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之旅,自驾横穿美国大陆

wayne王煜 (北京) LV.8
2016-11-13 17:08 3966/8
  • 出发时间/2016-09-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大学期间去过不少地方,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去了泰国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在大学毕业后不知道何去何从,想让自己放松下来,规划以后的人生。选择参加赴美工作旅行项目,在美国工作3个月,并和小伙伴们计划并旅行1个月。这篇游记主要记录8个人自驾横穿美国大陆的所见所谓和装B自拍。
       最好的风景在路上,用过各种方式旅行(包括公共交通、骑行、搭车),体验过不同在路上的速度。这次的自驾是所有时间都可以由自己支配,自由控制快慢,任何地方停留,而且我们一共有28天时间,不用着急赶行程。
       喜欢拍照的我这次并没有拍太多照片,更多的是将美景留在心里,觉得有些美景拿起相机就会破坏它。大概拍了2千张照片,挑选出来200多张给大家分享。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每次旅行当天就会整理照片,选择喜欢的在朋友圈和微博和朋友们分享,但旅行回来就会因为各种原因(主要是太懒了)不想写游记。这次决定好好沉淀一久,如果这篇游记大家喜欢我还会把以前旅行的经历跟大家分享,希望把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展示在大家面前。

预告片

路线

2016年9月1日-9月28日,共28天
东海岸横穿美国大陆到达西海岸
华盛顿出发,途径纽约芝加哥圣路易斯拉斯维加斯旧金山美国著名城市以及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优胜美地国家森林公园、上羚羊谷等绝美景点,最后到达洛杉矶结束所有行程
体验东部现代化大城市、探寻有着美国“母亲河”之称的66号公路、享受西部沿海1号公路

前期准备

1.做攻略,特别是人多的旅行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熟悉路线、每天的路程、吃饭和住宿、景点规划,总之准备得越完整越好,当然还要打印一份随身携带,每天晚上大家都要商量第二天的路程,以防不时之需
2.随身衣物,根据旅行时期的天气决定,尽量轻装上阵,当然要拍好看的照片就得多带一些
3.简单的药品
4.我的摄影器材:尼康D810+50mm1.8D、Gopro hero4black 、Iphone6,很简单的器材,一般拍照手机最方便,Gopro就是我的广角,大场景和自拍少不了它,街拍就带着单反
5.最重要的一点还要熟悉美国的交通规则,特别是停车。我们就吃了不少的亏。刚拿到车在华盛顿,因为没注意把车停在别人大使馆门口被罚了20刀;在芝加哥因为轮子没打歪被罚了60多刀;另一辆车在芝加哥停在了不该停的地方,直接被推走,拖车费加罚单一共被罚了600多刀。美国对这方面的惩罚真的很严重,一定要非常小心。

团队成员

一行8人,不同学校,不同专业,不同年级

Wayne 本人 寻找镜头中的自己

Jessica 每天都在秀英语

Colin 一起走过了很多国家

Amber 每一次上车第一件事系安全带,虽然她坐后排

Troy 有着艺术家头型的老司机 他带我们穿越美国

Daniel and Gaigai 天天虐狗的情侣

Xixi 最喜欢拍照装B的臭美男

全程AIRBNB住宿

住进当地人家,像当地人一样生活
这次旅行我们几乎每晚都是住的AIRBNB,大家都知道美国的宾馆是很贵的,我们人多住宾馆确实不是太划算,住民宿确实会便宜很多
还能体验不同的住宿风格,不像宾馆那样单调,每一次体验都是艺术之旅
从去年在泰国用AIRBNB订了一次树屋以后就爱上了这种方式
但是这次因为人多,几乎不能跟当地人一起共享,几乎都是订下房东的一栋房子,相对来说跟当地人的交流会少一些
我觉得最理想的方式还是人少一些,可以跟房东一起住,真正融入当地人的生活
在这里我为大家展示一下我们住的几个AIRBNB住宿,每一次体验都能给我们惊喜

在大峡谷附近的一个小镇我们住了这栋房子,一个山间别墅,三室两厅,几乎所有的美国桌游这里都有,还有一个游戏厅,晚上我们玩游戏可以玩到凌晨两三点。
值得一提的是,房东还免费提供星巴克咖啡

