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拼八凑游厦门~不定期更新

小云儿fighting LV.8
2016-11-13 15:49 374/4

楼主是典型的北方妹纸暂居厦门,游记推荐的美食是平日里跟同事,朋友蹭吃蹭喝的地方~

1,浮屿大同鸭肉粥~
地址:厦禾路174号
大同鸭肉粥属于有点咸咸的,可以添加配料。

2,惠源面包店
地址:八市里,朱记手撕鸡对面
炸面包,手指面包,鸡腿包……每次经过开禾路口都要进去买个面包,吃了好几次都没买到鸡腿包😭😭
炸面包里包裹着卤蛋,火腿,香葱外皮裹着花生碎屑,第一次吃到这样的面包现炸的味道更加
手指面包里面的黄色酱是菠萝🍍果酱。
惠源面包是家老店铺,店铺的面包价格比外面的向阳坊,黄则和等等都要便宜,就像店铺名字一样优惠。

3,港记茶餐厅
地址:南中广场二楼
一直很喜欢看TVB剧,据说这家店是邓萃雯的老爸开的店。店铺还原了港剧里面茶餐厅的场景,播放的歌曲是邓丽君的粤语歌曲,店铺装潢都很有90年代的感觉,随处可见老旧照片,旧式的黑白电视机,李小龙的海报......
鸳鸯奶茶,原味港式奶茶味道确实会比一般茶餐厅的奶茶好喝,相比较而言感觉大通冰室的奶茶性价比更高,奶茶略贵。
奶油西多士🍞🍞很松软,略甜。
澳门炒饭也是招牌,稍微有一点油,不过吃起来也是挺好吃的~
蚝油芥蓝不够嫩,不是很推荐...
因为是去吃下午不是晚饭不敢点太多,店里的公仔面🍜🍜系列好像也不错,很多人都推荐

这道菜名字给忘记了类似于我们常吃的日本豆腐煲。日本豆腐很嫩滑,菜汁我是很喜欢的,猪颈肉的蘸酱都没有这个汁来的搭。

虾片。再去这家餐厅之前挺多人推荐说还不错,实际吃的虾片不是现炸的从一个牛皮纸的密封袋倒出来的,总让人感觉不是很新鲜。特意追问服务员💁得到答案是这样保存更新鲜

菠萝🍍飞饼要趁热吃,跟其他餐厅🍴的对比味道差不多吧,反正每次去吃总要点一份飞饼。

炭烧猪颈肉。前面说的蘸酱就是图片中的,只吃了一下蘸酱,不是我的口味。

这个重点推荐招牌菜咖喱皇炒蟹。来一碗白饭拌着咖喱🍛吃,美味。咖喱真的很赞👍螃蟹🦀️脚也很大只肉多,这道菜也是吃的最贵的。

冬阴功汤。之前尝试过泰国yumyum方便面🍜,里面的冬阴汤的味道不敢恭维。店里的冬阴汤给了我新的改观,味道还是很好喝的,汤有点辣辣的小盆友要吃的话需要注意一下。

4,金象湾
地址:瑞景商业广场巴黎春天3楼
上上周和朋友一起去吃的,周五的晚上并没有很多人不用排队。店内的环境清幽具有泰国特色。相对价格较高。

5,斯利美
地址:海天店
一个夏天都过去了没吃一次冰,今天突然很想吃跑来点了一份招牌超级芒果冰小份的。之前都是厦大店大颗的芒果肉,浓浓的奶味,因为一个人不敢点大份的,点冰是可以添加其他料的,他家的芋圆也是不错的,可以尝试一下

6,八婆婆烧仙草
地址:中山
点了两杯一杯蜂蜜一杯奶茶烧仙草。口感个人更习惯奶茶烧仙草。价格一直都是6块钱一杯没有涨价,里面的糯米很Q,花生米很脆,仙草冻也好吃,好大颗的红豆~算是比较正宗的,每次来中山路必喝

