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小俩口关西8日游【大阪、京都、宇治】

• 出发时间/2016-02-14
  • 人物/情侣/夫妻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5年的平安夜,无意间在网上发现了特价机票,2月份往返北京大阪,含税只要2200多元每人,还是全日空的直飞航班!!!所谓心动不如行动!我当即果断下单~~于是乎就有了这篇游记。

“啦啦啦啦~~日本,我来了!”

日本可以玩儿的线路选择太多了,鉴于我们的机票是首都机场和关西机场的往返机票,索性就只把目的地锁定在了关西地区,计划进行一次深度游,但事实证明即使只有关西,8天也是绝对玩不够的

【背景音乐: 爱してる  BY 高玲,看过夏目友人帐的朋友应该不会陌生~】

日本初印象

~~~~~~先上前菜,让大家开开胃~~

【关于我们】 我俩都是80后,经过多年恋爱长跑终于修成正果,简单介绍一下
   大猫:男,狮子座,80后,属性:宅男、轻度完美主义者、暴走一族;
   色小婷:女,天蝎座,80后,属性:吃货、宅女、伪文青。

我是第一次来日本,大猫是第二次来日本,之前一次是12年的时候和好基友一起东京大阪7日游,不过时隔已久,加上之前他们在大阪的时间也不久,所以这次也算是全新的体验了吧~

一个爱卖萌的处女座妹子——这应该是日本给我的直观印象。

关于行程和花销

最初的行程安排是这样的:
D1:北京-大阪,心斋桥
D2:大阪环球影城,浪花贪吃小路
D3:大阪-京都紫云山顶法寺,京都漫画博物馆,伏见稻荷大社,祗园花见小路
D4: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青莲寺,平安神宫,金阁寺,京都-大阪
D5:日本桥,道顿堀,美国村,光之教堂,梅田
D6: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天王寺,大阪奥特莱斯
D7:自由安排,泡温泉,购物
D8:大阪-北京

但是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实际上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
D1:北京-大阪
D2:大阪城公园(天守阁),法善寺,美国村,道顿堀,心斋桥
D3:大阪-京都宇治,祗园四条
D4:伏见稻荷大社【强烈推荐】,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高台寺,平安神宫,京都-大阪
D5:日本桥,光之教堂【除非闲的,建议别去……说多了都是泪】,梅田
D6:大阪环球影城【我就是奔着哈利波特主题公园来的】
D7:日本桥,道顿堀,心斋桥
D8:大阪-北京

整个行程前后两天因为赶飞机的缘故,基本作废,可以好好利用的时间只有6天。因为我们两个都属于比较宅的人,所以大阪安排的时间有4天,而京都只有2天。
      P.S.没有去成金阁寺和京都漫画博物馆是这次出行的一个遗憾。
      P.SS.从关西机场直接去京都,之后再回大阪会是更好的选择,喜欢京都那种古风的人在那边安排3-4天都完全没有问题。

【关于花销】
     机票、酒店都是12月底订好的,两个人下来8000左右。
     签证我们选了之前大猫和好基友去日本的那家代理公司。最大的优点是需要准备的签证材料十分简单,只需要机酒的订单、填写一个个人收入基本信息的表格和个人赴日本旅游的签证文件就行了,不需要银行流水对账单、不需要在职证明。另外出签也比较快,材料送到不到一周就收到了。价格稍微贵点,两个人1200。
     交通方面,除了机票之外,在关西基本是用ICOCA卡和京都巴士一日券(另外粗心大意的我还错买了关西JR pass的3日券,本来是想买关西周游三日券的……)
     餐饮方面,大阪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啊!!!吃遍大阪是我的初衷~~只要有精力的话我俩基本都是靠tabelog找附近好吃的饭馆,路边的特色小吃也一直吃吃吃,吃不够~没体力去觅食的时候,我们就会到便利店买泡面和便当,或者是在玉出买晚上打折的寿司和零食……
     其实我俩这次出去玩儿还是比较随性的,考虑到前几天要带着行李往返大阪京都,所以出门每人只带了几件衣服,反正缺什么就买什么,衣服、药妆、手办、伴手礼……各种买买买!
      以上全部下来,我们俩所有花费大概是25000左右,我换日元的时候,汇率大概是5.64,换完没两天日本存款负利率,汇率就降下来了,不过现在英国退欧之后汇率蹭蹭地往上涨,我也就欣慰啦。
      p.s.上次大猫去日本汇率是8 结果就是:花差不多一样的钱,他那时候只能穷游,而现在可以算畅游了……

【壹】日本我来啦~~~北京-大阪

我们去日本乘坐的是NH980航班,14:30起飞,换登机牌过安检起飞,一切都很顺利。换WIFI的地方人出奇的少,我俩提前了好久就到了候机的地方。飞机上人不多,整个飞行时间只有3个小时左右,吃个饭(全日空的饭太好吃啦),喝个水,看个美女一会儿就过去了。
        大阪在东9区,和北京有1小时的时差,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友情提醒】
        1.全日空提前很久就可以值机,只要登录全日空官网值机平台输入订单号即可,详情请戳https://www.ana.co.jp/asw/wws/cn/c/ (准备旅行-网上值机手续)   我大概是提前了1个月就办理了值机,当然如果没有提前在网上值机,在机场换登机牌的时候现场值机也是没有问题的。
        2.乘坐全日空的航班只需要提前2小时到机场即可,不需要提前太久。我们14:30的飞机,12:30才开始换登机牌,之前首都机场的柜台是没有人的。返程时,在关西机场10:00起飞的飞机是7:30开始换登机牌的。

机上的午餐是咖喱牛肉饭盒小菜,还有养乐多和小吃~~回来的饭没有拍,是蛋包饭、沙拉和小吃。超级好吃!!!
