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我陪你再去一次稻城亚丁

• 出发时间/2016-08-28

写在序前

故事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喜欢镜头里在每个灯火阑珊的城市夜空上响起的FM的声音;喜欢电影里用张一白方式流露出来的那些经典语录。然后,突然之前走过的路,踏过的山,历历在目。躁动的笔尖,兴奋的想要记录下这一切,再回过头来看看重庆,看看成都,看看稻城,感受那山间清爽的风,那古城温暖的光。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会在终点等你。

这就是序言

在讲述这个故事之前 ,先来欣赏一组美丽的风景画面 ,感受古城 ,感受山野 。。。

图片仅供参观 ,禁止转载   。 。 。

故事的开头

说起我们的故事,其实很简单,只因三个女孩 ,被一个叫做 “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的地方所吸引,所以就有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起初 ,只是想在这个季节,这个点,去放飞一下我悸动的心 ,没有目的 ,没有计划的说走就走。但当听到稻城亚丁这个词,打开百度的那霎那间,我就被大自然的淳朴风光吸引了。我知道 ,这场旅行就此如期而至了。
平时,在我们的闲暇畅谈里面,有过很多回相约出走,也有过很多次计划出行。可最后 ,这些说好的旅行总是夭折在路上 ,因为败给时间 ,因为败给金钱 ,因为败给没能跨出去的勇气 。所以,这次的经历告诉我,旅行其实很简单 ,不需要你做任何准备 ,只要有一颗向往自由的心,说走就走的态度,你就已经踏上了旅途。世界这么大 ,真的要好好去看看 。
希望我的故事,能让你看到生活的美,也让你能产生一种说走就走的冲动。

故事的人物

左一的女孩 ,外号 “姥姥”,至于你想问我为什么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孩有如此称呼 ,我只能回答你说 ,你猜 ?哈哈 。。不过你别看她照片中看起来斯斯文文 ,其实私下里活泼搞怪,沸腾劲十足,还有点爱臭美,爱得瑟 (以下画风,自行感受 。。)不过 ,第一次见面的我 ,还是被这样热情爽朗的她吸引了 。因为有她 ,所以这次的整个旅行都很“闹腾” ,嗨不停 。

右一的女孩,是珍珍 ,从我们相识到现在 ,她一直处于懵圈状态,这还不是最深刻的印象,最记忆犹新的还是她那自带气质的大长腿 。珍妹子最喜欢的就是拍照 ,走到哪儿就拍到哪儿 ,经常会拍的找不到北 ,但是看过她拍的照片 ,你就会喜欢上她镜头里的美食美景。就是这样一个喜欢美食 ,喜欢旅行 ,喜欢拍照 ,有点文艺 ,又有点可爱的萌妹子 ,是不是出门必备呢 ?哈 ~

最后中间那个女孩 ,就是本人啦 ,一个小短腿的双鱼座妹子, 爱哭爱笑小迷糊 ,多愁善感玻璃心 ,一身艺术细菌冒泡泡,心思细腻有想法,小事嘤嘤嘤 ,大事必开挂 ,真是纷杂世界里的一股清流啊 ~ (*^__^*) 嘻嘻

故事的行程

故事的行程是 ,8.28 - 9.05共9天8晚 。
28号我们约在重庆会合,住一晚 。
29号早上坐动车去成都 ,住一晚 。
然后我们报了一个团 (中国青年旅行社)前往稻城亚丁,30号 - 4号,共6天5晚 。
我们从成都出发,一路向南,途径 雅安--二郎山--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亚丁
4号中午回成都 ,住一晚 。
5号飞回上海 。

出行的前几天,我自己随意做了个小攻略 ,实际也可以用百度地图导航 ,非常方便

全程经费明细

机票篇
上海 -- 重庆  1000元
成都 -- 上海  820元

住宿篇
重庆腾博酒店 316元 + 成都mini公寓 258元 + 成都可奇公寓 268元
酒店的好评程度也是按照这个顺序哦 ~
AA下来每人280元

动车篇
重庆北 -- 成都东  155元

药物篇
一瓶胶囊(30粒)+ 6盒口服液(60支)343元 (Ps : 三人份哦 ~ )
其他VC,感冒药之类的剩下小伙伴准备的哈 ~
重庆 打车+小吃+火锅 A下来每人120元
成都 打车+午饭+晚饭+准备零食水果 A下来 每人200元
        熊猫基地门票 58元
        跟团回成都当天 火锅+小吃+打车 150元

