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帖:箱根+河口湖+东京/母女三人/7天6晚

trezy (上海) LV.6
2016-11-13 17:29 1355/8

前言

这是一篇攻略!没有太多感性的东西,希望有缘人能从里面看到一些实用的信息~

这次决定去日本的由头很简单:想出去玩,但是在携程上搜各种机票,发现国内游的机票都很贵;偶然搜到东京,发现往返居然才1200RMB一个人,而且还是全日空,与家里人一拍即合,走起~
这次旅游组合还是我,老妈,和蜜姐,三人组年初已经去过一次新加坡,非常期待这次行程哦~

Preparation

机票前面已经说了,携程订的全日空,两大一小(不到三岁)一共含税3600。便宜的理由是因为去程是红眼航班,1:55飞,想来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回过头来看,因为我的悉心安排,让红眼航班没有那么累,也克服了日本酒店check-in晚的问题,后面细说,先自夸一下~

订完机票,懒癌就犯了....一直到出发前一个月才开始计划行程,和办签证。
办签证这一部分太easy了,找了一家淘宝的店,有需要可以跟我要链接。因为我有10年美签和入境记录,所以连收入证明资产证明什么都不用开,连带我妈和小孩,每个人都只需准备一些基本资料和照片。送签和出签都会收到短信。送完材料后中间隔了一个国庆节,但9号还是顺利送到领馆,9个工作日顺利出签。
签证拿到手,接下来就正式要计划行程了。
最初的想法是,7天全部住在东京,在东京再订一日游去箱根富士山这些地方。后来计划渐渐打乱,主要是1)第一天到东京太早,一晚没睡,还有行李,酒店要下午才能check-in;2)据同事说箱根的温泉和酒店很赞,心动;3)还是据同事说东京富士山蛮远的,来回赶太费时间...于是行程慢慢就改成东京+箱根+河口湖7日6晚游。
但是最大的问题还是第一天,一早到了东京干什么呢??这里就要再夸我自己了,居然想出了“第一天到东京羽田机场,直接去往箱根”这么经济高效的想法!一来可以把去箱根的路上时间消耗掉,二来去的车上还可以稍微打个盹,补充点体力游玩。这么想了之后,马上付诸行动~
决定第一天去箱根后,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在河口湖也住一晚,因为富士山能不能看到完全要看它的脸色,有可能去了白去...但后来想想,毕竟是人家日本的“国宝”,还是去碰碰运气吧,于是第二晚决定住河口湖。在领略完乡村风情后,就该回大城市啦,所以后面3晚住在东京。行程的最后去迪士尼,再迪士尼旁边再住一晚。
最后的行程是:Day 1 浦东-羽田-箱根,住箱根;Day 2 箱根-河口湖,住河口湖;Day 3 河口湖-东京,Day 4-5, 东京,Day 6 Disney Land,住迪士尼周边,Day 7 迪士尼区域-羽田-浦东,整个一个农村包围城市

Day 1

准备出发咯~~带了两个大箱子和一个登机箱,出发时登机箱是套在大箱子里托运,完全为后面的购物留足了空间~~

这时候已经快一点钟了,小朋友完全不想睡觉....心里默默地为白天的行程捏一把汗...
没有延误,顺利登机。ANA送了小朋友一个mini画板做礼物,她终于在飞机上睡了2个小时。。。

早上5点半左右,终于抵达羽田机场。填表,出关,拿行李。
提前做好的攻略是:1)最早一班从羽田到箱根汤本的直达车是8点25,也就是说,需要在机场度过大概2个小时时间。2)机场4楼有餐厅,营业时间是7点钟。

第一件事,先买车票!出闸后很容易就找到了机场出发的所有大巴的售票台,全部集中在一起,只要过去告诉她们你要去哪里,都可以买到。3岁不到的小孩可以不占座,但要坐一个位子的话就需要买一个半票。

