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 FIVE 一起去泰国】甲米/兰塔/曼谷七日自由行流水账+超详细攻略

晓安 (朝阳区) LV.15

或许对别人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
但是对我而言
都是无比珍贵的记忆

春节的时候在老家办了签证,当时并没有想过要去哪里,只是先办个护照备用而已。

直到4月份在朋友的安利下才知道了甲米这个地方,之后就上蚂蜂窝搜了一些关于甲米的游记,瞬间就被甲米的夜市和兰塔岛的海滩还有泰国各种美食种草了,只是出于对自己的英语水平的怀疑,出行计划才一直被搁浅。

后来8月份在一次朋友聚会上,碰巧发现大家都在发愁中秋假期去哪玩,趁机提议了心心念念了小半年的甲米,没想到一下子就凑到了五个人。

由于我们5个人都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每个人几乎毫无经验,从订机票酒店接送机到办签证买保险,再到淘宝买电话卡浮潜用品以及准备衣服行李箱包等等等等……不知道查看了多少攻略,杀死了多少脑细胞才将一切办妥。

然而经过这次旅行,我想以后哪怕一个人去泰国也不会有太大问题,也不会再惧怕踏出国门了,一段旅行,一段成长,这应该就是我最大的收获吧。

关于我们

我是晓安,本次旅行的主心骨,承包了行程、攻略、管账、拍照、游记等一系列的任务~~
东志是我们的主摄影师~~
赵子龙负责拍视频剪片子~~
俊秀和小璐负责美美的~~~

我也是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游记,从近一万张照片中挑出四五百张照片的过程有多痛苦我就不描述了,多亏了东哥小璐俊秀帮忙一起修片,不然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完成这篇游记。头图的卡通人物出自小璐酱之手哦~~大家一起萌萌哒~~

关于拍照
东哥的相机是佳能5D Mark III,我用的是佳能6D,镜头分别带了35mm、85mm、14mm。游记里也有一小部分照片是用手机拍摄,修图软件用的LR和PS~~~

我们的行程

D1 北京-曼谷
北京首都机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曼谷拉玛花园酒店

D2 曼谷-甲米
曼谷廊曼国际机场>甲米机场>奥南蒂瓦娜广场酒店>甲米周末夜市>Vogue Shopping Center购物中心

D3 甲米-兰塔岛
甲米蒂瓦娜广场酒店>甲米机场>碧玛莱温泉度假酒店

D4 兰塔岛
奈岛浮潜一日游>Diamond Cliff悬崖日落餐厅>马杀鸡>WHY NOT NAR

D5 兰塔岛-曼谷
租摩托车>兰塔国家公园>甲米机场>曼谷廊曼国际机场>曼谷乃乐园瑞士酒店

D6 曼谷
四面佛>建兴酒家>大皇宫>河边夜市>曼谷摩天轮

D7 曼谷
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包长尾船看萤火虫>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D8 曼谷-北京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行前准备

1、订机票+酒店+接送机

我们的机票、酒店以及接送机都是在亚程旅游上订的,朋友的极力推荐下才知道这个APP,因为我们行程决定的比较晚,为了省心省力,在与其它几家网站对比之后,果断选择了在亚程打包预定。

机票:
北京曼谷的飞机我选择了东方航空的直飞往返,东航的机票包含了每人20KG的行李托运,这一点非常的赞,我们女生都是人手一个大行李箱,买了这个机票就完全不用再考虑行李票的问题。曼谷甲米的飞机我选择的是狮航,狮航的机票也包含了每人15KG的行李托运,往返含税每人不到300元,简直不能更便宜了。

酒店:
第一晚,因为考虑到第二天上午要从廊曼机场飞甲米,怕路上堵车所以预定了离廊曼机场不远的拉玛花园酒店,关键是价格还很便宜,作为中转休息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第二晚原本计划住在甲米镇上,因为在甲米滞留一天完全是因为当天晚上的夜市,但是住在甲米就没机会去奥南,为了不错过奥南的海滩,最后还是选择了奥南蒂瓦纳广场酒店,只要再从奥南搭双条车去甲米夜市就好了。

第三、四晚住在兰塔岛,完全不需要多做考虑就直接选定了碧玛莱温泉度假村,因为看到别人游记里发的照片实在太美了。而且酒店有到甲米机场的免费接送,特别方便。淘宝上搜了一下五个人包车从甲米去兰塔,单程就需要500百左右人民币,这么算下来酒店性价比其实还是蛮高的。

最后两晚住在曼谷,因为后面两天的行程都需要坐BTS,所以我们挑选酒店的首要条件就是要在BTS附近。比较了一些酒店之后选定了离四面佛不远的瑞士奈乐特公园酒店,步行到BTS  Ploen chit站只需要5-10分钟。原本对市中心的酒店并没有很高的期待,入住后觉得不管是从环境还是服务都比想象中好太多。

接送机:
因为我们是5人同行,每人还有一个行李箱,坐出租显然不太现实。拖着行李箱去坐公共交通好像也不是什么太好的体验,再加上往返北京的飞机都是夜间,公共交通也都下班了。所以在亚程上面打包预定了所有的接送机,不得不说这真是一个超级明智的决定,在后面的旅程中真的节省了我们不少时间和精力,每次下飞机就能坐上车,完全无缝链接。也不用担心赶不上飞机,因为司机都会提前计算好时间来酒店接我们。

2、签证

我们的签证是提前在蚂蜂窝上办的,由于我们五个人都来自不同的省份,要想一起办签证的话可以选择广州领区送签,需要8个工作日左右。

办理流程:选择合适自己的签证套餐并下单,将护照和2张35mm*45mm的近半年白底证件照一起快递给代理公司,然后等着他们办好之后快递回来就行了,特别方便~~

签证费+寄过去的运费,平摊下来一个人256元。现在泰国的落地签已经涨价了,建议还是提前在国内办好签证吧,还能节省排队办理落地签的时间。

3、旅游保险
保险订的平安携程亚洲游境外保险经典型,9月10日-17日8天,每人138元。

4、其它:手机防水袋、浮潜用品、电话卡
这些在万能淘宝上很轻松就搞定了,手机防水袋和浮潜用品我都是在同一家店买的,手机防水袋22一个,呼吸管+潜水镜58一套,我加了20换了近视镜片,潜水袜18一双。共计118元。

电话卡我买了两种的,HAPPY 7天游客卡和AIS 7天游客卡,价格相差不多
都是三合一的卡,无需剪卡,内含1.5G流量+100泰铢话费,拨打电话也都是1泰铢1分钟
注意拨打中国电话号码的时候前面要加前缀才是1泰铢1分钟,不然打几分钟话费就没了
HAPPY卡的前缀是0040086,AIS卡的前缀是0030086

经过几天的使用对比,发现HAPPY卡在市区比AIS信号要好,网速也稍快些。
而在海岛,特别是我们出海浮潜那天,AIS卡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
在HAPPY卡完全搜不到信号的情况下,AIS卡还能愉快的刷朋友圈。
所以如果是两人以上同行,建议买两张不同的卡,以备不时之需。

5、换泰铢

提前2天打电话和公司附近的中国银行柜台预约,出发的前一天去换的钱,结果那天银行办业务的人特别多,排了整整两个小时的号。

我们5个人总共换了5万泰铢,有20张500面额,其余都是1000面额的,汇率只有5.03左右,讲真花了两个半小时换到这个汇率真的好心累,同事同一天去工行换都有5.15左右的汇率,而且还有小面额的纸币。

如果大家需要在出行前兑换大量的泰铢,建议还是去工行吧,真心不推荐中行。

6、我用到的app

我的行李清单

1、重要物品
□ 护照原本、签证+复印件
□ 身份证、华厦银行卡、银联信用卡+复印件
□ 酒店和接送机预订单
□ 行程表、行程攻略
□ 泰铢、人民币若干
□ 笔、本子
□ 重要文件备份(拍照)

2、数码相关
□ 单反相机+镜头、相机电池、存储卡
□ 相机包、相机防水套
□ 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耳机、自拍杆

3、衣服鞋帽
□ 上衣4件、牛仔短裤3条、连衣裙4条、防晒外套3件
□ 泳衣、浮潜防晒服、遮阳帽、丝巾
□ 睡衣、换洗内衣、袜子
□ 凉鞋、洞洞鞋、拖鞋

4、洗护包、化妆包
□ 牙膏、牙刷、毛巾、梳子
□ 洗发水、护发素、沐浴液、肥皂、洗衣液
□ 洗面奶、爽肤水、乳液、面霜、面膜
□ 防晒霜、妆前乳、隔离霜
□ 化妆棉、棉签、卸妆膏
□ 赫拉气垫BB、遮瑕膏、腮红、修容粉、眉笔
□ 润唇膏、口红、染唇液
□ 隐形眼镜护理液、眼镜盒

5、药品
□ 晕车药、中暑药、止泻药、清热去火药
□ 过敏药、胃药、感冒药/退烧药
□ 消毒片、创可贴、棉签、体温计、防蚊贴

6、其它物品
□ 24寸拉杆箱
□ 白色双肩背包、贴身小包、钱包
□ U型枕、眼罩
□ 湿巾、纸巾
□ 手机防水袋、浮潜三宝
□ 手持小风扇
□ 泰国电话卡
□ 墨镜、太阳伞、雨衣

以上是我所携带物品的清单,东西比较多,除了药品几乎原封不动拿回来(这当然是个值得高兴的事情),其它东西基本都有用上。

女生想要拍各种美美的照片,自然要带够漂亮衣服啦,连衣裙露背装比基尼小吊带超短裤什么的请能装多少装多少好吗!!!

我去泰国的时候是9月,泰国6-9月属于雨季,经常走着突然就下雨了,如果你也是雨季出行建议备好雨衣或雨伞。

泰国真的好热啊!!!如果不想晒成碳的话,一定要准备好各种防晒,像什么防晒霜太阳帽啊墨镜啊防晒衣什么的真的必不可少,另外在防晒的同时防暑工作也要提前做好,我觉得我在泰国那几天的命完全是手持小风扇给的。

我们的航班&酒店信息

航班号:MU5004
出发时间:2016-09-17 01:55
结束时间:2016-09-17 07:55

我把酒店的相关信息都单独整理出来放到这里了,所以在后面的游记里就不再对酒店做多介绍啦~~总共4家酒店,都是按入住时间写下去的~~

曼谷拉玛花园酒店
Rama Gardens Hotel Bangkok

地址: 9/9 Vibhavadi Rangsit Road, Laksi
Tel : 66-2-558 7888
Fax : 66-2-558 7889
Check-In Time : 13:00
押金 : 300泰铢/间

由于航班延误,我们到达酒店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4点多,而第二天上午9点就要离开酒店去机场,所以我们的活动路线仅仅是前台大厅-房间-餐厅-前台大厅,都没有机会体验到酒店的环境和设施,所以也就无法对这家酒店做多评价啦。酒店到廊曼机场只有7.5公里左右,如果是转机或者短暂停留,仅仅是从酒店的价格和位置方面来说,还是很推荐的。

甲米蒂瓦娜广场酒店
Deevana Plaza Krabi Aonang

地址: 186 Moo 3, Ao Nang Soi 8, Ao Nang Beach, AoNang, Muang
Tel : 66-75-639 999
Fax : 66-75-639 924
押金 : 600泰铢/间

酒店位于甲米奥南,我们从甲米机场到酒店差不多是35分钟车程。从奥南乘坐双条车到甲米镇大约要30分钟。

酒店的环境很不错,有健身房、宝宝乐园、室外游泳池等公共娱乐设施。每个房间都有单独的阳台,我们原本预定的房间没有淋浴,入住的时候酒店还帮我们免费升级了带淋浴的房间,总体来说性价比很高哦,强烈推荐~~

另外,我们入住之后发现这家酒店中国游客很多哦,感觉特别亲切~~

碧玛莱温泉度假酒店
Pimalai Resort & Spa

地址: 99 Moo 5, Ba Kan Tiang Beach,Lanta Yai Island
Tel : 66-2-3205500 66-75-607988
Fax : 66-2-3205503 66-75-607987
押金 : 无

这家酒店算是本次行程中最大的惊喜了,预定酒店的时候只知道它贵,但是到底有多好是没有想象过的。

首先酒店有免费从甲米机场到酒店的接送服务,酒店的商务车会在约定的时间把我们从机场接到酒店的私人码头,然后转乘快艇到兰塔码头,再换乘商务车到酒店,整个路上的时间大概需要2个小时左右。一上车就会有冰矿泉水免费提供,而且从机场找到酒店工作人员那一刻开始直到离开酒店到达机场,我们的行李箱就不需要本人拿了,甚至连书包都有工作人员主动帮忙背,到达酒店下车的时候接待人员会给每人献上一个花环,然后端上一杯很好喝的迎宾饮料,顿时就有了度假的感觉。

酒店的环境特别棒,房间都是一栋一栋的矮层小别墅,分散在从海边沙滩到山顶的山林之间。酒店内有两个公共的无边游泳池,分别位于餐厅和酒店大堂附近。山顶上的豪华套房内还会有私人泳池。每个房间里都有一张英文地图,上面很清楚的标识了大堂、餐厅、泳池、海滩的等主要地点的位置,真的不得不说服务做的非常细致。

