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悠哉的东京自由行(10天)

Xiao (海淀) LV.5
2016-11-13 14:52 414/6

这次去东京可以算说走就走的旅行了。除去办理签证的8个工作日加周末,只有三四天订酒店机票比较仓促。初来霓虹国的感受就是干净整洁的街道,秩序井然的地铁及发达的轨道交通,服务业从业者职业素养普遍很高,食材新鲜,但轨道交通比北京的地铁贵不少。出租车短途价格相差不大,长途我也没坐过据说很贵。饮食普遍比国内稍微贵一些,但就吉野家来说相差无几。总的来说东京还是很不错的城市,适合来此吃吃吃买买买。发达的风俗业也吸引了大批爱国人士来此拉动GDP。日本很多有历史底蕴的地方待我下次去探访。

签证办理

签证办理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我是在某宝找的一家。大概8到10天就出签。我办的是单次。建议大家办三年或者五年多次往返的。只是三年签需要在冲绳东北三省住一晚。日本是个有意思的国家。几次都玩不完。

机票酒店

机票酒店是在签证出来后订的,10月底出签11月初就走。时间比较仓促,机票往返3100含税是日本航空的(朋友都说这个价格贵了点对日本航空来说),原计划想预订的酒店涨价了,又在网站找了找,果断拍下酒店6000+含税、含早餐(一共住10天,在日本算很合适的)。东京茅场町喷泉别墅酒店,典型的日式商务酒店,基本大部分都是日本出差人士及欧美游客,中国大陆游客很少有一些香港台湾游客。酒店出行很方便(附近就是茅场町站,东西线和日比谷线都经过此站)。服务也很好。房间干净,热水很足。就是早餐比较简单。

东京市区及周边的交通

个人觉得买张Suica(西瓜卡)就可以了。进站、换乘、出站刷一下就好,很方便。跟国内的一卡通一样。在机场就可以买到。我是跟自动售票机上买的,虽说都是日文,但之前做过攻略大概知道一些,所以很简单。我直接买了1W日元,里面包含500日元的押金,到时候退卡时扣除手续费剩下的钱退给你。我没有退,以后还要来东京。卡的有效期是十年。

图片是JR机器上购买西瓜卡的文字说明。其它运营公司的机器其实都差不多。主要看机器上是否标示有Suica。我这次在东京地铁里充值时偶然看见有中文的语言选择,当时有点儿惊讶,想想还是中国人赴日购物游玩拉动日本GDP的结果。

开启东京之行Day 1

起了个大早,因为要赶早班8点多的飞机,本来可以订11点多的,一想怕堵车,索性还是早班吧。果然还是早走好。路上一点儿也不堵。就是司机师傅的路线有点儿尴尬,北京三环夜里在修路,一直三环辅路晃荡偶尔进去走一段又出来。囧。不过五点多就到机场了。

等待登机时候拍的,北京早晨的太阳还是很美的。

第一次来东京对线路有点懵,之前看过线路图错综复杂的,而且快慢车及各种终点行都不一样,这是蜂友帮我找的最佳线路,在这里再次感谢兄弟了。

到酒店办理完入住手续休息一会儿就出发涩谷了,来看看日剧出现率极高的路口与忠犬。其实忠犬确实不太好找,在路口的一个犄角旮旯里,而且周围吸烟的人很多挡住了忠犬像,我看很多蜂友的游记上说没有找到应该就是这个原因。

必须先体验把一兰拉面,味道有点儿腻,与国内吃的无敌家差不多感觉。第一次用自助机点餐,感觉很方便快捷。希望国内的快食店以后也能这样。

吃完出来后就天黑了。随便逛了逛,去109Men'S上看了看Vanquish也没什么东西。藤原浩闪电的合作款好看的太少了。

很久以前看到东京铁塔的夜景就着实很喜欢。第一天晚上必须先来远望铁塔

先来六本木之丘看看夜景,远眺东京铁塔。

六本木之丘上的城市微缩景观展览,密密麻麻的,有密集恐惧症的人慎入。😄

Day 2 浅草寺,Skytree,银座

这就是雷门,做到浅草站出地铁口不远处就能看见了

来的时候人已经不少了。但周围的很多店铺都没开门。有一家卖扇子的老婆婆更是执意不能早开门半分钟。本来看上一把扇子。结果扫兴的走了。不过后来再次来浅草寺这家店的时候还是收了那把扇子。

