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的缘分——青岛与之轮回着的两年之约(附送威海成山头游记)

golden (上海) LV.20
2016-11-13 13:51 2322/5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家庭出游

写在前面

原本想写一篇今年8月青岛威海游记。后来想想这次青岛只住了两天,且威海又有一肚子想吐槽的内容不利于传递正能量所以就改了一下本文的切入点。能够更顺畅的交流介绍青岛这座城市,也能层层递进的展露我对这座城市的感情。

我与青岛真的很有缘分。10岁时父亲出差坐海船去的青岛我是无比的羡慕只恨自己当时要读书无法跟着去。从此青岛成了我旅行清单里头一个必去的地方。当然阳朔凤凰张家界也在清单里。初中语文课堂上听到老师在念同学写的“我与父亲在阳朔”、“美丽的凤凰古镇”、“晶莹的青岛海滩”等优秀范文的时候,我暗自腹诽“你老爹好有钱啊!”。现在的90后、00后估计已经没有这份感受了,但是我们这代80后遇到了父辈下岗失业的转型期,很多人都过着拮据的少年生活。直到自己大学毕业才得到改善。等到靠自己的努力改善生活了,又遇到了买不起房结不起婚的囧境。整整牺牲了两代人!所以拖到最近才开始领略祖国的大号河山。
    和谐!!!冲动是魔鬼。言归正传再来说青岛。后来2010年单位组织旅游到了连云港日照。看到高速公路指示牌上写着离“青岛”还有几十公里时又有种看得见摸不着的百爪挠心之感。好吧!我再等机会。
    机会终于来了,没让我等很久。2012年我和亲爱的老婆领了小红本想庆祝一下。她提议去青岛。my God!难道你是我肚子里的小蛔虫吗?我从来没透露过我要去青岛啊!当我们踏上这片即陌生又向往的土地时,我对她讲“亲爱的,感谢你带我来青岛。”是的,你没看错。这次的确是老婆带我游青岛。虽然当时我已经有能力经常外出旅游,但是由于拮据的青少年生活我没有养成这种消费习惯更不会自己做旅游功课,这次整个出行计划全是老婆做的。当然这次以后制定的所有旅行计划全由我来完成。包括1年后马来西亚出国蜜月游的行程。老婆撒手不管了。好吧,算是我来还债了!只是利息高了太多。这次7月底来青岛算是无意中实现了第一个两年之约。(与公司日照旅游比正好晚了2年)
    第二次来青岛是出差路过。当时是2014年7月底去烟台出差。回程在青岛有半天的时间。不知不觉中发现居然和上次来青岛整整又相隔了两年。也是一个夏天。成就了我第二个两年之约。
    第三次来青岛就是在今年。本来没计划来青岛。由于种种原因,阴差阳错的又一次踏上了这块熟悉的土地。这次是带着爸妈在青岛中转。老爸算是故地重游,老妈是第一次来。由于我已经来过两次青岛。所以这次在青岛我只安排了两天。无意中又成就了我第三个两年之约了。不知道今后还会不会有更多的两年之约?

在正文开头稍微普及一下青岛市内景点的相对地理位置的知识:
1、青岛火车站其实已经靠近海边。像东走是栈桥,向西走是团岛。团岛与黄岛有隧道相连。黄岛现在已经发展的很好了。由于时间关系我没去。
2、从栈桥开始沿海边一路向东的大景点分别是,栈桥——海军博物馆——小青岛——鲁迅公园——海底世界——小鱼山——第一海水浴场——第二海水浴场——八大关——第三海水浴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灯塔)——石老人及石老人海水浴场——崂山。市政府在市南区就在五四广场这里。
3、崂山按照大区域分可分为:巨峰景区(中心)——北九水景区(西区)——仰口景区(北区)——上清宫、棋盘石景区(东南区)。上清宫、棋盘石景区与巨峰景区的游客中心在一起。另外两个的游客中心是分开来的。
4、不靠海的老市区内主要有:总督府、江苏路路天主教堂、信号山公园、青岛啤酒博物馆。
5、美食街有劈柴弄和登州路啤酒节美食街。不过吃饭我还是推荐到市南区或者市北区当地人吃饭的地方去吃。你懂得!