房间里有保险柜和冰箱,还有一盘免费的新鲜水果,饮用矿泉水都是免费的,甚至还有成套的茶具,没事的时候坐在阳台的躺椅上泡泡茶聊聊人生感觉也是不错的,就是要注意走的时候要关好门窗,不然小心会有猴子偷偷溜进来。另外绿化太好所带来的问题就是蚊虫特别多,所以出门记得多喷点防蚊水。

瑞士奈乐特公园酒店
Swissotel Nai Lert Park Bangkok

地址: 2 Wireless Road, Lumpini, Pathumwan
Tel : 66-2-2530123
Fax : 66-2-2536509
押金 : 2000泰铢/间

酒店周围全是各种大使馆,环境特别安静,距离BTS Ploen chit站步行大约5分钟,离四面佛也很近,我们步行过去感觉也不是很远,大概15-20分钟左右,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不堵车的话40分钟左右车程。

酒店大厅有个小型的画廊,很多很漂亮的画。餐厅的外面就是一个很大的公共泳池,每个房间也都有一个阳台。

从交通和环境来说,在市中心的位置能住到这样的酒店我们都表示很惊喜,如果要对这次行程中所有酒店的满意度排个名次的话,碧玛莱第一,这家和蒂瓦纳并列第二,拉玛花园只能委屈一下排在第三咯。

DAY1 北京-曼谷,旅途开启~

因为我们住的离机场都不近,所以下午3点左右就各自从家里出发了,4点半在机场集合。很顺利的办完登机牌和行李托运,本以为自己已经准备的很完美了,结果还是在安检出境的时候失去了一个新的移动电源/(ㄒoㄒ)/~~
关于移动电源的问题,大家要注意一下自己的移动电源上面是否有标注电池容量和功率,我在出发前上网查到说要标注容量的移动电源才能带上飞机,还特地检查了电源上有写10000毫安才放心带着它出门,在安检的时候安检员会拿出来仔细查看,就是因为没有标注功率,被告知只能出去发快递寄回家或者扔掉……如果再从安检那出去寄完快递再重新进来那就太麻烦了,所以没办法只能放弃了

与移动电源告别后我们进入到了免税店的区域,我不想描述T2的免税店有多小,所以我们只是随便看了一下便开始找地方吃东西,结果在里面转了一大圈都没发现有什么地方可以吃饭,只好在一个面包店买了个三明治充饥,35元一个,也只能怪自己咯,为啥不在机场外面吃了再进来呢

7点多准备登机的时候听到广播通知航班延/(ㄒoㄒ)/~~当时还心想这可是我第一次飞呢不会这么巧吧……还好等到8点多我们就登上了飞机

没想到在飞机上坐下很久之后,广播也已经通知过N次飞机即将起飞,请所有乘客关闭电子设备,我以为飞机马上要愉快的起航了,还把手机关了开心的等着,广播里却又突然通知说由于航空管制航班将继续延后,心情简直是

然后就这么一直等啊等啊,到了9点多空姐们居然开始给大家发盒饭了~~好吧,虽然我是第一次飞,但也还是知道发盒饭就意味这还要继续等

本来是7点45的航班,最后到了快11点才起飞,推迟了整整3个小时~~后来听朋友说T2当天晚上的航班基本上都延误了,甚至有些国内航班还取消了~~好在我们的航班只是延误并没有耽误到后面的行程,所以也就无所谓啦~

起飞之前我留意了一下窗外,感觉整个机场就剩我们一架飞机了

飞机起飞之后不久,空姐就给每位乘客发了一张出入境登记卡,建议大家拿到之后就先把它填好,这样在下飞机后办理入境的时候就会节省一些时间。每人只发一张,万一填错了可以重新找空姐索要。其中Departure(出境卡)那张是留到最后离境的时候使用的,记住千万不要弄丢。下图是出发前在网上找填写模板,存下来,照着填就行了。

DAY2 曼谷-甲米,夜市我来了~

本来飞机应该在泰国时间晚上12点就到曼谷机场,由于航班的延误,导致我们凌晨3点多才下飞机,下飞机后就跟着指示牌去取托运的行李,泰国机场内的指示牌都会有泰语、英文、中文3种语言,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直接跟着走就行。因为我们已经提前办好了签证,所以取好行李就可以直接去排队办理入境登记。

入境程序很简单,把在飞机上写好的入境卡、护照、登机牌一起递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提示你站在地上画的黄格子里冲着摄像头拍照,拍完之后等他盖完章再把护照和登机牌还你就ok了。

办完入境出到大厅就看到了举着写有我们姓名接机牌的地接工作人员,接头后等了大约10分钟左右司机就来了,车子从机场到酒店大概行驶了半个小时,因为很晚了一路上基本没什么车,所以也不存在堵车问题,到了酒店迅速的check in之后已经是凌晨4点多,由于第二天早上8点就要起床出发去机场,所以大家纷纷洗漱完倒头就睡了

早上8点钟,我们还没起床呢,就接到前台电话告知司机已经到了,不得不说司机大哥真的特别敬业啊~赶紧洗脸刷牙,收拾好行李去餐厅吃早餐,酒店的自助早餐种类还蛮多的,这就是我们的泰国的第一顿饭了~看图能看出来分别是谁的吗?

吃完早餐直接去酒店前台办理退房手续,拿到退回的押金。出到酒店门口就看到了已经等待了1个多小时的司机。

这辆就是来接我们的车啦~~后面所有的接送机也都是同款的车,我们5个人坐起来很宽敞啊~~如果再多两三个人应该也不会挤。对了,大家坐车别忘了给司机师傅小费哦~~

一路上发现了泰国的出租车颜色特别多,而且都是很鲜艳的颜色,红蓝绿黄粉等等等等,还有各种组合色彩,很漂亮,不像北京的出租车全都是深蓝深绿土黄色。想起来我趴在车窗上数了一路出租车颜色感觉也是蛮蠢的

这就是机场内的指示牌,一共三种语言,标示的很清楚,对我这种英语小白来说简直是大大的福音,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路什么的。

酒店到机场真的特别近,所以到了机场办完登机牌之后时间还很充裕。泰国国内航班的安检感觉特别简单,很快就通过了。

把行李托运之后,空掉的行李架就变成了小璐架~~瞧这乐的,被推着走感觉爽咩~~
安检之后往候机厅的路上有一家711,由于大家手上都没有零钱,于是几个人各自默默的排队买了一瓶饮料散零钱~

飞机是11点15起飞,到了候机室才不到10点,登机口的提示牌上写着提前30钟登机,所以我们还有些时间,刚好候机厅内人也不多,我就趁机拉着小璐和俊秀跑到角落拍起照片来。

小璐在拍照的间隙仍不忘模仿了一下北京瘫~~~

下面这个小玩偶是她非要千里迢迢带去泰国的,然而它只在这一天出镜过,后面几天因为嫌麻烦一直都被她压在了箱底,讲真这个料我笑了她好几天

东哥看到我们三个拍的起劲,跑过来凑热闹,趁机让他也帮我拍了几张~~

这就是我们的摄影师东哥了

开始排队登机了,这是登机口的一家面包店,吃货小璐已经要控制不住洪荒之力了,隔着玻璃也能垂涎三尺

终于坐上飞机啦,这是我们美美的俊秀以及看到镜头非要凑过来抢镜的赵子龙

除了出租车泰国的飞机也是各种五颜六色萌萌哒,看到最后面的粉色小鸟嘴巴没,那应该是鸟航的飞机~~第一次看到就被机尾那个尖尖嘴萌到不行。最前面这一架应该也是鸟航,真的是从头到脚都在cos一只鸟啊,这个外皮的设计我给满分!!!

飞机起飞后发的水和饼干,给狮航的服务点个赞

刚起飞时在曼谷上空的俯拍,可以看的出来即便是在首都,高层建筑也还是蛮少的。

曼谷出发的时候天还是有些阴的,到甲米境内之后的天空明显有变得晴朗了一些~~

上面这些照片都是在飞机上拍的,可以看到飞机在起飞之后和降落之前飞的有多低~~在飞机上拍的照片都能很清楚的看到路上行驶的车辆~~

大概12点40左右飞机抵达了甲米机场,甲米机场很小,下飞机后跟着人群没走几步就到了取行李的地方,行李传送带也很小,所以等行李多花了一些时间。

取完行李,从出口出来就可以看到机场交通的柜台,有Shuttle Bus和TAXI。如果没有提前预定接机。可以自行选择车辆哦,价格都是明码标价统一的,基本不用担心被宰。

Shuttle Bus:到甲米镇90泰铢,到奥南150泰铢,这是最便宜的方式(人满发车,如果人没满则半小时到40分钟发一次车)
TAXI:1-4人小车从机场到奥南,600泰铢,1-10人的面包车1050泰铢

因为我们提前预定了接机,所以不需要纠结怎么坐车的问题,只需要在大厅找到接我们的司机,然后直接跟着他上车就好啦

从机场出来车子开了35分钟左右,就到我们要入住的奥南湾蒂华纳广场酒店。因为没到2点房间还没收拾好暂时不能入住,所以让我们在大厅休息等待了一会。

这个合影是架在对面的椅子上用手机遥控拍的。

终于到房间啦,房间不是很大,但是沙发阳台应有尽有,简单的休息了一下就准备出门了~~

这张是出门的时候经过泳池的时候拍的~~

当当当当~~
下午的重头戏来了,那就是去甲米的周末夜市吃到嗨!

krabi night market
甲米周末夜市
地址:Soi 8, Maharaj Road, Krabi Town, Thailand
开放时间:每周五、六、日17:00-22:00

从酒店门口出来,就有一个双条车的乘坐点(上图左侧红色车辆就是双条车),路边上有个小棚子,司机一般都坐在棚子里面休息,棚子旁边立了一个价目表,到什么地方都是有明码标价的,比如甲米镇包车价格500株,而且从酒店到海滩沿路有好几个同样的棚子,价格表也都是统一的,但是注意其实是可以还价的哦~~不要傻傻的人家说多少就是多少,一般砍到70%-80%是没问题的,具体能还多少价就看大家自己啦。我们当时是打算先找地方吃饭再去甲米,所以没有在酒店门口坐车而是往海滩方向走了一段路。

白天忘记把价格拍下来,所以晚上回来的时候补拍了一张。

沿路还能看到很多这样的摩托车租车店,其实也可以租摩托车去甲米哦~~我们因为第一天到泰国,还不是很适应坏境,而且在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就发现了泰国人开车速度真的蛮猛的,就没敢租摩托车过去,但是实际上奥南到甲米的路要比兰塔岛的路好骑多了,胆子大的不妨试试自己骑摩托车过去。

沿路上有很多各种风格的酒店,上面这座桥就从大街上通往某家酒店大门口的路(或许是餐厅?因为没走进去看所以不太清楚),本来是着急去找吃的,但是在看到这座桥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停下来跑上去拍了几张照片。

因为出门的时候就已经很晚了,就这么走走停停拍拍,等到了路口已经四点半了,在实在不知道吃什么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决定先去夜市。所以在路口的双条车棚子那跟老板谈好价格就直接包车去甲米了,400泰铢/辆,往返800泰铢,因为我们不确定回来的时间所以没有选往返。上车的位置就在下图这个地方,红色的车子就是传说中的双条车啦~~

其实车上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我们就这么从上车一路拍到了下车~~~

到了猩猩红绿灯附近司机就喊我们下车了,告诉我们红绿灯右转再往前走一点就能看到入口。还拿出计算器跟我们比划说如果晚上还坐他的车只要300铢,也就是往返只需要700铢,需要先付钱,但是我们还是决定晚上逛完之后再找车回去,所以给了司机400铢车费就跟司机道别往夜市出发啦。

夜市入口就是这里啦,每周五到周日晚上才营业的,这还只是下午五点多,市场里就已经有不少人啦,天也还没黑,看得出来有一些摊位才刚刚开门呢。

这是夜市入口处的路标,后面就是明显到一眼就能看出来的7-11。下面是我简单画了一下的夜市地图,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夜市实际并没有很大,中心位置有个小广场,有很多桌椅板凳,位置只要是空的就可以随便坐,旁边就是舞台,晚上会有乐手演出。

如果不介意小吃摊上的食物卫生问题,是很值得过来逛一逛的,夜市里面小吃摊和小商品摊差不多一半一半,绕着美食广场的一圈都是各种小吃,而最外面一圈就基本都是些衣服包包纪念品之类的小商品。

进入夜市后,五双饿的发光的眼睛开始了对食物们的扫荡,各种各样的小吃真叫人眼花缭乱。基本上所有摊位上的食物或者物品都直接写上了标价,要吃什么可以直接买,不需要再一样样的问价格。衣服工艺品之类的也都有标价,如果觉得贵也可以试试还价哦~~~

夜市入口处的水果摊,各种切好的水果~~~

这也是也是入口附近,特别好吃的虾片,35泰铢一包,70泰铢两包,100泰铢三包。我们买了三包,吃了两天才吃完。这家的虾片比我们最后一天在安帕瓦水上市场买的真的好吃不止一点,也比那边买的大一些,不过安帕瓦那个比较便宜,三包只要50泰铢。

这家的老板是一个看起来特别酷的大叔,完全被大叔手里的锅(其实是锅里正在煮的好吃的)给吸引住了都忘记给大叔来张照片。在这家我们买了一份烤蟹粉丝和一份粉丝蒸虾,推荐烤蟹粉丝,很好吃,粉丝蒸虾里面的虾就差一点了,味道有点不太新鲜的样子。

