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国的休闲游总结- 济州岛+首尔

• 出发时间/2015-05-01

准确来说,这不算是一份攻略,应该来说算是分享和游记,分享两次去韩国的点滴和感受。济州岛是2013年去的,之前一直想去却一直错过,首尔是2015年去的,那个时候土耳其电子签还未放宽,所以办了韩国签证不想浪费就去了。韩国签证的攻略这里不赘述了,我是通过旅行社,提供相应资料办妥的,不到400人民币。
两年有许多变化,去济州岛的时候是自己去,去首尔的时候就是拉着朋友一起去了。

飞机票预订:济州岛比较折腾,东航的票香港-上海-济州岛(2300人民币左右),首尔买的是韩亚航空凌晨直航(1900人民币左右)。两次的飞行经历都特别累,后续会说。

酒店预订:Booking. com和Agoda.com, 主要都是民宿旅馆

交通:济州岛基本是公交和包车;首尔主要是地铁比较方便

通讯:可以通过某宝上或如韩游网这些诸如此类的网站,预订各种WIFI便携器,或者租赁手机和买韩国无限上网卡。

关于购物其实没太多攻略,但谁都知道去韩国就是买买买,可以退税,不同的退税公司要交往机场里不同的柜台,可以退现金也可以退到支付宝里。有几个网站可以下载购物和餐饮的优惠劵,因为有些时间了,估计网站都有更新了,所以这里就不贴出来了。

城山日出峰顶观海,可惜当时带的相机有问题,成像上都能看到好多深浅不一的纹路,有点影响了画面的质感,但是都是自己拍回来的,还是放着吧。至少很真实。

Teddy Bears 的一对新婚熊熊。

雨中的梨花女子大学

紫花烂漫的景德宫花园。

2013年济州岛之行

2013年那时正值济州岛开放免签没有多久,买了机票都不用考虑签证问题就可以出门了。但是韩国其他地区还是需要办理签证,不过北上广深这些地区办理韩国签证已经颇为简单了。
当时提早了差不多一个月与很出名的包车兼导游的济州岛叔叔沟通行程,包了两天的车。估计现在价格都涨了。路线主要是从西归铺出发沿着南海岸线开车去 “偶尔来路6~7路线”牛角沟壑,电影建筑学概论的拍摄地,山君不离小火山,城山日出峰,涉地岬,城邑民俗村。另一条线中文观光区外边的独立岩,柱壮节理台,seaas 酒店(秘密花园的拍摄地),天地渊瀑布,活生生博物馆,teddy熊博物馆。

Day 1

航班是第二天7点多,但是来不及过关,也懒得找住的,打定计划就是机场随便窝一个地方过夜。途中小插曲,东航无夜晚办理手续的服务,果然是国企,所以蛇口港过不了,只好坐小wan从深湾过境直奔机场。本来心中就很忐忑,因为机票是香港上海上海济州岛,中途走内部通道不出去,行李济州岛提取,不知道这样联程到底是用护照+港澳通行证还是只要护照,事实证明过去只看护照,回来两本都要看,但只在护照上盖章。

到步机场,我早已饿得不行,虽然晚上多少还是吃了点,发现没有港币,身上只有韩元和人民币,兑换点似乎都关门了,好吧,肯定很多地方还是收人民币的,亏就亏点,果然人家7-11就是给人民币,着港币,踹着那不多的港币总算解决了温饱,但是却累得不行了,因为几天连续压强很大的工作,又要找攻略,睡得不算好。找吃那会我就去寄存了一个小时的行李,还顺便了解了下机场的休息室服务,发现太贵了,而且也只是椅子没有那种可以半躺的凳子,那多没意思啊,虽然有吃有喝。等我到处转悠完了,发现还是到达厅最无人流,同时可休息的地方也没完全占满。那些好一点可以整个人平躺的椅子都被人霸占完了,我只好拼了两张沙发,不顾形象的将就睡下。因为拖着行李也无法真的睡,就觉得眼皮架子在打架很疲倦,但就是睡不着。翻来覆去,晃来晃去,时间也慢慢去到快6点,终于可以办check-in,赶紧入安检,大多数商铺还没开门,也没啥买的,就等着on-boarding了。

