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贝加尔到圣彼得堡的夏日美食与艺术之旅全纪实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旅行起因:①从小接触海量苏联文学、影视与游戏作品,有小小苏俄情节 ②若干年前的高中地理老师的安利 ③需要一段长途旅行刺激一下自己对生活的热情。

旅行目的:①满足心中对苏俄的好奇念想 ②吃遍西伯利亚与东欧

旅行攻略来源:①蚂蜂窝游记 ②Lonely Planet ③朋友

时间:2016.7.23-2016.8.15 时长23日(共23日)

旅行期间汇率:约1:9.5-9.8
旅途花销:约12000元

旅行目的地:①伊尔库茨克(含奥尔洪岛伊尔库茨克市、利斯特维扬卡
                      ②新西伯利亚
                      ③叶卡捷琳堡
                      ④莫斯科
                      ⑤苏兹达尔
                      ⑥圣彼得堡

文中的图片来自我们三人 我 阿毛 Ashley

有点长hhh连载好了

行程(一)(7.23-7.31)

出发地:广州(7.23出发 西伯利亚航空公司 海南航空 HU7802 广州-北京,S7510 北京-伊尔库茨克
途径:伊尔库茨克(7.24早晨到达)(含伊尔库茨克市、奥尔洪岛利斯特维扬卡镇)

——————————————————分割线————————————————
7.23 班机19:55 出发前紧张又激动 一早来到机场和Ashley汇合 结果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 到北京飞往伊尔库茨克机场又晚点了一个多小时  到达伊尔库茨克的时候已经是7月24日9点多了 饱受摧残 如非省钱不建议选择这个航班

PS:两躺航班的空姐都不错hhhh 西伯利亚航空的机好稳

伊尔库茨克的机场非常的小而且老旧 同一班机大多为中国人 签证大厅禁止拍照我就没有拍啦~虽然挺多人拍的 效率不高 只有两条通道 而且经常被插队

出了机场与好兄弟阿毛汇合(阿毛在我们到的前一天到达)取得Tele2电话卡(在淘宝买好约定好时间送到机场的)。然后有一个俄国大叔走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包车,我只能用蹩脚的俄语和谷歌翻译和他交谈起来QAQ半懂半不懂说了半天 大叔尝试用。。。更糟糕的俄式英语和我们交流,我们看了一下地图,伊尔库茨克小镇并不大,索性走路过去好了

结果三人拖着背着提着大包小包走了几公里到了预定的Magic Hotel青旅。(与房东商量好价格预定好来回奥尔洪岛的车票,我们的价格是1200Rub)

既然来到了新城市!就算累也要出来溜达溜达找找吃的!逛一逛!(其实已经累倒在旅馆歇了一个下午)

中午凑合买了个大大大大面包(俄国的面包便宜又好吃!筋道很足不是走松软路线的) 坐在卡尔马克思的街的一个广场吃不完的面包撕成碎屑喂鸽子(亚洲的区域的俄国城市绿化程度很好,到处都是树林和公园),鸽子们都很友好~完全不怕人。

晚上在旅舍不远的130街区,反正餐厅呀酒吧呀超市呀什么的都在这里,找了一家比较合眼缘的店就进去了(其实是因为服务员小哥很帅妹子也不错)。

进去后发现是一家多国料理都提供的店,我选择了一份牛肉面(如图)和一杯玛格丽特,手工面很好吃!牛肉吃起来比面还多玛格丽特的味道也很柔,喝完不会有酒味,挺棒的。叫MAMAI(推荐)阿毛点的Pasta和Ashley也对海鲜饭给出了好评。总结:分量适当制作可以性价比高。

吃完到安加拉河畔散个步等待日落,整个城市给人一种懒洋洋的闲适感。(夕阳渐下光线不太好就没拍啦~自己享受)
空阔安静无人绿树成荫灌木成丛的街道,木制的建筑,走到哪都是清新舒服得让人想睡觉。

