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遇意外,却收获别样的体验

• 出发时间/2016-11-02

准备了两个多月,参团深圳报业国旅的埃及以色列约旦三国14日游终于在11月2号启程了。埃及当地时间11月3日清晨5:00左右我们就已经落地开罗。马不停蹄地参观了埃及博物馆和金字塔,在开罗游览2天后,我们于5日乘汽车来到地中海之滨亚历山大

以上这些都不是我这篇游记要写的重点。重点要从我们6日上午乘飞机到达沙姆沙伊赫说起。
       当地时间上午10点左右酒店,在酒店大堂里大家热烈的讨论着下午自由活动的行程安排,而我和另一团友到酒店大堂外想找人了解一下周边的情况以便下午自由活动,正往回走的时候听团友呼喊,说导游已经办好了入住手续,要我们赶紧去领门卡,一时心急就加快了脚步,没有留意去大堂的路上有几个不规则的小台阶,左脚在小台阶上带了一下、身体立即失去了平衡,只听一声巨响左膝盖着地摔倒,顿觉膝盖一阵剧痛(时间是10:50)。起身后拿行李进入房间,查看伤情发现左腿膝盖处有个一公分左右的肿块,且有破皮渗血,立即做了冷敷处理。到此自我感觉此次摔伤与往常不同,位置较为特殊,所以不敢随意运动(后来证明这点很重要),马上通知了旅行社,而且坚持要到当地医院拍X光片,以便进一步确认伤情。11:00在领队、导游和同行的弟媳陪同下,来到了离酒店最近的一家医院,医院病人不多但就医速度很慢,医生检查后说可能是髌骨受伤需要做X光, 1:00左右X光片出来,与前期的判断基本一致,轻微的髌骨骨裂,但是需要打石膏固定,医生说三周不能行走。当时我的心就哇凉哇凉的,对不能继续走完后面的行程感到遗憾外,最重要的是我怎样回来?

我们将伤情很快报告给了旅行社,旅行社通知了保险公司,我这次出行出旅行前除了旅行社例行购买的保险外,我额外选择购买了美亚保险公司的<美亚"万国游踪”境外旅行保障计划>险种。当我还在医院时就与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联系上了,她详尽的问了我的伤情并对我进行了安抚,要求我把X光片和诊断报告发给公司。因在国外摔伤,发邮件不太方便,就通过微信发给了旅游团国内负责人小李,由他转发保险公司。这样旅行社的小李和美亚保险公司与我建成了一个环形多向联系通道,以保证在第一时间交流各方信息。
    当我的病情报告和X光片发给保险公司的时候,他们很快回复我要做伤情评估后,才能决定我回国运送方案。当时我就想这个评估不知道要多长时间才能下来?也想估计就是给我一张机票让我自己回去。同时旅游公司这边也在积极做安排,小李已经给我查到第二天回国的航班机票并做了预留。不过当地时间当晚8点多就接到了保险公司的电话,明确的告诉我,伤情评估已经出来,这个速度确实令我惊讶。说根据我的伤情需要乘坐公务舱,需要全程陪护,问我是否有同伴可以陪同回国,我明确告诉他们没有时,他们答复将派人全程陪护,请我放心,他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安排好机票和陪护人员,第一时间通知我。至此我悬着的一颗心算是放下一半了。我前面说的都是埃及当地时间,国内可比那里晚6个小时呢,这一夜国内旅行社的小李和保险公司相关人员一直帮我忙到国内时间的夜里3点左右,让我非常感动。
      在这期间旅行社和保险公司还反复磋商我在埃及滞留期间的食住行(因第二天,也就是7号是早,按计划旅行团将离开沙姆沙伊赫去往以色列),最后是通过旅行社与当地地接社联系,由他们的一个助理陪护我,负责我的食住行。在当地领队阿娇和导游茉莉花一直我的事忙碌奔波。
     第二天(7号)早上5点大部队就开拔了,留下我真有点孤零零的。好在当我起床的时候在微信里面就看到了旅行社小李转发过来的保险公司给我的机票,而且很快接到了保险公司的电话,确认我已经收到了机票信息,并且一再征求我的意见,还给我说明他们定这个行程的目的是为了我尽快能够返回国内而且飞行时间最短,当地时间9:00左右我又收到发来的陪护人员资料及所有的行程安排,他们的行程安排做得相当的详尽,让我在那儿呆着心里很踏实,因为我了解了所有的处理进程,同样他们不断的打电话联系我,询问我对整个行程是否都很了解?有没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当得到我确认的答复后,他们让我安心在酒店休息,他们的陪护人员会按预定行程我住的酒店接我。事情完全安排妥当是7号当地时间上午10点钟,也就是我发生意外24小时之内,保险公司和旅行社小李就将我回国行程安排得如此perfect , 让我这颗一直忐忑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有了这一切垫底我可以高枕无忧了,接下来的事情就是我要开始我独自在这儿休闲而无奈的度假生活。