一上飞机,都没起飞,我已沉沉睡去,反正都坐走廊位,旁边坐了个老美,发现香港上海的飞机比深圳上海好多了,宽敞且东西好吃。到了上海以后,让我分明地感觉到同是国际,机场的那个差异,你们懂得,就不赘述。办完转机手续,打开手机,又可以中国网络很好,就是机场那个国际起飞的港式餐厅东西也太难吃了点,还好等来了飞济州的航班,可以路程太短,只发了矿泉水给大家喝。到步以后,发现几乎都是中国人,那个韩国海关处也挺混乱的,不过免签很方便,飞机票,酒店,按纸膜拍照完成。开了几次机发现连不上3g以为手机坏了,一出关拿完行李直奔问讯处,拿了地图和租了个电话,坐上600号车就往酒店去了。沿路几乎都能看到海,就是太困了,无法欣赏,做到我住的西归浦要将近两小时。终于到站,赶紧打的,起步价到达酒店。

酒店住宿在西归浦:Feliz Telcon Hotel Seogwipo,小巷子里,不算太好找。
价格200-350之间吧,房间很干净,什么都有,很齐全,冰箱总有矿泉水,周围很多馆子,酒店还主动推荐几家好吃的给我尝。回房简单梳洗了下,换身衣服,暂时告别疲倦,就出门溜达顺便寻餐馆。

非常整洁非常整洁的韩国小旅馆。闻着都有一股阳光的味道,搞不明白为何深圳海边的小旅馆靠海的总是那么潮湿。

稍稍休整了一下,顶着巨累的身体,咨询前台问各种好玩好吃的,还有其他的各种咨询,比如说中文电话等。
根据建议还是去尝尝那个参鸡汤,补下气血。我竟然在看不懂一个字的情况下按图索骥找到了那个餐厅,别人看我都好异样,因为木有旅客在那吃,鸡同鸭讲了一下,他也知道我要啥,就上了,我发现份量是不是有点多~还有参酒。

人参鸡汤饭。

回途,看到摆街的济州橘,依然鸡同鸭讲买了半half kilo,差点迷路,因为天黑,酒店在小路,转了很久,我也不知怎地居然找到了。一回房就无比疲倦,瘫坐床上发了会呆,挣扎着是睡觉还是洗澡,最后。。。。睡意战胜一切,我倒下,本打算睡两个小时,结果直接到第二天早上。

会发现无论是门牌还是井盖都在用石头爷爷的标志主KV。

小巷里的韩餐小馆

久闻大名的香蕉奶,那是第一次喝,当时国内似乎都没得卖。还有出名的济州桔子

Day 2

还好6点就起来了。梳洗整理东西,和出去早24小时便利店买香蕉牛奶和饭团。顺道了解了一下银行在哪里,准备兑换钞票。可惜去得太早,银行外汇部门还没上班,我想着反正等下导游带着出去,总会路过一些,事实证明木有。而且因为太疲倦我竟然把那准备付他的钱锁在柜子里,偶也是个人才~ 然后我很淡定在一天行程结束后和他说,你等我下,我上去拿钱给你,他似乎在想估计我怕放太多钱在身上不安全,人民币就几百元,好吧。 我还说如果今天要下雨,干脆两天行程对调下,导游说天气预报说两天都下哦,我说那好吧,反正两天都一样,那行程不变,而且我今天还穿大红色,应该还好,幸好也是运动鞋这种爬上爬下累死的旅程,才不至于太累。而且我一直也没遇上下雨,天就阴了一下下,等我到景点都放晴了,只是带了点朦胧感。

这一天去了两个咖啡馆,成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山君不离,端乃克,城邑民俗村,小学改造的博物馆,李俊xin美术馆。

我和石头爷爷

发现济州岛很多教堂和美丽恬静的咖啡厅,石头爷爷就更不用说啦,但是也因为很乡村,我远离市区,所有很多基础建设就不方便了,但是wifi倒是很多地方都有。

天气灰蒙,同时咖啡馆没开,有点可惜。

去偶来小路,经过一群放养的牛。

日出峰是韩国济洲的一座山。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端,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火山口直径600米,深90米,面积达8万多坪。99块尖石围绕在火山口周围,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东南面及北面是悬崖,只有西北面是草坪山脊,与城山村相连。由于山脊上铺了草坪,既可散步,也可骑马。

