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山那水,跟我来

• 出发时间/2016-10-21

一场简单的旅行

借助蚂蜂窝写上一段旅行P上途上的图片,感觉好逗...

简单的旅行,对于我来说我还是简单,不是我自夸,而是短暂的几天没有长途的旅行,简单的了解一下就出发

当我出发现发几天前一直还在纠结要不要去,由于个人的几件事不知道如何选择,之后的假期是否能够休得了办理个人的事情。直到出发的前一天于是选择了出行,当前几天也一直纠结也没有做任何攻略。在出发的前一天早上醒来就决定了还是去桂林玩一趟,于是就上网买了两张票来回票。也觉得是临时的决定太草率了。

装备依旧带上
单反
三脚架
一个背包
离线高德地图
加上一套衣服
还有充电器之类的.....

当我出发前我已经想到自己手机依然没有国内流量,出了省广东省抵达广西跨省,没有流量也是一个问题,不过我想大胆的尝试一下出省手机不带流量是否能够完成一次短暂的旅行,不走太远有一个离线地图也足够了。其实在出发前一晚简单的看了一下第二天要去那,简单的看一下路线记住线路图。用手机切个图片就已经足够了。
这也成为了新挑战。

路线
day1广州——桂林
day2桂林——兴坪
day2兴坪——阳朔
day2阳朔十里画廊-西街
day3阳朔——恭城——广州

其实一开始的想法不是这样的,本来计划
day1早广州——桂林
day2早桂林——龙脊梯田
day2当晚龙脊梯田坐车——阳朔西街
day3早阳朔十里画廊——兴坪——阳朔高铁当晚回广州
三天的安排day2去看一下梯田的稻黄
后来问了一下龙脊梯田,他们都说稻谷都收割了,在国庆最后几天开始收割了。最后就改变了路线

10月21日周五
当天是今年最强的台风海马抵达广东深圳揭阳地带登录
深圳开出的列车当天的全部停运
还好我那趟是由广州南开出的
我想了一下我当时那趟列车没有停运我已经感到荣幸了
D2806广州08:48开中途桂林西站下车
两小时四十四分

过了广东地区抵达广西地区天气风和日丽的,山山水水的广西

我一直在想,广东正在刮着台风,我却一路向西,躲避台风雨水到达一个好山好水的好地方玩耍,这样可好玩了

一路上的风景,那山那水似乎曾经见过?一看路上那小山一座一座的,总体感觉这些小山比兴坪比阳朔以及其他的都好,也许这些是个人认为吧

动车提前两分钟到达桂林西站。
我被骗了。。。。。。
一下车之后看了一下天气,我的日呀!我被骗的好惨呀
大早上查了一下桂林的天气---------多云---------
下了车之后看了看天气,如图。。自己感受一下
简直热到爆晒到爆,从狂风暴雨几个小时后抵达烈日当下的桂林
真的是晒伤了

初见桂林西感觉还不错,这毕竟是个新建的高铁站,还没有完全完工似的,还在扩建之中。

如图上,桂林市区的的士多么的整齐,统一车型.颜色,不过好多都是不打表走的,喊价的,多少钱一位到市区,一开始我听到有20的15的到最后10快的。以我这种还是会选择公交车22路到达市区,出门的惯例选择也安全。两块钱十来分钟就能到达市区了。如图下22路公共车站台表,当时没有网络没有上网查过打滴滴到市区某个地方多少钱。

坐车到了某个十字路口就下了车,我也不知道这个地方是某个地方在市区随便下了车,习惯了一个人在一个陌生地方徒步行走的感觉,也能够感受到当地的车龙水马,下了车到一个十字路过过红绿灯也发现桂林也挺多双层巴士的我喜欢

广西地区好多地方都有种红枣的,这些红枣好多都是自家种的,上小学时候特别记得此处省略一万字。在一个市场边摆摊4块钱一斤值得了

此时此刻中午了在一个市场隔壁看到了一家米粉店,就顺着进去了。所谓的桂林米粉嘛,到了桂林必须吃上几餐,就像去到了云南也得吃上几餐云南过桥米线。在一个赶集的市场上面就可以衡量当地的物件水平的,六块钱卤菜粉加蛋,我想问一下菜呢?我只看到肉蛋粉后自加算豆角配料。

