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组合游泰国【清迈普吉曼谷10天】

2016-11-13 17:46 1035/10
  • 出发时间/2016-08-16
  • 人物/带小孩

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不要喷😯。
其实我也没想过会有这次泰国之旅🇹🇭是一天男朋友的妈妈说没出过国,想和她女儿出去见识见识。碰巧是8月份,男朋友的妹妹还没上学,然后我很爽快地答应说我带你们去吧,自由行比你们跟团的好玩...然后旅程就这样开始了
行程写得很急,一天就把攻略赶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所以可能不是很完美,然后一天之内把机票酒店门票也订了 真的是脑子涨了。反正所有的事都是很赶很赶 完全没有在预料之中!
最搞笑的是 很多途中遇到的新朋友知道我们的关系之后都很惊讶,问我们有没有争执哈哈哈哈 毕竟未来是婆媳关系嘛但是我们相处得非常好惹

关于签证

签证费用:230RMB(单次入境)
签证有效期:90days
停留天数:59days
签证时间:3工作日,代办7-10工作日
所需材料:
自行办理(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复印件、申请表、一张两寸白底照片、往返机票复印件、英\泰文担保信)
旅行社代办(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2张两寸白底照片)有DT章的需要跟旅行社提前说明
送签时注意领区(广州北京上海成都
泰国驻华大使馆(广州昆明西安上海成都南宁厦门香港青岛
我建议是找旅行社代办~贵20rmb左右
推荐签证:tb店名: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这是我对比过最便宜的签证 客服态度也很好)

关于落地签

所需材料: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申请表、一张两寸白底照片、入境后15天内往返机票
签证费用:2000株(好像今年价格才上涨的)或等值RMB或美金,最好泰铢啦
逗留时长:15days
关于延签:有些网友说可以延签一次7天,但是大使馆官网说不能延签,具体建议打电话咨询泰国领事馆
⚠️注意事项
入境须携带2万泰铢或等值RMB或美金,移民官会以随机方式抽查。
移民局可无理由拒签
移民官会问小费,实际上是不需要支付的
最好提前网上下载申请表填好,下机后马上到签发窗口,以防遇上团队那就惨了!不要急,最重要快~
小总结是建议提前签好证哦

关于飞机

✈️很多城市都有直飞泰国的:昆明成都重庆桂林南宁深圳北京上海广州厦门西安郑州南京宁波武汉青岛香港澳门
✈️直飞曼谷深圳广州海口天津成都上海桂林昆明
🌟亚航是最便宜的,但是是廉航,没有行李额和飞机餐,需要另外购买,允许带20寸以内15公斤以内的行李上飞机
其实昆明泰国的航班是最多的,但是买得太晚了,票价真得不是非一般高哦,只能中转香港,所以全程7飞,坐到屁股疼
❤️我的机票
昆明 – 曼谷(往返)1282/人(中转香港
曼谷 – 普吉岛 194/人
普吉岛 – 清迈 369/人
清迈 – 曼谷 161/人

❤️建议提前打印好行程单
泰国国内搭飞机,或者是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去廊曼机场✈️,凭行程单在3号门是可以坐免费巴士的,不然的话就要自己花钱坐的士咯(土豪可忽略这点)

关于货币

🇨🇳1元=5.16株 🇺🇸1美金=34.95
🌟其实在国内中国银行兑换是比较划算的,兑换货币需要提前去银行预约,所以要看好时间了!还有建议换一些50.100面额美金(不同面额汇率都不一样),到时候去泰国兑换的话 美金比人民币划算哦😯
泰国到处都是兑换货币的小店,可以说是两步一家。很多游客都说泰国兑换会比这边高,其实也不是的,很多都是4.8 4.9,所以看到一家5.2的我马上把人民币都换了
机场兑换不划算,感觉清迈的汇率要好点
🌟泰国很多ATM机🏧都可以取现,ATM每笔会收取50株的手续费,然后国内银行也会收取一定的费用(具体建议咨询各银行)
一般的ATM每天最高上限是10000rmb,据说黄色的ATM🏧可以达到30000rmb哦
🌟泰国🇹🇭可以刷visa/master/union pay。因为汇率转换和手续费的问题建议刷银联喇,如果是双币种卡的话,记得跟收银员说走银联通道哦😯
❤️总得来说 就带张单一的银联卡吧