值得一提的是,伊尔库茨克有有轨电车,Magic Hotel紧邻着线路,车路过时整个房子都在抖动......大概晚上10点后停止。全伊尔库茨克公交都是15Rub,站点设置怪怪的,我们基本靠脚。

7月25日 前往奥尔洪岛
切记!!!!出发前一定要吃早餐!!!
当然我们在住宿旁边的小餐厅吃了一份很精致的早餐
8:30上车出发!
看着一路上的森林草原慢慢睡着zzzzzz
突然整个人被抛飞了起来然后醒过来发现进入一片戈壁滩,一大段路有一半的时间人都是在空中的(被震起来)屁股都震坏了。。还浑身上下多了一层沙子。老年人慎重参与这项活动。。。

And then 终于到渡口了!看到了心心念念的贝加尔湖
But...这一天大雾

等上岛只好看看好看的俄国小姑娘了这姑娘长得好像静静!俄语菜鸡的我只能夸夸她好看但是不会求合照

经过7个小时的车程到胡日尔镇,被车子震到出鼻血。。
这里的基本都是木屋住宿 在Airbnb能找到 每个房子都有自己的编号,把编号告诉包车司机就行啦~他会送你去住宿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里除了和同为游客的人交流,英语是基本用不上的了。我们住的Svetlana,房东就是一个天天挂着笑容的奶奶,她和她的帮工们就完全不会英语,在订房和要求提供晚餐时就搞得很麻烦。
订了岛上南北线的行程(北线1000rub、南线1200rub)就回房缓解一天的颠簸之苦了。

Svetlana有一个相当大的庭院,还有石头围成的烧烤区,和很多的猫~这里遇到了很多有趣又热心的人,下文会提到。

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猫老喜欢往我们房间窜hhhhh比厨房小哥聪明多了。疯狂往我们的被窝和旅行包钻

晚上很饿!隔壁房间的一对夫妻也是国人!听说我们很饿给了我们两包康师傅感动!这边的人不流行吃泡面,要么不好吃要么没得卖。对了,拖鞋也不是很流行,建议自带。

PS:岛上挺冷的,晚上有可能没有热水。。。冻得人都傻了。

7月26日 贝加尔湖北线
太!!!!!美!!!!!辣!!!!!!
同行还有两个法国小哥和两个德国阿姨,正好也和昨晚给我们泡面的夫妻一车
都很好人很热情!
得知了那对夫妻要去北极圈走一圈(摩尔曼斯克),还带了自制的横幅写着“我要去北极”,真棒
嗨呀合照完忘了问大叔拿照片,好气啊。

Victor,Eric,Eric
在北线行程去往贝加尔国家公园路上的沙滩拍的合照,巧合的和右边的小胖哥英文名一样

奥尔洪岛最北端哈伯伊角上弹吉他的小哥
也是一种浪漫啊

在北线的旅程里,满脑子都是几个字
宏伟壮丽,美不胜收

在湖边的小树林里,吃吃司机现场撑起支架熬起的湖鱼土豆泡饭,配着大列巴和当地特有的茶(发音和中文相同喝起来像凉茶的东西)和奇奇怪怪的糖。
特有的布里亚特土著风情

回程,一路走走停停观赏性十足,但不赘述了。

回到Svetlana
阿毛和Ashley和两个德国阿姨到胡日尔小镇上觅食去,我筋疲力竭在住宿这里吃
标配晚餐300Rub(还是350来着?忘了
洋葱牛肉汤,土豆泥腌萝卜丝(微酸微辣)和一大块牛肉团,还有自取的茶(可以加奶)和大列巴
符合我的口味hhh
抱猫睡了

7月27日 “东线”
为了不审美疲劳,少看一天海
选择了无人选择的“东线”,去岛的另一面看看
从村里出发横穿奥尔洪岛走到岛的另一边,预计来回20Km
路上的一种植物不知道是不是有毒,被毛扎了之后非常!非常!非常!!的痛!!!
路上都是松土和沙子走起来非常困难,整个森林只有我们三人
可惜失败啦 走了12Km,水和体力都不太够了