上面是120泰铢的烤蟹粉丝和100泰铢的烤虾,不是同一家买的哦,推荐这两个,很好吃

这些都是各种做好的菜,用袋子装好一份一份的,我好像看到了咖喱蟹。

这些寿司也是美貌的不要不要的,看着特有食欲

夜市里某家店铺门口的字,看着挺好看的就拍下来了,krabi就是甲米的英文名哦

这些是现榨的饮料,想喝什么自己选,选好之后递给老板让他现做。

这个彩色的小球球有点像糯米丸子,里面有馅,外面包裹的是椰蓉。

夜市里买这种粉丝要慎重,因!为!它!是!甜!的!对我这种不喜欢吃甜食的人来说简直是个噩梦

这里就是夜市中心位置的美食广场了,我们是边走边吃了一会之后才发现这里原来是有位置可以坐的,找了个空桌子入座后,我们就分拨去买各自想吃的小吃去了。

在搜罗美食的途中,广场上突然响起了泰国国歌,原本以为是普通的音乐,直到发现四周的气氛一下子变得安静下来,周围所有人都刷的站起来,才反应过来原来播的是国歌。所以也赶紧也站直了等国歌播放完,播放完国歌之后舞台上的主持人就走出来开始暖场,晚上的节目也就这么开始了。

在这一家买的冬阴功汤,35泰铢一碗,加5泰铢多一份米饭,味道还行

这个烤鱼挺大一条的,150泰铢一条,沾上配的小料,味道非常棒

等所有人都买完各自想吃的回来,舞台上已经有歌手开始表演啦

晒一下我们扫荡的成果~~~~
冬阴功汤:40泰铢配1份米饭;椰子:30泰铢1颗;
烤虾:100泰铢5只,我们之前已经吃过一份了,觉得很好吃又回头去买了两份,强烈推荐~~~
烤鱼:150泰铢1条,这个也强烈推荐,虽然看起来没什么味道但是吃着很香呢,特别是沾调料之后更好吃了~~
其它的我就不记得价格啦,反正烤虾和烤鱼是最好吃的

市场里的中国游客相对来说并不多

这是吃完东西从夜市出来的时候拍的,这个时间差不多七点多,可以说是夜市最热闹的时间,能看到人真的特别多。

正对夜市入口的右手边是一家商场,名字叫Vogue Shopping Center,在一楼有boots和屈臣氏,还有泰国很火的本土品牌beauty buffet和Oriental Princess东方公主的专柜,分别逛了这四家店,我们就准备出发回去了。

回去时只需要在夜市入口的711门口坐双条车就可以啦,一车大概十来个人吧,一人60铢,人满就走,跟司机说清楚要去的酒店名字就可以了。

本来我以为司机问我们酒店名字的意思是可以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呢,但是在下午我们包车那个路口司机就喊我们下车了,没有送到酒店门口,好吧是我想太多~~幸好路口到酒店也不远,就当吃饱了散散步啦~~

回到酒店后我们几个约好第二天早上5点半起来去海滩等日出,就各自回房间休息了~~

DAY3 奥南清晨雨中逛奔&初见兰塔

其实我们也知道在雨季想看到日出可以算是运气爆棚,而且酒店附近的海滩并不是朝东,其实是不可能看到日出的,只是我们想着只要能看到天一点点变亮的感觉也是极好的呀,所以还是义无反顾的起床出发了。

早上从酒店出来的时候因为太早,路上基本没有几个行人。跟着地图走到离酒店最近的一片海滩,还遇到了两个在那等日出的同胞妹子,只是我们发现那片海滩因为涨潮已经没有一片干净的落脚地,所以果断掉头去了另一片海滩。
因为走错路的关系,我们错过了在海滩边看天色亮起的机会,在前往第二片海滩的路上天就已经开始变亮了。

简单的画了一张我们早上行动路线图,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虽然没有日出,但是走到海滩的那一刻大家还是很兴奋的。五个人排排坐在沙滩上看了半小时的浪花,闻着来自海洋独(好)有(腥)的味道,竟然开始饿了。

好嘛,其实是本人饿啦,所以自告奋勇的到旁边的FamilyMart买吃的。一进门就被烤的芝士香肠给吸引了,点了5串之后又选了两杯不同口味的泡面,在店里用免费热水泡好直接端去了海边。

没想到我刚买完吃的回到海边,手里的香肠才只啃了一半,人都还没来得及坐下,就突然掉起特别大的雨点来……这简直……我们几个人只好速度的解决完香肠,然后端着滚烫的泡面跑到海边的一个亭子下躲雨(画面不忍直视)

泡面都吃完了,雨还一直下着,由于时间太早,路上的行人和车辆都少的可怜。

因为亭子太小,只有两把椅子,等了半个多小时后我们实在不想继续这么傻站着了,当感觉雨有稍微变小一点的时候,几个人决定趁着雨不大一路跑回酒店。

然而我们只跑了两三百米左右,雨突然又下大了,刚好路过一家没开始营业的半露天酒吧,赶紧跑进去二次躲雨,眼看着这大雨一时半会也下不完,而我们也没有别的事情可做,干脆趁机开启拍拍拍模式,刚好这酒吧的环境还不错,桌椅还都是木制的~~拍出来的照片美美哒

后来终于等到雨停之后走回酒店,已经10点多了,差点就错过了早餐时间。因为跟司机约好11点送我们去机场,怕又要像昨天一样让司机等我们很久,所以我们回到酒店就是直接去餐厅吃早餐,吃完再去房间收拾行李出来等车。

下面是我的早餐,大清早在外面折腾了几个小时早就饿了,所以吃的有点多~~~

吃完早餐,抓紧时间回房间收拾行李出来办理退房。就要出发去兰塔岛了,至于我们为什么不直接从酒店去兰塔呢?(敲黑板)因为碧玛莱酒店的接送机服务是仅限机场到酒店之间,去其它地方需要另外加收费用,而且费用比自己找车要高哦。所以我们才自己预定了去机场的车子。

先乘坐提前预定好的车辆去往甲米机场,司机在事先约好的时间准时在酒店门口接我们。到了机场之后找到碧玛莱酒店的接待人员,在酒店的车辆安排表上找到我们的姓名之后,工作人员会帮我们把每一件行李都挂上写着房间号的标签牌,然后他们会帮我们把行李搬上车,我们就可以直接上车啦。

以下是出发前整理的网上关于兰塔岛和碧玛莱酒店介绍:
兰塔岛是甲米最南边的岛屿,有远离世俗的慢节奏生活,岛上自然生态环境优美。这里很少有中国人来,以欧美游客为主,旅游配套设施齐全。东面是兰塔古镇,西面则是一路的沙滩、酒店。北面的saladan镇靠近轮渡码头,吃喝玩乐都很集中,酒店也相对便宜。南面有国家公园和灯塔。兰塔岛从北往南,沙滩沙质越来越好。
Pimalai Resort & Spa在岛的南部,靠近国家公园,分上下两个区域,酒店内有电瓶车接送,各种设施应有尽有,走路10分钟就可以到附近的村镇,有便利店、餐厅和咖啡店。

下面是奥南到兰塔的简易路线示意图

车子从机场到码头行驶了大约50分钟,接着换乘快艇也差不多50分钟,下船后再换乘车子大概10来分钟的样子就能到酒店了,一路上工作人员服务特别好,因为天气炎热,上车和上船后都会直接给我们送上冰水。

这里就是换乘快艇的地方,据说是碧玛莱酒店的专用码头哦。这里有卫生间,下车之后别忘了上一趟厕所,不然上了快艇之后最少一小时之内都没机会方便了。

来来来,队伍排起来,一起愉快的上船啦

到了酒店,下车之后接待人员会给每个人献上一个鲜花做的花环,然后带领我们到大厅办理入住,这家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不需要押金,只要提供一下每个人的护照就可以了。行李也都不用我们管,因为上车前工作人员已经在我们的每件行李上挂了房间号码牌,所以我们下车之后,车子会直接把我们的行李送到房间号码牌对应的房间门口。

带领我们去房间的小哥会讲中文,而且讲的还不错哦,一路上边走边跟我们讲解了一下酒店的环境,比如餐厅和泳池还有海滩的位置,并给我们指了一下方向。

巧合的是后面在兰塔的两个晚上,我们分别在一家酒吧和一家餐厅偶遇下班后的小哥~~不知道应该说兰塔太小还是我们跟小哥太有缘了
在兰塔的那几天,小哥真的是帮了我们不少忙,真的很感谢他~~~

到了房间之后,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门觅食了,因为酒店的房间都是独栋的建筑,且每栋之间稍有距离,所以整个酒店的占地面积是很大的,虽然酒店里也有餐厅商店以及SPA,但是价格稍贵,所以我们吃饭或者买东西都是直接去附近的村镇解决。

下面简单的画了一下酒店到村镇的路线图

我们用大众点评搜到距离最近的饭店就是从沙滩过去的why not bar,翻了翻评价还可以所以果断去了这家。从我们的房间下来离海滩特别近,地图也显示海滩这条线路是最近的,果然也就走了三五百米我们就到了这家店啦。

坐下来的时候几个人显然已经是又累又热又饿的状态~~~而我的小风扇根本不敢离手

这就是我们的午餐啦,上面的菜分别是海鲜炒饭、炸虾饼、炸春卷、菠萝饭、炒虾、酸辣口味的蒸鱼。我觉得的都挺好吃的,特别是菠萝饭和蒸鱼。

因为实在太饿了,战斗值爆表,这些菜压根就不够我们吃的,吃到一半又加了几个菜,只不过加菜之后所有人都光顾着吃了,没人愿意拍照。我们还点了两瓶啤酒,80铢/瓶,这家的酒水和饭菜是分开经营的,所以要分开付钱,直接把酒钱递给上酒的服务员就行。这一顿花了1680泰铢,加20铢小费和160铢的啤酒,也就是总共1860铢。折合人民币372元,人均70多一点。

想问问老板这筷子是不是从中国进口的

吃完午餐回酒店的路上,忍不住脱了鞋跑海边玩了一会,上面是赵子龙的大胖脚丫子~~

这会正正涨潮呢所以海水并不是那么清澈

因为下午原本就没有安排行程,所以干脆就去酒店的无边泳池玩啦,本来是想拍一些美美的水下照片,无奈大家水性一个比一个差,只好作罢。

明天的行程是出海浮潜,而我是一个从来都没下过水的旱鸭子,一点都不会游泳,所以抓紧时间练习了一下~~

只不过经过一下午的练习还是什么都没学会,从头到尾一直扶着泳池的边缘不敢撒手,如下图……

在泳池玩了几个小时后,大家也都累的不行,加上午饭吃的太晚所以都还不饿,就先回房间休息了,大概9点多钟我们才出门去觅食,还得去711买一些第二天出海在船上吃的零食,而且东哥的腿在来泰国前受伤了,下午在泳池里泡的有些发炎,第二天又得出海去浮潜,所以还需要去购买一些消炎药和防水创可贴什么的。

还是走的沙滩那条路,没想到海滩上有特别多的寄居蟹,大大小小的,遍布了整片海滩,寄居蟹爬起来特别慢,手电筒远远照过去还会发现有普通的螃蟹在沙滩唰唰爬的飞快,跟寄居蟹简直是鲜明的对比。

沿着沙滩走到中午吃饭的why not bar,本来打算还在这家吃的,只不过人家的餐厅已经打烊了,只有酒吧在营业。所以还是得再找一家餐厅。酒吧旁边有条小路,从那穿过去再沿着小路一直往前走就能到村镇了。

途中路过一家酒吧的后门,居然偶遇了白天在酒店接待我们的那个会中文的服务生,他可能只是喝的有点多出来透口气,也没想刚巧碰上我们,还是他急性好,一眼就认出我们来并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还问我们这么晚出来干嘛,由于我们路也不熟就又问他哪里有药店和可以吃饭的地方,他听到我们说要买药直接就带着我们去药店啦,并帮我们跟老板沟通要买什么,在他的帮助下我们顺利买到了需要的药品。

由于时间已经比较晚了,而泰国人真的下班都蛮早的,周围的饭店啊之类的都已经打烊了,只看到一家餐厅还在营业,实际上我们也已经是这家店的最后一拨客人了,因为特别感谢小哥所以我们邀请他一起吃饭,小哥摆摆手说已经吃过了,酒吧的朋友还在等他所以就先走了。

晚上我们吃饭的这家店名字叫做try me,也就是试试我的意思,我们原本对这家店没有任何期待,却没想惊艳了一小把。点菜的时候正愁不知道吃什么,老板拿着一只螃蟹过来问我们要不要,所以我们就点了一个咖喱炒蟹,有分量不同分300和500一份,我们要了500的,就是下面这盘啦!

超级好吃而且能吃得出来它就是用活蟹现做的,特别新鲜。另外这家的海鲜炒饭也很好吃,我们吃完一份又忍不住加了一份。最后买单加上小费总共才1170泰铢,折合人民币是230元,人均都不到50。个人觉得这家店口味是我在兰塔吃过的几家里面最喜欢的一家,价格也是最低的,很推荐。

吃完饭去711买东西,零食真的还蛮便宜的,买了一兜子饼干巧克力海苔什么的,才花了不到200泰铢~~~

因为我们刚吃饱,想多散会步,所以选择从大路回酒店。却没想到仅仅走了不到300米,又突然下起了大雨!!!

