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大利西西里岛与意大利本岛之行

• 出发时间/2016-10-11

经过10多个小时的飞机行程,在当地时间5:30分到达伊斯坦布尔机转机TK1393  WE12OCT ISTCTA   0655 0815准时到达西西里岛的机场乘坐大巴前往卡塔尼亚市中心的多默广场,观赏中世纪的圣尼科洛大教堂、大象喷泉、外观古城堡(建于公元1239-1250年的古老城堡,呈方形的堡,四角是圆形的瞭望塔,使整个古堡看起来朴实柔和而坚固),此后,我们沿着埃特纳大街自由活动,登顶另一个教堂远眺埃特纳火山(它是意大利西西里岛东岸的一座活火山,在海拔3200米以上也是欧洲海拔最高的活火山。它的名字来自希腊语,意为我燃烧了,与其他活火山一样,埃特纳火山的高度处在不断变化中)。下午乘车前往位于西西里岛被称为最美丽的城市陶尔米纳小镇(它距离卡塔尼亚约60公里,公元400多年前是希腊殖民地,现在是西西里岛最有名的度假胜地)到达陶尔米纳景区是要另换乘景区中巴盘山路车直达莫西拿城门。古希腊剧场壮观,陶尔米娜安静美丽....
此次意大利西西里岛和意大利本岛行程18天由南往北。
所到之处:那不勒斯--苏莲托--庞贝--罗马--梵蒂冈--白露里治奥--锡耶纳--圣吉米亚诺--弗洛伦萨--比萨--圣马力诺--博洛尼亚--威尼斯--维罗纳--米兰

古希腊剧场

陶尔米纳小镇上的一人巷胖子进去有点难呵呵

特纳火山(它是意大利西西里岛东岸的一座活火山,海拔3200米以上,是欧洲海拔最高的活火山。它的名字来自希腊语,意为我燃烧了。与其他活火山一样,埃特纳火山的高度处在不断变化中)。

特纳火山:它是意大利西西里岛东岸的一座活火山,海拔3200米以上,是欧洲海拔最高的活火山。它的名字来自希腊语,意为我燃烧了与其他活火山一样,埃特纳火山的高度处在不断变化中我们只能远远的眺望。

远眺埃特纳火山

公元前5世纪希腊剧院和古罗马圆形剧场

卡萨莱古罗马庄园

卡萨莱古罗马庄园:在它的正门有温泉大浴场、柱廊式内院、私人住宅区和宏伟的大厅、椭圆形的天井和置于餐桌三面,极具特色的躺椅。别墅外有两个引水渠,还有令人惊奇的是160平米的整幅画由300万块彩色小石块拼贴而成,至今保存完好的图案惊叹....。

地面整幅画由300万块彩色小石块拼贴而成

阿格利真托神殿之谷公元前581年已经建立

阿格利真托的神殿之谷.....阿格利真托城市的规模早在公元前581年就已经建立,虽然石灰石表面因岁月侵蚀而风化,但协和神庙的保存典范,却是西西里岛考古最杰出的表现。早上我们9:30分到达矗立在河谷高地的神庙谷:协和神庙、朱罗神 庙等五个神庙遗址、古城墙遗址和伊卡露行为艺术雕塑。

庞贝古城

阿玛菲海岸依山傍海风光旖旎景观奇特壮丽

沿着美人鱼大道,来到那不勒斯的第一个国王沃大卫雕像前,面朝大海,大家兴奋不已在许老师的带领下,与意大利朋友一起唱起了桑塔露琪亚的意大利歌曲

然后沿着美人鱼大道,来到那不勒斯的第一个国王沃大卫雕像前,面朝大海,兴奋不已,在许老师的带领下,唱起了桑塔露琪亚的意大利歌曲与当地的意大利朋友一起唱了桑塔露琪亚的意大利歌曲

迷人的阿玛菲海岸,不仅风光独特,又因众多名人的到访而充满历史人文气息。借用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约翰·斯坦贝克描述波西塔诺的话:“它是一个梦,你在时,他不很真切,你离开后,他变得栩栩如生。”能够在阿玛菲海岸留下足迹,是一生中很幸福的事.....

