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症患者的纽约7日游攻略及杂谈(超长慎入)

小枣栗帅 (北京) LV.7
2016-11-13 13:44 1158/54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趁着十一长假 我和媳妇儿来到了无论是政治 经济 文化和价值观 对我们80后来说都影响巨大的美帝
说起美国 估计大家的脑海中都浮现出下面这几张图 各种摩天大厦 灯火辉煌 其实这是对美国最大的误解
有一句在美国人里面流传很广的话:世界上有两个美国 一个是美国 另一个是纽约
纽约最初的印象 都来自于小时候那部红极一时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和各种好莱坞电影中
if you love him bring him to Newyork for it's heaven
if you hate him bring him to Newyork for it's hell
虽然现在再也不会发生《北京人在纽约》和《中国合伙人》那个年代的故事 但是来过纽约
我已十分理解在改革开放初期 踏上曼哈顿岛的中国人为什么会抱着那种——混不好我就不回来的心态
趁着向来拖延症严重的自己还没完全忘记所见所闻 必须赶紧记录一下此次纽约之行的所感所悟

曼哈顿天际线

时报广场夜景

实用信息

1【签证】
基本就是自己填表 预约时间 然后去大使馆排队就好 但是前后等待时间超过一个半小时 不能带U盘钥匙进去
单独的车钥匙可以 也不用听使馆外拉活得让你再复印或者照像 多花冤枉钱 完全按照预约要求准备就可以了
签证官全程没有问任何问题  直接盖章走人  一个星期后护照就寄回来了

2【网络】
由于我们两个人基本不分开 也不需要打电话 所以没买TB上的美国电话卡 机场租的WIFI蛋 速度足够快
注意每天流量不要超过一个G就好  提前预定 过了安检就可以直接取 大概一天50-60元  走之前记得给
中国移动打电话关掉国际漫游  避免不必要的花费  在那边能接听电话和发短信就好

3 【时差】
纽约正好比北京晚12个小时  比较好计算 落地时手机就自动转换好时间了 但是倒时差比较痛苦
尤其在每天都要暴走的情况下  天天夜里4、5点就醒了

4【航班】
纽约有三个机场  分别是肯尼迪国际机场(JFK)拉瓜地机场(LGA)和 纽瓦克自由机场(EWR)
国内出发飞往三个机场的航班都有  我们提前一个多月订的国航航班 价格很便宜 单人往返才6000多
抵达的是最大的机场JFK  离曼哈顿最远 其实也就26公里 不过如果坐的士到曼哈顿可能要80美元
所以媳妇儿提前预定了黄包车的接送机服务  全程中国司机 沟通无障碍 价格比打车便宜很多 还不用给小费

5【地铁】
纽约地铁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公共地下铁路系统之一  始建于1904年 24小时营业  拥有468座车站
用于营运的轨道长度约为656英里(约1056公里)  由于年代久远 使用多年  所以车厢和站台都很破旧
且绝大多数车站是没有电梯的 线路也很复杂 地铁单程票统一2.75美元  不管是坐1站还是20站都是一个价钱
如果在纽约待几天的话建议 购买 7天通票  32美元随便坐 在各个地铁站用现金和信用卡都可以买到
另外坐地铁的时候最好提前用手机截个图 看清楚哪站下车 因为里面完全没有信号 否则很容易坐过站

6【保险】
出境自由行 保险的重要性不必多说  中途会不会出点什么意外都不好说 还有个人财务问题  被盗或遗失都是让人头疼的事  不过一般保险机票酒店基本上都是媳妇儿负责 我只负责行程安排和旅游路线 所以也没啥好建议
市面上现有的旅游保险应该都不错 大家可按照自己的需求购买

7【APP应用】
强烈推荐Google  Map 和 NYC subway   Google Map全程可以查询地铁 巴士 步行的时间和换乘信息
十分准确 而且还可以导航 离线地图和收藏地点 建议把酒店和景点的信息都做好功课 有备无患
另外我还下载了imoney 来查询汇率信息 和 Yelp来找附近的美食 当然我们的蚂蜂窝也是必不可少的

8【消费】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为1:6.67 上下浮动 因为除了打车和在唐人街需要花些现金 其他地方基本都可以刷卡
我们只提前换了1500美金  最后都没用完  但是好像这边都没有银联通道 这点不如欧洲日本
美国的价格都是不含税的  所以一开始计算账单时多少有点一头雾水 纽约一般的消费税是8.75%
所以你去买份10美元的早点可能要付10.88美元  住酒店的税更贵 14.75%还加每人3美元的城市税
另外所有的消费都没有退税! 没有退税! 没有退税!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付小费这个习惯也是中国人不太适应的 打车 寄存行李 房间打扫 吃饭都要付小费 便利店什么的不太需要
吃饭的话一般都是给你3个option 账单价格的18% 20% 22% 我们每次都是选最低标准
打车如果付现金的话可以按照车价多给一点 一般司机也不会说什么 比如车价 9.2  给个10块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刷卡的话就要按照比例给小费了  所以打车付现金比较划算一点
房间打扫一般给2-3块  寄存行李的给个1块就好了 不过服务员都很牛 小额硬币都不收

9【住宿】
对穷游者或普通消费者来说 纽约消费水平比较高 在纽约找100美元以下 干净舒适又经济的酒店很难
普通的青年旅馆6人间一个床位40-50美元很正常  而且不含税  但是住太远的话每天花很多时间赶路
实在不方便也很累  加上媳妇儿对住宿要求比较高 所以我们全程都住曼哈顿的皇冠假日 离时报广场走路
一分钟 旁边就是地铁站 方便是没的说 当然价格也是不菲  一晚350美金起 不含早餐 按淡旺季价格有所浮动
所以没什么参考价值

10【其他】
不用带转换插头 国内的可以直接用 酒店内一般都没有牙膏牙刷拖鞋什么的 需要自己带 也没有热水壶
需要跟酒店前台要 但是咖啡机能勉强做热水  其他生活用品 药什么的这边很便宜 缺什么随时买就好
这边的 pharmacy 不是字面意思的药店 基本上就是国内的711 什么都有的卖 价格便宜东西质量也好
另外满大街都是便利店 有点像上海香港 十分方便 买酒需要检查ID 所以护照最好随身携带

纽约地铁图

酒店的位置

7天通用地铁票31美元 卡1美元 用完之后还能充钱继续用

纽约地铁

地铁站台

地铁列车

进出口都使用同一个闸口 但是进站需要刷卡

出站直接走出去就好了 但是注意不要和进站的人撞到 不过如果拿了大件行李会很不方便

随处可见的Pharmacy 各种商品 价格便宜量又足

满大街的黄色Taxi

景点及通票

媳妇儿定完酒店机票什么的 我就开始研究这次旅行的具体行程 因为自己有点强迫症 不是处女座哈
所以当初真是抱着这辈子只去一次的态度认真做攻略  可是去完之后发现 我还是低估了纽约的魅力

去之前参考了蚂蜂窝前辈 @探云 的纽约景点预览表 也清楚了自己大概想去哪些地方
建议大家也提前做好攻略 提高效率  省得到时候瞎逛 浪费时间

New York City Explorer Pass

New York City Pass

在蚂蜂窝上查看了纽约旅游通票 比较常用的有New York City Explorer Pass和 New York City Pass 两种票
city pass只有6个景点 而且激活后只能在7天内使用 比较适合短期旅游的游客  由于我们中间还要去华盛顿
所以最后选择了前者 也就是探索者票 激活后30天内都可以使用 全部景点有20多个 没有固定限制 可以根据
喜好自行选择3个 5个 7个和10个景点来购买 比较适合我这样的选择纠结症患者
最后我们不但用完了购买的7个景点通票   而且还几乎免费去了MOMA和大都会博物馆

不用打印纸质票  购买后会发送一个电子邮件 附件中会有电子二维码 到每个景点的售票处扫描后
就可以直接兑换纸质票了 十分方便 这也算是给蚂蜂窝做个免费广告

以上是New York City Explorer Ticket 所包含的全部景点 可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组合
从兑换第一个景点门票开始就算激活成功 30天内使用有效

行程路线

我根据个人兴趣 性价比 天气情况和开放时间确定了七天行程 最终选择了洛克菲勒中心峭石之巅 曼哈顿
夜航游轮 自由女神岛 布鲁克林大桥骑行 Woodbury奥特莱斯 无畏号航母博物馆和帝国大厦 这7个地方
以上7个景点实际票价分别是 34 34 18 31 30 45 38 总价是230美元 按照汇率换算大概 1535人民币
购买 New York City Explorer Pass7个景点的通票 是827人民币一个人  价格基本上便宜了一半
另外大都会博物馆门票是pay as you wish 就是给多少钱都可以 哪怕一美元都行 售票处的建议票价25美元
MOMA 现代艺术博物馆原票价也是25美元  但是我选择在周五下午4点-8点的免费时间参观 所以这两个纽约
必去的重要景点基本没有花钱  具体细节我会在下文中详细说明
华盛顿的历史自然博物馆和纽约大同小异 而且免费 所以就没花22美刀在纽约参观
另外中央公园 高线公园  切尔西市场  第五大道  911归零地 华尔街 各种教堂 参观都不用花钱
所以这些地方我就根据行程自动规划到每天的路线当中

安排行程的时候还要考虑到天气因素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十一 没有那么冷  所以穿的跟在北京时差不多
但是如果冬天去或者赶上下雨的话   就要注意户外行程时间和具体的穿着打扮

当时做攻略留下的各种截图 包含位置 路线 天气 时间 价格 各种比较 各种纠结
好在最后行程还算圆满完成 不枉费自己付出的时间 精力和脑细胞

关于曼哈顿

纽约黑帮》中电脑特效还原的1846年的曼哈顿

因为景点基本集中在曼哈顿岛 所以先看看地图 对曼岛有个整体印象

曼哈顿岛四面环水 三面临河 东是东河 西是哈德逊河 南是纽约湾  北面则是哈莱姆河和布朗克斯区接壤
它是纽约五个区中面积最小的 仅为59.5平方公里 长不过21.5公里 最宽处才3.7公里  如果没有概念的话
参考北京西城区的面积为50.70平方公里 (包含原来的西城和宣武)
但这个小岛却是美国乃至全球的金融中心 美国最大的500家公司中 有三分之一以上把总部设在曼哈顿
这里集中了世界金融、证券、期货及保险等各行业的精英 虽然世界上其他的金融中心很多 像伦敦金融城
巴黎拉德方斯 东京新宿 香港中环 上海陆家嘴等 但无论是名气还是影响力 曼哈顿都当之无愧的排名第一