正文

第一次青岛行

第一次去青岛是在2012年7月底。那时已经没有卧铺车到青岛了,全部是清一色的高铁。从上海青岛的客轮也早已停航。由于不想连续坐7个小时的火车所以提议半路上在济南先玩一天。当时是下午到的济南,第二天晚上去青岛济南看了黑虎泉、趵突泉、大明湖。特别是第一天傍晚的济南泉水旁雾气腾腾的感觉就像是人间仙境(冰凉的泉水遇到热空气后将空气中的水汽瞬间雾化所致,早晨傍晚时最明显)。第二天趵突泉的泉水也很给力,突突的直冒。济南人民是幸福的。虽然夏季也很酷热,但是上帝赐予了清凉甘甜的泉水。护城河边很多人家就在这汪清凉中取水、泡脚甚至是游泳。大明湖畔我参观了夏雨荷的住处,瞻仰了铁骨铮铮敢把朱元璋画像挂在城头阻挡朱棣大军的铁铉像和纪念他的铁公祠。
接下来上第一条小贴士

小贴士1:济南租车不好打,要赶时间请提早

正是由于上面的原因我没赶上济南青岛4点的火车。晚饭不得不改在济南火车站用了。好在那时外出旅行的人不多,我改签到了晚两个多小时的车票。估计现在暑运旺季下午4点后很难再改签到火车票了。到青岛晚上9点半,下车后有点晕不知方向。车站外有许多出租车司机在拉生意。到八大关居然要60元。我们订的是八大关附近的“星程”酒店。由于当时我们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路就想答应他。毕竟时间挺晚了。就在我刚想点头上车之际,一个念头突然在我脑海中闪过。我问了一句“打表吗?”回答“不打表”。好吧那就“再见”了。不打表一般都有猫腻,只是不知道有多大。后来我在栈桥旁拦到了出租车。司机除了我们还拉了两个同路的客人。这也算是我第一次被拼车。后来打表车费是20元。(看看前面的司机心有多黑)我们并没有因为拼车而少付一分钱完全是表上的价钱。当时我还很不习惯,后来发现外地很多地方都是如此也就入乡随俗了。这让上海的哥羡慕的不行。写到这第二条贴士就呼之欲出了。

小贴士2:青岛火车站外面停着拉客的出租车不要坐,除非他同意打表,你又认路。否则情愿走到青岛路或海边打车。即便是拼车也在所不惜。另外现在青岛公交已很发达23点前还是有公交车沿着香港路去市南区的。

第二天起了很晚,在青岛工作的大学同学请客吃了一顿海鲜自助餐。下午逛了奥帆中心和灯塔。还坐了一次水路两栖观光巴士。吃饭的地方叫Dozo餐厅。在市南区靠近香港路。味道相当正宗。同学说午时还能订到位置,晚市就等着排队吧。奥帆中心很大,要走到灯塔有相当的距离。特别是夏天下午顶着大太阳的时候。特别有意思的当属两栖巴士。记得60元一人半个小时。当时海上有点风浪,感觉巴士左右摇晃像要翻掉一样,挺刺激的。晚上在南京路吃的饭。饭店名不记得了是家鲁菜馆,老婆在大众点评网找的。
小贴士3:灯塔在夏天建议坐电瓶车前往
下图很多照片是在两栖观光巴士上拍的

当天晚上我们住在青岛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青年旅社。很有年头的一家据说以前是丹麦领事馆。我们订的二人间。没有独立卫生间。需要在公共水槽洗衣物、洗脸刷牙。男女浴室倒是分开的不用担心里面或从外面进来个异性。但是身高超过1.8米的小伙子需要稍微低点头才能进浴室。这家客栈有8人、10人间住的。住这样房间的多为20岁上下的男孩女孩,都很活泼热情。虽然这里硬件设施条件不怎么样却胜在有内涵。老婆很喜欢摸着木质楼梯的大扶手上下楼梯的感觉。住这样的青旅能使人感受到历史的沧桑和青春的活力。这里感谢韵韵的细心安排。

第三天去了崂山巨峰景区
由于时间有限去了人气最高的崂山巨峰景区。其他线我们没去。坐的是公交。慢悠悠晃了三个小时后到游客中心换景交车和索道。巨峰景区很大适合一日游。原路返回不用担心迷路。山上凉风习习比市区还要低两度。不折不扣的成了避暑胜地。因为在山区我们自带干粮算是午餐了。晚上我们回请了一顿给我那位同学。地点是这位地头蛇找的,相当的雅致也相当的实惠。他先到点了菜,我们到的时候几道硬菜已经上桌直接开吃。印象最深的是拿到海胆蒸蛋。现在这道菜不稀奇了,但是在那个时候我还是头回见到。