这里可以看到浑身黑衣的渔女。

要看到无限风光,是要爬到山顶的,当时估计少运动,爬了一会就气喘吁吁了。

淡淡的薄雾下的海

午餐是听闻很久的海鲜火锅,本来计划吃鲍鱼粥的,因为太热取消了。海鲜火锅里的虾,外壳很硬,虾肉很新鲜,还有烤鱼配菜都不错,酱蟹太咸了。

涉地岬的海边火山石

all in one 教堂,可惜天色不够晴朗。

端乃克,没有游客都是当地人,非常清的小溪,炎炎夏日,在这可以缓解一下,水透心的凉。

关于人文小景,我感觉民俗村特别一般,且讲解的那位中国人实在太八卦,小学改造的博物馆主要是展出以为韩国很出名的记者的关于济州岛的摄影作品,还是很有意思的。

济州岛当地的黑毛猪。

渔女的照片,现在已经很少了。

回到西归浦主区域,到处都好安静

站在艺术馆露台,遥望整个西归浦

李俊xin就不用说了,可是他自己的展品少了,也是野兽派的画着,馆内没有明信片卖,出来的一条路都是纪念他的一条路,有时这条路上会有手工艺者摆摊。

李俊xin艺术馆旁边的一家很可爱的咖啡馆,要了一个草莓,蓝莓冰。

晚上回到酒店,付完导游和房钱,韩元也用得差不多了,就简单买了饭团吃,想着明天一早去银行等还钱。洗漱下就赶紧如睡了。

Day 3

想着这一天景点轻松,都以人文景为主,就穿上小坡跟鞋,事实证明我错了,摔了好几次,导游似乎也很无奈,他就带我一个,还帮拍照,只是我很淡定,摔了都说没事,直接后果就是,某大拇指不小心被石头压到,导致我两个月不能高跟鞋,所以爱美是有代价的。

我早上依旧吃饭团,然后询问旅馆前台关于银行还钱的事,被告知今天银行关门,要去中文区酒店兑换,她帮我打电话过去,发现依旧没有,因为里面银行也关门,最后结论是去atm有银联标志的机器提前,几经折腾,中文服务台的妹妹很好人,在我到了第一个景点还电话告诉我哪里有银联机的位置,看完第一个景点,导游马上掉头回西归浦,总算我又拿到银元了,而且这个atm机离我第二个入住的酒店不算远。可以安安心心的玩今天的几个景点。

这一天去了独立岩,泰迪熊博物馆,活生生博物馆,3D博物馆,天地渊瀑布,Seas度假村,乐天酒店,景色很美博物馆非常有意思。

泰迪熊博物馆

好有意思的设计

可爱死了的泰迪泳装熊

沉思的泰迪boy

柱状节理台

到处都是摆卖桔子的韩国大妈们。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稀奇古怪的有趣。

Seas的咖啡厅望着海景喝一杯饮料,小憩一下很符合度假的感觉。导游就开始各种韩国视频的看,还跟我分享,韩国怎么总流行少女的组合。

多么适合发呆的地方,四处绿油油,海边就在眼前,所以价格有时和价值确实是相连的。

今天中午吃得比较简单就是海鲜炸酱面,还行但感觉以一天的运动量来说,估计会容易饿。

吃完饭休息一会,就去天地渊瀑布。

环境保护得很好,青蓝可见。

乐天酒店的风车实际上是从酒店的高窗里往外看很震撼,如果真在那下午茶就一般了,而且风车也模仿荷兰的,不是发源地,感觉总有种counterfeit感。

其实也是碰运气下到乐天里面,在大平台上还可以看到中文区海滩。乐天内景是对游客封闭的。

中文区还有3D活生生博物馆

都是立体的,拍照很有意思。

这一天入住酒店仍在西归浦: Hotel Good Inn

这家旅馆,店员人挺好,告诉我楼下有各种酒吧,咖啡馆,第二天在哪吃早餐,600公交怎么走等等,可惜房间的正前方有一楼在施工,影响了原有景观,这个旅馆靠海比较近,可以走10分钟走到海边。