        P.S.如果是素食主义者或者是带小孩的人,可以在网上值机时选择对自己的餐做特别说明~

在飞机上,需要填写两张表格,外国人入境记录卡和个人携带物品的申报单。其中申报单是每个家庭填写一份,入境记录卡则是每人填写一份都有中文,按上面的要求填写即可。需要稍作说明的是,入境记录卡上的 “入境目的”一栏,在勾选完“观光”之后需要在后面的括号里填上你到日本居住的第一个酒店名称,而酒店的地址和电话则写在下面一栏的“日本联系地址和电话”即可。

18:20准时到达关西机场,出关之后,在二层中间的通道出机场大厅,过过街天桥到对面的关西机场地铁站,换JRpass,买ICOCA卡。
       我们住的民宿在心斋桥附近,需要坐南海电车到难波,单价920円,南海电车有普通、快速、特急三种,时间依次越来越短,普通从机场到难波需要90分钟,而特急只需要40多分钟。看好车型再上车!看好车型再上车!看好车型再上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就上了普通的车,做了一个多小时才到难波血和泪的教训哇……

P.S.JR Pass可以考虑不买,关西周游三日券其实优惠会更多,我是因为有几天往返大阪京都,坐JR线比较频繁,所以才买了这个,还是考虑自己的行程吧。 如果要买JR pass的话,需要提前在国内预定好,一般旅行社会给你一个订单,拿着订单到日本机场再持护照换票就行啦。我们是从去哪儿网的一家代理商预定的。

可爱的ICOCA卡,关西旅行必备~~~就像我们的公交卡,只是没有优惠,可以乘坐所有地铁和公交车,可以在任意便利店充值。我们买的是2000円一个的这款,有500円的押金,后面陆陆续续又每人充了3000円。
       退卡的话会把余款和押金退还,在关西机场、难波、大阪站和京都站都可以退卡。

大阪的地铁很宽敞,而且我发现有时候即使车上有空位,有些日本人也不愿意坐,而且地铁上基本没有人打电话,偶尔还有几个人拿出口袋书读书……这让我不禁想起最近的一则新闻,1月份的时候北京有一堆年轻人相约在13号线的地铁上举行了一次快闪活动,大家每人拿着一本书读书,从不同的地铁站上车和下车……我偏执地以为写在纸上的文字有更鲜活的生命,也更容易让人获得平静的力量。
           P.S.再次提醒大家一定确认好特急和普通再上车

普及个小知识:在大阪东西向的街道叫“筋”,南北向的街道叫“堀"。
     我和大猫的共同感觉就是——大阪是一个把淘宝开到了市中心的城市。完全没有贬义,相反,这样的城市让我感受到了活力和人气。

前两晚住宿的地方在大阪的难波附近,是通过airbnb预定的~~环境很舒适,有免费的随身WIFI。我在12月底预定的时候2月份只有这两晚还是available的,可以说是比较热门的一个民宿,因为离心斋桥商圈很近,而且价格也比较亲民。环境超级舒适,简单却不失温馨,只有几平米的厨卫里,洗衣机浴缸一应俱全~还有玄关鞋柜上的小植物,墙面上小贴画都彰显着主人对生活的热爱。

公寓的大楼,第二天早上拍的~~吼吼~感觉就像日剧里的公寓一样~好开森
    由于我俩做了普通的慢车,又一路拉着行李箱到当晚我俩在周围的便利店买了点儿吃的,吃完简单收拾一下在迷你小冰箱上发现了Aya留下的note,超级激动哇,都是推荐的周围的好吃的,好玩儿的~~吼吼~~足足写了6页,认真读完,然后就洗洗睡啦!
     和大家分享Aya的推荐,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从便利店买来的晚餐,最左的泡面不好吃,但是小瓶饮料味道还不错。

【贰】 不期而遇的美丽 大阪城公园-法善寺-美国村等

初到大阪的我们兴奋地一大早7点多就醒了~~
       第二天阳光明媚,天朗气清,本来我们计划今天是去大阪环球影城,因为我们俩都可以算是看着Harry Potter长大的一代人,而哈利波特主题区正是大阪环球影城的一大亮点,当然这也是我们来大阪的主要目的之一。不过考虑到一去环球影城免不了要买买买,为了后面几天奔波尽量少带行李,我俩就把时间推后了。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选择一些尽量不买东西,或者即便购物也只是小件纪念品的地方~~~~so~~大阪城公园成为了我们今天的第一站,不得不说,今天真的跟打了鸡血一样兴奋,我俩完全是走过去的……

大阪城公园上空的鸽子

大阪城公园里的一群日本少年少女·~~统一的校服超级帅!

