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九州——佐贺、熊本、鹿儿岛、别府、福冈粗放之旅

=m=daisy LV.4
2016-11-13 12:57 621/5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片头

第一次到日本是2015年春节,我们凑着日本旅游热带着一大家子玩了一趟京阪关西行,岚山的静谧让我印象深刻。第二次到日本是2016年春节,我们应父母提议带着家人来到东京富士山的雪景让我念念不忘。到九州,是猫和我第三次踏足这块土地,也不是因为有多爱这个国家,纯粹是觉得飞机飞得快、生命安全有保障(不过这儿地震、台风、火山喷发还是有生命危险滴)、非国庆旅游热门景点而已。

在此,写一篇游记借以留念,这次旅行得以顺利,首先要感谢老天爷——让台风“暹芭”改道韩国(出发之前看天气预报一直觉得九州是直面台风);其次感谢一同旅行的SOUL和小斑,因为有你们,才让我们吃得饱(2人吃饭永远是点多了吃不了,点少了吃不爽)、逛得爽(4人打车人刚好,逛街聊天不嫌吵);最后感谢亲爱的猫先森(伟大的翻译君),没有你,我们可怎么办?

关于行程

对于这次旅行,一开始我是拒绝做攻略的,总觉得别人的攻略看多了会对要去的地方缺少新鲜感。但是地图还是必要的,为了地图我买了这本攻略,意外发现简直是“逛吃大典”!意外之喜,推荐之。

我们的行程基本就是“当天行程前一天决定”,所以整个旅程下来后累得慌,但又特充实。
Day 1.上海-佐贺                        吉野之里公园
Day 2.佐贺-福冈-熊本                水前寺公园、熊本城、熊本广场(熊本熊办公室)
Day 3.熊本-鹿儿岛                     高千穗农场、雾岛神宫
Day 4.鹿儿岛-指宿-鹿儿岛         开闻岳、长崎鼻
Day 5.鹿儿岛-别府                     泡温泉
Day 6.别府-由布院-福冈             由布院小镇
Day 7.福冈                                 太宰府、天神中洲地区买买买
Day 8.福冈-佐贺-上海-杭州        赶了12个小时的路_(:з」∠)_

出行前的准备我也没什么好赘述的了,基本随便搜一篇日本游记都有详细介绍。
不过重要的事情还是要提醒一下,出行前一定要看天气预报(当地的最好),十一的九州简直热成狗,而我们居然是还是按照25℃左右的气温带衣服,简直悲剧。_(:з」∠)_
出行前查询用的网址给大家分享一下:
地图、案内换乘:   https://www.navitime.co.jp/    (去了三次日本觉得这东西挺好用的)
酒店预订:http://travel.rakuten.co.jp/    (乐天的价格还可以,预订可选择到店后付款)
                 https://www.expedia.com.hk/  (这个香港的网站也能订酒店,还不用手续费,一般都是标价+税,价格嘛,不是最贵也不是最便宜,主要中文便利)
吃吃吃:https://www.hotpepper.jp/index.html
手机上用的APP也给大家推荐一张:

▲谷歌地图强烈推荐,人手必备!TRAVEL是乐天的手机版,方便及时订房间。蚂蜂窝还可以看看别人的作品。第二排中间那个是找吃店,部分店有电话,可以直接电话预约。
这次旅行得出的经验,找吃的还是随缘好,如果有特别想吃的店一定要提前一天预定,不然等待你的不是客满就是休业

Day 1 佐贺

从上海往返佐贺,选的春秋航空国庆特价机票3060/人(经济商务舱),飞行时间1.5小时,对于苦于长时间坐飞机的我来说简直太舒爽。飞机刚降落到佐贺机场天还是飘着细雨,17号台风刚过去还是受到了一点影响,当时18号台风还在海面上飘荡,猫和我都做好了找个温泉酒店窝8天的打算。不过从机场出来后就艳阳高照了,lucky,真是台风天小孩脸!

