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孕妈妈感受精细文化

本来老公想去欧洲十国游的,可惜宝宝不能坐太久的飞机就放弃了欧洲之行,转向我过年就想去的日本。在这里感谢老公的无私、细心、体贴入微,能嫁给你是我一生的幸福。也用尽了我所有的运气。
         言归正传,第一天快凌晨的时候坐的春秋航空飞往名古屋的飞机,第一次坐如此不像飞机的飞机,1、没有餐(需花钱买)2、没有水(需花钱买)3、基本木有空乘服务。4、行程及其不合理到了名古屋已经快天亮了。
         日本中国快一个小时。

一下飞机,跟老公去了离机场不远的宾馆,刚踏足日本,心情异常激动,像放飞的小鸟,走在干净整洁的街道,闻着清新的海风,看着到处都是整整齐齐的建筑摆设,完全忘记旅程的疲劳。肚子里的宝宝也一样,第一次跟爸爸妈妈看世界非常非常激动。
        宾馆是一人一间房的,小小一间但是结构争气,非常干净卫生间好像硬硬的塑料,小小的浴池,日本马桶都是电动的。我非常非常习惯(
        放下行李老公去了他的房间洗澡,等我洗好澡基本上木有睡觉就去吃日式早餐,品种不多,但都很有营养,尤其是喝到正宗的大酱汤,日式早餐大多是凉的。这让身为孕妇的我很是为难。对不住宝宝了。

吃过早餐,我们就直奔大阪,先去最值得逛的地方—心斋桥,因为木有提前做好功课竟然不知道心斋桥是非常值得购物的地方。好多小店,跟老公大概逛了下吃了点东西,拉着手走在日本的街道聊天,看日本的姑娘小伙,不过看了辣么多帅哥,还是觉得老公最帅

心斋桥过后直奔大阪公园,就跟国内普通公园一样,木有多大趣味不过看到好多小朋友在户外。最开心的是磨蹭老公吃了一个绿茶冰激凌,淡淡的绿茶味非常好吃,合人民币35元。在日本最值得的就是吃了,虽然日本物价很高,吃的很贵,但是品质更高,关键非常安全,比起国内的地沟油各种添加剂你可以放心的吃吃吃…也就是这短短几天我的肚子蹭蹭蹭的长大…宝宝有福气了,在妈妈肚子里就品尝到健康的日本食物。

接着我们马不停蹄的来到清水寺,我跟老公都信佛,一到寺庙不自然的都充满了敬畏之心。日本的寺庙建筑非常精致,不像欧洲的华贵,就是感觉一板一眼非常规整非常精致。在日本最大的感受就是精致!200冈一次求签,我抽到了大吉跟老公在一起满满都是顺心顺利,都是开心都是笑脸,怎么可能不吉嘛。进入清水寺那条小巷满满都是买东西的,跟中国的古镇类似,就不上照了。
       对了,可以租和服穿,因为我的大肚子不能勒就放弃咯。

清水寺过后又抓紧时间去了《艺妓回忆录》拍摄的地方,也是日本艺妓工作的地方。艺妓是日本的传统,脸上抹的白白的,从小需要经过很多训练,层层选拔,但跟普通的妓女不一样,她们卖艺不卖身,甚至连碰都不让碰。可能不懂艺妓的审美,反正我觉得不美。

晚上住在岐阜,跟老公逛了超市买了很多日本好吃的,喝到日本的豆浆非常非常的纯美。在我的一再撒娇下还吃到了日本的冰激凌,老公不让我吃凉的、冰的东西不过,我还是忍不住想吃。我不是个有自制力的妈妈

第二天,白川乡,满足了我对日本乡村的向往。非常精致的小屋子一座座树立在白川乡。不多介绍了,上图哦。

白川乡之后去了高山飞弹,非常美好的小镇,好多特色小店,我们在这里品尝了正宗拉面、寿司、各种小食。老公把能让我吃的东西让我吃了个遍。哈哈,跟着他我只需要负责吃好、喝好、玩好、撒娇好,幸福幸福幸福幸福…很多情侣夫妻一起旅行后分到扬镳,但是自从跟他第一次旅行我就决定嫁给他。旅途中很多突发状况、体力、耐力考验着两个人,是无私还是自私,是懒惰还是勤快,能力的强弱,包括购物都是三观的考验。上天给了我们这样的缘分,没想到这个世界上还有如此完美的男人,好像给我量身定做,点点滴滴都是我对他的依赖、欣赏。这么多年见过那么多异性真的木有一个可以比过我老公。我非常自豪。