必买购物清单

好咧~先po个收获照

护肤品

1⃣️欧莱雅:这个不用想应该都是清单的no.1吧
屈臣氏/boots/免税/各种卖护肤品的店都有售!🌟但是免税是没有洗面奶卖的哦
其实价格也没有说多划算,只是跟国内比的话价格是5-6折吧!香港或者其他免税店的价格跟泰国的没有相差太大!如果买的话在免税买套装还是比较划算的
🌟欧莱雅有好几个系列,很多人没接触过都会觉得头大,那我就教大家一个简单明了的方法:粉色是补水的,红色是抗皱的,蓝色是美白的

2⃣️Boots:这个牌子算是入门级的护肤,炒鸡白菜价
小黄瓜系列:洗面奶/爽肤水/乳液/3分钟急救面膜/带防晒值面霜
❤️建议去boots门店买,经常有活动,价格也是便宜到不行

3⃣️SNAILWHITE蜗牛面膜
这个牌子也算是泰国比较出名的,到处可以看见广告,而且这款面膜也是前几年国内网上的大热款,虽然这几年被韩国的取代了...但是这款真得推
效果:美白淡斑、抗皱去痘、补水美白
🌟同牌子的还有面霜,但是个人觉得一般

4⃣️ele免洗睡眠面膜
效果:补水美白,去黄控油,提升肌肤弹性
🌟这款最大的亮点是清爽,涂了之后不会特别油腻

5⃣️冰淇淋面膜
这款包装最特别可爱,而且效果也是扛扛的
🌟这款弊端就是油腻哈哈哈哈 洗的时候必须用洗面奶洗 不然油油的,但是这款敷完之后气色好了很多,而且上妆特别服帖,这是我最爱的

6⃣️beauty buffet
🌟洗面奶是我的最爱,到现在为止已经用了10多支了,妈咪和男朋友的妈妈也被我带坏了,洗完之后不紧绷,皮肤很滑
🌟身体乳也是旅客买得比较多的,很润涂了之后肌肤滑滑的,小孩子也适合用,只是我有更好的选择,所以这个就不大力推了
🌟牛奶面膜。美白保湿补水,用温水洗干净就👌刚开始在这个还有冰淇淋面膜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种草了冰淇淋面膜

7⃣️防晒霜
🌟banana boats:这款也是比较出名的防晒霜,防水防汗,暴晒完之后涂个晒后修复凉凉的特别舒服🌟最好搭配:防晒+晒后修复
🌟mistine:这个是泰国的本土品牌,但是有没有用我也不清楚了,因为当时很多种防晒一起用,反正回来之后黑了好几度就是了
🌟碧柔:这款当时特别想买,但是找了好几个地方都断货就放弃了,这款网上评价也是蛮好的

❤️推荐一家护肤品和化妆品特别便宜的:暂时只有清迈有门店Wincosmetics(里面的店长会说流利的中文哦 沟通没难度)这家欧莱雅是我见过价格最便宜的

化妆品

1⃣️欧莱雅
欧莱雅的彩妆算是入门级的吧,性价比较高,特别是唇釉比较推荐

2⃣️mistine
🌟3D眉笔/睫毛膏/眼线液/粉饼,跟着我种草绝对没错,性价比真得高到没朋友,之前一直用爱丽小屋的眉笔,用了mistine之后果断种草
🌟草莓变色润唇膏,真得很滋润,懒惰的我出街就涂这个就够了,几块钱一支,买了一堆送朋友

其他

1⃣️曼谷包NaRaYa
曼谷包其实有很多个牌子,这个是最出名的,曼谷包以便宜60-100rmb,款式花样众多,所以也是手信的首选,而且店铺无处不在。
曼谷:central world、MBK、siam discovery
普吉岛江西冷
清迈:塔佩门附近

