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理想的粉拳来动现实的干戈之漫步于捷奥匈

• 出发时间/2016-10-03

大概是翻一篇朋友的游记的时候,发小问我:"你看她去欧洲玩了耶,好羡慕,我们也去吧?"看似是一句玩笑话,天知道在我们心里有多憧憬.一直生活在"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的被告知方中,天知道我们有多想成为别人嘴里那个“别人家的孩子”。其实你离“别人家的孩子”只缺几分勇气。笼子里出生的鸟,认为飞行是一种病。
   如果被迫害妄想症的标准是十分的话,我想我应该能得八分。一个人出门时不敢跟陌生人有过多交谈,晚上不敢一个人出门,每每加班到深夜一个人回家的时候都能害怕的吓出一身冷汗.但是,还好,从小一直处于一种"被放养"的状态,父母给予我绝对的民主,对于我想做的事情都会支持,养成了我喜欢尝鲜的“怪毛病”。尤其是毕业之后,由于工作性质特殊,经常穿梭于中国的各个城市,也慢慢开始接触了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中国、世界~
一、重中之重:准备申根材料(淘宝店-套餐三)
1.护照(6个月以上有效期)
2.照片(4.5厘米*4.5厘米白底彩照2张)美美哒证件照
3.身份证复印件
4.户口本复印件(本人所在户口本的所有人页)
5.申请表
6.结婚证复印件(如已婚请提供)
7.在职证明(领导电话谨慎填写,大使馆会打电话过去询问的。)
8.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9.银行流水(打工资卡最近6个月的银行流水。确保你打印的时间截点账户上有三万块钱即可。)
10.车产(行驶本复印件或车产证复印件)
11.房产证复印件(也可提供购房合同复印件或购房发票复印件)
12.退休人员请提供退休证复印件。
特别提醒:护照和身份证复印件复印至少2份,签证中心复印贵死,要一块钱一张。
签证费用625元,邮寄费60元,共计685元。
我们俩申请的是捷克申根,都说很难申我觉得还好吧。就是效率略发的慢了点,淘宝客服说匈牙利的签证会快一点,仅供参考。还有就是要去签证中心而不是大使馆申请,在世贸百货旁。
二、订机票
本着穷游的初衷,机票太贵我俩是难以接受的。思来想去还是俄行划算,虽然俄罗斯航空之前已经被小李子黑成狗了。不过在价钱面前,我俩屈服了,哈哈哈。首都机场-莫斯科-布拉格布达佩斯-莫斯科-北京,四程票价3650/人,当即立定,太划算了。从北京莫斯科和从莫斯科北京都是333机型,座位:3-4-3,大概有40排以上,很平稳。剩余2段飞行时间都在3个小时以下,座位:3-3。乘务员全是俄罗斯人,还是很养眼的。她们会说一点点中文,她们在广播的时候顺序是:俄语、英语、中文,也是按流利程度排序的。尤其是回来的时候,小哥还在用蹩脚的中文广播:飞机即将到达首都机场的时候。飞机已经落地了。至于机餐,据说如果是有忌口的旅客可以提前打官网电话点餐的,我们吃到了黑森林蛋糕、面包、鸡肉饭、口味非常怪异的沙拉、还有必须吐槽的含有葱花的大蛋挞。
tips:
1.建议上飞机之后从空姐要点red wine,辅助睡眠;
2.带一个眼罩和降噪效果好的耳机;
3.带双轻便的拖鞋,还要记得带走。(我的就落在飞机上了)
三、定酒店
我俩定的时间比较晚,本着以酒店为轴心发射到四面八方的初衷,酒店都定在了中心区域,价格相对较高,但是出于安全起见,交通也方便。建议可以定一些有特色的酒店。
1.布拉格-ibis 布拉格老城酒店
10.03-10.06三天共计EUR249.09.包括15%的增值税和,每人每晚EUR0.6的城市税
早餐EUR11/人,停车EUR22/天;
用信用卡支付不可取消;
个人评价:地理位置真是没得说,在解放广场旁,离火药塔非常近。隔壁就是商场,商场地下一层有超市,买东西敲方便。
2.维也纳-新市场公寓(Pension Neuer Markt)
10.06-10.09三天共计EUR384.包括13%的增值税、10%的服务费、3.2%的城市税
早餐免费,停车EUR15/天
用信用卡支付不可免费取消
评价:早饭还不错,详见下图,地理位置不错,离地铁很近,就在维也纳大街上,就是不怎么好找。装饰更具欧式风情,房间里倒是就两张木板床。
3.布达佩斯-ibis budapest city
10.9-10.12三天共计EUR178.41,其中仅包括18%的增值税,现场还会收取4%的城市税。
早餐EUR7.99/人,停车EUR15/天
仅预订,现场付费,取消不收取任何费用
评价:布达佩斯有两个ibis,一定要提前查清楚。离地铁敲进,马路对面就是一个大超市,满足我俩购物需求。
四、定欧铁
OBB网站:http://www.oebb.at/de/index.jsp
我们的行程中包括两段欧铁,布拉格-维也纳维也纳-布达佩斯。和一段去CK小镇的SA黄皮大巴车。
在OBB网站订的,订票过程详见其它攻略,我就不罗嗦啦,不过真的要提早定,便宜很多,还有就是我们定的车票,都是可以随便坐的,如果要固定座位的要单付EUR10/人,反正人也不多,随便坐吧。
1.布拉格-维也纳
2.维也纳-布达佩斯
3.布拉格-CK小镇(student agency往返)
四、准备两张卡
1.mastercard/visa信用卡
我有mastercard,基本走过的地方都可以用。
2.华夏银联卡
ATM取钱很方便,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

DAY1初见布拉格之第一印象

“残日悄悄染红了那古老钟楼,门外过去有情侣去恩爱手牵手,乱世中能共舞依偎永不会说后悔,若战火来袭化飞灰求下世重会...”

