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OKINAWA萌萌亲子游

刚从冲绳回来,怕记性不好,抓紧时间努力回忆这一路,因为朋友圈有几位朋友对冲绳亲子游有兴趣,而且确实也没有看到写得比较详细的冲绳亲子游攻略,希望我的游记能够给想去冲绳的宝爸宝妈们有所帮助。

一直想带宝宝去海边玩,因为我是海岛控,而且我觉得小孩子很喜欢玩沙子,冲绳上海比较近,飞行时间大约2H,比三亚还近啊,而且三亚的旅游秩序我一直不敢恭维,到处宰客,其它周边有蓝色大海的海岛貌似只有济州岛了,可是济州岛去过了,而且11月份已经很冷了济州,冲绳相对更加温暖,更加重要的是,日本可以买买买啊。

心理建设&物品准备

大家如果想带宝宝出远门,一定是要做好心理准备的,可能有各种突发状况,尤其是体力的考验,我家宝宝旺仔已经算是天使宝宝了,毕竟小孩子还是好动的,你想买买买的时候他就到处乱窜,推车也不可能一直坐得住。冲绳虽然不大,但是除了那霸市区有轻轨,其它地方公交很不发达,大多还是要靠包车或者TAXI,尽管景点间路程不算太远,短的可能15分钟,长的要1个多小时,但是冲绳多山地,公路蜿蜒,经常各种急转弯,小孩很容易晕车,当他吐你一身的时候,真是内心崩溃的。。。好在我们这次出门宝宝适应能力还不错,没有生病,水土很服,带个娃出门会多很多东西,大致列一下宝宝出门必需品:

1. 常用药品
退热药(美林OR泰诺林,冰宝贴啥的只是心理安慰,不带也罢,更何况岛国就是盛产这个的)
抗过敏药(仙特敏滴剂,尤其是容易过敏的宝宝)
创可贴及碘伏棉签(便利店当然也有,只是如果你一开始是去郊区,便利店会比较少,体积小,少带点以防万一)。

其它药品可以视自身情况,小孩如果肠胃不适,也不要乱吃药,顺其自然,症状较轻的腹泻和便秘是可以自愈的,补充足够液体就好(大人也是如此,别一拉肚子就吃药,毒素还没排出去,就被你堵上了),真的很严重,反正出门保险必须买呀,去医院呗,别自己乱给药。

2. 餐具水杯
如果你有洁癖,可以全部自带,大部分餐厅提供宝宝餐具的,只是这次我应该带把辅食剪,很多面条什么的太长,宝宝吃不了,我用调羹切得好辛苦>.<附近商店居然也没找到有卖这个的。

3. 宝宝喜欢的小零食
小饼干啦,棒棒糖啦,这个太有用啦,平时讲究不能给太多零食吃,可是出门如果宝宝脾气发作,零食简直就是救星啊,瞬间安抚躁狂的宝宝,太吵扰民就不好了

4. 1个宝宝喜爱的玩具
我们带了辆玩具小车,可以让他打发点时间,也是安抚作用。

5. 纸尿裤、湿巾
如果你一开始就住市区,可以少带点,超市也有卖,但是我们一开始去的地方比较荒凉,只有一家罗森,东西肯定贵,而且尺寸不全。冲绳大部分商场和公共场所都有母婴室,给宝宝换尿布妥妥的没问题,而且环境很整洁,好评好评好评!

6. 奶粉奶瓶
适量就好,实在奶粉吃完了,一岁以上的宝宝完全可以喝他们的鲜奶呀,超级好喝呢,我每天都喝当地的牛奶,特别美味,哈哈哈。

7. 沐浴护肤用品
例如宝宝的洗发沐浴露(酒店只有大人的)、润肤露、护臀膏,最最不可缺少就是宝宝的防晒霜,冲绳紫外线特别厉害,很晒,必须涂,我偷懒一天就涂一次,都有点晒伤了。