2⃣️蛇牌爽身粉
泰国天气炎热,洗完澡之后涂个爽身粉,全身感动轻松。粉色是玫瑰花味、蓝色是海洋味、紫色是薰衣草、红色是经典味。有150ml和300ml

3⃣️驱蚊液
泰国炎热蚊子特别多,特别清迈。而且当地的蚊子只怕当地的驱蚊液...所以到达后第一时间找便利店买支驱蚊液就对了

4⃣️上标八仙鼻通
小小的一支,放在包包非常方便,晕车晕船鼻塞都管用,上下两端,一端可以放在鼻子闻,另一端可以滴出来,治疗蚊虫叮咬

5⃣️青草膏
这个真的是必必必必买..在普吉岛出海晕船的时候导游也会给这个我们涂,涂了之后有凉凉的感觉
功效:伤风感冒、头晕目眩、腹胀腹泻、风湿疼痛、关节疼痛、蚊虫叮咬、皮肤痕痒

关于退税

说完买的那就说说退税吧!去泰国疯狂购物这是必须的行程,但是买完之后很多宝宝都不知道可以退税或者是忘记退税了。有人说退税很麻烦很复杂,那我就来总结一下吧

🌟退税条件
1、标记“VAT Refund For Tourists”的商场都能退税
2、在同一家店购物满2000泰铢(约410元人民币),就是发票开的是同一家即可要求店员填写“VAT Refund Application for Tourist Form旅客退税申请表”,通常都是有专门柜台办理的
⚠️在登记退税时最好用一个人的名义(即同一本护照)办理退税,免得扣人头费(机场办理退税的时候扣的)
⚠️除超市及食品外, 购买任何东西只要不低于5000株,或在不同商店购物在同一天同一家店消费不低于2000株
⚠️登记时请出示护照及所有小票,和填写黄色的PP10 VAT REFUND FROM(如下图),填好后柜台小姐会为你打印清单,签字确认后即OK。
⚠️柜台小姐一般都会帮你填好,并且跟小票订在一起,你只要保留好,拿去机场退税就O了,手续很简单

🌟退税流程
泰国退税最新规定:很多商家已经取消了PP10退税单,换成PP10退税卡。 商家会把旅客的消费记录退税信息录在卡内,一卡可在不同商家补登。这样也好,不用填一大堆退税单了。

⚠️在国际机场离境时,记得一定要在办理行李托运前向海关出示购买的物品和PP10退税卡,海关盖章后才能托运行李。
注意超过10000铢的小件贵重物品(珠宝,首饰,手表等)不能托运,而要拿到机场退税办理处做第二次检查。
⚠️过完边检后带着有海关盖章的PP10退税卡和原始购物发票,去退税办理处退税。现金退税手续费每人100铢,汇票和汇款退税的转账费另算。
⚠️在商场和购物店直接办理——极少数情况
在贴有“加值税 Refund for Tourist”的商店或者购物中心,同日累计消费满2000铢,持当日的购物单据及旅游证件,到退税柜台(往往是客户服务中心,或者销售点)办理手续后会即时交还退款,并有一份退税发票(Tax Invoice)和退税表格,但这样的商铺一般比较少。

1⃣️在离境时要拿着全部行李先到退税海关办公室。
2⃣️抵达退税海关办公室后,将护照和黄色退税单交给海关任运进行检查,有时海关人員会要求检查您所购买的物品。检查完后,海关人员会在黄色的单子上盖章签字。
3⃣️海关人员签字后,您正常办理登机牌和出关流程
4⃣️通过边检后,抵达机场免税购物区到退税办公室持黄色的退税单和护照办理现金领取手续。
金额少于30000铢,可即时领回现金。超过的话,稍后存入信用卡户口或银行本票支付。

🌟全泰国可以退税的机场:
曼谷廊曼机场、曼谷素旺那普新机场、普吉国际机场;合艾国际机场、烏塔堡国际机场(芭堤雅机场)、清迈国际机场

退税金额是按阶梯算的,具体金额如下

🌟温馨提示
1⃣️退税款的支付方式:
a.不超过一万泰铢,现金支付,信用卡转账,汇票
b.超过一万泰铢,汇票,信用卡转账现金退款
2⃣️凡价值在10000铢以上的贵重物品,必须在增值税退还办公室出示,以供查证。
3⃣️如果在一段时间内退税的申请还未得到答复,请联络曼谷国际机场的增值退税办公室(VATRefundforOffice)查询。
电话:535-6576-79;或者联络增值退税中心,电话:272-9376-87