民宿周边,离艺术馆很近

晚上就去找之前就问好的鲍鱼粥的店,肉很多,同样份量太多,我吃得很饱足。

Day 4

完全的自由行动,睡到自然醒,随心所欲拍照,找到昨天那家银行取了钱。

吃了当地的一家早餐店的紫菜包饭和包子,坐上600奔往乐天。

时间尚早,本来大脑还想去补拍一下乐天的喷泉和泰迪熊的那个欢迎标志,随意逛下中文区,结果走进大堂,还是被风车远景吸引,既然度假,喝杯当地的茶吧,然后去看看免税店有啥买,结果花现本土品牌都不贵,就给家里人买了不少,还给自己买了一只口红,后来发现其实上海机场还便宜3元,算了,没关系。结果重死,放弃一切要逛的念头,打的回到E-mart购入,事实证明,其实我还不如乐天一次买完,或者机场也有,根本不用中间去e-mart。买了简单的午饭,打了个的回酒店,突然看到那个新缘桥和海港,感觉很美,才发现今天天气非常好,至少那一刻是的.

所以回到酒店开着空调,摆出午餐,看着蓝蓝的海风景,听着慵懒的crazy for you和make you feel my love。

稍后就决定背上相机去海边,找新缘桥,在快走到时我放弃了,因为发现近观不咋地,再说脚疼,往回撤

找个咖啡泡一下,今天咖啡都好多人,原来李俊xin路今天有手工艺人,挑了一个蝴蝶挂饰。

找个小馆吃了最后一餐,便回酒店收拾东西。

民宿旁边咖啡小馆里一只天真的大白猫

边收拾东西,边喝韩国冲泡咖啡,没有雀巢速溶的那种甜腻

我的收获

再见济州!

退房,启程回家,600路机场大巴,有个木质的等候小房,还有电视给人看,同样很干净。就是济州岛机场太混乱了,找了好一会才找到东航,办好一切手续,发现中国人都堆在免税店,我尽可能也花掉了身上的韩元,随便吃了点东西,飞机来了,换乘至上海,等了4个小时才登机回香港,我发现经历这次我对上海国际出发厅和香港机场突然变得好熟,连机场都逛到不想逛,是何等悲催,回家,旅程结束。

PS:这个橘子味的石头爷爷巧克力很好吃哦。

下拉有首尔游记

首尔慢行

去首尔完全是一次意外,因为一次多出来的韩国签证,让我很纠结,正好从土耳其回来也就五一了,迅速拉着前同事,定下4天的行程,基本没啥攻略就踏上了泡菜国度。走前网上找了几篇攻略,打印出来,然后需要时开始找信息,也总算让整个旅程没出啥大问题,顺利开始顺利结束。

我们几乎每天只走一到两个景点,剩余时间就是泡咖啡馆,吃饭,买东西。最累的两天无非是到步和去皇宫的两天。

韩游网预订wifi egg,以及查询信息,还可以下载优惠券哦,包括拍韩服照片。

Day 1

到步那天因为我们是临晨的飞机,几乎没怎么睡,到了以后还要领地铁图,wifi egg,换钱,找连接市区的火车,到了首尔站后,导了两次地铁,终于到了住处附近,本想自己找过去,后来走了老远都不知道路,想着干脆打车吧,看到交警,就问他怎么走,他人很好,立马电话过去给韩屋,人家就来接我们了

住宿:北村韩屋区,Gaonjae Hanok Guesthouse,为数不多的韩屋民宿里有房间带私人洗手间的。

传统韩屋小花园,觉得首尔韩国人蛮粗鲁的。

大门留影

可惜不能马上入住,所以我们只好拖着疲累的身体,在北村韩屋周围瞎逛,别人是特地找北村八景,我和St朋友随便走好像都走到了,我们这次来都没带微单,就是随便卡片机加iphone 6搞定了。

安静的街道

在古旧门庭间穿越

越靠近外面的大街,游人也越多。

天气多云,好晒,两个人都不自觉的饿了,找了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韩餐馆子,进去席地而坐,实话说,我还是喜欢坐椅子,这家馆子感觉不错,不过我觉得还是我上次在济州岛吃得好,而且首尔的东西还是贵一点。
餐点是鲍鱼拌饭,这馆子似乎墙上还有名人签名,没拍下来。