大阪城公园外一瞥

大阪警察局~就在大阪城公园的对面~~和NNK电视台一路之隔~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阳光明媚,心情飞扬~~~~
     虽然今天出门是以少购物为目标,但是看到大阪城公园旁边的小商店里的各种纪念品还是忍不住买了很多小玩意儿。达摩和大阪城特别版的乔巴手办~~~

快到中午看到了一群幼稚园的小朋友来这里参观,超级可爱,很多人想要拍照,但是都被幼稚园的老师制止了,只能远远的偷拍一张,真的超级可爱!

快到中午,TABELOG搜索了附近的美食,发现了一家评分比较高的鳗鱼饭(5分满分,一般上3.5的都是好餐厅,遇到上4分的千万别错过),怀着一颗虔诚的吃货心,追寻着导航,终于找到了这家店。只是菜单完全都是日文,没有图片和英文。大份鳗鱼饭套餐配了一份豆腐羹和一份小菜。鳗鱼饭烹饪时间比较久,大概要40分钟左右,在等候期间店家会每人送一盘经过处理的鱼骨头,就像是瓜子似的,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是尝了一口,就再也停不下来了……可惜只有第一盘是免费的。
     P.S.现在手机UC浏览器输入 http://tabelog.com/cn 有中文版TEBELOG可以用啦!

出门之后大猫说我衣服的配色和这家店很搭,于是就有了上面这个照片……

下午转战法善寺,法善寺里有尊青苔附身的不动明王,香火很旺。
不过法善寺旁边的夫妇善哉对于我来说更有吸引力。
传说夫妻两人吃了一份红豆汤圆就会甜甜蜜蜜的,
单身的男女吃了红豆汤圆之后就会找到好的姻缘,
恩,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就是被这个传说给吸引来的……

甜甜糯糯的很好吃,甜度有点儿高,可以配旁边的昆布一起吃。
P.S.可以外带,还有礼盒式的可以送给朋友,不过礼盒式的保质期只有3天还是5天

沿着法善寺的小巷漫无目的地一直走,遇到了一家很有意思的小店,整个店是以爱丽丝梦游仙境为主题的,门口的小门需要弯腰才能进来,里面别有洞天,有爱丽丝吃了之后变小的药丸(糖),还有杯子,抱枕和衣服配饰等等,感觉很用心哇~~~
(因为商店里面不让拍照,所以只有门口的这个照片啦)

一直溜达到道顿堀,和著名的格力高拍了同人照,在一家烤肉馆门口意外发现了大众点评的广告……顿时有种“中国吃货,宇宙最强”的感慨……
一路各种各样的好吃的,只恨自己肚子太小……

【叁】遇见抹茶的故乡 大阪-宇治-京都

因为日本的大多数酒店度需要在上午10点之前退房,Aribnb也不例外,一大早我们就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去这次关西的第二站——宇治宇治京都附近的一个小城市,因为抹茶而闻名,除了抹茶这里还有平等院之类的一些景点,不过那对我而言都不重要,我就是奔着吃去的,恩……
    因为宇治只安排了半天时间,所以我们先去了京都预定的客栈,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出去玩耍~~酒店是在去哪儿网上预订的御宿佐藤酒店(Oyado Sato),很日式的一家客栈。前台服务员都是穿着和服的小姑娘,超级腼腆~~不过店家很NICE的提供了酒店周边的地图,还提供租赁自行车、和服等附加服务,超级贴心~(如果一定要说一个缺点的话,嗯,酒店位置不太好找,从地铁五条站出来之后走小巷兜兜转转,找了快15分钟才找到,后来轻车熟路之后大概7分钟左右步行时间。)

城市之间的交通我们选择了JR,因为我之前误买了JR三日券,所以决定这三天充分压榨它的价值……在买三日券的时候店员会问使用日期是从哪天开始,所以请计划好出游行程,尽量把需要用JR的时间集中在一起。
      如果说之前乘坐大阪的地下铁还感觉像国内的地铁,JR则更像火车或者高铁,车站会有很多站台,每个站台会有〇、△这样的标记,不同标记是不用车次的上次排队地点,所以最好在站台中央的告示板先看清你是坐什么车,然后在在相应的标记处排队候车。

安静的车站站台,感觉自己就像在看日剧!