只好往回走咯

晚上八点多
买了瓶酒,吃了几个牛肉包,来到小镇边缘等日落咯
躺在崖边草地感叹人生

7月28日 南线
丘陵山地地形景观一日游

嗯,经过了北线一日游的震撼觉得南线仅仅是一般而已,时间紧迫的游客可以省掉这一天的行程。

但不代表这里不有趣

浅滩湿地
苏武被流放于北海放羊
虽然图上的是牛
当天穿了红色裤子的我还担心牛会不会过来撞我

如北线一般的土豆鱼汤泡饭,这次是在海边吃,在奥尔洪岛完成了在中外饮食文化选修上所说的在海边和森丽里吃饭的美好期望嘻嘻。

同游的俄罗斯大爷腿脚虽然已经不能走路了,依旧活力满满

还是跟着我们一起玩,还一定要和我们合照,很有意思的人。

留下了我的邮箱给他,现在还没收到照片

吃饱后

兜兜转转问来问去没找到车站
感谢一个在当地开了个档口的东北大哥(应该是东北的吧
指了条明路
车费很便宜,去的人很多,坐到终点站就是了。

对垂钓和潜水有兴趣的也可以在这里体验一下~~

第一个主要目的地就是贝加尔湖博物馆了,下车后沿来时的反方向一直走就好了
沿途也可以继续品味贝加尔湖的风光
这里有很多中国游客,因此许多小摊贩都会一两句简单的中文拉拉客,也可以跟着国内旅行团一起走走博物馆,蹭一下导游,毕竟博物馆的介绍是全俄语的,没有英语和中文译本。

博物馆主要内容:贝加尔湖风光、贝加尔湖历史、潜水史、物种介绍、地理环境介绍。
值得一去。

在博物馆旁边的一个小公园,有着西伯利亚的各种科属植物
值得一提的是,里面有一个很不错的观景台,可惜当时镜头没电了没能拍下来

这里就是著名的鱼市场!
加尔白鲑!各种烤了的风干了的乱七八糟口味的hhhh
烤的还挺好吃的,风干的就没有勇气去尝试了
在旁边的一个大排档吃了个羊肉炒饭再啃条鱼,还不错。
除了卖鱼的就是买纪念品的摊位
btw,不要在这里接受XX功的宣传,也不要因为这里的店主会中文就头脑一热花了后悔钱哦
买个50Rub的冰箱贴还是不错的

吃完就回IKT咯~

7月31日,在伊尔库茨克州的最后一天,下午就要去赶火车去新西伯利亚
走之前吃顿好的
卡尔马克思大街的街口
Figaro(猫途鹰推荐的
人很少,出品还不错的意餐,海鲜汤和pasta都挺好的
总之,这里是一个非常适合度假的地方。

火车之旅的第一程火车行要开始咯
Part(一)完

行程(二)(7.31-8.2)

伊尔库茨克新西伯利亚
7月31日到8月1日
车票上的时间都是以莫斯科时间为准的~要算好时差

这就是俄罗斯的火车的三等铺啦
为了更省钱我选择了这个上铺
非常非常非常的痛苦
非常的窄,非常的矮和非常的短。直着身子进不去,我这五短身材几乎可以头角触碰到隔板,坐起来直不了身子,玩手机几乎瞎眼。。。
嗨呀为了省钱和看看西伯利亚的火车沿途地貌~忍着过去吧

PS:买火车票要提前不少时间,这次我们提前一个多月买的时候票数也只剩下个位数了,最多提前45天。要注册个帐号,在俄铁官网上选好车厢、床铺位置和时间,然后信用卡付款,我嫌麻烦找了淘宝的代购,还挺实惠的~不过时间车厢铺位还是要自己先挑好

看看沿途的荒川和森林~日出和日落~

再看看途经的小镇和月台~

就到啦!别具特色的火车站有木有!