我们来到了罗马斗兽场,它是欧洲也是全世界保存至今的最古老、历史悠久最宏伟的斗兽场、竞技场。斗兽场建于古罗马佛拉维奥王朝。公元72年,维斯巴西安皇帝为庆祝征服耶路撒冷的胜利,强迫8万名犹太俘虏修建,由他的儿子蒂托利揭幕。公元80年落成,工程历时8年。公元3世纪和5世纪重新修缮。在文艺复兴时期,罗马大兴土木,斗兽场的许多石块被挖去建造宫殿和教堂。此后又经过多次修整,才使这座古老而雄伟的建筑得以保留至今。斗兽场从始建至如今,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了。

罗马最大的君士坦丁凯旋门

许愿池

梵蒂冈博物

罗马的西班牙广场

这是在罗马西班牙广场,沿着红地毯步行也来感受下,西班牙广场它位于意大利罗马圣三一教堂所在的山丘下, 建筑师为德.桑蒂斯和史沛基,其以登上教堂的西班牙阶梯而闻名。这座教堂乃1495年查理八世命法国人建造,阶梯共有137阶,名称取自附近的西班牙大使馆,西班牙台阶因为曾是电影《罗马假日》外景地而闻名遐迩。台阶前有【小舟的喷泉】前来拍照的游客好多呀。

天空之城白露里治奥

我们早餐后8:10驱车前往意大利神秘绝美天空之城白露里治奥,这是一座正在消亡的古城,曾是欧洲贸易通道上的繁华都市由于地震、水土流失等原因已蜕变成陆地上的“孤岛”,被列入全球“100个最濒危遗址”白露里治奥 建于2500年前,位于山顶,只靠一条狭窄长桥与外界相连,从远处看像一座空中的城堡,因此被称为“天空之城”。在天空之城中有幸看了当时那个年代人居住生活的场景和用具(1个欧元)城中目前只有12户人家在居住也以经营为主。14:15分出发前往另一座意大利小镇锡耶纳锡耶纳小镇是个古老的街道,处处可见砖红色建筑、遍布的葡萄庄园及偶尔点缀其间的城堡,自然地散发着中古世纪的气质,最后来到坎波广场---锡耶纳主教座堂蛮有意思的她是两个时代建筑风格:上半部是哥特式风格。下半部的三个大门属于罗马式风格(始建于13世纪末)锡耶纳主教座堂。

位于是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中部的一个千年小城 ,是一座风光秀美、具有浓郁中世纪建筑风格的小镇圣吉米亚诺(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代,与锡耶纳一起如同双子星,辉映着意大利的荣耀)。8:30分到达小镇,穿过中世纪拱门的圣乔瓦尼城门,在小镇上有两个广场,一个是大教堂广场、一个是古井广场在古井广场上有个集市,(这里华人商主蛮多,据说是浙江温州一带的)供游客购买纪念品和镇上居民所需用品,古井就被包围在集市中央。我们在到达古井广场后自由活动,在拍照和游览的过程中,大家都在冰淇淋世界冠军的冰淇淋店品尝冰淇淋,意大利一行最多的就是吃冰淇淋了到哪儿都得品下。9:40分集中乘车前往佛罗伦萨。前往老宫博物馆(又称弗罗伦萨皇家博物馆,是一座城堡式的宫殿,用粗壮的大理石砌成,共分三层,另有塔楼高94米是意大利最引人注目的建筑之一)。进入老宫博物馆参观--它曾是15世纪统治了佛罗伦萨近三个世纪的美蒂奇家族办公的地方,这个家族十分热爱文化艺术,两三百年之间收集了各地的宝物,总藏品约十万件。美蒂奇家族创建佛罗伦萨艺术学院,文艺复兴三杰达芬奇、拉菲尔和米开朗基罗都是从中培养出来的不朽艺术家,所以馆内基本上都是这三位艺术家的作品。参观结束后我们步行至附近的中餐馆吃午饭,13:20分由地陪带领下,沿着到处都是美蒂奇家族标志的皇家建筑,讲述着美蒂奇家族辉煌的历史,来到但丁故居,在故居前的地上有但丁的头像意为对艺术家的敬仰。之后来到圣母百花大教堂,看到气势庞大,装饰华丽、色彩优雅的圣母百花大教堂纷纷赞叹,在教堂左边八角形建筑是圣约翰洗礼堂,比大教堂古老的多,可追溯到1128年。右侧是高达82米的乔托钟楼,它是世界上最漂亮的钟楼之一。教堂对面有一扇号称是世界上最美的门,当地人称它为天堂之门。游览结束后,地陪带领我们穿过西紐利亚广场,来到阿诺河上最古老的桥梁,也是佛罗伦萨著名的地标之一维奇奥桥:它是意大利佛罗伦萨市内一座中世纪1345年建造的石拱桥,它的特别之处在于桥上建有店铺,最初是肉铺,现在则是首饰店和旅游纪念品店金店特多很漂亮