整个岛可以分为「下城」(downtown)「中城」(Midtown)和「上城」(Uptown)「downtown」一词有
「市中心」「商业区」的涵意  来源于纽约早期的发展史  纽约最早建城于曼哈顿岛南端  随着人口扩张逐渐
向哈德逊河的「上游」(北边)发展  所以down、up一组词在纽约也具有地理学上的南北之意:下城在南
边 上城在北边 中城则界乎其中

道路的命名与排列也同时体现方便与逻辑性 除了Houston街以南的下东城及下曼哈顿 其他区域里
东西向的称为街(Street) 南北向的称为大道(Avenue)
街道多由数字编号 由南向北递增  总数有200多条
大道仅有十几条 编号由东向西递增 也有以字母命名的 比如 Madison Avenue
除此之外还有一条名声在外的百老汇(Broadway)长街   由东南向西北方向斜穿过曼哈顿全岛
街分东西  以「第五大道」(注记方式:5 Av)为界  因此同为第15街  第五大道以东称「东15街」
(注记方法:e 10th st)  以西则为「西15街」 只要稍有点方向感的人在这里都不会迷路
尤其是在北京这种横平竖直的地方待惯了的我  曾经天真的认为自己在北京不会迷路 直到去了望京

如果还不清楚 看地图时 记住最基本的 上北 下南 左西 右东
靠近中央公园的地方就是uptown 也就是在北面   靠近华尔街的地方就是downtown 也就是南面
坐地铁时也要注意入口处 uptown和downtown 标志的区别 如果坐错了方向 这可不像北京地铁一样去对面的
站台就可以了 因为各条线路都是交织在一起的 需要出来再重新进站
要去第二大道 东10街 就是往downtown方向  地图右下方向走
要去第十大道 西85街 就是往uptown方向      地图左上方向走
如果再不清楚  你可以打车  钱多的话

曼哈顿岛各个区域地图 中央公园以北的哈林区似乎治安不太好 虽然是篮球圣地

从收入情况上也可以看出上东区和华尔街(蓝色的地方)确实是最富有的人居住的地方

downtown方向

uptown方向
Google Map 都有很明确的显示 包括地铁线路 站名 所需时间

DAY~1

言归正传 啰嗦了这么多还没进入正文 难得我这么重视一次旅行
下面终于要开始好好记录一下这次纽约之行的点点滴滴啦

收拾好的行李箱

出发时别看是三个箱子 但其中一个基本是空的  本来是怕Shopping太多到时候没地方装
但是说实话美国买东西真心不便宜 不如欧洲 除了本土牌子

9点20分登上国航的航班   New York, We are Coming!

北京直飞纽约的航线是要穿过北极的 之前一直以为是要飞跃太平洋

经过13个小时的飞行 我们于10月2日 10点半到达纽约

JFK机场

坐上媳妇儿提前预定的黄包车 前往位于时报广场附近的皇冠假日酒店 司机是个97年就移民纽约湖南大叔
20年了 不知道他有没有想回国看看 也许现在国内的变化会让他大吃一惊

时报广场

Times Square 之前一直被大家叫做时代广场 这个位于百老汇大街、第七大道和42街交叉的三角地
原名朗埃克广场  后因《纽约时报》早期在此设立的总部大楼 从此时代广场这个名字就此深入人心
被称作世界的“十字路口”  因其高知名度 世界上不少著名城市的都有商场或建筑物取名为“时代广场”

M&M 糖果专卖店

时报广场附近聚集了近40家商场和百老汇剧院 是繁盛的娱乐及购物中心 大量耀眼夺目的霓虹灯广告和
各式各样的街头表演艺人 每天吸引超过七万人次的游客前来感受这炫丽缤纷的奢华世界
虽然这里仅占纽约市区面积的0.1%  但每年却贡献超过50亿美元的税收
汇集了纽约市11%的经济活动 10%的纽约市民在这里工作 客房数量占纽约客房总数的21%
据统计时报广场创造的财富与美国匹兹堡奥斯汀波特兰等中等城市不相上下
每年元旦之日都有超过50万来自全美乃至世界各地的人汇集于此 共度不眠之夜
2015年水晶球从高处降落时 全美超过1亿人观看了倒计时转播 全球观众更是多达10亿人
正如传言一样:不到纽约算不上到过美国 不到时代广场算不上到过纽约

时报广场上阿汤哥新片 《侠探杰克-永不回头》的海报 上周刚在北京看完
不禁感叹全球化让世界上各个角落的人都能在同一时间接受最新的科技 文化和电影
剧情延续了续集一般不如第一集的传统 全靠汤帅个人魅力支撑 我们这一代的偶像都已渐渐老去
新近的小鲜肉和网红们除了体现整容科技的强大和庞大的粉丝群外 真的跟老一辈演员差的太远了

好莱坞电影也非常愿意以时报广场作为背景来反映一些大场面 以此来彰显她的重要地位

《2012》

《火星救援》

《蜘蛛侠》

《我是传奇》

一直到离开都没能拍成模仿这张海报的照片 遗憾只能留给下次纽约之行了

简单放下行李后 我们出门向南闲逛  因为正值美国大选的关键时刻 所以商店也不失时机的推出了
川普和希拉里的竞选纪念品 期间还偶然发现了帝国大厦的身影 不过今天的重点不是她 后面会好好介绍

麦迪逊广场花园

麦迪逊广场花园 (Madison Square Garden) 位于全美最大的火车站之一的宾夕法尼亚车站上面
被当地人简称为MSG或者干脆叫作「花园」 广场最初是为了纪念美国宪法之父詹姆斯·麦迪逊而建造
这里是每个篮球迷心中的圣地 同时也是纽约尼克斯、纽约游骑兵、纽约自由、圣约翰大学、红色风暴大学
等球队的主场 也是个人演唱会 政治集会等大型室内活动的举办地 纽约在遭受9.11重创后第一场励志音乐会
和约翰·列侬在1980年被谋杀之前的最后一场音乐会都是在这里举行  更是拉斯维加斯之前的“拳坛麦加”
是拳击在过去一个世纪最为活跃的舞台 举办过阿里与弗雷泽的世纪之战等众多历史经典赛事
如今的场馆是1968年建成的第四代 目前花园的所有者正准备在现址以西新建一座体育馆 老馆则将被拆除
以建造摩天大楼 也许再晚来几年 就看不到现在它的样子了

至于为什么是篮球迷和拳击迷心中的圣地 请看以下故事
个人表演
1995年3月29日 身穿45号球衣的乔丹37投21中得到55分 率队以2分优势战胜尤因领衔的纽约尼克斯
2009年2月3日  科比全场31投19中20罚20中 狂砍61分 刷新了麦迪逊花园球馆的得分记录
 两天后 詹姆斯30投16中 轰下52分9板11助 差点完成50+超级三双的旷世表演
2014年1月25日 安东尼35投23中拿下62分13篮板0失误 创下了球馆最新的个人得分记录

世纪之战
阿里和弗雷泽 当他们1971年3月8日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第一次相遇时 拳击史上最伟大的比赛出现了
这两人在这场比赛前都未尝败绩 阿里只是因拒绝服役才被剥夺拳王头衔 为此他自称“人民的拳王”
每人250万美元的出场费也创下当时的出场费纪录 主办方发出700多份采访证 还拒绝了500多份采访申请  许多名人想求一张门票而不可得 “白人爵士歌王” 辛纳屈弄了张《生活周刊》的摄影记者证 才在绳圈外占到一席之地
比赛中两名拳手用暴雨般的拳头往对手身上招呼 韧劲十足的弗雷泽似乎永远无法被击倒 而阿里闪电般的出拳和步法也似乎永远不会慢下来  第15回合弗雷泽用一记势大力沉的左钩拳击倒阿里 那一拳让所有裁判赛后一致判弗雷泽获胜 离开花园时弗雷泽的脸已经肿得不成人形 但击倒阿里和捍卫拳王头衔的双重喜悦依然让他感到幸福
参与那场比赛的最终有七人入选拳击名人堂 他们是阿里 弗雷泽 裁判默坎特 赛事组织者布雷纳 当时的花园总裁马克森 两人的教练邓迪和福奇 这七个人回忆起那场比赛时 都宣称那是一生中只会经历一次的盛事

是不是光看文字都会血脉喷张 可惜去的时候NBA尚未开打 不然真要去看场比赛 好好接受一番圣地的洗礼

饭点到了 正好MSG对面就是一家猫头鹰餐厅(HOOTERS )这里最著名的就是身材劲爆的啦啦队制服girls
和辣鸡翅 味道说实话真是一般般 填饱肚子而已 不过感受一下纽约餐厅周末下午的体育比赛氛围也算不错
话说橄榄球真是美国的第一运动 不但酒吧里播放的都是NFL比赛 打开酒店的电视 6个体育台中4个都是播放
NFL和大学橄榄球比赛  剩下一个播棒球 另外一个播的还是大学篮球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NBA还未开打的缘故
北美四大体育联盟中 NFL是当之无愧的第一联赛 NBA只能排在第三位 当然在全世界范围内肯定排名第一
美国的一项调查中显示 25%的人是NFL球迷 14%的人是MLB球迷 只有9%的人是NBA球迷 不论从收视率
影响力 球队价值 和创造利润等各方面来看 排名都是NFL MLB NBA NHL

吃完饭 先去NBA STORE shopping一下

帮主当年虽然一直是纽约最大的敌人 但不妨碍球迷心中对他的尊重 伟大到了极致 就不分粉丝和对手了

2016注定是悲伤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失去了科比 邓肯 加内特 雷阿伦 忘不了从高中开始看他们打球的日子
再没有像他们一样打球美如画的球员 属于老将的时代注定将成为过去 年轻一代正试图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也许还会关注NBA 但早已找不到当初的简单纯粹和激情执着 我们的青春已随着他们老去而再也不会回来

好想把他们都搬回家

当杜兰特离开兄弟威少加盟死敌勇士 风城玫瑰转投尼克斯 韦德也不再享受美航中心球馆的山呼海啸
一切的一切都提醒着大家 business is business 我科的24号在退役后依然在球衣销售榜上名列前茅