机场进关有春秋的工作人员做引导,从进关到上机场大巴都没啥难处,服务挺周到。

30分钟,下车后根据导航,赶紧找到酒店办理入住——换衣服。当天30℃的高温,没有雾霾的干扰太阳火辣辣得照在身上感觉都要热晕了,不停后悔自己衣服带多了。

▲ 酒店的大堂有漫画书可以借阅,不过年代有点久远。

在酒店前台问了老爷子(日本好多老旧酒店的前台都是老爷子)哪儿可以玩,老爷子推荐了吉野之里公园(吉野ヶ里公園  よしのがりこうえん),据说当天还有户外活动什么的,推荐我们去看看。于是出了酒店直奔JR佐贺站,准备坐火车过去。结果因为看错站牌,我俩傻愣愣在车站呆了2小时

在此,大家一定要注意看,车站的站牌上标注了时刻表,每个时间的右边都会有一个小的数字代表了这个时间的列车是哪~个~站~台~发车的!!!!!

▲佐贺站门口有个蒸汽迷你火车,小朋友大朋友们都可以坐上去体验一把。

▲车站惠比寿,当地人祈求一路平安。

待坐上发往吉野之里公园的车已经快下午4点了。吉野之里公园在长崎本线的神埼站和吉野ヶ里公園站中间,公园有西口和东口两个入口,我们决定不走回头路,于是从神埼站下车走到公园西口入园,然后一直往东,走到吉野ヶ里公園站坐车回佐贺。

神埼站下车走到公园西口是一条田间步道,挺适合拍小清新照片的,两个逗比拍得不亦乐乎,发现走到公园都已经下午4:30了,然后被告知公园5点要关门,怎么办捏?既然来了总不能空手而归吧,于是默默以最快的速度逛完公园从东口出来,公园很棒(看介绍有很多亲子活动,当天好像是佐贺当地足球队有组织少年足球的活动,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出园来),推荐之。

从吉野之里公园东门出来到最近的车站差不多有20多分钟的行走路程,路过的是一条乡镇主干道,路边有一些饭店,还有第一次在日本看到的KFC!

沿着路边往东走,感觉和在国内的乡村街道没啥区别,最大的区别大概就是汽车开的慢、路边比较干净了。

回到佐贺站已经接近晚上7点,在车站办理好5日全九州JRPASS后准备找地儿吃饭。办理JRPASS还是比较便利的,记得带上护照,不排队的话10分钟就能搞定。不过九州JRPASS分两种,具体介绍看官网主页吧。附上网址:http://kyushurailpass.com/

办完事情,本来准备去季楽的佐贺本店吃顿好的,结果在车站看到一家也是吃佐贺牛的宣传单,亮点是价格实惠!于是直奔这家店(自行车过去,酒店可以租借免费自行车),然而……客满!在这个一家饭店普遍只有20席位置的国家,不预约想吃好吃的,非常难!
默默一路往回骑行,在两个人快要饿晕在路边的时刻,一家屋台拯救了我们!狠狠吃了一顿PBC(猪肉牛肉鸡肉)烤肉+海鲜烧烤,不知是太饿还是本身店铺风味佳,总而言之吃的很满足。特别推荐他家的啤酒,是用保温杯装的,一直都是冰爽感满满!
        因为猫和我两人都是属于饿死鬼投胎,吃饭先下筷类型,等想到要拍照的时候已经一片狼藉,因此本次旅行的美食照基本都是朋友那儿搜刮来的,(-_-;) 。

Day 2 熊本

10月2日一大早,猫和我用JRPASS从佐贺到福冈接上SOUL和小斑之后就飞奔向熊本(新干线40分钟就到了),熊本部长~我们来啦~
熊本车站的观光案内所可以购买巴士/电车一日票,单巴士(电车)500日元/人,巴士+电车 700/人。个人觉得买单电车的票就够了,热门景点基本电车都能到。出站后到酒店寄放行李,问了前台美女说熊本部长早上11点到15点都在办公室。看看时间还早,一行四人决定先去水前寺公园逛逛。

水前寺好像是供奉着当地的长寿之神,当天有好几个当地家庭在寺里做法事,为新出生的小孩子祈福,祈求宝宝们健康成长。公园里可以喂鱼喂鸟,饵食50-200不等。慢悠悠绕公园一圈大概也就半个小时,感觉比新宿御园还小。

逛完公园大概中午12点左右,我们坐电车返回市中心,在水道町站下车,车站南面就是鹤屋百货,熊本部长办公室在鹤屋百货东馆一层的最东面。一群人兴冲冲跑到熊本广场(即部长办公室),被告知部长只有在11点和15点两个时间段会出来,每次出来半小时。然后一群人垂头丧气去找地儿吃饭,我提议去吃拉面,看最近的拉面店是天外天,看评价是很不错的店,结果到那边发现人家是17点开门营业。(PS:日本很多饭店都是做夜场,即17点-18点左右开门)还好隔着几条街外有家一蘭,好歹也吃上一碗拉面了。

▲在九州这个拉面大国,一蘭的味道也显得比较单一而平民了。(重点是肉太少!汤头不要选特浓的,太咸了!!!!!)

