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冷门枫叶季,名古屋出发日本中部游

咩咩snow LV.3
2016-11-13 17:41 75/11

本人特别喜欢找一些冷门的地方旅游,比如最近几年大热稻城亚丁,我是2012年去的,那时候景区的路刚修好,属于准备大力宣传的前期,我夏天去的时候跟一队人包了辆车在里面玩了两天,我走完整个7小时的行程大概只碰到不到十个非我们车上的人,那时候神圣的雪山,静谧的牛奶海,空旷的山谷真的很让人震撼,我记得山间有座小小的喇嘛庙,喇嘛们不常看见外人很热情的带我们 看着看那,有个小喇嘛还请我们吃他刚晒好的蘑菇。之后2014年又去过一次,正值暑假期间熙熙攘攘的人群,山脚下大兴土木的建造旅馆,风景还是很美,只是再也找不到那样的感觉了。

言归正传,我最近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有些去过的地方真的不错,打算陆续写出来,但是我要声明,景色优美人又稀少的地方不会像大阪京都一样方便到达的,好在日本交通还算发达,一般做JR再转一辆支线就可到达,到的都是小地方下车步行就可以到酒店了,如果嫌麻烦,就当随便看看美景吧~

一般人想到日本枫叶季可能都会去京都京都我去过两次,可是相比起来我更喜欢去名古屋名古屋也是日本比较大的城市,方便到达,同时去的人相对没有东京大阪京都多,再者这里处在日本中部,往北,往南都有很美的风景,这次我先写往北的哈。

名古屋已是晚上,从第二天早上开始算吧,我是租车的,因为跟我同行的 是马来人,他的驾驶座跟日本一样是在右边,行驶时靠左,他的驾照是可以在日本租车 ,但是据我所知中国是靠右行驶所以不能在日本租车,所以我就不写了。等我先把整个行程写好再慢慢把JR线怎么坐加上。

Day 1 名古屋机场-美浓-下吕(宿下吕)

美浓是个做和纸和陶器的小镇子,我自己家里就有不少Daiso(日本的百元店)里买的美浓烧什么的,但是我觉得你们可以不用去,因为我用实际行动发现美浓到下吕是要绕路的,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太偏僻我在导航上居然找不到!绕了我好久,放几张图大家随便看一下吧,就是个古朴的小镇子。

和纸之乡--美浓

看,人是不是真的都很少!整条街都是你的!

这是用美浓纸做的羊咩咩

这是一个真实的还在营业的银行,样子是不是很有典当铺的感觉

美浓和纸博物馆,我特地开车找到的,一句话,不用去

当天没有太阳所以觉得有点冷,跑进一家小店点了和果子,板栗年糕汤,抹茶什么的热一热,吃饱喝足了再去下吕,一个盛产温泉的地方,那里的枫叶真的惊艳到我了

大概晚上7点到下吕,这是我定的温泉酒店的大门口,已经可以透过微弱的灯光看到好多枫叶了,我要声明我出去旅游特别磨叽,第一次去日本的时候有两天居然是上午11点才出门的(日本旅店早上10点退房),当然后来好点了,如果你早早出发而且不去美浓直奔下吕的话完全可以在下吕多玩一玩的,下吕有一个的超大露天温泉,可以和男朋友一起泡的哦,可惜我去的晚了,先去酒店吃晚饭了

我这次入住的是颇负盛名的下吕汤之岛馆,始建于昭和6年(1931年)现在的日本天皇来此住过两次,如果是JR下吕站下来步行15分钟,在我住过的温泉旅馆里算是很大的了,随便走走也有可以泡脚的温泉池,还有单独供一家人泡温泉用的小房间,最重要的是旅馆位于半山腰,晚上不觉得,第二天早上去泡温泉时望着云雾缭绕的远山真的好有感觉!

跳了几张,主要就是刺身和牛烧鱼还有好多小菜甜点

这是早餐,像这样一次上完让我一张照片搞定多好。。。看着朴素但是好好吃,左上角那个盖子里是烤鱼,我非要告诉你们是想让这次的早餐看上去高级一点,就酱

去吃早餐的路上从窗外望出去,因为在半山腰上感觉水汽特别大

下吕温泉乡--遇见最美枫叶

Day2 下吕(温泉寺,温泉街)-高山(三町,高山阵屋)

这就是汤之岛馆的外观,看长相是不是就很古老的样子。好,现在出发去温泉寺,就是山脚下的一个小寺庙,走走十几分钟,别看它小,景色超级美!!!

