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 —— 我最喜欢的一抹蓝

Bless- (长沙) LV.3
2016-11-13 16:49 1458/5

前言

本应该一个月前就写好的游记,被我拖到了现在了,拖延症晚期抢救无效~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还不怎么会写。心里想的就是分享下此次的行程,希望能给即将要去仙本那的朋友们一点参考,也希望能吸引更多没有去过的朋友。接下来我要开始用文字的形式记录我这次的沙巴行程了...希望大家能喜欢,有写的不好的地方希望也能给我一些建议~

出发前准备

必备:
1、护照、身份证、储蓄卡、信用卡、马币现金、酒店预订确认单
2、相机、防水相机袋、手机、充电宝、万能插座
3、拖鞋、运动鞋、草帽、泳衣、太阳镜、隐形眼镜、水母衣、潜水三宝
4、沐浴乳、洗发水、洗面奶、牙膏、牙刷、毛巾、梳子、护肤品、安耐晒的防晒霜两瓶和芦荟胶
5、伞、创可贴、肠胃药、笔、纸、湿巾、无比滴

注意:
1、护照、身份证、签证、信用卡、美亚保险单都拍照然后上传到云端
2、攻略、亚航订单、新佳马达订单及所有酒店订单都存到手机上再备一份纸质版
3、把中国马来西亚大使馆应急号码以及你购买的保险救援电话存在手机里

行程计划

day1: 13:40—16:40从深圳飞到亚庇(哥打基纳巴卢)
          20:45—21:30从亚庇斗湖
          22:00—23:30 斗湖乘车至仙本那小镇入住海丰大酒店
day2: 8:00—8:15从新佳马达水上度假屋办事处办理入住手续后乘船至水上
          9:00开始第一天跳岛游-军舰岛
day3: 9:00开始第二天跳岛游-珍珠岛
day4: 9:00开始第三天跳岛游-曼达布湾
         16:00乘船返回仙本那小镇
          21:45—22:35斗湖亚庇
day5: 10:00逛suria shopping mall
          13:30乘两小时车去weston看长鼻猴和萤火虫
          21:30回到亚庇市区逛夜市
day6: 09:25—12:35亚庇深圳

不得不说这次行程安排有些赶,机票都是幸运的抢到最后两张,之前只决定去亚庇市区玩,后来朋友推荐了仙本那。于是我们赶紧在淘宝“小雪带你自由行”家定了仙本那的新佳马达水上度假屋,因为行程是安排在中秋节时段,所以房源特别紧,感谢小雪耐心的帮我们查房源以及解答我的各种问题。如果你们要去的话,切记切记哦,一定要提早订房,毕竟听说诗巴丹需要半年前就要预定。亚庇市区的酒店是定的horizon的海景房,性价比挺高的,酒店早餐很好吃。
      机票就是亚航订的,但全程没有红眼航班,都是正点时间段挺好的。我们先从深圳亚庇再转机去斗湖。其实不想去亚庇市区玩可以直接飞吉隆坡,毕竟那边的免税店更大品种更多,沙巴的~额~实在有点小~哈哈
      第一天的时间基本上都在路上了,晚上从斗湖机场出来乘坐两小时汽车到了仙本那小镇,我们入住了海丰大酒店,也是小雪家定的,应该算得上是当地最好的酒店了。这里附上小雪的联系方式:wechat:xiaoxuelvyou99 /Tel:18087969419
      第二天一早办理了退房后大概花三分钟就鞥走到对街的新佳马达办事处办理入住水屋的手续。新佳马达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会一直帮你搬行李之类的,全程没有扑克脸,这一点我比较喜欢。从岸边上了快艇,大概十分钟就到了水屋。把行李放在前台核对了信息,换好了水母衣之后就准备第一天出岛游。每天都会去一个不同的岛,有船长带你出海,中午在岛上会有简单的盒饭,每天你都可以自由选择浮潜,下午两点返回水屋,有下午茶点心可以坐在餐厅休息。早餐和晚餐都是自助餐的形式。晚上水屋上有个sunshine bar,可以点啤酒椰子之类的饮品,椰子特别便宜,巨大一个五马币,特别爽。第一天到新佳马达刚好碰上生日,热情的工作人员还准备了蛋糕一起帮我过了生日,非常开心和惊喜。