从宇治站出来遇到当地警察局在搞治安宣传,和可爱的吉祥物照了合影~~~连警察局的吉祥物都这么萌~~~简直受不鸟了~~
     出了车站本来计划到著名的伊藤久右卫门去吃饭,但是TABELOG发现了一家更近,评分更高的餐厅,同样主打抹茶!hohoho~~~向中村藤吉 本店出发~

店铺就在出了宇治站对面的一条小路上,不到200米,门面有些不起眼,不过里面确是别有洞天。
     这里基本都是当地人来吃,由于赶上了饭点,所以需要等位,等位需要到门口写下自己的名字和人数,会有服务员叫名字,不过因为我们完全听不懂日语,就提前和服务员打了招呼,让她叫我们一声,等了大概50分钟,等位的环境也很好,而且前面有店面,可以逛逛买些特产。
     菜单是日文和英文,我们基本是看图点的,点了两种抹茶面套餐,一份抹茶冰激凌,一份红豆汤圆。他家的招牌是各种抹茶冰激凌和抹茶面,抹茶面上会有昆布粉,味道不错,冰激凌吃过之后只觉得我之前吃的抹茶冰激凌完全都弱爆了!
      抹茶面套餐里有送的小号抹茶冰激凌。建议单点面,不要套餐。最后只花了5400多yen,而且我俩点多了,估计正常的话人均可以在2000左右。不能再赞!

吃饱喝足,准备去平等院溜达一圈~~其实是觉得大老远跑来宇治,如果只是吃一顿饭就回去有点儿太说不过去了,囧……
      其实从宇治站出来的大路一直走就可以到平等院,但大猫充分发挥了暴走一族的特点,导航了一条基本没有人走的小路,带我欣赏了一下日本的乡间小路~又遇到了可爱的宣传牌,大概意思是说养狗的主人有义务打扫狗狗的便便~(我连蒙带猜的,不对请拍砖……)

平等院,好像门票是300yen一人,里面其实不大,不过安安静静的,还有关于凤凰的展览~平等院的屋顶上都是凤凰~~~

从平等院出来,我们走了大路,一路上不少特色品商店,伊藤久右卫门就有分店,别错过~
     告别宇治,心心念的还是抹茶冰激凌的味道

回到京都已经接近傍晚,大猫因为一天的暴走脚有点儿不舒服,路过一家便利店买了一盒狗皮膏药,
吃过晚饭我们选择到衹园四条上去溜达~路过了很有名文具店~一心堂本铺~,我表示长这么大第一次见五层高的文具店,各种按颜色排列的笔、本、纸、书签、胶带、墨水……啊啊啊啊~~完全不想出来了……

在京都还看到了永乐屋,他家都是各种布画,满10000可以免税~~我和大猫没忍住买了一堆,为了省事儿我俩只买了画,没买画框,本想寄希望于万能的淘宝,结果回国之后因为没买到合适的画框就只能在哪儿放着了……冲动是魔鬼……

【肆】京都一日大暴走

因为昨天大猫的脚有点儿不舒服,所以原定要去的伏见稻荷大社只能今天去,此外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平安神宫,然后我们还要赶回大阪。今天注定是暴走的一天……

考虑到行程的紧迫,我俩6点就起来check out,带着行李寄存到京都站的储物柜里(因为最后要从京都站坐车回大阪),储物柜简直是旅行者的福音,中号的一次500yen,大号的一次700yen,大号的储存柜比较紧俏,但是一个车站会有很多储存柜,多找找还是可以找到的~

P.S.一定记住储存柜的位置,因为同一车站会有很多储存柜,柜子钥匙上会有编号,实在忘了位置就拿着钥匙问问工作人员吧……

上图是我们今天一天的行走路线,虽然景点不少,但是京都的景点都相对集中。

寄存好行李奔向我们的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供奉的是狐狸,无数红色的千鸟本居也成了这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本来一早我们还感慨天公不作美,因为一直下着淅沥沥的小雨,不过也得益于这场雨,今天出门的游人并不多~~以至于我可以一个人在千鸟本居肆无忌惮的照相而不用担心有人乱入~~~

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只走到了一半的熊鹰社就下山了~~千本鸟居真的很壮观,而且完全是民众自发供奉的,再多说两句,这几天一路上看到很多当地人家都在门前摆了一些小神龛,供奉一尊佛像,虔诚的信仰让人动容。

在伏见稻荷大社山脚下有一条小街,路上是各种小吃和纪念品商店,没忍住又买了不少,千鸟局和小狐狸的冰箱贴我超喜欢。小吃街上有种小吃说是当地特色,就是下图那个绿色馒头,我感觉就是烤馒头……建议就买一串尝尝即可。章鱼烧、牛肉神马的可以多买几个吃~~嘿嘿

转回京都,在京都站购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券,工作人员很贴心的问你是哪国人,并且提供相应语言的京都巴士地图。因为京都是古都,有很多寺庙,当地政府处于保护文物的目的,只修建了两条地铁,所以在京都巴士券是最方便也必不可少的。除了地图之外,京都的巴士都是日、英文报站,更有甚者是日、英、韩、中四种语言报站,不同担心会因为语言不通而坐过站啦!

再讲个丢人的亲身经历,请大家不要笑:我和大猫两个人第一次坐车的时候在快到站的时候一直在说“excuse me”然后努力往门口换,旁边的日本人纷纷向我们投来诧异的目光……后来发现京都巴士每个座位和扶手处都会有一个按钮,只要在下车前按按钮即可,司机就会知道这站有人下车了,等车到站停好之后再走动,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日本人是不会走的!
