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奇妙---缅甸Myanmar

• 出发时间/2016-09-29

感想

2016年9月29日---2016年10月7日,又是一段新的旅程,这次的目的地是缅甸,这个算是很穷的国家,我去过的第十二个国家,选择这个国家原因就是它便宜,能够说走就走,由于跟我上一次旅程靠得很近,我就在穷游网去抱大腿,找个合适的队伍加入,终于还真让我遇到了,促成了个五人的团队,这次游玩也是我第一次独立出门到目的地和小伙伴汇合,以前都有闺蜜作伴,现在她们都有伴侣了,我要开始独立玩起来,对于喜欢旅游的我,任何困难都不能打倒我,什么也抵达不了我前进的脚步。

回新加坡已经一个多月了,一直懒得动手写感想,以前都是一回来就开始记录,就害怕忘记什么,虽然我记录的都是自己的琐事,但对我而言也是很有意义的,毕竟是一段特别的旅程,写下这篇游记的同时,我也已经定下了下一个目的地--印度,一个很神奇的地方,期待下一次游记见面。

行程设定

这次行程选在国庆,因为我觉得只有像国庆这样的日子,才会有很多国人出游,我才能找到合适的团队,先来回忆一下我的行程,应该还没忘记,我一直认为走过的路都是存在心里的,不会那么容易忘记。

9月29日,新加坡仰光,和小伙伴集合,然后去大金塔半日游,晚上坐大巴去蒲甘
9月30日,清晨到达蒲甘,酒店修整,包车蒲甘各种塔。
10月1日,蒲甘包车一日游,晚上小巴到曼德勒
10月2日,曼德勒包车游,千人僧饭--实皆古城--因瓦古城--乌本桥日落。
10月3日,曼德勒自由行,曼德勒皇宫--寄明信片--咖啡吧聊天--曼德勒山日落。
10月4日,曼德勒包车,敏贡古城,下午回市区逛逛曼德勒山脚的几个大庙。夜大巴茵莱湖
10月5日,清晨到茵莱湖,酒店休息,下午娘水镇扫街觅食。
10月6日,茵莱湖包船一日游,晚夜巴仰光
10月7日,早上到车站,打的到机场,飞回新加坡

9月29日

今天坐jetstar飞仰光,机票买的很便宜,来回才113新币,然后签证在缅甸新加坡使馆办的,45新币,比大家在某宝办的贵,但没办法,条件限制,好在机票便宜点。和小伙伴们约好在机场汇合,她们从香港来,会比我早到,可是我到仰光机场却一直找不到人,我开始有一点慌,心里一直在想是不是被人放鸽子了,不会这么倒霉,第一次独立出门就遇到这样的驴友,赶紧去门口的money change换好钱,然后办了个电话卡,可是连好网络,还是没联系到她们,我在机场转了好久,终于最终联系到她们,她们竟然在另一个大厅,我才知道小小的仰光竟然还有两个厅,终于我们见到了,4个女生叫了辆的士出发去市区和另一个驴友汇合,到市区8000基亚。到朋友酒店寄存行李后,就打车都大金塔附近的餐厅吃饭,吃了本地的缅甸餐,然后才去大金塔,对我来说,仰光就这个大金塔吸引我的,据说是999纯金打造,如此穷苦的国家,可是他们的寺庙都是金碧辉煌的,难道信仰比生活更重要吗!我很难以理解。

瑞光大金塔门票8000基亚。仰光只是去了大金塔,其他没去,就不评价了,但坐的士简单逛了逛市区,看起来还不错,很像中国90年代时期的状态。傍晚打的去车站12000基亚,这个车站还距离蛮远的,不过5个人也合算了,在新加坡是绝对不能5个人坐一俩的士的。

9月30日

坐了一晚上大巴,快累死我,还好是旅程的第二天,我还能撑住,虽然说JJ巴士算是缅甸最好的大巴公司了,但还是没办法在半仰的状态睡觉。估计再过几年我也受不了这样的折磨死旅程了吧!一下大巴,各种人来拉客,天又黑漆漆,这I些司机都串通的,每个价钱都一样,短短到酒店的距离开价那么高,我也是醉了,我们就像肥羊任宰割,最终谈了个司机压倒1万去酒店。到酒店后还好有空房间能让我们先进去修整,老板还免费请我们吃早餐,不过要在她那里租电动车,我们都同意了,可是最后我们试过电动车后,大家都不行,还是来个安全点的旅程吧!于是让老板叫了辆Van,4。5万一天,只是让老板少挣了,如果租她们家电动车,老板挣更多,后面我们才知道,包车一天,司机只收4万,酒店老板收5千。