团费篇
1400元 (Ps : 中国青年旅行社 , 越接近出发越便宜 )
藏族餐 + 骑马 + 篝火晚会 350元 (可自由选择参加)
亚丁景区门票 120元 上山的观光车票 80元

购物篇
围巾+雨衣+登山鞋 400元
藏族特产 100元 藏红花 200元 藏族纯银手镯 700元 跟团中途购物 50元
成都特产 200元  锦蜀围巾 300元

个人总消费7000元 ,如若除去购物篇消费为5000元

出发前的准备

先来说说出发前都需要准备些啥 。由于我们要去的稻城,还属于纯天然风景地带 ,也是俗称的经济落后地带。所以整个路途情况 ,住宿条件等都偏向简陋 ,所以各位看官,去之前要有心理准备哦 ~
NO.1 身体准备,因为属于高原地区 ,所以防止高反药物要准备 ,在这里我们是买了红景天胶囊和口服液 ,胶囊是上山之前一周就开始吃 ,成分高。口服液是上山之后每天服用 ,吸收快 ,旅行结束后的两天最好也继续服用,防止后续反应。红景天自行淘宝解决,买到时候可以让卖家送一些西洋参含片,真的很有耐疲劳的功效。然后就是准备一些跌倒伤痛药 ,防止路途上有轻伤。感冒药,退烧药和板蓝根必备 ,气温低,防止着凉感冒 ,高原地区会很麻烦 。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 ,我们是每天睡前喝一杯板蓝根 。没事也起预防作用。反正,靠着这些药品,我们没有任何反应的过来了 ,当然,轻微的头痛耳鸣属于正常 。如果觉得自己体质不太好的,也可以准备一瓶氧气。
NO.2 防晒护肤要做好 ,虽然我们去的那几天天气比较凉爽 ,但是高原紫外线非常强烈。防晒霜,护手霜,润唇膏,补水面膜,等护肤品都带着,另外太阳镜,帽子 ,围巾 ,一次性雨衣和雨鞋也要备着 ,因为天气实在是多变 。
NO.3 衣服一定要充足 ,因为各方面条件不是很好 ,所以自行准备好换洗衣物 ,不要想着去买 ,因为没有 。长裤长褂是一定要带的,厚的棉衣或者薄的羽绒服至少带一件 。其他自行考量。我们当时就因为没有准备好 ,所以冻成狗 。。
第四点 ,跟团乘车之前准备一些干粮 ,比如牛肉干 ,巧克力 ,饼干 ,水果之类的啊 ,因为旅途中有时候吃饭不方便,也可能你会吃不惯他们的食物,所以自行准备些 。
准备好以上这些 ,基本上就阔以出发啦  。。

第1天 重庆

28号 ,一早乘坐上海虹桥飞重庆江北的飞机,大概11点多就到了。在上海的时候还是晴空万里 ,到重庆下了飞机 ,就感受到了冷风嗖嗖 ,冻得我腿冷 。。于是还在机场等另外两位小伙伴的时候,就开始了我吃货的本质 ,点了一份地地道道的豌杂小面 ,那劲道不要太爽 ,就是辣的我眼泪想留下来 。。不过瞬间也是胃暖暖的 。幸福感爆棚 。
大概下午1点多的样子 ,俩美女也从宁波飞过了 ,我们算总是集合完毕了。托着沉重的行李 ,我们乘坐轻轨去往酒店 。重庆的轻轨一直都是很具特色 ,穿梭在屋檐之下 ,感受着山城轻轻的风 ,和古朴的味道 。我们订的酒店靠近江边 ,下了地铁要走一段路 ,但是打车去解放碑,洪崖洞都很近 。十几分钟就到了 。我们在酒店安顿好行李 ,收拾一下就出去嗨皮了 。。

重庆机场的豌杂面

山城的特色就是楼梯和陡坡 ,结果我们仨也是傻 ,没有看到大道,愣是自己扛着箱子 ,走过了这一层层阶梯 。但是当我们看到别人轻松的推着行李箱慢慢走来 ,我们的内心是崩溃的 。。等电梯时的我们 ,已经是累的无力吐槽了 。

