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学霸表姐【大连】达里尼,蟹正肥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上班之后的第一个十一,没有提前准备出行,所以去远地方不太划算了,跟表姐商量了之后决定往北走,直觉上认为北边能人少一些,事实上除了海洋馆,其他地方人确实不算多,至少在节假日是可以接受的。出来玩决定的也比较仓促,所以也不打算出来太长时间,四五天最合适,于是就决定去大连了,适合轻松休闲游,也不需要提前做太多功课。大连还有个旧称叫达里尼,挺洋气又文艺的名字~

第一次跟表姐一起出去玩儿,哈哈,论跟学霸一起旅行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回头跟知乎上写一篇这个

前期准备

交通&住宿
往返都是高铁;
住在大连火车站附近的格林豪泰,住宿强烈推荐在市内火车站附近,各种方便,购物吃饭交通都很赞

行程:
D1:俄罗斯风情街——大连国际会议中心——苏大嘴海鲜牧场
D2:大连森林动物园;
D3:圣亚海洋馆——星海广场
D4:回京

Day1

下午到达大连,入住收拾好后,我们就出来了,俄罗斯风情街从火车站附近步行就可以到,我们在大连的几天低于两公里的距离我们都会选择步行

这个地方真心不推荐,完全没啥可看的,只有为数不多的几栋俄罗斯风格的房屋,这张调了下颜色

来一张没调过色的,那天阴天,天气灰蒙蒙的

路口停着的那辆红色的bus就是有轨电车,这辆是新车,旧车那可真是旧到一发不可收拾。。

风情街遛一圈之后去看海,大连国际会议中心附近是个好地方

没有滤镜的,很美呢

调一下颜色

海上有雾,远处容易看不清,大连港,很多集装箱都在这边卸货

溜达溜达去吃饭,看到一家叫苏大嘴海鲜牧场的,评价不错,很多人推荐,从会议中心这边可以步行过去,稍微有点距离,但也还可以接受

大连真是到处是广场,路过了中山广场,基本上就是金融街的性质,各大银行在这儿都有楼

这家味道非常不错,做法也是比较有特色,原汁原味蒸出来的,上面蒸海鲜,下面放个锅,蒸发出来的水分会流到锅里,正好就煮粥喝,比较原生态的海鲜粥;海鲜蒸出来味道非常不错,食材也新鲜,都是活海鲜,螃蟹个个里面都有蟹黄,很肥美。

粥就是有点稠,趁热喝味道很不错的,人均100左右 ,吃的很满足

今天学霸姐姐展示了一个技能——人脑GPS系统,步行的路线,地图上面看两眼就能记住,然后就纯靠记忆力和方向感往目的地走,没有出错过真是太厉害

Day2

昨天晚上我们是这样商量的,如果今天是晴天那么就去黄金海岸or森林动物园,如果是阴天那么就去室内的海洋馆。早上拉开窗帘,发现是晴天,我是很喜欢看动物的,而且嫌黄金海岸远还得坐轻轨,十月份海边又冷,没想到学霸表姐也有一颗热爱动物的心,哈哈,愉快的动物园走起

酒店附近有个乐天玛特,买了些吃的就出发

动物园的票网上买是230两个人,换票排了会儿队,进门先拿张地图,按地图上标的方向走就没问题;这个动物园很大,分两个大区域,只游览散养区就行了,圈养区很多动物都是重复的,而且据说没啥意思,离着距离又不近,光是散养区就能玩儿大半天

熊猫馆附近有吃饭的地方,赛百味之类的,挺方便的

重点来了,草泥马,明星级的动物,表姐终于出镜了,哈哈

这种动物真是相当的温顺,而且镜头感特别强,拍照都很配合

这只真是绝了,趴在WC门口,一动不动,别人摸他,合影之类的他就跟没看见没感觉似的

不知道它在神游些什么。。。所以当要形容愤怒的时候,别用草泥马狂奔这样的词了,这么温顺,甚至有点呆滞,怎么狂奔啊。。。

骆驼特别大只,对视一下

旁若无人的秀恩爱

猴子种类特别多,各种各样的猴子,很多品种都没见过

这种猴子有N多只,八成是计划生育没有推行好

由于森林动物园面积大,虽然游客不算少,但密度上还是可以接受的,没有觉得那么拥挤,从动物园出来已经是下午将近四点了,回程正好是公交站的总站,那边离星海广场不远,本来想去那儿转转,但直接去那个方向的公交只有一趟车,人多又难等,叫滴滴距离近又没人接单,于是作罢,直接回去吃晚饭了