吃货必看

🌟单品:
这次最失败的就是没有拍美食因为菜一上都逛吃 忘记有这part了,推荐的都是我觉得比较好吃的哦
1⃣️芒果糯米饭
用糖煮椰浆调味糯米饭配上新鲜芒果,真心棒!这是泰国最热门的甜品,去泰国的宝宝都喊着要吃这个,各种餐厅和夜市小街都能吃得到,但是要找到一家正宗好吃的真心不容易阿。有试过一家的糯米饭就甜到吐了

2⃣️冬阴功
好吧!这个也是必吃的,而且会吃上瘾,配饭一级棒!其实说白了冬阴功就是“酸辣虾汤”酸酸甜甜的又带点辣味...呃反正吃了之后就觉得以前吃得不够不正宗
我们回来之前还跑去big C买了一堆冬阴功的汤料回来自己做

3⃣️青咖喱
青咖喱是泰国独有的咖喱品种,号称是泰式咖喱中最辣的。青咖喱煮鸡肉或者海鲜口感都很好,加上椰浆、香菜、青柠等配料,大大增加了香味。如果不喜欢太辣的可以跟老板说哦,他会适当增加椰浆的分量

4⃣️泰式炒面
也是一款到处都可以吃得到的小吃,推荐它是因为价格便宜、料足、味道棒。有很大颗的虾仁和虾酱调味,而且有不同宽度的面给你选择哦

5⃣️泰式菠萝炒饭
说起泰国菜,菠萝炒饭想必也是排前几名的。炒饭火候足 而且料也足跟国内的炒饭那是没得比的

6⃣️水果汁
到处都有的鲜榨果汁,无添加纯天然,最便宜的6rmb左右一杯,每天必喝。

7⃣️海鲜
普吉岛最出名就是海鲜。比较方便的就是芭东的班赞市场,里面有加工的地方,而且加工费不贵,海鲜新鲜,不骗称。最重要的是店主都会说一点点中文。❤️比较推荐虾和鱿鱼。如果在普吉岛有充裕时间可以去普吉镇上吃,那里的海鲜会更加便宜哦

8⃣️芝士肠
泰国的芝士肠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可能我大乡里孤陋寡闻吧哈哈哈哈)芝士很足。在国内吃的芝士肠外面的皮都会烤得很干,而且芝士少。
在回国之前还专门去Big C找,好伤心没找到!蓝瘦!香菇!(回国了才想起便利店有得卖阿

9⃣️酸奶
下了飞机第一时间就是找便利店买酸奶。便利店琳琅满目的酸奶,每天早餐一瓶,每天不同的味道!2rmb就能喝到一瓶酸奶了!
(下图芝士肠和酸奶合照)

🌟店铺推荐
🏃曼谷
1⃣️建兴广场
地址:暹罗广场no.1百货大楼4楼
推荐菜:咖喱蟹 烤虾 炒空心菜
❤️每个攻略都提到的店,奔着咖喱蟹去的,味道真得很棒

2⃣️Nara
地址:四面佛购物中心负一层
推荐菜:小食拼盘 芒果糯米饭 椰子冰淇淋
❤️这个有两家的,另一家在中央世界广场7楼(对了7楼上面有好多吃的还蛮👌)
这家芒果糯米的糯米有把椰奶掺在里面,想吃好吃的芒果糯米可以试试这家的哦

🏃清迈
1⃣️莉佳娜餐厅
地址:69,71,73 ถนนเจริญราษฎร์ ตำบลวัดเกต อำเภอเมือง(在清迈河边,离waroros market比较近)
推荐菜:青咖喱鸡肉 冬阴功 炒粿粉 鱼饼
❤️这家店前面是杂货铺,后院才是餐厅,就在清迈河边,所以风吹着特别舒服。而且店里很多猫猫,但是不足的是猫猫感觉有点脏,在就餐的时候老是跳到饭桌上

2⃣️PP Buffet
地址:Arak Road,Si Phum,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清迈古城西门)
❤️店面有点像大排档的感觉,有很多泰国本地人和外国游客都到那里吃。159THB 任吃(相当于30RMB),除了大瓶饮料是需要钱的,有肉有菜,反正真得很划算,在国内根本吃不了那么便宜的自助餐

