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梦想的地方--大理 丽江 香格里拉

西瓜超人🍉 LV.3
2016-11-13 16:19 241/1

生活平淡无奇,就想出去溜溜...恰费有一段长假期,就想着一定要去云南玩玩儿,那是向往很久的地方了……

1 昆明半日游

都说昆明是一座来了就是为了离开的城市,好吧,我也是如此。因为订的一早的机票中午便到达昆明,火车票又是订的很晚,就把行李寄存在空港大巴那儿了,就是机场大巴上车会有人推荐寄存,寄存的地方也确实不错,离火车站很近,又没有火车站乱而且去市内其他地点公交很方便。之前看攻略都说那面出租车载客严重,这次就坚持公交出行,当然公交出行一定要备足零钱,否则你就要买一推口香糖啦昆明大部分公交都是两块钱

寄存好行李就来了翠湖。翠湖感觉就像我们家这面的公园一样没什么特别景致,翠湖北门就是陆军讲武堂,来晚了,好像表演结束了,在门口照照片就走了,不过那个黄色的小楼还是很有年代感的。沿着翠湖就能走到云南大学,因为下雨的关系我刚到学校门口就下大雨,无奈只好坐车离开

因为下雨,没有逛云南大学,只在门口匆匆走过。打算坐车去金马碧鸡坊吃桥香园米线。路上有个小插曲,因为坐错公交车方向一下子路过西南联大的地方。金马碧鸡就是个商业街没啥可逛的,至于桥香园米线,对于一个北方人来说不是很好吃……
吃完晚饭,我们就回寄存行李的地方提取行李,出门直接打个滴滴。这时候感觉滴滴真的超好,这个司机小哥特别热情,还帮我们提行李箱,上车还跟我们提醒在火车站的事项,在外遇到这样的好人特别暖心。昆明火车站是先安检在取票,由于昆明车站的客流特别大,安检也是控制流量的。订的是23:15的火车票去大理,因为当天的雨一阵阵的我们就没有继续在昆明市区逛直奔火车站,在火车站等。八点多就换号票在候车大厅目送一列列车,终于快要到我们的这列火车检票了,可是我们这列火车莫名的晚点了,而且不早于00:30发车,晴天霹雳当时感觉要崩溃了,广播里播出可以改签和退票,无奈我们只好改签了,改到23:34那列车。着实旅行中总会遇到不在计划中的事儿,当时会感觉很糟心,但事后想想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历练。

2 大理 梦中的大理

经历了一晚的晃晃荡荡,终于在九点半到达了大理。Ps.上了车临床的阿姨打听乘务员才知道改签的这趟车是慢车,果然开了半个小时就停了,然后开开停停,以前总想来个火车旅行,现在想想真心遭罪尤其是我这种睡眠质量不好神经差的人...
   走出火车站就听见“震天”的叫喊声,全是往大理古城接客的阿姨。我个人感觉在外旅行一切以安全为主,因此不建议大家选择这样的出行方式。大理火车站出站口旁边有个大理旅游服务,我们选择这个做大巴去的古城,在车上有它们公司的人会让你关注一个公共微信,我觉得那个微信平台还不错,上面有一些票务、车票的订购,网络信息时代还是很方便的

到了古城,大巴车停在南门,买大巴车送古城小巴士的车票,酒店预订在风花雪月酒店附近。旅行小插曲,刚上小巴士就下雨,有一阵子特别大,但是到东门就停了。我们订了一个七十二杯酒客栈,离东门很近也很好找。办理入住,由于昨晚在火车上睡的,到了酒店就先冲个热水澡,然后换套衣服逛古城啦……

真心喜欢大理的云,也可能是海拔高,总感觉触手可及吧

白天的古城人不多,找了一家吃牛肉面的,解决了午饭,没办法实在太饿了。解决温饱后,我们就在古城漫无目的的闲逛,我觉得旅行中这样慢慢的感受当地的生活,抛开一切烦恼,感受自己的慢生活。
路过88号蛋糕店,大评网推荐,就进去尝尝。不得不说大理的紫外线真的很强,一定要擦防晒,而且中午很热。吃完我们逛了逛,昨晚实在睡的太差开始头疼,因此我们决定回酒店补个觉

一觉起来已经五点多,在酒店看了会儿电视,出门发现太阳已经慢慢落山了.