小贴士4:建议第一次来崂山的朋友选择巨峰,有宗教信仰的朋友选择上清宫

第四天玩了小鱼山、海军博物馆、第三海水浴场、八大关
去小鱼山的目的是为了鸟览整个青岛海岸。山不高没几步就到顶了25元的门票。
海军博物馆分历史资料陈列区与兵器展览区。兵器展览区又分陆上展览区与海上展览区。陆上以火炮、导弹、装甲车、飞机、小型船只如鱼类快艇等。海上展览区我记得是两艘军舰和一艘潜艇。潜艇在我2014年上小青岛的时候已经看不到了,在威海刘公岛现在有一艘,怀疑是青岛拉过去的。潜艇里感受的是狭小压抑的氛围。很担心船沉了我们被封闭在船壳里。
大关其实就是几条以关命名的马路。只是现在不只8条以关命名的马路了。紫荆关路是南北向的马路走到底是第三海水浴场和花石楼。八大关路两边是参天的大树,绿化很好。这点挺像上海衡山路的。花石楼是蒋介石在青岛的别墅。参观要排队限流。由于我先去海水浴场游了泳回来的时候已经5点已经不能进入了。

小贴士5:花石楼下午5点只出不进。请赶早。

在小鱼山山上看下着饺子的海滨浴场

在小鱼山山上看没有塔尖的电视塔

在小鱼山山上看信号山。以及信号山上的总督府

在小鱼山山上看栈桥

海军博物馆看小青岛。没想到2年后会从对面看海军博物馆

从海军博物馆看栈桥

外观花石楼。两年后才有机会进去一观。

小贴士6:小青岛到八大关一线靠海边的餐馆当地人叫杀人街。意思是来一个宰一个。当时还没出天价海鲜的新闻,我们其实早就知道杀人街。

第五天返回上海
又一次错过了9点多回上海的火车。原因是我们没有意识到青岛火车站在旺季时安检排队以及车站里面走路的时间会那么长,另外我偷了一记懒没有替老婆到马路对面麦当劳买午饭。导致非常遵守交通规则的老婆绕了一个大圈走斑马线跑到马路对面麦当劳店里,又同样绕了一个大圈才回来。由于下班火车要21点到上海。老婆不愿意等就改坐了飞机。记得那天是当天订的下午13点的飞机含税700元吧。那个时候动车高铁开走以后没上车的旅客还能退票,现在不可以了。这里再次吐槽中国铁路总公司。

现在该火车站还在运行。靠近海边,算很市中心位置了。德式撞墙式火车站设计。估计今后要去青岛北坐高铁了。

第二次青岛行

由于上次时间较紧漏掉的小青岛、花石楼、鲁迅公园、五四广场。这次我决心补上,再次约我那位青岛土著同学聚晚餐。中午13点烟台青岛的大巴车停在四方车站。烟台的车有一穿酒红制服的女服务员提供水和面包服务。比青岛烟台的车强得多。哎!吐槽自己对酒红色的制服有特别的偏好。由于公司规定青岛的住宿标准不超过350元。我的天啊!这个季节连锦江之星都要418元。后来订了团岛上的一家酒店329元。后来得知该酒店以前是青岛国税局招待所。坐公交到酒店已经14点了,赶紧出门先去花石楼。因为他5点就关门了。花石楼没有想象中的奢华。大院子是必须的,无敌海景也是必须的,城堡式的建筑风格也是必须的。不过室内装潢却远远比不上许多当代人就连现在许多科长的住宅都比不上。一代独裁者的生活也不过如此,联想雪窦山妙高台,此时我相信蒋介石一生不爱喝酒不喝茶叶,只爱白开水的故事是真的了。然后坐公交到鲁迅公园。沿着海边从另外一个出口出不多远就到了小青岛景区入口。我看了下表是16:20买票进入。小青岛以前是军事要塞后来开放。在小青岛上可以看到栈桥和海军博物馆。最后来到五四广场。看到一个大大的火炬雕塑。五四运动就是为抗议北洋政府在巴黎和会上卖国妥协的将青岛交到日本手里而发动的。所以在青岛建立五四广场也算是名至实归。
晚上在家乐福旁边的味千拉面店被请客了。又进了该位同学的豪宅参观。其实还好,就是普通的公寓。不过地段很好,无敌海景没得话说。最后还滴滴打车送我回酒店。“滴滴上我已经给你付了20元了,多出的钱自己付哦。”我无奈的笑笑。“你还是那么的大方却非要流露出抠门的恶趣味”,他听后非常畅快的大笑。或许同性之间只有在同学之间才能如此的打趣,如此的放下心底的戒备。记得有句话流传很久描述如何成为铁哥们的4种环境“一起同过窗、一起扛过抢,一起XXX,一起XXX”。后两者不太和谐,有需要了解的可以百度查。