从外往里看的旅馆

一路上全是枫叶

这条小路下去就是温泉寺啦,我是11月中旬去的,有的枫叶红了,有的枫叶还是绿的,有的枫叶在变红的过程中,所以才有了封面上那副迷幻的渐变色。而且温泉寺的这颗是我唯一看过的呈粉红色的枫叶,并不是调色调出来的,神奇!

我太喜欢这里的粉红色枫叶了,反方向再拍一遍

这就是温泉寺啦,真的好小都不用走进去了

一地落叶,妹子在这种人少景美的地方拍几张照,傲视朋友圈有没有!!

刚才不是说汤之岛馆在半山腰吗,其实温泉寺的正门是要从小镇往上爬个300级台阶才能到达的,所以我们刚刚从上往下后门进算是作弊啊哈哈哈,这就是我说的泡温泉是看到的云雾缭绕的远山的感觉哈

接下来就要继续往下走了,下面这个小镇是温泉一条街,如果觉得我 住的那家太远或者预算有限可以住在这里,也是美美哒,古朴安宁的小镇子

这就是温泉街哈

飞弹高山 千年古银杏

好啦,接下来要去高山了,乘坐JR从下吕到高山大概45分钟车程,高山是我这次中部行里面最热闹的城市啦,我一共住了两天,高山的飞弹牛也是很出名的,整个行程可以概括成逛-吃-逛-吃-吃-吃-吃

到了高山已经是下午了,放下行李就出去觅食了,这次住了一个超级小旅馆,价格是我本次行程里住的最便宜的,但是在agoda(或者是booking.com,我忘了...)评价却是很高,小小的旅馆极不起眼,而且是公共浴室,但是住的很开心,老板是个日本老爷爷,会给你一张高山旅游图然后尽量讲解,但是他不会说英文,你们就意思意思听吧...,旅馆名字叫Oyado Yoshinoya,只有几间房,预定从速
除了这间当地还有一家比较出名的 温泉旅馆叫老铺平野屋,泡泡温泉吃吃会席什么的,当然价格会相对贵一些,但是我一心想着晚上出去吃烤肉,所以就没选它

从旅馆出来沿着主街走有一个当地非常著名的喜八郎飞弹牛肉包,用的是当地特产飞弹牛肉,这是我第二天当早饭吃的时候拍的,因为是小镇中心到我们住的地方的必经之路,所以每次路过我都会买一个,冷冷的天气配着热热的包子,好温暖

从上到下,烤棉花糖(乘热吃),五平饼(烤的大米饼?沿街好多家都有卖),牛肉包子近景

高山最热闹的地方就是一条叫三町的老街,逛吃逛吃的地方,但是,我忘拍全景了...但是很好找,人最多的一条小街就是,另外,我看了下高山的旅游地图做的非常好,到酒店问前台要一张,我之后说到的景点都会在那张地图上,都是步行可到

当当当当~我最爱的三町街上的一个飞弹牛寿司店,只卖四种寿司,可以买一个set(左上角那张),里面有3种不同口味的,也可单买,我最爱的是有鹌鹑蛋生牛肉的那个,来来回回吃了两三次了,但是要排队,而且下午5点还是6点就关店了,早点去哦

一家有格调的小甜品店,门口有个大大的冰淇淋,挺好认得,这家的两款冰淇淋都很推荐

小店里有个小院子,西式茶点配上这样的窗景是不是很有feel呢
吃饱喝足以后往高山阵屋走,阵屋是指一种古代日本各地的政治军事决策中心,高山阵屋也是现今日本唯一保存完好的阵屋。