▲ 一路市营电车,发现每辆车都长得不一样,但是又特别和谐统一,就是广告风格都是卡哇伊的类型。全城都在卖萌啊!

▲熊本的座驾,特别小。。。。。。。

吃完饭就是逛街等时间,差不多14:40分回到熊本广场,发现已经进不去了,因为被一个台湾旅行团霸馆了,工作人员怕人多出事就禁止其他人进入办公室。苦逼的我们只能趴在外面的护栏上仰望熊本部长,幸好部长善解人意会不时得向外面打招呼,使得我们不算被冷落。站了整整一个小时候,部长“下班"走出办公室,一帮人抓紧时间熊抱部长,能抱到部长站了一个小时也是值得了!

和部长拜拜后,还有点时间可以去观摩一下熊本城遗址,在遗址外拍了几张残骸,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可怕。日本大名城之一熊本城因为地震毁于一旦,据说修复需要20年。

熊本城边上就是樱之马场 城彩苑,其实就是中国每个城市都有的复古美食一条街。吃吃喝喝,歇歇脚刚刚好。当天好像在熊本城的另外一边有个XX祭,坐观光巴士路过那个地方的时候感觉有点像大草坪上的美食节,不过那个点90%的店铺已经拆了招牌下班回家了。

又到晚饭时间,虽说大多数人来到熊本都会选择来一顿丰盛的马肉料理(酒店前台有当地美食介绍宣传单,可以直接打电话预约想去的店铺),但马肉料理首先贵,其次有三人对这不是很感冒,于是决定找地方去吃自助烤肉。走遍整个商业街,便宜的自助烤肉都要预约,又是预约!真是让人蓝瘦,香菇!
        晚上8点多,又累又饿的我们就想着随便解决了,眼前一家叫塚田农场座位多,不排队,很好就这家了。但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店里有超好吃的味增酱、碳烧鸡、培根生菜色拉、金针菇!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请原谅快要饿死的吃货们,照片都是在虎口夺食中拍下来的。相机还没打开,就发现菜少了一半!╭(′▽`)╭

Day 3 鹿儿岛到雾岛

吃饱喝足的大家,一路散步回酒店商量次日行程。方案有三:一是阿苏看火山、二是体验蒸汽小火车去人吉(大概半天都会在路上)、三是新干线到鹿儿岛。鉴于有人怕火山喷发(10.8阿苏火山真喷发了!)、有人苦于坐火车,最终目标定在了鹿儿岛。

继续新干线从熊本到鹿儿岛,既然买了全九州JRPASS当然要物尽其用!感觉新干线就是国内的高铁,然而价格要贵10倍左右(同等距离)。

▲鹿儿岛中央站自动贩卖机的限定咖啡,可以抽高达!运气这种东西不太会光顾我们这帮非洲人。_(:з」∠)_

▲鹿儿岛是全日本产烧酒最多的地方,有各种各样的烧酒,这里面就喝过大海,回味甘甜的烧酒,推荐一下。

下车后直奔酒店,前一晚考虑到吃饭逛街问题,所以把酒店定在了商业街(天文馆)附近。然而发现这简直是个错误,因为我们根本没有空去逛街,而且酒店在鹿儿岛中央车站和鹿儿岛码头的中间,不管去哪儿都得坐公车或者电铁,重点是这些公车和电铁的价格还不便宜(JRPASS不包含市营电铁的费用)。

在酒店整顿完之后,一帮人兴冲冲得跑去码头问船票。(其实本次九州行的主要目的是去屋久岛,感受幽灵公主的家,小学时候看幽灵公主写过几篇关于环保的作文还得了奖,因此对这部动画感情特别深。)然而打开手机支付宝APP的台风实时路径图(我不是做广告),发现台风离我们越来越近,鹿儿岛的天也是阴沉沉的,一种忧虑感徘徊心头。事实上忧虑成真,抵达码头后,找了半天才找到屋久岛游轮的售票处(高速船售票处在车站边上,游轮售票处在其东北面靠近大海的一栋小房子里。),经咨询明日是否开船还得看天气。(不要问我们为什么不做高速船,因为贵!我们穷!)