在我无聊度过了一天半后,8号下午2点保险公司的陪护Brain如期到了我住的酒店,听到那一声中文就格外兴奋,见到来的人就有见到久别亲人的感觉啊。忘了交代,当地的那个陪同不会中文,而且讲英语听着也像讲埃及语,我和他最后只能靠书写交流,郁闷哈。Brian简单问了我的情况,并给我量了血压和心率,还把我被石膏磨破的脚后跟做了简单处理,态度和蔼做事专业,体现了保险公司的派员极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准备就绪,我们3:00从酒店出发到沙姆沙伊赫的机场。
     在机场并非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因为我一至用的轮椅,在安检和过海关的时候都没有专门通道,更奇葩的是上楼过海关下楼登机,Brian 推着我楼上楼下满你机场的穿梭。终于到了登机的时候,第一次享受到了专门的待遇,坐升降机直接上飞机,据Brian介绍这是他们在订机票的时候就已经和航空公司联系了的。1个多小时后我们到了沙特的利雅得机场,我们要在机场候机近五个小时,当地时间1:00我们登上了开往广州的飞机,飞行7小时以后我们安全落地广州机场。在整个行程中,Brian尽心尽力地照顾我,为我解决了旅行中的很多不适,直到把我安全送给我的家人。我是在和他聊天的过程中才了解到,他从香港起飞到沙姆沙伊赫经过两次转机,飞行了20多个小时,接上我又立即返回,飞行加转机又是15个小时,他已经连续工作了40小时左右。在此我要真诚的给他说一声,你辛苦了,感谢你的一路照顾!

落地后又很快接到保险公司的询问电话,确认我的旅途是不是顺利,安慰我好好休息,有问题可以随时和他们联系。
        这次旅游虽然出现了意外令人沮丧,但从中我也有额外的收获,我受伤后大家对我的关心让我倍加温暖,旅行社工作人员不分昼夜的辛苦使我无比感动,保险公司处理事故专业方式及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让我虽人在异国身处困境也可踏实放心。
        我们平顺时也许未曾感到保险公司或旅行社人员的付出和他们的幸苦,但是他们一直在保障我们的旅途顺利,在保护我们旅行安全,不夸张的说我们在外的每一步都牵动着他们的心。在你出险时,你第一个想到的是他们,我的经历就是如此。他们急你所见,为你所想。所以不论对旅行社还是保险公司我们都需要多一份了解,对他们的工作人员要多一份理解,多一分包容,再多一份尊重。
         最后,要说最重要的事,大家看好了哈。以往出游我也会买保险,但就是买个自己安心,第一觉得自己不会出事故,第二出了事故也没对保险公司抱太大指望,把保险仅仅作为安慰剂。鉴于此,据我所知很多人出行压根不买保险,觉得买了也是白买。但经过这次经历我彻底改变了对旅游保险的认识,旅游保险使我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踏实。所以,在此我要慎重的提醒大家,旅游有风险,出行买保险!!!出游千万记住买保险,让自己的旅途安心,也让家人放心。当然要买适合自己的,别光为了身故保得多,那和你已经没关系了,要买对你还活着时有大大好处的险种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出行买保险,出行买保险,出行一定要买保险!
       补充给大家说一下哈,如果是旅行社及附带的保险,常规对我这种情况的处理,就是积极为我安排机票(钱是自己出哈),你得自己回来,路上诸多不便就不必说了,最多会有一些医药费报销。而我买的这份保险除了这些外,保险公司的全程安排没让我拿一分钱,我半个月的旅程保险费也就180元哦,至今还在为出行前的明智选择庆幸。
        再次感谢一路帮助我的人!为保险公司点赞,为旅行社点赞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14 13:08

引用 xiaomihaa 发表于 2016-11-14 13:08:07 的回复:

回复xiaomihaa:残着,用手提电脑稍微拉了下曲线,但是普片偏暗了

2016-11-14 13:38

早日康复

2016-11-14 14:33

引用 丁丁猫 发表于 2016-11-14 14:33:34 的回复:

回复丁丁猫:谢谢美女

2016-11-14 17:24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1-14 17:53

保险公司广告。。。

2016-11-19 19:10

引用 躺石 发表于 2016-11-19 19:10:06 的回复:

回复躺石:绝非广告,是我的亲身经历,只是想告诉大家出游保险不可少。信不信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