小贴士7:鲁迅公园是沿着海边的一个狭长公园风景不错。里面有卖老冰棍的。一元一根,味道不错。2016年也是一元一根。
小贴士8:青岛最大的长途车站在四方车站。上午是青岛的车发往外地,下午是将外地来青岛的车再发往外地。青岛火车站旁有旅游车站,飞机场旁也有个车站只是车次较少。

这次全部照片来源于我的老手机,质量只能算凑活。

又回到了2年前来过的八大关。这回进了花石楼

上小青岛的长堤

返回时等着拉客的出租车和黑车

从小青岛长提看海军博物馆。其实二者真的很近。

从五四广场反观青岛市政府大楼

五四广场很多人在放风筝

第三次青岛行

计划是第一天14:05火车去青岛,住青岛
第二天去了崂山仰口景区,住青岛
第三天上午看了青岛啤酒博物馆,下午去威海,住威海汽车站附近
第四天去成山头和摩天岭,住威海汽车站附近
第五天刘公岛与定远舰,住刘公岛码头附近
第六天机动,16:35飞机回上海

DAY1

去程无话,7个小时屁股坐麻了。下火车感觉赖在车站拉客的出租车少了。或许整治过了。直接坐26路湛山下车住星程。由于一个屋子要住三个人。家庭房还是相当难找的。

DAY2

无神论的我认为仰口是仅次于巨峰的所在。早上8:20我在湛山坐110路到仰口终点站7元/位。车牌上有班次。50分钟一班车。一开始堵车,出城后就开的飞了起来。2个小时后到仰口。沿途青岛的地铁2号线真的让我醉了。2012年的时候已经全面开挖,到现在还没挖好。直接到仰口的目的是只想玩仰口一个地方,如果从大河东进景区要买联票。而且当中有一段路需要坐公交。60岁以上老年人免票。我们买了上山的缆车票,准备走路下山。缆车站排队半小时,上站下来后不知不觉走到了觅天洞。发生大堵车。我爸决定换条路上山。另一条路是双向通道,觅天洞是只能上行。山顶有个无敌海天山共色的观景大斜坡。算是对我们爬山艰辛的补偿吧!
    下山路上也是景色不断,下午3点到外面等回市区的110。此时想进仰口的客流还是相当多。多数是从上清宫赶来的或者要去棋盘石的游客。2个半小时到五四广场,香港路上大堵车。带着老妈看大海,解说五四广场的由来。当天晚上住四方附近方便第二天买票去威海。晚上无意中找到大众点评网上推荐的一家饺子馆。吃到了新鲜的鲅鱼水饺。这家是我吃到最没鱼腥味的一家鲅鱼水饺店。

小贴士9:只有在仰口景区门口才能买到90元的仰口门票。其他地方只能买联票。棋盘石到仰口要等公交车。班次还是挺多的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夸张。

天柱

狮子

又遇奥帆中心

又到五四广场

我和两年前的照片比较了一下发现塔吊没有了。

DAY3

上午分开行动我去青岛啤酒博物馆,父母去栈桥、八大关。青啤博物馆在登州路上公交很多。注意登州路是单行道。来时公交车与返回公交车站不在一条马路上。博物馆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图片展示区,另一部分是实物参观区。后者要门票在实物餐馆区可以品尝一杯原浆啤酒和一杯纯生啤酒。逛一圈博物馆可以知道啤酒是由麦芽、啤酒花、酵母、水组合发酵生成的。我想这个是博物馆对游客的最低要求吧。爸妈也挺满意青岛的海景,在外面看了花石楼。

下面4样东四是啤酒的4大原料。

啤酒从上面的两条管子流出。

青岛啤酒厂区

中午还在这家饺子馆解决。赶14:40去威海的长途车。这里再分享一条经验

小贴士10:携程上有卖长途车票的,但是会强制搭售10元保险。青岛有个官方网上售票平台,但是该平台只卖属于青岛的车。例如到威海只卖到13:30以前的车。以后的车网上不卖。最佳方案为携程上看车次,直接到车站购买。