重庆的街道

重庆解放碑和步行街

我们从酒店出来 ,打了个车 ,10几分钟 ,就到了步行街 ,沿着街道两边一圈全部是小吃 ,我们先是狠狠解了一下馋瘾。然后一路步行到了洪崖洞 ,我们到的时候天还亮 ,所以并没有什么震撼效果 。我们随便逛了一下 ,然后决定先解决晚餐 。我们就地选择了重庆小天鹅火锅 ,但是并没有体验到山城火锅应有的味道 。所以下次来还是选择别的吧 。吃完晚饭 ,天就黑了 ,就浏览了了灯火辉煌的洪崖洞 ,还有夜下的千厮门大桥。逛完洪崖洞,我们就打车回酒店了。偶遇的出租车司机真的很热情 ,而且嘴巴特别甜 ,是山城的人民都如此好客吗 ?(*^__^*) 嘻嘻 。。

重庆腾博酒店
地址:长滨路136号大唐诺亚1栋26F
值得一提的是这栋大楼里面全部是酒店式公寓 ,住起来还算是方便 ,四川这边的酒店基本上都是带有冰箱洗衣机等一站式服务的,对于这点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这家酒店相比后面我们在成都的酒店并不算好,所以,在此,无图 。

第2天 成都

山城之行匆匆结束 ,实现了当初的小小愿望 ,感受了千与千寻中万家灯火的洪崖洞 ,置身于一片灯火辉煌中流连忘返。但却没有品尝到地道的山城火锅。如果还有下一次 ,一定全心全意的来细细品茗一下山城的味道 ,而不是如这次般形色匆匆的路过 。

29号一早 ,我们收拾好行李,就打车去了重庆北站,在车站吃了地道的山城小吃 。我们就乘车去了天府之国。

由于我们第二天报的团是在,成都体育场东门集合 ,所以我们就近订了宾馆 。这次宾馆的房间和位置都很不错。

成都mini格调精品度假公寓
地址:东华门街53号史丹尼公寓C座1818号

在公寓房间拍到的成都体育馆的俯览图 ,很不巧的是我们来的时候没有赶上明星们的演唱会。。

从酒店出来 ,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川菜馆 。在此隆重推荐一下 ,厚厨小菜。味美价廉 ,还分量足。三个人点这些 ,基本上吃到撑 。

来到成都的意义在于一定要看到大熊猫 。因为来的时候天气湿哒哒的,下着小雨 ,我们都有点担心会不会白来这一趟了。但是买票进园后,工作人员说,下雨天看到大熊猫的几率比平时大 。因为熊猫宝宝比我们还怕热嘞 ,大夏天的它们只会待在空调房里面。只有碰到这种凉爽的天气,他们才会出来活动 。幸运的是,我们正好 ,赶上了 。看着它们互动嬉戏 ,是不是都有被萌化了 ,哈哈 。

被大熊猫萌化的心还没有平静下来 ,我们又一起去乘坐了地铁3号线 ,就为了感受一下熊猫地铁 。一进入地铁站 ,就被满屏的熊猫漫画吸引了 。三个傻傻的人都已经进站了 ,又愣是为了拍照跑出站去 。真的是走到哪,拍到哪儿 ,根本停不下来 。。哈哈 。。不过 ,我们为了等唯一的一辆熊猫地铁盼达号 ,愣是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等到。地铁工作人员说 ,差不多2个多小时一个循环 。最终我们放弃了 ,随便上了一辆车去往春熙路 。在地铁行驶的中间 ,我们终于眼睁睁的看到了传说中的盼达号从我们对面疾驰而过 。

基本上全国的商业街都是一个样子 ,所以我们只在这里买了一些东西 ,就打车回酒店了 。因为 ,8月底 ,下着雨的成都,真的很冷 ,我们仨都快冻成狗了 。

我们的晚饭还是在公寓附近解决的 ,还是吃的川菜,不过没有中午的好吃 ,所以就不上图了,不过成都美食的特点就是分量足 。吃完饭我们就近在超市买了一些干粮和水果。为明天的出行做准备 。

第3天 新都桥

我们提前,大概8月初就报好了团 ,实际才知道 ,越接近出发时间 ,价格越便宜 。这是我们上车之后听说的 。我们7点钟出发 ,但是当我们7点钟到达旅游车的时候 ,人员基本上已经坐满了 ,最后我们不得不分开坐 。而且之后的座位会一直按照这个坐 。所以,在此提醒大家 ,出门还是要赶早 。而且从今天开始 ,我们就要开始服用红景天口服液了 ,一天三次 ,早上的时候还吃了一颗VC含片,一颗西洋参含片 。晚上去到宾馆还要喝一杯板蓝根 ,再吃一颗感冒药 。好吧 ,这几天吃的乱七八糟的这些药 ,加起来比我们一年吃的都多 。不过 ,也是起到效果 ,至少我们没有发生高反 。,而且一天做10来个小时的车 ,我们也没有感到特别不适 。