到达的时间是夜间十一点出头,原定的旅舍说好的24小时入住!居然说!!过了21点就不办理入住了!好气啊!
只好多走几步路来到azimut hotel 嗯看起来还不错,三个人凑合挤挤吧(摊手
夜间拍的糊了,早上光线好再拍~

昨晚被找酒店这件事儿折腾的不清~歇到中午爬出来找点吃的再出发
反正纬度高夏季日照时间长,任性挥霍旅行时间!嘻嘻

一如其他西伯利亚的城市一般,真的是蓝天白云鸟语花香。
尽管是盛夏,但还是要套一件薄外套或者卫衣。
太阳晒着不会难受,很舒服还有微风,就是光照太好,不做防晒的我一路走就一路变黑

酒店离此地的最重要目的地——新西伯利亚动物园,大约有6点几公里路
吃饱散布溜达过去~还能顺路玩玩pokemon go抓抓小精灵。

到啦
不知道怎么形容好,借用一下俄罗斯旅游中文网的简介:新西伯利亚动物园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园之一;在53 公顷的占地面积上有超过1.1万种动物。动物园以猫科动物而闻名的。该动物园的象征是雪豹,只有在西伯利亚才有的罕见动物。

非常的值得一游!!!!!!!!!!!
为什么呢?抛开面积,物种等等这些硬指标的超强数据
在这里,持有俄罗斯学生证或国际学生证门票仅需100Rub!大概就是人民币10块钱!!比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之类的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我差不多是头废熊了_(:3 」∠)_

这个猩猩超级机智!!居然会把这块破布怼出来让人绑着东西给他吃!!!我的天
超级多人围观

园区里的各种动物的分布图
真是看点多多!

在这里拍的照片实在是太多太多啦~随便挑选了一些放上来
有兴趣的可以私聊

总而言之,新西伯利亚动物园绝对是值得不同年龄段的不同出游组合的人来这里花上一天的地方!

嗨呀油费感觉好便宜呀

下午五六点的时候离开了新西伯利亚动物园,可以说完全没有“意犹未尽依依不舍”的感觉,因为已经彻头彻尾地逛了个爽!
看着tripadvsor选了一家西伯利亚餐厅,忘了叫啥名反正不推荐。。。
不是很能理解饺子配芥末酱和酸奶油的吃法。。也不是很懂这个Lagman的配料是啥。。神秘
除了价格高不知道它成为当地topchoice产品的理由。。
不过也算是体验了一下Siberian Style
店里能看到火车站(新西伯利亚虽然是西伯利亚地区的最大城市,其实也没多大。。完全可以用脚丈量)
准备离开这座城市了,继续依照之前的策略,搭夜间的火车,晚上或者凌晨到~玩最多的时间(或者歇更多的时间)

照例放上
 从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第二段火车旅途)要离开西伯利亚地区,前往乌拉尔地区咯
在上火车前请务必在附近的超市买好需要的食物等物资,在车上只有俄国大面包卖,而且有时候说不清楚
西伯利亚的超市里经常有些奇奇怪怪的果汁(应该是我见识太少而已。。)买了个。。嗯。。沙棘汁,酸酸甜甜挺好喝的。

行程(三) (8.2-8.4)

8月3日,火车上(幸好在这之后的行程三等票都被定完了只好买二等票)
我穿着之前去Maroon5演唱会的时候买的应援衫
一个隔壁隔间的妹子走过来说“Oh,Maroon5,good”
我很激动!以为他乡遇同好可以开怀吹几句逼,然后问道:
“U speak English?”
妹子答曰:
“не”(俄语中不的意思)

工业小镇?瞅个新奇

嗨呀我真的觉得木屋小镇看起来好温馨啊

8月3日晚上大约十点到达叶卡捷琳堡
每个火车站都风格特异
但有一个共同点,宏伟大气,也是很多俄式建筑物给人的感觉

离开了西伯利亚的乡土风满满的世界之后,终于带来了一座充满时尚气息的城市了
这里有丰富的夜生活,这里是一座古典艺术与时尚相融合的城市。
但是我们还是不得不找一家新的住宿。。。
很是不爽,随手拍拍,留个印象,走走夜间的叶卡捷琳堡