——twins的这首《布拉格之恋》更是让我们对布拉格多了无限浪漫的憧憬。

Flight NO.:SU201-Aeroflot Russian International(机型:333)
3日2:30从北京T2航站楼出发3日5:30到莫斯科莫斯科谢列蔑契娃国际机场 (D航站楼)
Moscow Sheremetyevo Apt(CVO) D-Terminal
机场网址:www.sheremetyevo-airport.ru
Flight NO.:SU2010-Aeroflot Russian International(机型:320)
ps:俄罗斯各个航站楼之间都是连接的,步行即可,我们是从D航站楼走到E航站楼的,很近。
3日7:40从莫斯科莫斯科谢列蔑契娃国际机场 (E航站楼)
Moscow Sheremetyevo Apt(CVO) E-Terminal
3日9:25到布拉格布拉格鲁济涅国际机场(1航站楼)
Ruzyne International Airport (PRG)1 Terminal
ps:3个小时之后,终于抵达布拉格,这趟航班俄罗斯人会比较多,在降落时候会鼓掌庆祝。
布拉格机场内,有ATM机,选择英文语言,建议用华夏银行卡取少量克朗,布拉格大部分地方接受mastercard付款。提取完行李之后,出门右转可以看到旅游咨询,可以从他那里取一份免费的布拉格maps。然后在旁边的窗口买AE机场巴士票亦可以上车买票,在出口后右转即可见到此牌子,上车前往酒店。车上的屏幕会报站,不用担心。看着司机师傅会跟每一个迎面驰来的司机微笑打招呼,对这个城市第一感觉很棒!

这座城市也会堵车啊。
大概经过几站之后,我们到达Namesti Republiky。下车之后,完全懵圈,Google地图在短距离内非常不给力,问第一个人路给我们指错方向了。郁闷。我们两个人拖着两个大箱子在布拉格老城区的石头路凌乱了。最后还是问到一个好心的姐姐,她带我们过去。其实距离非常近。
普及一个常识,我们在欧洲住的这几个酒店都是0层是酒店大厅,依次往上是12345层。而中国的习惯是从1层开始逐层排序。so,闹了一个小笑话。我们住在1层,在大厅找了半天房间号。
办理入住之后稍作休息,开始暴走。
走出酒店就是一个公交车站,但是我俩基本都靠11路。门口广场上也有一个地铁站,非常实用,之后讲哦。
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火药塔。

火药塔(Powder Tower),捷克语为Prašná brána,是捷克首都布拉格13座老城门中硕果仅存的一座,哥特式建筑,是该市的地标之一。最早作为布拉格城堡北部防御工事的一部分,后来用来存放火药,所以称作火药塔。

还有加长版的凯迪拉克,我们暴走的这两天都停在这儿。

穿过火药塔,步行至老城广场。
布拉格老城中心的老城广场已经存在900多年了,是群众集会的场所。
广场上的老市政厅,建于1338年,是一座哥特式建筑。
广场上有一座建于1410年的钟楼,尽管钟楼的外墙墙皮因年代久远已部分剥落,但它却以精美别致的自鸣钟而闻名于世。
凡是到布拉格的游人,总要前往老城广场观赏这座古老的钟楼,路经钟楼的布拉格市民也常常停下来校对自己的手表。
每到整点,钟上的窗门便自动打开,钟声齐鸣,12个圣像如走马灯似地一一在窗口出现,向人们鞠躬。
这个复杂而又奇妙的自鸣钟,是15世纪中期由一位钳工用锤子、钳子、锉刀等工具建造的,至今走时准确,成为人们观赏的一件珍品。

布拉格欧洲的文化重镇,是唯一一个整座城市都列入“世界遗产”的国家。遍布这座城市的国家重点保护的历史文物多达2000多处。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老城区每一条大街小巷,几乎都可以找见13世纪以来的各种形式的建筑。

继续往伏尔塔瓦河方向走,就会到鲁道夫音乐厅。
前一阵子上映的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就是在此处取景。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它就是布拉格
如果你还未曾踏上布拉格,那么你会为它魂牵梦萦;
如果你曾目睹它的风华,那么你会止不住对它的思念,甚至想再次踏上见它的旅途。
就像谈恋爱一样,你爱上了一个风华绝代的佳人,触手可及又遥不可及。

走上音乐厅门口的桥之后,对面就可以看到查理大桥。
查理桥始建于1357年,1400年竣工,横跨布拉格市伏尔塔瓦河。此桥是遵照捷克国王查理四世之命而建,因此得名查理桥,是捷克现存较大的古桥,也是连接布拉格老城、小城和布拉格城堡的交通要道。这段狭窄蜿蜒的街道聚集了许多旧城的精华,是当时加冕御道的一部分。查理桥以罗马天使桥为样板,是典型的哥特式建桥艺术与巴洛克雕塑艺术的完美结合。桥的一端入口处耸立着查理四世的全身雕像,两侧是带有巴洛克式浮雕的哥特式门楼。桥两侧石栏杆上有30座雕像,为天主教圣徒和保护神,造型有女神、武士、人面兽身和兽面人身像等。查理桥以其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建筑艺术成为捷克较负盛名的古迹之一。

碧波荡漾的伏尔塔瓦河蜿蜒穿过布拉格,将它分成了两半,而横跨于伏尔塔瓦河上的桥梁一共有18座,其中这座历史最悠久的查理大桥最为著名。
虽然没有想象中宏伟,但也差强人意,沿着河边走向它。

在上桥之前会有很多穿着海军服装的黑人上来跟你打招呼,问你要不要做船。of course not。
刚上桥左手边,会有很多画人像的画家,有夸张的有写实的,本来想等这个老头帮我画一张,看排队的人太多,下回吧。

尼采说:“当我想以另一个字来表达音乐时,我只找到了维也纳;而当我想以另一个字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

在查理大桥上走了走,回到了老城广场上,街边有很多摆摊的餐桌,还有烤火的灯,我们在钟楼附近随意找了一家吃饭,不推荐。

接近傍晚的时候,我们回到酒店的附近百货商场,想找个超市买点零食。
看到Bubbleology店,英国人管珍珠奶茶叫“泡泡茶”(Bubble Tea)。
品牌的老板是一个叫做Assad Khan的英国银行家。
他曾在纽约的JP Morgan工作过7年,在那里爱上了台湾珍珠奶茶,养成了每天下午喝一杯的习惯。
搬回伦敦后,Khan发现找不到让他朝思暮想的饮料,于是决定自己开一家奶茶铺。
下面这个饮料是自己调配加料,也许是我不会选择配料,口味非常奇怪。

在地下一层超市买了点草莓、啤酒、牛奶,
尝了尝Krušovice捷克啤酒,有点苦。

长时间出差养成了各种技能GET,还有一件事不得不吐槽。
水比牛奶贵!水比牛奶贵!水比牛奶贵。一瓶水要20块钱。
还有一个品牌推荐,是捷克当地的本土品牌:THE STORY OF BOTANICUS。
中文名称:菠丹妮。好多台湾人来店里疯狂买买买,还有台湾导购。
不过它们家的洗发水确实好用,老爸也说很好用。
他们家是现场退税,信用卡担保。不过担保的钱到现在都没退给我。