30号乘车路线: 成都 -- 雅安 -- 泸定 -- 康定 -- 新都桥 (车程约10小时)
成都出发乘车抵达雅安 。雨城雅安 ,以“雅雨、雅安、雅鱼” 三绝而闻名于世 ,沿途尽是典型的川西田园风光 。下高速后沿318国道一路往西,伴着秀美的青衣江上行至川藏第一险关 -- 二郎山 ,沿途会穿越众多的高山峡谷,路况不错 ,但弯道较多 。穿越国内最长的公路隧道 -- 二郎山隧道 (全长4716米),经历阴阳两重天的奇特景色后到达大渡河谷(川西最大最深峡谷),经泸定,后抵达情歌之城康定 ,后翻越折多山垭口(海拔4298米),抵达摄影天堂之称的新都桥。夜宿新都桥(海拔3300米)。

忘了这个地方是哪里 ,只记得是汽车停留的第一个目的地 ,虽然那天还下着蒙蒙细雨 ,但是并影响我内心的小雀跃 ,瞬间被这种纯天然的大自然风光所吸引 。

对于泸定桥的认识还是源自于小学时候的一篇文章 ,叫做 “飞夺泸定桥”,讲叙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经这里,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铁索桥上匍匐前进,一举消灭桥头守卫的故事 。因此 ,对于泸定桥有种特殊的红色情节 。面对两岸群山威武 ,走在摇摇晃晃的木板上 ,张望着桥下湍流的河水 ,实在难以想象我们的红军战士 ,如何夹着木板 ,一步步搭成一座桥 。一种肃然起敬的敬佩感从心底油然升起 。

都说新都桥是摄影家的天堂 ,秋高气爽 ,美景宜人 ,会拍到你的摄像机都没电 。景色确实很美 ,但是我们去的时候 ,还有些早 ,没能赶上这金色碧眼的秋景  。所以大家要去的最佳时间为9月底。不过,每年那个时候人也会特别多。以上新都桥景色图片均来自广大网友 ,也是让我心之所向的源头 。

再来说一下 ,我们这一日的旅程 ,基本上都是在车上度过的,除了到了景点 ,下车观景 ,拍照 ,上厕所 。因为我们途经的是藏族区 ,所以每次上厕所之类的都要会有藏民在收钱 。一次一元 ,整个行程中都是 。然后前面说过 ,条件确实不太好 ,午餐吃的饭菜,基本上没怎么动 。幸好我们自己有提前准备干粮 。不过 ,晚餐就有所改善了 。基本上也是一些荤素搭配的家常便餐 ,口味偏川菜 。我个人还是可以接受的。然后就是住的宾馆 ,因为是高原地区 ,没有空调 ,也没有热水器 。因为白天乘车一天太累 ,所以也就啥么子都没干,直接睡到第二天早上5点钟就起来了。不要问我为什么起这么早 ,因为6点多钟吃完早饭 ,我们还要继续赶路。而且接下来的几天都是如此 。

第4天 稻城

31号乘车路线:新都桥 -- 雅江 -- 理塘 -- 稻城
吃完早饭后 ,离开新都桥 ,翻越高尔寺山(海拔4412米),如果天气晴朗的话,可以在山顶远眺蜀山之王--贡嘎山(四川最高峰,海拔7556米),高高的山峰耸立天际 ,非常的壮观 。经过雅江后翻越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经世界高城 ,高原明珠 -- 理塘县(海拔4000米),观毛坝大草原风光 ,经无量河 ,翻越传说中龟兔赛跑 -- 兔子山 ,途经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川遗址 、稻城古冰帽 -- 海子山自然保护区(海拔4500米),沿途欣赏赤土河谷迷人风光、世外桃源般藏式村寨,抵达最后的香巴拉 -- 稻城 。