合计了一下,看着时间还早,干脆在鹿儿岛附近逛逛呗。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有看到雾岛神宫附近有个高千穗牧场,想着应该是挺有特色的就商量着往那儿赶了。坐JR从鹿儿岛站到雾岛神宫站沿路是海景,还能看到樱岛,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雾岛神宫站出来后到雾岛神宫和高千穗农场都有一段距离,建议打车前往,车站门口就有好多出租车,上车后记得问他们要一张约车联系卡(上面有电话并提供多种语言服务,据说有一个免费电话,然而根本打不通),这样从景点回到车站就不怕打不到车了。

打车到牧场大概1800日元左右,抵达牧场差不多也午后12点了,饿成丧失的我们看到一家RESTAURANT就冲了进去。结果发现进的是饭店不是食堂,怕坐下再走就尴尬了,只能默默地流泪吃了一顿烤肉,结果发现来自美国的牛肉异常好吃(吐槽:农场明明有养牛,为毛农场的烤肉店卖的是美国的牛肉!)牧场食堂就在饭店的西南方向100米出,那儿有卖600日元的三明治和1000多日元的咖喱饭,还有牧场自产的牛奶和牛奶冰淇淋(简直美味,打冰淇淋的阿姨说他们的牛奶和冰淇淋和北海道的一样美味)。

简单介绍一下,高千穗牧场作为当地知名观光景点,有奢侈的大草地,成群的乳牛,可爱的兔子,呆呆的马,像极了一个童年时梦想的地方。游人可以与牧场中的牛羊亲近,还可以在周日体验挤牛奶的乐趣,品尝自制牛奶雪糕的新鲜美味。
        然而我们去的这天既不是周日,天又下着雨,牛羊马都关着呢,自然就啥都没的看,只能在雨中泡泡脚、看看牧场、搓搓手臂(山上真是冷!)。

▲强烈推荐买高千穗的布丁,酸奶味和原味的!还有高千穗的牛奶饼干,我们称之为“高千穗恋人”,绿色包装的那个简直不能更好吃!个人觉得比白色恋人好吃!

▲这个才是牧场的食堂,价格实惠!口味未知。。。。

▲高千穗牧场必购之物,没喝过这儿的牛奶吃过这儿的冰激凌就算没来过这儿。

一群人实在是冻成狗后,决定下山去雾岛神宫遛弯儿。电话叫车就是方便,五分钟左右大叔就接上我们奔向雾岛神宫。雾岛神宫据说是供奉着天皇的祖先,进入寺庙的大台阶挺霸气的,但是到了里面其实挺小一个,而且正殿里面都是不给进入的,本着外地佛不随便拜的原则(况且是天皇的祖先,虽然我一点都不仇日,但是总觉得拜了心理膈应得慌)我就外面拍拍照片。

来了日本三次神社寺庙一类看得不少,印象最深的也就那么几个:一是京都清水寺,算是我看过最为宏大的寺庙,正殿的构造也是极其少见;二是奈良春日大社,成片的编钟(还是灯笼来着?)加上路边的青苔特有小清新范儿;三是富士山河口湖浅间神社,这个建在深山老林的八百年神社,被各种耸入天际的神木围绕着,无处不透露着悠远的韵味。(那个能看到富士山和神社塔在一起的神社,就是富士山宣传照片的那个,好像叫新倉富士浅见神社,不用谢请叫我活雷锋。)

大概在京都看的寺庙多了,对神社的审美也就越来越挑剔了,最喜欢的还是萤火之森这一类建在山里的小神社,古老而幽静。本次九州逛得几个神社也没特别的感觉,主要还是自己没花精力去寻找。

▲瘫遍九州,这是我们的标准旅游照!