早上的机场还是有点冷,在2楼休息区其中一个洗手间可以打到热开水。
时间终于到了7点,一起到4楼去觅食~~
走了一圈,发现没开几家,但还好有热腾腾的拉面!体验了一把自助点餐机,服务员是个讲日语的老外。。。
没想到的是拉面特别特别咸!!自己加了不少水后来。。。不过一碗拉面下去,感觉已经让一晚没睡的疲惫感扫去一半~~~

时间差不多到了8点,要去找大巴的位置了!
通往大巴的路有点绕,要严格按照下图的地图去找,第一次我还找错了。 车票上会显示你要坐的大巴的站台,找到站台,能看到发车时间。好像都非常准时哦!

在等车来的时候,在旁边的一个小休息室小坐了一会,赶紧体验了一下自动贩卖机~~~

8点23份左右车到了,工作人员帮忙把行李搬上车。25分准时出发~~~
一开始车上只有我们3个,我妈还感叹,这样他们天天开不会亏死吗?哈哈,管的有点宽。但是至少我们坐的很舒服~大巴后面有卫生间,于是就不用担心幼童的屎尿问题

车子在机场不同航站楼饶了半天,也没上来什么人,然后就上高速啦~~~后面,我们就都睡着了...两个小时很好睡后来中途好像会在某个车站停一下,上来好多老阿姨,稍微把车子填满了一下。

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山里了!时间是10点半左右

车子停靠在箱根汤本站前面的公交车站,过一个很小的天桥就是箱根汤本站。
接下里要解决的问题是行李,毕竟两个大箱子不能随身带啊!

这个时候就要去找箱根汤本里面的行李托运服务啦!托运的小办公室在车站1层,也就是站台层。进去之后是两个小老头,填了一张小收据,把酒店名字和预订名字填上就好啦。但是这两个人给我感觉不太友好,一直催一直催,我想从箱子里拿点东西都不给。其实不用管他们,该拿拿,该整理整理,全部搞定再给他们好了。Anyway,行李还是顺利托运走啦~现在开始没有箱子一身轻~

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就是Freepass了。之前查了好多攻略,都没有说清楚我想要的答案,于是只能靠自己问了。
我要买的是富士箱根3天2晚周游券,但是箱根一地的周游券在箱根汤本站就能买到,而富士箱根3天2晚券,只能去小田原站或者新宿站买。目前我所在的位置是箱根汤本站,于是就需要坐轨道列车去小田原站买周游券!把老妈和小孩安顿在车站2楼一个面包房,我自己去买周游券吧~~

这两站之间比我预料的远多了来回花了我40分钟。。。

到了小田原站,事情很顺利,在小田急游客服务中心,一个英文很好思路很清楚的小哥很快给我买了票,然后告诉我去我的酒店该怎么走,缆车该怎么坐,地图该怎么看,巴士该怎么看。。。第一次感受到霓虹人民的热情。
拿着买好的周游券,感觉心里有底了,可以好好履行导游的工作了~~

回到箱根汤本,接上祖孙二人,终于可以开始箱根一日游啦!

这一天从早上坐了飞机大巴,到后面坐了有轨电车,登山火车,缆车,海盗船,循环巴士。。。真的是尝尽各种交通工具啊~~~小朋友只要有得玩,也不困,状态一直蛮好~~但是来箱根记得要带厚衣服,我们中午时间还能穿短袖,到了下午差点没冷死。。。温差稍微有点大。

这次不知道为什么,全体人都超级多,差点挤不上电车,还有海盗船。。。中国人数量不占优势,本地人和欧美人还占大多数,也不知道是什么日子~~看图

到下午4点半左右,海盗船坐到了元箱根港,差不多该回酒店休息了!这里就要转K线,去我们住的酒店:丰荣庄,从元箱根一直要坐到葛原站(下图是箱根巴士线路图,上文提到的小哥给的~这张地图在这两天可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啊!)。巴士人又超级多,蜜姐还睡着,好重。。。

