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行天下】厦门的慢时光

厦门的慢时光

2015年3月,坐标:厦门。从开始定行程到真正去厦门,我只用了1天的时间,真正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事实上如果你问我厦门的旅行攻略,我会告诉你,就是没有攻略。厦门本身就是个适合文艺小青年发呆的地方,真的不需要太多的攻略,去了你就知道。

Day1:鼓浪屿

鼓浪屿有时间的话可以在岛上住一晚,时间紧张的话也一定要从早逛到晚,主要就是自动开启逛~吃~逛~吃~逛~吃模式,简单吧,看到什么吃什么,哪家门口人多排哪家,哈哈哈。
    我简单给你们传一些小吃的照片,你们自己感受一下吧!
    那些年我在鼓浪屿上吃过的好吃的,我推荐一些,排名不分先后:斯利美芒果冰、小马哥起司马铃薯、沈家肠粉、月亮虾饼、龙头鱼丸店、张三疯奶茶店、潘小莲酸奶、叶氏麻糍、苏小糖、金兰饼店。。。我能想起来的就是这些,其实吃的远比这些多,我们是好几个小伙伴一起,每个人买一份,这样每样都能尝一点,所以不是吹牛,基本鼓浪屿上所有的小吃我都吃遍了。

菽庄花园

菽庄花园是我对鼓浪屿印象比较深刻的景点,里面有个钢琴博物馆,刚好赶上我去的时候有讲解,很幸运。展馆里面有好多老式管风琴以及老式钢琴,听听他们的历史,还是蛮有时代感的。菽庄花园前面的路还是蛮适合拍照的,我们去摆拍了之后就有好多人也开始抢镜了。

钢琴博物馆

中山路步行街

是不是每个城市都有个中山路,厦门中山路是个步行街,也是各种商场,小吃,从鼓浪屿下来就能看到。
    再来一批美食店,我首先推荐宴遇,名字很暧昧有木有,实际上这个店是少见的菜品颜值和味道都好的店,怪不得长期稳居大众点评NO.1。其他的小吃,推荐:黄则和花生汤、黄远堂凤梨酥、小熊蜂蜜厚多士、八婆婆烧仙草。当然如果你能接受重口味,还有黑暗料理土笋冻。这个绝对是我捏着鼻子吃进去的。

Day2: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传说中是中国十大最美校园。现在已经成为厦门旅行必去的景点了,游客凭身份证进入大学校园,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周末,大概需要排队20分钟左右。校园景色还是比较美的,建筑很有特色,还有芙蓉隧道,拍照的好地方。

南普陀寺

从厦门大学出来就是南普陀寺,南普陀寺的素斋和素饼是非常有名的,一定不要错过。素饼我推荐绿豆,红豆馅的。素斋的话我还是建议直接点套餐吧,因为套餐上菜速度快,我们是单点的,吃了一顿饭差不多等了2个小时,当然如果你和我们一样闲,也可以单点。哈哈。。。

Day3:曾厝垵

曾厝垵是个蛮文艺的地方,也是继续开启逛~吃~逛~吃的模式,里面有个店我强烈推荐,这个店的奶茶是我迄今为止喝过最好喝的,真真正正是用牛奶和红茶撞出来的,所以需要等20分钟左右。店名叫和一群有趣的人做有趣的事,名字超长的,是吧。
    其他的店就还是看哪家店门口人多就去哪家排队,准没错。

图片就是单身狗的心声,有木有?汪汪。。。

前面几篇游记里看到很多人给我留言说字数太少,图片还不错。没错,我就是懒得码字,哈哈哈。我只是想找个地方记录一下自己去过的地方,走过的路。我觉得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旅行的意义不就是在于自己去发现当地的生活方式么,关于各种还需要亲们自己亲自去体验。所以呢,还是那句话:彤行天下的故事,未完待续。。。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14 13: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