逛完雾岛神宫,雨是越下越大,我们就在神社门口商店边上躲雨等司机,隔了两个椅子坐着一对祖孙聊得特带劲。"我X!他们说的居然是上海话!我还以为他们是日本人!“SOUL突然来了这么一句,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我还真一直以为他们是日本人呢!其实应该有很多人会觉得江浙沪一带的方言和日语的调调挺像的,对吧!?

这次叫来的司机特别能侃,而且还喜欢用日式英语混合日语和我们侃,途径一些农田,大叔热情得向我们介绍当地的“lucky rice”,听得我们云里雾里。结果猫先森下车后给我们解释,人家讲的是“local rice”,一群人顿时震惊。这英语。。。。。大叔您还是说日语吧。。。。。。

▲这次九州行看到好多野生JK。

回到鹿儿岛中央差不多都快晚上8点了,四个饿鬼又开始到处找吃的,听说车站附近有个屋台村东西多又有特色,问了路后便蹬蹬蹬用上最后的力气跑过去。结果。。。。。人家当天休业,整个屋台村(每周一休业,请大家关注一下屋台村的网址:http://www.kagoshima-gourmet.jp/)都关门!(我发现我们这次旅行正在寻找吃的时候总是历尽各种艰辛啊。。。)
        于是又只能随缘了,屋台村往前走100米左右有一家居酒屋,刚好有空位,快饿晕的我们立马点餐吃饭。待上菜后,简直是苦尽甘来的感受,菜品太新鲜,太美味,太幸福了!我觉得语言已经描绘不出那种感觉了,唯一能体现好吃的结果就是,4人花了23000日元吃了这一顿饭(本趟旅行最贵!),出门的时候简直走不动。

▲鲜极居酒屋-高柳(鹿儿岛中央站沿天文馆通往东走10分钟)
鱼肉刺身没有一个认识的,但是每一个都敲好吃!味增汤里是半个鱼头,鲜极!煮黑猪肉酥软可口,入口即化!生鸡四拼,生鸡肉、生鸡胗、生鸡心、生鸡肝,第一次尝试,终生难忘美味到飘!

Day 4 鹿儿岛到指宿

一早醒来,翻开手机查看台风路径,发现台风眼已经在九州的西南面了,窗外的天也是多云有雨。一伙人商量了一下还是选择放弃屋久岛之行,就怕遇上个海难回不来。。(其实就是我们想多了,这个台风对南九州的影响并不大,反而在韩国登录的时候对长崎那块地方的影响比较强烈。)

既然不去屋久岛了,那干脆坐着指宿玉手箱去指宿逛逛吧!续订好当日的酒店,一群人整装出发赶火车!
        各位如果要乘坐特色列车一定要关注好列车的时刻表,并提前预定指定席座位,特别是指宿玉手箱、由布院之森、九州横断、人吉号这种只有指定席的车。

▲强烈推荐鹿儿岛中央站的手信店!所有东西都想买来吃,这个是手信店买的唐芋薯糕,就是用番薯做的甜点,太好吃了!!!!!

在火车上看到一对老年日本夫妇,两人准备去指宿泡个温泉、约个会。老爷爷一直拿着老式摄像机(看起来就超级重)给奶奶摄像,并让奶奶表达一下感想,奶奶一直在害羞,特别有爱。

指宿站也是个旅游站点,站内有个超级专业的旅游案内所,工作人员的英语水平相当高!我看到好几个老外在咨询旅游的事项。
PS:指宿站站内有旅行箱寄放点,如果不考虑在指宿住的话可以把行李寄放哦!

旅游咨询台可以购买巴士周游券,日元1100/人。指宿只能靠公交,而且公交基本是30-40分钟一班,所以错过一班。。。。。会很痛苦!

▲指宿站出门左走3分钟,7-11对面有家拉面店,味道很棒!

看看旅游地图,我们决定去沙浴温泉、开闻岳、长崎鼻三个地方。

▲在指宿坐去景点的公交车车站在JR指宿站对面!是马路对面哦!

指宿站对面就有一个当地最著名的沙浴温泉(叫啥忘记了,车站对面就能看到),结果人家因为台风关系,今日休馆!没沙浴温泉就泡普通的吧,于是准备到温泉酒店站下车找店泡,结果。。。。。指宿所有温泉酒店因为台风关系而“今日休馆”!