晚上我们来到长野的宾馆。宾馆里面陈列着各种日本性爱漫画,老公说怪不得很多日本男人都拿着漫画爱不释手认真研读。入住宾馆后,我们开始逛吃逛吃。很可惜长野晚上关门好早,基本上除了居酒屋木有别的地方可以吃东西。于是我们尝试了日式居酒屋,在台湾的时候尝试过,感觉不错。日本的居酒屋感觉更正宗吧,给老公点了一杯日式水果酒,我看着日文胡乱瞎猜的点了一桌子吃的。下来差不多600RMB,日本就是好贵好贵,可是好吃好吃。

第三天,我们主要参观了日本有名的地方,哈哈,比如富士山…红红的很漂亮,可惜不能攀爬。不过好冷好冷,穿羽绒服也不为过,可惜我只穿了单衣➕牛仔服,老公穿的也不多,可是他体质很好。冒着严寒,我们拍了n张照片。

忍野八海,日本很有名,但是逛起来木有多大意思,唯一看到的就是日本的国鱼,好大好大…金鱼。

和平公园,里面的佛像我跟老公挨个非常虔诚的跪拜…同样的信仰…

本日最后一站就是奥特莱斯。日本公民逛的地方,人超多,各种名品打折店。不得不说日本的衣服质量真好,价格也不算贵。老公的审美品位都很好,给我挑了好几件衣服。都很大方大气,可是轮到自己,都木有舍得给自己买一件东西好老公的典范呀。只给我看只给我买,他比较喜欢国际大牌,还想给我买个prada包包,可惜样子我都木有看上。最后逛到Gucci,我看到一个贝壳包竹节设计,立马拿下。人生中第一个送我名牌包的男人是老公。我觉得很幸运也很幸福。跟这样的男人在一起生活,很踏实很安心,也很有品质。虽然在日本买不如去欧洲买的划算,但是他为了我喜欢就可以。

第四天,东京。又到了逛吃逛吃的地方,东京扫货确实爽,只可惜这次太受限制而且攻略也没有做好,都不知道买些什么,只好买了些药妆,比台湾买的要好,因为日本人把最好的东西一定留在国内给自己的子民用,次一些的才出口,所以日本人民很爱国很少移民的。

秋叶原,日本卖电器的地方。我们两木有要买的东西就在街边闲逛,看到了跳舞的女孩,老公还给我跟公仔合了影。还误打误撞跑到了A片的天堂,店里就有试播,看的人满眼喷血,我戏谑老公要不要买点回去,他白了我好几眼说网上可以下到…好吧…
对了对了,这里还是动漫的天堂,很多cosplay的用具也可以在这里买到。日本动漫发展真的是极好的。
还有就是我品尝了东京街边小吃,正宗的弹丸滋地,还有老公爱吃的可口牛肉串。

第三站来到浅草寺,我们又恭恭敬敬的拜佛,然后在细细的小道里逛街。看日本精美的小东西,看到特别便宜的雪地靴竟然madeinchina。
       第四站是银座,老公喜欢的地方。这个男人喜欢轻奢,喜欢有品质的东西我陪着他从八大道走到顶级奢侈品一大道,浏览了世界顶级奢侈品,顺便帮晶晶看了下dior限量款包。买了双ugg,只能说价格不低,只能逛看光看。当看过用过奢侈品牌的东西后,真的不想再用其他,所以,年轻的我们就该去奋斗,就该去追求财富,就要用世界顶级的东西。这才是人生啊,所谓的勤俭持家不过是没追求罢了。我们就是喜欢好东西,就是爱奢侈品牌,就是醉心奢侈品的精细和精致。那种精美非常值得拥有!

晚上入住静岗温泉酒店,睡榻榻米,之前有晚也是睡的榻榻米,还是蛮舒服滴,适合小朋友爬行。这几天好累但好充实,老公晚上会给我按摩脚放松腿,帅哥的特别服务非常周到,让我身心都及其愉悦。
        此次,日本行最大的收获就是日本的国民素质,对事业的认真不苟,对生活品质的精细,实话实说,甩中国十年不假,只希望我们不要局限在谩骂日本上,真正的国耻是靠实力去洗净。有谩骂的精力,不如踏下心来学习,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国富则民强,国家对人民关爱才是留住人才的关键。爱国绝不是嘴上说说,也不是自私的只顾自己利益和眼前利益。我希望回到工作岗位中能更敬业,不为别的,只为国家的富强。

温馨之旅

2016-11-13 16:17

引用 开到荼蘼Fay 的图片:

这张好像明星呐

2016-11-13 16:22

2016-11-13 16:24

胖胖的

2016-11-13 20:2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15 15:25

LZ爱老公爱的太明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