中央车站

纽约中央火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 位于曼哈顿中心 始建于1903年 1913年2月2日正式启用
由铁路之王范德比尔特家族建造 它是美国最大也是最繁忙的火车站 同时还是纽约铁路与地铁的交通中枢
拥有44个站台 地下一层有41条铁轨 地下二层有26条铁轨  在我看来它本身就是一座伟大的建筑艺术品

它是《复仇者联盟1》中纽约大战的主要战场

也是《我是传奇》中威尔史密斯被丧尸设置陷阱的地方

走进中央大厅 宽敞的空间拱形的穹顶都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 高大的拱形玻璃窗周围也都布满精美的雕塑
拱顶由法国艺术家黑鲁(Paul Helleu)根据中世纪的一份手稿绘制出的黄道12宫图 共有2500多颗星星
星图所绘的天空与我们平常看到的完全反向 曾有人以为这是黑鲁犯下的错误 但这恰是艺术家的天才构思
因为从上帝的视角俯瞰星空 恰恰与人类的视角相反

大厅中央问询处顶端的四面钟 可以算是中央车站的震店之宝了 表盘都是用猫眼石打造 价值超过1千万美元

然而它在《马达加斯加》中被长颈鹿直接戳穿了

蓦然回首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 身边行色匆匆的路人 忙着拍照的游客 都成为最自然的背景

餐厅外送外卖的自行车

由于时差还没倒过来 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 路遇了帅气的骑警和纽约很有人气的西安小吃外卖店

NYPD

标准游客照

即使已接近晚上10点半 但穿梭的人流丝毫没有减少 不断闪烁的高清霓虹广告将整个广场映衬的如同白昼
站在广场中央仿佛身处世界的中心 望着绚丽多彩的LED屏幕顺时针旋转身体  那种兴奋 刺激 膨胀 震撼的
感觉就像比赛终场前投中压哨绝杀一样美妙 没体会过的人可能真的无法完全理解

人体彩绘模特 跟她们照相都是要花钱的

怎么穿都可以

homeless

纽约初感

这里的基建设施老旧 环境脏乱差 不说上海 东京这种以整洁出名的城市 就是比北京也颇有不如
斑驳的街道上布满各种垃圾和烟头 时报广场周围尚且如此 就更不要说布鲁克林 皇后和布朗克斯几个区
这里的地铁简陋破烂 经常延误 服务人员少 裸露的站台和摇晃的列车都透出这座城市的沧桑与治安问题
这里的行人分秒必争 过马路根本不看红绿灯 大家凑齐一堆儿恨不得踩着汽车蜂拥而过
这里无家可归的 homeless像街边的便利店一样多 他们只能蜷缩在街道一角 渡过寒冷的夜晚

这里可以看到西装笔挺的上班族 奇装异服的街头艺人 一身运动装束的跑步者和身着羽绒服的外国游客
各种各样 四季不同的穿着打扮共同出现在同一画面  大家见怪不怪 没人会在乎甚至多看你一眼
所有人全都脚步匆忙 节奏飞快 不知待会儿是赶去第五大道购物 还是奔赴下一个旅游景点
是去某间米其林餐厅中大快朵颐  还是去欣赏百老汇的某出经典剧目
是去哪个酒吧与朋友们把酒言欢  还是去麦迪逊花园广场为尼克斯队加油助威

纽约应该是美国自由精神的一个缩影 包罗万象 应有尽有 各种阶级和文化在这里交织冲突却又和谐共存
每个人不用在乎别人的眼光和意见 只要be yourself就好  这里每天发生800万个故事 而你的只是其中之一
当然在北京也会有这样的感觉 当城市大到没有界限后 人就可以自由追逐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被看做异类
虽然纽约有这样那样的缺点  但她的混乱和冷漠就如同她的繁华和张扬一样 正是吸引人的魅力所在

DAY~2

时差问题导致我们第二天很早就出门了 当你饥肠辘辘 却又没有时间去餐厅时 这些曼哈顿街头遍布的快餐车
会是最好的选择  Hotdog Cheese Burger Kebab 各种小吃应有尽有 但是卫生状况和价格都波动性很大

Double eggs cheese bueger 再配上一杯咖啡就是一顿丰盛的早餐了

吃过早餐 来到了著名的第五大道 也许是时间太早的缘故 大街上除了附近的上班族外 游客并没有很多

纽约是座不夜城  地铁 巴士 便利店都是24小时营业的  还有全球唯一 一家Never Close 的苹果专卖店

人潮如织 可惜7 Plus 现在全球断货

TOP OF THE ROCK

沿着这条世界上租金最贵的商业街走一阵就来到了今天的第一个主角—峭石之巅(TOP OF THE ROCK)
它位于洛克菲勒中心主楼奇异电器大楼顶端  大楼高260米 共70层  洛克菲勒中心是由19栋商业大楼组成的
庞大建筑群 各大楼底层是相通的 总占地22英亩 于1939年完成全部建筑 是当时全世界最大的私人投资的
单一建筑项目 设计者为Raymond M. Hood
约翰·D·洛克菲勒是全球历史上除君主外最富有的人 是世界公认的“石油大王 当他1937年去世时所拥有的
财富总值约为14亿美元 而当时美国GDP仅为920亿美元  他和家族后人创立的美孚石油公司、大通银行、
洛克菲勒基金会、洛克菲勒中心、芝加哥大学、洛克菲勒大学、现代艺术博物馆时至今日仍在深深的影响
美国乃至全球的政治、经济、医疗、教育和文化艺术等各个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的协和医院也是由
洛克菲勒基金会捐助成立的

1933年观景台首次开放后就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 然而上世纪70年代纽约世贸中心双塔建成后 抢走了洛克菲勒中心不少风头 其观景平台在80年代被迫关闭 更“惨”的是在80年代末 洛克菲勒中心被日本三菱财团买走 似乎成为日本兴起美国衰落的象征 所幸后来美国人趁日本泡沫经济破裂 又把洛克菲勒中心买回来了
9·11以后 世贸大楼的倒塌使人们失去了一个鸟瞰曼哈顿的地方 于是峭石之巅观景台于2005年重新修复开放
视野良好的时候 在这里不光能欣赏到帝国大厦的雄姿 还可以近观中央公园的四季美景 并且与帝国大厦不同的是这里有两层可以观赏 而且没有栏杆遮挡 相对来说游人也没有那么多
【开放时间】 8点-24点
【门票价格】 成人34美元、儿童28美元、老人32美元
【个人意见】
 个人认为无论是从大厦的外形设计和观景台景色的质量来说都是超过帝国大厦的
 强烈建议大家早上9点前或晚上10点后前往  日落前后人最多 如果观景台游客满员的话 就要延后两个小时
 才能上去了  另外想要拍到更棒的照片一定要去最高一层  早上登顶会非常冷  一定多穿衣服

大厅里面比较暖和 而且没有风 这个角度拍摄帝国大厦是个不错的选择

出了大厅来到室外 一个感觉就是通透 整个NYC都在你脚下  往南可以看到华尔街和自由女神像

帝国大厦

东面 左下是圣帕特里克教堂

北面一幢不知道什么名字的高楼 感觉他好孤独

中央公园全景

风很大 建议多穿衣服

从观景台下来 电梯出口处就有一家人气很高的甜品店Lady M  经典的千层蛋糕(Mille Crepes)非常可口
连我这个不爱吃甜食的人都不得不赞叹 这家分店没有那么多人排队 但是只能外带没有堂食 之后几天只要
路过这里 我们都会买两块解解馋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在第五大道摩肩接踵的高楼大厦中显得格外显眼 它是全美国最大的一座哥特式装饰风格
天主教教堂 有着超过130年的历史

气势恢宏的大厅和精美的内部装潢使人感到华丽无比而又庄重神圣

再走过两个街区就到达了纽约韩国城(K-town) 选了攻略和Yelp上都评价度很高的BCD 豆腐锅解决午饭
赠送的小菜很多且菜量很大 味道也非常正宗 前台接待的姑娘很正 鉴于媳妇儿不让多说 有待大家自己考证

这座瘦瘦高高形如熨斗的大厦是纽约的第一座摩天大楼 1902年建成
如果是《蜘蛛侠》的影迷 这里也是不容错过的地方 Daily Bugle大厦就是这里

在川普大厦门前合影的游人 和跑步的市民毫无违和感

著名的纽约公共图书馆 由于时间有限 没有进去参观 有点遗憾

《后天》中 男主角杰克·吉伦哈尔躲避暴风雪的地方

这位大姐作为活体广告牌在第五大道站了一天  晚上路过时她还在坚守阵地 不禁感叹挣点钱也真不容易

这间位于第34街与百老汇街 第七大道的交接处的梅西百货公司(Macy's) 开业于1902年
“梅西百货公司”创始人之一  伊西·斯特劳斯 (Isidor Straus)和妻子死于著名的“泰坦尼克号”邮轮
斯特劳斯夫妇自己带了十几个侍从 以备船上的服务员不够用 可想而知他们的富有程度和气派
当船撞到冰山后 斯特劳斯夫人几乎上了八号救生艇 但脚刚要踩到边 她突然改变了主意 又回到斯特劳斯
先生身边 “这么多年来 我们都生活在一起 你去的地方 我也去”  她把自己在艇里的位置给了一个年轻的
女佣 还把自己的毛皮大衣也甩给了这个女佣 说“我再也用不著它了” 当有人向67岁的斯特劳斯先生提出
 “我保证不会有人反对像您这样的老先生上小艇” 他坚定地回答“我绝不会在别的男人之前上救生艇” 然后
挽著63岁的太太艾达的手臂 蹒姗地走到甲板的藤椅坐下 像一对鸳鸯一样安详地栖息在那里等待著最后时刻
詹姆斯卡梅伦也在《泰坦尼克号》中完美的还原了这一幕 不禁让人感叹人性之伟大

抢镜的路人

海港灯光巡游

整个下午都在第五大道闲逛 天色渐晚后 我们来到83号码头 因为晚上要坐船欣赏曼哈顿天际线夜景
New York Explorer Pass 包含了五种坐船游览方式
1 地标景点巡游 (Landmark Cruise)
2 野兽快艇巡游 (Beast Speedboat Cruise)
3 海港灯光巡游  ( Harbor Lights Cruies)
纽约城市天际线巡游 ( Best of NYC Cruies)
5 自由女神巡游  ( Liberty Cruies)
之前做攻略时考虑再三 我最后选了第三个 海港灯光巡游 理由如下