然后大家就“呵呵”得等下一班40分钟后的公交车去开闻岳。。。。。。台风日、烈日、阵风下的等待。。。。

▲一脸苦逼得在休馆温泉酒店门口拍集体照。。。。

终于等到车,来到~开闻岳~,其实就是一个小山丘,山丘上有个公园(车站离公园大概2-3KM的山路,不是很陡),叫开闻山麓自然公园。
        一开始问了路边的大叔,说山上没啥好看的,不过半山腰上能看看海景,但是爬到半山腰大概要1个多小时。。。。。(┬_┬) 其实经过这几天的赶路大家都已经很疲惫了,再加上兴趣不是很大,SOUL和小斑同学考虑在车站休息。猫先森和我则考虑既然来了,还是咬牙上去吧!
        (┬_┬) 公园还是收费的,好像370/人。自然公园之所以叫自然,是因为这边有个马场,马儿都是在路上直接溜达的!请注意不要随意摸马儿,更不要站在马儿屁股后面摸,以免受到伤害。。。。。

猫先森和我顶着烈日,花了40多分钟爬上半山腰,导致严重失水。。。。。。爬山的过程简直痛苦万分。不过在登上观景台的瞬间,觉得这些付出还是值得的。

树荫下坐坐、饮料喝喝、海风吹吹,人生惬意之事也~如果不是两个小伙伴还在山下等我们,我俩估计会在这边躺一觉再回去吧!

看完美景下山,卡着时间刚好赶上回去的车。车上空调冻成狗。。。。猫先森也因为这个空调华丽丽得病了。

回去的车经过长崎鼻,也是指宿最重要的景点之一,据说浦岛太郎去的龙宫就是这儿。

因为台风的关系,当天长崎鼻的风特别大,如果站的位置不好,真的会被吹走!真的!!!!!

▲从长崎鼻出来到车站,路边有家店特别可爱。
“因为夫妻吵架,所以今天临时休业,老婆啥时候心情好了,再开门。”

从指宿返回鹿儿岛又是晚上7点多,一群人兴冲冲跑到屋台村觅食。然而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大概屋台村不太适合我们这帮饿鬼,只适合喝喝夜老酒过过夜生活的人,吃了三四家店才兴致缺缺得回酒店。途经高柳,还是回味昨日的美味。。。。

Day 5 别府

回到酒店后,大家又凑在一块讨论明天去哪儿,因为本次旅行我们都没有定行程,都是走哪儿算哪儿。
        “今天没泡到温泉,全身不爽!我们明天去泡温泉吧!!!!!”说走就走,第五天,别府走起~

鹿儿岛到别府要先坐新干线到福冈,然后再福冈坐索尼克号到大分,最后再从大分坐车到别府,全程费时4个多小时(JRPASS不能坐到小倉呢,浪费了很多时间)。在火车上预定了别府的温泉酒店,既然到别府了那就得泡个望海的温泉咯,于是小奢侈了一把,日元24060/晚/间(含日式早餐两份)。
        我们预定的是別府温泉酒店——うみね的温泉套房,这家酒店全是带温泉的套房(分50平米、70平米和90平米,特别高大上!),而且每个温泉都是可以看海的,强烈推荐哟!附赠预定网址: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69345/69345.html

在去酒店的路上先把午饭解决了,路过两家店都是休。馆。日。。所以,在寻找吃的路上,我们永远都是那么艰辛。_(:з」∠)_
        后来吃的是路边的炸鸡店,炸鸡好评!这个长得像章鱼烧的里面是别府特产香菇,不是章鱼哟!所以叫别府烧!

▲别府车站买的手信布丁,超级好吃!不过我感觉和地狱蒸应该没什么关系。。。。

因为猫先森昨天感冒发烧了,所以今天完全不在状态,原本预计的别府地狱八海观光也因此取消。刚好在车站看到有猫咖的广告,想着离入住酒店还有两个小时,就去那儿呆会儿。
        日本猫咖普遍费用较高,按小时计算1200/人/小时,里面有免费的饮料和零食。猫咖有很多要求,会让你签订一份免责申明和协议书,猫咖不能外带食物;且刚进去的30分钟之内禁止抱猫,怕引起猫对陌生人的反感。