终于来到丰荣庄,小小的门面,进门先换鞋。进去之后就发现后面有整片山谷哪~~~
有一个会讲英文的服务生,给我们介绍了私汤,晚餐,早餐等注意事项。需要提的是,我之前在携程订的时候只含早餐,自己写邮件过去加了晚餐。另外小朋友入住也是要另外收费,差不多三千多日币一晚,餐食另算。
做完介绍,就算check-in完了,都不需要信用卡担保一下的。。。
房间在2楼,在楼道里看到了我们的管家阿姨,穿着和服,很有礼貌地讲着日语。开始期待晚餐和温泉了~~~

这一整天讲真确实有点辛苦,但是好在房间一进门就让人有种放松的心情。再加上第一次住和室,可新鲜了,各种拍照,穿上浴衣凹造型,早就忘记辛苦了~~~
6点开始来房间里上菜,一道一道的精致小食,配上一杯梅酒,感受到了日本的些许风情~

吃完晚饭就去泡私汤了,露天的呢~私汤要提前预约的,带小孩的家庭可以在7点半开始,情侣之类的好像都只能预约8点以后的。

舒舒服服泡好温泉,回到房间已经铺好榻榻米床了,早早睡了,what a long day!

Day 2

第二天早上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主要是有一个big breakfast等着我们!
昨天的晚餐没有订小孩的份,早餐帮蜜姐特地点了一份,其实根本吃不完啦。

吃完早餐,今天的路程是箱根-御殿场outlet-河口湖。根据昨天的经验,坐车应该要花很多时间,所以为了能看富士山一眼,就没在酒店多做停留。

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早上9点在箱根汤本站有直达汽车到outlet,过了就没有了,要自己换乘…所以我们只能坐了公交车到箱根汤本,然后坐火车到强罗,再转公车到outlet!虽然拖着两个行李箱,但还好走的路程很少,车上又比较空,所以没有带来太多不便。

哎,其实看到这个天气,已经没什么期待了,厚重的云层肯定把富士山遮得严严实实啦…

山路十八弯终于来到御殿场outlet,时间已经过了11点半。从御殿场到河口湖的的车是每个小时的50分发车,路上要开100分钟。于是我就计划3点50坐车,这样6点以前可以到河口湖。

到了outlet又是要先处理行李啦,根据标识找到自助存储箱。28寸的行李箱还有两种size的柜子,如果比较窄就可以放500yen的那种,比较厚就要放600yen了。只能接受50和100的硬币。

这个outlet还是很大的!分东西两区,如果要认真逛3个小时根本不够,而且前提是还没有小朋友的羁绊…哈哈,反正我们要逛哪家店都要看小主的脸色,最后只匆匆买了几样东西…

下图是从御殿场到河口湖的车和时刻表

这个乌云看得我心塞…到了河口湖天也黑了,加上明天不仅不是晴天,居然还要下大雨…哎,真想掉转头直接去东京

到了河口湖站,差不多6点钟。我订的是富士豪景酒店(Fuji-view hotel), 天好的时候据说看山非常合适,但此刻我只想说还Fuji view咧,view你个大头鬼

在车站的投币电话打给酒店,酒店告知6点半会有车在车站接,于是我们就在车站买了个甜筒,稍微打发一下时间~需要注意的是6点半是这家酒店每天最晚的一班shuttle,具体时间他们官网上可以查。

坐所有酒店的shuttle,都是在10号站台,也就是河口湖站游客中心出门右转,往前走20米,在停车场的前面。酒店的车很准时到了。车程10分钟~~

到了酒店,大堂虽然有点年纪,但还是有点老式派头。接待的是个大叔,也是讲解了shuttle的一些事项,还有温泉事项。酒店周边没有吃的,在酒店里吃的话需要当场订一下,他们除了有全套的和食外,主要提供西餐。于是我们就定好7点40下来用餐,西式的~