匆忙跑到了路边一个半露天的租车棚里躲雨,足足等了半个多小时,雨也不见小,而这时候都已经晚上十一点的多了,蚊子特别多特别多,我们也没想到刚解决完自己的晚餐,就变成了蚊子的晚餐……

在喂饱了一堆蚊子之后,气温也因为大雨而下降了很多,我们终于无法忍受在黑暗中坐在马路边瑟瑟发抖还得挠着满腿蚊子包且困到上下眼皮不停打架的感觉,只好趁着雨稍稍小一些的时候一路狂奔跑回酒店,所以这一天就以大家第2次淋成落汤鸡作为结尾结束了。

DAY4旱鸭子们的奈岛浮潜&悬崖日落餐厅

这一天我们主要的行程就是奈岛一日游和悬崖日落餐厅啦~~

我在规划行程的时候就做了很多关于一日游的攻略,知道了兰塔岛最美的岛屿是ROK岛,而ROK岛只有在每年的10月下旬到5月中旬才会对外开放,其它的时间都是封岛期。我就是因为ROK岛才选择的兰塔,但是在定完行程之后才反应过来我们的旅行时间正是ROK岛的封岛期,说起来这真的是一件悲伤的故事

所以如果不是在雨季来到兰塔,出海浮潜一定要选择ROK岛!!!
如果跟我一样在雨季来到兰塔,能选择一日游项目的就只有四岛、奈岛+BUBU岛、奈岛这三种了。(好像还可以去皮皮岛?因为我就没想过去皮皮岛所以没有做相关的攻略)

因为不喜欢走马观花式的游览,所以首先我就排除了四岛,然后在奈岛+BUBU岛和奈岛之间纠结了几天之后,还是决定了只去奈岛。

一般一日游的船也分为了三种:大船、快艇、长尾船。其中长尾船是最便宜的,快艇最贵。
长尾船和快艇比较小,遇上浪大会很晃,怕晕船耽误玩的心情,所以我选了最稳妥的大船。
大船的优点是开的稳、有卫生间、两层视野更好,很适合怕晕船的人,也很适合老人和小孩。缺点就是比快艇和长尾船容纳的人要多很多。

出发前在淘宝搜了一下兰塔一日游的代理,最后锁定了一个西安姑娘开的淘宝店,店主名字叫小朱,在兰塔做导游,偶尔会随船出海。可以说她家是我在淘宝上面搜到的最便宜的一家了吧。去之前就加了店主微信,在做行前准备的时候也有咨询过她很多问题。因为一日游很容易受到天气影响,所以不要太早预定,提前一天看天气再决定会比较好。

我在到达兰塔后第一件事就是联系小朱,找她预约了第二天的一日游行程,告诉她我们的酒店名称和房间号以及人数就行了,价格是每人1100泰铢,可以选择上车的时候直接把现金给司机或者在小朱的淘宝店下单,淘宝店铺定价是220元人民币/人,我看价格都差不多就直接把现金给司机。

一日游的行程:
08:00左右  双条车到酒店接我们到兰塔码头
09:00左右  上船集合,出发去奈岛
10:00左右  到达奈岛,开始浮潜
12:00左右  午餐
13:00左右  继续浮潜或是海钓
15:00左右  上船集合,出发返回兰塔码头
16:00左右  双条车把我们送回酒店

行程中除了一开始交的1100泰铢之外再没有其它费用,行程结束最后下船的时候可以给船上的工作人员一些小费表示感谢,注意不是直接给他们哦,在游客下船之前会有工作人员拿一个装小费的箱子放在桌上,至于给多少就看大家自愿了。

最好能提前准备的浮潜物品:
1、 防水防晒霜:一定要买防水的户外专用防晒霜哦,最好是那种游泳专用的。
2、潜水防晒衣:浮潜真的很容易晒伤,哪怕是已经抹了防晒霜,物理防晒也不能缺。
3、浮潜三宝:潜水镜+全干式呼吸管+潜水袜,记得再带上酒店的浴巾。
4、手机防水袋:在淘宝花十几块钱就可以搞定,这样手机就可以直接下水拍照,很值得买。就是买来之后一定要做好防水效果测试,以防买到次品。

悬崖日落餐厅也是小朱推荐的,因为店内靠窗的座位有限,所以如果去吃饭记得要提前预约,也可以喊小朱帮忙预约,兰塔的日落大约在18:30左右。我们让小朱帮忙预约了五点半,餐厅的司机会在约定时间过来酒店,接送都是免费。

因为一日游的司机8点钟会来酒店接我们,所以我们早上7点就起床去酒店的餐厅吃早餐。
前面有说过酒店很大,餐厅的位置在酒店的上半部分,离我们的房间很远,需要到走到大厅然后坐摆渡车上去,车子是下面这样的。

这里就是餐厅了,半露天的结构,视野非常好~~~

这张是从餐厅的角度看过去,散落在半山上的独栋别墅房~~这些都是酒店里的高端房型,有些房间还有私人泳池哦~~~默默的说一句,听说泰国的王子来兰塔度假就是住的这家酒店~~

碧玛莱酒店的自助早餐很好吃,菜品很丰富,味道也比其它酒店的要好一些,下面是我的早餐,为了白天能玩的更嗨森,特地来一杯咖啡提提神。

吃完早餐坐摆渡车回到大厅,然后在大厅门口等一日游的车。等车的间隙认识了同样来自北京的一对母子,就住在我们房间的隔壁楼,小朋友名字叫做天天。特别巧的是我们预定的是同一家一日游,一整天下来都是同一辆车,所以后面白天我们也基本都在一起玩。

车来了~~上车出发啦~~

车子接上我们之后又陆续到另外两个酒店接其它客人,等车坐满之后才出发去码头。后面上车的几个游客说她们就是在酒店边上随便找的一家代理店预定的,价格同样也是1100泰铢。所以这个一日游的行程要不要提前在网上订好就看大家自己了,因为到了当地订区别也不是很大。下面就是我们今天出海的船啦~~

上了船才发现,除了工作人员之外,我们这一整!船!都!是!中!国!人!这算是来甲米之后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同胞了吧,哈哈哈哈哈也是难得啦,这样还能玩的更加自在一些,不用担心语言不通之类的问题~~~~

船出发之前会有工作人员给游客们发晕船药,船上有饮用水。所以没带晕船药也不用担心,上船之后问工作人员要就行。

开船咯~~~

大船的视野果然很好,几乎所有的游客都在二层,虽然人不少,但是都会有位置坐。

船上面有卫生间,上船之后就可以自己找时间去卫生间换上泳衣~~

因为船上的时间大概需要1小时,所以我们又拉着东哥一起开启了拍拍拍模式~~~

在船上过了1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奈岛! 大船行驶的很稳,基本上不怎么晃,所以我们都没有晕船哦。

快到奈岛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每个人发一件救生衣,船上也会有浮潜的装备提供,因为我们都提前在淘宝买了浮潜三宝带过去,所以用自己的就可以了。这个我建议大家自己买了带过去,也不会很占地方,主要是呼吸管,用自己的总比别人用过的卫生一些吧~

下船之后往里走,前面那个位置就是中午吃饭的地方。

到了奈岛大家就可以自由活动了,今天天气不是很好,所以水质不是很清澈,特别是岸边的水还有点浑浊,但是可以去找工作人员要一个皮划艇,跟朋友一起划到离岸边稍远一点的水域再下水浮潜。

猜猜这是谁?

这种蓝色的鱼我有看到蛮多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东哥的腿伤在下海之后发炎的更厉害了,创可贴也不太管用,所以只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到了岸上。后面所有水下的照片都是我从视频里截图下来的,像素有点低~~~

这天唯一看到的一次尼莫,跟电影里一样可爱~~

怕水的赵子龙在多次尝试下水无果后,默默在海边捡起了各种小石头~~~

12点是午餐时间,浮潜真的蛮费体力的,饿到不行,赶紧到餐厅吃午餐啦。
每桌上有4个菜加1盘西瓜,白米饭管够,坐满7人就可以开饭了。也许是因为真的饿了,我觉得菜的味道都不错,虽然只有4个菜,但是量还挺大的,我们几个人都有吃的饱饱的。

午餐结束之后,工作人员就喊我们上船啦,这一片就是上午浮潜的地方。

岸边的一艘长尾船,不是我们的哟

下午,我们的船停在了上午浮潜的海滩的另一面,离岸边有点距离,我们可以自由选择游玩项目,如果想继续浮潜的话,会有工作人员带着坐皮划艇划去岸边,如果不想浮潜也可以直接留在船上海钓,找船上工作人员拿钓具就可以,如果什么都不想那就在船上休息发呆看看海也行。

上午没玩过瘾,所以我和小璐选择继续去浮潜,其它3人都留在船上休息。因为我一点都不会游泳,得靠着工作人员拉着才能移动,真的特别感谢他们,我在水里玩了多久就在旁边守了我有多久,特别负责~~~而且他们会不停的找到鱼多的地方然后带我过去。由衷的对他们的敬业精神感到钦佩,如果不是有他们,我根本没机会去看到尼莫、海胆、海星、海龟以及各种不知道名字五颜六色的鱼。

这两位就是下午一直带着我和小璐浮潜的工作人员啦。

躺在海底的两只大海星,这是工作人员拿着我们的机器下去拍的~~~

这种鱼是最多的,经常会成群结队的出现,这几张都是我用手机镜头拍到的~~~

相比我这种连游泳圈都不敢离开的旱鸭子,小璐的水性明显好很多~~~
暗暗发誓下次去海边玩之前一定要把游泳给学会了~~~~~

手机拍的小视频都特别模糊,只截到了上面几张稍微清楚一点的图

这是海胆,船上有贴着警示牌,写着看到海胆前往不要靠近更不要去摸,会被刺伤~~~

对了,忘了说海底是禁止喂食的哦,尽量不要踩到珊瑚,以免影响它们的生长。不要去捡海星或者其它生物,更不能带走海里的任何一切东西哦~~~

可以看的出来鱼真的不少,可惜在视频里只留下了一大片模糊的影子~~~没带相机下水真是一个小遗憾,不过想想也没关系,至少我看到了呀~~~眼睛看到的可比拍出来要美的多~~~~

船上的工作人员之一,是不是很有feel

很有意思的是岸边通往码头的这条路只有一条车道,所以回程的时候,我们的车是一路倒着出去的,司机车技真的6666666

回到酒店已经4点多了,因为约了晚上5点半的餐厅,所以赶紧回房间洗澡换衣服去大厅等车,有一位小伙伴不太舒服留在酒店休息,所以我们晚餐只有4个人。

diamond cliff餐厅的司机很准时,在约定好的时间到酒店大厅等我们,找到他之后就上车出发去餐厅啦。

下面是餐厅的大门:

餐厅的整个结构都是木质的,很古朴的感觉~~

上面就是我们的晚餐啦,分别是咖喱炒蟹、烤虎虾、排骨薯条、芒果糯米饭、海鲜炒饭、咖喱鸡,好像还点了个空心菜没有拍。

这家店的菜相比其它餐厅价格有点高,咖喱蟹600泰铢一斤,蟹是软壳的那种,个人觉得没有昨天晚餐上的咖喱蟹好吃。烤虎虾700泰铢一盘,虾的个头不大,味道也一般,折算下来一只虾就要35人民币,个人觉得相当不值,不推荐。

排骨薯条味道还行,但是感觉这家店的菜量是根据用餐人数上的,虾也是排骨也是,都只有4块,对我们这种战斗力强悍的吃货来说,真心不够吃啊~~

芒果饭的味道还不错,值得推荐。咖喱鸡十分不推荐,有股奶香味,个人实在无法接受。

这一顿加小费好像是2475泰铢。折合人民币将近500元,人均120多。总的的来说,餐厅环境还可以,碰上天气好就能边看落日边吃饭,但是菜品要看个人口味,反正我是不太喜欢。

坐在靠窗的位置,看天色一点点暗下来,海浪拍打着礁石,感觉特别好。(此处为视频截图)

快吃完的时候发现昨天晚上帮我们带路的小哥和他的朋友们走进来,就坐在旁边一桌,这缘分真是没得说~~~

晚饭后时间还有点早,让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旁边的村镇,然后就随便找了家店做马杀鸡,我选的是1小时正宗泰式按摩,400铢。比我想象中温柔很多,一点都不疼~~做完之后觉得不够爽,准备再继续做一个精油按摩,结果老板告诉我们她们要下班不能做了……所以大家想做马杀鸡一定要趁早,可能9点之后可能就找不到还在营业的店了。

从按摩店出来,刚好看到旁边的租车店还在营业,因为第二天上午要去国家公园,所以我们进去租了三辆车,我们选的是最常见的那种摩托车,给油就走的那种,很容易骑。价格是250泰铢一天,一天是指24小时,也就是今天是几点租的车,明天在那个时间之前还就行。因为我们只需要租一上午,所以跟老板砍价还到每辆150泰铢,交了200定金,给了我们一张收据,第二天早上拿收据过来取车就行啦。

昨晚回酒店路上淋雨的阴影让我们再也不敢走大路回酒店了,虽然今天出来带了伞,但还是选择走沙滩那条路回去。

路过why not bar的时候,大家突然临时起意决定进去喝酒,可能是因为太晚了,酒吧里除了老板和服务员,就只有我们5个人,鸡尾酒价格都是一样的,160泰铢一杯,每人选了一杯不一样的,就开始边喝酒边聊聊人生,这一天也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

DAY5 骑着摩托车去兰塔国家公园看猴子

这天的下午我们就要飞回曼谷了,即将告别这座美丽的小岛,实在是有点舍不得这片海啊,所以一大清早6点多,我们几个人就起床跑到酒店沙滩边的礁石上拍照玩,顺便体会了一下在巨剌脚的礁石上被海浪浇透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因为我们拍照的时候全都被海浪给浇了个遍,所以去吃早餐前还是先回房间换身衣服。换完衣服就一起去大厅等车啦。而这个时候我们发现!!!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

今天的天空!巨!蓝!