地图墙的暗门

早餐后,9:05分乘车前往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比萨城北面的奇迹广场上。比萨斜塔首次发现是在1174年,它的圆形地基面积为285平方米,倾斜角度3.99度,偏离地基外沿2.5米,顶层突出4.5米。比萨城,步行至奇迹广场:奇迹广场的大片草坪上散布着一组宗教建筑,它们是大教堂(建造于1063年—13世纪)、洗礼堂(建造于1153年—14世纪)、钟楼(即比萨斜塔)和墓园(建造于1174年),它们的外墙面均为乳白色大理石砌成,各自相对独立但又形成统一罗马式建筑风格。游客们在比萨斜塔前面,高兴至极,摆着各种造型想撑住比萨斜塔,似乎不让它倒下来。时间过的很快11:40分集合上车前往五渔村地区拉斯佩其亚 ,12:50分到达你好饭店吃午饭,休息片刻,直接到饭店对面的火车站乘14:01分的火车前往世界文化遗产—五渔村地区----它位于美丽的利古利亚海岸,是世界各地摄影爱好者追捧的摄影地,由蒙特罗索、威尔纳查、科尼利亚、马纳罗拉、利欧马乔雷五个渔村组成的地区。我们到达的是五渔村之一的马纳罗拉渔村,步行至渔村中心.......自由活动到15:40:分再坐火车从新回到拉斯佩齐亚,15:55分到达,乘坐大巴前往佛罗伦萨酒店附近的Art Museo酒店休息。

不起眼的佛罗伦萨美术学院

圣马力诺共和国城市是世界上袖珍国家之一,位于欧洲南部,意大利半岛东部,整个国家被意大利包围,属于意大利的国中国。是世界第五小的国家,面积仅有61.2平方公里,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共和国之一。早上出发的,中午12:40分到达圣马力诺国家。在广东饭店吃的午饭,下午1点多进入城堡参观,(我们发现他们的门票也与众不同,每一张门票卡都不相同,上面都有漂亮的图案)来到城堡顶端往下看,多个城堡就分散建立在蒂塔诺山的各个山顶上,好像空中之城啊,十分壮观。整个小镇也干净幽静。晚餐在博洛尼亚的大上海饭店用餐,20:00乘车到达Executive Suitede的酒店入住休息。

早餐后天气不太好下着毛毛细雨,9:10分驱车前往位于意大利东北威尼托大区首府--威尼斯省省会,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威尼斯。11:40分到达威尼斯的渡轮码头,乘渡轮到圣马可广场,来到当地餐厅吃威尼斯的特色墨鱼面,黑黑的面条不难吃,每个人的牙齿都是黑色,有点搞笑。13:30分有地导小胡带领下,来到圣马可广场:圣马可广场竖立着威尼斯守护神—带翅膀的狮子像、有黄金教堂之称的圣马可大教堂、威尼斯最著名的桥梁之一叹息桥 ,叹息桥两边是法院和监狱,总督府。大家乘坐威尼斯贡多拉游船穿梭在水城中。参观了玻璃博物馆及制作物件的全过程,所有的器皿挂件等很漂亮...完后自由活动至16:50分-17:30分坐渡轮回到大巴上前往威尼斯附近的梅斯特雷城市的中华饭店吃晚饭,19:00到达Alexander酒店入住休息。
第二天天气还是有下小雨,9:00出发前往码头乘渡轮继续来到水城---雷雅托桥:是威尼斯名桥,曾经历过多次改建。13世纪初建时,木质的雷雅托桥是大运河的第一座桥梁。雷雅托桥自中世纪时便是威尼斯的贸易中心,来自世界各地的货品以水路运抵后都会在此交易。  从圣马可广场的艾美柚铜像、国门(两个柱子)、小街小巷、黄金大运河、雷雅托桥,是威尼斯名桥,曾经历过多次改建。13世纪初建时,木质的雷雅托桥是大运河的第一座桥梁。

叹息桥

意大利北部又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她位于阿尔卑斯山南麓,临阿迪杰河的维罗纳古城。早上到达维罗纳市后步行去了古罗马斗兽场(勒蒂广场)、维罗纳女神像、老市政厅广场。看着市政厅有感而发的诗人铜像。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朱丽叶铜像和入内参观朱丽叶的故居。下午13:50分乘车前往意大利境内最大的内陆湖加尔达湖:湖岸线长125公里(77.5哩),最深346米,湖区海拔65米。 在阿尔卑斯山地区,是第三大湖,只有日内瓦湖和康斯坦茨湖的面积超它。西尔米奥奈就坐落在由南向北深入湖中3公里多的半道上,这里有斯卡拉家族的城堡,三面环河,气候温和,花草树木繁多,配合上美丽的加尔达湖,犹如人间仙境。沿加尔达湖而建的西尔米奥奈城市,湖面平静。

米兰Nh Mi lanoFiera酒店

意大利北部伦巴底大区境内的米兰城市。著名的米兰大教堂它建于1386-1960年间,用大理石雕刻成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属世界五大教堂之一,其规模居世界第二,拿破伦曾在此加冕,达芬奇为这座建筑发明了电梯,也是世界上雕塑最多的建筑和尖塔最多的建筑,每个雕塑都精雕细琢,每个人物都栩栩如生,令人赞叹。

米兰大教堂

旅途中的点滴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14 18:5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