我们包的是一辆7人座的大VAN,我们五个人坐很舒服,一整天在有空调的车里转各种塔,真的很幸福,看到外面骑着电动车暴晒找路的人来说,我们不要太幸福了。具体玩了什么塔,真不记得了,都是司机带我们去的,我真心觉得,无所谓,有特色的塔看了就好,在我们来的前一个月,这里刚地震,很多塔顶都震坏了,真的很影响美观,缅甸真的是个多地震的国家,谁也不能保证下一次地震会不会把蒲甘的塔都震没了,能来就尽量早点来吧!一些塔可是爬,爬上去后看蒲甘的万千佛塔,你会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如此壮观的景观,蒲甘竟然没有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这是什么问题呢!我想不通。

1.瑞喜宫塔是开国之塔,是缅甸现代佛塔的原型,缅甸最著名的四大佛塔之一,它不仅是蒲甘地区最大的佛塔,同时还是蒲甘塔群中唯一用石头建造的佛塔,历史悠久,是第一座缅甸风格的佛塔。

可是地震后被罩住了,没什么好看了。

2.西隆敏罗寺是由悉隆敏罗王(1211-1234)在1218年建的,是蒲甘最后一座缅甸式样的寺庙,已有700多年历史,据说是蒲甘最年轻的一座古刹。寺庙是在悉隆敏罗被选为太子的地点上建造的,悉隆敏罗是拿那拔地薛胡王(Narapatisithu,1139-1210)的儿子,他在五个兄弟当中脱颖而出。选择的过程依据了王朝的传统,即在地上插一把大白伞,候选人围绕四周,伞倾斜方向的人胜出。悉隆敏罗王后来把这个传统给废除了,王位传承由御前会议决定。

3.阿南达寺坐落在Old Bagan古城墙的东面,寺名来自于佛陀的声闻弟子以多闻第一的阿难尊者。它是蒲甘第一座大庙,也是至今最优雅美丽的佛教建筑,是蒲甘王朝中期的建筑,孟族式样的建筑同时带有北印度的风格,反应了蒲甘早期寺庙向中期演变的过程。

4.他冰瑜塔是蒲甘最高的佛教建筑和蒲甘遗存的地标之一。他冰瑜意指“般若”,即佛祖的无上智慧,无上正等正觉。它也是阿拿翁薛胡王(公元1112-1167年)用了50余年兴建的,塔高66米,为蒲甘第二大塔。

5.瑞山都塔,又叫许三多塔,日出日落都在这里看的。被称为瞭望之塔,位于蒲甘平原中心靠南,是欣赏日出日落的绝佳之地。Shwesandaw的意思是“金色神圣的发舍利”,以供奉珍藏在塔内佑庇古王进贡的佛发舍利为塔名。

10月1日

今天的行程还是包车一日游,继续包昨天司机的车,4万一天,加个日出5千,不过换了个司机,他的朋友带我们玩,今天还是各种庙的转,不多很多庙都是很有特色,继续来看看这些庙吧!  早上4点多就出发了,然后到许三多塔,天都没亮,塔上已经都是人群,不过是雨季,日出并没有很美,也没有热气球能看,还是有点失望。看完日出回酒店休息,9点半才开始我们的包车。

1.马努哈寺(Manuha Paya)由被蒲甘王朝掳为人质的骠国王子所建,是蒲甘最重要的寺庙之一,最令人难忘的是三尊巨大的佛像(一尊卧佛,两尊坐佛),特别是卧佛。这尊巨大卧佛极有个性,砖墙内除了一座卧佛外几无可插足之处,游人只能侧身而过,一种巨大的逼仄感迎面而来,让人能想见修塔的王子是怎样的一腔郁闷之气。而卧佛涅槃的嘴角那一丝笑容仿佛就是王子所想望的自由。如果沿着一座座塔追寻过去,便能窥见一个王朝的背影,以及那些塔的后面又曾是怎样的铁马金戈和刀光剑影。