其实我觉得和其他日本古代的建筑没啥区别,就是庭院的景致很美哈

转一圈出来,高山阵屋门口就是一个集市啦,虽比不上第二天早上要去的宫川朝市,但好在他开的时间长啊,一直到傍晚呢

那个小圆子也是五平饼,不同形状,若是想吃飞弹牛但又觉得烤肉店里的牛肉太贵的话可以尝试吃这样一串一串烤的,下面的现做铜锣烧好松软,还有其他小吃,自己去发掘吧~

晚上回去休息了一会去吃传说中的飞弹牛,在高山真的 很考验人的胃容量诶

这个是一个飞弹牛套餐,是不是很诱人!当时我同伴给两个选择,都是评价不错的地方,而我选了这家远的因为我实在是太撑了想消化一下,事实证明这真是吃饱了撑得!这家实在离主街太远了!走的我好辛苦而且到了发现要等位!等了我一个半小时,吃完了悲催的发现还得走回去,推荐大家去另一家叫丸明飞弹牛的地方,价钱便宜而且离旅馆集中的地方比较近。

Day 3 高山(宫川朝市,国分寺)-古川-白川乡-金泽

宫川朝市是日本三大早市之一,有卖农家自己腌的小菜还有自己种的水果什么的,去感受下气氛

远远的就看到啦

逛好以后继续向前,往国分寺走,里面有一颗千年银杏树,比起 枫叶我其实最爱的是银杏,所以一定要去

远远的就看到一颗超有气势的大银杏树啊有没有,人在树下小小个的

我是11月中去的,还有一丢丢绿

绕着树走一圈

一地的落叶啊

这个小公仔是这里的吉祥物(我是不是忘说了,我们这几天去的地方都在日本歧阜县内),沿路好多地方都有卖,不同的就是写着不同的地名,不同的颜色也保佑不同的东西,爱情啦金钱啦家庭啦健康啦啥的,我再下吕买了一个,飞弹高山买了一个

ok,接下来向古川进发,古川距离高山半小时车程,以前是产蜡烛的地方,现如今还有很多酿酒厂,大概是跟美浓一样冷门的地方,看照片就知道,只有零星路过的本地人,整个镇子都是你拍照的地方!

古川 意料之外的惊喜

在火车站下来有一个游客中心,去拿张地图,上面有各种寺庙和小吃店的方位,那些寺庙我 都觉得算不上景点,都没有人去,就安安静静的伫立在那

饿死我了,这是看地图上推荐的一家手打荞麦面点,我吃过最好吃的荞麦面

长这样,有冷热可选,我都点了,比较喜欢吃热的,菌菇汤底好鲜美

之前说了古川现在有好多酿酒厂,我看了下在这里买好便宜!一般普通级别的一大瓶清酒才折人民币60块,随便走进了一家买了一瓶,虽然我不喝酒,但是感觉不买不划算...买回去给我爸 这个就是一家叫蓬莱酒厂的大门口,他家也卖一种清酒做的蛋糕,我是回到上海才吃的,好重的酒味,但又不觉得奇怪,我这种不喝酒的人居然觉得好好吃!

接下来直奔白川乡了,白川乡算是我这次去的地方里面最出名的了,应该有很多攻略都有提及,那我就随便放两张照片不多写了,是的,就是这么懒

玩具小屋 白川乡

从观景台往下看想一个一个的玩具小房子一样

近看长这样,就是厚厚的稻草堆得屋顶
顺便提一句,如果自驾游的人可以开车去附近一个叫五箇山的地方,跟白川乡类似比白川乡小,但是知道的人很少,真的会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

白川乡出来就要离开歧阜县出发去到金泽啦,到金泽已是晚上,晚饭在哪我就不说了因为不好吃。我住的地方叫Motoyu Ishiya,去的时候很忐忑因为看图片不错但是价格便宜而且评价的人很少,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太明智了,但只推荐自驾游人去,因为这家离金泽市中心比较远,第二天我开车从它到要去的地方大概20分钟吧,因为远所以便宜,从设施到服务非常日式,是我住过性价比最高的日本温泉旅馆。非自驾游旅客也不要灰心,因为金泽也是日本中部一个比较大的城市,所以既有有历史的温泉旅馆,也有很多现代酒店,大家自己搜一下金泽住宿可选

