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走世界之Okinawa

• 出发时间/2016-10-19

写在出行前的话

拖延症重度患者,旅行计划一拖再拖,眼看父母年纪大了,小时候他们带我看世界,现在轮到我带他们走世界了,那就从刷冲绳3年签开始吧。

签证网上很详细就不多说了,淘宝找的商家代办199套餐,8工作日出签很方便。由于带着父母出行,行程安排以轻松为主,并且随时根据情况进行调整。
      酒店booking上定的,HOTEL ABEST,县厅北口轻轨下来5分钟就到,楼下就是国际通入口,并且有家雪盐,地下一层是大国药妆,所以都在楼下买货了,很方便。另外一个考虑就是交通了,除了那霸巴士总站,基本往北的公交都在县厅北口有站台,搭乘比较方便。
      机票携程预订,往返1790每人,另外吐槽下冲绳的天气预报,和我大天朝一样的不靠谱,出行前看一周都下雨,结果被晒成小黑回国
        天气预报网址:http://www.tenki.jp/lite/forecast/10/50/9110/47201-10days.html,查最近10天的天气,可以作为参考吧,不能尽信,没有一天准过

特别提示,google地图必装,国内安装好,出国就能用了,这次凡是步行的都是使用google导航的。至于不会说日语,完全没问题,到处都是国人,景点和购物点基本都能听到国语,所以放心大胆的出发吧。我大天朝最强大的就是人口多,世界各地都是我们的人

btw:图文未经本人许可拒绝一切转载。

先放几张图

行程安排

Day 1  上海冲绳那霸机场-酒店
Day 2  海博公园一日游
DAY3  渡嘉敷离岛一日游,晚餐泊港鱼市
DAY4  波上宫-波上海滩-首里城-DFS免税店-3A百货,晚餐和风亭
DAY5  美国村-午餐回转寿司-ryo百货并晚餐
DAY6  那霸机场-上海

行程使用穷游助手做的:http://plan.qyer.com/trip/V2MJZFFnBzFTYVI8Cm4/,大家可以参考

Day 1

上海-那霸   东航下午13:40航班,下午16:40到那霸那霸机场出来向右转一路走到国内到达楼,上二楼乘轻轨去酒店。自助买票机一看就会用了,很简单,而且有选择语言菜单,最重要的是可以使用1万日元纸币,可以换成零钱,公交1万日元是无法找零的。

下图是轻轨站点,以及网上找了张车费照片,基本费用都心中有数了。由于第二天准备去海博公园,不乘轻轨,所以没有买700日元的一日票。一日票24小时计时,非常合算。

顺利找到酒店登记入住,放下行李出去觅食,楼下就是国际通,准备去逛逛顺便吃完饭,不过之前先要去确认下县厅北口的车站,准备明天去海博园,乘坐express bus。酒店对面过条马路就是县厅北口车站,车牌很容易找,20路,120路也在这边乘,很方便。海博公园坐到纪念公园前站,车费1900日元,拍张图备查。发现酒店前台可以买海洋馆的9折票,方便不用去便利店找了。

Day 2 海博公园一日游

本来打算坐8:50这班车,谁知道大家都一早醒了,干脆起床赶6:50的车。和其他游记里说的不一样,上车时司机会问你坐到哪站,然后先付钱,并不是拿整理券,到站后付钱。县厅北口上车到海博园1900日元一人,9点多到海博公园,一样先去找到回去的车站,就在斜对面,拍一张时间表,做到心中有数,然后放心的开始逛海博园。

第一天看天气预报说是大雨,阴云密布,好在只要我带伞基本都不会下雨

转眼出太阳了,之后就在两者间随时切换,好在没下雨

水族馆四楼观景,隔着玻璃来一张远景好美,那就是翡翠沙滩吧

进入水族馆

大虾,我第一反应是如果能吃就好了

全是人头,找不到好机位,想拍好照片的话,还是避开人潮,早来或者晚走吧。

水族馆出来边上就是海牛馆和海龟馆

午饭在美丽海4楼吃的自助,65岁以上老人只要1183日元,边吃边观景,这view真是良心价啊

吃完午饭,赶上下午的海豚剧场表演。发一张手机拍的时间表

I Believe I Can Fly

看完表演就直奔久闻其名的翡翠海滩了。
路过,这是建筑还是雕塑,如果下雨的话用来躲雨不错

可惜是阴天,没有阳光直射显不出颜色。

翡翠海滩我来了

乱入,正好当我的前景

乌云开始入侵

突然又切换成阳光模式

爸妈晒得不行了,那就到此为止吧,搭车回家,临走经过美丽海水族馆,乌云散去天空特别通透,感紧来一张。

找了张海博园的地图,其实只玩了一小部分。这也是为什么我没有报一日游的原因,想好好玩下海洋博公园。

Day 3 波上宫--首里城

原本今天准备出海跳岛的,早上8点到泊港一看,上午的船不开,只有下午有船。好吧先预定好明天的船票,这样就能保证明天买到船票,然后改变计划先把下一天的行程走完。这边有中文服务,交流起来无障碍,我不用为自己只会几个单词的英文担心了
       查了google地图,泊港离波上宫走路20多分钟,带着父母当然不能11路,打的过去正好600日元。乘的是贵的那种,好像还有种起步价便宜点。