两边儿各种食品、小玩意儿、手工艺品店,种类繁多,错综复杂。

这个我得单拿出来说,土豆做的,吃完到晚上都不饿了。当然我没有吃完。

吾妻桥,本来想做水上巴士去台场的,但没有赶上前一班,下一趟是一点多,想想还是算了吧。

这是各个码头观光船出发时间点

台场海滨公园码头位置

距离浅草寺最近的码头

东京水岸线航线图

大家看到远处金斗云下面的楼了么,我特意走上去看了眼是个吃饭喝酒的地方。

东京的街道真是干净。一点儿脏东西没有。车辆对行人的礼让很到位,相比国内的按喇叭给油儿真是不得不说整体素质差很多。但又说回来,日本人很遵守交通规则,遇到红灯就算没车辆行驶99%的人都能做到等待绿灯。国人的比例应该是那1%了。红灯还往前挤呢。这也就不奇怪车辆狂按喇叭了。

营业时间与个人入场费。去天空树参观的人很多。推荐大家如果时间紧直接去买快速入场券Combo的票4000日元。不用排队,排队要等50分钟。

这是350米高

这是450米高的地方。又是密集恐惧症患者的噩梦

来张影象留念。家里一堆了都

这个哪里都有。其实就想照下昨儿买的新鞋

跟Skytree下面逛了逛街买了点儿东西就直奔银座了。找到这家比较有名的筑地青空三代目银座店。味道确实好。肉有嚼头儿。很新鲜。

这是日产展厅的概念车。有辆东洋战神没照。

日本很多这类小车,很有感觉。而且日本有些年头儿的车看着很带感。款式老但保养的好。

软银店前的柴犬

Day 3 明治神宫 原宿 上野

今天天气也甭儿好,高兴😄

进去之前洗洗手,喝一口。

举办婚礼的

参拜的地方。都是日本人上去参拜的。

爱好和平的人在此祈愿

欧美人娶了个日本媳妇儿

这个是日本当地人的结婚仪式。

从明治神宫出来往前走一点就到了原宿,很早还没什么人

下午一直跟这一带买买买。原宿的风格很讨人喜欢,至少我是比较喜欢的。不像表参道的大牌林立,也没有涩谷的学生气息浓重。后来几天我基本天天都来。

晚上来到上野

鳗鱼饭很好吃

上野这边没怎么逛,饭后路上遇到多庆屋进去买了几把刀及筷子就回酒店了。

Day 4 秋叶原 惠比寿

玩儿的很投入。看见他背的包了么,里面是个大卡夹。都是游戏卡。

小时候的回忆啊

满满的回忆。黄金圣斗士。但都是中国制造

这个很好吃。

海贼

秋叶原这边儿模型与手办非常多,新的、二手寄卖的各种贩卖形式都有,各种电子产品种类繁多让人挑花了眼。游戏机店也异常的多,还有专卖贩卖AV视频的专营店,女仆咖啡馆。总之在这里遇到的宅男比较多。

找这家店真心费了牛劲了。走了半天到早了。又转悠到附近去吃午饭。一家中国人开的饺子馆。哈哈。我大中华美食日本人很爱吃。很多日本人。照片就没照。

这是店铺的位置。在一个小道上。旁边有个儿童游乐的设施

店铺的详细地址。店铺不能刷银联。记得带万事达、Visa或者JCB之类的卡,要不然就是现金。

店内的鞋型很多。足够大家去选择的。除了AJ4我还喜欢纽巴伦复刻的。

纯手工复刻AJ4。买完就穿上试试脚感。确实不错。

晚上前往新宿车站买明天去镰仓的一日券。1400+日元好像是。很值。PS:新宿站与小田急百货都有外国游客服务中心。

晚上来到新宿,说实话对新宿没什么好感,太乱,地面上也不干净。各色人种鱼龙混杂,在一番街上更是如此。而这里又是国人旅游首选住宿地。可能风俗街名气太大了,但我也了解到一些信息,来这里玩要有日本朋友带着来玩儿,不要去街上拉客的日本人及中国人带去的店。