甲米的第四天,我们才终于等来了这片蓝天,然而下午我们就得离开,求我们心里阴影面积……当时真有种冲动再留下来呆两天…

上面这张是用手机拍的,天空蓝到根本不需要加滤镜

要不要给我的摆盘点个赞

吃完早餐,从餐厅坐车到酒店门口,就那么一直沿着大马路溜达去租车取车啦,交了剩下的250泰铢租车费,押了一本护照。

大家注意取车的时候要仔细检查一下车子有没有什么问题哦,另外注意在泰国骑车一定要戴头盔,坐后座也需要戴,据说被交警抓到是要罚款的,虽然我们从没在岛上见到过交警,但还是要注意安全第一。

下面就是我们租车的店~~

上面是我们从村镇骑车去公园的路线~~~我们要去的地方是兰塔最南部的国家公园,因为我们的酒店就几乎是最南部了,所以离公园并不远哦,骑车过去也就十几分钟。但是路特别不好骑,全是各种坡和各种弯道,不太会开的还是别太轻易尝试了,我因为不会骑车所以是小璐老司机带着我,坐在后座上的我都吓到不敢讲话。

东哥其实也是第一次骑摩托车

我们在路上又是加油又是下来看蜥蜴什么的所以慢悠悠的骑到公园买门票的地方已经10点了~~而我们12点前即要还车还要退房,所以没多少时间去好好的逛公园了,只能去灯塔那边看一看就回来。

买门票的时候有只猴子跑过来,一点都不怕人,可能是看我们手上没有吃的所以呆了一会就走了。

在公园门口遇到的小姑娘,好想问问头发是谁给扎的~~太有个性了

上面是公园的门票和手绘地图。门票每人200铢,摩托车停车费每辆20铢。进到公园后需要把车停到地图上所示的停车场位置,再步行进去游览。

公园这边的海水比酒店那边的更加清澈

前面那个坡就是灯塔了,走过去一会就到了,就是中间缺口那段会不太好走,需要走过下图这样的木桩。

爬上坡之后,灯塔就在前面不远

在灯塔下背对阳光的地方有一小块阴凉地,吹着海风看着大海的感觉真是美的不行。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来自成都的喜月姐姐一家人,聊了几句才发现我们都在我出发前几天加的一个关于甲米旅游的微信群里,而且就在早上我跟喜月姐还在群里聊过关于哪家餐厅比较好吃的话题,真的是太巧了。

然后喜悦姐姐的老公帮我们拍了下面这张难得珍贵的五人大合影~~因为东哥一直在拍照所以前面几天合影都只有4个人。

用广角镜头拍出来的一米八大长腿~~~~

东哥的这张照片是我拍的,因为很喜欢这个角度,所以喊东哥也帮我拍一张,然后他就帮我拍了下面这两张半身特写~5555555~~

好吧,看在你一路上都把我拍的很美的份上,就不跟你计较了哼~~~

既然来到了海边,那蹦起来的照片自然也不能少。

风太大衣服都飞起来只好这么抱着胳膊了人家其实也想拍跳起来的照片

美的不要不要的

啊啊啊啊啊啊,没玩够啊好想多呆一会

这天天气超热,从灯塔下来走到停车场感觉人都要晒昏过去,几个人早都已经热到汗流浃背,还是忍着烈日在大门口拍了张大合照(把相机放在地上用手机遥控拍的,所以这个角度我原本是拒绝的)

回到停车场发现摩托车座已经被晒到可以煎鸡蛋了,赶紧把车推到了树荫下散了会热才敢往上骑,然后火速回酒店退房。

这嗖嗖的效果可不是ps的,就是单纯的拍…虚…了…

要注意外来的车辆不能往酒店里面开哦,只能开大门旁边的免费停车场,然后步行进去。

退房的时候只需要把行李收拾好放在房间就可以,工作人员会去房间统一带上来。因为我们是下午6点的飞机,所以跟酒店预约了最后一班去甲米机场的车,2点钟。退房的时候跟正在前台上班的小哥确认了一下时间,他让我们1点45过来等车,还给了我们一个电话,说如果去吃饭不想走回来或者来不及赶回来就可以打电话叫车去接我们,服务真是没得说~~

退完房就要抓紧时间去还车啦,到租车店的时间刚好差不多12点,也是好惊险,不过我租车店老板娘人很好说话啊,我想如果超时间一点点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吧,不过这个我也能不确定。

还完车之后,我正戴着安全帽舍不得摘,抓紧时间自拍呢,结果就被东哥给偷拍了~~~

又抓到小萌娃一只~~~

租车店旁边就是前天晚上我们吃过的try me,再走两步就是酒店小哥强烈推荐给我们的Phad Thai Rock n Roll餐厅。

Phad Thai Rock n Roll是一家摇滚风格的主题餐厅,一进去就能感受到浓浓的摇滚风,墙上也贴满了各种海报。店里只有一张菜单,我们除了重复的菜没点之外其它都各点了一份,终于真实的体会了一把除了246其它菜都给我上一份的感觉,壕气冲天有木有~~~

菜单反面就是酒水单。

上面就是我们的午餐,上面的菜分别是炒饭、大蒜炒鸡、冬阴功汤、炒粉、咖喱鸡、芒果糯米饭。

这家的冬阴功汤特别好喝,应该算是我们在泰国几天内吃到最赞的吧,我们喝完之后又加了一份,其它的菜就没有特别推荐的了。可能只有螃蟹和大虾才能GET到我的点,所以说实话我不太懂小哥为啥要强烈推荐这家餐厅,因为他说这是来兰塔岛的人都要来吃的餐厅,所以我才对这家店期望太高,算是有点小失落吧。这一顿包括小费总共花了1450泰铢,折合人民币290元,人均58。

吃完饭之后也才1点多钟,时间来得及,所欲我们还是选择从沙滩慢慢的走回酒店,顺便与这片美丽的海滩做个告别。

上图右边那艘小快艇就是来接我们的船啦,不得不说今天兰塔的天气真是漂亮到不行

几天下来极度缺觉,在酒店去机场的路上,我几乎从上车后一路睡到机场、中间换了一次船也没影响我继续补眠,到了机场之后办完登机牌还在候机厅里坐着睡了差不多一小时,直到上了飞机才缓过神来。

我该庆幸因为下午一路补觉而带来的头脑清醒,因此没有错过一场完美的落日,我也不曾想到来泰国后见到的第一次落日会是在云端之上,也算是弥补了在甲米的前几天没有蓝天的遗憾。看着太阳慢慢的降下云层,天色一点一点的变暗,心情也久久不能平息。

其实这里我们拍了好多照片,但是因为画面都差不多,而且篇幅有限,所以就放这几张啦

终于我们又回到了廊曼机场,与接车司机碰头后,坐上车去往酒店。

我们在曼谷的最后两晚入住的是瑞士奈乐特公园酒店,酒店前台有位中文说得很好的工作人员。办理好入住之后我们顺便向他咨询了一下附近哪里有吃饭的地方,他想了下拿出酒店的简易地图给我们画了个方位,告诉我们那边有一家鸡饭很好吃。我们也没想太多,道谢之后就回房间放行李了。等到再次下楼去找他推荐的餐厅,才想起来好像哪里不对,其实我是希望他能推荐一个附近的餐厅,但是因为我的语言习惯是把用餐说成“吃饭”,所以他可能是理解成了我们需要吃“饭”,这有可能真的是一个美丽的误会。

这时候已经快晚上十点了,而我们上一顿是中午12点,其实早就已经开始饿的不行,所以才希望找一家最近的餐馆的。在寻找鸡饭的路上我们也有看到别的餐厅,但是抱着别人推荐肯定不会错的想法我们还是坚持走到了那家鸡饭……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多么正确的决定,我们因此有幸吃到了整个行程中最便宜且好吃的一顿饭!

这家店的名字叫水门鸡饭,因为酒店服务员只是告诉我们去吃鸡饭并没有说店名,所以我们是吃完之后才去百度科普了一下,才知道原来这家饭店在网上很有名气呢。店面不大,有一点乱,有种沙县小吃的感觉,所有工作人员都是同意穿着粉色的工作服。店里人还蛮多的,几乎都坐满了,坐下来打开菜单那一刻我们都有些愣住了,因为真的好!便!宜!啊!

一份鸡饭只需要40泰铢!!折合人民币不到8块钱!!!一份炖汤也只要50泰铢!!我们总共才花了不到500泰铢就吃饱了!!!人均也就20块钱!!!!讲真我们真的的被价格震撼到了,关键是便宜就算了,还很好吃啊,鸡血、鸡胗、鸡肝我一个人就能吃一盘,鸡饭味道真的不是盖的,汤的味道也很好啊,总之超级值,也不枉我们一路拒绝了那么多诱惑找过来。

从鸡饭店出来,在回酒店路上看到一位老奶奶卖的粉丝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只要50泰铢/份。

但是我们已经在水门鸡饭吃的很饱了,所以只是抱着试试的态度点了一份尝尝。于是我们再次有幸吃到了整个行程中最好吃的一碗粉!!!

粉里面的丸子特别Q弹,应该是手工做的,汤底虽然看着很清淡但实际上味道特别香浓。因为我已经吃饱了所以只是尝了几口,导致后面几天天天都惦记这个粉,后面两天在其它地方分别吃了三次粉,全都没有这家味道好。

真的如果大家碰巧住在附近的话很推荐来试试这个粉和水门鸡饭。鸡饭的位置大众点评就能找到,粉的位置就在鸡饭不远处,皇宫大酒店马路正对面的一个小摊。小摊旁边就是一家市场,也有很多其它的东西可以吃。

最后某个人吃到连汤都不肯剩

吃完粉之后,我们慢悠悠的走回了酒店~~这一天也就这么落下了帷幕~

DAY6 四面佛&大皇宫&河畔夜市

这一天是中秋节,好歹是过节嘛,所以我没有把这天的行程安排的太满,而且前面几天大家连续早起,都觉得有些累了,所以在前一天我们就约好了要睡个懒觉,10点钟再一起下楼吃早餐(因为酒店的早餐10:30后就不提供了)。

不得不感叹一下酒店里的床睡起来真舒服,真的就一觉睡到了9点才醒过来,几个人收拾好到餐厅的时候已经是10点多一些了。

上面是现做的鸡蛋饼,这是东哥的最爱,几乎每天都见他点这个,里面还蛮多料的,特别大一坨, 然而我并不喜欢吃,哈哈哈哈~~~

这是我的早餐,左上角那碗粉吃起来真的是一点味道都没有,丸子就跟我们平时吃火锅点的速冻丸子感觉差不多,面的很,一点都不弹牙。其实就是因为昨晚上那碗粉没吃够,看着区别不大才点的,所以没想到味道会差那么多。三文鱼也十分不好吃,比碧玛莱的三文鱼要难吃很多,咖啡也没那边的好喝~~~

这是小璐的早餐,因为她一般都吃的很少~~~

酒店装修风格还是蛮有格调的,虽然我并看不懂这些画~~

上面是我们所住的酒店、四面佛和中午午饭的位置,在建兴酒家的官网上可以提前24小时在线预定座位哦,地址:http://www.somboonseafood.com/,还有中文界面哦~

提前预定好就不需要担心在饭点的时候去吃饭遇上排队啦~旅途中的时间很宝贵,如果把时间浪费在等座上还是蛮可惜的。

这好像是某个大使馆的围墙

嘿,别回头!看车!!!

这里就是尚泰百货的大门了,可以看到百货大楼和BTS站有连接的天桥。

路边的画报摊~~

回眸那个一笑啊~~

吃完早餐我们一起步行到四面佛,虽说有一站地铁的距离,但其实挺近的,从酒店过去步行好像都不到20分钟,只是因为天气特别热,所以在大马路上走的感觉真的是有点小崩溃,不一会就出了一身的汗。

然而直到我们走到Chim Lon站的时候才发现上面的天桥也能走,而且还通往好几个商场,最关键的是里面还很凉快!!怪不得我们走在地铁旁边的天桥下面的时候,还心想这马路上咋没什么人呢!!!

上天桥后,走了不一会就在发现了四面佛的身影,真的是比想象中小太多啦!从天桥旁边的商场进去下楼再出商场大门,四面佛在就在商场大门旁边,四周有栏杆围着,有点像个小院。

院子外面的马路边上有很多卖鲜花和香的,走过去的时候会有很多小贩拿着鲜花和香问你拜佛吗?因为我们没打算拜佛就没问他们价格,在网上看到不少人说外面那些卖香的都是宰游客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大家要拜佛的话,直接在四面佛院子里面买那些鲜花和香就好,别在外面买了,以防被宰。

进到院子里面正对门口的位置就是卖鲜花和香的地方,就是上面这张图的位置。如果拜佛需要买一套包括四个花环和一把香(据说12根),根据鲜花的种类不同也价位也不一样,一套从几十铢到几百铢的都有,好像贵一些的除了香和花环还有蜡烛,最便宜的一套只要20泰铢。一般大家都是买黄色的那种,好像是50泰铢一套,注意是一套的价格哦~~~

里面人真的超级多,很多拜佛的、排队还愿的,还有很多像我们这种纯看热闹的……

终于看完热闹了,又返回到尚泰百货吃午饭,路上顺便买了点饮料和冰棍解解暑。

这个果汁的味道真的不可描述,反正我是喝了一口就放弃了。

这个雪糕是5泰铢还是10泰铢来着,有点想不起来了~~~

这里就是尚泰百货的侧门啦~~
不小心抓拍到一位帅帅的小哥

商场里的电梯从下往上看还蛮好看的

由于我们早饭吃的比较晚,所以大家都不是很饿,就只点了四个菜,咖喱炒蟹、黑胡椒炒虾,冬阴功汤和炒空心菜。真的不愧是热门推荐餐厅,每个菜都很好吃啊,尤其是咖喱蟹和冬阴功汤,如果去这家一定要点哦~~虽然我们一点都不饿,但还是全部都光盘啦!