到得早,都没有人

这么热爱单位的好同志,一定要让你们老板看到。加工资,年终奖多给点

来了几个日本人,很虔诚的参拜。

来张大概的全景,整个波上宫就是这么点地方,基本10分钟可以逛完。边上还有个护国寺,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波上宫出来边上就可以下到波上海

这块岩石后面还有一小块沙滩,据说可以绕过去,不过我没有试过,哪位有兴趣的童鞋去的时候可以试试。

前一天看过了翡翠沙滩,波上沙滩就平平无奇了。沙滩边上有投币冲洗室,水还是很清澈的,可以下去泡泡。蓝色浮标围起来的就是可以游泳的区域了。

从沙滩出来后一路向县厅北口轻轨站走去,跟着google导航走。路过这幢房子,手机拍一张。为啥呐,因为冲绳的民居都是低矮的小房子,这幢一看就是豪宅,有钱人的大别墅啊。

路上的树上都种着石斛,这个中国南方可以推广,经济作物啊,几年收一拨。就是不知道能否等到收成的那天,之前都会被人给拿走吧。

路过福州园,有兴趣的童鞋可以进去逛一圈,据说是福州市援建的。容我吐糟下,之前大家都说是免费的,可能国人来的太多了,现在开始设点买票了,人家也开始创收了
       到轻轨站买了700日元的1日票,只要乘满3次就回本了,算算明天早上去泊港时还可以乘一站到美荣桥再走过去,很划算啊。轻轨乘到终点站首里站,但是到首里城还要走20多分钟,我是跟着导航走过去了,累死啊,个人觉得如果2-3人还是打车吧,走走还是蛮远的,特别是首里城如果你想集全图章的话,也是暴走的命。

传一张公园地图,大家可以看看

首里城公园指的是一片地方,我是从欢会门开始参观的,当然最后没有全部逛完,晒脱皮了早早启程回去了。其实从哪里开始不用担心,你要是把章全部盖完,那所有景点一定都参观到了

碰到有当地新人拍婚纱,我也来撸一张。由于气候和地理原因,本地人都晒的很黑啊,如果看到对面走来一个白白的漂亮妹子,不用想一定是游客

之后做轻轨到DFS,就是全日文的站名那站下,开始了买买买的节奏就没有拍照了。晚餐在3A百货1楼的和风亭,看大家都推荐的去尝试了下,点了几个定食套餐还是不错的。晚上逛逛国际通,早早休息,期待明天我的渡嘉敷岛一日游。

Day 4 渡嘉敷岛一日游

由于前一天预订好了船票,当天不用赶着8点去泊港抢票,吃完早饭慢慢的散步过去。昨天买的一日票还没过24小时,还能用,县厅北口乘一站到美荣桥,下来跟着google导航走到泊港。顺利的买到船票。由于这个月只有慢船,快船据说去修了,遗憾的在岛上玩的时间不多。

到渡假敷的船票和时间,如果有时间一定建议要在离岛住一天

虽然慢船时间长,要70分钟,但是海天一色还是很美的。建议会晕船的还是选择慢船吧,颠簸还是很厉害的,特别是有风的日子,慢船我都有点晕,快船可见一斑。

下船后还要做小巴到海滩,我去的阿波连海滩,单车400日元每人,拍了张时刻表,记得按时回来,不然没车去码头。

第一眼看到海滩的感觉是惊艳,这碧绿的颜色让人有立马扑上去的冲动。

别看这沙滩挺细腻的,其实水里都是碎碎的珊瑚残骸,挺磕脚的。

向右走到沙滩尽头,穿过石洞有个小山坡,上面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海滩全貌。

拍了张海滩全景

海滩对面的无人岛,可以租船去岛上游玩,好像1000多日元吧,有点记不清了,由于只是游玩一天,时间来不及,所以没有具体看价格。

租船去无人岛的游客

时间过得很快,2个多小时后要赶回程的巴士去码头,玩的不够尽兴,所以建议离岛至少要住一天,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慢慢享受沙滩和阳光。

路过机场

到码头后,跟着google导航去了泊港鱼市场,走过去大概10多分钟。买了各种刺身,芥末和调料,打车回宾馆晚餐

Day 5 美国村--国际通

睡到自然醒,搭乘120路去美国村,到军病院前下车,走5分钟就看到了摩天轮。很多人和我一样做攻略时最痛苦的是交通,我也是一开始满头雾水,看大神攻略才慢慢明白,穷游上有篇攻略帖子专门说交通的,还是很详细的,感谢那些帮助大家的达人们。找了张交通的图,基本景点交通都在里面了,如果觉得有用去大神帖子点个赞。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14 20:04

引用 wztjeff 发表于 2016-11-14 20:04:12 的回复:

回复wztjeff:行程是用穷游做的,等我重新编辑下把链接贴前面吧,不知道会被删不

2016-11-15 08:5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15 12:26

引用 虫baby 发表于 2016-11-15 12:26:33 的回复:

回复虫baby:好的,会修改下尽量加上文字攻略

2016-11-15 12:43

写得好!继续加油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