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3天2晚厦门行

小小的世界2822 LV.3
2016-11-13 17:26 205/2
  • 出发时间/2016-11-09

一直听说厦门是个小资的城市,年中本来要去的,因为一拖再拖,这次终于有时间去了。厦门环境真的很好,鼓浪屿也很小资,厦门人非常热情,非常的有礼貌。文采有限,就不多说了,希望这个游记能给大家带来一点帮助。
       由于只有3天假期,选择了早去晚归的飞机。第一天7:00飞去,第三天晚上10:00飞回来,因为喜欢一个人的自由自在,不想太赶,所以整个行程比较松散。

第一天  鼓浪屿  飞机起飞了  云好美

直接先去青旅开房,东西放好,背起双肩包逛起来!!

鼓浪屿并不大,我喜欢随意逛,所以并没有规划路线,走着就到了日光岩,门票60,路比较窄,注意安全。

2b青年的鼓浪屿

随手都是风景

还去了淑庄花园,门票30,里面包含了钢琴博物馆的门票,其他景点没有什么兴趣,没去。

鼓浪屿上店铺装修别具一格,慢慢欣赏

有时间的话,可以在岛上住,走在海边,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没有汽车鸣笛声,静静感受迎面的风吹来,一直一直走。。。。。

第二天  鼓浪屿--曾厝安--厦大---中山路步行街

早上起来,来到沙滩边,继续逛逛,一直在沿着沙滩走,太喜欢沙滩了,中午时分去了青旅退房,准备去厦门了。
   到了厦门。直接去曾厝安吃东西,再去厦大沙滩坐了坐。

进厦大就看到这个书屋,买了本改完了的图章本作纪念。

厦大芙蓉隧道,没走完,感觉也没必要走完。厦大真的很美丽 ,不像是走在大学里的感觉,建筑非常有特色,各有不同,这里的大学生,应该很幸福吧。
 厦门每天17:30后不限参观人数,不要听信外面10块钱带你进去,不排队的。其实自己排队非常的快,感觉就是一秒一个人。

超喜欢这个feel,快被吸进去了,哈哈。

曾厝安的八婆婆烧仙草,6元 。味道不错,个人觉得奶茶的比较好喝。

在曾厝安快出去的地方买的芒果i,便宜又甜,老人家卖的,本来隔天想带几个回去的,硬是没找到这个店子,好忧伤的。最后随便买的一个店子,果断被坑了,难吃又贵。

寄了明信片给现在的自己和五年后的自己

第二天的最后一站,中山路步行街  感觉跟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有点相似,逛逛吃吃。还有蚌去珍珠,有兴趣的可以开个蚌,30元/个。

住的是鹭飞国际青年旅社单人间,环境很好,强烈推荐。

第三天   集美学村--猫咪博物馆--黄厝沙滩
   临时决定去集美学村,进去了,没有了商业化,静静感受厦门的风土人情。
   去了龙舟湖,又见沙滩,拍拍拍。

中午时分去了猫咪博物馆,其实就是一家店,一条很短的街,猫咪太可爱了。

单身狗的双十一

真的很喜欢沙滩,阳光,影子

一个人只能自拍了,哈哈哈哈哈

最后的时光在沙滩上坐了几个小时,静静看着黄厝海滩,晒着阳光

也许因为是本命年,今年过的比较忧伤,希望能通过旅行治愈自己,旅途上遇到了跟我一样的人,也遇到了失恋26天徒步从青岛南下的直播男,一起走过了一段旅程,期待下次的旅行。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