偶遇好有爱的一对小情侣,画面是不是很美 。

这是旅行的第二天,在高高的山顶感受到了烟雾缭绕 ,蓝天白云就在眼前好像触手可及,我们还看到了美丽的草原和牦牛 ,在藏包 ,骑马 ,拍照 ,吃藏餐 。耗牛肉的味道不错 ,只是不加盐沾着辣椒面儿吃 ,有点不习惯 。酥油茶和酸奶 ,第一口饮入有点怪 ,不多多喝几口之后竟还觉得不错 。而且 ,多饮几杯酥油茶可以抗高反哦 ~   不喜欢也要多喝几杯哦 。青稞饼的感觉有点硬 ,但是吃完很有饱腹感 。在高原地区,吃饱是最重要的。我们在这里停留的时间相对是很长的 ,差不多2个多小时 ,我们到处逛逛 ,拍拍 ,还可以骑马 ,穿当地藏族服装拍照 ,所以爱拍拍拍的我们自然也是没有放过这等机会 ,哈哈 。不过 ,此处温馨提示 ,高原地区不要太兴奋 ,就是兴奋也不要蹦蹦跳跳 。因为这一天晚上 ,我们感觉到了有些不舒服的征兆 。不过好在我们吃完红景天 ,睡一觉之后 ,第二天醒来也没有太大关系 。

这一天晚上,我们住的是稻城县 ,如图所示,这里干净美丽 ,空气都很清新,但是紫外线很强烈 。傍晚时分 ,我们还去街上溜达了一番 ,我们买了一些生活用品和食物,发现这边的商品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贵。不过 ,这边没有看到水果卖 ,这算是稀罕物品了 。这边的大人,小孩,脸上都有着明显的高原红 ,淳朴且可爱 。但我们还是 ,每天都做好防晒措施 了。

第5天 亚丁

1号乘车路线:稻城 -- 亚丁
早藏后乘车前往令人向往的亚丁!沿途欣赏万亩白杨林,翻越海拔4300多米的波瓦山,感受赤土河谷迷人风光,世外桃源般藏式村。到达亚丁景区之后 ,乘坐盘山巴士,到达冲古寺 ,观赏冲古寺风光及神山仙乃日(意为观世音菩萨,海拔5958米)风光。然后乘坐观光巴士到达洛绒牛场(3980米),观赏高山花蕊,雪山,森林,冰川,湖泊,河流,体验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天然妙趣。还可以继续向上抵达牛奶海 ,五色海(海拔4180米)。

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那里,看蔚蓝的天空,看白色的雪山,看金色的草地,看一场秋天的童话。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看过电影的人都会被影片中美丽的景色和杨洋浪漫的求婚吸引 ,都想陶醉在这样一场秋天的童话里 。每一个女孩儿都有一个梦中的童话世界 ,童话里的王子会身骑白马 ,怀揣玫瑰花 ,徐徐而来 。所以电影里面画面很感人,男孩为了自己喜欢的女孩 ,制造了一场梦幻浪漫的求婚 ,并且把对她的爱告诉了全世界 。

来一系列电影里面的美好画面 ,感受美景 ,感受爱 。。

现在,正式开启我们镜头下的美丽风景

这一天我们到了终极目的地 ,亚丁风景区 。在这里我怕我有限的言语描述不出它的壮观,业余的摄影水平也没能拍出它十分之一的美丽,但我想说的是,它的美震撼到了我的心灵 ,美到窒息 ,美到让我流连忘返。。但是突变的天气,衣衫单薄的我们也冻成了狗 。我们抵达洛绒牛场的时候还是天气晴朗的。我们在那环游,拍照,拿出自带的干粮就地解决午餐。特别说明,这里没有售货小店,所以一切物品,提前自行带好。饱餐之后,我们开始徒步登山 ,也有很多同行的小伙伴选择骑骡子 。其实徒步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 ,一路全是泥泞的山路 ,严峻陡峭 ,还夹杂着螺粪的味道 。加上海拔越来越高 ,渐渐有点透不过气的感觉 。到达山顶的时候还下起了小雨 ,虽然带有雨衣 ,但这个时候基本也起不了什么作用了 。中途有几次想放弃 ,不过幸好有珍珍和姥姥的坚持 。历经的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因为收获到的不仅仅是来自山顶的美丽风景 ,还有一颗战胜自己的心。