我们在阿尔伯克基就住进了一个艺术家的房子,房子前面是一座艺术画廊,四周墙壁挂满了各式各样的作品。中间的桌椅也都是各地收集的艺术品,中间一座小走廊连接着客厅、卧室,白天她们开门做生意,5点以后就把房子租给来此地旅行的游客居住。

走进这个房子我们真的惊呆了,我们住的不是宾馆,住的是艺术

当然,美国的食物确实不怎么样。住名宿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使用厨房,在沃尔玛也能买到烹饪中国食物需要的几乎所有食材,既省钱还能吃到中国食物,就像一家人在国外生活在一起。(PS:烹饪中国食物的油烟很重,尽量还是烹饪一些简单的食物,吃完以后一定要打扫干净)

我们在芝加哥住在一个乌克兰小镇,这套房子也是乌克兰的人的,它的设计风格很独特,也想拥有一套这样的房子

芝加哥是66号公路的起点,到芝加哥的时候正好是我的生日,我也是我们中唯一一个在路上过生日的人,有大家配我过生日真的很幸福
他们给了我一个大惊喜,直到我走进这栋房子才知道他们要给我庆祝,准备了蛋糕,零食和啤酒
在AIRBNB我们可以狂欢一整夜
很值得纪念的一次生日,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天

华盛顿

旅行的第一站,美国的政治中心。我们在这里汇合,租租车上定了车,机场直接取车,很方便。

华盛顿第一件事就是冲到白宫拍照,可惜没有偶遇奥巴马

华盛顿国家广场上找到我工作三个月的州,虽然不出名但是很好玩,当地人非常友好。

林肯纪念堂前自拍

林肯纪念堂前坚强的鸭子

威严的林肯雕塑,人们在下面瞻仰

“在这座殿堂内,正如在人民的心中,为了人民,他拯救了联邦。对于亚伯拉罕·林肯的纪念永远长存。”
到了晚上,左右两边不同的灯光象征着白人和黑人和平相处。

华盛顿纪念碑,为纪念华盛顿而建

I have a dream.1963年8月28日马丁·路德·金就是在这里发表的著名演讲

美国国家美术馆的帅气合照

和平鸽在广场上无处不在,Gaigai为了拍照也是拼了

华盛顿街上的井盖随时都可能冒气,跟电影里的场景一样。

美国航天馆,多才多艺的航天员为大家表演。

美国国家艺术馆,看到的每一幅画我都能联想到美剧里面的场景。你们有没有觉得这幅画就是权利的游戏里面预言家想到他爸爸去救公主的场景?

这位游客就像融入画里一样

很多艺术家都会在里面临摹,画得惟妙惟肖。

费城

费城的时候正好赶上美国的劳动节,奥特莱斯打折厉害,而且大部分商品是不要税的。所以本来打算最后才购物的我们就忍不住啦,费城之旅就变成了购物之旅,没去什么景点,也没拍什么照片。

独立纪念馆。独立宣言的发表地,发表当天成为美国的独立纪念日。

做这种城市观光车游览城市确实是一种享受。

Iphone4都已经被博物馆展览了

自由钟,钟面上刻着《圣经》上的名言:“向世界所有的人们宣告自由。”因为排队的人太多我们就只隔着玻璃在外面瞻仰了一下。

纽约

美国的经济中心,也算是世界的经济中心。很适合街拍,每个人在这里都是拍拍拍。

自由女神,表达着美国人民崇尚民主自由的理想。

我觉得自己也很自由

跟自由女神合影。

时代广场,这里有着世界上最贵的广告。广告人的最高目标应该就是自己做的广告能在这里播放吧,身为广告人的我也有这样的梦想。

美国街头,经典的黄色出租车

HM时代广场店

我见过最有意思的交警,没有之一
随着路边传来的节奏就能跳起舞来,跳舞和只会交通两不误

红色的T恤配上红色的背景,突然觉得今天的穿着很应景。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就坐在这里看广告,一点都不觉得无聊,我在这里也坐了几个小时

