragon:
  先去一楼前台拿打折卡,用打折卡在商场内很多商户都可以折上折。1F可以存行李,全场购物满5000泰铢可在B1超市门口退税。
   我们在THANN买了差不多5000铢(满4000有很多赠品),用刚才在前台拿的打折卡还可以再优惠5%。很喜欢他们家的面膜和沐浴产品,在泰国本土以外买都贵很多。这次试用了经常卖断货的防晒,不油不腻真的很舒服,涂完皮肤光滑了不少。上次托别人买没货,这次果断拿下。

Central world:
   外面有著名的四面佛,晚上有小市场可以吃吃喝喝。3F内衣;1F曼谷包。
Isetan:1F太阳眼镜折扣低至3-5折。mk,菲拉格慕,ck等品牌的墨镜都只要3000-4000铢;6F有运动品牌特卖会,阿迪的跑鞋才200多人民币,短袖T恤不到40人民币。
ZEN:4Flevis单件减500铢,两件八折三件75折;3F鳄鱼;2F内衣;

『敲黑板!』购物买单的时候一定要告诉商户你需要退税,这样他会给你退税单,方便去机场退税。
     我们逛到了商场关门才回酒店。清完行李洗漱完毕就一点多了,速速睡下。酒店的床垫很软很舒服,我睡的很香~

DAY 7 曼谷-长沙(附退税流程

▶廊曼机场退税
     流程如下图,先去退税办公室拿出退税单盖章,然后值机,过了安检,就有窗口,给护照退税单和小票退税。例如2000铢的消费可以退80铢。每个档次不同,但那一档内退的都是固定的,商场购物时可以去查看退税表。

▶廊曼机场免税店
机场免税店小的不行,商品种类品牌少不说,就连包括欧莱雅在内的价格一点都不美丽。同机的朋友说在市区的别的免税店价格便宜多了。所以,那些期望能在廊曼还能买买买的朋友,劝你还是死了心。

▶手提行李
   来的时候,登机前并没有检查过我们的手提行李重量。而回程,亚航在登机口居然放个秤,专门称重携带的行李重量也是醉了。几位大叔就这样因为手提行李超重拦下了…

总结

这次旅行是我第一次全部自己安排,带老妈出国游玩。妈妈的性格比较急,有时候多等一会儿,或者有什么延误了她都会很担心。所以每天的行程交通住宿我都是反复考虑过的,尽量做到一气呵成,一回到家,只要有空就看机票看酒店看攻略比价格做预定。虽然不是穷游,但也希望做得极具性价比,把钱花在刀刃上。
   做行程的人真的是全程操心,但是看到安排的事都井井有条,让别人满意,心里就会觉得值得。
   所以,请珍惜你身边那个做行程的人吧~👼🏼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14 13:2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14 13:54

引用 sophialove 发表于 2016-11-14 13:54:56 的回复:

回复sophialove:第一次写游记,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