8. 毛巾/纱布巾
我带了一条纱布巾,当浴巾用,让宝宝用酒店的毛巾还是有点抖花。

9. 衣服
根据你停留的天数适当多带几套,以防宝宝弄脏,当然你也可以当地买买买(不拦你)。

10. 伞车
我相信你一直抱也抱不动的,哈哈。大部分地方都有直升电梯的,放心推吧。

11. 太阳镜、帽子
太阳真的很大,可以二选一。

12. 其它
不同年龄的宝宝需要的东西会有点不同,没牙的孩子可能还要带点辅食泥米粉什么的,看自己需要。

交通

上海直飞冲绳的航班不多,上午飞的只有一班东航的,而且这班还永久延后了,基本等于中午飞,到酒店都快傍晚了,所以第一天是没啥玩的。旺仔比想象中坐飞机要乖,去的路上基本都在睡,一飞机的宝宝们各种吵啊,不过也许是中午航班原因,到了午睡点了,大多都安静了。

顺便一定要说说带宝宝坐飞机的便利,带着宝宝就等着你是VIP啦,哈哈,各种VIP通道向您打开,值机也是照顾柜台,当然去冲绳的宝宝多,还是要稍微排队一下的,但是跟旁边的长龙比比,还是好很多了。出关和入关的时候你可以走外交通道啊,也是可以少排队,但是仅限国内,到了日本就一样排队了。另外,2岁以下宝宝坐飞机是没位子的哦,所以没有飞机上的餐食,自己抱着,运气好可能有个空位,而且不能网上CHECK IN选位子,这是东航,其它航空不清楚。

当地交通
1. 轻轨
只有两节车厢,但班次间隔短,仅限那霸市区,有单程票、1日票、2日票,起步价110日元。
2. 公交车
没体验过,据说很慢间隔时间长,票价也不便宜。
3. 出租车
贵贵贵,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只能坐,起步价550日元,大多司机是老爷爷级别人物,英文沟通不畅,请自备地图,直接指给他看。要备足现金,貌似不能刷卡。
4. 包车
我们包了2天,RMB3300,供参考。第一天略坑,司机没来,联系了半天才协调好,无奈只能打的先,正在投诉中,之后的包车司机很好,等于私人向导,而且因为宝宝晕车,30MIN会停一下让他下来玩一会。

酒店住宿

前两天我们住的是冲绳比较著名的全日空万座海滨洲际酒店,据说是《恋战冲绳》的取景地(没看过),这是一座船型的酒店,三面环水,基本都是海景房,离万座毛景区也很近,酒店自带沙滩,但是因为11月快入冬,30°左右的温度下水是不行了,海上活动基本没有,可是踏踏水,玩玩沙,海水还是很清澈的。酒店有免费桑拿,我们带着娃就不去了。泳池貌似也只有一个户外的,没勇气。

酒店很大,从GATE走到客房大楼要很久,有SHUTTLE BUS,可以告诉工作人员或者打电话(几个站点应该都有电话机)随叫随到,GATE处有个LAWSON,酒店不提供免费的瓶装水,可以去罗森买。酒店的服务很好,工作人员都很热情为您解答疑问,酒店餐食普通,而且很贵,可是附近餐馆很少,罗森附近有几家还可以,酒店有琉球表演的餐厅,但是需要预约。

酒店房间在日本应该算大的了,比比我们后面住的DOUBLE TREE大很多了,但是毕竟是家老牌酒店,设施什么的还是陈旧了,但很干净!我喜欢日本到处都很干净!来张阳台VIEW。

那霸,我们住的是HILTON的DOUBLE TREE,我对DOUBLE TREE一直印象蛮好的,价格适中、服务好、干净,而且这家酒店离轻轨站很近,就在旭桥站。附近有家酒店前台推荐的居酒屋,就是门口有贝壳和海鲜的,味道还不错。但是这个酒店房间真的好小,日本的大概都很小的,我们三个人住我觉得好压抑啊,所谓的QUEEN SIZE大概就是个五尺床,挤死我了,应该两张单床的。

推荐景点

推荐的亲子景点:
冲绳美丽海洋水族馆
必须去!很大的一个公园,水族馆其实只是其中一部分,完全可以呆一天,我们时间不允许,走得比较匆忙。水族馆的看点是那个全世界最大的鱼缸,大大大!还有他们的餐厅就在鱼缸旁边,可以边吃饭边看鱼儿游,靠近鱼缸的座位需要预定。水族馆靠海,所以有一片沙滩,海水蓝,沙滩比我们酒店的更细。本来只是带旺仔去看看稍微玩一会的,结果他玩上瘾了,临走的时候狂哭。