关于语言

泰国不是特别发达的地方,所以用简单的英语就能沟通了,你说得特别复杂他们还听不懂呢!好像我想找服务台咨询,我说了“...service counter”他们是不懂的,你只需要说“information”一个单词他们马上就懂了。
机场、大商场、景点都有中文标识的,就是有时候问路需要用到简单的英文
❤️必备软件:谷歌地图、有道翻译
在机场取免费的当地地图(泰文版、方便问路)

住宿

其实我旅游的话住宿都是选择性价比高的,最重要干净、特别洗手间,其次就是交通方便了。因为一天到晚都在外面耍,回去也就只有几个小时睡觉的时间,剩下的时间就是留给洗手间的了。所以住五六百一千多一晚的真得不划算(土豪可自动忽略)。如果是住得远去景点要打车的(这是要花钱花时间的惹),那我也宁愿贵一点住近一点,睡多一会觉。这次泰国的酒店都是平均300/晚,性价比极高的

🏠普吉岛:PKL  Residence
红色招牌PKL很亮眼
步行至江西冷5分钟,芭东海滩15分钟,旁边就有租水下相机的50/天(最好自己准备安卓的数据线,拉照片用的,不然就要花35块把内存卡买走),对面有24小时便利店,餐厅(有点难吃)

🏠清迈:Kham Phai House
古城边,在小巷子里,有点难找。是一家人经营的,而且老奶奶的英文很好哦!
🚶‍♀️步行至waroros market 20分钟左右,步行至星期六夜市15分钟,步行至周末夜市10分钟
订了三人间,房间是很满意的,但是洗手间是用泰国当地热水器,而且不是干湿分离的。
酒店下面就可以租摩托车和包车,这个是比较方便的

🏠曼谷:Patumwan House
位于暹罗区,在Siam的对面街,去各大mall逛街都很方便!
🚶‍♀️步行到central world或者四面佛那边20分钟左右!双条车80-120株
🚶‍♀️步行5分钟可以到BTS-National stadium/Ratchathewi,就在两个站中间
🚶‍♀️步行至kingpower免税店40分钟!双条车150株左右
超级喜欢这酒店的,服务很好,最主要是环境真得超级棒,因为太晚订了,所以订的是套房500/多一晚,里面就像公寓式酒店。而且酒店里面配有餐厅哦,晚上饿了还能点吃的

行程单

出行前写了个行程单,具体就是几号到哪,去些什么景点那样,但是实际去的跟行程单写的还是有出入的,毕竟是自由行嘛,想去哪就去哪。行程单是根据中转机票来订的哦,反正就是怎样便宜怎样走

第一天

香港✈️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差不多10.才到的素万那普机场,然后第二天早上6.多的飞机飞普吉,所以这晚为了省钱就没订酒店睡机场了。
我们到了泰国才发现,曼谷飞普吉是在廊曼机场出发的,事先我完全没了解过怎样去廊曼机场,还好泰国机场在这方面做得还算不错,有自动咨询机,而且工作人员也比较热情。
🌟素万那普机场-廊曼机场
1⃣️免费巴士🚌
素万那普机场3号门出口,凭行程单上车。不知道的话可以问问工作人员
2⃣️544/555公交
544是慢班车24小时有车,555是快班车走高速的
3⃣️打的
拿完行李出来之后会有很多人招客问你去哪里,可以直接忽略不理,机场有专业的打的柜台。看见public taxi,然后去柜台跟工作人员说你的目的地(这个最好提前准备好泰文小纸条),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小纸条,然后等叫号上车就行了。
起步价35株,如果司机没有打表,直接跟司机说“meter please”。下车后是需要给司机50株小费,这个在纸上也有写明的。

🌟电话卡
❤️建议提前tb上购买happy卡33-40rmb包邮
内含100株话费,而且激活7天内无限量流量,超出7天2株/MB。
--拨打国内电话:0040086+电话号码,1株/分钟
--拨打泰国电话:1株/分钟
超过7天的可以去7-11充值,然后再开通流量套餐
--每天套餐49株,3G上网250MB
--每周套餐299株,3G上网1GB
具体操作方法在电话卡里有说明的
(个人建议去1-10天,买1张卡,11-17天买2张卡)
tb上买电话卡很多都送“出境卡模板”,到时候填出境卡就不用迷茫了
❤️happy卡弊端是出海了就不能用了,信号很差

第二天

曼谷✈️普吉岛-江西冷-西蒙人妖秀

❤️❤️❤️普吉岛的行程都是在tb:深圳微笑假期
(价格相比于其他来说都较划算,最重要行程不错)

接机是提前在网上订好,买了出海的一日游就可以享受19元接机了。
因为前一天没睡好,所以一大早到了酒店之后就睡得像死猪那样了!
下午就去江西冷逛逛,直奔Big C去看看物价如何哈哈哈哈!说实话要想在big C买护肤品之类的一点都不划算哦!