地标景点巡游 (Landmark Cruise)
【开放时间】 上午11点 下午1点半和下午4点
【门票价格】 成人37美元、儿童30美元、老人35美元
【个人意见】 应该说坐船环游是观看曼哈顿天际线最好的方式 但是个人认为i晚上似乎比白天更壮观一些
                      第2个野兽快艇速度太快 也肯定很冷 还不利于照相 所以首先排除

海港灯光巡游  (Harbor Lights Cruise)
【开放时间】 下午7点
【门票价格】 成人38美元、儿童30美元、老人36美元
【个人意见】海港灯光巡游与地标景点巡游的路线完全一样 不同就是一个白天 一个晚上
                     缺点是晚上比较冷 风也大 尽量多穿点 由于这次出来玩只带了一个定焦镜头
                     导致夜晚照相效果一般

纽约城市天际线巡游 (Best of NYC Cruise)
【开放时间】 上午12点 下午12点半
【门票价格】 成人42美元、儿童34美元、老人40美元
【个人意见】 第四个巡游路线不同于前两个 能环绕曼岛一周 看到哥伦比亚大学和新的洋基体育场
                      但是只在上午有两班 不够来回蒸腾的 还要多交5元 性价比一般

自由女神巡游 (Liberty Cruise)
【开放时间】 上午10点半 下午2点半 下午4点半
【门票价格】 成人29美元、儿童23美元、老人28美元
【个人意见】 最后一个从路线上看 只是围绕着自由女神岛转一圈 性价比最差 我们明天还要登岛 果断放弃

83号码头

买票的时候已临近7点 所以上船以后二层甲板上已经没什么位置了 果断买了一人15美 元的reserved seat
这样就不用人挤人照相了 我认为旅途中为了方便和舒适的钱该花就待花 没必要苦逼兮兮的穷游 当然也要
考虑到自己的经济状况

略带咸腥的海风吹进嘴里 暴走一天的双腿渐渐放松 伴随着汽笛的轰鸣船很快开了

红顶的是帝国大厦

灯火通明的自由女神像

布鲁克林大桥

灯光璀璨的曼哈顿展现着她迷人的魅力

新建的世贸中心一号楼

可惜相机镜头不给力 只能拿两个手机一个打光 一个照相了 是不是效果还不错 由于船上风太大 回程时选择
回到了温暖的船舱 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航行后 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 拖着疲惫的身体结束了完美的一天

DAY~3

Yelp上随便搜的一个酒店附近的餐厅 味道很不错 美好的一天由一顿丰盛的Brunch开始

自由女神像

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位于美国纽约海港内自由岛的哈德逊河口附近  她头戴光芒四射的冠冕
高举自由火炬  手捧《独立宣言》 脚下是打碎的手铐、脚镣和锁链  象征着自由挣脱暴政的约束  是法国
1875年为纪念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的美法联盟赠送给美国的礼物  著名雕塑家巴托尔迪根据自己母亲的外貌
妻子的手臂为蓝本 历时10年艰辛完成雕塑工作 1886年10月28日落成揭幕 自由女神像高46米加基座为93米
重225吨 金属铸造 置于一座混凝土制成的底座上 底座是由著名的约瑟夫·普利策通过他的《世界报》像纽约
市民筹集10万美金而建 现已改建成为美国移民历史博物馆
19世纪末洲际旅行尚无空中航线 越过大洋的运输工具只有轮船 而纽约港是美国沿海最大的港口 自由女神
恰在航线的附近 当海轮驶入纽约湾时 由于海面的曲度 此时船上旅客尚不能望见纽约市内高楼 而首先映入
眼帘就是这座巨大的雕像  每个看过《海上钢琴师》的人都会记得这段情节 新移民前往美国的旅途中
总会有那么一个人第一眼发现自由女神像 然后高喊一声“America!” 接下来就是全船人的欢呼
如果说时报广场和帝国大厦代表纽约 那自由女神像就象征着美国 看到她就意味着美国梦和新生活的开始

【开放时间】 8点半-16点 每25分钟一班船 最后一班渡轮出发时间是下午15点半
【门票价格】 标准票包括船票和女神像垫座(成人18美元  儿童9美元  老人14美元)
                      套票还可达到冠冕处 (成人21美元  儿童12美元  老人17美元)
【个人意见】 乘船在Battery Park 地铁站是South Ferry 要仔细听列车广播 我们就坐过站了 排队的人很多
                      安检也很严格  尽量早点去 别赶最后一班船  通票只包括自由女神岛和艾丽丝岛船票  如果想
                      去冠冕处还要单独买票 我们就没上去 岛本身的意义大于景色 属于那种去过一次没有遗憾的
                      景点  如果对移民历史不感兴趣的话 艾丽斯岛也可看可不看 它是当时美国主要的移民检查站
                      尤其是在1892年至1954年的移民潮期间 曾有超过1200万的移民通过此地进入美国

艾丽斯岛

《海上钢琴师》 新移民都是先看到自由女神像再到达美国

《泰坦尼克号》中 Rose也是看着她来到美国

《后天》中被冻僵了

《独立日》里直接被打倒了

曼哈顿岛在身后渐渐缩小

早上有点阴天 到达自由女神岛后 天空放晴 阳光大好

为什么总感觉外国的天很低 离人更近 谁能解释一下原因 北京天儿好的时候也都感觉是高高在上的

多希望北京能有这样碧波荡漾的海  看多了立交桥和车水马龙总感觉烦躁  可在海边坐几个小时都不会无聊

昨天在NBA Store 买的尼克斯队的情侣帽

吃完美味的冰淇淋返航

华尔街

下船后直奔华尔街

华尔街是曼哈顿区南部从百老汇路延伸到东河的一条街道 全长仅500米 是英文“Wall Street”的音译  华尔街一词现已超越这条街道的本身意义 成为美国金融中心的代名词 这里曾集中了纽约证券交易所 投资银行 信托公司
证券交易商  联邦储备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  虽然911之后很多机构都纷纷搬离了这条街 但对于从事金融行业的我们来说 还是很有必要来朝圣一番的

狭窄的街道 高耸的大楼 让人感到一阵窒息
这里需要激情 这里需要狼性
这里就是适者生存 弱肉强食的资本主义社会

各国人民对华尔街铜牛都是一如既往的热爱

不过最热情的当属国内来的旅行团  抱着牛头一拥而上不撒手 照起来没完没了 排队的老外各种皱眉

我们只好绕到后面 摸摸传说中能带来好运的牛蛋

当然也少不了每次出国旅行都来添堵的民运和轮子  各国游客都像看小丑一样看他们表演  压根没人搭理
路都是自己选的 也许看到现在国内发展的越来越好 心里最恨的咬牙切齿的就是他们了吧

纽约证券交易所

美国联邦大厅门前的华盛顿雕像
1789年4月30日 这位美国国父就是在这里宣誓就任美国总统
人们向来把这尊铜像视为保佑美国金融业繁荣的守护神

圣三一教堂

华尔街与百老汇大道(Broadway)的交汇处就是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
1696年 英国圣公会购买这块土地兴建新教堂 原本的教堂木质框架被大雪压塌 目前的教堂建成于
1846年5月1日基督升天节 是当时曼哈顿下城最高的建筑 是进入纽约港船只的欢迎灯塔
仅仅因为这些 三一教堂是不会有什么名气的 就像圣彼得大教堂是因教皇彼得而得名 坎特伯雷大教堂有乔叟
为之传世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中安葬着英王爱德华 而都灵一个小礼拜堂也因为传说中耶稣的裹尸布闻名天下
三一教堂也和一个伟大的名字紧紧地连在一起 那就是亚历山大·汉密尔顿(Alexander Hamilton)

最新版10美元纸币正面就是:亚历山大·汉密尔顿

他是美国的开国元勋和宪法起草人之一  第一任财政部长 在美国金融、财政和工业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他的政治遗产包括“工业建国”和建立一个强有力的中央政府等 却在此后的美国发展中起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
1804年7月11日清晨  虽已辞职但仍是联邦党领袖的汉密尔顿和当时的美国副总统共和党首脑伯尔进行决斗
两个人是曾经并肩战斗争取独立的战友 也是近15年来的政治宿敌 但最终决定以决斗这种古典的方式来解决
双方政治及个人的意见分歧  虽然事先两人都曾私下表示不会开枪 但事实上两个人的枪都响了
汉密尔顿打出的子弹事后证实距离伯尔非常远  而伯尔打出的子弹却给汉密尔顿造成了致命伤
汉密尔顿在第二天去世 临终前希望三一教堂为他举行圣餐仪式并下葬教堂墓地  享年47岁

汉密尔顿美国构建的货币金融体系五大支柱:
一   统一的国债市场是国家整体信用优劣的最佳指示器
二   中央银行是负责维持银行体系和货币供应量之稳定
三   统一的铸币体系(后来是美元纸币体系)极大降低金融贸易之交易成本 促进金融 贸易 产业迅速发展
四   以关税和消费税为主体的税收体系确保财政健全和国债市场之良性循环
五   鼓励制造业发展是保证金融贸易及货币稳定的基础
这五大政策和制度安排从整体角度解释了一个国家的信用必须是一个完美的整体 各个部分之间必须有着
最精巧的配合和协调 就像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一样 一根树枝受到伤害整棵大树就将衰败枯萎和腐烂
这五大支柱共同支撑起美国金融体系的参天大树  最终成长为主导全球经济的美元霸权体系

9.11 归零地

曾经的纽约世贸双塔

世界贸易中心是美国纽约曼哈顿下城一个建筑群 由七座大楼组成 自1973年4月4日启用以来即成为纽约
地标之一 这两座分别被称为“北楼”和“南楼”的高楼当时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 超过了同在曼哈顿的帝国大厦
双塔最终在2001年9月11日发生的九一一袭击事件中倒塌
911的恐怖袭击画面至今仍是人类历史上一个无法忘记的悲痛时刻 犹记得当时正在上学的我们目瞪口呆的样子

现在的归零地指的就是在“9·11恐怖袭击”中倒塌的世界贸易中心遗址 如今已成为游客的必到之地

双塔原来的地基位置改建成两个大水池 池边上写满了遇难者的姓名 池水流入深坑伴发出巨大的轰鸣
既缅怀在911中逝去的无辜平民和英勇的救人英雄 也提醒着世人永远不要忘记恐怖主义的凶残和威胁