只剩下大套间了。。。超大的套房,两张双人床。。就算预算超标也只能加床三个人挤一挤了。。。

很气派很漂亮有木有!(其实我也是盗图的,盗酒店的宣传图,入住的时候已经累到歇逼手机没电了)
Tsentralny Hotel 。。其实也没多贵。。也就这样了
含自助早餐,还可以,性价比高
没有空调,虽然很凉快但还是要开风扇。。俄国很多星级酒店都没有。。
睡一觉,第二天的目的地随缘决定

8月4日 晨
叶卡捷琳堡滴血教堂
百科:俄罗斯境内有三座知名的“滴血教堂”,分别是:坐落于乌格利奇的纪念德米特里小王子遇害的滴血教堂;位于圣彼得堡的纪念亚历山大二世遇害的滴血大教堂和位于叶卡捷琳堡的这座纪念尼古拉二世全家遇害的滴血教堂。

对这种洋葱顶建筑好奇已久的我终于有机会走近来看一看了!!
其实昨晚寻找酒店的时候就路过了。

神圣且美丽的壁画
教堂壁画可以说代表了中世纪的高水平艺术结晶
无论你信仰什么,亦或是无神论者,都可以在这里感受到肃穆、宁静和充满艺术的氛围。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教堂区的不少部分在翻修不能进入深探究竟,只能寄托在下一个城市的教堂里了,过快的结束了这个景点也使我们改变了这一天的旅游方针路线。

伊塞特河畔风光
哪里漂亮往哪走,那就沿着河边走吧~

全是心形锁,我也没有去深究是啥,大概是祝福啊爱情啊什么的吧?

叶卡捷琳堡是一座艺术之城
城内有上千家画廊、博物馆、艺术品展馆
散着步看着这家 建筑和设计博物馆非常对眼缘,就进去一观了~

ps:国际学生证门票仅需200Rub

这个展馆详细地介绍了叶卡捷琳堡历史上的诸多著名建筑
并有实体仿真微缩模型(如图)

馆长阿姨(应该是吧?)非常热心地带着我们溜达,给我们介绍展厅
还有一个小班的孩子(应该是吧?)在听介绍

这个展厅展示的是各种交通工具,从个人的自行车,机车,到公共搭乘的公交车有轨电车和火车的介绍和模型。
这台机车我也坐上去带上头盔拍了张照留念hhh也不放那张了

自不学画以来已有多年了,也好久没有逛画廊画展了
这里的现代艺术藏品数量也不少,新潮又亲切的欣赏体验。

我最喜欢的鱼hhhh(其实我只是喜欢摸鱼而已)
逛完博物馆,目的非常明确地去买买买~

嗨呀,好便宜
什么国际大牌潮牌乱七八糟奢侈品,都挺划算的hhh
叶卡捷琳堡似乎是在我们来之前办过中俄博览会
也是中俄友好城市之一,物资充足,货源充裕。

发生了一个小插曲,Ashley的护照和一堆资料(诸如行程单房间预订等)遗失在了这里
晚上准备去搭火车换票的时候发现的,捡到一堆证件的Nike店员赶紧打电话给了我们在Airbnb预定的一个房东的电话,转告了我们,赶紧打的回商场取回,真是万幸~

上火车前吃个饱吃个好!
Nigaro 中东风味 乌兹别克菜 LP推荐的第一家
确实不错,分量足,大块肉、孜然香料加足,清真风味(不知道有没有用词不当
木屋小饭馆,环境还不错
不过点单一定要说清楚分量!!!
我们就没看准分量,还以为这么多肉很便宜很爽买单才发现嗨呀这么贵

有缘再会~
下一城,莫斯科
未完待续

行程(四)(8.4-8.9)

8月5日 火车上
阳光明媚,又一次对前面的城市充满期待
这次的小包间很棒~看着窗外的风景,就像免费参观一个森林湿地公园一样。

8月6日 凌晨四点的莫斯科 下车一阵寒风
来!太!早!啦!
连地铁都还没开门。。。ORZ
手机和充电宝完全没有电了,只能靠着Ashley的移动充坚持了一下
火车站旁找了一家24小时的店(吃面包啊卷啊之类的)(麦当劳肯德基都还没开门)想着能充个饥再充个电,结果小二不让我充,好气啊!