吃完晚饭之后就坐tutu🚗去看人妖秀了,我们买的是VIP座(44rmb/人)没有包接送的票,因为住得离秀场并不远(江西冷tutu车去秀场40rmb3个人)
全场表演80分钟(实际上一个小时多点)
平时:19:30/21:00
旺季:18:00/19:30/21:00
人妖其实也是那样喇!不过身材真心不错哈哈哈哈哈!可以给钱去摸摸。20株/个

第三天

跟团:皇帝岛-珊瑚岛-神仙岛 ¥299

前面也有说到在普吉岛的行程都是在深圳微笑假期订的嘛

在这里想赞一下泰国的导游,每一个中文都说得特别溜,作为一个中国人,真的很惭愧,我觉得他们说的普通话比我的港普还要标准

泰国岛屿很多特别适合潜水,但是对于深潜来说还是斯米兰岛最棒的,很可惜闭岛了(开放时间:每年10月下旬到次月4月)所以的话这次我们就没打算深潜了,再加上他妹妹跟妈妈都特别怕水,然后直接是放弃了这个念头了

如果晕船的宝宝建议在集合点先吃了晕船药,出海的时候可以坐在后面,感觉会舒服很多,而且导游在途中会给青草膏大家涂,船上会提供水果跟饮料给大家,可算是服务周到了

这次跟的团走得路线非常好,像在皇帝岛,很多团都是在下船的那里玩,那里特别脏而且因为很多游艇停泊,所以海水也不是很干净很绿。但是我们去的是皇帝岛另外一面的海滩,几乎没什么游客,只有一个欧巴团。

中午是去龙岛(私人岛)午饭休息,午饭特别合中国人胃口,有中国小炒也有泰国特色菜。还有一个游泳池给小朋友玩,而且还可以免费体验一下香蕉船(导游说了,要是想体验翻船的香蕉船可以去珊瑚岛玩)

下午先去潜水区域浮潜30分钟左右,导游会很耐心的教

然后再去珊瑚岛(专门玩水上项目的:拖拽伞 香蕉船 水上摩托 水底漫步...),因为那几天天气不是很好,风浪特别大,所有水上项目都停了,本来在网上上面提前预定了(到现场也可以买,但是比较贵呢),后面导游说会帮忙跟商家沟通退款的。

神仙岛是看日出的,其实就是游艇经过但是不停靠的。天气不好什么都看不到..

快结束行程的时候导游会很直接明了地问你们拿小费,这个是自愿的,所以你们也可以看导游的表现来给啦

照片是手机拍的,懒得修图了

第四天

跟团:PP岛-竹子岛-蚊子岛 ¥319

皮皮岛有分南北两面的哦,但是觉得一天走的话会很累,所以只选了北部

第一次浮潜是在蚊子岛附近,第二次浮潜是在小皮皮岛Maya Bay(据说这里拍摄过好莱坞电影)

中午是去Phi Phi Natural Resort 吃 buffet,无敌海景,吃得一般了但是可以拍照装装B

连续两天出海已经有点麻木了...

第五天

普吉岛清迈

清迈的行程/门票是在tb:南宁芒果假期

接送机建议不要在tb上订了,到了机场打的士会更划算,因为机场离古城并不远(15分钟左右车程)

早上入住后,本来打算去宁曼路,清迈大学逛逛的,因为天气原因,就在古城内瞎逛

Chiengmai是泰国的第二大城市,生活节奏很慢,比较接泰国地气,有很多外国人选择在清迈短住或者定居。

这里的物价是泰国比较便宜的,可以在这里逛夜市,尝各种小吃、咖啡,享受SPA、Massage,买手信、化妆品...