蜜姐的儿童餐,好可爱的“富士山

套餐还是挺划算的,人均两百多,前菜,汤,主食,甜品,咖啡。最后又吃不完…

Day 3

前一天晚上又享受了一下酒店的温泉,饱饱得睡了一觉!但是起来看到窗外的乌云,心继续塞…

早餐在酒店吃的自助,口味还是不错的~自助餐厅有一面是正对富士山的,结果啥也没有…

按你胃,行程还是要继续!今天还是打算稍微在河口湖景区逛一下。按照计划,事先预约了从河口湖到新宿站的大巴位子,14:40发车,所以差不多有3个小时可以游玩。

3天的周游券包含了两地基本所有内部交通,所以坐公交车什么的最划算了。但是还是先搭shuttle到河口湖站。在等shuttle的时候,发现酒店的后花园好美,很臭屁的排了一些照片。

之前同事樱花季的时候来河口湖,随便走走都被美呆,只能说当下我完全get不到啊

坐了巴士来到一个坐游船和登山缆车的站,我们不约而同选择了登高~但是这个缆车票不包括在周游券里,只能给打7折…

在山顶的时候,默默的就下起了雨,而且还越来越大了…基本已经没有心情再去哪里逛了…下山之后在两边的街道随意逛了一会,就找了一家饭店吃午餐~

饭后回到酒店,再等shuttle去河口湖站,就可以出发去大东京咯~

再提一下,从河口湖到新宿的大巴是可以提前预约座位的,不妨网上查一下先订好~

又是差不多2个小时,终于到达了新宿站!在东京订的是京王广场酒店(keio plaza)。第一天从新宿站走过去,又是下雨又是行李,觉得怎么会这么远!其实后面几天路线熟悉了,确实挺方便的。重点是,房间这么大:

晚上去吃了元鸟,也就是烤串~味道真的不错!而且生意很好本地人很多~氛围赞。在离京王五六百米的地方就有一家~

吃完晚饭,就开始买买买的序幕…因为下雨实在是冷,先杀到优衣库给蜜姐买了件羽绒服。其他买买买的事情,就不赘述了~

Day 4-5

本来这两天我也是做了很多攻略的,比如上野啊浅草啊六合木啊代官山啊自由之丘啊…但最终只在高岛屋待了一整天,在阿卡酱待了半天,去涩谷和自由之丘到此一游……主要是带小孩出来,还是以她的作息为主,再加上不知道是不是万圣节的缘故,真的觉得哪儿哪儿都是人,人多的都让我觉得有点烦躁,于是除了商场哪里都不想去了…涩谷的人流大概是跨年夜外滩的几倍吧~各种有诚意的万圣节装扮,也是让我们大饱眼福

我们吃东西倒是很随意,早餐都是便利店带回酒店解决,除了吃了烤物外,在高岛屋吃了超赞的鳗鱼饭,还有其他猪排饭啦,寿司啦,蛋包饭啦等等,都是借助大众点评或者路边随便找的,基本都不会踩雷。

购物就没怎么认真拍照...随便放点街拍

两天过后,感觉也没买什么…但是2+1的箱子都已经快满了…

结束东京市内活动后,最后一站就是蜜姐的福利-迪士尼了!

Day 6

京王有大巴直达迪士尼,也是需要订完酒店就发邮件给他们预定座位。

我订的9点出发,提前20分钟下楼退房,等车~

车程不到一个小时,没想到迪士尼离市区还蛮近的吖!