纽约街头自拍

纽约的街头有很多只穿着丁字裤跟顾客合影的人

华尔街

骑着马在纽约街头巡逻的警察

纽约夜景。站在帝国大厦上欣赏着一切

水牛城

纽约到水牛城开了一整天的车,天黑了才到。与加拿大接壤,尼亚加拉大瀑布更是两国共享,游客的区别只是穿了不同的雨衣。

尼亚加拉大瀑布只要有阳光就一定会有彩虹,超大的落差产生了很大的雾气,所以每个人穿了雨衣都会全身湿透。

顶着风雨在瀑布下合影,看我们夸张的表情和湿透的头发

没有三脚架也能拍出细如丝的河水

美国随处可见的小松鼠,不管什么动物都不怕人

芝加哥

我眼中的艺术之都,66号公路的起点。走在路上,参观建筑都能感受到芝加哥的艺术,美国最喜欢的城市。

芝加哥街头得美女超级多,光看美女我都觉得应该在芝加哥多玩几天。

云门,据说这个雕塑的灵感来源于“液态的水银”。这座雕塑光滑的外面上能够映出变形的芝加哥天际线。

站在云门里面往上看能感受到艺术的神奇,当然真的很晕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收藏了发过印象派画家莫奈的六幅《草垛》,分别为春夏秋冬、白天和黑夜。这个系列的作品一共25幅,11月16号其中一幅将在香港拍卖,估价4500万美元。花20美元在博物馆欣赏还是值得的。

在博物馆我的状态都是这样的,慢慢欣赏这些作品。很多摄影上的理念都是从绘画上演变过来的,特别是构图,所以我也希望看这些作品得到启发

一对夫妇被镇馆之宝所吸引

在五大湖旁,一位游客安静的躺着休息。

芝加哥我们住的是一个乌克兰小镇,街上全是酒吧和涂鸦。乌克兰美女随便往那里一站就是一幅完美的画面

纪念品店全是公牛队的纪念品。

提到芝加哥相信谁都会想起公牛队和乔丹,在休赛期不能看到NBA的比赛,但是能到球馆外看看也心满意足了。

66号公路启程

芝加哥出发我们就踏上了66号公路。
美国六十六号公路(Route 66),被美国人亲切地唤作“母亲之路”。呈对角线的66号公路,从芝加哥一路横贯到加州圣塔蒙尼卡。1926年11月11日——1985年6月27日通车,现在基本没人使用,有些地方已经找不到66号公路了,有些地方地图上没有,但是与别的路合并组成新的路但是还能找到路牌。
所以这一程算是探索之路。

66号公路开始路牌

早上到这里拍照合影我们就正式的踏上66号公路探索之旅

66号公路上有意思的汽车文化

一路上都会与货车并排行驶

出发看到的第一个66号历史公路路牌

林肯于1844至1861生活在这里。这里是林肯唯一拥有的房产。由林肯的儿子捐献给伊利诺伊州政府作为永久保存并免费向公众开放。同时,林肯也葬在斯普林菲尔德

第一天就忍不住坐在车上和66号公路上合影啦,是不是很帅啊

遇到的第一个66号公路驿站,但是已经停止服务了,一切都是那么古老。

圣路易斯

圣路易斯城是美国密苏里州最大的城市,也是密西西比河畔重要的工业城市和水陆交通枢纽,市区被密西西比河分成两半。一座运动城市,刚到就被城市的运动气息感染,在灯光辉煌的橄榄球长上球员们挥洒着汗水,球迷们在旁边挥洒汗水,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接近尾声,就在路边看了几分钟。市区的交通被来看球的人挤得水泄不通。

百威啤酒厂,Anheuser-Busch啤酒厂是世界上最具規模的啤酒製造商之一。在这里可以免费的工厂参观并有免费的啤酒试饮。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来到百威啤酒厂,百威经典的颜色,以前百威啤酒的运输全靠这些皇家马,看起来真是贵族人家的

在这里讲述着百威啤酒悠久的历史,当然跟中国的二锅头老白干比起来百威的历史就不值一提啦

参观完在他们的酒吧可以免费喝一杯啤酒,很多口味可供选择,当然你要有21岁才行。

在百威酒厂拍照也是可以很文艺的

有着草原上的埃菲尔铁塔之称,gopro拍都要离很远才能拍到全景
圣路易斯拱门,1965年建造完工, 是为了纪念开拓时期的人们跨过密西西里河,向着西部未知土地开拓而修建的. 是美国向西开发的一个象征,这座雄伟壮观的不锈钢抛物线形的建筑物,高达192m. 从地面上看高空,大拱门是银弧一线,整个拱门都是用不锈钢制成的,据说一共使用了886吨不锈钢。