菠萝园
菠萝园不大,大约1个小时可以逛完,甚至走马观花可以更短,一开始会让你坐一辆小车,无人驾驶哦,就是个有轨电车,有中文介绍带你走一圈,会给你自动拍照,门口收费(和国内套路一样),然后可以自己逛菠萝园,还有香蕉树,总体人比较少,出口处有菠萝的各种特产免费试吃,还有一些冲绳特产可买,达到一定金额可以免税,但不是每样东西都能免税的,我觉得菠萝的各种制品不好吃,和都乐比还是差了点,但是有个青柠汁很好喝,我买了瓶原液,可以兑水喝。对了,售票处有卖菠萝冰淇淋,这个可以有!

琉球
这是个很小的古村落,展示的就是过去的民房,可以看到许多来自中国的痕迹,许多里面的特产例如黑糖也是从中国福建传过去的,当然也有日本特色,比如里面有个广场定时有表演,有舞狮,而且狮子还会卖萌,和小朋友玩接球,就像狗狗一样,但是长得实在有点吓人,吓死我家宝宝了,哈哈。逛完这个琉球村加上看表演大概1个小时也够了。

残波岬
这里有个灯塔,上塔收费,周边是悬崖和礁石,没有沙滩,带宝宝上去可能有点危险,但是这里的VIEW还不错,比较开阔,有日本夫妻在这里拍结婚照呢。这里也有辆破公车在卖BLUE SEAL的冰淇淋,这个牌子的冰淇淋在冲绳很多很多,是美国人引进在这里发扬光大的,味道也不错。

美国空军基地
这个是包车司机推荐的,可以去到此一游,大家都知道冲绳岛就是美军基地,岛上美国人也很多,大约3万(不算家属),所以这里混血儿特别多。基地对面有个观望台,运气好,可以看到军用飞机起飞,我们运气不错哟,看到好几次,旺仔兴奋死啦,各种惊叹状(没见过世面,哪里都是惊叹,哈哈)

美国
这里的标志就是那个摩天轮,美国村里就是个小美国,也有日本餐馆,有百货商店,但是我们没有购物,急着回那霸,摩天轮上可以看附近的全景,冲绳几乎没有高楼,这景致么就SO SO了。摩天轮出入口这里有个游乐场所,类似汤姆熊,原来不光国内有摇啊摇,这里也有摇啊摇,哈哈哈哈,摇上瘾了,走的时候是被强行拖走的。

首里城
古代琉球国王的宫殿,好小好小好小你们自己感受一下~我以为韩国那个宫已经够小的了,这个还要小,看过故宫,其它宫真的没啥好看的了。
但是里面的服务点赞哟!大多工作人员都是老年人,很和蔼,看到我们推车,给我们指引各种电梯,最搞笑的是最后一个升降梯,哈哈哈,太人性化!
这里有处地方可以看那霸全景,我们没去,就在半山腰看了看。也还行~

波上宫神社
距离我们的酒店大约1公里,我们打车去的,一个起步费。神社就是中国的庙,这个神社在海边,市区的海水也很蓝,只是视野没有那么开阔,沙滩也很干净,可以玩沙,但是时间有限,我们还是在神社附近逛了一圈,有个小山坡,走上山顶,然后并没有看到什么,因为周围树木太高。。。最后去了两个神社,一个是护国神社,一个是波上宫神社,比较有趣的是看看神社的一些介绍和历史。

武山公园
类似的公园应该还有好多,这种就是开放式的公园,不收门票,里面有各种运动场还有儿童乐园,网红的是这个巨型滑梯,正好有一群日本幼儿园小朋友在那里玩,一个个排排队,一起滑下来像一串大闸蟹,真可爱。旁边有个适合幼童玩的乐园,旺仔喜欢钻洞(运动天赋弱爆啊)。这里狗狗也是可以进来的,所以还专门配有给宠物喝水的沙滤水装置,很友好。附近除了自动售货机(饮料和棒冰)外没看到有卖吃的,午餐难以解决,可以自带一点,悠闲坐一会,或者饭点再回热闹的地方,反正轻轨没几站路就可以去国际通或者新都心商业区。

