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我想留下来/稻城亚丁

后来大家都涌向那里看望茅十八的冲古寺
想记录一下在这之前的 稻城亚丁

重庆菜园坝汽车站-康定

9/25从色达下来回重庆 看了场海龟先生演出 不想折腾 决定从重庆出发去稻城
其实出发前有些犹豫 还要不要去稻城亚丁 因为很消耗时间跟预算
但跟海龟先生们燥热了一场后
那就往前走吧

微信公众号搜索 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 买的菜园坝汽车站至康定 两百多的票价
重庆稻城必须在康定中转 早上六点出发 我那晚是九点半抵达的康定

备好粮食 晕车贴很重要
重庆住宿推荐
yha瓦舍玺园国际青年旅舍 人均50rmb 环境 文艺调调干净门口就是江景

//9月24日 22:42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
Day8 康定 06:00-21:30 不记得在山里这样的弯道开了多久 下雨大雾 晚上车在山里看不见旁边岩石跟沟壑 只感受到颠簸跟河流湍急声音 明早五点继续稻城//

康定住宿 贡嘎青年旅社 人均50rmb 地理位置优越 赶早班车方便
这是一张手机拍的路上情况

康定-稻城

网上购买的康定稻城汽车票 166rmb
早上六点出发 下午三四点到的 那边都可以刷身份证自助取票

/9月25日 12:34 途中 世界第一高城 理塘 海拔4014 一路行走在云里/
海拔会逐渐开始上升 途中会有好几个服务点停车上洗手间

稻城/傍河与色拉

下午抵达的稻城县内 扒了一口饭
找到客栈(梵禾谷 人均50rmb 藏式 环境好老板很热情)安顿好行李
问了问老板怎么去傍河 就徒步走过去了

住的客栈在一条类似曾厝垵那种都是好看住宿客栈的街道 适合小青年们前往
出了稻城汽车站 左转直走第一个路口进去 一直往前走 走到一座桥就到了
如果要去傍河 就在继续往前走 路过梵禾谷客栈还要往前走
会看到一家酒店的门口(一直打开的)
出了那个门左转上217公路  一直往前走 半小时左右会看到图中的傍河

一般大家会选择抵达后休息 第二天在稻城游玩一天在上亚丁
稻城县内 汽车站对面就有吸氧站
 但由于楼主才从色达下来
有了铺垫 所以才下车后直接走路去的傍河

傍河与色拉 不仅那一排排杨林吸引我 这个名字也促使我一直向他走去
一个人在公路上行走 并无高反症状 步子很快却也走了很久
所以大家去的时候不用担心走错路 只是你还没走到 就是一直往前走

把握好时间 天黑后一个人再走回来总觉得不放心 来回一小时多

九月底的傍河旁青杨林 还未全变金黄 推荐十月去

亚丁

傍河回来后决定先不去白塔红草地那些景 第二天早上八点直奔亚丁
跟你们住宿的客栈老板说一下你要上亚丁就好
他们会帮你联系 50rmb一个人 汽车站门口也有很多藏族小哥不停问去不去亚丁
其实都可以坐
老板娘帮我联系的格沙师傅 这个名字我联系到格杀勿论
100一个来回 你从亚丁下来前联系师傅就好 会约好地点接你返回稻城
师傅人超好超帅这是重点有要师傅联系方式的可留言

抵达后师傅会跟你约好你大概什么时候下山 提前来接你
稻城亚丁脚下游客中心车程一小时多一点 可以在网上先买好票 直接去窗口凭身份证取票
270rmb 会给你三张票 其中一张是坐景区内大巴凭证 反面也会有路线
并不会查 但收好有益无害

有一点值得一提
亚丁脚下还有个香格里拉镇可以住宿 供游客 缓 一下
因为部分游客身体会受不了亚丁海拔 更别说睡在里面
门票可以玩两天还是三天来着 如果住在香格里拉镇 第二天再凭票进入就可 但需要再补给60大巴费用
 回到我们买完门票之后
排队上大巴 开始一段四十多分钟的螺旋之路