最有爱的拍档,上车从来不睡觉(主要是因为不敢睡),每天都总有扯不完的淡

很雄伟的教堂,我们到的时候不让进,川普刚从这里发表演讲,与他擦肩而过。

随处可见的66号公路涂鸦地图

1966年的日历,据说这家BBQ这一年开始就伫立在66号公路上。

俄克拉荷马城

圣路易斯出来经过乔普林一直到俄克拉荷马城,两天的路程都沿着66号公路一直开
路上有很多休息站展示着66号公路的历史,开始对66号公路的理解更加深刻

美国的房子和便利车都是可以随时移动的,托在车后面就能走
我很想带着家环游世界,哈哈

看着很像可口可乐的广告吧?特别是晚上有灯光的时候
其实不然,这是一家生产汽水的店,有很多款66号公路专属的汽水,我还留了一个纪念瓶盖

美国的老爷车文化可谓根深蒂固,在路上各种样式的老爷车都能见到。而且都是他们定做或者自己组装的,不像中国对改装车管得很严。
想不想要一辆自己专属的车呢

这车不能开得很快,但对于66号公路来说不需要能开很快的车。
这种上了年纪又爱车的人,他们已经和车融为一体了,对车都有很深的感情

这个路牌都被我们拍烂了

66号公路博物馆的后花园

跟西部牛仔一样抽烟,但是根本就不能融入里面去
每个美国人他们都会有一套他们自己的牛仔服,虽然现在可能一年只会穿一次,但是他们每个人都有牛仔的情怀,就像现在的美剧《西部世界》一样

阿马里洛

这里最让人震撼的就是行为艺术,让我来带你们看看凯迪拉克农场

看看这个垃圾桶被涂鸦的样子,为了艺术垃圾桶也不能落下

阿马里洛郊外,凯迪拉克农场在狂风中伫立着。1974 年,三个艺术家将十辆报废的凯迪拉克 " 种 " 在了这里,那时他们还光亮如新。
而历经了数十年的风吹雨打,是否应是锈迹斑斓?也不知从哪天起,人们开始在车上涂鸦,路过的旅人都会拿上喷漆在这里留下痕迹,逐渐变成了今日充满艺术感的样子。

这里每天游客来来往往,喷上了一层涂鸦之后,过两天也许就会被其他人的痕迹覆盖。即便如此,能在这里留下印记依然充满意义。
我们也在这里留下了印记,不管涂鸦成什么样这里都有它的韵味

边上的野草也不能幸免

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只有铁路和公路

站在车前盖上霸气的拍照

新墨西哥州

一路往西,从太平原慢慢过渡到了沙漠

为了去看一个已经关门的景点赶夜路,去了什么也没看到。但是美国的天空特别美,就连赶夜路都是一种享受

大峡谷国家公园

大峡谷国家公园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位于亚利桑那州的西北部。1979年,这里被认定为世界自然遗产。虽然大峡谷不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但如果论起峡谷的壮阔程度和丰富多彩的景色,这里当仁不让可以称为世界第一,也绝对是美国最值得一看的国家公园之一。由于不同时期的岩层风化速度不同,峡谷壁显现出多样的造型。

在去往大峡谷的路上,卸下行李我们8个人就可以坐一辆车,省油还省门票费,大家坐在一起欢乐更多。租大型SUV还是有好处的,现在回国打车两个人坐后面我都觉得太挤了

欧美人随便一拍就是欧美风,完全能和环境融为一体,自己拍照就怎么都学不像,很想拥有强壮的身躯和油麦色及肌肤

下面就是万丈深渊,你敢睡吗?

为了拍照真的要把命豁出去,看着几个人,我们只敢站在他们上面的一阶

晚霞时分,这位老人画下这幅画月亮只升起了一点点,是他已经画几天了呢还是他十几分钟就画好了?