    P.S.感慨下日本的公交站牌……

清水寺~2月中旬已经悄悄绽放的杏花

清水寺和地主神社挨得很近,地主神社是恋爱求姻缘的好出去,加上今天是周末,我们看到了不少穿着和服约会的小情侣……不过后来发现,穿和服的基本都是中国人和韩国人……
    清水寺有很多护身符买,不管是学业、姻缘、财运、健康、求子都可以在这里找到适合你的护身符~~~

正在写绘马的和服菇凉~

清水寺一瞥,树枝上的不是花,而是雨滴,当时的景色美得不可方物~

清水寺到八坂神社的路上会途径二年坂、三年坂,复古的日式道路两旁是贩卖各种小物件和伴手礼的小店。可爱的日式零钱包,1000yen三个,做工很精美可以回来送朋友或者自己留做纪念。
p.s.日本500yen以下的都是硬币,准备一个零钱包装硬币十分有必要。
p.s.s.在日本付款的时候都是有一个塑料小盘,一般都是把钱放在盘子里,找零的钱也是放在盘子里,经过当面确认之后再给你。

为了躲雨走进了一家面馆,环境不错,查了一下竟然有3.56分……我们还真是走运!(因为tabelog上京都的好吃的饭店基本都是怀石料理……)
      点了两份面。一份是野菜乌冬面~~~野菜有白菜丝、芹菜丝、葱丝、白萝卜丝,小蝶里像是凉拌过的牛蒡,就算不用来拌面,单吃也不错。店员会细心交待吃法,其实很简单,先把野菜放入汤中(后来度娘了下发现这个汤是木鱼昆布汤),再加入乌冬面和芝麻。如果觉得味道偏淡店家还提供了各种调味品。
      另一份是沾面,沾料里有麻将和羊肉,还配了柠檬汁解腻,把面取出沾在汤里吃即可。

吃饱喝足,继续向下一目的地出发。
       八坂神社,因为内部在修缮,还可以看到远处的脚手架

到平安神宫的时候早上淅淅沥沥的小雨已经有演变成瓢泼大雨的趋势了(看照片里地上溅起来的水花你就知道雨有多大),我和大猫思量了一下,决定参观完这里就打道回大阪

晚上在大阪心斋桥附近排队去吃了当地有名的大阪烧:味乃家。这是这次日本之旅唯一一家有中文菜单的店~不仅有中文菜单还有韩文、英文……想必食客是相当多元化。
     等位大概有1小时,等位过程中服务员就会给你菜单让你提前点餐,以减少进店后的等待时间。我们点了双人套餐,包括一份铁板烧和一份面,还有两杯饮品。尝到了地道的朝日啤酒~~
     大阪烧会有专门的店员来负责制作,我们只要在旁边慢慢欣赏,耐心等待美味出炉~~

吃完饭回到大阪的最后一个驻地~位于地铁新今宫站附近华丽庭院酒店公寓。这是在Agoda上预订的,因为最后一天的飞机是上午10点起飞,所以就找了一个在南海机场线附近的酒店。虽然是酒店,不过没有前台,完全自助式入住~~榻榻米式的房间住2-3个人都不成问题。
   P.S.~暴走一天的结果就是腿快断了~~碎觉!

酒店外的夜景,在四桥站走过来一路都还不错,但是从在新今宫附近看到了不少拾荒者,大晚上走回来感觉有点儿恐怖,尽管他们并没有任何不友好的表现。
     大阪住宿还是首推难波,心斋桥一带。

【伍】闲逛-光之教堂-梅田

今天的主要安排是,上午闲逛、下午参观光之教堂、傍晚梅田购物买买买。

红绿灯、地铁站、电线和三两行人……本来很生活化的一幕,因为有蓝天和白云的存在也变得美丽。

日本桥是大阪著名的动漫、游戏聚集地~~对我俩这样的宅男宅女来说,简直就是福地~~~
   这可能是我见过的最宽的人行横道,绿灯一亮可以直接走人行横道斜穿马路~~

大冬天只穿短裤出门的妹子。一开始以为是日本菇凉,还跟大猫感慨,听说日本的小孩子冬天下雪之后就穿着短裤短裙出来玩儿,想不到现在抗冻能力这么好!……走近之后听见前面的妹子在用韩语交流……大猫瞬间就绷不住了,一个劲儿的笑……

就连人形烧都是银魂的周边~~o((>ω< ))o~买人形烧的时候还收到了卖家送的银魂的明信片~~~好开森

路边的章鱼烧~最后会问你需不需要“麻油乃子”就是蛋黄酱的意思啦~~~吼~我觉得日本蛋黄酱超级好吃~

日本桥的游戏厅~~遇到扭蛋我就走不动路……

这是在一家日本的百元店中看到的,“朱肉”两字莫名戳中我的笑点~~百元店里还有各种值得购买的东东,比如特别好看的小袋子(可以分装伴手礼用)、防止地漏堵塞的橡胶片、台历、书档、文具、木制的各种餐具等等等等~~~~~
     我感慨这和逛国内的两元店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这条路上都是卖各种厨具餐具的,还有卖类似日式料理门口那种布帘~~~

光之教堂需要提前在网上预定参观时间,不过对外开放的参观时间仅限于周三和周日。我之前预定的是周日下午2:00入场。到光之教堂需要乘坐JR到茨木站,下车后再坐大概半小时的公交车。
      更多关于光之教堂的介绍可以戳他们的主页http://ibaraki-kasugaoka-church.jp/gallery.html
      P.S.按理说这个教堂参观是免费的,但是我们来了之后被告知教堂维护需要善心人捐赠……然后就演变成每人要交600yen的捐赠费才能进去参观……当然600是最低价,如果捐赠的多的话会送个小礼物什么的……但是我感觉还是有点儿不爽,有点儿强卖强买的意味,还不如直接卖门票。
      P.S.S.周日上午会有特别的祷告活动。

一下公交车就看到了这样的一幕,蓝天、时钟、操场和正在运动的孩子们~~感觉就像是某个日本漫画里的场面跃然于眼前~
     不期而遇的美丽总是会让人惊喜,而期待太多反而难免会令人失望……

路边的一个神社,石制的千鸟居,粗粗的麻绳,随风舞动的铃铛

光之教堂的门口…一进门是一个木制的十字架和活动区,然后是祷告区,祷告区里有一个镂空的十字架,十字架的光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
      不过,除了祷告区和门口的活动区,其他地方基本都不对外开放!!!!