地铁一开门!马上冲过去!
往红场进发!!!
憧憬已久的地方!!我对红场的初印象其实是来自红色警戒hhh
来到的时候偌大的红场几近空旷无人,先在旁边的亚历山大花园逛逛~
为了避免引起误会和以示尊敬,烈士长明火就没有拍了
旁边尽是纪念碑,记录着各个地方的烈士
雕塑、喷选、花坛和人造溪流池,没想到没做功课的“路过”的地方如此美丽
在旁边有个麦当当,逛了一圈差不多到点了,阿毛和ashley赶紧吃一波早餐
再好好地在红场这个莫斯科的城市和景点核心转转~

列宁墓

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

国家历史博物馆

粗略放几张图给大家看看~
希望大家都有机会亲眼去看到这一切美景~
踩在石砖路上感受这份美丽
但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很累了hhh
毕竟下了火车拖着一大堆东西跑过来了,在这里转悠了五小时
ashley联系上了房东,先去把东西放下吧

穿过古姆百货旁边的路去地铁站
被美到了
感谢ashley拍了下来
两边的橱窗也很棒呢!

今天住的地方!!
找了好久才找到
三幢摩天大楼难以分辨,绕了两个大圈才搞清楚是哪个
莫斯科帝国大厦,238米,43层,莫斯科河畔
ashley心水之选
虽然只是在43层的旅馆,这个噱头和风景也很棒hhh
所以价格也会偏高一点点儿。。

稍歇一下!下午三点出发!
搭地铁跨过莫斯科河,到对面的麻雀山风景区和莫斯科大学看看~
别人家的大学TAT羡慕,看起来就很大气
麻雀山其实一般般。。稍微高大的越秀山。。微缩一点的白云山吧,可去可不去,时间紧的朋友不推荐去
反而是在地铁上的景色很棒呢,可惜抓拍不来

逛累了跑到市中心吃饺子去!
tripadvsor推荐列表里的第一家
出品非常非常多样化,鸡肉牛肉猪肉芝士虾樱桃蘑菇blablabla一大堆,试了几种
都!!很好吃!!
我本来以为黑色的饺子已经很神秘了(但是非常好吃!!
嗨呀真正神秘的在下面

樱桃饺子(捂脸)
这才是真正的神秘产品。。
其实我已经很饱了,在好奇心驱动下。。。
嗨呀口感和卖相真的是。。嗯想不到形容词。。。就用一个微妙来说明吧。。
大家自己体会。。
“血色婚礼”“血饺子”blablabla~

店里的小细节还是蛮不错的(阿毛的发现美的眼睛)
嗯。。对了
除非食量真的很小很小,不然都点大份就对了
到了饭点就很爆满了,店不到,都坐到外面去了
慢慢逛了逛街~没有体验一下夜生活
回住宿去。

在楼下的大商场买了一罐500ml的果酒(我也不确定。。反正奇奇怪怪的饮料)
误以为度数不高。。
咕咚咕咚一口气喝完
回到床上翻开LP和小笔记准备检视一下明天的行程
嗯。。倒了

8月7日 9.30醒来 10点爬下床
其实今天早上安排了行程的
没想到就这样睡了过去(摊手)
吃上房东准备的早餐,挺精致的,还不错,顺手帮房东把碗洗了
从开始坐火车后。。。早上的日程都快被荒废了。。。计划赶不上摸鱼。。
一不做二不休,下午再出门

先搬东西到新的住宿地
果然也很特别。。头顶开天窗。。
我跟你讲
虽然很好看。。但是四点多日出。。出了太阳晒死。。下雨把窗关上闷死。。。
希望大家不要看“脸”选房子。。。
当然新的住宿就在红场旁,非常的方便