清迈是一个让你去了还想去的城市!!如果有机会有时间我会再来这个城市短住

不得不说的是如果碰巧是周六日的话一定要去逛逛夜市哦!东西都是可以砍价的呢

第六天

跟团:SKY LINE 丛林飞跃 ¥257

在蜂窝的攻略上看到清迈的丛林飞跃区别图,眼花缭乱阿。

sky line的特别就是有最长的索道,适合年轻人玩(事实并非如此阿)。

简单说说其他丛林飞跃的特别吧:
Eagle Track 适合亲子游,国内游客好评最多的
Jungle Flight 清迈丛林飞跃的鼻祖,最受中国游客欢迎
Flight of the Gibbon 唯一可以看见长臂猿的(靠运气了)
Flying Squirrels 花样最多,受欧美游客好评

建议如果喜欢刺激的还是选外国人比较喜欢的吧,当初选择sky line是因为很多评论说很刺激,结果一点感觉都没有阿...只适合小孩子玩玩
(可能我是一个坐过山车都没感觉的人,所以觉得那种没有感觉吧)

清迈的马杀鸡跟SPA都比普吉岛的好哦,而且价格美丽,我们每晚都跑去做完才回酒店休息呢

第七天

跟团:大象营+夜间动物园  ¥124+70

我们跟得是早上7:15的大象营,中午12.到达酒店,下午15:30的夜间动物园

大象营报的是美旺的,网上说这家是不会虐打大象,而且还可以给大象洗澡哦(不需要带衣服去换的啦),河里面有大象的粑粑,觉得脏可以不帮他们洗澡的(大象是素食动物,所以不需要怕粑粑脏)

夜间动物园:建议走15:30出发的,到了门口可以跟梅花鹿跟长颈鹿亲密接触,然后看野生动物表演和白虎表演,再坐游览车游园(食草动物+食肉动物), 最后逛一圈步行区(其实可以不逛得,很多区域是没有动物了,而且只有半小时,时间非常紧),再回门口看人妖表演/音乐喷泉。

在门口有喂食区!
梅花鹿只喜欢吃胡萝卜哦,如果是其他东西它是不理你的,超级高冷
长颈鹿喜欢吃豆豆但是它的舌头抬恶心了

好遗憾听不到老虎吼...

👇下面是每个表演的时间表

第八天

跟团:Pai县  ¥145

时间好紧好紧好紧好紧,对于专门过去拍照的宝宝来说还是不要跟团了,坐3个多小时车,一共有761个弯。每个景点只有20分钟左右的逗留时间,而且需要轮着拍照。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在那边住一晚上,然后租摩托车出去拍照。

Pai县其实属于欧洲小镇、小清新,如果只是为了过来拍照片而时间紧的话,个人建议还是等以后有时间再来吧。可以在这边多逗留几天,享受一下田园风光,过一些写意的日子。

第九天

清迈曼谷

到了曼谷第一时间是补补眠,然后就是疯狂的购物了。后面两天的行程除了四面佛没改,其他都改成购物了
女人..就是抵不过诱惑呀!!

警告

刚开始我还很好奇为什么那些人出海还化很浓的妆,回来了我才知道,单单涂防晒根本没什么用,化妆加防晒才是正道呀!最好可以买水母服啦,因为防晒真得没用真得没用

最后谢谢大家看我唠叨一大篇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14 18:02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14 19:26

引用 binbin 发表于 2016-11-14 18:02:52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binbin:是呀,时间久了会忘记了,记录下来,以后看回这次旅行感觉又会不一样了

2016-11-15 09:16

引用 wangmeiqing 发表于 2016-11-14 19:26:36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wangmeiqing:等我懒癌不发作,我就写下一篇哈哈哈

2016-11-15 09:17

好腻害好腻害

2016-11-15 09:29

哇,可以省了好多功夫自己做攻略了(๑≧∀≦๑)

2016-11-15 09:41

感谢分享~还在曼谷?

2016-11-18 04:54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04:54:34 的回复:

回复邵恩:我是8月份去哦

2016-11-18 12:12

引用 刘小佩佩 发表于 2016-11-18 12:12:12 的回复:

我是8月份去哦

回复刘小佩佩:哦哦抱歉,还以为您不舍得回家