下一次再来这里我一定要深入大峡谷,徒步感受大峡谷的风范

佩吉(上羚羊谷+马蹄湾)

真正踏入沙漠地带,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去往佩吉的路上风景已经让人陶醉的不可自拔,但是由于手机没信号,我们从大峡谷出发一直到佩吉市区才能联系得上,还好一路上没有太多的岔路

上羚羊谷,该地在季风季节里常出现暴洪流入峡谷中,由于突然暴增的雨量,造成暴洪的流速相当快,加上狭窄通道将河道缩小,因此垂直侵蚀力也相对变大,形成了羚羊峡谷底部的走廊,以及谷壁上坚硬光滑、如同流水般的边缘。

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晚,没有看到光线最好时的风景,但是也足够壮观

只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这里能给我们带来很多不一样的体验
像一个心形吧

由于光线问题,我们只有在边缘才能拍照才能好看一些

世界各地的摄影爱好者都在这里等待着日落,一不小心下面就是万丈深渊,你们猜这是哪里呢

这就是马蹄湾,悬崖上方的海拔为4 ,200英尺,科罗拉多河海拔3,200英尺,落差达1,000英尺

日落时的光线最好,在这里拍照真是让人心惊胆战

拉斯维加斯

一面天堂,一面地狱。拉斯维加斯位居世界四大赌城之首,是一座以赌博业为中心的旅游、购物、度假的世界知名度假城市,拥有“世界娱乐之都”和“结婚之都”的美称。
这里可以满足我们的一切欲望,赌博、购物、性

纽约纽约,各种风格的主题酒店伫立在这里,每一个酒店都能体验不同地方的建筑、文化,一个酒店就是一个世界,单逛酒店都要花上几天时间

罗马

商场里有着各种秀的广告,还有中文,想必中国人来这里的不占少数
我们去看了一场Crazy Girl的秀,不能拍照所以没有图片,到拉斯维加斯真心推荐看一场秀

在商场就能看到模特走秀和各种表演

当然来拉斯维加斯肯定不能错过赌场,这个不分白天黑夜,随处可见
不管怎样都应该体验一下(如果你有21岁的话),我没什么赌运,输了一百多刀,哈哈

优胜美地

美国首个国家公园,占地面积约1100平方英里。位于内华达山脉西麓,峡谷内有默塞德河流过,1984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美国不能错过的绝佳风景点

拉斯维加斯出发,穿过大沙漠,经过无人区
胆战心惊的一天,路上几乎没有车辆经过,兔子和小动物随处可见,鹿也会跑道公路上来,所以只能慢慢开
我在开车的时候看到了狼,当时就吓了一跳,还以为是看错了,向当地人确定了才知道这里确实有郊狼

废弃的加油站

外星人休息站,这里是我们从拉斯维加斯出发一直到优胜美地入口唯一的加油站
所以是必须停下的一个休息点,还好有这个加油站,不然我们就该在无人区露营了
还有半箱油的我果断把油加满了,另一辆没在这里加油跑到了最后一点油才找到加油站

经典的MAC桌面

被美景吸引得只能傻傻的拍游客照

这里属于针叶林气候

这里很像桂林的九马画山,你们能看到上面是什么吗?

旧金山

旧金山无愧于全美最美丽的城市这一盛名,而真正令人心醉的,除了自然人文景观之外,还在于这个城市从骨子里透出的包容力
九月中旬,旧金山已经是到了可以穿羽绒服的季节
穿着短裤T恤的我们第一天到旧金山就被冻成狗

旧金山的有轨电车

旧金山第一个目的地就是渔人码头,虽然很冷但我们还是停留了很久,因为实在太美了

这里的海狮无拘无束,不像水族馆里的每天被饲养员训练、为游客表演

开着这个小车,带着爱去旅行吧

逛完渔人码头我们就到金门大桥看日落,美到能让人窒息

套上一个外套也抵挡不了这里的寒冷,但为了拍照还是要保持微笑

看完日落大家都受不了了,赶紧回到车上吹空调,大家在车上休息了很久才出发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九曲花街,单向车道,来这里的人都会开车体验
我觉得吸引人的还是旁边的花和别墅

第二天我们就自觉的穿上最厚的衣服啦

整体来说还是很喜欢旧金山,生活在这里应该会很棒
想在这里的海边买一栋房子,和心爱的人住在那里

圣芭芭拉

旧金山出发一直沿着美国的沿海1号公路到洛杉矶
1号公路(Highway 1)的设计者想得非常周到,只要是风景美丽的地方,1号公路总会多出一块地方供游客们停车浏览拍照,这样不会让只有两车道的1号公路堵塞,更不会让旅游者们因为错过美丽的风景而遗憾。
到了旅行的最后一段,大家都很舍不得,所以开很很慢,想多看看这些美景