DAY2暴走于城堡山

可怕的时差,早上5点就醒了,听见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和肚子里咕噜咕噜的响声。
起床出去吃早饭。到广场上逛了一圈,只发现一个卖面包的老奶奶。
天寒地冻,还是回宾馆吃吧。配上昨天超市买的酸奶,还不错哦。
解决完温饱问题后,今天暴走布拉格。等雨停了之后出发去城堡山。

我们是从后山进的,哈哈。
圣.维塔大教堂(Katedrala sv. Vita),这座教堂装饰华丽,尖塔高耸入云,享有着“建筑之宝”的美誉,不仅如此,它还是布拉格城堡往事加冕和辞世后长眠的地方。
它也是布拉格最大的教堂。布拉格城堡王室加冕也在此处。圣维塔大教堂历经3次扩建,公元929年的圣温塞斯拉斯圆形教堂,在公元1060年时扩建为长方形教堂,公元1344年查理四世下令建造目前的哥德式建筑,花费了近600年的时间,一直到公元1929年才正式完工。

下面鲜红色的就是圣乔治教堂(St.George's Basilica)建于公元10世纪, 是捷克保存最好的仿罗马式教堂。教堂一旁的圣乔治女修道院是波西米亚第一个女修道院,曾在18世纪被拆除改建为军营,现为国家艺廊,收藏14至17世纪的捷克艺术作品,包括哥德艺术、文艺复兴和巴洛克等不同时期的绘画作品,需要购票进入。

慢慢走到了正门,下图为许愿池。

不由的耳边回响起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
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那群白鸽背对着夕阳,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其实许愿池离布拉格广场很远。走路要20分钟-30分钟。
接下来看看正门

照相技术有限,但现场氛围很好,基本没有人大声喧哗。
出了正门后,我们开始往山下走

远处的是有“小埃菲尔铁塔”之称的建筑物,
我们没有过去,远看了看。
接下来到了圣尼古拉教堂(Chram svateho Mikulase)
门口有黑死病纪念柱,在捷克很多地方都看见了

圣尼古拉教堂(Church of St. Nicholas),属于胡斯派的教堂,是捷克首都布拉格城内巴洛克式建筑的代表,也是市区最美的巴洛克式教堂。位于老城广场旁边的这座教堂,是仅次于圣维特主教座堂之后的第二大宗教场所。
 圣尼古拉教堂原建于十三世纪,是本笃会修道院的部分,为简单的哥德式建筑。十八世纪才改建为巴洛克风格,由波希米亚建筑师丁岑霍费(Kilian Dientzenhofers)父子所设计,共花了十五年才完成,同时又添加了一个七十四公尺高的巴洛克式洋葱头钟塔,形成一圆一尖矗立于蓝天的两个塔顶,钟楼高达79米,登上钟塔,查理大桥、旧城风光尽收眼底。
 教堂外观极为抢眼,白色的墙面与青铜色的尖顶,除中央正堂外,还有两边对称的钟塔、葱形的塔顶、华丽的雕刻装饰,是巴洛克建筑的代表作,显得与众不同。周围装饰着华丽雕像的壁柱,出自名雕塑家布劳恩(Antonin Braun)之手。教堂内许多装饰、祭坛、壁画、雕像等也出自顶级艺术家之手,都极尽精雕细琢之能事,其中壁画“圣尼古拉斯之餍宴”(The Banguet of St.Nicholas),总面积广达一千五百平方公尺,是整个欧洲教堂中最华丽的作品之一。

这是我们进的第一个教堂,确实很神圣。
里面的雕塑虽然看不大懂,但是感觉很有power、很精致。

看下图,记得之前有人跟我说过,
教堂里面座椅前方的木板,不是休息时脚踏板,而是礼拜的时候要跪在上面。
看见很多白人休憩的时候双脚踩上去。

怀着一颗恭敬之心参观完教堂后,我们走向了列侬墙。
列列侬墙最初是一道普普通通的墙,位于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修道院大广场,原为医院骑士团所有。
1980年代的某天,一个狂热的列侬粉丝决定把墙画满列侬的图像。
或许是列侬身体力行“爱与自由”的人生哲学,深为命运多舛的捷克人所认同。
自此,无数的人也开始在这面墙上涂写列侬风格的涂鸦以及披头士乐队歌词的片段。
1988年,大批捷克青年在墙上书写不满的标语,发泄对于胡萨克共产主义政体愤怒,最终导致了一场成百学生、警察之间的大规模冲突。
那时,布拉格市政府曾不断试图清除墙上的涂鸦与标语,但今天刷净的墙面,隔夜后又会出现新的涂鸦与标语,如此拉锯一段时间后,政府当局才放弃与布拉格数量庞大的列侬迷作对,因而时间一久,这片高耸的长墙便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列侬纪念墙。如今,列侬墙最初的列侬肖像被一些新的涂鸦所覆盖,其中不乏许多鲜花和诗歌,成为布拉格当代青年表达“理想、爱与和平”的一个象征性符号。
12月8日是列侬的忌日,每年的这个时候,年轻人总会在傍晚时分于这道列侬墙前静坐。披头迷更组成协会前来负责这面墙的所有事宜。

回来之后才发现列侬墙上有一个“BE YOURSELF",希望我能做到。

离开列侬墙,又回到了查理大桥。
天气晴了。

在查理大桥看到了一对儿亚洲面孔的新人,
在我们走到的时候恰巧有一个白人旅行团路过,
几个长相俊俏的白人小伙围上这对儿新人,喊道:congratulations!
给素未谋面的人送上自己的祝福,让我一个路人都感觉很温暖。
其实我们是不是有的时候带了一些偏见,他们可能并不坏,只是爱起哄而已。
我在反思是不是我们反而有的时候太过拘谨了。
”祝福你们!“

布拉格老城、城堡区都已经走过了,
傍晚想去新城区逛逛,分享几个街景

我们高估了布拉格的气温,太冷了,手都不想离开兜,
照相技术渣,但是现场还是很有氛围的。
傍晚走在异国他乡,旁边的街道车水马龙,整条街被各种香水充斥着
我们俩真的是以酒店为中心向外逛,
不知不觉沿着巴黎街,类似于北京的王府井。
继续往新城区走,漫无目的。
觉得走很久了,想往回返。但是感觉遇到了一件这次旅途最恐怖的一件事。