一共消费了1895铢,加了10%的服务费,所以买单时候是2084铢,折合人民币是400块左右,价格也不会很贵哦~~如果去曼谷的话还是很推荐这家餐厅的,很特别一点是它家的菜都有分大中小份,我们可以根据人数选择份量,就不用担心人少不够吃或是人多吃不饱了,我们是5个人,因为大家都不饿,所以空心菜和虾都是点的小份,咖喱蟹点了中份,冬阴功汤大份,完全够吃哦~

其实我在计划行程的时候并没有想过要去大皇宫,原计划是下午去暹罗广场逛街买买买,由于东哥没有购物需求不想逛街,所以我们商量后决定分成两拨,我和小璐去买东西,其他人3人去大皇宫。关于大皇宫部分的记录就交给俊秀了,所以后面这段大皇宫的内容是俊秀写的~

就好像很多人说去北京要去故宫一样,到了泰国就要去大皇宫!在去之前的晚上大概查询了一下这个地方的攻略,众说纷纭啊!什么要坐轮船到哪儿哪儿还要坐公交怎么怎么的。反正对于我这种英文很差,方向感也很差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场灾难,还有说不能穿拖鞋、不能拍照、不能穿露肩露腿的衣服什么什么的,看完这些要求后我整个人就懵逼了,所以就大概的注意了下,第二天就这么随意的去了
那具体到底是怎么个要求呢?下面我一一道来:

【关于着装】
网上传言:不能露胸露背露肩露腿、不能穿拖鞋?
实际体验:确实不能露胸露背露肩,但可以短袖,不能露大腿,裙子裤子必须过膝, 可以穿拖鞋;

这天我们的女士着装如上图,由于旗袍没过膝,所以用披肩裹着的

【关于交通】
网上传言:坐轮船到哪儿哪儿还要坐公交怎怎么的!
实际体验:我们在Central Embassy吃完午饭后已经12点多了,如果按照网上攻略说的大皇宫下午3点半就关门,那我们坐轮船的过去的话,基本就只能看见个大皇宫的身影了,再加上我又超级路痴,所以就乖乖的依靠同行伙伴,他们用谷歌地图导航的路线是直接坐公交过去,于是我们就蹦跶蹦跶的行动了!(补充说明:大皇宫确实是3点半关门,但是这个关门是不能进去的意思了,只要在3点半前进去了里面的游客还是很多很多的,并不是我之前理解的3点半关门清场的意思)

这是我们上车导航的公交线路图,所以出去准备好谷歌导航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想去哪儿导航一下就好

上了公交车以后,把目的地给售票员看下,她就会知道你要去哪儿,多少钱了,去的时候每人15铢,回来的时候每人17铢!随着公交的摇摆,迷迷糊糊的我就睡着了,等醒来的时候同行的伙伴告诉我,公交基本比我们导航的路线绕,但还是能够到达目的地!

这是我们回来的票

到达下车地点后,并不是能立马看见大皇宫,得跟着导航继续步行,具体走多远得看你坐的哪趟公交了,我们这趟公交步行距离不是很近,但在步行过程中,能看到大皇宫很多风景,基本上是绕着大皇宫外围走了半圈!(刚刚看别人的攻略,貌似在我们绕半圈的时候,反方向就是大家说的另外两个景点卧佛寺和郑王庙,由于当天就是即兴而去,路过他们,我们也是一脸懵B的浑然不知),最后跟着导航我们来到了大皇宫的正门!进入正门时就会检查着装了,不合格的不允许进入!进入大门后,我们能看见左手边的大片草坪后面的大皇宫!

然后一直往前面走,就能看见买票的地方!

【关于门票】
网上传言:500泰铢/人!
实际体验:没错就是500泰铢一人!据说这已经是泰国最贵的门票了,折合人民币也就90多块钱而已,我深深的感觉泰国的消费真的好低啊!吃的便宜不说,连门票都这么便宜!买票窗口的玻璃上会有票价,你只需给他钱然告诉他几个人就OK了!

检票后的门票和检票进入后拿的大皇宫导游图

【关于参观】
网上传言:细节很详细,但是宝宝仍旧一脸懵!
实际体验:买完票安检进入后,首先你会看到各种标识指向(如下图)慢慢参观、正常参观、立即参观,选一种你喜欢的方式慢慢跟着走就行了!

像我们这种没有做过攻略的游客,哪儿是哪儿都不知道,所以很需要懂的,不然就真的只是看看了,好在继续前进,在拐弯的口,会有很多小册子《大皇宫导游图》,有英文、泰文、中文三个版本,如下图

拐角处放册子《大皇宫导游图》的地方,虽然不高大上,但实用

拿到册子后你能看到的画面(画面我是对着右边拍的,观光是从左边开始)

接下来你就跟着册子和标识指引观光游玩就好了啦!

【关于拍照】
网上传言:不能拍照?
实际体验:谁说不能拍照了啊?除开观光小册子示意图里标着数字11(香王观音阁)的地方外,其他的地方都是随便拍的啊!11这个地方的外厅可以拍照,但需要脱鞋、脱帽子、这个外厅还连接着数字10(大雄宝殿)、12(钟楼)是一个整体(如下图)

听路过的导游说,在泰国国王议政地方旁边的绿瓦白边的房子不要最好不要拍照,说是停放尸体的地方,不太吉利,反正我是不太懂了啦!感兴趣的可以再去研究研究哈!

泰国国王议政的地方,它右边的房子就是绿瓦白边房

泰国国王议政这地方的周边都是站岗的士兵

基本跟着示意图、再蹭点别家导游的讲解,一会会就能把这个地方观光得差不多,当到了国王议政的地方基本就是快参观结束了!完全没有故宫的一半大!个人感觉如果不知道这里面的底蕴文化,就会觉得很无聊,几分钟就逛完了,所以出去观光这类地方,还是得先了解了解他们的文化底蕴才行!

有趣的壁画墙,上面都是金粉画的,讲的是夜叉与公主的事儿,夜叉最后成了他们的守护神

透过镜头看背后有趣的事儿。

由于我们晚上还要去夜市摩天轮,下午4点多我们就原路返回离开了!

泰国这边摩托车的限速居然和汽车一个速度呢!

大皇宫周边最多公交车就是1路

坐在公交车上,伴随着一位泰国大哥的沉思,我们结束了我们的大皇宫游玩之旅

下面奉上东哥相机里拍到的美图~~~

晚上等我们人都聚齐了之后,就一起出发去河畔夜市啦。

曼谷河边夜市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这个地方不同于一般的夜市,环境很干净,虽然人也很多,但是一点都不脏乱,与其说是夜市更有点像是步行街。我个人特别推荐这里,因为在这可以买到各种新奇的玩意,衣服、鞋子、包包、手工艺品、纪念品等等,还有各种手绘纹身和名牌定制等小摊。

乘车路线:乘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车程9分钟,车票34泰铢。下车后从2号出口出来一直往前走到河边码头,然后左转直走可以看到夜市的免费轮渡,就是下面这张图上所在的位置,15分钟一班,一般是需要排队的。

上船后远远的就能看到夜市的摩天轮

偶尔也会经过一些别的船~~

马上就到夜市啦~~

一进夜市就看到了一家现榨果汁的店,瞬间被吸引了,台子上都摆着各种水果或者酸奶布丁搭配好的杯子,甚至还有奥利奥呢!想喝什么口味自己选一杯给老板让她现榨,我觉得这个特别人性化,自己喝的是啥都能直接看到也不会再有别的添加剂,关键是想喝什么不想喝什么完全由自己决定啊,我们每个人都买了一杯,60泰铢/杯,只是我现在已经忘了自己选的是啥口味的,就是觉得还蛮好喝的。

赵子龙的饮料一看就知道是草莓味~~

接下来就是去坐摩天轮啦,我之前从来没坐过摩天轮,所以对摩天轮特别向往,在网上查曼谷攻略的时候,看到了夜市的摩天轮,瞬间就决定了一定要去坐一下。所以在原本的计划里就是中秋节晚上,上摩天轮看月亮看夜景~~~

摩天轮门票:票价:小孩150THB ,成人300THB ,老人(60 岁以上)100THB。

也许是因为我一开始对摩天轮期待过高,所以体验过后感觉还是蛮失望的,因为阴天没有月亮,几乎看不到什么漂亮的夜景,其中有一半的视角能看到的只有夜市旁边一大片黑乎乎的停车场,而且300泰铢一张的门票我可以在夜市买到很多小玩意了,个人建议在下面拍拍照就好了,上面真的一点意思都没有。

这个逼真的小人把路过的好多人都吓一跳~~~

从摩天轮上面下来就被夜市里各种小玩意吸引啦,我们女生每人都订制了一个护照夹,皮夹的颜色和上面的图案是自己搭配的,在不同摊位价格也不一样,差不多100-150铢一个,分别选好护照夹和姓名条的颜色,再挑两个金属的图案,把英文姓名写下来给老板,大概10分钟左右他就能做好了,特别快。

等待护照夹的时候,我又跑去画纹身的摊位弄了个小纹身,揽客的小哥会一点中文,边比划边跟我讲价钱,特可爱,遇到不会说的中文还急的不行,结果讲英文我又听不懂~~最后因为两个人实在沟通困难,所以就只让他们给我画了个简单的英文名,花了100泰铢。

看到这个摊子就走不动道了,一直想要做一条自己名字的项链来着,正准备订制一条,结果老板娘说因为今天太晚了现在下单的话得明天才能拿到。而我们明天的行程根本没时间过来取,所以再喜欢也只好忍痛放弃啦,依依不舍的拍了个照片纪念一下。

各种萌萌哒雪糕~~

市场里居然还有旋转木马~~~~

又随便逛了一下就到了10点多,夜市里的游客也慢慢变少了,而此时我们才发现自己居然忘记吃晚饭!!!市场里找了一圈实在是没看到什么吃的,准备先回酒店再说。

从轮渡下来的那个大门的反方向还有个大门,出来右边就有公交站台,如果不想坐轮渡再换乘BTS回去,可以直接到这边坐公交车。我们从大门出来正准备坐公交回酒店,刚好看到站台对面的马路上有一排小吃摊,当即决定过马路解决晚饭去。

这位老爷爷卖的这个饼我也不知道叫啥,里面可以加香蕉,还会加奶酪和白糖,很甜很甜,虽然我不喜欢吃甜食还是吃完了一块,觉得味道还不错,如果喜欢吃甜的可以尝试一下。

这家的烤串味道还不错,老板会一些中文,看到我在拍照还特地给了我一个镜头~~特别可爱。

这家的粉当然没有昨晚上那个老奶奶做的好吃了,但还是比酒店餐厅里面的厨师做的好吃很多~~

我们吃完东西已经是11点多了,回我们酒店附近的末班公交车刚好走了,我们因为不知道那是末班车所以又在站台那干等了半小时,这半小时内很多tutu司机和出租司机过来拉客,开价都是几百铢所以我们没坐。后来在路上拦了一辆打表的出租车回去,居然可以让5个人都坐进去,其实到酒店路程也不算很远,才花了80多铢,实际上曼谷打车一点都不贵,只是大家如果坐出租车一定要跟司机说好要打表。

等我们回到酒店,今天的行程就结束啦。

DAY7 美攻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这天的原计划是上午到皇权免税店买买买,下午再去美攻铁道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逛逛逛。
由于前一天晚上去夜市玩回来的太晚,加上大家购物需求不是很强烈,所以放弃了免税店行程,早上又睡了个懒觉到10点才起床,收拾行李12点前办理好退房,并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出发去美攻铁道市场啦。

Maeklong Railway Market美攻铁道市场乘车路线:
乘坐BTS从Phloen Chit站到Victory Monument胜利纪念碑站,车程9分钟,车票31泰铢。
下车后从4号出口出来不要下天桥,一直走到立交桥下面就能看到 (Mini-Van)的售票点,在这里乘坐MINI VAN去美攻铁道市场,70泰铢/人,车程1.5-2小时。

自助售票机,很好操作的,有英文界面。

这里就是胜利纪念碑啦,可以按照下面的路线去找MINI VAN车站。

走到这里就可以下天桥啦,记住一定要从左边的楼梯下去,下天桥后就会路过下面这家金行。沿着这条路走到头,过个马路到了立交桥底下,就能看见车站了。

车站长这样哦

要注意的是这边的车站的站牌上只有泰文,没有英文。我跟着网上的攻略找了半天有英文标示的车站,都没有找到。可能是因为改建了吧,问过好几个周围小摊的老板之后,才敢确认就是在这边坐车。