正阳步行街

一家专门卖特产的老店。

燕京.百威.珠江.金威.香格里拉.风花雪月V6V8.哈尔滨.........等。希望有一天能够喝上夺命大乌苏崂山等...在家不喝啤酒出门在外尝试一下当地的啤酒,感觉有一种习惯了。

里面是一条美食节

比我手还大的芒果.吓到我了,五块钱一斤

当地的一种赌博牌纸,原谅我不懂他们的玩法

靖江王城一个免费景区

站在高处看着解放桥

此时此刻旁晚六点零几分,逛了一天此时此刻才是最重要时分,找到合适的时间去看一场火烧云通红通红的,拍着拍车流灯,这就是我想要的。可惜当天晚上的风很大没能够拍的好,摆的三脚架都是一直被吹动,拍摄出来的都有点糊了,选了几张po了上去。云的变法特别大,感觉特别喜欢这种效果

桂林王城青年旅舍

据说这是一位画家的旅舍,当时在网上看了简介和很多评论,好评这家青旅。到我去到了这家旅舍也能感受到,确实是一家很棒的青旅,整个楼层挂着图画,楼梯道上还有满满的涂鸦,当看到了涂鸦我不得不拍照自儿感觉乱乱的也挺赞的在网上查到位置看到评论也挺不错就选择这家。其实这是一家国际青旅,很多外国旅行的通过"Lonely Planet"孤独星球 查找到这家店的。很多国内的人都不太了解这一家店。

一个人在楼道上拍照,自己也想能够与这美景拍上一张。坐在楼道上等了几分钟,终于听到了脚步声下来了一个人,看到人之后懵了,下来了一个外国人,噢我的天呐……这该如何是好,没辙了鸡同鸭讲也罢了。于是打了个hi,举着相机出手没想到那外国人哥们也反应挺快的oh OK OK ,哈哈顿时心里开心拍了几张拍的也不错,自己修整一下也挺好的了 在一家外国人最多的青旅找外国人帮忙拍照。

整栋楼90%的画都拍下来了,可以慢慢的看一遍。

路途没有不折腾的

一大早起床赶上早上最早的班车前往兴坪古镇。兴坪古镇据有20块钱人民币的背景,一辆乡巴一大早没有人乘坐,唯独我一个人承包了整辆车.第一次包车
如图下是桂林总站开往兴坪来回的时刻表,前一天晚上在青旅问了个哥们他说有车到兴坪的但是不太清楚具体的时间。我上网只能够查到早上七点与下午一点的,原本以为也就两趟的,当上了车看到有四趟去兴坪的,八点都还有车,搞到我大晚上睡大清早起床………

桂林阳朔的路,一路上都还在修路,走的是国道

抵达兴坪古镇…

在兴坪古镇老地方国际青年旅舍是最好的了,你也可以上网查一下,也是一家LP推荐的青旅。肯定是一家很不错的青旅,能上LP青旅的都是一些专业人士专门对外面的路线住宿都有一个专业的考察,当遇到更好的线路以及其他,他们会向上级汇报情况,更改最新的。

兴坪古镇隔壁就有一座山,也不太高,难度指数三星级。选择了爬山上去看看一切的景色,一览众山小,站的位置高看得地方远

桂林本来是想去看龙脊梯田与二十块钱人民币背景图的的,可得知水稻已经收割了,还好能够去到二十块钱背景图地点,该地点免费的。当天天气晒到真的很厉害,差点被伤伤了。背景图地点隔离镇上不到一公里的地方。

古镇内

兴坪古镇不大,早上逛完了,下午回到阳朔时间还挺早的,于是又直接奔到十里画廊玩了。要是时间不足的到了傍晚回阳朔,你可以从阳朔东街下车从东街往西街方向走,东街在隧道的出口就是了。

