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约旦10日游 (三)

• 出发时间/2016-10-30

目录

一、出发-北京——以色列特拉维夫
二、凯萨莉亚古城遗址,海法-巴哈伊花园,阿卡古城,拿撒勒-天使报喜堂。住提比利亚
三、石榴酒庄,萨法德小镇,船游加利利海,八福堂,五饼二鱼堂,彼得献心堂。住提比利亚
四、侯赛因海关进入约旦-杰拉什古城,安曼-城堡山。住安曼
五、佩特拉古城。住当地山上的酒店
六、瓦地伦-红色沙漠(月亮谷),红海小镇-阿卡巴。住阿卡
七、马赛克之城-马达巴,尼泊山,死海。住死海海滨
八、回以色列伯利恒-圣诞大教堂,大卫王墓,哭墙。住耶路撒冷
九、橄榄山,万国教堂,苦路,圣墓教堂
十、返程

更早游记见:http://www.mafengwo.cn/u/85746993.html

11月2日第四天

第四天的行程
                              侯赛因海关进入约旦-
                              杰拉什古城,
                              安曼-城堡山

早上7:30就出发前往侯赛因海关(因为怕去晚了,过关人多排队),去约旦。还好一个多小时就过关了。海关严禁拍照,没敢违反规定。
过境后,换成约旦的大巴车。(在以色列时大巴车上有WIFI,可以充电)。这里的大巴车WIFI是有的,可惜信号太弱,根本没法用。
沿途看一些村落,破破烂烂,看来比以色列要穷一些。可是到处都能看到挂着国王照片,看来国王还是非常受百姓爱戴的。

我们的约旦小导游玛利亚中国留学生,兰州人,活泼可爱。忠实的穆斯林。

中午吃的烤肉和薄饼,我觉得很好吃,可团里一些老头老太太不喜欢,随了我愿,多吃多占吧,吃了一份半。

餐厅布置很漂亮。

厨师在烤薄饼。

这里烤牛肉,是把牛肉打成肉馅再烤。长条的是牛肉,中间是鸡肉,上下两张薄饼。这是一份。

餐厅门口摆着很多水烟袋

街边小店

杰拉什古城。

下午参观杰拉什古城。

杰拉什古城坐落在安曼市以北40公里处,是约旦境内保存得最完好的古罗马城市之一,是约旦重要旅游点之一。
公元前1600年杰拉什就有人居住生息。公元前64年,罗马军队占领了叙利亚及其南部包括杰拉什在内的一些城镇之后,杰拉什才逐渐按照罗马建筑风格发展,建起许多神殿、庙宇。公元3世纪初叶,由于罗马帝国政治动乱,杰拉什一蹶不振。以后又随着拜占庭帝国的兴起、波斯人入侵和王朝的更迭,杰拉什又经几度盛衰。公元8世纪中叶,杰拉什几次强烈地震,建筑毁于一旦。公元9世纪,具有悠久历史的杰拉什销声匿迹。直到1806年才被德国旅行家欧里赫发现。自1920年起,考古队在该城不断发掘出沉睡了几千年的文明古迹。

精美的石雕,可见当时技艺之精湛。

据导游介绍:一个个的门洞是当时的店铺。

地面上还有一些残留的马赛

当时的跑马场

跑马场的看台

团友合影

这个应该是重新修建的吧

剧场里演奏的阿拉伯人。收小费的,每人1刀。

每个座位都有号的。

瞧这老太太,我叫她姐,你信吗?

偷拍一张游客

导游讲解完,给了40分钟自由活动时间,由于地方很大,大家又喜欢照相,结果全是一个小时后才回来。

随后去安曼的城堡山

这里居然看到带有中文的汽车

偷拍几张阿拉伯美女

城堡山

约旦人口约600万,有200万人住在安曼。从山上看安曼的房子,简直就像蜂巢一般密密麻麻,颇为壮观。
安曼城堡山是阿巴斯·阿蒙王国历史遗址。在公元前13世纪,在现在的安曼周围出现信奉太阳神的阿蒙人部落。公元前11世纪,阿蒙人建立了阿巴斯·阿蒙王国,在城堡山上建立了首都,并称其为“阿蒙”,之后逐渐演变成今天的安曼。
城堡山的古遗迹主要有伍麦叶宫和石柱。伍麦叶宫系阿拉伯帝国伍麦叶王朝在城堡山建立的“埃米尔宫”(王宫),坐西朝东,虽经历了1300多年,但残存的建筑如今仍能显示出当时阿拉伯建筑的风格。城堡山还有历史博物馆,建于1951年,馆中陈列着在约旦全国各地发掘的历史文物,如在约旦河谷掘出的旧石器时代的石刀、石斧,距今已有10万年以上历史,是约旦现存最早的文物。

安曼的城堡山在四个不同时期的叫法

看这房子,人口密度可见一斑了。

虽然残破不堪,却仍栩栩如生。

昔日的王宫

下山。去吃饭。晚餐在一家中餐馆吃的。这些人还是喜欢中餐呀,风卷残云般,吃得盆干碗静,连菜汤都吃光了。

这里的车流比北京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这里的司机开车非常规矩,不会出现北京那种堵死的状况。

入住酒店

入住酒店要经过安检。

俯瞰安曼街景

酒店里现任国王、王后的照片

国王一家——老国王,现任国王,王储。

我们这个团的组织者-张姐和我们的小导游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14 13: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