不管在内陆还是海边,路程如果不是太赶的话,大家就会选一个风景美的地方停下来欣赏日落

蒙特雷渔人码头
美国,只要是在海边,肯定就会有一个渔人码头。

把最美好的音乐献给大海

著名的17英里
风光明媚的蒙特利半岛被称为世界上陆地、海洋、蓝天的集大成者,并被公认为理想的度假胜地,而17英里则是其中的精华
短短的17英里就有20多个景点

很久没有见到海滩,大家都很兴奋
本来约定了有海滩就大家一起下去游泳的,可惜水太冷,没人敢下去
我们就只是脱了鞋在边上玩玩

但还是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不停在海滩上奔跑,导致全身都湿透了

排名第一的圆石滩高尔夫球场,这里让伍兹一举成名

孤独的丝柏树,坚强的屹立在这里200多年

有那么多游客来看它,他应该感觉没那么孤独了吧

告别了17英里,沿着太平洋行驶在1号公路上
日落时分选择了一个不知名的但是很美的海边看日落
看着太阳一点点从海那边落下,心里是那么宁静

这是我见过最美的日落

圣芭芭拉,一个适合度假的小镇

在圣芭芭拉法院偶遇结婚的一家人,小女孩很可爱,厚着脸皮去找他们合影

志愿者向大家讲解古老的法庭

洛杉矶

美国的第一站,66号公路的终点,也是我们旅行的终点
一直都被这座城市影响,特别是科比那句“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

圣莫尼卡是66号公路的终点,我们到达洛杉矶第一件事就是先到这里拍照纪念结束66号公路探寻之旅

这里有着各种66号公路的纪念品店

这面墙展示着66号公路的历史

本想买一个车牌带回来挂在家里的,但最后还是决定吧最美好的留在心里就好

在66号公路上有一个心愿没有完成,就是拥有人生中第一个纹身
可是没有想好自己要纹什么,所以还是留到以后吧,留点遗憾下次出发的动力更大

好莱坞星光大道,看过太多好莱坞出品的电影,包括中国的很多明星都在这里留下了手足印

斯台普斯中心,科比曾今打球的地方
从小看科比打球,虽然球打得一般,现在也没有坚持再打
但是他给了我太多的激励,不止是篮球上的
虽然已经见不到科比打球,但是也要在凌晨四点来看看他曾今打球的地方

洛杉矶的天文中心,要是早一点来看看这个的高科技地理肯定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好莱坞标志

比弗利山庄,名副其实的富人区
买不起只有晚上在店门口看看

到了最后就是疯狂的购物之旅,这里还只是一小部分购物袋

总有分别的时候,以后这种大家一起旅行的机会不会有太多了,但我们都会保持联系,到了TA的城市总会停下来见一面
再见,我们的横穿美国之旅

写在最后

美国之旅结束了,但是我的脚步不会停止
我还会背着包拿着相机继续出发(PS:现在开始工作了,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1-14 01:04

引用 涨涨的省钱 发表于 2016-11-14 01:04:45 的回复:

回复涨涨的省钱:可以的,尽管问

2016-11-14 09:18

引用 wayne王煜 的图片:

好羡慕楼主能和这么一群朋友一起自驾啊!超级爽啊看着

2016-11-15 14:4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15 14:46:54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谢谢,我在大学就挺喜欢玩,所以就结交了这帮喜欢玩的朋友。也是大家计划了很久的

2016-11-15 20:20

超级棒啊这篇攻略!好羡慕你们这么多人可以一起去旅游!
我想请问一下这么久的一个旅程,一个人的预算大概是多少呢?
你们有没有遇到什么麻烦的事儿呢?
谢谢分享~~~

2017-01-01 21:15

引用 wyt_invisible 发表于 2017-01-01 21:15:13 的回复:

超级棒啊这篇攻略!好羡慕你们这么多人可以一起去旅游!
我想请问一下这么久的一个旅程,一个人的预算大概是多少呢?
你们有没有遇到什么麻烦的事儿呢?
谢谢分享~~~

回复wyt_invisible:一个月时间每人的预算大概2万人民币,问题当然会有,但没太大的问题,这不都安全回来了吗

2017-01-02 00:10

很赞

2017-01-22 11:43

原来是租车玩的,其实我也想租车横跨美国,就是担心异地还车费太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