不仅便宜,连房间也是我住过最大的,去过日本的应该知道他们的房间做的有多小,顺便提一句,这家还有一种传统的日本表演,看照片挺有意思的,但是我去晚了没看成

这是第二天早上起来拍的酒店外观

松叶蟹的季节 请到金泽去

第四天行程 兼六园-金泽城公园-近江町市场-东茶屋街 (这是我推荐大家的路线,但我当天不是这么走的,本来金泽城就在兼六园对面,可是因为我太饿了所以兼六园出来直接去了近江町市场再返回金泽公园,光是往返的路程就浪费了好多时间,最后东茶屋街也没去成)

兼六园是日本三大园之一,四季都有不同的风景,根据我去过日本这么多园林寺庙的经验来说,兼六园是真的大,大到我都不高兴走完。而且我看到了好多日本老年旅游团和日本家庭开车带小孩来,应该是在日本非常著名的地方吧。不过人太多了我又特别不爱人多所以就没怎么拍照

给你们张图感受一下,金泽比较北所以枫叶都还没红呢

金泽城公园,日本的各种城堡都差不多,我也就路过一下

可以说,美景啥的之前都看过了,我来金泽一大半原因就是为了到近江町市场吃海鲜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11月,是松叶蟹解禁的时候!而且这里不会像筑地和黑门市场一样有很多游客,海产的价格也便宜好多,60块钱买了一公斤甜虾,带回饭店吃到吐啊!!

一进门就是好多好多松叶蟹在卖着

近江町市场很大,四通八达的

这是人民币60块买的海胆,满满一盒鲜甜的海胆,在上海60块钱大概之后买一小丢丢吧

接下来,隆重推荐的,是我吃过的一家最最好吃的寿司饭,你们走到近江町市场入口处,看到一家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的就是他!一般排队的美食期待值就会高一些,等真的吃到了以后会有些小失望,就觉得是好吃的,但也没有好吃到值得排那么长时间的队的地步。但是这家,是我吃到过为数不多的排了队仍觉得惊艳的地方!

这家店只有一个师傅,所以做的有些慢,因为排队排久了太饿了就先买来垫吧垫吧,这个天妇罗真的好大只...

当当当当~着就是这家店的招牌豪华寿司饭,光看图片就能感受到有多好吃,还有好多一般寿司店里吃不到的鱼

这是季节限定的松叶蟹饭,松叶蟹只在11月至次年4月可以捕捞,不是什么时候都吃的到的,蟹脚的壳都是剥好的中间那块是蟹膏,配上饭一起吃鲜甜无比怎么说呢,我愿意为了这份松叶蟹再去一次金泽!

逛好近江町市场,就该去东茶屋街了,是一个类似京都花见小路的地方,在那里喝喝抹茶,吃吃茶果子,穿穿和服拍拍照都是极好的,但是我因为之前的原因后来没去成,我推荐你们玩好金泽以后从石川县的小松空港走(距离金泽一个多小时),我做攻略的时候就已经有那里往返上海的航班了,这样一来不用走回头路。但当时跟我一起的同伴要回自己的国家,所以我们还是开车返回名古屋玩了两天再走的,但也还好也就3小时车程。

好累哦本来就像写个大概的,照片也是精简再精简的选了一些特别的,但写完了发现还是好多,大半天都过去了。我当时做攻略的资料都在朋友那里,我要等半个月后才拿的到,如果有人看的话到时候我再把整条线路的JR线怎么坐,各个地点的map code和其他什么的补上,哈哈。

这次写的有点晚了已经11月中了,之后想在写个今年日本樱花季时我去的一个冷门的地方,这样你们就可以先计划起来了哈哈

引用 咩咩snow 的图片:

太美了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14 18:5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14 19:26

引用 张薇vira 发表于 2016-11-14 19:26:36 的回复:

回复张薇vira:申请签证的时候不是会提交一下行程单吗,我就是根据我刚开始做的行程单看图回忆的,因为这种冷门的地方前期需要做很多攻略所以记得会比较清楚

2016-11-16 11:54

引用 qizhaozhang 发表于 2016-11-14 18:57:55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qizhaozhang:虽然都有JR可以到,地方也是很安全的,但是那里人会比较少,并且几乎一点英文都不会,问路都不好问,所以最好还是两个人去可以互相 照应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