2014年11月新建成的世界贸易中心一号楼目前是美国第一高楼 高度为1776英尺(541米) 寓意美国独立的年份

从归零地出来 前往攻略中推荐之至的Luke's Lobster解决午餐 一份龙虾卷的价格为17刀 关键真的满满全是
龙虾肉 而且完全不用自己剥壳 一大口咬下 之前从未体验过的爽滑弹牙的感觉用语言无法形容
一瞬间真觉得在国内吃的龙虾都弱爆了 海鲜这东西真是吃一个新鲜 这样的价格 这样的食材 绝对物超所值
也可以买个三合一口味尝尝 不过个人认为还是龙虾卷最好吃 饮料也很有当地特色

吃完饭前往附近的唐人街 曼哈顿的唐人街是北美最大的唐人街 最早的中国移民在1880年就来到这里
香港广东福建等地人为主 现在皇后区的法拉盛才是中国改革开放后大陆移民在纽约的集中区域
这里无论是街道建设还是人们的穿者打扮基本都还停留在国内八十年代二三线城市的水平 感觉很破败
短期旅游的游客基本没必要来 留学生一般也是为了买点中国的商品 或是想家了来改善改善伙食

不过在异国他乡看到满大街的中文还是觉得很亲切

唐人街的华裔孩子篮球水平可挺一般的 看来还是待去纽约的篮球圣地 哈林区的洛克公园

布鲁克林大桥

唐人街旁边就是布鲁克林大桥 这座混合斜拉悬索桥曾是世界上最大的桥 横跨1600英尺 被认为是美国国家
历史地标 由约翰.罗布林担任第一任大桥设计师 但刚开工3个月 老罗伯林就因受伤感染破伤风不治去世
小罗伯林继承父志继续施工 但由于长期在水下作业 3年后因患潜水病全身瘫痪 从此他坐在家里的窗台前用
望远镜指导妻子艾米莉担负大桥工程的实际指挥重任 大桥在建设14年后于1883年5月正式通车
在许多电影中都曾出现过它的身影

《独立日》

《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

《闻香识女人》

【开放时间】 9点-19点
【门票价格】 每人45美元
【个人意见】
当初做攻略时就觉得骑行在布鲁克林大桥上是件很cool的事 试过之后果然不出所料 绝对值得推荐 尤其是在你走的脚已经快断掉的时候 骑车确实是很好的放松 要知道步行待1个多小时才能走个来回呢
取车的地方在south street  从归零地出来 一直往东走到东河边就到了  找不到的就用Google导航
需要买个车辆保险然后就没有其他费用了  走走停停拍照 2个小时的时间足够 还能节省不少体力
通票里面还有中央公园的骑行 不过觉得花草树木似乎更需要用身体去感觉 钢筋水泥的话用车轮丈量就好了

车很好骑 还有车筐可以放包

布鲁克林大桥旁边是曼哈顿大桥

同行的老外都骑的太快了 实在跟不上 找不到路线怎么办 还好逆天的Google Map里面有骑车路线导航

我们选择的路线是先穿过唐人街 从曼哈顿大桥骑到布鲁克林 然后再顺着布鲁克林大桥骑回来
这样回程时正好可以欣赏曼哈顿日落的全景

骑行在桥上 凉风习习 天蓝云淡 好不惬意

这个角度是必须的啦

在人来人往还有各种骑士的大桥摆姿势拍照确实有点困难

正印了那句 落霞与孤鹜齐飞 秋水共长天一色

还完车 已近七点 由于实在没力气走到地铁站了 打车前往餐厅吃饭

路过了联合国总部大厦 虽然外表看着很普通 也没有悬挂各国国旗 但这里却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块国际领土
这块土地也是由洛克菲勒家族出资870万美元购买并以1美元的价格赠送给联合国的的 看似是慷慨的慈善行为
但其实他们靠联合国周边土地的价格暴涨赚取了10倍不止的利润 资本家是决不会做赔本买卖的

去的也是公众号上推荐的纽约最有名的海鲜餐厅之一 我一开始也是被图片上的 Seafood Tower 震撼了

不过实物端上来的时候 还是差别挺大的 生蚝生吃的话偏腥 不过有的人觉得很美味 反正我们是有点接受不 了
好在餐厅环境和氛围挺好 总体感觉有加分 来吃饭的食客都是正襟危坐 西服革履 穿的这么随便的就我们一桌

DAY~4

Woodbruy Outlets

纽约自然要去购物咯 第四天准备去美东最大的Woodbury Outlets 距纽约车程一小时
通票中包括去outlets的票和各种市内观光线路的观光巴士票 观光巴士虽然省力 但是自认为我们没有能
全程听懂英文讲解的水平 而且觉得城市旅游就是要靠自己的双脚去感受 尤其是在纽约这种三五步就一个
景点的地方 而且坐车的话 不上顶层啥也看不到 上去了早晚冷 白天晒 得不偿失 所以最终放弃

就是这样的城市观光巴士  如果想坐的话 找满大街的穿红色衣服的工作人员刷二维码换票就可以了

【开放时间】 上午7点一刻开始  回程最晚一班9点半 单程车程1小时
【门票价格】 成人30 儿童21
【个人意见】 需要注意的是 发车地点在港务局车站 (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 )  要下楼梯到一层的
                      Gray Line 窗口换票 不太好找 问了好几次才找到 导致错过了一班车 Outlets大概10点开门
                     一定要早去 晚了就被同胞们都买走了 一点都不夸张 基本适合国人的Size在2点左右就都没了

港务局车站是全美最繁忙的公交站 类似于北京的四惠和六里桥 负责新泽西等地的公交从林肯隧道进入纽约
其地下通道直接连地铁 方便了住在岛外的市民进出曼哈顿 尤其我们正赶上早高峰 人潮汹涌 蔚为壮观  也许是
北京少坐地铁的缘故 很少看到所有人都紧踩前人的后脚跟 快步排队向前的场景 不禁产生一种逆行者的错觉

Outlets非常大 牌子很多 至于买什么就看个人需求了 反正逛一天是没啥问题的

不过其实我们也没买什么 美国购物没有退税 商品价格高于欧洲 倒是见齐了国内各大银行的信用卡宣传海报
本土品牌 Coach、Michael Kors、Tory Burch、Nike、AF、UA 相对来说比较便宜

午饭在Outlets里的 Shake Shack 解决
Shake Shack在纽约汉堡界的地位如同In-N-Out在加州汉堡界的至高无上 也是攻略中推荐必尝的当地美食
其实在曼哈顿也路过了 但是人都直接排到店外了 既然今天在这碰上了 又赶上饭点儿 就择日不如撞日吧

排队的人虽然不像纽约几家店那么夸张 但是差不多也要花半个小时才能吃上 我说怎么麦当劳都不敢在这开店

自助台

汉堡的味道确实比一般快餐店的好吃多了 牛肉烤的又酥又嫩 薯条也是口感软绵 但是奶昔太甜腻了 喝不惯
点的大份的套餐  跟媳妇儿两个人吃正合适 其实吃货如果去不了纽约真可以去北京的本垒烤肉  汉堡口味跟shake shack差不太多 也不贵 在三元桥和三里屯都有分店

逛完街回城 在地铁里献艺的乐手

纽约除了是金融 时尚中心 还是文化艺术之都 除了好莱坞电影外 大家耳熟能详的就是 百老汇歌舞剧
百老汇实际上有三个含义:
第一个概念是地理概念 指纽约市时报广场附近12个街区以内的36家剧院
第二层含义是在百老汇地区进行的演出
第三层含义是整个百老汇产业 包括在纽约市以外的地区 主要以演出百老汇剧目为主的这些剧院
总的来说 百老汇是西方戏剧行业的一个巅峰代表 在戏剧和剧场行业代表着最高级别的艺术成就和商业成就

阿拉丁

狮子

Sleep No More

既然来了纽约 看场经典戏剧也是必不可少的体验之一  但歌剧魅影 猫 芝加哥等经典剧目媳妇儿都看过
所以这次选择了一个偏小众但是近几年声名鹊起的体验式互动戏剧—《Slee No More》
今年下半年在上海也要开演

《Sleep No More》以黑色电影的视角重新演绎了莎士比亚的经典悲剧《麦克白》 制作公司购买了切尔西区
三座旧仓库改建成上世纪二十年代风格的五层旅馆 每个房间都充满精心设计的细节 而观众们也不在像传统
戏剧一样局限在椅子上 而是成为了戏剧的一部分  所有观众全程头戴面具 跟随不同的演员在剧场中自由穿梭
所以每个人的体验历程都是独一无二的 整部戏没有台词 全靠肢体表演让你融入剧情

PS:以上观点来源于网络 不代表本人

虽然票价不便宜 100美元一人 但看的人还挺多 每隔10分钟会放一批人进去

整部戏有点像玩RPG游戏 主线故事结构一样 但分支情节根据每个人的选择各自不同 说实话个人不太能欣赏
这样的戏剧 感觉情节非常乱 不像电影或者书籍有一个主线可以follow 加上对剧情也不熟悉 完全搞不懂演员
在干什么 另外里面灯光昏暗 所有人都带着白色的面具 有点阴森恐怖 胆小的最好别去看 纯属个人意见啊
虽然媳妇儿看得很兴奋 但这几天的连续暴走让我实在没体力楼上楼下的跑来跑去 出来外面的酒吧 喝喝酒
听听歌 歇歇脚

姑娘很美 歌也唱得不错

看完戏在酒店附近吃了这次纽约之行唯一的一顿中餐 虽然已接近12点 但店内仍然座无虚席 用料扎实
味道也还不错 不过就这么两碗面条加税 48刀 曼哈顿的物价也是没谁了

高的不止是吃饭 这是酒店的停车价目表 停两小时33.79外加18.375%的税 合135RMB一小时 还不算进城费
终于知道为什么纽约人民大都选择公共交通不开车了 估计早晚有一天北京也待变成这样 。。。