▲不得不说,这猫咖的猫品种还是不错的,品种纯且温顺亲人。不过就是去的时间不对,所有猫都在睡觉。。。。猫先森也因为发烧倒下了。。。。

下午三点,正式入住酒店后,美美地体验了一把房间里的温泉,并香香地睡个午觉。傍晚时分,猫先森因为吃了感冒药还在睡觉,于是我蹑手蹑脚得出门拍照片去也~

酒店边上就是个沙滩,傍晚的沙滩特别安静,有一帮小学生(初中生?)在进行棒球社团活动,坐在沙滩边看看大海、吹吹海风、看看小鲜肉,也是种别样的体验。

晚上因为翻译倒下了,所以我们叁语言不通也不敢乱跑,就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当地面馆解决了饭碗。

▲好像叫“大陆面馆”,应该是开了几十年了吧,老板都是上了年纪的老爷子,进来吃饭的也是老爷子们。老板和客人会时不时聊聊天,倒倒酒,特有人情味。

Day 6 别府到由布院

第六天一大早,休息了半天一夜的猫先森终于缓过来了,凌晨5点多,他看到外面有一丝曙光(台风还没完全影响别府)就兴奋地拖着我去拍日出。于是本宝宝脸也没洗牙也没刷,穿着酒店的浴衣就跑出来了。。。

▲这种名叫柴犬的日本土狗,价格还挺贵,日本当地买来养差不多要1万人民币左右一只!Σ( ° △ °|||)︴ !!

▲让没睡醒的我喝杯咖啡提提神!我发现日本人特喜欢喝咖啡,每个贩卖机上必不可少的就是咖啡,BOSS牌最多!

▲酒店大堂出,有阳光照进来,特别梦幻。

拍完日出,回酒店洗漱泡温泉,一大早泡温泉简直是享受,还能看着大海哼小曲儿!

在别府车站门口,发现这个石碑,上面写着:富士归来不看山、濑户内归来不看海、别府归来不泡澡。(猫先森的瞎翻译!实际上是日本之最:富士山、濑户内海、别府温泉)看样子别府的温泉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还是挺高的嘛。这下我只剩濑户内的海还没看过了。。。。。

离开别府前往由布院小镇,这又是一个新开发的旅游特色镇。基本去上去九州的旅行都会在这个小镇留下足迹吧,所以我们也不能免俗。。。

▲继续瘫,别府瘫

由布院是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小清新小镇,小姑娘们一定超级喜欢吧!可惜我不是小姑娘,我是已婚妇女。。。因为人实在太多了,满耳的棒子语和中文,小镇主干道两边全是当地特色店,甜品店和纪念品店最多。大概我们的选择有误,挑的甜品店的食物并没想象中的好吃。

PS:由布院车站有寄存行李的寄存柜和寄存商店,价格。。。不便宜。我们两大两小箱子合计1900日元。

傍晚,赶着最后一班“由布院之森”离开由布院去福冈下榻。
        对了,由布院车站的泡脚池子是要收费的,在车站里面付款,但是泡脚的地方是没有监管的,一切靠自觉。

在火车上睡了一觉,感觉日本的空调系统是在太强大(冬天暖得只想穿短袖,夏天冷得想套棉袄),猫先森又被冻伤了,晚上又开始发起烧来。这次旅行真的是不太容易。

抵达福冈又是太阳下山,办好住宿一群人又饿着肚子找地儿吃饭。其实我觉得日本在旅游方面一直做得很不错,基本每家酒店都有吃饭的店的宣传单,而且普遍是比较受欢迎的店,因为走了几家比较近的饭店,都是满员。_(:з」∠)_

最后一家撸串店终于有位置,店里还有我最爱的獭祭(甜口的清酒,猫先森和我的最爱),于是一堆人又吃撑了,两个火锅(牛肠锅的汤被我喝的一滴不剩,鸡肉锅的肉嫩到飞起),几十串烧烤简直停不下来。

Day 7 福冈到太宰府

第七天,猫先森病的还是起不来。安顿好猫让他在房间里休息,我们三就相约去逛太宰府了。一路公交加铁路,福冈公交真是良心,全程100日元。路线直接搜谷歌或者NAVITIME都可以。