想在这边吃一次东北菜,就在酒店附近搜了一家叫东北大院的,装修风格很东北,不过吃的一般般,也是点菜失误吧,凉菜和锅包肉都是甜口的。。服务员也不提示一下,那天抽油烟机还有问题,屋里挺呛的,本来想再点一个咸味的菜,也没心情吃了,赶紧出来

二路车站小丸子,好像挺有名的样子,排队人不少,我们也买了一份,味道不错,12块钱一份,就是排队秩序还需再改善,比较混乱

Day3

圣亚和老虎滩,在纠结了很久之后,我们选择了圣亚,请注意!!!在节假日去海洋馆,真是一个错误到不能再错误的决定。。。网上买票是150一个人,各种排队,换票排队排了好久,中间还各种人各种插队,素质差的啊。。。圣亚里面有好几个馆,几乎进每一个馆都要排队。。。

看到玻璃后面的人山人海了吗??人一多就没心情拍照了,海洋馆里没照几张照片

鲸鱼表演没赶上,海狮表演还可以,我们都没有坐着,站在剧场的最后面一排座位的后面看的,散场时候自拍一张

看了两个馆之后,吃了个汉堡王,有个馆是什么imax巨幕放映厅,效果嘛。。比较鸡肋,噱头重而已

我涂的口红直接被映成了姨妈色,啊哈哈

最后去的海底隧道,这个馆人巨多,排队好长时间才进去,海底隧道中有一段的空调还坏了,里面超级热。。。根本都没心情看

赶紧出来了,想想,天气这么好,没事闲的去什么海洋馆啊。。。路上随便溜达溜达拍拍照多舒坦,上学的时候出来玩,时间比较自由,可选择性多,基本上都不会赶在节假日出来,这次也算是长经验了,像海洋馆这种绝对人少不了的地方,还是尽量在行程中避开为好,而且海洋馆其实都大同小异的,圣亚我也没觉得里面有多大,现在觉得去过最好的海洋馆是蓬莱的那个。

昨天没去成星海广场,今天补回来,离着不远,从圣亚出来直接走过去

非常大的一片,都是属于星海广场,一直走到海边还是有一段不短的距离呢,我表姐个子高拍照就是好看啊

没用滤镜,天很蓝

晚饭在酒店附近搜到一家吃日式拉面的小店,位置挺隐蔽找了很久才找到

火车站附近有一片地下购物广场,叫胜利广场吧,就类似于北京西单77街的性质,里面都是零售的小商小贩,这几天一直都是需要过马路的时候会路过一下,吃拉面的地方就在地下广场里面,这次真的进去之后才发现,里面真是别有洞天啊!!地下至少有三层,有的还会有夹层,面积相当的大,特别容易迷路,我们一边走一边问路,打听了好久才找到。。。

费半天功夫才吃到,好在味道没有让人失望,一碗面量很大,味道不错

Day4

今天起的晚了些,上午去火车站附近的商场转了转,牌子不是很新,随意溜达了一下,直接去吃午饭的地方了

火车站附近搜到一家吃日料的,大连吃韩餐和日料的店挺多的,我们挑的这家在一个酒店里面,团购的双人餐,种类非常多,味道也正宗,好吃!!有两桌客人都是日本人,可见这家做的肯定是不错的

学霸表姐展示出有一种技能——会日语啊!!隔壁桌的日本人打电话,她能听懂人家说的是什么,哈哈,我俩总是开玩笑的互称学霸,也是瞎说着玩玩啦

吃完饭之后回酒店收拾东西,寄存一下行李,又去了乐天玛特买一些吃的以及特产,这几天在大连天天去乐天玛特报到,哈哈

第一次跟学霸表姐一起出来玩,还有些小忐忑呢,毕竟旅行中一起的伙伴是决定旅途是否愉快的重要因素之一,没有一起出行过的很难真正的鉴定两个人是否真的合拍,几天相处下来发现,除了早餐的习惯不太一样,其余的没啥问题,以后还可以继续愉快的玩耍,哈哈哈

上班之后时间真是不自由了很多,但出来玩是挡不住的,期待下次旅行~~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14 12:26

引用 树梢的风xiao 发表于 2016-11-14 12:26:11 的回复:

回复树梢的风xiao:文里的图都是挑出来比较好的

2016-11-14 12:50

引用 菲菲然0220 的图片:

漂亮

2016-11-15 06:1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1-15 06:18:15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

2016-11-15 07:55

闺蜜

2016-11-18 21:59

引用 陈蓟 发表于 2016-11-18 21:59: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