Day 5 镰仓

第一站镰仓高校前,樱木与晴子相遇的地方

这个是车尾哟

镰仓高校前,樱木与晴子相遇的地方。童年时的回忆。

这就是川北的原型了吧😄

小火车来了。

海岸线

夏天来就能进去嬉戏了

冲浪的人很多

记得年轻时非常喜欢看灌篮高手。这次必须拍个车站留作纪念

第二站高德院镰仓大佛

这张远拍看着很小

期间还进大佛里面参观了。

天气热必须吃点儿凉的

这个很好吃。抹茶味道

这就像韩国拌饭一样的东西,都很新鲜

长谷寺,就在门口拍了下。没进去。

镰仓站到了

好热闹啊

这个味道很棒

很多穿着和服的日本小姑娘随父母来参加一个仪式。具体是什么我也搞不懂。

这个也很好吃。抹茶味道很浓

刀工还不错

这回是车头了。迎着夕阳前往江之岛

我是做的江之电在江之岛下的。所以出站后要走一段路

车站前的小鸟都穿上红毛衣了

途中也不能忘记吃东西。有点儿偏甜。但也不错

夕阳的美景。醉了。我在这里驻足了很久

这张我最满意了。有木有

江之岛我来了

从大桥走进江之岛第一家。先垫垫

都是蜡烛的。很美。不知道是这次赶上什么活动还是一直有。

蹲下手机放地上拍的。

天黑后的彩色蜡烛尤其绚丽,颜色搭配的很棒。

这张我也很喜欢。光影效果真棒。一会儿就上去看看

果6的前置还是不咋地

小路旁的蜡烛指引着我前进

登高远眺,据说能看到镰仓高校这一趟线的。但我是找不到。黑灯瞎火的。

一眼望去,满眼的蜡烛海

晚上就跟江之岛上随机找了一家。定食。要了一小壶烧酒,味道不错。

这是小田急江之岛车站外

这是简单的地图。我推荐做小田急到藤泽站换江之电那条线先玩儿,下午傍晚时再去江之岛看日落。回去的时候在藤泽站第一次转向了。搞不清楚往哪边坐车了。最后工作人员带我走到换乘通道。感慨日本地铁服务人员的敬业精神。这也是我唯一一次迷路。之前看窝友写的地铁复杂之类的文章。这回真实体验感觉还好。东京站、新宿站,日本桥之类的大站也去了,确实很大很复杂但只要用换乘案内➕仔细观察还是比较容易的。

Day 6 筑地市场 有乐町 银座

先来一张2016年筑地市场的时间表。筑地市场搬迁时间推迟到明年的三月份了。据听说搬迁后也不会距离很远。

我是2号下午到的。等了这么多天终于等到了。

人潮涌动吧。

这个我连续来了两天都没吃上。主要原因第一是面看着口味不重且看着不香,第二是人太多实在没地儿站

看着很棒吧。现切的。可是我刚吃完实在吃不下了

这就是之前吃的一碗海鲜饭。米饭没怎么吃。都撑了。

很大个儿的有木有

有朋友会问这个怎么那么小。真是我当时吃心心切没好好照。照的很小。😄真实的大小是上图上排右一那个

白草莓味道很不错。跟国内我都不吃水果的。

这个也只是看看了。吃的太撑了。仔细想想应该第二天直奔这里吃个大腿的

这个人太多。是第二天来吃的

吃撑了走走。路过歌舞伎座。有一场可以看。但想想又听不懂还是算了。继续走

这是Dover Street Market Ginza楼上拍的。什么都没买逛了一圈吸根烟就走了。

走到有乐町途中的一家店。名字叫百什么物语。这个吃完又饱了。刚消化消化。

随后就去原宿、表参道、南青山那边转悠去了。晚上随便吃了点儿。

Day 7 筑地 台场

前一天没吃够,继续来。现在想想应该直奔吃昨儿看见那个大腿去

这个味道也不错。昨天太撑没吃到

我要的甜味的。还可以吧只能说

牛井的牛肉饭。肉有点儿老。但味道好

筑地吃完早饭直奔台场。乘坐无人驾驶的海鸥号

北京冬天一直不敢吃冰淇淋。因为肠胃不太好。但来到东京一点儿都没事了。阴天吃凉的妥妥没事。而且还有一个很奇怪的,跟北京吃火锅、烤肉、生鲜之类的饭后吃冰淇淋一吃准闹肚子。在东京,我刻意饭后吃的这些却一点儿事儿都没有。也是很神奇。

