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上海之行11.5—11.8

• 出发时间/2016-11-05
  • 人均费用/2000RMB

11.5上午武汉至上海浦东机场

11.5上午从武汉粗发,11.30的灰机,本来12.30就可以到达的 结果飞机晚了半小时出发,一点多一点到达浦东机场。其实很快啦。本来我的行李箱22寸是可以不用托运的(因为飞机上我看到好多跟我箱子尺寸大小的都带上了飞机),不用刻意只有登机箱的。所以第一次一个人出行比较傻啦,下了飞机差不多从机场这头走到那头去拿行李,折腾了好久。为了赶时间,顺便也体验一次,就买了磁悬浮列车票(50元,不爽的是竟然还回收了)到达2号线的转乘站广兰路站,不过确实很快,8分钟的样子就到了。一到地铁站就买了地铁3日票,45块。个人觉得如果出行几天的话还是很有必要的,方便省事。后来证实也划算,上海就三四站的地铁都4块,所以…… 第一天是住在海上小喔,南京东路3出口出来跟着百度地图顺利到达。个人感觉比预期的要好一点,比较地段这么好的位置,空间是比较狭窄的啦,但正如网友说的该有的都有了。只是之前订酒店的时候忽略了这个小窝,只好订了一天,蚂蜂窝上提前订的131一晚。如果不是很介意空间格局,又想地理位置优越的话良心推荐,毕竟女孩子对住宿这块其实都还蛮挑剔的。

在地铁站买的地铁3日通, 3日内无限次乘坐。与拿零钱排队买票相比,省去了不少时间呢

磁悬浮列车上

地铁2号线  换乘站都标示的很清楚

11.5下午南京路步行街

井然有序的游览人群, 旁边也有交警蜀黍在指挥

这就是传说中的M&M's World,,就在南京路步行街上。很大的招牌,容易发现。里面除了MM豆还有各种的主题产品,玩具 衣服等,价钱与米奇的比起来还好。

到了酒店收拾下就出来逛了。本来直奔上海博物馆(人民广场1出口)的,因为离住的地方很近,可是我还是走了不少冤枉路。分不清东南西北的孩子伤不起啊。 网友说四点半闭馆,结果我到时已经四点了,其实是四点闭馆的啦。所以就打算之后行程再去。还有就是提醒下,上海地铁错综复杂,每个出口的指向和位置都标的很清楚,大家一定要看好箭头指向在出站啦。随后就在南京东路步行街转了转,这里人真是多。买了鲜肉月饼,个人感觉还不错味道。这里人非常多,大家跟着人群走就对了。

11.5晚 外滩—陆家嘴

跟着人群沿着南京路步行街 过了马路就到了外滩  刚去时才五点多  外滩的灯光还没亮 不过已经站了好多人  边看美景边拍照   我沿着外滩就一直往渡口的方向走, 之前做了攻略说可以不用做观光隧道去浦东,两块钱的轮渡就可以欣赏美景。事实确实如此。做船的人也很多,还小等了几分钟。到了船上,大家都蜂拥往露天的甲板上去,视野很开阔,两岸的风景一览无余,灯光与湖面交相辉映,特别美。

船上的风景

这就是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俯瞰下的外滩。提前在携程买的票145元每人。 个人对比了下,大众点评上更便宜,如果时间充裕,也可在大众上买票更划算。下了轮渡,直奔这里。94层没什么可以看得,最值得看得就是100层。玻璃栈道 ,不过晚上走应该还好,白天的话肯定会怕怕的。好多都是在拍照的,这里可以跟东方明珠有静距离的接触,拍摄具有现代感。当然人很多,尤其在靠近东方明珠的一侧,都在与之在合影的。我看了哈就下去了。97层是有展览的和卖纪念品的。 个人觉得如果不是要拍照 ,感受下大上海的夜景,也可以不用上去了。我带了一会就下来了。

事实证明,在浦东看上海的夜景确实比浦西好,不用隔着江远望,也没有那么多拍照的人儿。从金融中心回来沿着长长的天桥走,吹着晚风,感觉东方明珠就在眼前,特别近,还有金茂大厦 等林林总总的高楼都在附近。黑暗中投射出各式灯光,挺漂亮的。陆家嘴绿地中心还有奢侈品商场都在旁边。口袋里没有银子,我也就没进去。感觉不早了 ,下了天桥,附近就是2号线陆家嘴地铁站, 回住的地方了。到上海的半天时间就这么过去了,洗洗碎觉。

11.6上午城隍庙

因为今天要换住的地方,12点前要退宿,而且海上小喔是不能寄存行李的(之前网上没有问清楚,所以去了才知道)。所以不敢逛太远,一大早就奔向了城隍庙,解决早餐。地铁2号线换乘到1号线豫园站,下了地铁沿着指示出口的方向出来 跟着指示牌走了几百米就能看到。 早期的鸟儿有虫吃,游客还不是很多,哈哈…… 城隍庙里各个地标都标识的很清楚,当然首先去慕名下南翔小笼包啦。可是南翔馒头店已经座无虚席了,而且都是在等待出笼的包子。我买了一笼包子,22元好像是。拿了号,要三四十分钟后才可以取。所以我就先去别处逛了。渐渐人就多起来了,也有很多买特产回去的。之前看了攻略说可以去七宝买,所以我也就没买啥。只在小林煎饼店买了几盒煎饼,价钱不贵 味道还可以。看着时间,差不多去取了小笼包。因为一个人,所以就打包去了城隍庙小吃广场里面吃的。一个人细细品味, 好有满足感!