之所以开玩笑说螺旋之路 是因为真的是像一个金字塔一样 从低下不断转圈往上开
不断往上再往上 感觉自己要触碰到白云雪山
那个弯道跟海拔一起 晕车贴真的很重要

大巴一直往上开 会经过 二号站 三号站
 你定的酒店在哪个站上车后跟司机说一下记得在那个站停就好
否则有的司机会不停 直接把你带到终点 你又要坐回来

每个站里都有不同的客栈 网上订就好 旺季时一个床位就要两三百
我定的帕戈民居 二号站 人均100rmb 那里几个站都离得不远 差不多的话定哪家都是可以的
其中有名的几家 帕戈民居 丁夏多爷爷

图里这对藏族爷爷奶奶 让我挺多触动 是帕戈民居房子的原主人
刚去时有个小女孩缠着游客要吃点 但不是那种无取闹缠着 后来才知道是他们的孙女
十多岁了 智商还是几岁孩子的智商

人都是感情动物吧 加上爷爷奶奶对我也很好 看到小女孩有些破烂的衣服
在奶奶里买了些手串 也不去管他真假了 图个自得一乐

冲古寺珍珠海仙乃日/短线

亚丁游玩的话分为两条线 一个短线/冲古寺珍珠海仙乃日(三四个小时)
一个是长线/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6-8小时)

楼主当天中午抵达亚丁入住客栈安顿好后 吃了个中饭就出发了
在景区里去哪去哪 直接出门去你在那个站等着大巴来就好 循环大巴
会把游客带至终点 扎灌崩 那里属于一个小集合点 去哪条线都要在那下车前往

二号站路边有个超市 可以在那买点士力架备着
楼主吃完中饭十二点多出发的
十几分后抵达扎灌崩开始往山徒步 此时海拔3k8

//9月26日 21:38
三座神山围绕的亚丁 你要去哪里 我去哪里 我也不在意 以后我们各自还有一生的奇迹.//

接地气点说吧 短线内全是钢铁台阶啊这些
但其实有时爬楼梯才是真的累楼主步子快 属于那种累死步伐也比较快
建议慢行
就没什么好说的啦 扎灌崩往上会遇到个休息中心 有小卖部 休息中心右边是短线
往上走走就会看到冲古寺

卓玛拉措也就是我们口中的珍珠海 这是在冲古寺门口拍的 左手边

//9月26日 22:47
day几来着 吃亏在高原上步子太快 两小时不到就到了短线终点
 然后吃亏好奇心跟眼近视 不跟人搭伴 扎到老林子钻了两小时才摸出来
 在小溪里拿石头铺路还是一脚踩水里 发着烧还是准备好明天nong死也要拍到五色海[月亮]我就是想比你走的更远点//

//9月27日 05:52 来自 iPhone 6s
凌晨五点四十三 噩梦哭醒还在哭一大早在高原哭的稀里哗啦
只是突然觉得 早上要吃多点爬上山顶
以前在天池总想给当时很喜欢的人打电话 现在却努力爬上山顶 打电话给妈妈 跟她分享我看到的世界//

因为楼主近视眼 走到了没有楼梯的林子里 没看到珍珠海 就一直往前走
走到了仙乃日雪山脚下 也还是没看到珍珠海 后返程乖乖走栈道 看到了珍珠海

牛奶海五色海/长线

楼主短线两小时结束的 三四点就返程回了客栈 同样是扎灌崩那坐大巴回2号站
当晚做噩梦是因为发烧身体很差 然后看的所有攻略都是说第二天的长线很困难
还有朋友发消息给我说活着回来

去过很多地方 在那些具有些意义的地方都想着 如果在这里打电话能把幸运分享给他
那打给当时喜欢的人吧
却从没想过打给妈妈

第二天早上七点半从二号站出发 犹豫再三从超市买了瓶氧气(30rmb)
吃剩下的半条士力架 三个苹果 两瓶葡萄糖(后来才知道在高原 葡萄糖比红景天管用)
两件短袖套在一起 套了一件牛仔外套 一条围巾 不是那边不冷
相反 到了五色海那风大的我要冻死 但没带衣服
所以一定要保暖

同样是扎灌崩下车 重复昨天的路线徒步到休息中心 不同的是 这次我们走左手边 冲古草甸那个方向
会有个售票窗口 80rmb电动车来回 一定要买一定要坐 这段路大家都会选择做电动车
然后抵达洛绒牛场