偶遇一对台湾来的新人拍婚纱照。
       虽然教堂确认函的邮件里写着禁止拍婚纱照,禁止使用三脚架……
       还是祝福他们·~

晚上回到梅田,各种买买买,帮小伙伴们带的药妆、护肤品,买衣服,买礼物……最后直接买了个28寸的行李箱……o(╯□╰)o,我和大猫出门只带了一个20寸和一个24寸的箱子,照今天的购买力来看,已经超出负荷了。
      晚饭赶上饭点儿……每家饭店几乎都要等位……选了家等位人比较少的回转寿司店。话说来日本还没有吃寿司,哈哈,正好今天一起解决~食材很新鲜,窗外的晚霞景色正好~

【陆】USJ——环球影城篇

东京有迪士尼,大阪有环球影城。(上海建了迪士尼,不知道北京什么时候建环球影城呢?
       作为看着HARRY POTTER长大的一代人,我和大猫对于哈利波特有着特殊的迷恋,环球影城成了我们共同的期待。

门票是提前在去哪儿网上订好的,快递实体票到家,我们买的情侣套票一共是768,没有买qiuck pass因为觉得有点儿贵。
       因为没有qiuck pass,我俩一大早7点多就赶到门口排。差不多快9点才开门。大门口两队,一队是不需要买票的,一队是要买票的,看清再排。
       进了第一个大门还需要再排队,建议排在最左侧,会比其他队伍优先放行。

建议下载一个大阪环球影城的APP,在apple store 搜索USJ出来的第一个就是。这个app里面会显示每个项目最新的排队时间,最后入场时间和园区内的定位。对于没有quick pass的人来说灰常有用。
       最后提醒大家注意每个项目的最后入场时间,因为我们一开始想去玩儿进击的巨人,结果发现进击的巨人只有上午能玩儿,下午就是EVA的项目了。

早上7:30排队的队伍

8:30 进入园区第一道大门之后的排队队伍……

一开门之后,大家都是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目的地……画面太美……一路上的工作人员都会友好地向你挥手问候~~~在大门口排队等了两个多小时的郁闷在他们的笑容里瞬间瓦解和不见~~~不得不说微笑真的有超高的治愈能力!

一路跑的气喘吁吁的,终于来到了哈利波特园区~进入园区首先进入的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的游戏项目,一路上排队的地方都是在格兰芬多的学生公寓里,你会看到会变幻位置的楼梯、熟悉的人物画像……游戏开始之后,从魁地奇比赛到摄魂怪出现,勇斗喷火龙……4D效果超级逼真!实在不能在赞!