天气冷,想尽快回到住所。拿出Google地图,查找最近路线。
它真的给我们提供了一条最近的路线。从小巷穿。
我们默认跟着它的路线走,只看路人越来越少,但也不想回头。
走着走着走到了红灯区。
门口站了近百个男人,近八成黑人。我对黑人一直有着莫名的恐惧。
不敢直视他们,生怕被盯上。
回头跟发小说了一句:赶紧走。便低头加快了脚步。
好在走了10分钟后到了中心大街,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安全走回酒店。

DAY3与捷克CK小镇的一场约会

位于捷克共和国的“克鲁姆洛夫”(Cesky Krumlov)是欧洲最漂亮的小镇之一,是捷克除首都布拉格外最有名的旅行地和必览之处,游客们一般简称其为CK小镇。“克鲁姆洛夫”字面上的意义是“河湾中的浅滩”,这生动地描述了小镇的环境。CK小镇被U形的伏尔塔瓦河分隔成两部分:一边是位于北边山丘上的城堡区;另一边是被河套中央河流包围的旧城区。因为小镇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未遭任何破坏,所以至今这里依然保留着中世纪风貌的古城和恢宏的文艺复兴式的城堡,在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
早上,从老奶奶那里买了块儿面包、兜里揣了杯牛奶。走吧。

在酒店门口即有地铁,之前没研究过,硬着头皮去吧。
我们买的是24克朗的,在30分钟内使用有效。
意思是说,从你进站开始计时,30分钟内必须出站。
他们的地铁无人检票,但是会有人在个别出站口查票。
别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买票。
进站的时候,右手边会有一个黄色刷卡机,按票上指示箭头插进去打印进站时间即可。

他们的地铁很深,电梯运行也很快,刚迈上去的时候有点害怕。
但是,适应了就觉得大中国的地铁电梯速度太慢了。

地铁有U1、U2、U3三条线,
贯穿布拉格

在Andel出站后,即到达SA汽车站。
车票,把网上订单打印出来即可。
SA公司全名“student agency”,远远就可以看到他们的Logo,以黄色为主色调的大巴车。
可提前在网站上订票,网页www.studentagency.cz。
票价:8.6欧。持ISIC国际学生卡6.4欧,好像26岁以下年龄人员均可办理。
车上有身着统一制服的列车员为大家服务,她听得懂英语。
车后发放免费矿泉水,报纸,咖啡(座位前有酒水单,并不是每种饮料都是免费的,上面有咖啡及简餐的价格,咖啡是illy牌的)。
座椅舒适,有电源插座,有车载wifi。

在车上会有各国人坐在一起,
如果是同行的闺蜜两个人,建议分开坐,会有不同的体验。
我们两个就是没订到一起的座位,
她身边坐了一个日本姑娘,在天津财经大学读过书,
中文很流利,而且还有更神奇的事,
我们之后在布达佩斯买热狗的时候又遇见她了,很有缘分。
我身边坐了一个韩国小哥,在德国读书,
一路聊音乐聊政治聊明星聊饮食,一半是用中文,一半的一半用英语,还有就是手机翻译了。
其实聊天的过程中,感觉人和人沟通更多是神会,
他在用蹩脚的中文问我问题,说到一半我就懂了。
我用英语问他,说个关键词他也懂了。哈哈。语言真的不叫事。
这是我与身边韩国小哥的,跨国合影。哈哈哈。

两个多小时之后终于抵达,CK小镇。

风景美的不像话,就像走在画儿里一样。
CK小镇里名气最大的餐馆:Krcma v Satlavske洞穴餐厅,旺季时据说需要提前一个月预定才能有位置,
我们忘记了预定,看有空座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跟店员沟通。
也许是他们比较有契约精神,一位客人定了一个桌子,
不管客人什么时候到这个桌子都只能为这位服务。
不过反过来看,他们的协调和变通能力令我们鄙视。
经商量,和一对上海的夫妇拼桌,费用AA。
菜品嘛,猪肘和奶油蛋糕还不错,汤很咸,一般吧。

午饭后,我们来到了彩绘塔。
彩绘塔是CK的标志性建筑和制高点,在镇上的任何的一个位置都能看到它。
买票登高之后,你会发现这个被伏尔塔瓦河环抱着的这个中世纪小城,让你怎么看都看不够。

ck小镇在山上,外加下了点小雨,冻死了。
然后坐大巴返回到布拉格,在车上我俩要了一杯hot chocolate,很暖。
其实捷克有一个遗憾,就是没去哈尔施塔特镇(Hallstatt)。
回到布拉格之后,我们去了下面的这个咖啡馆,很推荐。

这是一个只有菜单名字没有图片的餐馆。
问服务员当地的特色是什么,他居然说所有的都是特色,ok。
看着网评点了餐,还不错。
还有,捷克的餐厅一般都会收总价的10%为小费。
在这个咖啡馆里,有很大的感触。
整个咖啡厅坐满了人,几乎所有人的面前都摆了一杯酒,
聊着我一个字都听不懂的天,没有一个人看手机,
看得出,每个人都聊的很尽情,好像都是好久不见的老朋友,不断的话题。
看见一对坐在窗边的类似情侣,女生亚洲面孔,男生是典型的白人,
一直聊的很开心,在吃晚饭付钱的时候,两人同时掏出钱,很自然的AA制。
这样的氛围,虽然他们说话很大声,但是不吵。
挺好,很好。
沿着大街走回了酒店,伴着黑啤,晚安。

DAY4别了布拉格,你好维也纳

下午两点的火车。在离开之前,不免有些伤感。
窗外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俩决定,向这两天没有去过的方向,酒店的北面逛逛。
不知不觉,又折回到老城广场附近。
看到了好多卖小鼹鼠和提线木偶的店。

过了桥之后,发现了我们找了三天的好兵帅克餐厅。
该餐厅取典于《好兵帅克》这部小说中的同名人物。
餐厅门面不大,通往大厅的走廊灯光昏黄。菜品有烤乳猪,烤肘子,烤鸭等,分量足,菜价不高。
配菜多半是欧洲各国都爱吃的红菜。主食是一片片精粉馒头片,里面加了蛋奶,口感细腻,有不同口味。
大厅服务员身穿奥匈帝国的服装,穿着旧时服装的乐手,吹拉弹唱着捷克传统民谣。