台场海滨公园远望彩虹大桥。今天阴天。天气不好啊。

日本姑娘大冬天都穿裙子是小时候锻炼出来的。经常在室外看见双腿通红的姑娘。我想说老了不会膝盖疼么

这张就算假装在纽约了。😄

富士电视台

这是在拍斗牛么

25层的大圆球里俯拍。😄

别说。这个外壳质量很好。里面是饼干夹心巧克力。味道很好吃

都在专注玩儿着NDS

路飞与乔巴

这是游戏卡。之后去秋叶原一家店里几层楼都是买卖游戏卡的。

这就是小丸子的手稿

人物画像手稿

富士电视台一层有家小丸子餐厅。很可爱的感觉。

小孩子真可爱啊

台场在当地是情人约会的场所之一,也同样适合一家人游玩,风景秀丽。只是今天天气不是很好。这要是大晴天得有多美啊。

Day 8 外苑前正蓝屋 原宿 池袋

一直想买条原牛,索性早晨直奔过去。前一天晚上做足了功课。

路上偶遇的手办店。非常大。还没有开门透过玻璃往里看东西真不少。

这是在原宿的一家玩具店。

今天是从早逛到晚。下午一直再给朋友代购。整整一下午很快过去了。累死👶了。早点回酒店休息。

对正蓝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这里。好像也是11点才开门。价格也不贵。冈山出来的牌子。相比国内Evisu动辄几千块的国产货来讲性价比很高。喜欢福神的一定来日本买。因为国内都是欧洲货,made in China还死贵。其实是两个主理人的设计。一点不搭嘎。这边No2只要3K软妹子。

Day 9 秋叶原 原宿 涩谷

还是最爱圣斗士。但白羊座没有卖了。没买着。也是Madeinchina的。很多日本的东西都是中国产的,我一般买之前会仔细看看。一般都会买日产的。做工什么的确实很好。

是不是有种主人请鞭策我吧的意思

竹下通。去那是为了去Daiso买压缩袋。但是没买着。人太多。人一多就不想逛了。

跟泡芙差不多的东西。味道好吃。很脆。

为了吃这个我着实排了很久的队。来自纽约的东东。

肉质很有嚼头。味道也适中。很好吃。就是小贵。80多块钱。

晚上去涩谷转转。去星巴克楼上看著名景点之一,没做到窗前也累了就没拍。

很多女孩在这里排队。迪斯尼棉花糖。讲实我是闻着味儿来的。

Day 10 又去浅草寺

主要是奔着有家烧肉店去的。正好赶上阴天下雨。吃着烧肉感觉不错。店别名叫上洲和牛。要了上洲和牛拼盘。没照。肉质确实不错。但没有点评里说的入口即化,可能我烤老了吧😄

这家店卖的武士刀真心不错。但是好像带不回来。只能看看了

逛完浅草寺去吾妻桥转了一圈就回酒店了。天气不好又下小雨。也就没去别的地儿逛了。前几天逛猛了有点小累。跟酒店叫了一个按摩Spa。做完轻松一些。话说上门按摩的日本人有50岁上下,服务很周到,力度把握的也很到位。大赞。不过价格比外面实体店贵一些。

Day 11 回京深吸一口霾Feel甭爽

因为买了挺多东西。一个人拿不过来。又要倒一次地铁才能到羽田。前一天晚上跟马蜂窝里找了家送机。司导很不错。聊了一路。又了解了很多日本好玩的地方。下次继续走起。40分钟到了机场。还不错。

总费用

机票:3K
酒店:6K
吃喝玩乐:1W
购物:2W
其实日本购物我感觉也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比国内便宜。例如买的两双鞋,三叶草与白山合作的一个高帮一个NMD,回来后去三里阿迪总店一看价格是一样的。发售日期也是差不多估计。想想还不跟国内买呢还托运回来占箱子地儿。但是另一双鞋日本纯手工制作的比三里一家店便宜了一半。比较欣慰。北脸的羽绒服也还算价格合适。不用看肯定比国内便宜。而且国内基本没有紫标的。像药妆之类的化妆品肯定比国内要便宜。大家如果不购物纯玩乐(不是很造),机票酒店吃喝玩乐2W可以玩的好好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15 21:25

引用 半只甲壳虫 发表于 2016-11-15 21:25:08 的回复:

回复半只甲壳虫:对你有帮助就有意义。也给予我动力了。

2016-11-15 21:38

纯手工复制AJ4在哪里买的呦?

2016-11-16 09:48

引用 jayme18_柠 发表于 2016-11-16 09:48:19 的回复:

回复jayme18_柠:惠比寿那边一家店。我把店铺地址和位置都更新了。可以去帖子里找哈。

2016-11-16 11:40

引用 Xiao 发表于 2016-11-16 11:40:30 的回复:

回复Xiao:好的,我去找,大概多少钱?黑色的有吗?

2016-11-16 14:28

引用 jayme18_柠 发表于 2016-11-16 14:28:24 的回复:

好的,我去找,大概多少钱?黑色的有吗?

回复jayme18_柠:有原色和黑色。我买的原色。64800日元(含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