晚上的大理是属于酒吧和广场舞的晚上大理超热闹,人也多了起来

3 双廊 双廊 我在洱海边

一大早起来收拾行李去风花雪月酒店门口坐前一天在微信公众号上预定的去双廊的车票。沿途的风景就是看苍山和云。

历经一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双廊。大巴车给送到双廊古镇口,正常会有观光车这里接,但是双廊古镇现在修道,无奈只能自己走到双廊小学那里在坐观光车。我们带的行李箱虽然是可以托着走,但是古镇啊全是那种古砖,坑坑洼洼的,而且还有好多电瓶车,走起来超级费劲,我们走大概就走了一个小时

酒店订在大建旁村,由于去酒店时候还没收拾好恰逢又赶上午饭时间,把行李寄存就去吃饭。特别喜欢饭店这个盛水的罐子

下午去了拍照圣地--海地。现在洱海边,但凡有亲海的地方拍照都是收费的海地的人气还是超旺的,好不容易排到了,就多照几张

龙爪手

玉几岛 搭观光车来的。看到了杨阿姨的月亮宫感叹有钱真心牛而且导游阿姨介绍说杨丽萍一年也不过在这里住上个三五天的。这里看海看天都是超美的。

4 南诏风情岛

订了下午去丽江的车票,早晨起来就直奔南诏风情岛。由于观光车10点才上班,我们只好徒步走去南诏售票处了。

岛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就是那个行宫好像没有什么,还得爬山

酒店老板帮忙订车直接回到大理古城。司机师傅的媳妇儿也在车上,还跟我们介绍了白族人语言啊饮食啊……很健谈。到了古城我们也没进去,就直接坐8路车到火车站,真的坐了好久大约五十分钟。到了车站换好车票就在火车站坐等车来。小插曲:我个人有点儿小洁癖,尤其在意公共卫生间的洁净程度,大理火车站是那种类似旱厕但是每隔一段时间会用水冲,我个人觉得很难受
火车一如既往的晚点了,还好这次仅仅半个小时,往丽江走,就明显感觉海拔在上升,尤其穿越山洞时耳朵会不舒服

经理了两个小时的火车逛赤逛赤,终于到丽江了。可能是因为以前看的好多电视剧都是说丽江的,就特别憧憬这个地方。在大理的时候预定了客栈,客栈店长也提前联系我,帮我订了车,直接去客栈。提醒大家,出来火车站会有好多大意大妈们招呼大家坐私家做私家车,听说有的会直接拉到景点要高价,出门在外还是安全第一,不要贪图小便宜会有大损失哦!客栈是玉树堂在古维外面,店长欣然很热情的哦。到了客栈已是黄昏了,在房间收拾一番就准备出门逛古城喽。这里提醒一下,大研古城是说古城维护费哦,客栈店长介绍过了七点就不收了去到丽江当然要尝尝当地特色美食,客栈店长给我介绍了一下古城的路线和好吃好玩的并且给我们一张地图,我们就出门觅食了。吃了一个五一腊排骨,可能是吃不惯,感觉很一般。吃完我们就向着古城出发啦……

其实这张拍虚了,但是觉得很好看

超级有名的一米阳光。不得不说,难怪大家都说到丽江寻找艳遇呢,因为丽江的酒吧真的超多,而且晚上的古城人声鼎沸,霓虹灯和古老的城相融

虽然酒吧很多,真的是一路听着歌。但是我们都不是很喜欢喝酒更不喜欢酒吧那种闹腾,所以就看看,没进去

标志性的大水车哦

5 人生新高度

大理没去苍山,就是为了等着来丽江玉龙雪山。一直想要看看冬天的大海和夏天的雪山,这次就是来圆梦的。可是梦想就是梦想,夏天的大雪山,就在石缝才有一丢丢雪Ps: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毕竟是高海拔地区,我们之前没有什么高原反应到了丽江待了一晚上就去爬雪山,结果悲剧了,下雪山就有高原反应,头疼的厉害。去雪山是在客栈让店长帮忙预定的,估计是那种当地人联系的那种团购票吧,不过反正什么也不用排队还开车接送,也是省心了