折腾了半天时间尚早,两个人就跑到很有情调的老咖啡屋,呆着,喝着水果茶,支着腮睡起来,睡睡醒醒好几次,终于把时间耗到了1点多,往回走,又穿了好几个小巷,旅行团的人开始多起来,但是依旧没有什么五一的感觉。

深巷里还有一两家可以拍韩服写真的,我们太累了,都没有去发现。

回到了冬季韩屋,正打算进去小睡一会,下午有精神了就去景福宫和仁寺洞。没想到这个民宿的业主竟然玩起了花样,房间和Agoda上给的严重不符,明明上面写着独立卫生间,到了现实中就没有了,后来经过1个来小时的僵持,据理力争,大家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经多方调解,和我们的坚持,终于他们让步和一个韩国客人调还了我们的房间,我们都没要求降价补偿,这个事情也就过去了,但是想在这个韩屋拍什么韩服照什么的,基本没有可能了,我连到外面喝水都懒得。换了房后,锁门,洗澡,铺床,躺下。韩屋都是打地铺的,房间不大,但其实睡起来还挺舒服的,洗手间小却精致。不管如何我们还是争取到我们该有的东西。经过一番争论,我们早已经疲惫的不行了,倒头就睡着了,直到日落西山才醒转

两人起身收拾出门,就看到这样华灯初上的光景。

去到仁寺洞,那些古老的街道,找了家人气颇旺的吃了一顿此行最贵的韩餐套餐,两个人根本吃不完,还剩好多肉,难怪人多,还没有外国人,东西确实好吃,也不辣,无论是南瓜羹,还是猪颈肉,还是烤牛肉,味道都远剩国内,实在是唇齿柳香,就是东西实在太多,两个人完全吃不完。

吃饱后,我们本以为韩国店铺很晚才关,谁知道那么早就关门了,好多路边小食都收了,我们趁着为数不多的几家首饰店和衣服店还未关门,冲进去扫了一些,也算为今天的辛劳过了把逛街瘾。几天两个妹纸必干的事情就是面膜+喝鲜牛奶,增强体质,对皮肤也好。

Day 2

第二天没有刻意早起,起来收拾收拾东西都已经9点多了,业主敲门让我们去吃早餐,关于昨天的气氛才缓和些,昨天那个大娘还是一脸黑色,那个大叔今天倒是和颜悦色,准备了早餐还跟我们道歉,早餐很好吃,红豆南瓜米粥,配韩国泡菜,还有苹果,想想做人做生意都不易,大家也不需要那么为难对方。

早餐后,我们就拉着箱子搭地铁去到另一家民宿,这家民宿在麻浦区,没有北村韩屋的这个韩屋那么靠近景点,但胜在坐机场火车相当方便,去哪转车也不远,老板不错,都愿意来接,房间布置温馨,还有小熊,就是老板记错我们入住时间了,房间不是扫得很干净,我们俩也就随意了,毕竟呆在酒店主要就是睡觉。

住宿:Han River Guesthouse.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往离酒店颇近的梨花女子大学,因为下雨也不打算逛其他景点,就走走大学,吃吃路边摊,买买女性用品和韩国护肤品就好了,此行最大益处是,来的妹子对韩妆相当熟悉,让我深刻地了解了各大品牌,并知道买哪个牌子面膜,哪个牌子的气垫粉饼,哪个牌子护肤品,要不是姐姐我粉底真的还没用完,我真的就买了,之后估计就只能代购了。我还认识了啥是日本小香。

跟个专业购物狂出门,是多么烧钱的行径啊!下雨真的一点不影响我们逛街的心情,而且回城时,天气突然放晴,阳光打在屋顶,那个感觉无比清新,真怀念自己的学生年代啊!韩国的大学建筑实在太欧美化了,让人不得不感觉到曾经被老美压抑的韩国人民,你们真的好吗?虽然这些大学区确实很美,尤其梨大,一派女子学院气息,和最后那天经过的传媒大学,散发着不同的感觉,那边大学路分布着小剧院,影院,路上还不时传来悠扬的音乐声,这里则是很优雅的女子气息,因为下雨我们没有走到宏大,也许以后有机会再来看吧。

感觉自己都整个变文艺起来了呢。

梨花女子大学周边的逛街地

可以看到的品牌这里都有,最主要比明洞人少多了。

下雨天吃点热腾腾的东东不错

很喜欢这个大大的高跟鞋呀!