7,蓝氏钟楼
地址:养元宫巷69号
点了一份招牌蟹黄灌汤包28银子,味道不是很好,价格偏贵建议各位不要点

8,咏蛙田鸡
地址:南中广场二楼
楼主点的是中份的泡椒田鸡。田鸡的量是还可以,最后两个女生没有吃完每家的田鸡配菜大同小异,楼主最爱的配菜是魔芋结,酸萝卜这家店的萝卜不够酸不够脆,莴笋还是可以的,魔芋结给的量还是够够的。咏蛙田鸡提供无限量免费的柠檬水,酸梅汁以及一些当季水果。这家店的服务还是不错的,服务员💁及时帮更换餐碟,添加饮品。咏蛙田鸡是连锁店适合人多聚餐来锅泡椒和干锅还是不错的选择~

9,乔东家
地址:开禾路口,公交车站附近
乔东家的招牌红糖馒头,个儿大,红糖味浓,一个只要1.5银子,他家特有的包子是排骨包,我是第一次见到把排骨包在包子里,吃过一次个人不是很喜欢这种口感,尝尝鲜还是可以的~

10,里脊肉串
地址:开禾路口,报刊亭旁边
这家的里脊肉串吃了很久,阿姨做的里脊肉串很干净,很大片的肉,最近还有鸡翅卖,里脊肉串3银子,鸡翅10银子三个~个人感觉比中山路的那个肉串好吃,阿姨的摆摊时间4点后,卖完就收摊,本来想多买点打包,结果前面的哥买了十几串😂😂

11,四果汤
地址:漳州芗城区
插播一个漳州的小吃~四果汤
因为去漳州喝喜酒刚好看到有家小店就跑去吃四果汤了。漳州的四果汤和厦门的不太一样,漳州的比较好吃,里面有西瓜🍉,菠萝🍍,山楂,椰果,绿豆,糯米,冰等等,这些是可以自己添加的,一碗5块钱,夏天来上一碗透心凉~降暑的首选~

12,朱记手撕鸡
地址:开禾路口,惠源面包斜对面
招牌就是店名里的手撕鸡🐔,上次吃的手撕鸡,这次换成了猪肚除了这两种还有鸡爪、鸡翅、猪舌、猪耳、猪尾、海带、腐竹、豆干等等。手撕鸡一斤26元,半只的话26~35元不等。营业时间:6:30-12:30,15:00-19:30,手撕鸡裹着的料有点像盐焗鸡,非常适合做下酒菜~

13,大通冰室
地址:思北公交车站背后的东方时代广场一楼,隔壁是放牛斑
楼主是沉迷港剧的,喜欢里面的各种茶餐厅喜欢那种有香港90年的feel。大通冰室就是来自香港的,招牌鸳鸯奶茶☕️,配上原味刚出炉的鸡蛋仔那叫一个美味最近推出了海苔,芝士味的鸡蛋仔这是给芝士粉的福利啊~奶茶的价格也不算贵,喜欢港式奶茶的可以尝尝,不会让你失望的~

14,雪冰❄️
地点:思北公交车站背后,大西洋天虹对面
冬天吃冰吃的是个爽,满满的芒果,冰是纯牛奶做的刨冰🍧,最上面还有一个芒果味的球,因为做活动购买觉得价格还好,正常价格购买觉得有点点小贵~同样的冰相对比较之下觉得斯利美的价格,口感,分量更足~

15,特香包
地址:思北路口向中华城方向步行过红绿灯🚥右手边
大街小巷的面包店都会有卖特香包,这家店铺的名字就叫特香包,可想而知招牌就是特香包,其他的点心,面包也不很不错的。新鲜出炉的特香包,柔软,奶香味十足,绝对的拉丝~一个面包十块钱,面包都是当天制作,常温保存四天,路过小店的时候可以去买个尝尝~

16,放牛斑
地址:东方时代广场一楼,大通冰室的隔壁
放牛斑的奶茶口感一般不会很甜,价格相对大通冰室较便宜,个人更喜欢Koi,大通冰室

17,明月虾面
地址:开禾路口鸭肉粥隔壁
冬至的晚上悲惨遭遇本来要吃双合水饺的折腾到这个点才到站,双合已经没有外卖了,只能选择明月虾面。
楼主淋了雨又累又饿点了一大份的招牌虾面,满满的一大碗20RMB,料很足,好多虾仁🍤,虾丸🍡,叉烧,嫩的瘦肉,小肠配上香菜豆芽菜再来点甜辣酱好吃,吃完面再来一口汤实在是满足~美味~下次再来尝尝虾仁炒饭~