游戏项目结束后,出来会进入哈利波特园区的商店。
      魔法袍、魔杖、围巾、笔记本、杯子、项链……眼花缭乱……

走出商店,放佛走进了霍格莫德村,你能看到排队买黄油啤酒的人们和韦斯莱兄弟的笑话商店。

穿马里奥兄弟的两个日本菇凉~~~超级想问她们衣服从哪里买的~

通往霍格沃茨的特快列车~

小天狼星的通缉令

猫头鹰和猫头鹰饲养员~~~~

可以收集著名魔法师卡片的青蛙糖

超大号的比比多味豆

魔苹果的尖叫幼苗

海格的小屋

奥利凡德魔杖店

园区大门口嘚瑟的我

为了保证每个园区游客的游玩质量,当园区内人数到达一定数量时就会在进入园区之初开始排队,一般来说想哈利波特、蜘蛛侠和好莱坞区这几个比较热门的项目都至少需要3-4小时的排队时间,这时候如果你有quick pass就会灰常方便了。

因为一开门就一路跑到哈利波特园区基本没有排队,不过当我们走到第二个项目蜘蛛侠的时候,就开始我们今天的排队之旅~~~蜘蛛侠的项目排队区域也是模仿蜘蛛侠的工作场景建造,给排队等待的过程增加了一些欢乐。
        这个项目我们排了3个半小时的队……如果不是大猫坚持,我一定早就放弃了……

3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了希望……

这是游戏开始时大猫用手机偷拍的,现在想想,他的手机竟然没有飞出去……

游戏结束后依然是进入了这个区域的主题商店~~~如果你看中了什么东西但又担心携带会影响后面的游戏,不用担心,不需要再排队进入园区来购物,因为整个园区门口处有个超级大的商店,里面有各个主题商店里的所有产品,所以你可以先在这里看中自己心仪的商品,最后在门口的大商店里统一购买。

出了蜘蛛侠区,看到了一间餐厅,午饭就在这里解决~~~
    相比于日本的消费水平,我觉得园区里的饭基本和外面是一个价,就是味道方面差的多了些……不过来这种主题公园玩儿,就不要期望能吃上多好吃的饭了你们说呢?

路边有小黄人和EVA初号机的爆米花卖,大猫想要初号机,买爆米花的时候,大概5000yen的价格让我惊呆了3秒(跟我们的午餐差不多的价格),后来才意识到这才是园区的价格……话说初号机做工相当精细,大猫爱不释手,决定一路把它背回中国,安检的时候被问了又问,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吃饱喝足,继续转战怪物猎人项目~
      这个游戏是从PSP到3dsl一路伴随我和大猫的游戏,也是我俩联机最多的掌游。

当我看到雷狼龙蓄光和雌火龙喷火的时候,只恨自己手里没有双刀,恨不得上去一阵乱舞。

回到未来——这个项目可以说是我们的意外收获,因为路过的时候发现竟然一个人都没有!没有排队直接就去玩儿~~~~感觉好爽~~~~~~
       我们猜测可能大家都在吃饭,所以这个时间段人比较少~~~

进击的巨人,当时很火的一部漫画,结果到场之后发现进击的巨人只在上午进行,下午是EVA。
       不过鉴于都是大猫喜欢的,我们也就排起了长队……这个游戏类似于4D电影,一场大概30分钟,能进大约200人,所以队伍虽然长,但是半小时一波,半小时一波,排队进度很快~~~
       可能是我比较年轻,童年没有EVA的影响,所以这个项目我真的无感,但大猫看的热血沸腾……原谅我完全get不到他的点……

游戏结束之后同样是从主题商店出来,EVA和进击的巨人的纪念品统统有售~~~
     斗篷好帅!

还有一个生化危机的项目,大猫也十分想去,但是当时已经快下午5点,而那个游戏的排队时间在3个小时以上,我们没有quick pass,所以大猫遗憾地没有去成……

USJ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最后的大商店开始采购之旅~~食品、饰品、生活用品、纪念品一应俱全~~~~~

出了USJ大门,旁边就有一家商场(好像叫city walk),在商场3层(也有可能是4层,记不清啦)有个章鱼烧一条街,各家的章鱼烧在这里都开了店~~~~一眼就看到了甲贺流,这是我心心念念的章鱼烧哇~~来大阪第一天在难波附近找了好久也没找到……今天竟然在这里遇到了~~~吼吼吼~~~在门口自助点餐机上点餐,带上餐票交给厨师即可~~一共有4种口味,香葱、蛋黄酱、椒盐和原味,我最喜欢蛋黄酱口味~~~椒盐次之~~~~

走向地铁站的路上还有许多小店~~走走停停~~也有不少收获~~

地铁站乘车时,发现了巨大的哈利波特海报~~~~这次的USJ之行我是没有遗憾啦~~

回酒店时已经快8点,路过一家玉出,觉得肚子又开始咕咕叫,进去买了加餐,因为时间已经比较晚,所以寿司打了对折~另外还买了炸鸡粉、咖喱粉,回国之后那瓶咖喱粉已经完全取代了老干妈在我家蛋炒饭的重要佐料地位,只恨当时买的太少。

我们截止目前在日本买的各种东东~~~~
       P.S.大猫摆得好整齐

【柒】掉进二次元的世界——日本桥闲逛篇

在大阪的最后一天自由时间,我和大猫难得的睡了个懒觉~~~第一站仍然是日本桥~前面说过,这就是我们这种宅男宅女的福地啊……感觉就像是掉进了二次元的世界里

这个黄黄的招牌很吸引注意~~里面大多是各种游戏类的卡牌~

P.S. 后来才知道 yellow submarine 是The Beatles的一首歌

One Picec系列~   超大的海贼王拼图,每一小块都是一个漫画里的场景~

各种各样的手办~~~~
  海贼、龙珠、圣斗士……都是童年的回忆啊……
  P.S.中古店里也许会有意外惊喜~

宫崎骏动画的小拼图,是透光材质的。龙猫、千与千寻、天空之城、哈尔的移动城堡、魔女宅急送……

星球大战系列手办~

复仇者联盟系列

变形金刚系列手办

进击的巨人周边

一家手办店外面的神龛里供奉的竟然是猫咪老师!戳中萌点啊!