晚上在威海汽车站旁边的汉庭酒店。方便第二天在汽车站坐车去成山头。这次携程网上预订是成功的。263元预付家庭房比汉庭官网便宜且当天汉庭居然满房。后到者只能到附近酒店再去找。汉庭旁边是尚客优(thank you)和如家。不过携程现在也就只能订连锁酒店预付类的划算,其他的就免了吧。

小贴士11:现在携程属于赚钱模式而不是前几年的推广模式,所以机票和酒店价格往往会比航空公司与酒店前台付款还要贵。所以订连锁酒店的朋友可以在连锁酒店官网查该房型价格免得被携程黑。官网的价格不会虚高骗人。如果携程预付便宜可以在携程订就像我们这样。

DAY4

怕当天来不及回威海,7:40赶往汽车站坐8点汽车。事先我知道成山头没有老人票需要买全票,所以在携程上定了成山头摩天岭通票170元。记得网上说总价230。但是跑到威海汽车站发现工作人员在卖成山头团体票150元/人。我事先做过功课觉得这个价钱比较公道且车站卖的票假的可能性较低且还有收据便同意了。单独买成山头和成山头+摩天岭通票价钱是一样的。事实证明我的决定还是不错的。当然没有免费的午餐一人 便宜20元的代价是:必须先游览成山头。且必须以团队的形式进入,进摩天岭的时候要等大部分人回来才能一起进入。所以这个便宜对于我们三个人来说算划算。如果只有一个人还不如景区买票来的省心。这里再吐槽携程一下。人家现场买票成山头+摩天岭就是170元,根本没有230元之说。你在网上的信息不就是误导消费者吗?果断以价格原因取消。前一次以价格原因取消是在广西三门海旁边的万寿谷。当地人领着去买票。具体可看我的游记“喀斯特盛宴”
    威海到成山头需要1个小时45分钟。车先要到动物园兜个圈子。下车后给卖门票的打电话送我们进景区。可以选择步行也可以选择索道进入。此时10点刚过,因为是团体票开始众口难调了。有人担心来不及有人担心路太远,也有人担心花冤枉钱。最终凭借我对网上攻略的研究一锤定音说出了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方案。
——“大家听我说,先直接步行进入游览。到第一个区大约20分钟。成山头分两个区,两区之间网上攻略推荐坐20元往返的电瓶车可省时间,回出口大家坐缆车反正也不查票可免费坐。如果出来以后还有时间我们买20元的缆车票去摩天岭,如果没有时间就省了20元缆车费直接打道回府。回威海的末班车是16:30”
    众人深以为然。先到B区。该区完全人造,气势恢弘。喜欢的朋友可多拍照。C区是真正的成山头面积却并不大。下午2点返回大门口还来得及去摩天岭。摩天岭的特色是超长的缆车。单程要坐半个小时。里面却有点令我失望。感觉就是蓬莱横山长岛九丈崖的翻版。只是它融合了二者的特点于一身。没去过蓬莱长岛的朋友看看还是不错的。比预想的快返回A区停车场是15:50。坐16:10车返回威海

水石相搏

下面真正到了成山头。

成山头返回后坐索道去摩天岭

有点像长岛九丈崖的样子

雾气腾腾如仙境

这里我遇到了超载事件。
    按照规定班车始发站在成山头A区,C区外有个停车场班车夜游一站。这个司机成山头C区出来已经没有座位。还有两位坐了加座。照理应该直接回威海不去动物园了。可是这位司机我认为是承包的还是在动物园硬装人上车,还赖在那里不走了不停的招揽生意。当时我肚子开始不舒服有拉肚子的倾向,坐在位置上趴在前面座位靠背上休息。等我休息会抬头发现车终于开了。中间走道上挤满了站着的人。
    成山头属于荣成。车进威海后到了104公交终点站就招呼站着的同志下车换公交“公交有位置了,票已经给你们买好了啊”对不愿下车的又说“进市区要蹲着啊。有摄像监控的啊”,等到了我们酒店门口又招呼了“到市区,海水浴场的下车了啊!”。我看到旁边就是酒店便领着父母下车不去车站了。这样分掉几批人以后他进汽车站就变成不超载了,逃避罚款。个人感觉威海有3条很烂的地方。第一条便是承包专线车的超载整治完全流于形式。我在烟台就没发生这个情况。烟台蓬莱之间的专线车也和威海到成山头专线车差不多的地位。前年去的时候就没有遇到这个客车严重超载的情况。请注意是“严重超载”。
    晚上到酒店开始稀里哗啦的拉肚子,晚饭都没胃口吃,无奈只能把网上订的海鲜自助团购券退掉。这里我就不做广告了。有兴趣的可查大众点评网。威海汽车站附近的海鲜烤肉自助餐。我记得口味、环境、服务都是9分以上。