抵达太宰府天满宫后,发现有好多日本学生来参拜,从幼儿园到高中生不等(还有韩国的高中生)。原来这边最早是下葬了日本古代特别有学问的一个文人,后来改建成神社来纪念他,因此我的理解就是这里供奉的就是类似国内的文曲星一样的神明,学生们都是来祈求考试顺利的。
        不过在看到各种香港人、台湾人写得祈福牌,就觉得尴尬症要犯死了。外国游客向日本文曲星祈求考上外国大学,这是什么事嘛。。。。。你祈求全家幸福安康也就算了。。。(-_-;)

▲小朋友特别可爱❤(。→‿←。)❤ ,一个个小萝卜头,整齐不吵闹。

▲看到好多好多学生,好多种类的校服,他们最近是不是有期中考试?

天满宫出来后往左走15分钟,就是九州国立博物馆。博物馆是收费的,大概400多/人,逛了一圈博物馆之后,我对祖国的热爱就更强烈了。感觉杭州博物馆随便拿个官窑瓷器过去就可以当他们的镇馆之宝了,九州博物馆的东西真的很不咋滴。

不过好的东西还是可以借鉴的,当天博物馆有个高僧的书画展(可能已逝,没有翻译好痛苦),去的人特别多,而且博物馆一层还是卖书画展的周边,卖的超级火。这种模式还是很不错哟,让艺术融入生活,我国的绝大多数艺术展就是显得太高大上了。

从太宰府出来已经接近中午,大批游客蜂拥而至,我们一直庆幸着自己挑对了时间。

回到福冈,猫先森也休息得差不多了,于是一群人开启福冈买买买历程。
我发现福冈的东西比熊本和鹿儿岛的都要贵,所以如果行李箱带的动,还是去小城市里买东西吧,真的便宜蛮多的。天神地区有很多宅物的店,不过都是藏在商店的楼上的,AEON的六楼东西还挺多的。附赠宅物买买买网址:http://asianbeat.com/cs/feature/otakumap/
中洲有个唐吉歌德东西也挺多的。

Day 8 回程

第八天没有任何安排,SOUL和小斑是早上9点多的飞机从福冈回国,而我们是中午12点多的飞机从佐贺回去。第八天注定一天都在路上。
        住在福冈的同学们不要怕,福冈天神站有直发到佐贺机场的巴士,但是每天只有一班8:35,错过就没有了哦!到佐贺机场大概一个半小时,该班巴士是天神西铁巴士站(最好提前一天去摸点,自助贩卖车票机只能买当天车票),经过博多运河站、博多巴士站(这两个站点怎么坐车请提前咨询好当地人),抵达佐贺机场。

当晚10点,终于从九州途经上海回到杭州的家,猫先森的病体终于撑不住直接去了医院,这趟行程也宣告结束。。。

写在最后

这次九州行随性而充实,第一次走这样的旅途,让生活充满了惊喜。没有因为安排不周而遇到困难,有的只是随遇而安的平静和获得意外之喜的兴奋,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说走就走旅行的真谛所在吧?因此在旅行归来时我就说想写一篇游记记录下这次美好的旅程。
        其实我们走过了一些地方,但是从来没有写过一篇游记,因为懒。故而这次写游记对我的挑战是极大的,作为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我来说,光是P图就是件费心神的事儿(最后成稿的图片都是渣渣,大家就随便看看吧),陆陆续续写了一个多月,终于在本周末憋着一口气把文字部分都写完了,感觉“啊,脑在颤抖!”
        本篇游记都是记录流水的日志,文里的小TIPS希望对大家的旅途有所帮助,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也可以私信我,我将我知道的都会告知于您。(关于京都富士山的简单问题也可以哟)

那么,就到这儿吧。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14 01:04

2016-11-14 16:46

引用 =m=daisy 的图片:

日本的街道好干净

2016-11-15 17:50

请问 佐贺到熊本的新干线是要去鸟栖换乘的是么

2016-11-21 23:50

引用 金穆泰 发表于 2016-11-21 23:50:29 的回复:

请问 佐贺到熊本的新干线是要去鸟栖换乘的是么

回复金穆泰:我们是从福冈出发坐新干线的,新干线应该是新鸟栖站能换乘。鸟栖和新鸟栖是两个车站,还有点距离的。您可以下载navitime的app查看案内换乘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