仙本那 -------- 三天两晚跳岛游

day1:军舰岛
      漂亮、干净——这是踏上军舰岛的第一个感受。军舰岛其实面积非常小,岛上也没什么设施,但它离仙本那比较近,所以潜水课程基本都来这里上,这里的水质也很好,所以军舰岛是很适合浮潜新手的。云层很低,海水很蓝很清澈,像一幅画一样。

day2:珍珠岛
       如果没来过珍珠岛,那就等于没来过仙本那,珍珠岛是一座宁静的火山岛,距离仙本那不远,上岛需要爬山,600米的山顶是俯瞰敦沙卡兰海洋公园(Tun Sakaran Marine Park)的最佳地点。这六百米并不好爬,全程都很陡峭,路也有些湿滑,上山前需要登记,并且不能穿露出五指的鞋子,去之前一定要备一双运动鞋。但上去之后绝不会后悔,因为真的很美,山顶视野特别开阔,就像一粒粒珍珠洒在海上。

day3:曼达布湾
       曼达布湾位于仙本那东北方向,可谓是人类文明的亮点。岛上居民为巴瑶族,传统的生活方式使得这里的人们与自然环境完美的和谐统一。精致的奶蓝色海水美的令人沉迷,洁白细长的沙滩让人内心平静。在这拍了超级多的美照,辛苦易先生都晒伤了~/(ㄒoㄒ)/~~

返回亚庇

三天的跳岛游结束后,我们返回水屋休整之后乘坐下午四点的船回到仙本那小镇,到了镇上直奔肥妈海鲜,味道相当的好还很便宜。还买了山竹红毛丹,只要五马币一斤,吃到撑。吃完我们继续乘车去到斗湖机场转机,这次航班晚点了两个小时,回到亚庇市区已经是深夜了。

亚庇一日游

我们还留了一天的时间在亚庇,决定去weston看看长鼻猴和萤火虫,预约好的一日游团下午一点来接我们。于是上午去逛了一下商场,吃了个lakasa~

导游下午准备来酒店接我们,两个人都是华人,很热情,我们大概和六个学生拼一个车组成团,首先去到海上清真寺,停留十五分钟后启程去weston,这一路大概有两个小时车程,中途去到水果市场吃了椰子冻,超级美味,到了weston小镇开始享用下午茶,发现这五天,每天都是吃五顿的节奏,怪不得回来胖了四五斤。吃完下午茶就开始游红河,这个地方是一个入海口的红树林片区,遗憾没有看到鳄鱼(什么怪癖!),午后的时光畅游在红河中非常舒服,大概到了饭点开始吃饭,吃完等天完全黑下来就去看萤火虫了,简直太美,无法用相机拍下来,就像是平安夜看到的圣诞树一样美,不多说,我直接上图吧~

亚庇夜市

从weston回来,两个大吃货去找好吃的佑记肉骨茶,再去逛逛海边的夜市,买了一个猫山王在路边吃,对于喜欢吃榴莲的我们简直不要太爽~吃完后立马狂吃红毛丹哈哈~

写在结尾

写到这,我们的行程就已经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了。虽然这是一趟比较匆忙的行程,但我们玩得相当满足。旅行重要的不是去哪里,而是去到一个地方我们有没有完全的放松自己去享受一个旅途,去体验当地的人文风情。第一篇小小的游记写完了,幸福感满满的,我一直是一个生性不安分的人,喜欢尝试很多新鲜的事物,喜欢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去见识自己没有见识过的东西,幸运的是做这一切的时候身边有一个人支持与陪伴。在旅途中我们也很容易发现自己内心的浮躁,与伴侣一起出行更是考验两人的默契度与包容度,这一路我们都收获了许多,谢谢易先生一路上对我的照顾与包容,也感恩旅途中遇到的每一个可爱的人。希望在平时忙碌的工作之余,我们都能有更多的时间去寻找新的体验,丰富自己的人生...
      bye~回家啦~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14 01:0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14 18:57

引用 yovisa 发表于 2016-11-14 18:57:51 的回复:

回复yovisa:回来之后再写

2016-11-15 11:25

引用 baobaoyangyuping 发表于 2016-11-14 01:04:43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baobaoyangyuping:是的。非常美好的一件事情呢

2016-11-15 11:26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