还是会收10%的服务费,接受欧元付款

吃完饭后匆匆回到酒店取行李奔向main subway station。
我们乘坐列车:RJ79
14:52从布拉格(PRAHA hl.n.)
18:50到维也纳(WIEN HBF)
出地铁之后,二层即是候车厅。
会有一个公示火车停靠进站口的屏幕,根据屏幕上的提示选择进站口,提前是不知道的。
一般提前15分钟屏幕上才会提示,原地等候即可。
因为我们买的是无固定座位车票,随便坐啦。

18:50准时到达维也纳火车站,出站后地下一层即是地铁站。
在火车上遇见了一个移民欧洲30年的老爷爷,在他的帮助下我们买了地铁票。
新市场公寓在Stephans-platz站,离火车站只有三站的距离,酒店离地铁站也很近。
前往新市场公寓,地址:Seilergasse 9, 01. Innere Stadt, Wien, 1010,
一路都能遇见好人。
以下是维也纳的地铁图:

出地铁后,跟着导航,来到了维也纳克恩顿大街。
导航明明显示到了,可就是没见酒店的正门。
看着一个亚裔中年男性面孔,尝试去问了一下他,
结果他很热情的拿出钥匙开动锁门,“follow me”

word天,当时万千思绪集于一身他不会是人贩子吧?
进了锁门不会出不来吧?这难道是酒店的后门?
已经晚上8点多了,环顾了一下四周也没有这个酒店的牌子,硬着头皮跟着他进去了。

进来之后,愈发觉得不靠谱。这儿更像一个私人的住宅。
哪儿有酒店的样儿?
他示意我们进电梯,狭小的空间弥漫着我俩紧张的氛围。
他尝试跟我们用英语聊天,但看我俩支支吾吾的也就没再问。
到了3楼。他领我们走向前台。

我让发小在门口等我,我先进去看看情况。
当时我想,实在不行就和他火拼了,可我连报警电话都不知道是啥。
想到这儿,心底深深的郁闷了一会儿。
到了一个很小的前台,他跟前台小妹聊了两句就离开了。
也许是我电视剧看多了,要不就是脑洞太大。
反复跟前台确认了一下酒店名称,终于长舒了一口气,我们终于到酒店了。
我误会了刚刚的大叔,还是好人多。

拿到钥匙进入房间后,被吓到了,就是两张非常简陋的床铺和一个卫生间,其他NOTHING.
坐在床上失望之余摸到了一粒糖果,放到嘴里,瞬间引爆了饥饿感。
下楼觅食!

在楼下找了一个尚在营业的快餐店,
点了1个海鲜炒饭+1个汤+1个柠檬水花了28欧,抢劫啊!
吃了之后回到酒店,喝了一杯来自阿尔卑斯山的自来水压压经。
晚安。

DAY5一场不能错过的音乐会

虽然酒店的位置不好找,但是早饭还是蛮好的。
每人可以选择一壶咖啡或者茶或者。。。
自助餐,有面包、沙拉、腊肉、鸡蛋、牛奶、橙汁、时令水果
面包外壳虽硬但里面很柔软,加上cheese和香肠,还有切碎的鸡蛋,吃的很满足。

早餐后,跟前台沟通能不能帮我们定两张金色大厅的音乐会门票。
可算难倒我了,把所有学过的英语全用上了,面红耳赤的,
然后发现网上要收10欧的服务费,最后前台建议我们去金色大厅门口买票。

最后在这个穿着维也纳服饰的男人这里买到票,
忽悠我们位子很好,但其实很显然被坑了。
有一句话很经典:贪小便宜吃大亏。
走着走着,来到了这个广场

继续漫步于这个音乐之都,不知不觉来到了卡尔教堂,这是一栋巴洛克式的建筑

看到一个男人坐在椅子上画画,旁边几只鸽子在晒太阳,好有感觉。
迎面看去就是著名的卡尔教堂。
卡尔教堂的外观超美,教堂完成于1737年,长80米、宽60米、高72米,在1713年黑死病猖獗期间,卡尔六世皇帝发愿,只要维也纳城能够幸免于难,他要建造一座大教堂奉献给前米兰总主教和守护生灵抵御黑死病的圣波洛梅欧。翌年举办的一项教堂建筑的设计竞赛,由埃尔拉赫父子赢得这项荣誉,一座华丽却不失典雅的巴洛克式杰作于焉诞生:宏伟的圆顶和门廊系仿自古希腊和古罗马式的建筑,内部充满了许多当时名艺术家的精心雕刻和祭坛画,包括葛朗和托蒙第的作品。

本想去卡尔教堂里面看看,谁知被楼下一位中国河南画家的一副画吸引住了,
感觉穿梭到了上个世纪的匈牙利,莫名的熟悉感。
老头见我一直盯着看,给了我一个惊喜,嘻嘻。
悉心爱护的拿回国之后,把它裱进相框,挂在家里,非常喜欢

马路对面,即是金色大厅。
金色大厅,全称为维也纳音乐协会金色大厅(英语:Musikverein;德语:Großer Saal,全称是Goldener Saal Wiener Musikvereins),又称黄金厅、维也纳爱乐厅。这是维也纳最古老、最现代化的音乐厅,是维也纳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音乐厅之一。

晚上还会回来听音乐会的,所以我们没做过多停留。
接下来回到了维也纳克恩顿大街,来到了一个我不记得名字了的教堂。

反正这边就是教堂很多很多,酒店门口就是斯蒂芬大教堂。
出了教堂之后就在克恩顿大街上漫无目的的溜达,突然眼前一醒目,这不是大立信的标志吗。
想想我跟立信还真是有不解之缘,高考填志愿脑门一热填了立信,一直到现在外国旅游都能遇见你。

接着,来到了霍夫堡宫。
它曾经是哈布斯堡王朝奥匈帝国皇帝冬宫。(夏宫是美泉宫)。
现在则是奥地利的总统官邸所在地。
霍夫堡皇宫外门是弗兰茨一世皇帝时代的产物。它由彼得诺比勒(PeterNobile)设计,并完全是由士兵们动手建造的。一八二四年,这座富丽堂皇的大门专门选在莱比锡大会战(盟军第一次从拿破仑军队手中收复失地)的纪念日落成,以此为弗兰茨皇帝败北雪耻。

我们合照后面依旧保留着旧的城墙,很有年代感。
有一件很巧很巧的事情发生,
之前和我们合照过的两个漂亮的小姑娘,又碰见她们上前问可不可以和我们合照。
互相留了insta之后,感叹缘分。

