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拼八凑游厦门~不定期更新

小云儿fighting LV.6
2016-11-13 15:49 144/4

楼主是典型的北方妹纸暂居厦门,游记推荐的美食是平日里跟同事,朋友蹭吃蹭喝的地方~

1,浮屿大同鸭肉粥~
地址:厦禾路174号
大同鸭肉粥属于有点咸咸的,可以添加配料。

2,惠源面包店
地址:八市里,朱记手撕鸡对面
炸面包,手指面包,鸡腿包……每次经过开禾路口都要进去买个面包,吃了好几次都没买到鸡腿包😭😭
炸面包里包裹着卤蛋,火腿,香葱外皮裹着花生碎屑,第一次吃到这样的面包现炸的味道更加
手指面包里面的黄色酱是菠萝🍍果酱。
惠源面包是家老店铺,店铺的面包价格比外面的向阳坊,黄则和等等都要便宜,就像店铺名字一样优惠。

3,港记茶餐厅
地址:南中广场二楼
一直很喜欢看TVB剧,据说这家店是邓萃雯的老爸开的店。店铺还原了港剧里面茶餐厅的场景,播放的歌曲是邓丽君的粤语歌曲,店铺装潢都很有90年代的感觉,随处可见老旧照片,旧式的黑白电视机,李小龙的海报......
鸳鸯奶茶,原味港式奶茶味道确实会比一般茶餐厅的奶茶好喝,相比较而言感觉大通冰室的奶茶性价比更高,奶茶略贵。
奶油西多士🍞🍞很松软,略甜。
澳门炒饭也是招牌,稍微有一点油,不过吃起来也是挺好吃的~
蚝油芥蓝不够嫩,不是很推荐...
因为是去吃下午不是晚饭不敢点太多,店里的公仔面🍜🍜系列好像也不错,很多人都推荐

这道菜名字给忘记了类似于我们常吃的日本豆腐煲。日本豆腐很嫩滑,菜汁我是很喜欢的,猪颈肉的蘸酱都没有这个汁来的搭。

虾片。再去这家餐厅之前挺多人推荐说还不错,实际吃的虾片不是现炸的从一个牛皮纸的密封袋倒出来的,总让人感觉不是很新鲜。特意追问服务员💁得到答案是这样保存更新鲜

菠萝🍍飞饼要趁热吃,跟其他餐厅🍴的对比味道差不多吧,反正每次去吃总要点一份飞饼。

炭烧猪颈肉。前面说的蘸酱就是图片中的,只吃了一下蘸酱,不是我的口味。

这个重点推荐招牌菜咖喱皇炒蟹。来一碗白饭拌着咖喱🍛吃,美味。咖喱真的很赞👍螃蟹🦀️脚也很大只肉多,这道菜也是吃的最贵的。

冬阴功汤。之前尝试过泰国yumyum方便面🍜,里面的冬阴汤的味道不敢恭维。店里的冬阴汤给了我新的改观,味道还是很好喝的,汤有点辣辣的小盆友要吃的话需要注意一下。

4,金象湾
地址:瑞景商业广场巴黎春天3楼
上上周和朋友一起去吃的,周五的晚上并没有很多人不用排队。店内的环境清幽具有泰国特色。相对价格较高。

5,斯利美
地址:海天店
一个夏天都过去了没吃一次冰,今天突然很想吃跑来点了一份招牌超级芒果冰小份的。之前都是厦大店大颗的芒果肉,浓浓的奶味,因为一个人不敢点大份的,点冰是可以添加其他料的,他家的芋圆也是不错的,可以尝试一下

6,八婆婆烧仙草
地址:中山
点了两杯一杯蜂蜜一杯奶茶烧仙草。口感个人更习惯奶茶烧仙草。价格一直都是6块钱一杯没有涨价,里面的糯米很Q,花生米很脆,仙草冻也好吃,好大颗的红豆~算是比较正宗的,每次来中山路必喝

7,蓝氏钟楼
地址:养元宫巷69号
点了一份招牌蟹黄灌汤包28银子,味道不是很好,价格偏贵建议各位不要点

8,咏蛙田鸡
地址:南中广场二楼
楼主点的是中份的泡椒田鸡。田鸡的量是还可以,最后两个女生没有吃完每家的田鸡配菜大同小异,楼主最爱的配菜是魔芋结,酸萝卜这家店的萝卜不够酸不够脆,莴笋还是可以的,魔芋结给的量还是够够的。咏蛙田鸡提供无限量免费的柠檬水,酸梅汁以及一些当季水果。这家店的服务还是不错的,服务员💁及时帮更换餐碟,添加饮品。咏蛙田鸡是连锁店适合人多聚餐来锅泡椒和干锅还是不错的选择~

9,乔东家
地址:开禾路口,公交车站附近
乔东家的招牌红糖馒头,个儿大,红糖味浓,一个只要1.5银子,他家特有的包子是排骨包,我是第一次见到把排骨包在包子里,吃过一次个人不是很喜欢这种口感,尝尝鲜还是可以的~

10,里脊肉串
地址:开禾路口,报刊亭旁边
这家的里脊肉串吃了很久,阿姨做的里脊肉串很干净,很大片的肉,最近还有鸡翅卖,里脊肉串3银子,鸡翅10银子三个~个人感觉比中山路的那个肉串好吃,阿姨的摆摊时间4点后,卖完就收摊,本来想多买点打包,结果前面的哥买了十几串😂😂

11,四果汤
地址:漳州芗城区
插播一个漳州的小吃~四果汤
因为去漳州喝喜酒刚好看到有家小店就跑去吃四果汤了。漳州的四果汤和厦门的不太一样,漳州的比较好吃,里面有西瓜🍉,菠萝🍍,山楂,椰果,绿豆,糯米,冰等等,这些是可以自己添加的,一碗5块钱,夏天来上一碗透心凉~降暑的首选~

12,朱记手撕鸡
地址:开禾路口,惠源面包斜对面
招牌就是店名里的手撕鸡🐔,上次吃的手撕鸡,这次换成了猪肚除了这两种还有鸡爪、鸡翅、猪舌、猪耳、猪尾、海带、腐竹、豆干等等。手撕鸡一斤26元,半只的话26~35元不等。营业时间:6:30-12:30,15:00-19:30,手撕鸡裹着的料有点像盐焗鸡,非常适合做下酒菜~

13,大通冰室
地址:思北公交车站背后的东方时代广场一楼,隔壁是放牛斑
楼主是沉迷港剧的,喜欢里面的各种茶餐厅喜欢那种有香港90年的feel。大通冰室就是来自香港的,招牌鸳鸯奶茶☕️,配上原味刚出炉的鸡蛋仔那叫一个美味最近推出了海苔,芝士味的鸡蛋仔这是给芝士粉的福利啊~奶茶的价格也不算贵,喜欢港式奶茶的可以尝尝,不会让你失望的~

14,雪冰❄️
地点:思北公交车站背后,大西洋天虹对面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14 11:58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11-14 11:58:18 的回复:

回复雷子:谢谢关注,我会加油哒🙈🙈

2016-11-14 12:24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14 19:55

引用 xiaosan 发表于 2016-11-14 19:55:49 的回复:

回复xiaosan:没有完,后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