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展和银杏大道--北海公园,地坛公园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1-12

早就想去地坛公园看看银杏大道,一直苦于没有时间。虽说现在观银杏的最佳时间已过,但还是决定一了心愿。听说北海公园有菊花展,借此机会来个一日游。

周六一早从天津坐城际到北京南站,地铁4号线转6号线北海北下车过马路即是,人没有想象的多。

先来两张北海的照片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木船已经变成了大黄鸭

晨练如今已经成为各大公园的一景

先到了停留在儿时记忆里的九龙壁,已经没有了儿时的兴奋,不过小朋友还是蛮高兴的。

公园内景色也是蛮漂亮的,充满了初秋的气息

到了五龙亭,也就到了菊花展的场地。先上几张菊花盆景,漂亮吧。

进入天王殿,各色不同品种的菊花争奇斗艳,聊以让人兴奋。

时间已到午时,公园门口找家饭馆聊以果腹。坐13路公交奔赴地坛公园。

我们是从南门进去,银杏大道在公园北门附近。公园不大,径直进去,正好浏览公园全景。

绿荫古树,颇感安静

这是方泽坛,古代用于祭祀,现在正在维修,没有进去

这就是传说中的银杏大道,花期已过,为待明年,略有一丝失望。不过确能想象出旺时大道美景。清洁工人太勤快了,要是能够留一些落叶铺满小路,岂不是更有意境。

虽然银杏凋零,但美景依然美不胜收

有才的人到处有,看看画的多么逼真

上杯咖啡,以侍诸君,回家去也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14 13:50

引用 看海的小包纸 发表于 2016-11-14 13:50:03 的回复:

回复看海的小包纸:北京南站倒4号线东单倒6号线北海北下车了即到北海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