美食

看你喜不喜欢吃日料了,我个人还蛮喜欢的,所以都吃得惯,冲绳除了普通日料外,特产就是海葡萄(一种海藻,味道像在吃海水,下面第一张图就是)、苦瓜炒蛋(没吃出和国内苦瓜有什么区别,一样苦)、冲绳拉面(清汤寡水,没什么料,但是面本身味道不错)、石垣牛肉(俗人。。。我觉得就是个铁板烧)、紫薯、山芋。不过就海鲜本身来说,做得都还是不错的,而且价格感觉比国内日料便宜啊。

最满意的两家店都在新都心:
和风亭(在一个百货商店里1F)
目利きの銀次(离优衣库MUJI很近,需提前预约,我们是司机帮我们约的)
这两家慕名前去的中国人比较多,价格适中,分量足,米道嗲。

最后来两张美食拼图~

购物

亲子游一般都很少有时间享受购物吧,除非有人帮你带娃,因此我们这次购物都是匆匆忙忙的,最要精力还是放在陪宝宝玩上,而且我的购物欲望也没有那么强烈,对奢侈品也没有很大兴趣,给大家推荐一些可以购物的地方:
1. 美国
那里就是个小商业圈,药妆、百货都有,我们完全没逛,给不了意见。
2. 国际通
这里以卖特产为主,还有药妆,可以逛逛唐吉可德,像个超级大杂货店,老板是上海人,深知中国人喜欢买什么,据说已经是日本排名很靠前的上市公司了。还有一个大国药妆,松本清在地铁站另一个方向,应该不算国际通商圈,但是走过去还可以。司机说松本清比较正规一点,大国当然卖的也是正品,但是有不少模仿网红货的山寨商品,长得很像,但可能不是你想买的牌子,但是松本清可能价格略贵。国际还有个著名的牧志公设,其实就是个菜场,哈哈,你可以一楼买海鲜,二楼加工,我们想去买海鲜干货,没有,就离开了。
3.新都心商圈
比较推荐。这里集中了一些大牌,地铁站(唯一都是日文的那站)下来就是DFS,我没去,然后是个百货商场(原谅我真没空去记商场名字),这个商场不错的,但是我们悲催地只逛了一楼。一切为了孩子,那个附近还有TOYRUS和西松屋,推荐TOYRUS,就是玩具反斗城,母婴用品看上去质量比较好,西松屋。。。感觉质量还不如国内一些专柜童装品牌,价格是很诱人的,但实在选不出什么,买了点小玩意。
4.奥特莱斯
这是我见过最小的奥特莱斯,价格也没有很吸引人,有MIKIHOUSE,价格贵,但是肯定日本制,机场有往返奥特莱斯的班车,我们是坐轻轨到赤岭站然后打的过去的,大约10分钟就到了。
5.随处可见的便利店
很多游记提过,说日本的饮料很多啊,不过对营养专业的我来说,那些花花绿绿的大多都是含糖饮料,它不会因为是产自日本而变得健康(和营养师出门很没劲我知道),我基本不碰,我只买水、牛奶、酸奶,鲜牛奶必须墙裂推荐啊!日本牛奶味道真心好喝,我每天都要来一罐,宝宝也爱不释手。其它零食也被我屏蔽,我最多买点水果和少许宝宝专门吃的饼干(应急啊)。如果有机会,可以逛逛大超市,他们比较著名的是红薯,我没机会去尝。

写在游记结尾
这是第一次一家三口出远门,比想象中要顺利,回来后感觉宝宝一下子懂了很多,学会好多词,多带宝宝出去看看世界还是值得的,不管他今后对这段记忆有没有印象,因为对爸爸妈妈来说,这是段最珍贵的回忆,错过了就不再有。
爸爸妈妈爱你哟~!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16 11:25

引用 chriswxg 发表于 2016-11-16 11:25:07 的回复:

回复chriswxg:😊enjoy your holiday

2016-11-16 13:57

亲请问奥武山公园坐地铁在哪站下呢?谢谢!

2016-12-19 16:15

引用 fannydk 发表于 2016-12-19 16:15: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