附上了招牌虾仁叉烧炒饭~一大碗吃完撑住了😂😂

口水鸡

招牌菜小爷酸汤鱼🐟

小爷冷面

18,小爷酸汤鱼🐟
地址:瑞景商业广场2楼,走到底
厦门公交上的移动电视经常推荐这家小爷酸菜鱼,赶紧来验证一下,赶上周五排队的人比较多等了蛮久的。三个女孩子点了一条三斤二两的鱼🐟,小爷冷面🍜,口水鸡,菠萝飞饼,PS:飞饼摆盘太难看,拍出来的照片也很丑就没有上图but口感还是不错的新鲜出炉,酥酥的。
冷面是那种传统粗面拌上醋,辣椒油,黑椒汁配上香菜,炸黄豆好吃。
招牌酸汤鱼赞👍,因为等太久口渴上来先喝了一点酸汤鱼的汤,那个酸劲喜欢,不会很刺鼻刚刚好的酸度,喝了好几碗,没有点主食白饭,如果来上一碗白饭加上汤汁也不错👍,鱼的量挺多了吃别的家的点个三斤刚好吃完,大大的一盆吃到最后还是剩下好多,量足味美~

19,劳松扁食
地址:开禾路口,明月虾面往后走也就是思北BRT车站方向
一个人不知道吃点啥选中了这家传说很好吃的扁食店。拌面扁食的价格比普通的沙县小吃会贵一点,拌面用的是那种宽面,拌酱里有混着花生酱,厦门甜辣酱口感一般般吧,扁食感觉有点没煮熟……

20,浮屿面线糊
地址:开禾路口,劳松扁食隔壁
面线糊跟平常吃的泉州面线糊不太一样,味道咸咸的,各人喜好问题,我选择的是猪肝面线,一碗里面还有鸭血,肉筋~

21,阿吉仔馅饼
地点:开禾路口,八市里面,靠近老剧院广场
太阳饼超级好吃,一个人干掉了一包,应该多买几包的,老婆饼不是很喜欢,饼皮很酥,生产日期新鲜
花生酪偏甜,喜欢甜食的楼主都觉得太甜了……

22,槟榔虾面弟
地址:槟榔路,槟榔公交车站旁边
口感比明月虾面好吃,价格也便宜,一碗面,虾仁,瘦肉,煎蛋才12块~还可以加大肠其他配料~

23,钟丽君满煎糕
地址:朱记手撕鸡斜对面,摊位比较小找了很多次才发现这家,位于两家烤鸭店中间,一定要仔细找
煎糕两块钱一个,甜甜的糖心,混着花生碎

24,赖厝埕
地址:阿吉仔附近,找到阿吉仔然后往前走经过广场继续向前左手边就会看到。
点了一份拌面,扁食。最喜欢里面的花生酱~

25,炉鱼来了
地址:中华城三楼还是四楼忘记了……
不是平常吃的烤鱼的草鱼之类的,特意点了一个湄公河鱼,味道那叫一个鲜美嫩滑,吃到嘴里就觉得一个字鲜~田鸡不是很推荐毕竟不是专业做田鸡的,整体点菜的分量比较小,烤鱼还是挺大份的,炸大肠要趁热吃酥脆~

26,芋包王
地址:八市,阿吉仔店铺附近
新鲜出炉的芋包,里面包裹着香菇,肉丁,还有一种菜的馅料,撒上一些沙茶酱,好吃~7块钱一个觉得价格有一点点的贵

27,助屋
地址:BRT思北路口站附近,往火车站方向走几百米,大肚子炒菜附近。
第一次吃助屋大概是五六年前,那时候大学同学本土厦门人带我去吃厦大西村店,炸鸡饭🍗加沙拉酱配上一点生菜,用勺子翻拌来一口炸鸡酥脆带着沙拉酱的香甜,咖喱饭🍛也是好吃看着盘子一大份,楼主一个人轻而易举的就能吃完,今天吃的是思北店对比厦大西村店,感觉分量也比当时少了,炸鸡很少味道也没有那么好吃,希望厦大西村店还是原来的味道,哪天去厦大一定要去再吃一次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14 11:58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11-14 11:58:18 的回复:

回复雷子:谢谢关注,我会加油哒🙈🙈

2016-11-14 12:24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14 19:55

引用 xiaosan 发表于 2016-11-14 19:55:49 的回复:

回复xiaosan:没有完,后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