小贴士12:人多可在威海汽车站买团队票,便宜,且可同进同出。
小贴士13:成山头售票处叫A区。人造的叫福如东海景区算B区,真正天然的成山头算C区。A区与C区都可出门坐公交或长途车。这也就是缆车回程不检票的原因。只玩成山头没必要回A区
小贴士14:但是旺季建议成山头哪里下车那里上车。因为在A区上车有座位。C区上车会没座位要站1小时45分钟。神雕动物园上车的朋友更没座位了。
小贴士15:成山头缆车可逃票。走进去后返程不查票。但是20元电瓶车往返建议坐。中间没有景点大太阳底下走起来也很累的。
小贴士16:旺季返回威海的长途车超载严重,司机很会弄虚作假。

DAY5

这天准备转场去威海市区住。玩刘公岛。由于昨晚拉肚子,早上还没好,9点多才出门。此时终于稍微好一点了。不幸的是我父亲也开始拉肚子了。吓的我妈连忙去买药。所以出门在外食品安全最重要。这天住海情缘酒店。号称威海最高酒店可看到刘公岛码头和大海。我们到酒店是10点多还不能入住只能把行李放前台后步行去刘公岛。由于到刘公岛码头已经11点了,且两个人还在拉肚子状态所以退了网上订的刘公岛+定远舰联票。单独买刘公岛。全票138元。60岁以上门票只要21元。估计只要船票额。
这里要吐槽威海的第二件事情是分管部门不作为。刘公岛码头已经搬到新址一年了。居然没有放一辆公交车线路进来。没有设置专门的出租车候车点,造成返回威海出码头后黑车拉客扎堆的乱象。从码头走到南北主干道大约要步行10分钟。

小贴士17:刘公岛码头去年9月已经搬迁。百度地图上的码头地点是错误的。真正的去刘公岛码头在威海湾南侧与威海港码头分开。网上查“威海二中”可以知道位置。
小贴士18:刘公岛全票138元。60岁以上门票只要21元。刘公岛+定远舰联票178元需要一天逛完
小贴士19:刘公岛做功课的时候最困扰的是许多场馆名字内容差不多搞不清哪个是哪个。这里描述下两个地方:
甲午战争纪念馆——新建的图片展览馆。门口有侧翻下沉中的军舰与邓世昌手持单筒望远镜像
甲午战争博物馆——北洋水师提督衙门
不知道当地旅游部门怎么想的有实际意义的名字不叫非要起个虚头巴脑的名字。

15分钟后上岛。刘公岛其实只开发了一部分。码头出来左手边是北洋水军指挥部。里面有衙门的布置以及一些海中打捞起来的军舰部件。潜水艇在最左侧。右侧邓世昌拿着望远镜的雕塑里面的建筑是甲午风云历史介绍。再右是的刘公岛展览馆里面有寺院和海鲸馆。缆车在海鲸馆旁边。山顶有一座炮台。由于拉肚子所以只逛了这几个地方没有坐游览车,没有去看动物。坐了往返索道。16点就坐船返回。

晚上回到酒店要吐槽的第三件事情发生了。我们住的酒店楼层挺高可以看日出这是优点。但是管理极端落后。我们房间痰盆居然没有冷水只有热水。不知道查房时怎么查的。而且房间墙壁插座只有一个有电居然拿个拖线板插着电视机、机顶盒、无线路由器。要给手机充电必须拔掉一个。酒店住到现在这是第一家。另外我们遇到一对小夫妻和酒店炒了一架。理由是他们入住时据说酒店承诺住3天不加价。但是到周末不认账了,要加人家的房费。这从侧面显示当局监管不到位。

DAY6

腹泻基本止住了。这天也没什么事情决定上午逛下环翠楼。环翠楼分五层免费,造的很精致。进入需要套鞋套,门票需要拿身份证领。顶层有无敌的景色。下层是艺术展览区。值得推荐。下午在民航局坐机场大巴去威海机场。航班准点。

酒店看日出。对面是刘公岛

远处是威海老码头。停着游轮。

现在短途航空不再由空乘倒饮料,清一色的提供瓶装水了事。浦东机场T1航站楼下出门就有机场大巴。一般情况T1航站楼发车。T2中途接客。有到浦东机场的朋友可以参考。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1-14 12:26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