我们乘地铁来到了美泉宫。
奥地利哈布斯堡正室的避暑皇宫,又称“美泉宫”,位于首都维也纳西南部。美泉宫得名于一眼泉水,这里原是一片开阔的绿地。有一次,马蒂亚斯皇帝狩猎至此,饮一泉水,心神清爽,称此泉为“美丽泉”。1743年,玛丽姬·特蕾西亚女王下令在此建宫,这里便出现了气势磅礴的宫殿和巴洛克式花园。面积2.6万平方米,仅次于法国凡尔赛宫。
宫内有1400个房间,从中央大厅进去。有44间是洛可可式(18世纪欧洲流行的一种纤巧华美的建筑风格),优雅别致,但大多数是巴洛克式(17世纪欧洲流行的一种重视雕琢的建筑风格)。宫中专门有东方古典式建筑,如嵌镶紫檀、黑檀、象牙的中国式房间和用泥金和涂漆装饰的日本式房间。房间内部的装饰品也以东方风格统一协调,四壁和天花板上镶嵌着陶瓷器。在琳琅满目的陶瓷器摆设中,有中国青瓷、明朝万历彩瓷大盘和措花花瓶等。

参观之后被里面的奢华所惊叹。
后来才知道美泉宫的后院是皇家花园,我们错过了。
时间不知不觉在一秒秒流逝,夜色渐浓。
也到了我们返回今天大厅听音乐会的时间啦。

一般都会穿正装出席以示尊重。
喜欢音乐的朋友可以来听一场,视听效果都非常棒。
但是鄙人欣赏水平有限,竟然有点困。
买票的时候,说音乐会结束后还会有一场酒会。但出于安全考虑,我们还是提前离开了。
录了一段小视频放在insta上,有喜欢的朋友可以联系我。

DAY6买买买+逛吃逛吃逛吃

维也纳买买买是最划算的。再加上我和她都是比较随性的人。
早上起床商定取消今天的计划行程,放慢节奏休息一天。
楼下克恩顿大街有很多大牌,价格也是很可爱的。
在楼下超市捕捉到一个帅哥,围绕他旁边转了半天,嘿嘿嘿。

傍晚时分,我们又朝酒店的另外一个方向走去。
来到了一个全是当地人的一个集市,没有看到一个亚洲面孔,
也没有挑到很喜欢的物品,就想离开了。
这时,一个男士很恭敬的走上前递给我们一只菊花,然而我们并没有接。
我们懵然,轻声问:could u speak english?
他很遗憾的回答:no。
环顾了一下四周聚集了很多中年男性,举手在高呼什么,感觉情况不妙。
我们简单的表示抱歉之后,迅速离开。

DAY7如果在布达佩斯遇见你

列车:RJ49
9:40从维也纳(WIEN HBF)
12:19到布达佩斯东站火车站(Budapest-Keleti)
在等车的时候看到一辆火车拖了很多辆汽车

在火车上,看见窗外的风电机组,很发小侃侃而谈我的上一个项目,3句不离本行,哈哈

在车上,萌生一个想法“我想在维也纳开个羊蝎子店”

哈哈哈,我喜欢筑梦、做梦,但我更喜欢逐梦,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实现。
不知不觉,到站,布达佩斯
出站后一脸蒙逼,下行地铁居然都是台阶,于是,两个“女汉子”硬汉形象又出现了。
搬过一半阶段的台阶后恨不得把箱子扔下去。千万次悔恨为什么我有那么多东西。
走到了地铁售票机旁,看到语言选择后一脸欣喜。居然有中文。。
布达佩斯地铁单程票价350ft,24小时旅游卡1650ft,72小时旅游卡4150ft。我在布达佩斯是以地铁为主的,每天坐地铁的次数很是频繁,而且地铁、公交通用,部分景点、和巴士,出示小旅游卡都有相应的优惠。所以感觉买72小时的旅游卡还是非常划算的。

买好72h地铁票后乘车去酒店。
到站后,眼前又是一段上行台阶,我要骂街了,然并卵。
还是默默拎起了被我嫌弃千千万万次的行李箱,走了两步。噗。
就在这时,耳边传来一句:can i help u?
我蒙蒙的看了一句发小,点了点头。
只看这个小哥一手拎一个箱子,目测每个都有20公斤重,轻松走上了台阶,
我俩立马追上去,一脸花痴并致谢。阳光侧目下又帅又man。。

抵达酒店啦,被告知我们下午才能办理入住,并给我们推荐了最近的购物中心。
寄存完行李后,我们沿街瞎逛,得知布达佩斯刚刚结束马拉松比赛,天气美的不像话。
然后一下午就愉快的购物中心度过了,跟维也纳比了一下价格,
还是维也纳买买买划算些。

DAY8左边布达,右边佩斯

布达佩斯的地铁一共四条线路,M1、M2、M3、M4,四条线路各有特色。线路M1可以说是游客线路,因为它几乎包含了布达佩斯点每一个景点,
M2则是市中心的主要线路,车厢是几条线路中最现代化的。M3就在去自由桥的时候做过一次,M4则是线路最长的地铁,与机场接驳。
早上空着肚子,乘坐地铁至Opera站,到达匈牙利国家歌剧院。

想定一张歌剧票,但无奈没找到售票处。继续前行。
来到这儿,一定要到钟楼,绝对是俯瞰城市的好地方,圣伊什特万圣殿又叫圣伊斯特万大教堂,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一座天主教宗座圣殿,以匈牙利的第一位国王伊什特万一世(975–1038)得名,其木乃伊右手安放在此。
教堂建于1851年,于1905年完工,重建于1949年,高96米,宽55米,长87.4米,属于新古典主义建筑,平面为希腊式十字。立面有两个大钟楼。南塔内有匈牙利最大的钟,重量超过9吨。其前身重量约8吨,在二战期间用于军事目的,游客可以乘电梯或攀爬364级楼梯到达穹顶,360 °俯瞰布达佩斯

插一个段子,发现这座城市的人真的太喜欢狗了。
看见很多狗都很洋气,悠哉悠哉的跟在主人后边,两狗相见也很绅士的,不会像国内狗那么热情。
看下边这只四肢都在空中的汪

好了,我们继续看城堡。

进入教堂之后,一层好像在举行什么重要的仪式,听不懂。

转身乘电梯,在顺着台阶上行,来到了顶楼观景台。

布达佩斯的美景尽收眼底,迟迟不想离开。
带着不舍乘电梯出来后,蓦然被咕噜噜叫响的肚子提醒,我们还没吃饭。
本着去找午饭的目的,在)圣伊什特万教堂广场南侧发现了玫瑰冰淇林(Gelarto Rosa)。
它家是你自选三种口味,店员会现场帮你弄成一朵美丽的玫瑰花,三个花瓣,价格650ft
委屈了我的胃。大早上的先来个冰激凌,哈哈哈,这冰爽,才正宗。