这一天 ,是我们徒步最多的一天 。海拔4200km的基础上登山5.4公里 ,海拔高度达到4700km ,历经三个半小时往返 。再乘坐了将近两个多小时的汽车回到亚丁 ,当我们再乘坐公交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将近7点了。在亚丁当晚住的酒店,是我们跟团过来住的条件最好的酒店了 ,在淋湿了一身后,我们终于可以美美的洗个热水澡了 。吃完晚饭 ,我们就静静的躺在床上聊聊天 ,看看剧 。是的正值那些天,我们白天一路辛苦 ,晚上回到酒店还要追 《微微一笑很倾城》,我们这些个花痴,都被杨洋给撩到了 ~

第7天 稻城

2号乘车路线:亚丁 -- 尊胜塔林 -- 不知名的藏族小村庄 -- 稻城

这一天 ,终于睡了一个好觉 ,终于不用五六点钟就起来开始赶路了。上午安排的是自由活动 ,有些昨天没有登山的旅客继续去了洛绒牛场 ,剩下的我们就在亚丁城内 ,自行活动了。下午的时候我们去了尊胜塔林 ,听说环塔三圈 ,我们许的愿望就会实现呢 。。后来我们去了一个藏族小村庄 ,忘了名字 。不过记住了那个叫做格桑花的导游,很是热情活泼。带我们参观了藏族房子,我能说,藏族人民真的是土豪么 ,一所房子建造下来,真的很有气派。而且他们家里的大部分器皿都是纯银滴 ~ 当然,我们也看到了美丽的真的格桑花。我们在这里享用了晚餐,还观看了藏族文化表演,也亲身感受了一把篝火晚会 。虽然和我想象的不是一样,没有大草原 ,没有载歌载舞 。不过氛围还是不错滴 。。

第8天 一直在赶路

3号 ,关于这一天的印象是全程都在赶路,很早出发的我们,先将一部分伙伴送去稻城亚丁机场,特次隆重介绍,这是目前世界最高海拔机场。两个多小时就可以到成都啦~  不过飞一趟也要六八百的。所以穷游的我们还是默默坐车原路返回,哈哈 。。不过中途的时候我们有经过卡子拉山 ,我们有下车下来观景 ,拍照。幸好的是出行前 ,就考虑到了乘车过程中坐车会无聊 ,所以带了本书 。蔡崇达的《皮囊》,一部小说质感的散文集。讲述了作者对闽南故乡,亲人,朋友的缅怀。一本书,一杯水,度过了枯燥的一天。

第9天 返回成都

经历了这几天的山野间的风吹雨打 ,返回城里的感觉瞬间好亲切 。我们到成都的时候 ,已经中午了,先是找到我们提前预定好的宾馆 ,收拾好行李,休息片刻后,我们又满血复活了。这是我们留在成都的最后一晚,我们要去感受成都的九宫格火锅,宽窄巷子的小吃,锦里的三国文化。。

从宽窄巷子到锦里,我们都感受了巴蜀之地的浓浓三国情,当然,吃货团的我们也是享尽了美食 。在这里只顾着吃了,都木有拍照 。。。不过成都的美食真的是物美价廉 ,相当诱人 ,强烈推荐 。。另外还要谢谢客栈老板 ,看到我们三个女孩儿 ,非常好的将我们预定的双人间升级为家庭套房 。让我们在成都度过的最后一晚温馨而愉快 。

宾馆:成都可奇度假度假公寓
地址:成都 锦江区 庆云南街69号红星国际7号楼29层07号 ,近红星路二段、春熙路、市二院南门、地铁3#4#出口处

成都的火锅不要太辣 ,我们用勺子捞完一大碗辣椒之后,还是受不了这个火辣的程度。

后记

重庆成都
穿过古城小巷
感受巴蜀情怀
再翻越高山 ,横渡激流
在草原上疾驰 ,在山野间休憩
拍好看的照片,做喜欢的事情
吃好吃的东西,真心实意地喜欢这个世界
一篇游记,一组照片,纪念旅行的意义
从来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未知的风景
走陌生的路,见陌生的人,看陌生的风景
在各种不确定的空间里,重新遇见自己
趁现在, 最好的年纪
放下手上的匆忙, 去拜访一下这个世界
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

个人关注

引用 罐子窑的小小小何 的图片:

这个好酷哦!

2016-11-16 11:16

引用 糖色 发表于 2016-11-16 11:16:30 的回复:

回复糖色:嘻嘻  整个地铁站都是这种风格 😁 超酷哒 ~

2016-11-16 15:38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15 12:40:55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1-16 15:38

引用 欣子cat 发表于 2016-11-15 12:26:06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欣子cat:你也快走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