雪山第一站甘海子。Ps:雪山查票可真严谨😱同车的女生大学生证有一年没盖印都不行的

第二站—蓝月谷。这是我认为雪山最漂亮的景点。在这儿照了好多照片这里玩完,就是拉我们的那个大叔给安排的午饭,炒了三个菜,终于吃上米饭了。实在是吃够米线了

下午向着大雪山进发啦……由大巴载到缆车的地方排队,到缆车那里已经是海拔3500多米了,没有感到有反应,但是大巴车走的都是盘山路,有点儿晕。坐着缆车一路向上,耳朵也有点不舒服了。到了缆车停靠平台是4550米,这还有一只草泥马在和人们合影虽说平台到顶台就200米,可是那是直线距离啊走着修好的木栈道感觉到顶至少得有一千多米感觉至少要备足两瓶氧气,要不然真的会有反应……从雪山下来就直接回客栈啦。可能是往雪山上走的有点儿猛有了高原反应,下来头就特别疼,回客栈也没有出去吃晚饭直接躺下啦,客栈店长看到我不舒服还送来了瓶红景天,喝了就昏睡

6 很丽江

都说来丽江是发呆,逗狗,放下所有烦恼。这次出行没有给自己规定回程的时间,就想要走走停停不要那么赶。经过昨天的不适,睡了一觉感觉好多了,今天就打算闲溜溜

去花马街吃这个四川火锅,在成都吃过一次就爱上啦……看到丽江也有就非得去尝尝,但是感觉没有成都的好吃

白天和大水车和一个影,毕竟白天人少

下午去了束河古镇。束河真的是比大研安静多了,水系很发达而且水特别清澈还特别凉。小摊卖的水果蔬菜都是用这个水洗的。束河不算大,一个下午差不多就逛完了,束河的小狗也很多,大多懒懒阳阳的晒着太阳,那一刻真的特别想来到丽江,每天过着晒晒太阳喝喝茶的生活。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束河有马车和骑马的,所以马粪到处都是,味道自然不用我过多形容啦……

7 香格里拉 梦中的香巴拉

预定了大客车去香格里拉。一早在束河吃完早饭打了个滴滴去高客站。取好了票等待的是近4个小时的盘山车程

下午到达了香格里拉,之前在束河问客栈老板香格里拉的住宿,老板推荐说快捷酒店吧,说是热水能够保证充足。所以我们就预定了7天。就在独克宗古城门口。

龟山公园最高处看全程风景

好想知道这个是多少K金的??🤓🤓

香格里拉的云更加好看

古城人不是很多,比大理丽江都安静多了……

独克宗古城半日游。最大的转经筒,要好多人在一起才能转动。香格里拉也是藏民较多,也算是进藏区啦

一家藏族饭店里的青稞饼,吃着特别好吃特别香。

8 小布达拉宫

寺庙门口会有大黑布挡着光,怕里面的唐卡见光吧

古城门口就有公交车到松赞林寺。虽然寺院开放,但是感觉还是有很多的规矩,毕竟藏族人的信仰嘛……进入寺庙,会有一个带队的讲解,讲的很全面让我们对藏传佛教有了很多的了解。

寺庙外的一个湖,现在已经干涸了很多,而且里面有好多鸭子。听说以前的湖可以把整个寺庙倒影在湖面上晚上回古城,看到穿着民族服饰的大妈阿姨们在月光广场跳起广场舞,音乐和舞蹈都是相通的,感染力也是很大的,好多外地人也跟着一起蹦蹦跳跳哒,尤其看到一个歪果仁,跳的特别投入🤗是来偷师学艺的嘛???

9 再回丽江

丽江的山路上,看见过独自散步的小黑猪,各种精品藏刀店和各种藏獒养殖基地,山路上还惊现一辆玛莎拉蒂

傍晚去木府溜溜,但是已经光门了。就在门外看看,毕竟号称丽江故宫嘛

10 悠闲时光

订了明天的机票要回家了,今天就在丽江溜溜走走……

北京青年拍摄地

狮子山看古城全貌

特别喜欢云南的天。虽然有时阴晴不定啊

有名的88号小吃店。丽江粑粑很好吃😋

11 回家

在外久了就想家。外面的世界虽然精彩,但不如家里温暖。7点半的飞机,再见了丽江!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给这次旅行留下点遗憾,也好来日再相见……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