2.达玛央吉佛塔,是蒲甘佛塔群中最大的佛塔,也是砖塔建筑杰出代表。塔体由大块红砖砌成,砖与砖之间结合紧密,连针都插不进去。拱门造型独特。佛塔内没有突出的大佛像,但是回廊大气,光影迷人,窗户透进自然光线,照亮了佛塔内部。达玛央吉佛塔的建造模仿阿南达寺,但佛塔中心的庙宇被封,原有的两条环形走道,内环已被封。

3..苏拉玛尼佛塔---根据历史记载,当Narapatisithu登Tuywin时,看到一颗红宝石在洼地中闪耀,觉得是佛的指示,便在此地建盖苏拉玛尼佛塔。1183年,两层式的苏拉玛尼佛塔完工,为蒲甘晚期建筑代表作,也有着蒲甘最美的灰泥雕塑之一。两层平台均为正方形,且各层平台角落均建有小塔Stupas,象征圣物,以表景仰之心。全塔寺共四个门廊,以朝东的门廊最大。佛塔每道门都饰有半浮雕的小型佛塔和门门楣,大量火焰及三角造型也被运用在门柱上。就艺术风格而言仍属于印度特色。

4.帕塔达塔---每到傍晚就会有很多大车及马车来这里看日落,因为这个塔上的平台非常的宽大,可以容下几百上千人观日落,而且附近有村庄,所以可以见到放牧归来的羊群及牛群。如果骑单车来就要在太阳一下山就即离开,因为此时下塔的人群挤在唯一的通道上,而日落后光线很快就暗淡下来。

5.布勒迪塔就是传说的394,地理位置居中,可观日出日落,很多网友反映拍日出效果比日落的好。这个塔在Anawrahed Rd的东面,路品有一块小小的牌子写上名字,骑车进去约2分钟,有两个塔都比较高,后面那座就是Buledi,有铁栅栏围起来,但东面有门开可以上塔。

10月2日

昨晚坐小巴到曼德勒,今天继续包车游曼德勒,在群里求助找到了华人司机,包车一天4.5万,继续开始我们的包车之旅,今天行程比较满,早上去看千人僧饭,看完僧饭就要去实皆山,然后去比较远的因瓦古城,傍晚还要去乌本桥看日落,还好一切都顺利的进行的,因瓦古城要坐船过去的,到古城还要租马车,如果不坐马车就不要来这里了,真的什么都没有,去的景点也没觉得多好,最值得去的还是乌本桥,日落超级赞,很喜欢。

10月3日

今天没有包车,我们分两组行动,早上去曼德勒皇宫看看,真的没什么好看的,还要门票,然后去寄明信片,下午还去咖啡吧聊天,,傍晚去曼德勒山看日落,很轻松的行程,我很喜欢自己走走,晚上在曼德勒山脚下还有也是,我们三个女生就这样加入当地人的夜市,还坐了本地版海盗船,上去后我才发现是柴油人力发动的,我都是醉了,不过蛮好玩的,很精彩的夜生活,然后还去吃了本地缅甸菜的著名餐厅。

10月4日

今天继续包车,要去比较远的敏贡古城,真的好远,开车过去就用了1个半小时,然后还要爬山,快晒晕了,实在的热。结束敏贡古城后我们就回市区了,然后逛了下曼德勒山脚下的几个大寺庙。

10月5日

又坐了一晚的大巴,今天撑不住了,一回酒店倒头就睡了,睡到中午才醒,然后出门觅食,本来今天要包船玩茵莱湖的,但太累就换成明天了。下午逛逛娘水镇,走走这边的市场,真的很朴实,人民也很善良。

10月6日

今天开始包船游茵莱湖,包一天才1万,便宜到家里去了,船夫是两个不会说英文的本地小弟,一天看他们也是很辛苦的,突然很感慨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好抱怨的,人家每天这么辛苦只挣到零头,船费一天1万还是船主人收的,他们只是挣月薪的,然后中午挣一顿饭。一整天的行程就是各个景点看看,基本都是些workshop,然后我们又是一群不喜欢买这些东西的游客,然后小哥就不能够抽成了,反正真的蛮可怜他们的。上图吧!我也写乏味了,写不下去了,要收场了,下次见吧!

10月7日

一晚上的大巴从茵莱湖仰光车站,然后我一个人告别驴友们,自己打车去机场,中午的飞机飞回新加坡,游记结束,下次见咯!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1-14 13:25

城。会。玩。

2016-11-14 20:04

欢迎好友回访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27305.html

2016-11-17 11:07

引用 March_ling 的图片:

请问下,曼德勒包车游,怎么联系,我现在在曼德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