据说布达佩斯人“可以一天不喝酒不抽烟却不能一天不喝咖啡”。
在饥饿的驱动下,我们来到了茜茜公主最爱的咖啡馆Gerbeaud。
这是匈牙利乃至欧洲著名的传统咖啡馆之一,源自于1858年,由来自于日内瓦的Emil Gerbeaud于1889年在前任Henrik Kugler的基础上发扬光大。
入得店堂,法国路易王朝时期洛可可风格的内装潢配以Maria Theresa(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查理六世的长女,人称欧洲丈母娘,其最小的女儿就是在法国大革命时期掉脑袋的法皇路易16的妻子,也是茜茜公主的老公的先人)时期风格的灯具。美轮美奂,令人无比舒畅。

吃完午餐后,我们走到了英雄广场。
匈牙利人民为庆祝建国1000周年建立了英雄广场,并在广场中心竖起一座千年纪念碑。广场完工于1896年,千年纪念碑顶端有一位加百利天使,天使手捧伊斯特万国王加冕时的王冠,象征着匈牙利由此转为基督教国家。纪念碑的下端是七个骑在马上的游牧部落首领,正是他们在896年带领马扎尔民族在这里定居,最前面的是阿尔巴德。广场后方的对称柱廊建筑上有十四位雕像,他们分别是匈牙利从开国元勋到1848年革命期间的,对国家有重要贡献的国王、领袖及历史名人。两侧分别是美术博物馆(SzépművészetiMúzeum)和现代美术馆(Műcsarnok),推荐在这里驻足欣赏这两座建筑。广场周边也是匈牙利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场正对着的大路叫做安德拉什大街(Andrássyút),又叫阳光大道。这条街被誉为布达佩斯的小香街,欧洲大陆上第一条地铁M1黄铁就绵延在这条马路下方。英雄广场东面是城市公园(Városliget),里面农业博物馆(MezőgazdaságiMúzeum)具有中世纪城堡建筑的浪漫气息。

正当我们两个胡乱摆拍的时候,一个帅哥投递来帮助的目光。
立即走上前询问是不是可以帮我们照一张像。

拍完之后他问我们来自哪里,我说china。
他立即来一句:我爱你。瞬间被吓到,又觉得在异国被这样一个帅哥在莫名的情况下表白好好笑。
立即解释说在中国,问好会用“你好”而不是“我爱你”。
他解释说,中文他只会说我爱你。哈哈哈,回想起昨天晚上在土耳其烤肉店里吃饭,
也是被得知来自中国后用“我爱你”打招呼,被这样的热情所懵然。

沿着安德拉什大街,我们走向塞切尼链桥(zechenyi Chain Bridge)。
塞切尼链桥(匈牙利语:Széchenyi Lánchíd;英语:Szechenyi Chain Bridge),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是横跨多瑙河的一座悬索桥。一桥飞架,连接起了西岸的布达和东岸的佩斯。它是在布达佩斯横跨多瑙河的第一座永久桥梁,建成于1849年。它是一座铁链悬索桥,桥长375米,主跨203米,石制桥塔,曾被誉为欧洲最美的桥梁之一。
该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World War Ⅱ)中被破坏,1949年重新修复通车。今天,链桥在经历了无数沧桑与劫难之后依然矗立在多瑙河上,成为布达佩斯的象征。
大桥是以建设它的一个主要支持者伊斯特凡•塞切尼(IstvánSzéchenyi)的名字来命名的。大桥的建设被视为一个世界的奇迹,它在国家的经济生活中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欧洲最漂亮的工业纪念碑,其由铸铁制成的装饰,它的建筑,无不展现着平和的尊严和平衡。它成为了体现进步、民族觉醒及东西方紧密联系的一个象征。
夜晚的链桥和她周围的景观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国会大厦是布达佩斯的地标性建筑,也是欧洲大陆第一大国会大厦(欧洲第二大)。国会大厦建于奥匈帝国时期,由匈牙利著名建筑师斯坦德尔•伊姆雷设计并监督修建。大厦共有691个房间、会议室和大厅,27个门,楼梯总长达20多公里。国会大厦融合了匈牙利的民族风格,属于新哥特式建筑风格。国会大厦主要的厅室里装饰着匈牙利历史名人的肖像和雕塑以及巨幅壁画。红色拱顶下是圆顶大厅,重大的会议和庆典都在这里举行。

沿着多瑙河边,走到了多瑙河畔鞋子(Shoes on the Danube Bank)。
在通往国会大厦时沿佩斯区多瑙河畔经过的景点。有几十双样式各异的铁鞋摆放在河岸上,为了纪念二战时被匈牙利的法西斯民兵杀害的犹太人,受害人被命令站在多瑙河边,脱掉鞋,之后被枪杀,抛尸多瑙河。据说晚上会有蜡烛点亮,也是一道景观。值得注意的是,必须穿过马路到达河堤才能到达这个景点。
之后沿着链子桥走回佩斯

链子桥是多瑙河上连接布达和佩斯的第一座桥,因此被认为是布达佩斯城市的标志。链子桥的建成归功于匈牙利伯爵塞切尼•伊斯特万。1820年伊斯特万急需过河参加父亲的葬礼,而当时糟糕的天气使得木质浮桥无法通行,行程耽误了一周之久,故决定在多瑙河上建一座桥,后请来英国造桥大师William Tierney Clark设计了这座多瑙河上最美的链子桥。1850年,匈牙利设计家亚诺士设计了链子桥两端的狮子雕塑,狮爪紧紧抓住两岸,象征布达与佩斯紧紧相连。链子桥中间是车行道,两侧人行道。走过链子桥到达佩斯一侧即是塞切尼•伊斯特万广场(曾经的罗斯福广场)和匈牙利社会科学院。

DAY9被热情融化了心

欧洲之旅的最后一天,我们不想留有遗憾。
一早,打扮的美美的,地铁坐到Deák ferenc tér站,换乘16路至城堡山。
首先抵达我们到达了马加什教堂(Matthias Church)和渔人堡。
渔人堡建于1905年,最早这里曾是个鱼市,后来渔民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而修建了此堡,作为防御之用。 渔人堡是一个新哥特式和新罗曼风格的观景台,设计师是弗里杰·舒勒克。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渔人堡近乎毁灭。1947年至1948年之间,弗里杰·舒勒克的儿子亚诺什·舒勒克负责了修复工程。

