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六市游记 十六 杭州 · 西溪湿地

华东六市游记
十六
杭州·西溪湿地

9月14日,下午,导游带我们游览2008年贺岁片《非诚勿扰》拍摄基地,江南最大的湿地公园西溪湿地。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坐落于杭州市区西部,离杭州主城区武林门只有6公里,距西湖仅5公里。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约为11.5平方公里,分为东部湿地生态保护培育区、中部湿地生态旅游休闲区和西部湿地生态景观封育区。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是一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2009年11月03日,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2012年1月10日,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有“三堤十景”,三堤分别是福堤、绿堤、寿堤,十景分别是秋芦飞雪、火柿映波、龙舟胜会、莲滩鹭影、洪园余韵、蒹葭泛月、渔村烟雨、曲水寻梅、高庄晨迹、河渚听曲。
由于我们的行程中不含电瓶车游览项目,只在湿地公园中的公共开放区域观景拍照。
公共开放区域,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曾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具有“杭州之肾”和“副西湖”美誉。

草原的雨
2016年9月26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14 14:20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