接下来又是行李问题!
因为晚上从迪士尼出来的班车时间貌似只有7点多和10点多,都不是很适合我们,所以我在迪士尼边上定了希尔顿。
早上到了迪士尼区域,下车是在一个巴士集合区。在舞滨站,是有一个酒店中心的,那里有所有区域内的酒店的快速checkin服务,可以把行李托运走,晚上直接去入住。从巴士下车的地方与往迪士尼入口方向反方向走大概走五分钟,千万不要上天桥,因为没有电梯!走地面的话路程还稍微近一点~如果是坐地铁到园区,那么舞滨站出来往左手边走,下到1F就是酒店中心。很顺利的交掉行李,一点都没耽误,开始迪士尼之旅~

到处都是万圣节气氛~

到了园区,最大的惊喜就是,迪士尼一年当中只有万圣节前一周10月24到31号,才能允许所有人都装扮成迪士尼形象入园,其他日子12岁以上是不允许cosplay的!所以,在万圣节这天,真真感受到了霓虹人民cosplay上的功力!

因为之前看帖子说在日本不要乱拍别人,所以都不敢怎么拍,其实真的有非常多精彩和用心的打扮,当下非常羡慕这种全民娱乐的氛围…

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小朋友虽然没看过什么迪士尼动画,但也很快被调动起来,给她一个米老鼠气球,就high了一整天迪士尼就是一个让大人小孩心情都很好的地方~

看完灯光巡演和烟花,吃了晚饭就出园啦~

期间有个小插曲,蜜姐宝贝了一天的米老鼠气球,在一个大叔身上勾了一下线断了飞走了…这时正好被工作人员看到,马上过来说你们先不要走没关系没关系,过了一会,她就回来给了我们一张卡片,原来可以到卖气球的工作人员那里再领一个!也太人性化了…

气球失而复得,心满意足的回酒店啦!

这次出行最便宜的酒店就是这个希尔顿了,1000出头一点。从舞滨站坐专列一站就到了。重点又来了:订的是magic room,房间里不光有让小朋友很high的小机关,还一共有5张床!!

蜜姐对上下铺疯狂迷恋,自己爬上去,都没让人哄就迅速入睡了!

这个酒店另外几点好处是:
1)有到机场的大巴,付费+提前预定
2)有到舞滨站的免费bus,看好时刻表就行
3)退房时间是12点!

Day 7

这一天就要回去啦~但还有大半天的时间可以打发。问了酒店,原来在舞滨站旁边有一个shopping mall,那实在太好不过了~

坐了shuttle来到舞滨站,走过去不到100米就到了,好像叫IKSPIARI。这个地方真是一个惊喜,像一个小镇一样的购物环境,吃喝一应俱全!

回到酒店后,搭乘机场大巴,一个小时达到羽田国际航站楼~买好手信,吃好晚餐,登机回沪~

Last but not least

这是一个稍许有点繁忙的行程,一开始想想带着一大一小要转4个酒店会不会太多。但是实践表明,只要没有行李的负担,酒店是可以给旅行加分的重要部分!很欣慰,老妈满意,蜜姐开心,整个过程基本没有出什么差错~下次小小旅行团再出发~✈️

楼主您好,方便把您的具体行程攻略发一份分享吗(邮箱:37483243@qq.com?谢谢!

2016-11-21 21:46

谈不上什么攻略,只是把各种信息汇总了一下..这个游记比较详细哦

2016-11-22 16:27

lz签证来个链接呗

2016-11-23 21:52

引用 柳絮飘扬 发表于 2016-11-21 21:46:38 的回复:

回复柳絮飘扬: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我在飞猪发现一个旅行产品,我们一起去啊!】¥AAfcTiOY¥http://e22a.com/h.1hrMCW?cv=AAfcTiOY&sm=0743f2

2016-12-02 17:04

羽田机场到箱根的大巴几钱一个人呢?

2016-12-08 21:37

楼主,想问下从御殿场到河口湖的大巴是每天都有的吗?谢谢!

2016-12-31 14:19

引用 豆豆豆豆豆豆堡 发表于 2016-12-31 14:19:22 的回复:

楼主,想问下从御殿场到河口湖的大巴是每天都有的吗?谢谢!

回复豆豆豆豆豆豆堡:是的哦,如果没有,可能要看当地的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