这里我以美拍的形式呈现给大家:http://www.meipai.com/media/595694761
途经布达皇宫,布达皇宫(Budavári palota)为13世纪时,“阿鲁巴多王朝”在多瑙河右岸所建,土耳其占领布达期间长期失修;十八世纪开始部份重建,十九世纪中期起,得到修复及扩建,成为新巴洛克式建筑。后来又于二次大战时毁坏,战后成立特别复兴委员会重建布达皇宫。
王宫中心部分现为历史博物馆(Historical Museum)、画廊(National Gallery)及工人运动博物馆(Museum of the Workers Movement)。博物馆内展示有关布达佩斯匈牙利的历史资料,且依年代顺序展示。画廊则主要展示匈牙利代表性画家和雕刻家的作品。

上图为公交车上检票机,如果你买的是单次车票,一定要在上面打个你上车的时间。
但我们买的是72小时的通票,所以有购买时间即可。
我们接下来的目的地是中央市场,或叫大菜市场(Mercado Central)   、
中央市场主要针对匈牙利本地居民,琳琅满目的各色商品应接不暇,价格也十分公道,可以买匈牙利火腿、水果酒等。
我们这么多天终于在这吃了一顿饱饭,一楼买水果蔬菜腊肠,二楼是餐饮。
感受一下物价吧。标价为福林。

返回酒店之后想买点药妆,问前台,他很热心的用便利贴写下当地语言“药店”两字。

这边人的英语也是a little.问路简直鸡鸭同讲,并且指向四面八方的都有。
还是这对夫妇最靠谱,直接让我们follow them,到达后并给予我们第二选择。感谢

晚上来到超市,感叹这个城市的人是多么爱酒,这是其中一个货架。

DAY10舍不得说再见,捷奥匈

Flight NO.:SU2031-Aeroflot Russian International(机型:32A)
12日12:55从布达佩斯国际机场2A航站楼

交通:ibis----布达佩斯费里海吉国际机场
12日16:25到莫斯科莫斯科谢列蔑契娃国际机场 (F航站楼)
停留:5个小时
Flight NO.:SU204-Aeroflot Russian International(机型:77W)
12日21:35从莫斯科莫斯科谢列蔑契娃国际机场 (F航站楼)
13日9:50到北京(T2航站楼)

早上匆匆乘坐地铁换乘大巴到达机场,以下顺序很重要。
布达佩斯机场T2分为T2A和T2B两个值机区,呈对称设计,两区之间有走廊相连,步行2分钟可到达另一区。国航和一些星空联盟在B区,天合联盟在A区。
先到terminal 2A航站楼在以下机器选好座位,打出登机牌。

退税首先要在退税单上盖章,只有一个盖章点在B区所有值机柜台的最右侧。也就是说,这个唯一的盖章点是在安检外的,不论你的物品是托运还是手提,都请先到这里盖章。我去盖章的时候甚至没有办理值机,盖完章你的东西请自己拿走,或者去托运或者手提出境,总之在盖章这里既不直接托运上传送带也不直接出境。
然后走向2B航站楼的方向,拿出退税产品盖章。
如果排队人少,她会随机检查贵重的产品,把退税产品放在好拿的地方方便给她检查。

盖好章后,返回打印登机牌处。
如果已经提前在物品购买国家的市区退税点办理了预先支取现金,就仅仅需要在布达佩斯机场盖章,然后把退税单封好放倒信箱里即可。
布达佩斯机场有个小邮局,门口有个红色的信箱,在A区值机柜台右侧的楼梯上二层就是。过了安检就没有信箱啦,而且安检内的退税代理点Interchange,不提供回收或者代为邮寄已经拿到钱的退税单服务,因此一定要在安!检!前!的邮局寄出去!
找到下面这个红色桶,把信封粘好放进去即可。不推荐,据说好多人的都没退回去。
不涉及诚信,只是这边人的办事效率实在不敢恭维。

然后回到领取登机牌处等待托运行李,然后安检。
过了安检A、B两区就汇合了,然后会经过一个大免税店。从这个免税店的出口向右转,电梯后面有一个服务点,红色的,好像叫Interchange,是给退税公司代理业务的,也可以换汇,大家就凭盖章的单子在这里拿钱。我的所有单子都按照一定汇率计算为匈牙利货币福林(这时应该已经产生了一次汇率损失),让我在福林的结算单上签字确认后,问我要欧元还是美元,我知道这时又要有第二次汇率损失,我选择了欧元。
转机到了俄罗斯莫斯科机场,第一感觉,饭太贵了!标价为卢布。

莫斯科机场收欧元,建议把手中欧元花掉。
一想起接下来要做8个小时飞机就很头大,钻进一个商店拎了两瓶威士忌辅助睡眠。
一个白人看我拿了如此小的酒调侃道:it have big one。并拿手比了比。
我笑了笑:thank u。it's enough。现在想想仍然很好笑。
不看第二张图会被骗了吧。

北京北京北京,我要吃茴香馅儿饺子。

笼子里出生的鸟,认为飞行是一种病。
         ”你一直都不是那么幸运的人,投胎技术不过硬,兑奖卷永远只能刮出谢谢,喜欢的人总是看不见你,也不知道努力多久才能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或许人生写到结尾,故事都平淡无趣,但因为平凡太久,就容易为小事满足。
         可能再过几年,我们都要接受自己的平凡,十个人里面,有九个都会成为那种普通到街头大婶都能掐算出你是年后二十年后在做什么的人,拿着每月都差不多金额的工资,每天过着重复的生活,到了既定年龄,结婚生子,仓促过完一生。“
                                                                                                   ——————张皓晨《谢谢自己够勇敢》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今年5月之前从来不敢想,我们两个英语早就还给老师的人会独自来这三个城市。
但是今天,我们来了。
我喜欢跟有梦想的人谈天说地,而不是拘泥于抱怨自己的小情绪的人。
没有人不会遇见挫折,但是没有人不喜欢身上充满正能量的人。
慢慢的,你身边会过滤掉一些人。
下一站也许是新西兰夏威夷冰岛瑞士,谁知道呢?我就是这样一个怪人。
我跟发小说哪天你要找不到我了,就来布拉格找我吧。哈哈哈。
如果你喜欢怪人的话,那么我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