豫园是需要门票的,20元   由于赶时间我也就没去。

吃饱了又逛了逛 差不多时间就回去收拾行李,准备去北新泾站得住宿地去。提前订的是蓝山国际青年旅舍(上海虹桥店),本来昨晚也是住在这里的 但是没有房间了所以就只好定了两天。除了地理位置没有南京路那里好,但是条件好太多了。跟快捷连锁酒店的档次,而且也便宜。订的单间130一晚(一定要提前订好,不然或者可能没房间了或者就涨价啦),干净整洁,还可以洗衣房,但是我带的衣服足够就没有用。地方也好找,2号线北新泾站2号口出来跟着导航走几百米就到了。关键是在上海这鬼地方已经很便宜了有木有。也可以寄存行李,老板人也热心。我也是自己无意中找到的,觉得还不错推荐给大家。 逛完回去拍的,还没收拾好,请勿吐槽哈

11.6下午中华艺术宫 +南京西路步行街

中午在酒店放下行李就出发了 。因为周一中华艺术宫闭馆,所以只好今天下午就去看看了。出了地铁口就是。不要门票,不过还是花了20元看了清明上河图。感觉一般,不过为了一件无价的艺术品还是很值得了。稍后差不多傍晚了就又去了南京西路步行街—吴江路吃小吃。 南京西路地铁4出口 边就是商场,楼上有南翔小笼包和小杨生煎。 第一次吃,小杨生煎确实很美味哦。

11.7上海博物馆-新天地-田子坊

周一上午差不多11点到的,不用排队 直接进去的。之前网上说不能携带水等,提前把酸奶喝完了。其实也没有那么严格啦,只是过了个安监就进去了。 上海博物馆说是在地铁1号口,但是旁边都是绿化带,明明就在眼前,我就是找不到,去了两次也找了两次。逛完博物馆可以去旁边的地下美食广场吃饭,就在地铁口里面。跟博物馆正对面的是城市规划馆,这个需要门票,听说还可以,没有在我的计划行程内所以就没去。

人们广场前的音乐喷泉。 当时喷泉正跳动的是中国美  的音符,感觉很有意思的,看了一首歌的时间。

逛完博物馆直接做地铁来了新天地。马路的一侧差不多都是咖啡馆和小酒吧,坐在门口喝着咖啡聊聊天。

其实当时天飘着小雨 ,我打着伞拍的。没想到出来效果还不错,有人儿的美景显得更生动。不知道我在她的照片中是否也如此。(*^__^*) 嘻嘻……

田子坊人也好多,不过弄街小巷好多啊  绕来绕去的,那天下午下了小雨,不过还是很热闹。各式店铺很多,我随意看了看,因为身体不是很舒服,就大致都转了下。旁边有个上海琉璃展览馆,但是不巧,当时说要换展,暂时不能开放,所以就没看成。

到田子坊的9号线打浦桥站 里面有日月光广场。地铁一出来就可以看到,这里有各种小吃,我没忍住又吃了一份三拼的小杨生煎。

11.7晚上的南京路步行街

看见这个温度计了

晚上的南京路步行街很漂亮啊  金碧辉煌的,虽然飘着小雨也阻挡不住玩的心情。由于第一天下午没有好好看哈步行街,所以今天晚上在来体会下。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楼上有卖小杨生煎和南翔馒头店的 。我就上去转了哈,就下来了。在沈大成点心店买了盒糕点,16.5毛,总共6块。味道不错,但是也不能贪吃哦。都是黏糊糊的甜食,而且也不能放很久。我带回来了,可是都不能吃了。

11.8七宝古镇-回程

鲜肉和荠菜 等咸味道的汤圆味道不错, 宁波汤圆就是芝麻馅的感觉一般。一个差不多三四元,买了三个吃,好撑啊

5块一晚的豆腐脑  味道还行

七宝的景色还好,也没有那么美啦 关键看怎么拍。主要是小吃多  走了一路吃了一路。还买了两个陶瓷工艺品。其实一路吃下来,两个小时就可以搞定啦。我还特意留了一天时间去玩。如果不是晚上要回去,其实还可以去1993老场坊等地方看哈。

唯一的一张自拍   虽然拿了自拍杆,但是也没随身携带

店家说不让拍,可你们还是被我收囊了。

七宝上空的飞机    那么近

逛完七宝 时间还很多 ,约了堂弟见了面  然后回去收拾行李准备回程啦。 一个人的上海再见!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13 21:25

引用 紫梦 发表于 2016-11-13 21:25:19 的回复:

回复紫梦:(*^__^*) 嘻嘻……

2016-11-14 09:4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14 10:57

有吗  没有相机  拿着手机还是忍不住保存下来

2016-11-14 11:19

我天哪,我也在武汉,我也要去,咱俩怎么不一起

2016-11-14 20:21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11-14 20:21:16 的回复:

我天哪,我也在武汉,我也要去,咱俩怎么不一起

回复Sunny:那下次蜂蜂就提前在蚂蜂窝上面说下,相约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