Day 3

第三天行程安排紧凑,早早起床,也没来的及弄民宿的早餐,就赶紧在GS25便利店买了饭团和冲泡咖啡,填饱肚子,就赶往昌德宫。在韩国几天,每天必买当地的鲜奶喝,补充蛋白质,洗完热水澡,敷个小面膜,喝着鲜牛奶,日子就是那么任性和惬意。

言归正传,说说昌德宫,是首尔几大宫苑之一,占地面积最广,最幽静,有红枫,有后宫,很美,旅行团不去那,所以就是我们这些自由行着的天堂,我很喜欢秘苑,湾湾的小溪,人工湖泊,松林,静静的风吹过听着松涛,伴着落花,美丽的女子凭栏慵懒的拾着书席地坐在干净的凉亭里,抑或小憩,抑或抚琴,真是美景,这是最能映衬倾城女子闭月羞花之貌的地方,人与景相得益彰,配上红枫,说不出的美。

静谧的庭院,偶有微风,听竹林深处,摩挲的是落叶的声响。

北京的皇宫大气磅礴,这里的宫殿小家碧玉,特别适合千金闺秀们居住,小聚。很喜欢这样安静的景点,只有本地韩国人和金发碧眼的老外推着婴儿车,缓缓地走在林间,静静地看书,小憩,这样的生活才像度假旅游。

观完昌德宫,我们就去到此一游的景福宫,光化门。

上行爬到一半远眺首尔塔,留点遗憾给自己吧,也许还会再来,那时再跟爱人坐缆车登首尔塔,锁同心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首尔塔下咖啡馆处喝杯咖啡,继续转战明洞。

在明洞我们才感觉是五一假期,到处都是中国人,到处都是人,我们太庆幸,主要的东西在梨大附近已经买完了,在这里主要阵地就是乐天免税,我对乐天的印象还是济州岛比较好,这里太商业化了,人又多,连厕所坏了都无人修理,不得不说,首尔人,你们到底有多想赚钱。依旧没有时间拍韩服照,多少有点失望。

Day 4

第四天早早起来,和其他住宿者一样,烤了面包,涂果酱,和牛奶麦片,洗碗,然后出门赶往大学路的梨花洞壁画村,还是在山上,朋友的总结是,韩国人太爱山了,住的地方要爬山,景点要爬山,几天爬了几次山,这个如果要爬就随便拍点景点,反正也是电视剧景点,我大致看了下确实是。

由于5号正好是韩国当地儿童节,全民放假,所以到处也都是人,比五一还多,壁画村那个小路上也好多人,我们俩就算遍拍了几张,放弃继续往上爬。

在山下吃了个brunch就往回走了

不过大学路还是很美,到处是咖啡馆和很小资的景,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时间尚早,我很有幸在民宿拍了韩服照,穿了一次真正的韩服,就搭上火车前往机场,由于我们俩要领免税商品和退税,必须早早去到机场,搞这些都花了大家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差点把人都转晕了,终于搞完,我没拿韩币,挑了支付宝,就看看是不是真的能成功到账,反正钱也不是太多。全部搞完,买了红参茶和咬片给妈妈,看了机场最后一场日落,就登机回家啦!购物之行完美结束!

其它游记:
台北高雄垦丁http://www.mafengwo.cn/i/6246905.html
新加坡民丹岛http://www.mafengwo.cn/i/5480779.html
吴哥窟http://www.mafengwo.cn/i/5354988.html
缅甸http://www.mafengwo.cn/i/5323759.html
土耳其http://www.mafengwo.cn/i/5317571.html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14 13:25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1-14 13:54

引用 悠哉快乐猪 发表于 2016-11-14 13:25:42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悠哉快乐猪:好呀好呀~

2016-11-14 19:20

引用 lzttlove 发表于 2016-11-14 13:54:59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