DAY~5

酒店的自助早餐 一人25美元

中央公园

今天准备去中央公园和大都会博物馆 中央公园门口有很多马车 都没敢看价钱 反正味道不太好闻

早起天气就不错 天气预报还是很准确的  整个公园都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

中央公园南起第59街 北抵第110街(南北约4023米)东西两侧被第五大道和公园西大道所围(约805米)
长跨51个街区 宽跨3个街区 面积达340万平方米 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造自然景观之一 被称为纽约之肺
公园于1873年建成历时15年 1851年纽约州议会通过了《公园法》促进了中央公园的发展 为身处闹市中的
民和游客提供了急需的休闲场所和宁静的精神家园
中央公园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在一百多年的历史里 它深刻地影响了这个城市里人与人的关系
阶层与阶层的关系 以及人与城市的关系 乃至影响着纽约人的品性 帮助纽约成长为世界最顶级的都市
中央公园的设计师 景观设计大师弗雷德里克·奥姆斯特德(Frederick Olmsted) 在陈述他的设计理念时说
一个城市要想在世界都市里占有一席之地就必须尊重人类劳动的更高成果 而不是仅仅注重那些赚钱的行业
城市里应该有大量的图书馆 教堂 公园和酒店 不能只为一般的商业服务 也要为人文 宗教 艺术和学术服务
没有人能说清楚中央公园对于纽约有多重要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 假如没有中央公园 一定有很多人无法忍受
高昂的房价 糟糕的交通 和生活的压抑而选择离开 假如没有中央公园 纽约就不再是纽约了

这张照片完美地表现了纽约的复杂性:一边是高耸的建筑 一边是秋意渐浓的中央公园 一半自然 一半尘世 一半风景 一半繁华 就像是人的左右半脑 一半文艺感性 一半理性逻辑 很难想象寸土寸金的曼哈顿能有这么大的一片绿色世界
纽约正是这样 充满了矛盾与和谐 这里既云集了金融精英和商业巨子 又挤满了全世界天才和平庸的艺术家
既有冰冷的钢铁水泥丛林和高度发达的现代商业 然而转过几个街角又随处可见满满都是人情味的家庭小店
既有雄心万丈想要改变世界的才俊 又包容着每天无所事事什么都不想干就想晒晒太阳的懒汉

照片右侧的上东区就是整个纽约乃至美国 甚至全世界房价最高的住宅区 当然现在北京的房价也是扶摇直上直追国际 但在经济高速发展和城市极度膨胀的同时 我们依然吃着不安全的食物 吸着不健康的空气  忍受着不合理的
制度和潜规则 在中国经济越来越强大的同时 软实力的差距就越发明显 这不是你有一个中央公园 我有一个奥森
就能改变的 纽约虽然贵为美国第一大城市 华尔街也只是垄断了部分金融行业 加州北有硅谷 南有好莱坞
波士顿有大学 西雅图有微软亚马逊 佛罗里达有主题公园和迈阿密 亚特兰大有各大新闻电视台 新兴的工业德州
和北边的芝加哥都分散了不同行业的聚集 而我们所有的资源都集中在北上广深 当然所有人都想去这些大城市
当所有人都能在家门口拥有更平等的机会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和便捷的生活方式时 中国才能真正追上发达
国家的脚步 而不仅仅是GDP总量名列第二  或许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思考如何能在巨大的社会发展中找到自己
的定位和方向 并为之付出努力而奋斗 做最好的自己

中央公园内绿草如甸 树木成荫 每个人都在享受它带给自己的心灵放松和精神减压
或野餐 或跑步 或遛狗 或什么也不干 就躺着晒太阳

可爱的小洋人儿  adorable

完全不怕人的松鼠 有视频可看

长凳上的铭牌是为了纪念某位捐赠者的

光线足 空气透度好 不用修 照片都好看

真想在中央公园里面坐上一下午 奈何还有其他行程 只好照照相走人

大都会博物馆

从中央公园东边出来就是大都会博物馆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是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 占地面积为13万平方米 共收藏
有300万件展品 它是与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 法国巴黎的卢浮宫 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冬宫博物馆齐名的世界
四大博物馆之一 与其他大型博物馆不同 大都会博物馆的馆藏有90%是来自个人捐赠或个人捐资购买的 因此
你会看到馆中也有许多以捐赠者名字命名的展厅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10点-5点半 周五周六10点-9点
【门票价格】Pay as you wish 给多少都可以 哪怕一美元都行
【个人意见】 艺术爱好者游览时间可以从1小时到无限 我们这样的伪文艺青年 走马观花看下来三小时足够
                      建议提起下个电子地图 有App 馆面也有纸版地图 推荐雕塑 埃及 中国 现代美国和油画展馆
                     另外最好买点水和吃的带进去 里面的餐厅又贵又不好吃 据说还有个有个修道院分馆也很不错
                     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希腊罗马雕塑

欧洲古典装饰

盔甲和兵器

埃及文化

大手笔的把整座神殿搬过来了

木乃伊

中国馆造的也是颇有古香古韵的意味 但是好像没什么大师的作品

整面的壁画 其实很痛心这么好的文物流落在海外 不过在国内可能保护的还没这么完整呢 算全人类遗产吧

在馆里直接造了一座苏州小园林

这里的油画展览包括了 从文艺复兴到近代的大部分大师的画作
光听毕加索 梵高 莫奈 高更 塞尚 马蒂斯这些名字就非常值得一看了

栩栩如生 眼睛超有感觉

相信上过美术课的都对塞尚这幅画有印象吧

立体感暴强的花卉

高更的我们朝拜玛利亚

莫奈的睡莲 MOMA里面有幅超大的

梵高的向日葵

大多人都听过美国民谣歌手Don McLean的《Vincent》 但并不知道这首歌是为纪念梵高而创作的
大概是我听过词写的最美的英文歌 旋律也是值得单曲循环的  梵高一生的传神写照
Starry, starry night                                                                  那夜繁星点点
Paint your palette blue and gray                                            你在画板上涂抹着灰与蓝
Look out on a summer's day                                                  夏日里轻瞥一眼
With eyes that know the darkness in my soul                         便将我灵魂的阴霾洞穿
Shadows on the hills                                                              暗影铺满群山
Sketch the trees and the daffodils                                          树木与水仙花点缀其间
Catch the breeze and the winter                                            捕捉着微风与料峭冬寒
In colors on the snowy linen land                                           用雪原斑驳的色彩
Now I understand                                                                   我终于读懂了
What you tried to say to me                                                   你当时的肺腑之言
How you suffered for your sanity                                            独醒于众人间的你是那么痛苦
How you tried to set them free                                               你多想解开被禁锢者的系绊
They would not listen                                                             可他们却充耳不闻
They did not know how                                                          对你视若不见
Perhaps they'll listen now                                                      也许现在听还为时不晚
For they could not love you                                                   他们根本不会在乎你
But still your love was true                                                     你对他们的爱却未曾改变
And when no hope was left inside                                         当最后一点希望都一去不返
On that starry, starry night                                                    在那繁星点点的夜晚
You took your life                                                                  你愤然结束自己的生命
As lovers often do                                                                 如热恋中盲目的人儿一般
But I could have told you, Vincent                                         文森特,我本该告诉你
This world was never meant for  one                                    像你这样美好的灵魂
As beautiful as you                                                               本就不该来这肮脏的世间

不过虽然梵高 莫奈 塞尚好像更有名一些 不过我还是独爱 野兽画派大师马蒂斯
大胆的色彩 简练的造型 和谐一致的构图以及强烈的装饰性形成了他独特的画风

搞怪秀1

看来艺术确实是有熏陶性的

从大都会出来去第五大道 因为没合适的地铁路线 选择坐公交 曼哈顿下班的点儿真比北京还堵
还不如走着快呢 当然真是走不动了

一对非常decent的美国老夫妇 看这么考究的穿着打扮应该是不差钱的

摆pose拍照 对纽约人来说习以为常 估计在北京除了在三里屯以外的地方 都会让人觉得有点突兀吧

Smith&Wollensky牛排

逛了一下午街后 来到提前电话预定的 Smith&Wollensky Steaks&Chops 这间餐厅位于49街和第三大道拐角
开业于1977年 在美国多地都有分店 名字听起来还蛮霸气的 但其实是老板随便翻电话黄页任意挑选了两个
名字拼起来的 在纽约这种云集全世界各种美食 各种老饕的地方能开这么久而屹立不倒必然有它的独到之处
连《穿Prada的恶魔》中的女魔头都指定要吃这里的牛排 著名的股神巴菲特慈善午宴也每年在此举办
餐厅的牛排是美国农业部核准的最高级别牛肉  每年只有2%的牛可以出产这种牛肉 但是负责采购的大厨说
自己只会采买这2%高级牛肉中最好25%  也就是说餐厅的用肉完全出自全美最好的0.5%的牛身上 最终还要
经过22-28天的各种处理才能最终被端上餐桌 正是依靠这种严格的选材和精心的烹饪  Smith&Wollensky
才能多年来一直保持经典的味道和良好的口碑

女魔头指定要吃的牛排

外面看起来方方正正 绿白相间的 插满了美国国旗 有点《纸牌屋》的意思

内部空间不大 但是装修的很精致 菜单也很有质感  还好提前看了攻略打电话预定了 要不然有的等了

服务员全部是这样的大叔 衣服上的每一颗星代表服务5年 这位是三颗星 据说还有在此服务超过30年的waitor

我们两个人就点了一份经典牛排 沙拉 前菜 和汤各一份 因为知道量很大 事后证明刚刚好
牛排上来还是给我惊着了 连骨差不多A4纸大小 4厘米左右厚 看着就口舌生津 很有食欲 肉质非常滑嫩
Medium的刚刚好 不会太生 也不会因为煎太久而影响口感 总之非常好吃 爆掉之前吃过的一切牛排

前菜的蟹肉 也很鲜美 不用剥壳这点真心让我爱上了美帝的餐馆  因为明天还要去吃龙虾所以没点

这就有点无语了 真就是整棵西兰花煮了给你端上来  不过看在很健康的份儿上忍了

全部打扫干净 点的量正合适 食量大的朋友可以试试自己一人能不能全吃完 总共加上小费全算上才100多刀
真是非常划算 也是我们这次旅行中最推荐的一家餐厅了

总之花不到1000人民币吃一顿和价值几百万美元慈善午宴相同食物的晚餐还是非常值的

吃完牛排 美美的买点啤酒回去享受

回到酒店正好赶上总统选举的第二场辩论 真可谓全民关注 无论是在酒吧 餐厅还是健身房都是观看直播的人
就在我写这篇游记的时候 2016年11月9日 川普战胜希拉里成为美国第58任总统 不管怎么说 他的当选都是
个奇迹 我们也见证了历史 整个竞选过程拍个电影绝对比《纸牌屋》还精彩  好期待他和习大大两个发型都
这么拉风的人一起握手的样子
他的执政思路大概包括:
1  资本脱虚向实 希望联邦重掌币权 打击华尔街
2  左右拨乱 反正不以种族斗争为纲以乡镇经济建设为核心停止产业转移加速资本流入
3  用科学发展观否定盲目全民福利
4  移民收紧打击恐怖主义
5  坚持和平发展但美国优先
不知道他能否能兑现竞选诺言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让我们拭目以待