从一家手办店里出来就闻到了浓浓的咖喱味~~~循着香味找到了这家咖喱店~~看店里的介绍这家店是参加一个美食比赛并且获奖的店~~
       店外有一个自助点餐机,选择你喜欢的定食进去交给厨师即可~~我点了咖喱肥牛饭~配着半熟的鸡蛋~味道很独特~大猫点了蔬菜咖喱饭~~藕片和倭瓜配上咖喱简直惊为天人!
      而且这家店超级实惠~我俩吃饭一共花了大概1500yen……性价比不能再高!

吃完饭继续逛荡~~看到一家超大的游戏店~~我俩对视一眼,都看到彼此眼中的兴奋~~
       这里的游戏种类真的超多~~第一层全都是类似抓娃娃的游戏,第二层基本都是音乐类游戏……一共5层,玩儿一天也没问题!一枚代币100yen,我俩基本把身上所有的硬币都换了

也许是限于语言障碍,我和大猫在游戏中屡次失利……终于最后在一个类似抓娃娃的游戏中(其实是抓可口可乐手表)人品大爆发!一下连抓了3块手表!
        P.S.后来我淘宝查了一下手表价格……感觉自己当时应该再多抓两个才对……哈哈哈哈

走出游戏厅,我们被附近商店门口的二次元地贴吸引进去。
            这应该是一家中古游戏机店,从红白机到PS4,各种各样的游戏机和游戏都被保存完整。

到附近的一家商场扫货,看到这个广告~~~LV的模特在这里都是最终幻想的女主啊!!!!

今天的晚餐选择了道顿堀的蟹道乐本店~~
           饭点吃饭需要排队~等位时间大概40分钟~坐在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在这里可以看到道顿堀的灯火阑珊。
          点了桂川套餐,单点了抹茶冰激凌和帝王蟹刺身。帝王蟹刺身很鲜美,嫩嫩的,特别赞!其他菜品感食材也很鲜美~但是没有让我惊艳的感觉~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吧。
          P.S.这是我们这几天最贵的一顿饭~
          P.S.S.就餐需要脱鞋

因为明天一早要赶飞机,我俩本着不撑死不罢休的精神,在道顿堀又吃了煎饺和炸串儿~

尽管如此,像亲自饭、河豚、神户牛肉这样的美食还是没有尝试到……这也是这次吃货之旅的最大遗憾

【捌】总是要说再见的

一大早起床拉着大箱小箱的行李赶往关西机场。因为ICCOA卡里余额不足,我们用现金买了两张南海难波线的车票。
     尽管早上6:00天还是蒙蒙亮,但车厢里已经坐满了人,他们的脸上有重回故土的喜悦,也有远离家乡的不安。我看不到自己的脸上会是什么样的表情,但我猜也许会有些依依不舍吧……
     再见,日本~
     再见,关西~

不好意思实在是拖了好久,目前在筹备新年去东京的旅行计划~~~~~希望赶在去东京之前把剩下的游记一起发了

2016-11-13 17:34

2016-11-15 12:27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15 15:25

引用 我爱飞去来 发表于 2016-11-15 15:25:49 的回复:

回复我爱飞去来:刚刚更新到第三天……还不到一半~~嘿嘿~我会抓紧时间更新的~~~谢谢关注哇

2016-11-18 20:59

楼主,请问下怪物猎人那边有啥周边卖呀?

2016-12-21 14:12

你好,請問你用app搜索食店的評分的?

2016-12-26 11:56

请问下楼主,大阪的民宿叫什么啊?

2017-01-05 07:29

不错的旅程

2017-01-20 05:39

引用 wumeixin91 发表于 2017-01-05 07:29:58 的回复:

请问下楼主,大阪的民宿叫什么啊?

回复wumeixin91:https://zh.airbnb.com/rooms/8264098

"Sweet & Cozy flat / Shinsaibashi station 5 mins"

2017-01-24 11:03

引用 知足 发表于 2016-12-21 14:12:56 的回复:

楼主,请问下怪物猎人那边有啥周边卖呀?

回复知足:话说我只记得怪物猎人展区出来之后有个花钱拍照的地方,没注意到有什么周边卖……在最后的那个超大的纪念品商店里也没看到相关产品。

2017-01-24 11:05

引用 姬百合 发表于 2017-01-20 05:39:39 的回复:

不错的旅程

回复姬百合:谢谢~

2017-01-24 11:12

引用 猫咪囡 发表于 2016-12-26 11:56:43 的回复:

你好,請問你用app搜索食店的評分的?

回复猫咪囡:当时是在手机的UC浏览器里用的TOBELOG.没有特意下载APP

2017-01-24 11:19

楼主长得萌萌哒,和煎饺那张好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