最早到的一批游客 可以抢到马在这里 然后马驮着上山 上到牛奶海 五色海还是要自己爬
价格在500rmb来回
其实不建议坐马上去 后面会看到手机记录的一些照片 路很陡 陡坡悬崖上还有溪水 很滑
人坐在马上太高了 旁边就是悬崖 很不安全

徒步过程中第一道关卡 马粪路

还有很远很远 参考照片里大家的正常衣物厚度 九月底的天气

这段路楼主算是第二陡峭 主要是带溪水 很滑 还有马会走这段路
亚丁里会看到很多小动物

牛奶海 此时海拔4600
翻过了几座山头 旁边就是悬崖沟壑  马粪垂直陡坡溪水打滑'坚持不吸氧 牛仔加短袖

个人觉得自己更适合原始状态的路 就是一直往上怕 很陡峭的路 一定要踩稳了那些小石头
氧气瓶一直拿在手中不去拆 到了牛奶海后
已经感觉到风很大很大 鼻子流鼻涕到快吸掉了那种感觉 楼主是最早上山的一批
那时候天气很好 山上天气多变 所以尽量早出发

楼主算是体力好的 可走在最后一段路时都要一两步就歇歇

但我们总想走远点 再走远点

9月27日 22:59
傲寒我们结婚 在稻城冰雪融化早晨/'荔枝 这里是冲古寺/看到了五色海 路难走海拔略高 很多人放弃 山上很冷 但比想象中简单[月亮]看见了央迈勇 仙乃日 夏诺多吉
5小时来回 下山时小跑起来了
对了 在山上要给马让道 站到边上躲远点

稻城白塔红草滩

长线结束后就直接坐大巴下山了 下到游客中心 提前一小时联系好接送你的师傅
这一路都觉得 除了这些大家都知道的景点 最美的风景 还是在路上

原定第二天早上四点起来坐车回成都 过来要两天 但回去的话当晚十一点多就能到了
但 行程一直太紧凑 那晚楼主很累 第二天就没起得来 滞留稻城一天

拿着相机去了一趟白塔 在公路旁走走停停拍照 红草堆是去汽车站随便找了个合眼缘的师傅
包车去的 一百 其实很划算了 一个人一整辆车 一百块去哪都行哈哈

回来的时候看到路边的景色 决定不再在车上看风景 提前下车 边走边玩然后走回去
那时是中午 楼主完全忽略了自己没有涂防晒霜在高原上暴晒了几天的后果是什么

//9月28日 06:27
清晨六点二十二分 好像心里有个潜意识后就会放松紧绷着的状态 半个月都没错过车 今早错过了回家的车[困死了]整个人昏昏沉沉一团瘫在客栈 安慰自己巧了今天不用赶路了 回去会太忙再休息最后一天[困死了]会做一个冗长模糊的梦 梦醒了后再继续扭紧马达前行//

妹子们一定要带好防晒霜 最后会上对比图 楼主出发前跟回到家后肤色对比
已经到了一种 在稻城时所有藏族 外地人 都觉得我是本地人 还拦住我问路

转了佛塔 从乌云暴雨到金光彩虹

9月28日 20:40 来自 iPhone 6s
答应妈妈去转白塔 来时下雨打雷️一直默念心愿️
转至顶层时抬头看到乌云散去 佛塔尖衬托整个山里都是金黄色光️
迎着这束光走着走着就抽噎的给妈妈发消息️
脚趾在湿透鞋子里动了动 吸吸鼻子

/如果所有磨难都先经历 才会换来安稳 那我不会祈祷平安 而是会一直站你前面保护你 2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

回去的话也是从网上买票 或者汽车站直接买票 回成都
早五点出发 夜里十点 十一点多到

喜欢的人都在远方

9月29日 18:52 来自 iPhone 6s
这里定位是稻城216省道旁 喜欢你的我/你喜欢的我 来过的地方
这里空气稀薄海拔有些高 有淳朴藏民 喜欢吃格桑花的牦牛有红草地跟傍河
跟三座雪山/晚上能看到银河☄
我走过很多山南海北 希望你以后你来这时能想起我 就算会久到稻城冰雪融化❄️

这是个彩蛋对比

引用 旧甜 的图片:

2016-11-14 12:0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1-14 15: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14 18:02

引用 snow_ 发表于 2016-11-14 15:25:51 的回复:

回复snow_:加油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