十里画廊

银杏树叶黄,据说十一月份就是最黄落叶的时候,可以到各大景点有得看。

一路上有很多娱乐场所,看个人喜欢可以玩一下,当地也有一个花海,在路边总长可能有一公里的。

遇龙河

十里画廊一路下来都是玩的,一辆自行车来回有十几公里左右那样子

东街

在东街从一个下午五点半等到六点半,看到一片红通通的火烧云,此时此刻此景,来了也不会亏得。

西街

所在位置一个西街进口,一眼瞭望,人多得我不敢看,西街不大也不太长。人就密集在那里人挤人,想进去看一下里面究竟是如何的,人多也不得难免不进去看看。

五块钱一杯,当我看到的时候,想起小时候一大背包都是这些,现在看到的五块钱一杯好生意呀

感觉住在西街内会很吵,离着酒吧街太近,关键的是消音隔音不太好

一位类似画家的在用一个碟画人像20块钱一个。

类似熟悉的小屋,令我想起了我还要去大冰的小屋

小马的天也是一个很熟悉的名字,真的好多不太记得在哪里看过听过似的,忘记很多了

风花雪月V6V8哈哈

day3
走的是一些阳朔走过的地方,就是想白天从新走一下看一下是如何的感觉。
桂林有个最大的发现,在这里外国人报团队来旅行的特别多,真的。

附加

图上p上青旅桂林的导游图一个简陋的表介绍桂林,这也是我想要的。
图下是去年西安住的书院,住了这么多年青旅排位第二的应该还得“背包十年青年公园”两间,第三就是西安书院青年旅舍了,第四没有排位,第一最终还是留着的。西安书院青年旅舍真的值得推荐,不会错的。这也是一间孤独星球推荐的一家青旅,当年就拿了一张简介推荐,离南门不到五分钟就可以上城墙玩的地方,因为LP推荐的他必定是国际青旅,如图下90%以上都是英文介绍。此时此刻我还是想着什么时候再能去一次西安在回民街吃个不停,城墙上踩着单车,玩着西安古城大街小巷。这么一张图纸从遥远的西安一千公里外背回来,不容易呀得好好保存下去

当我去完这一趟桂林之后我才能发现有更好的方案刚好的线路去走桂林
其实也用一种路线省时间又能玩的好的
推荐路线
三日游
day1广州南——阳朔D2806 08:48分开
阳朔高铁站搭车到兴坪,两地距离近点,七八公里左右,坐车也方便
玩完兴坪可以坐车到阳朔,坐车十块钱乡下巴士。可以到东街路口下,也可以到阳朔维也纳酒店下。从阳朔维也纳酒店到十里画廊也就两公里不到。
十里画廊总长约四公里那样子。一路到大榕树,路边一路的游玩娱乐区。
晚上回到西街凑个人气被人挤一挤数一下人头
day2阳朔——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或者去龙脊隔壁有几个泡温泉的
龙脊梯田也得选对时间去就比较好玩一点,要不然收割了稻谷就没啥好看好玩的了
当晚可以坐车回到市区玩转市区夜景
阳朔龙脊梯田有点远,到了龙脊玩上几个小时,可以再搭车到桂林市区,晚上到了市区可以去正阳步行街逛一下夜市。逛完夜市可以走到日月双塔公园看一下夜景,再走出外面漓江看一下夜景逛一下漓江边。
day3当天可以到解放桥坐船游漓江
象山玩一下,去七星岩玩一下,到正阳步行街逛逛。
下午或许晚上从桂林坐高铁回广州
其实这条线路也挺好的,去的时候选择的高铁还可以,回来的时候车次就比较多,关键是从市区坐车去高铁站比较方便点,公车多滴滴也多方便一点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14 20:03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14 20:26

引用 tiddylw 发表于 2016-11-14 20:03:58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tiddylw:我也没有假期,不过广州到桂林近一点,刚好周五不用上班加上周六日就凑齐三天去玩一下

2016-11-14 20:48

引用 半只甲壳虫 发表于 2016-11-14 20:26:13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半只甲壳虫:是的………还在旅行的路上,哪一天待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