DAY~6

无畏号航母博物馆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点-5点  周六日10点-6点
【门票价格】成人31美元 老人27美元 儿童24美元
【个人意见】这也是一个在众多电影中出现过的景点 由于之前也没上过航空母舰参观 我这个伪军迷还是
                     要来看一看的 当然展出的飞机型号都比较旧 走到最西面看看河对岸的新泽西还是非常不错的

整体看着还是很有气势的 无畏号于1943年下水服役 曾参加过二战 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

舰桥

《国家宝藏》

《我是传奇》

全世界唯一一艘可以参观的核动力潜艇 不经想起了最爱看的潜艇电影 《U-571》

驾驶室

《我是传奇》中威尔史密斯在SR-71超音速高空侦察机上打高尔夫

也就是我和两个估计是加勒比海地区某国水兵合影的这架

河对岸就是New Jersey了 另外2009年1月15日全美航空公司1549号航班迫降事件也发生在哈德逊河上
改编电影 《Sully》最近也已经上了 汤姆汉克斯演的 准备去看看

切尔西市场及High Line Park

切尔西市场(Chelsea Market)位于切尔西区 第15街和第16街 西起第10大道 东至11大道 建于1890年
National Biscuit Company (NBC) 公司设计和修建 这个NBC公司就是奥利奥饼干公司的前身 切尔西市场
曾经是制作饼干的厂房 现在已成为纽约著名的food court(美食广场) 内部有各具特色的餐厅 食品超市等

切尔西市场最著名的就是the lobster place这家店 每日早晨从港口运来新鲜的龙虾 生蚝 三文鱼 帝王蟹等
这家店看上去就是个超市 可以随点随吃 也可以吃完买点带着走 关键所有人都是站着吃东西的 我们也入乡随俗的在这里完成了一顿美味的午餐 新鲜真是吃海鲜最最重要的一点 白水煮出来的龙虾都很好吃

High Line 最初为避免地面交通事故而修建  1934 年开始使用 随着公路交通的发展  High Line 在上世纪
60 年代被废弃 并计划拆毁 而后纽约市民自发组织保护这一建筑并得到政府支持   2006 年 High Line Park
开始施工 完工后成为纽约市民新的的休闲去处 又是一处变废为宝的经典案例 从而也带动了周边房价的上涨

行为艺术家

这个地儿我们真心很喜欢 待了一下午 在上面走走停停 累了就吃个冰淇淋坐坐 非常舒服  强烈推荐
曼哈顿除了各种高大上的摩天楼 还有这么小资的休闲去处 也体现了一个城市的多样性和规划水平

MOMA

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创建于1929年 赞助者主要是小洛克菲勒的妻子玛莉·昆·苏利文与莉莉·布里斯
营建和收藏品管理则主要由洛克菲勒家族财务支持 1940和50年代的背后赞助者就是小洛克菲勒的儿子
纳尔逊·洛克菲勒 他亦曾称此博物馆小名为“妈妈的博物馆”
MOMA经常与大都会博物馆相提并论 虽馆藏少于前者 但在现代艺术的领域里 该馆拥有较多重要的收藏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四10点半-5点半  周五10点半-8点 4点-8点免费
【门票价格】成人25美元 老人18美元 学生14美元
【个人意见】提前做了攻略 因为优衣库的赞助 所以每周五下午4点-8点可以免费参观 所以必须周五4点后来
                     当然Free的话 人就会超级多 存包的队伍更是长的令人发指 展馆不太大 看下来两个小时左右
                     一层的纪念品商店和书店也是个买礼物的好地方

馆内有个小花园可以供参观者休憩和发呆

矮大紧说过的杜尚的《自行车轮圈》 虽然我是真的不理解它为什么是个艺术品吧
咱就是个俗人 听不懂歌剧 看不懂现代艺术 就喜欢吃炒肝 听相声 各有各的活法儿

披头四

一看就知道是毕加索的抽象画

不用看介绍 我都知道这是马蒂斯画的 太有个人特点了

两幅巨大的莫奈的睡莲

镇馆之宝 梵高的星夜 看看围观的人

终于凑到跟前来一张

搞怪秀2

从MOMA出来就看见长长的队伍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以为还有什么艺术馆呢 走近一看是为了一辆快餐车排队
网上一查才知道 这个halal guys—伊斯兰盖饭 是纽约最著名的街头小吃 yelp上七千个评价 平均评价四星半
但是只要7刀一份 性价比超高啊 由于感觉排队吃上了待9点了 所以饿坏了的我们最终没吃

去的是另一加人气餐厅 鸟人拉面 从装修到服务员还有食物都是地道的日本原产 不过味道也就那么回事
北京有n多家差不多的 没觉得特惊艳  不如在日本吃的一籣拉面 所以我也懒得写评价了 放个媳妇儿写得

DAY~7

因为去了华盛顿三天 坐火车回来时已经中午了 所以在纽约的第7天就只剩半天咯 车站在麦迪逊花园广场下面

荷枪实弹的警察叔叔 其实在纽约当警察挺辛苦的 要应付这么多游客 市民 流浪汉 各种潜在的恐怖袭击
当然还有川普的支持者或者反对者们 这两天川普当选后估计他们更忙了吧 11月12日消息 纽约川普大厦
发生火灾 总之现在就是各种乱 还好没这个时间去

回酒店简单放下行李 奔向东村附近闲逛 由华盛顿广场另一边从第四大道或百老汇路往西 正是所谓的东村(East Village) 指格林威治村的东部 这个地区在1960年代  由于房租便宜吸引了大批的艺术家 披头士
庞克族依序进驻 实验性音乐团体与小剧场充斥 塑造了前卫 自由的特殊文化气息 林立的小餐厅 小酒馆
乌克兰移民 小印度区逐渐在此佔有个别的领域地盘

街头的球场 可惜没去跟黑人兄弟玩玩

各种商店 卖什么的都有

当然还有小吃集市

看到一家电玩店展示的Iron Man 回北京就迫不及待的败了个小的 心疼钱包啊

晚上回到MidTown 路边都是些画漫画的小摊 仔细看看画的还不错呢

晚餐选择的是Red Lobster 一家美国很有名的海鲜连锁餐厅 以龙虾为主打 环境 菜品都不错 价格当然比
切尔西市场要贵一些了 毕竟能坐下来用餐了 再说一遍 龙虾这东西真是吃个新鲜 北京好多餐厅所谓的
波士顿龙虾 都不知道冷冻了多久了 做出来能好吃就怪了

晚饭后直奔帝国大厦 路过一家教堂风格的酒吧

帝国大厦

相信没什么比在帝国大厦欣赏全纽约夜景来作为此次旅行的ending更合适的地方了
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名字来源于纽约州的别称帝国州  被称作现代社会7大工程奇迹之一
大厦共102层高443米 由Shreeve, Lamb, and Harmon建筑公司设计 为了争夺“世界最高建筑”头衔
大厦建筑时与纽约另外两个参与竞争的在建项目川普大厦和克莱斯勒大厦展开了一场激烈的竞争
1931年4月11日 帝国大厦成为世界上第一座拥有100层以上的建筑 比原计划提前了12天完工 只用了410天
建设速度是每星期4层半 在当时的技术水平下 是十分惊人的 大厦共有85层面积为2,158,000 平方英尺
(200,500平方米)的可租用办公空间  第86层设有一个室内和室外的观景台 剩余的16层是装饰 艺术塔
最顶端的第102层是室内观景台 上面是高62米的塔尖 用作广播天线和避雷针
它有6500个窗户和73部电梯 从地面到第102层共有1860层台阶 总建筑面积为2768591平方英尺(257211
平方米) 地基地面积约为2英亩(8094平方米) 共建有70英里(113公里)长的管道  250万英尺(760公里)
长的电线  和大约9000个水龙头 大厦是靠低压蒸汽取暖  尽管它很高  但是每平方英寸只需要2到3磅(14到21千帕)低压蒸汽就可以取暖  大厦的重量约为370000短吨(340000吨)
 这座美国引以为豪的地标建筑自建成之后的40年里一直是世界第一高楼 直到1972年被世贸双塔超过
应该算是世界上知名度最高的摩天大楼了 由于太过知名 几乎所有拍摄在纽约的电影中都有她的身影
《独立日》《西雅图未眠夜》《金刚》 还有就是吴秀波 汤唯主演的《北京遇上西雅图
另外帝国大厦也是世界十大经典求婚地点之一  说到这不禁想起一则在知乎上看到的笑话
北美留学生求婚三大圣地:1.帝国大厦顶  2.芝加哥sky deck  3.佛罗里达key west长桥落日 高峰期为东部
时间晚上八点半左右 你好好看个风景旁边儿扑通一下就跪下来了 遇到法定节假日成片成片的跪 还以为是过
来上访的。(@本冰)

【开放时间】 8点-2点
【门票价格】 到达86楼   (成人34美元  儿童27美元  老人31美元)
                      到达102楼 (成人54美元  儿童47美元  老人51美元)
【个人意见】
  看过大多数攻略都说86层和102层景色差不多 所以我们也没多花冤枉钱 86层就足够了 门口有很多黑人在
  兜售vip票 不用理他们 都是骗子 装作听不懂就好了 一般不会一直纠缠你 提前买好explorer或者city pass票
  去售票处直接兑换纸质票就可以  强烈建议大家早上9点前或晚上10点后前往 不然排两个小时队也是家常
  便饭  当然如果为了拍到日落前后的最佳美景 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下午提前去排队 从一些牛人拍的照片来
  看确实非常值得  而且观景台上人会非常非常多 要做好心理准备 并且隔着玻璃照相会有反光 也不允许携带
  三脚架  所以如果相机一般或者只用手机照相的话  可能会拍不到特别震撼的大片儿  另外切记要多穿衣服
  上面风很大 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差点给我冻傻了