到美攻车票70泰铢/人,买票之后,售票员会给每个人发一张写着数字的上车牌,然后就在售票处后面的椅子上坐着等就行,大约5分钟左右,人满了就可以出发了。

车子开了大约2小时,到了之后司机就会喊你下车啦。而下车后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美攻车站看一下列车时刻表,弄清楚下一班车发出的时间。
下面我大致标了一下美攻市场的地图,下车地方离车站不远,沿着红线几步就能走到了。

马路对面就是美攻车站了

我们到美攻的时间差不多是3点,确认了下一班火车是3点半,剩下的半小时就可以随便逛一逛啦,到了3点25左右在铁道上找一个落脚点安心等待火车经过就行了。

车站里面等待发出的火车~~

火车在出发前是可以随意上车参观的哦,没有工作人员~~~

车站出来对面就是铁道市场的入口啦~~

各种小摊~~离铁轨特别近,就算是火车开过来的时候也不会撤走哦,因为都压不到。

大概在3点27,也就是发车前三分钟左右,车站广播会播出发车通知,就可以看到所有摊位的老板们开始刷刷的收起凉棚了。

人真的蛮不少的,要想拍出来的照片不是被很多人头挡住,可一定要好好挑选一个没有遮挡的落脚点哦。我在3点29的时候发现我前面至少有四五个人,视线基本被挡的差不多了,所以哧溜一下跑到铁轨对面换了个位置,虽然角度不是很好但至少前面没人挡着啦,下面这张就是我拍的~~~

火车经过后老板们纷纷又支起了凉棚,就好像它没有来过一样,铁道上经过几分钟的安静又重新热闹起来,学生、小贩、游客各种人来人往,而我们也可以出发去安帕瓦水上市场了。

从铁道上随便找个了小巷口走出来,惊喜的发现出来之后就是我们刚刚下车的位置。接下来就是去找去往安帕瓦水上市场的BUS车站,路边上有很多tutu和双条车也能到安帕瓦,下面这种就是双条车,会比BUS要贵一些。

我们找到BUS车站,车上有英文写着Amphawa Floating Market,车票10铢/人,没有售票员,上车的时候直接把钱递给司机。也许是到了放学的时间,车上有很多当地的学生。

看着她们用我们听不懂的语言谈天说笑,感觉很温暖。

车子开了30分钟左右才到安帕瓦,不用太担心会坐过站,因为司机会喊你们下车的,车上的学生知道你是游客也会提醒你下车。

从bus下车之后,就能看到从安帕瓦曼谷胜利纪念碑的mini-van车站。车站是很小的一个屋子,里面只有一张桌子和两个工作人员,因为我们计划晚上坐6点半的船去看萤火虫所以直接买了末班车8点的票,付完钱就给了我一张车票,上面写着人数和价格,一定要记得收好,晚上要用它上车的。

上面就是车站的位置,在曼谷银行正对面。晚上如果找不到车站的方向,只要朝着银行灯箱的方向走就不会错啦~~~

安帕瓦水上水上市场坐船:
白天船票50泰铢/人,包船500铢
晚上看萤火虫船票泰铢/人,包船600铢

进到市场里面就会发现有很多卖船票的摊位,如果需要买票只要随便找一家就行,都是一样的,但是注意晚上坐船的时候一定要回到买船票的摊位才能上船。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船票千万别买太早了,反正什么时候买都有票,所以还是到了时间根据自己行程决定再买。我们四点多到市场第一件事就去买了六点半看萤火虫的船票,却没想到六点左右突然下起了雨,而我们的船又不能退,所以冒着雨坐了一小时船/(ㄒoㄒ)/~~

讲真雨中坐船体验真的是不太好~

买完船票之后就是愉快的逛吃逛吃时间~~水上一排排的停着很多卖小吃的船只~~

我们在这个小姑娘这里坐下点了很多小吃

烤虾和烤蟹都是200泰铢,粉丝50泰铢,扇贝50泰铢一盘有6个。总体来说,安帕瓦水上市场的小吃没有甲米夜市的好吃,而且卫生条件其实还蛮差的,河里的水很浑浊,还飘着各种垃圾。

除了船上有各种小吃,岸边上也都是整排的商铺,各种商品都有。路过一家粉丝店看起来还不错,又坐下每人点了一份。

这个粉丝味道还可以,只要20铢/份,在泰国这么些天里吃的汤粉排名第二,第一自然是水门鸡饭附近那个老奶奶做的。

我们就沿着这条街一路走到了尽头,下面就是尽头处的一家酒店。而这个时候已经开始乌云密布,眼看着一场大雨就将下落下的节奏。

因为走到头了所以不得不原路返回,这时候还没有到我们要上船的时间,所以继续在市场里面闲逛。市场在天黑之前还是很热闹的,天黑之后明显就冷清很多,船上的小贩差不多在6点左右就已经都撤摊了,不知道他们是平时都这个点撤还是因为下雨的原因。

这个丸子特别甜,我看到颜色很红以为是辣的才买的/(ㄒoㄒ)/~~
对于我这种不爱甜食的人来说,真的是不想再去回忆的味道

这个我没搞懂是吃的还是肥皂~~~~~

这个饮料还蛮好喝的哦,里面有芦荟果肉。

这个鹌鹑蛋,也是甜的!不但是甜的还是凉的……/(ㄒoㄒ)/~~

买这个的时候还不小心把伞落在了旁边一辆摩托车后座上。直到半小时后在船上才想起来伞不见了,关键是1个多小时后我们下船过来找,居然还在……简直是太惊喜了,对泰国人民的淳朴好客添加了更深刻的认知。

我们比约定时间六点半提前了10分钟左右上船,船从市场出发在水上行驶了一个小时,在经过有萤火虫的地方的时候就会停下来让我们拍照,我想如果不是因为下雨,我们应该能玩的更嗨吧。

刚上船啥都觉得新奇想拍下来~~

萤火虫都停在树上一闪一闪的,看着感觉有点像圣诞树,但是可能是因为下雨的原因,我们看到的萤火虫不是特别的多,所以没有传说中那么漂亮。而且光线太暗了,手机拍出来都是黑乎乎一片,相机也仅仅能拍到一点点影子。

下船之后才7点多一些,离我们的发车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所以我们又四处逛了一下,等到差不多8点就开始往车站方向走。

这个咸鱼应该是安帕瓦的标志吧,因为市场里到处都能看到它。

还有这样巨大的咸鱼~~

这里就是车站了,我们8点上的车,车上也都坐满了,但是司机一直没过来,就那么坐在车上一直等到8点半司机来了才出发。我们怀疑我们的司机是临时被叫来顶班的,一路上开的飞快,还不停的接到电话,最后只花了1个小时就把车开到了胜利纪念碑,到了BTS入口把我们放下车之后就一溜烟跑了

地铁卡就长这样哟

晚上的地铁站没有什么人~~~

从BTS地铁站往酒店走的路上~~

因为我们是晚上1点55的飞机,所以赶紧坐BTS回酒店取行李,回到酒店的时候,司机师傅已经等在酒店门口了,酒店服务生也已经帮我们把行李搬在门口,我们只需要直接上车就行啦。

到机场啦~~~

如果要退税可别忘了要先去海关盖章~~
只能说我们预留的时间太少了,等我们排队换登机牌,过安检,办理出境手续,再到免税店已经1点多了!!而我们是1点55的飞机!!去退税柜台退完税之后,根本就没有时间逛免税店,只是在欧莱雅帮家人朋友买了几套护肤品,就抓紧时间去登机了~~
吃一堑长一智,以后就知道了要提前足够的时间到机场,要是因为买东西而耽误上飞机就惨了~~~

DAY8 你好,北京霾~

飞机上的免费晚餐~

终于回到北京了,因为当天北京在举行马拉松,很多路段都封了,天气不太好,灰蒙蒙的,从机场一路堵回家,不知不觉我们都在车上睡着了。

写到这里,行程也就结束啦,衷心感谢每一位看到这里的朋友~~

一路走过来才意识到行程安排有点满了,幸好一路上没遇到什么状况,都是按照原计划一个目的地一个目的地的走下来,想去的地方和想做的事也都基本上完成了,作为自己的第一次出国旅行,对这个过程已经是非常满足了。

累吗?当然累!7天辗转四趟飞机,每天大部分的时间不是在车上就是在船上。缺觉,极度缺觉,后面几天是到了上车就能睡着的程度。

爽吗?当然爽!不管是在熙熙攘攘的夜市撑破肚皮,还是在蔚蓝色的大海里与美丽的海洋生物奇遇,或者是在烈日炎炎下摩托开到六十迈飞驰,所有的幸苦和疲惫在这些时刻都已不值一提。

总而言之,感恩这一次出行,感谢一路上陪伴着我的小伙伴们。期待下一次再出发~~

注意事项

注意防晒! 注意防晒! 注意防晒!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泰国的时区比北京时间慢1个小时,注意千万不要弄错时间

甲米有许多伊斯兰教徒,问路的时候不能用左手指路,是禁忌

付小费的时候千万不要给硬币,给乞丐才用硬币

乘坐出租车记得说“请打表,by meter”

泰国人不喜欢吵闹,在公共场合注意一下形象,不要大声喧哗

紧急联系方式
大使馆电话:曼谷662-2477554
大使馆地址:NO.57 rachadapisek road
观光警察:1155
中国大使馆值班:662-2457044

关于交通

1、 地图:首推google map,建议提前把一些重要地点的英文名记下来,需要找的时候直接开google map导航,虽然搜索语言是英文但导航是中文的,省时省力。

2、双条车:泰国最常见的交通工具,我们在甲米的时候,从奥南包车到甲米镇花了400泰铢,一般一日游的接送车也都是双条车。

3、兰塔租摩托:租车店里都有带图片的价格表,有很多不同价位的车型,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就行。我们选的是最常见的那种,价格250铢/天,如果租1天就是24小时内还车。也就是说今天几点租的车,明天在几点之前还就行。如果租车时间很短,可以试着跟老板还价。泰国的交通是靠左行驶的,跟国内方向相反,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4、加油:摩托车拿到的时候几乎是没油的状态,因此第一件事肯定是加油,泰国油价不贵,如果一天骑下来加40-100泰铢足够了(为避免费用算不清楚,建议还车前把油加到之前的油量);路边上会有很多投币加油机,纸币硬币都可以投,没有找零,所以加多少就投多少,千万别投面额大的。我们给每辆车加了40泰铢,骑了差不多1个小时,油量一点都没有减少,要早知道这么不费油就少加一点了~~

5、出租车曼谷打车不贵,但是很多司机会问你目的地直接报价给你不打表,所以记得上车就跟司机说“by meter”,如果司机不同意打表的话就立马下车。至于网上大家说的曼谷堵车问题,反正我在曼谷的那几天是一次都没遇到过。

6、BTS有两条线路分别是Sukhumvit Line和Silom Line。这两条线路的换乘点是暹罗站Siam Station,这里是泰国最繁华的商业中心。BTS车票根据乘坐距离远近起跳价15B起,可以直接在售票机买票,也可以去售票处找工作人员买。一般在售票处那里会有免费的地图可以领。

关于购物&退税

1、泰国真的遍地都是7-11,几乎走几百米就能看到一家。在这里能买到防蚊水、防晒霜、香蕉船晒后修复等等各种护肤品和日用品,零食和饮料种类也特别的多。网上说泰国的7-11可以用支付宝付款,但是我没看到有这样的标识,因为买的东西最多也就2000多铢,所以我在711都是直接付的现金。

2、BOOTS类似于国内的屈臣氏,主要卖化妆品和药品。买够了可以退税的额度店员会直接给你填退税单,网上说2000b就可以,但是我在甲米的BOOTS买了3000多铢店员也没有给我退税单,在曼谷的BOOTS买了4000泰铢就有给我退税单。另外机场免税店里面也是有boots的,但是还是市中心的BOOTS要更便宜。要注意的是我去的是这家BOOTS不支持VISA和JCB卡,也不支持带VISA、JCB和银联的双币信用卡,只能刷银联单币卡。

3、夜市、水上市场之类的地方,商品基本都是有标价的,如果觉得价格贵也可以试试还价,在这些地方买东西肯定是需要准备现金的。

关于退税

我没有逛商场,只在BOOTS买了些东西,付款之后店员直接找我拿护照填好了PP10表,并且把小票和PP10表一起装订好的给我的。PP10表上有写退税金额,上面写多少最后我拿到就是多少,并没有像网上说的那样扣100铢手续费。

退税步骤:
1、 盖章:到了机场,进入4楼大厅后右转,走到尽头就是Customs Inspection for VAT Refund海关办公室。可能因为我是晚上的航班,所以去的时候没有人排队,直接把护照和和PP10表+小票给工作人员盖章就可以,感觉他看都没看就直接盖章了,速度很快,也没有问我什么问题。网上说工作人员在盖章的时候会问你买的东西在哪里,只要回答他在行李箱或背包里,他看到行李就不会打开来看,所以建议去盖章的时候带上一个行李会比较保险。

2、退税:出境后过了安检,在登机口D1-D4和D5-D8之间各有一个退税的柜台 (VAT/Duty Refund Office),把护照、PP10表+小票拿给工作人员,就能领到现金了,整个流程也是没有对话的,我去的时候前面排了三四个人,速度挺快的,领到现金后就可以去免税店直接用掉~