特列季亚科夫画廊
非常完美的下午艺术时光
列宾、列维坦等大师名作,从小时看到的网络图片和仿品到现在眼前的画作
也是了了一桩儿时的心愿
学了几年的风景画鉴赏和粗学过的肖像画能在此时回忆起
衷心地感到开心与幸福。

慢慢逛到准备打烊
在纪念品店关门前的五分钟赶上了!冲进去!!
留个纪念吧

晚上回去凑合吃个肯德基,准备明天的大餐~
在住宿附近有个大马戏~旁边有几个大型商场(忘了叫啥)
反正。。。商场里都是同胞们,亲切的母语啊
然后想帮朋友买的东西都sold out = =

8月8日 8点 今天终于早起了一点有木有!!
前往城郊的伊兹马伊洛夫跳蚤市场
也就是国人用谐音给他命名的“一只蚂蚁”纪念品市场拉~
大概是旅行团必去?不太清楚,反正周边的几个酒店都是国内跟团游的根据地吧大概(阿法贝塔伽马三个酒店,好像是为了世博会还是啥造的,本来考虑过住那,后来想想还是住红场旁边比较棒)

对了,在本节末尾会贴上莫斯科地铁巡游的随手拍,比较差劲一些~希望大家也可以自己去看看,令人惊讶的地铁艺术

在地铁走过去的路上的景致
空无一人。。。
还以为走错了呢

市场内的建筑都很特别很漂亮哦!
满满的童话城堡风格有木有!
尖塔和外墙也都很漂亮呢

套娃和树皮画
我也买了一套套娃嘿嘿
这里的老板们都会几句中文英文啥的
请!!务必!!!砍价!!!
天呐看到几个外国大叔不砍价就买惊了。
我基本都砍到了半价以下。。你就先友好地商量打个折呗(反正把心理预期说出来,就算比最低价贵了也不难受是吧),要是他不乐意你转身就走。。八成都能成。。有店铺甚至还收人民币。。
我好想买树皮画琥珀画和画布回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后悔!!!
因为我怕托运塞在包里被弄坏了都不贵的

还有很多其他的纪念品~
还有专门卖军品的,貂皮貂绒啥的
真不真我也说不准,就放弃啦。
足足逛加杀价一整个上午很是过瘾

中午 普希金餐厅
吃的重头戏来啦~
嘿嘿嘿嘿嘿悄悄地早就研究好了做好了功课
就算俄文菜单我也不怕哈哈哈哈哈哈

非常的。。古旧和历史厚重感的门面
险些以为走错。。

华贵精致的内部环境
等餐的时候忍不住拍下来

都非常的不错
上菜的顺序,温度和时机有高档餐厅应有的考究,服务员对外国客人也非常的温柔
不负全欧top25之名
优秀的原料和菜品做出了经典的俄菜
但是大概是因为太地道了hhh阿毛同学没有研究过就随缘点餐,碰上了他不能接受格瓦斯汤hhh
当然了,这里也有与之匹配的不低的价格 水平

吃饱饱后在城内转悠,感受城市文化之余顺带找找有英语配音的电影院看自杀小队
时间非常快的到了晚上,转悠了三家电影院才找到一家有一个档期是英语配音俄语字母的
幸好英语水平过关hhh
美国爱国主义教育片看了个爽hhh剧情就懒得在这里吐槽了

一时兴起,也多亏了一时兴起
想在离开莫斯科前的一个晚上来看看夜红场
感受一下莫斯科夜生活的曼妙
在肯德基打烊前吃上个宵夜
准备次晨前往苏兹达尔,一度占据了我朋友圈封面很久的金环小镇——苏兹达尔

贴上莫斯科地铁和城市风景巡游图~都很“随手”
也许看过或者玩过“地铁”系列作品的朋友会很有感觉?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14 20:04

城。会。玩。

2016-11-15 12:26

引用 gzinter 发表于 2016-11-14 20:04:05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gzinter:会继续放的~

2016-11-15 18:52

引用 smiling_anny 发表于 2016-11-15 12:26: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