西雅图未眠夜》

《独立日》

当然还有在帝国大厦上为你打飞机的金刚

这张的眼神超有感觉 忍不住截下来 真人都不一定有它演得好

北京遇上西雅图》中的吴秀波也成为众多爱幻想女性心中的完美偶像 比如我媳妇儿这样的脑残粉儿

很有气势的前台

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晚 基本上没排队 换完票 很快就上去了

电梯到80层再换另一部就到86层了

红色的塔尖在夜晚的纽约格外显眼

由于相机镜头不行 所以都是手机拍的效果很一般 远没有实际景色壮观 延伸到天地尽头的霓虹和灯光
我相信那可能就是世界上最璀璨的夜景 灯火辉煌的纽约是人类最早创造的城市奇迹 曼哈顿的奢华和气势
在这座85年的老建筑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期待北京樽也能迎来属于它的辉煌

下来后是建设帝国大厦时候的图片展览和纪念品商店 还有各种明星登顶的照片墙

北京遇上西雅图》剧照

看到全中文的提示牌 觉得很贴心

至此基本上结束了这次的纽约之行  虽然恋恋不舍 但依然要分离了
生命中有很多东西 很美 你也很喜欢 但到最后你会发现 留不下也带不走
但只有看过了 经历过后 你才能 更豁达和淡定的坦然面对生活带给你的惊喜或是悲痛

返京

第二天中午坐上黄包车到达JFK 踏上了返京的航班

飞过北极上空的冰川

基本上在美国的每天我都占据了微信运动排行榜的前列 所以在这么各种吃的情况下 回来还瘦了

各种战利品

当然美国吃的再好也不如炒肝 油条 豆腐脑 对我来说真超过了各种龙虾 牛排

说说心里话

由于从小生活在北京 长大以后也去过很多国际大都市 一直觉得这种城市基本大同小异 没什么新鲜
但是通过这次短短的7天之旅让我对New York City产生了完全不同的理解和深深的爱  她有别于
北京的皇家传承 浑然大气 香港的中西合璧灯红酒绿 东京的整洁精致 井然有序
相比伦敦的奢华典雅雄伟壮阔平添了一些活力 相对巴黎的时尚清新文艺浪漫又多出一丝包容
而所有的繁华寂静喧闹落寞 三教九流 光怪陆离都能和谐共处 融为一体 不觉违和
正如Jay-Z在他的《Empire State of Mind》中唱到的那样
• Concrete jungle where dreams are made of
• 高楼林立筑成辉煌梦想
• There’s nothing you can't do, Now you're in New York
• 身处纽约自然无所不能
• These streets will make you feel brand new
• 车水马龙让你脱胎换骨
• Big lights will inspire you
• 灯红酒绿令你热血沸腾
• Let’s hear it for New York, New York, New York
• 来吧,倾听 纽约 纽约 纽约
你身处世界的中心
你抬头看到的景色就是别人在电影里魂牵梦绕的场景
你将看遍繁华笙歌 纸醉金迷 阅尽人间冷暖 世态沧桑
你将认识这个世界上最有天赋的 最聪明的 最具野心的 最有梦想的人
你将感受到这个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变革 听到最引人入胜的故事 品尝到最正宗的各地美食
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 明天都有可能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这里充满着机遇和希望 你有机会实现一个想不到的梦想
 If You Can Make It Here, You Can Make It Anywhere
所有人无论肤色 语言 种族 信仰 取向 全都怀揣着梦想和激情 展示着自己  独一无二的才华和能力
并为成为一名New Yorker 而骄傲自豪
这是一座精彩到可以自己和城市谈恋爱而不会觉得寂寞的魅力之城
当然这些亮点也掩盖不了地铁的脏乱 交通的糟糕 高昂的消费水平 但纽约就是这样精彩而又真实 光鲜亮丽
的背后有太多的冷漠和不公平 但这就是时而冰冷时而温暖的生活 这就是我们每天都在经历的生活
纽约只是把这些展现到了极致
当然这次旅程肯定也存在遗憾 比如soho 比如哥大 比如洛克公园  但是生活中本就充满了遗憾 有遗憾才有
改进的可能 期待下次再来会把这些地方补齐 走马观花似的急奔暴走也并不能完全领略纽约的美好和伟大
如果没时间去走遍全球 来纽约吧 在这里你会感觉全世界都拥抱着你 !!!

后记

这篇游记真是毕业论文以后我写得最长 也是最耗费精力的一篇文章 电影一个个截图
景点一个个贴图找资料写介绍 与其说是游记 不如说是自己对纽约 对旅行 对生活的一种感悟
旅行的意义就在于带着爱人去感受未知的世界 给生活不一样的改变和刺激
而不是上车睡觉 下车拍照 晚上发个朋友圈 求着全世界点赞
沿途的风景和旅行中的趣事都是最美好也是最值得骄傲的经历 会让我们更珍惜现在的生活 并为之付出努力
谢谢有耐心的蜂友花两个小时看完   如果不嫌麻烦就帮我顶一下 或者收藏吧
最后也希望大家在旅途中一路平安 快乐幸福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14 20:26

写的太详细,太好了庆幸自己在成行的前两天看到你的游记,我就偷懒了,按照你们的路线走,相信七天的旅程会非常开心的。谢谢你们!!!

2016-11-16 15:27

写的很用心也很详细,辛苦了。

2016-11-17 11:56

好漂亮的照片!

2016-11-22 17:29

2016-11-23 09:52

攻略写的很详细、让我对纽约有了初步的认识。能看出楼主很用心。图片拍的也很赞,真的应该上蜂首的哈 如果景点的图片在后期修改一下 估计是没问题的

2016-11-23 10:35

引用 小枣栗帅 的图片:

取景角度好,照的真不错!

2016-11-23 11:07

看着这高楼,就想起了年轻时的梦

2016-11-23 11:09

引用 小枣栗帅 的图片:

照片后期加工了吗?

2016-11-23 11:10

《走遍美国》中的镜头

2016-11-23 11:15

特别有用

2016-11-23 11:16

祝福两位

2016-11-23 11:20

大作欣赏中,必会成为每日的功课,看开头就猜到会是一篇详实的游记,顶起,收藏、回复了!

2016-11-23 11:22

引用 鹿耶耶 发表于 2016-11-22 17:29:47 的回复:

好漂亮的照片!

回复鹿耶耶:谢谢

2016-11-23 15:04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1-23 11:10:21 的回复:

照片后期加工了吗?

回复大白:知乎上 保存的 也是外国摄影家拍的 应该是进行了后期加工了

2016-11-23 15:05

引用 WULI思密达 发表于 2016-11-23 10:35:21 的回复:

回复WULI思密达:谢谢抬爱 不太会弄照片 基本就是单反拍的没加工 希望能保持原色 也希望攻略对要去纽约的朋友有点帮助

2016-11-23 15:07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1-23 11:22:47 的回复:

回复大白:谢谢支持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2016-11-23 15:08

2016-11-23 16:55

引用 小枣栗帅 发表于 2016-11-23 15:08:21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回复小枣栗帅:今年我们走了美西,未来会去美东,到时候会仰仗楼主大作的!

2016-11-23 18:15

引用 小枣栗帅 的图片:

最经典的地方,寻梦的象征地

2016-11-24 18:58

合伙人的传奇是少数,不过人们还是愿以它此为标杆,我也为楼主未拍成此片而遗憾!

2016-11-24 19:01

引用 小枣栗帅 的图片:

me too!me too!

2016-11-24 19:02

2016-11-24 19:04

引用 小枣栗帅 的图片:

my son is crazy about it,too!

为你们精彩的、详尽的游记先赞一下!尤其是女主人公!

2016-11-24 19:06

引用 小枣栗帅 的图片:

刚说完,为等我缓过神来,男神就这么“张牙舞爪”地登场了!还得赞!为你们精彩的游记!

2016-11-24 19:09

Seeing these,my son will be mad!

2016-11-24 19:11

引用 小枣栗帅 的图片:

详尽、精彩、不忍一下读完,品味中---继续地......

2016-11-24 19:13

拜读你们精彩的游记,成了每天必做的内容!虽然忙里偷闲,读的少,但继续中......

2016-11-24 19:17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1-24 19:17:25 的回复:

回复大白:真心谢谢您 说句夸张的士为知己者死 女为悦己者容 只有这么认真 积极的回复 才能满足作者的认同感
激发更多的动力去创作新的文章  这两天有点忙 我只读了您的第一部  后两部周末好好看看

2016-11-25 11:29

好赞的游记,谢谢朋友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1-28 18:32

引用 小枣栗帅 的图片:

飞北极不是路程远了,这是为什么?

2016-12-03 12:45

美海关及边境保护局

2016-12-03 12:46

引用 小枣栗帅 的图片:

这个广场没有想象中的大,可能是受了当时城市设计的局限

2016-12-03 12:52

这里有中国的广告吗?

2016-12-03 12:53

引用 小枣栗帅 的图片:

楼主对时代广场的介绍太详细了!佩服!

2016-12-03 12:54

如今他们胜负已定,真是造化弄人

2016-12-03 12:56

引用 小枣栗帅 的图片:

洋餐看着还行,吃着发胖

2016-12-03 12:57

这车酷

2016-12-03 12:58

引用 小枣栗帅 的图片:

shopping a lot!

2016-12-03 12:59

骑警很威风

引用 小枣栗帅 的图片:

我在美西几次见到警察,没好意思拍

2016-12-03 13:01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2-03 12:45:12 的回复:

飞北极不是路程远了,这是为什么?

回复大白:我也不知道 不过就这么飞的

2016-12-03 13:01

应给你们点赞!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2-03 12:59:24 的回复:

shopping a lot!

回复大白:其实也没买啥 美国没牌子还是贵 不过生活用品便宜

2016-12-03 13:02

难得一见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2-03 12:53:12 的回复:

这里有中国的广告吗?

回复大白:新华社的 还有几个地方旅游的广告 挺多的

2016-12-03 13:03

穿的有意思

哎.......

2016-12-03 13:03

也是这么多果粉

2016-12-03 13:04

大作继续欣赏中,

2016-12-03 13:05

膜拜楼主的良心大作,光找电影截图就花费不少时间了。赞一个

2016-12-03 14:1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1月14日-12月04日
获得顶:45个,
获得回复:54条,
有30名蜂蜂收藏了它,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