福利放送|吐血整理购物清单

这次去泰国把网上各种热门产品都搜罗了个遍,我把这次买到的东西有留下图的都写上了,也有一些漏掉的就不管了。关于价格和购买地址已经直接标在图上了,如果有什么疑问也可以留言咨询我,另外我不做代购也没有代购可以推荐给你们。(估计这份价格清单发出来我会被各种代购们骂死……)

一、医药保健类

1、counterpain 酸痛软膏
本来想拿120g的,可是它真的太大了啊,为了行李不超重还是默默的拿了60g 。这个膏药还有另外一种蓝色包装,是cool冷感的,比红色包装要贵10泰铢。家里有老人小孩难免会有碰碰撞撞,这个膏药又大支又便宜,还是很值得带点回来的

2/3、虎标酸痛膏药贴/温热型、肌肉酸痛肩颈按摩膏
因为老妈早年出过小车祸遗留下病根,一变天什么的就会腰痛,这个就是买给她备用的。我跟朋友一起买了120包,光是这个膏药就占了我小半个行李箱。
前些天因为加班太累肩膀特别疼,就拿了一贴试试,贴上去一开始会觉得凉凉的,慢慢就开始有点发热了,第二天肩膀就不疼了,就是不知道它具体起到了几分作用,

4、hirudold祛疤膏
据说对老疤都有效,纯粹买来涨姿势的,暂时还没使用,不确定效果如何。

5、soffell 驱蚊水
泰国蚊子也是真毒,呆了一周带回来一腿蚊子包,这个驱蚊水每个711都能找到。

6、青草膏和清凉油
这两个基本就等于是中国的清凉油和风油精吧。这个青草膏是兰塔岛当地导游推荐的,据说是当地人都在用的牌子,比满大街都在卖的卧佛牌要好。然而我并没有买卧佛牌所以没办法做比较。在泰国几天就喂了几天蚊子的惨痛经历真是不忍回忆,说实话用完青草膏效果也不是很明显。我觉得青草膏并没有像网上吹嘘的有多神奇的功能,如果买来做伴手礼还行,但真想要多好用的话就不推荐买了。

7/8、colly胶原蛋白、叶绿素
胶原蛋白买的时候boots有活动,两盒送一小盒,小盒有10包。
叶绿素据说是三盒一疗程、店里缺货所以只买到了两盒。味道跟绿茶差不多,闻起来也是清香带点甜味,喝了之后对便秘真的很有效果。

9、蜈蚣咳嗽丸
也是一个网红产品,有点像金嗓子,属于指标不治本的一类止咳药。

二、护肤化妆类

1、欧莱雅雪颜科研净白套装
这一套是回程的时候在机场免税店买的,一套包含祛斑精华液30ml、源白新肌露175ml、日霜50ml、晚霜50ml、洁面膏100ml各一个。买两套能打9折,结账的时候每人还会送一张800泰铢的优惠券直接抵现,折算下来一套才三百多,真的超级划算,而且还省去了挑选单品的麻烦。还帮朋友带了一套保湿套装,只要1080泰铢。小黑瓶两瓶套装1795泰铢,也是两套9折。欧莱雅的男士套装935泰铢。

2、ele睡眠面膜
几乎每个711都有的卖而且不用担心买不到,这个面膜真心好用,身边的朋友但凡用过都说好用。它还第一版包装的时候我就买过两次,到现在已经升级到第三代包装了。

3、Oriental Princess(东方公主)气垫bb
这个之前看到网上有个化妆师推荐所以特地去买的,个人觉得很好用,上脸就能感觉到特别滋润,作为底妆很自然,遮瑕效果也不错。

4、no7 冰淇淋面膜
也是很火的一款面膜,长得特别像冰淇淋,看到就忍不住买,用过两次觉得效果也还可以。

5/6、boots小黄瓜爽肤水、三分钟面膜(绿色/蓝色)
小黄系列全部都买一送一,要不是怕行李箱超重就多买一些囤着了。折合人民币每样都不到20,真心性价比高到不行。

7/8/9、mistine 羽翼粉饼、双头睫毛膏、眼线笔
mistine是泰国本土一个很平价的品牌, 品牌的代言人就是暹罗之恋里面饰演男主角姐姐的演员。这几样算是它家的明星产品吧,基本上在711和boots都有的卖,个人特别推荐睫毛膏,先用白色纤维那一头刷一下睫毛再用黑色头刷,卷翘密长不是梦。

10、soap&gloy三合一遮瑕膏
这个牌子的包装都是粉色系的超可爱,下次去会考虑买这个牌子的其它产品。

11/12、beauty buffet Q10 牛奶洗面奶、牛奶美白面膜、磨砂面膜
这些是在甲米的 beauty buffet 专柜买的,专柜装修风格十分少女。牛奶洗面奶算是一个大网红了,身边也有很多朋友在用。黑盖的是磨砂面膜,之前用过一盒觉得好用才继续买的,这次也顺带买了白盖的美白面膜。配套用效果更好哦。牛奶系列的共同点就是牛奶味很香,闻起来很舒服,特别是白盖这款,闻着就跟大白兔奶糖一个味道。同系列还有一款身体乳也很火,一瓶220泰铢。

三、其它类

1/2、香蕉船spf50防水防晒霜、晒后修复芦荟胶
这两款基本上算是去泰国的必买物品,每天就靠这两样来保护皮肤啦。防晒霜的防水能力不错,我出海浮潜那天就上午抹了一次,下水之后再上岸还忘了补,一天下来都没有晒红,对它的防晒效果我表示很满意。晒后修复是每天晚上洗澡完抹的,抹的越厚越好。

3、蛇牌爽身粉
这个爽身粉算是个老网红了吧,买了几盒送家里有小朋友的亲戚,一盒折合人民币才7元,而且150g还挺大的,另外还有更大盒只要56泰铢,我嫌占地方就只买了这种小盒。

4/5、yanhee祛痘膏、14天祛斑霜
去痘膏真的太火了,在很多711都找遍了都只剩空盒子和标签,一问都是缺货。最后一天在全家超市买水的时候意外看到有卖,就直接买了6只,然后店里也直接断货了。对痘痘确实是有点效果,如果想买的话看到就直接买吧,换一家店可能就缺货了。

6、欧莱雅护发精油100ml
这么大一瓶护发精油才299泰铢,感觉好划算,我买的是针对干枯受损发质的

7、rasyan 牙粉
在711买到的,里面是比较硬的膏状物,配了个小勺,还挺难挖的。很浓很浓的的薄荷味,还透着点苦味,如果不怕味道重可以买来一试。

8、旁氏散粉
也是个老网红,一般都是买来抹头发的,要是哪天头发油了没办法洗头,可以洒在头发上抹匀,就不会显得头发油腻腻了。

9、poy-sian鼻通
这个也都是满大街都在卖,一头是闻的,晕车或者犯困的时候闻一闻,简直提神醒脑,另一头是用来抹的,类似清凉油。

2016-11-13 17:51

好长好长啊,回去慢慢看

2016-11-13 17:53

引用 晓安 的图片:

好美,最喜欢右一

2016-11-15 17:50

引用 俊秀 发表于 2016-11-13 21:47:24 的回复:

好多美食美景美女

回复俊秀:

2016-11-15 17:54

引用 摩西 发表于 2016-11-14 18:23:25 的回复:

妹纸下次带上我

回复摩西:想去哪

2016-11-15 17:55

引用 小璐酱 发表于 2016-11-14 11:15:50 的回复:

棒呆

回复小璐酱:

2016-11-15 17:55

引用 般若、 发表于 2016-11-14 18:22:37 的回复:

哈哈不错,帮顶

回复般若、:谢谢亲爱的

2016-11-15 17:55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1-15 17:50:25 的回复:

好美,最喜欢右一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谢谢夸奖

2016-11-15 17:55

头图是怎么做的,像动画一样

2016-11-15 18:12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1-15 18:12:23 的回复:

回复颖子:先用ai画出身体,然后用ps扣出头像放上去~~

2016-11-15 18:14

真的是超级细致 超级棒 帮助太大了

2016-11-15 18:20

引用 维他命 发表于 2016-11-15 18:20:05 的回复:

回复维他命:

2016-11-15 18:25

我的天啊,这么长这么细,我竟然看完了!爱旅游的漂亮姑娘也就算了,还会摄影写游记攻略,大大的给一个赞!看了涨姿势,弄的我现在就想去了!

2016-11-15 20: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20:22: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夸的我都不好意思啦

2016-11-15 20:23

引用 晓安 发表于 2016-11-15 20:23:21 的回复:

夸的我都不好意思啦

回复晓安:我这是刚开始马蜂窝,加油!

2016-11-15 20: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20:57:19 的回复:

我这是刚开始马蜂窝,加油!

回复蚂蜂窝用户:一起加油

2016-11-15 20:58

写的很好

2016-11-17 07:51

引用 Toshihiko Chen 发表于 2016-11-17 07:51:10 的回复:

回复Toshihiko Chen:多谢支持

2016-11-17 08:07

2016-11-17 16:33

引用 俊秀 发表于 2016-11-17 16:33:07 的回复:

回复俊秀:看几遍啦

2016-11-17 17:39

美景美女美味各种赞~ 【涨姿势】  若去之前肯定得再详细过一遍

2016-11-17 23:14

引用 秦鹏 发表于 2016-11-17 23:14:13 的回复:

回复秦鹏:

2016-11-17 23:15

为了顶和评论注册了账号  得多留几条

2016-11-17 23:18

引用 秦鹏 发表于 2016-11-17 23:18:10 的回复:

回复秦鹏:

2016-11-17 23:22

引用 晓安 发表于 2016-11-17 23:22:08 的回复:

回复晓安:看我真诚的眼神

2016-11-17 23:23

引用 秦鹏 发表于 2016-11-17 23:23:58 的回复:

看我真诚的眼神

回复秦鹏:太小了看不见🙈

2016-11-17 23:24

引用 晓安 发表于 2016-11-17 23:24:34 的回复:

太小了看不见🙈

回复晓安:对了 还下载了APP

2016-11-17 23:30

引用 秦鹏 发表于 2016-11-17 23:30:09 的回复:

对了 还下载了APP

回复秦鹏:原来你是我的死忠粉

2016-11-17 23:41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18 06:23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06:23:58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如果算上第一天晚上就是两天三夜

2016-11-18 08:14

引用 晓安 发表于 2016-11-18 08:14:25 的回复:

如果算上第一天晚上就是两天三夜

回复晓安:赞哦,下一站准备到哪里呢?

2016-11-18 11:44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11:44:55 的回复:

赞哦,下一站准备到哪里呢?

回复邵恩:可能是日本吧

2016-11-18 12:25

引用 晓安 发表于 2016-11-18 12:25:02 的回复:

可能是日本吧

回复晓安:赞哦,Tokyo吗?

2016-11-18 12:3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12:31:53 的回复:

赞哦,Tokyo吗?

回复邵恩:不一定

2016-11-18 14:08

引用 晓安 发表于 2016-11-18 14:08:29 的回复:

不一定

回复晓安:呵呵,不会在福州就行了
anyway,期待您的游记啦~

2016-11-18 18:29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18:29:49 的回复:

呵呵,不会在福州就行了
anyway,期待您的游记啦~

回复邵恩:谢谢~

2016-11-18 18:31

更正,福岛

2016-11-18 18:32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18:32:07 的回复:

回复邵恩:哈哈,没这个勇气

2016-11-18 18:53

引用 晓安 发表于 2016-11-18 18:53:02 的回复:

哈哈,没这个勇气

回复晓安:嗯嗯呵呵,开玩笑抱歉
现在还是挺冷的~日币慢慢开始降低了,准备去玩呗

2016-11-18 19:06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19:06:32 的回复:

嗯嗯呵呵,开玩笑抱歉
现在还是挺冷的~日币慢慢开始降低了,准备去玩呗

回复邵恩:年内是没时间啦,要去也得明年开始计划啦

2016-11-18 19:11

引用 晓安 发表于 2016-11-18 19:11:53 的回复:

年内是没时间啦,要去也得明年开始计划啦

回复晓安:呵呵没事,还会降低的,到时候抓住时机换日币,一兰,和牛又可以吃几餐了,开心哦~

2016-11-18 19:16

高人

2016-11-18 19:36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11-18 19:36:27 的回复:

高人

回复ADRIAN:多谢支持

2016-11-18 19:39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19:16:51 的回复:

回复邵恩: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2016-11-18 19:39

引用 晓安 发表于 2016-11-18 19:39:28 的回复:

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回复晓安:嗯嗯是的,ichiban~

2016-11-18 19:43

嘿嘿嘿嘿嘿嘿,一点儿也看不出来胖,一点也不

2016-11-19 00:09

2016-11-19 14:4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1月13日-11月20日
获得顶:43个,
获得回复:54条,
有95名蜂蜂收藏了它,9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1-21 12:01

推荐给朋友看,他说很赞,加油!

2016-11-21 17: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1 17:15:42 的回复:

推荐给朋友看,他说很赞,加油!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11-21 22:51

2016-11-22 21:35

马蜂窝不给力啊

2016-11-23 10:37

我是来看拍照姿势和角度的

2016-11-24 18:13

引用 zwgsenior 发表于 2016-11-24 18:13:10 的回复:

回复zwgsenior:怎么样

2016-11-24 18:15

引用 晓安 的图片:

2016-11-26 05:56

2016-11-27 14:24

2016-11-27 15:19

引用 同林 发表于 2016-11-27 15:19: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